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三章誘餌

離開維德斯克越是往北方行走,風沙便越大。

這些風沙是從北方的崇山峻嶺之中吹過來的,那些高聳而又突兀的大山,是風沙的製造者。

這裏原本是卡敖奇王國最貧窮最落後的地方,是土匪出沒和苦役營的所在。但是在這片環境異常艱難的地方,卻偏偏有著一座極為璀璨繁華的都市。

卡敖奇北部最大的城市喀什納,正是卡敖奇王國除了首都維德斯克之外,最大、最繁榮的一個城市。

這裏和所有城市一樣,嚴加戒備,每一個出入城門的人都需要接受嚴密的盤查。

在高大寬闊的城門口貼著一張告示,上面清清楚楚描繪著索菲恩王國幾位重要人員的頭像。其中居然有一張是繪畫精美的油畫,那是海格埃洛親手繪製,並且讓畫師照著臨摹而成的。

守城的護衛正站在城門口,仔細搜查著每一個出入的人。

兩排護衛騎士正守候在城門兩邊,城頭上還坐著兩位魔法師,和別的城市確實無法相比。

別的地方哪里有可能讓這些擁有特殊能力的魔法師在城門口坐鎮,這簡直是大材小用!

“你看那些索菲恩使館人員什麼時候才能夠被抓獲?”一位騎士向他們的隊長詢問道。

“難說,雖然已經發現了一些蹤跡,而且公爵大人也已經調配人手,將他們圍困在卡勒比亞郡,想要逃脫未必有那麼簡單。但是,那些使館人員都是些訓練有素的騎士,更何況其中還有三位強力魔法師,並不容易對付。”

騎士隊長一邊警惕的注視著周圍的動靜,一邊回答道。

“隊長,那三個魔法師真的那麼厲害嗎?”

“這可不是瞎吹,你難道不清楚我們的公爵大人是何等心高氣傲的人物,他再三告誡的事情還會有錯嗎?”騎士隊長瞪了部下一眼。

“那倒也是。”那位騎士連連點頭道。

“更何況,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位雷爾塔大人的實力,幾個月前的勝利日祭奠上,他曾經和三位魔法師中那位魔法騎士凱特對戰過,如果不是公爵大人提醒,他恐怕早就敗了,卡敖奇王國又有幾個人能夠擊敗雷爾塔?”騎士隊長進一步說道。

雖然作為海格埃洛公爵直屬部下的他們和神聖騎士團並不怎樣和睦,但是對於雷爾塔的實力,無論是神聖騎士還是疾風騎士都是相當清楚的,就算心中不服,也不得不承認這件事情。

“對了,聽說其中那位貝爾蒂娜在斯崔爾郡很受尊敬。”另一位騎士插嘴問道,他也是聽那些小道傳聞知道這件事情的。

“何止如此,她在那裏被尊稱為聖女,和那個小禁咒法師,以及公爵夫人齊名,她的威望可想而知。”騎士隊長顯然有更加可靠的消息來源。

“這位貝爾蒂娜小姐和公主殿下,好像絕對不能受到傷害,這要抓捕起來,豈不困難?”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騎士問道。

“廢話,這兩個人怎麼可以傷害,沒有人會想要和索菲恩王國開戰,也不會有人希望斯崔爾郡人群起反抗。”

騎士隊長說道。

“那怎麼抓?客客氣氣的請她們喝茶嗎?”一位部下冷嘲熱諷說道,不過他的這番話並不是針對隊長說的。

“放心吧,公爵大人帶特羅德大人以及索米雷特大人身邊的那位德雷刻絲先生,一起去追捕那些逃亡者了,兩位超級魔法師共同出手,應該不會失誤,畢竟那個索菲恩小禁咒法師沒有和他們在一起。”騎士隊長說道。

“小禁咒法師真的如此強大嗎?聽傳聞中說起來,他甚至比科比李奧大人更加強大,這不可能吧?”那位總是不願意承認索菲恩人實力高強的騎士,再一次發問道。

“沒有人會願意相信這是真的事情,但是,那個傢伙至少能夠施展兩種禁咒,能夠創造出魔法兵團;按特羅德大人所說,這個傢伙的實力,和古代魔法帝國皇帝中最強的那幾位,相差無幾。”

騎士隊長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詳詳細細說了出來,他可不希望自己的部下是眼睛高高在上的白癡。

“你說他會出現在我們這裏嗎?聽說三天前他第一次在貝夫提出現,前天出現在莫利萬司克,昨天到達了離開這裏三百多公里的費爾南多,也許今天就到我們這裏了。”那位年紀比較大的老成騎士問道。

“但願他不來。這種強大到恐怖的傢伙,沒有人會願意和他正面為敵,想必樓上那兩位也不願意看到這位小禁咒法師。”隊長訕訕說道,對於城牆上面那兩位高傲的魔法師,他心中頗為不滿。

“萬一他來了怎麼辦?袖手旁觀讓他通過嗎?”那位老成的騎士問道。

“你和你老婆最後道別過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放你們每個人半個小時的假。”騎士隊長想了想說道。

“你的意思是戰死?”老成騎士倒吸了一口冷氣,這可不是他願意聽到的答案。

“當然,公爵大人軍令如山,絕對無法容忍臨陣脫逃之輩,更何況,那個小禁咒法師和公爵大人有奪妻之恨,臨陣退縮的後果,不用我多說了吧。”騎士隊長盯著那位老成騎士的眼睛,最後那句話他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吐出來的,其中的分量,恐怕沒有人會感覺不出來。

正在這個時候,從遠處過來一輛馬車,那是一輛單人旅行輕便馬車。

看到這樣一輛車駛近,所有的人心情都異樣的緊張起來,因為告示裏面提到,那個小禁咒法師坐的正是這樣一輛馬車。

騎士們紛紛將手搭在劍柄之上,護衛們開始扣緊弓弩上的弦,城樓上的那兩位魔法師也開始念頌起咒語,風,異樣的旋動起來,還時不時的刮起一陣熱浪。

當馬車接近的時候,騎士們的心稍稍安定下來,因為他們已經看清馬車上坐著的顯然是一位小姐。

粗布的普通農家長裙,頭上戴著一頂寬簷花布帽子,一條藍色絲帶將帽子緊緊系住,在那位小姐的臉上蒙著一塊阻擋風沙的手帕。

無論是人、馬匹還是車輛上,都厚厚的蒙著一層風沙塵埃。

騎士們將手從劍柄上移開,弓弩雖然沒有鬆開弦,但是箭矢已經取了下來,那兩位魔法師也回到了原來的座位。

顯然這是一場虛驚。

當那位小姐駕著馬車來到近前的時候,護衛們例行公事的走到馬車跟前。雖然證明馬上坐著的,不可能是那位索菲恩小禁咒法師,但檢查仍舊是必須進行的。

“小姐,請將你臉上的手帕取下來,再告訴我,你來自何處,到城裏面是去哪里?為了什麼事情?見什麼人?”衛兵無精打采的問道,剛才那場虛驚讓他感到疲憊。

那位小姐順從得取下面紗。

衛兵和騎士們全都驚呆了。這是一張多麼熟悉的面容啊?

旁邊的牆壁上懸掛著一張幾乎一模一樣的畫像,原畫是由海格埃洛公爵大人親手繪製而成,雖然臨摹的畫師手藝有些粗糙,但是,畫像和真人確實很相似,只是再高明的畫筆,也描繪不出眼前這位小姐的迷人神韻。

城樓上面的那兩個魔法師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再一次站起身來,開始準備魔法。

費納希雅同樣快速的念動咒語,“混沌晶壁”籠罩住全身,她可不希望當初在海格埃洛府邸發生的那一幕重演。

這幾天來,趕著馬車在崇山峻嶺之間穿梭迂回,大多數時間極為空閒。

沒有事情的時候,她就在思索,如何讓那些從莫斯特那裏學來的魔族魔法,施展起來可以快一些,每次總是等到千鈞一髮的時刻才準備妥當,萬一有個閃失可怎麼辦?

她從來沒有忘記,在海格埃洛公爵府邸前面所發生的那一幕。

讓費納希雅感到困惑的是,無論她怎樣請求,莫斯特這個傢伙就是不肯出來幫忙,萬般無奈之下,費納希雅只好依靠自己。

幸好當初在斯崔爾郡的曠野之上,在整理和修復那一大堆魔法帝國遺留珍寶的時候,她從莫斯特那裏學到了很多東西,而“混沌晶壁”又是她最熟悉的魔法。

拼拼湊湊之下,她倒也弄出了一些名堂。

費納希雅對於成果還算滿意,雖然施展“混沌晶壁”

還不能夠像其他魔法那樣信手施為,但是比起以前來,已經快多了;不過施法速度快,自然在其他方面便有所不足,“混沌晶壁”的防禦力要減弱得多了。

將“混沌晶壁”施展起來之後,費納希雅總算放心不用再擔心受到魔法攻擊了,雖然,這道:“混沌晶壁”未必抵擋得了科比李奧的強力一擊,但是對付普通魔法師的攻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費納希雅之所以出現在這個地方,實在是有她不得已的苦衷。

原本她以為,海格埃洛會對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恩萊科緊追不放。但是沒想到,海格埃洛根本不理會恩萊科的出現,除了一路上增加了很多巡邏兵,而且每一座城市都增派了魔法師之外,幾乎毫無動靜。

更令她感到憂慮的是,海格埃洛居然找到了公主一行的蹤影。

昨天早晨的時候,從前一座城市的教堂中的那位神職人員的腦子裏面得到的消息,還沒有到萬分緊迫的程度。

雖然海格埃洛已經將人馬部署在公主一行的必經之路上,但是,公主的行蹤仍舊是隱秘的。

但是到了晚上,情況已經完全不同了。

海格埃洛很明顯的縮小了包圍圈,而且增派了大量魔法師駐守在那附近。使館人員被發現已經是遲早的事情。

現在能夠拯救公主他們的方法只有兩個。

其一,便是瑪多士魔法師儘快趕到那裏和公主殿下會合,有瑪多士這位超級魔法師在的話,應該能夠闖出那重重包圍;第二種方法,便是將海格埃洛從那裏調開,讓他遠離他的軍隊。

海格埃洛是個高明的指揮官,在勝利祭奠那天,便見識過他的高超的指揮天才,有他在,凱特肯定無法應付。

但是,這幾天的逃亡經歷證明,恩萊科對於這個傢伙並不具有吸引力。萬般無奈之下,只得請出費納希雅小姐。

甚至連恩萊科自己都難以想像,他居然會自己扮作費納希雅,如果在以前,這絕對是相當荒唐、根本難以想像的一件事情。

費納希雅對那位騎士隊長笑了笑,問道:“現在能夠讓我通過了嗎?”

那位騎士隊長完全楞在那裏,這天使般的笑容,讓他完全沉醉了。

他現在才明白,為什麼公爵大人會被這位小姐徹底俘獲?為什麼明知道這位小姐有其他心上人,還不顧一切的想要將她娶到手?為什麼會向這位小姐的大伯——那個原本和他是死對頭的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低頭?

這位小姐確實值得公爵大人如此瘋狂的去追求。騎士隊長極力想要拾回自己早已經飄散的靈魂,更極力想要抑制住心中的衝動。

“公爵夫人,沒有想到您會出現在這裏。”那位騎士突然間意識到自己在和誰說話。

他從馬上跳了下來,畢恭畢敬的單腿跪地,行了一個極為隆重的騎士晉見禮之後說道:“在下是海格埃洛公爵麾下,疾風騎士團第二營第七中隊第十五小隊隊長卡西諾,見過公爵夫人,請夫人暫時到郡守府休息。”

說著那位騎士站起身來,回到戰馬上面,並且指揮著他的部下列隊前行。

用不著隊長招呼,所有的騎士們早已經昂首挺胸,盡可能體現出飽滿的精神。他們要給這位美麗動人的公爵夫人留下最好的印象。

費納希雅在騎士們的護送之下,浩浩蕩蕩的進入城門。

和一路上的其他城市確實不一樣,喀什納不愧為卡敖奇第二大城。

和維德斯克比起來,也許恢宏壯觀的景色要少得多,沒有那擺滿雕塑的廣場,也沒有那極為寬敞、能夠並行六七輛馬車的大道。

但是說到繁華和昌盛,這座城市甚至還在維德斯克之上。

進了城門,眼前就是一條相當繁華的商業街,雖然還比不上維德斯克那兩條最著名的街道,但是和其他那些商業街並沒有什麼區別。

費納希雅原本以為,這裏就是喀什納最繁華的地段,不過她很快便知道,她的猜測並不準確。

一路行來,只見商業街串連在一起,每拐過一道路口,前面只會顯得更加繁華。

喀什納沒有一條寬闊的道路,即便是最繁華的馬路,也頂多能夠並排行駛兩輛馬車,馬路兩邊到處是店鋪。

每一家店鋪門口總是站著穿著花枝招展,笑容可掬的漂亮小姐。

店鋪的門面和它經營的規模相一致,這裏絕對看不到維德斯克那種門面含蓄儉樸、裏面裝飾豪華的商店。

喀什納好像是一個極盡想要展露它所擁有的財富的城市。

住在這裏的人們同樣如此。

店鋪的外表總是被包裝得極為奢華,漂亮的孔雀羽毛,精美的瓷器,五光十色的玻璃,華麗昂貴的絲綢,所有這一切都被搬到門口,只是為了盡可能吸引行人們的注意力。

雖然淩亂,但是這裏並不讓人感到有絲毫的暴發戶那膚淺的味道。

因為佈置門面的無疑都是真正的高手,錯落有致的佈置,讓人感到一種特殊的美感,所有這一切都和費納希雅曾經看到過的那位宰相大人的小客廳,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一路行來,費納希雅看得眼花撩亂。

讓費納希雅吃驚的是,整個喀什納好像就是一座極為繁華的商業街道。

如果說,維德斯克給人的感覺是宏偉莊嚴,是名副其實的政治中心,整座城市無不彌漫著藝術人文,和悠悠歷史的氣息的話;那麼喀什納給人的感覺就是繁榮發達、富裕繁華,是完完全全的商業城市。

一眼望去,所能夠看到的是精美、奢華和時尚,一切歷史的東西都被撤除,因為歷史和這個城市的主旋律並不相稱。

費納希雅實在難以想像,一個城市養著這麼多商人,需要多少人為他們工作?喀什納的人口豈不是比維德斯克還多得多?

喀什納的街道雖然極為繁華,但是也相當擁擠。如果不是有那些騎士們開道的話,恐怕馬車早已經陷在這車的河流之中了。

事實上幾乎在每一條街道中,都能夠看到被堵塞住不能夠通過的馬車。這同樣也和那裝潢美觀豪華的店鋪一樣,成為了喀什納的一個特色。

前進了將近十公里,才到達市中心廣場。

費納希雅暗自為這座城市的龐大而感到吃驚,雖然維德斯克要比喀什納面積大得多,但是維德斯克的商業街道絕對不像這裏連綿不斷、人流擁擠。

這裏普普通通的日子,就已經和維德斯克的那些慶典日一樣了。

費納希雅很難想像,像勝利日慶典那樣的重大節日,這裏將會熱鬧成什麼樣子。

還沒有進入廣場,遠遠便可以看到一座高聳的建築物座落在那裏。這可能是費納希雅所見到過,僅次於維德斯克的那座魔法協會高塔的高大建築物。

在騎士們的引領之下,馬車緩緩駛過廣場。

甚至連市中心廣場也充滿了濃重的商業氣氛,這是一座比維德斯克任何一座廣場都大得多的一塊空地,中間那座龐大宏偉的郡守府顯得有些孤零零的。

在其他城市總是能夠見到的軍神教堂,顯然不知道位於什麼地方,周圍都是些裝潢精美的商店,廣場的四角沒有維德斯克那無數雕塑,卻擁有四座綠樹成蔭的小樹林。

樹林邊上是一圈綠油油的草坪,草坪上點綴著星星點點的天藍色和米黃色的小花。

對於這滿是風沙的地方,確實沒有比一片綠色更加令人可喜的景色了。

郡守府四周圍著高高的院牆,裏面院落聳峭交錯,屋簷此起彼伏。

和卡敖奇王國其他地方有些不同,中間那座近三四十米高的樓宇,猶如六座嵌套在一起的方台。

那位騎士隊長,從馬上下來,恭恭敬敬的走到馬車旁邊,服侍費納希雅小姐下車。

費納希雅清楚得感覺到,那位隊長曾經有那麼一剎那,想要乘機將自己制伏。

雖然表面上始終保持著輕鬆的樣子,但是費納希雅無時無刻不將注意力集中在靈魂戒指上面。

現在她早已經習慣於用靈魂戒指,而不是依靠雙眼來觀察別人——雙眼可能會失誤,但是靈魂戒指卻絕對不會搞錯。

當那位騎士剛剛動念的一剎那,閃電的力量已經凝結在她的指尖。

不過什麼都沒有發生,顯然那位騎士內心經過一場掙扎之後,最終不忍心傷害自己,而放棄了這個能夠為他帶來遠大前程的舉動。

當他們一行進入大廳的時候,一位顯然官階要高出那位隊長許多的軍官,原本要將這些騎士訓斥一番,想要責問他們為什麼從崗位上離開?

更令那個軍官發火的是,他們居然帶著一個女人進入這裏!

不過當他看到那個女人正是公爵夫人的時候,他和所有人一樣呆呆的站在那裏。

突然間他驚呼了起來。隨著這聲驚呼,所有人都注意到了這些騎士們,以及受到騎士們所簇擁著的費納希雅。

對於這樣的場面,費納希雅早已經見識多了,她逕自走到那個呆呆發楞的長官面前。

“您好,這一路上,我感到有些勞累了,喀什納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地方,只是風沙太大了一點,您能不能滿足我一個小小的心願,我想換一身衣服再洗個澡。”費納希雅故意皺著眉頭說道,好像一位女主人正在對她的管家抱怨著旅途的辛勞。

“有有有,請您跟我來。”那個值班軍官,一面吩咐侍衛去將女僕和傭人們招來,並且將這位元小姐所需要的一切都準備好,一面陪著公爵夫人向休息室走去。

那是海格埃洛公爵私人使用的休息室,當他不在喀什納的時候總是鎖著,任何人都不能夠進去。

但是公爵夫人絕對不是普通人,值班軍官殷勤的將公爵夫人請入休息室,他留下了兩位侍女便急匆匆的退了出來。

作為喀什納的郡守兼領主,海格埃洛的休息室,自然成為整座城市裝飾最奢華的房間。

鎦金貼花的天花板金碧輝煌,四周的牆壁是金絲嵌雕的彩色壁畫,所有的用具不是用純金打造、便是精美昂貴的瓷器,兩座漂亮的一人多高的大花瓶放在大門兩側。

門窗都是金漆琺瑯鑲嵌而成。地上鋪著猩紅色的地毯,地毯居然是用駝絨編織而成的,上面還精心勾勒出暗花圖案。

這座休息室裝飾之豪華,絕對遠遠超過皇宮之中自己那座寢殿。

在休息室門口,早已經站滿了騎士。院落裏面同樣如此。

這些騎士身上穿著厚厚的皮鎧,外面還罩著一條氈毯,在他們的手中緊緊握著鋼鐵大盾,大盾的背面用棉布包裹著。這身鎧甲足以承受閃電魔法的攻擊。

值班軍官看到遠處樓梯口,疾風騎士團副團長拿勒克侯爵正站在那裏。

在拿勒克侯爵身邊站著,總管喀什納政務的西比斯特伯爵,以及魔法協會理事長繆利安大魔法師。

值班軍官連忙跑了過去。

“公爵夫人正在裏面休息,您看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值班軍官小心翼翼的說道,他很願意將這個天大的燙手山芋,扔給遠比他位高權重的副團長大人。

拿勒克侯爵皺緊了眉頭,這可是一個大難題,一個處置不當,不僅僅會喪失公爵大人的賞識,斷送自己的地位,更可怕的是,在這位公爵夫人背後肯定跟隨著那位索菲恩小禁咒法師。

沒有人會願意成為禁咒攻擊的目標。

“繆利安大人,您能夠找出那位恩萊科先生在哪里嗎?”拿勒克侯爵問道,他將希望寄託在魔法協會理事長身上,畢竟對於這個他完全陌生的魔法世界,這位理事長大人要清楚得多。

“成功的可能極為渺茫。”

理事長連忙將責任推卸開去,他同樣不願意面對一位禁咒法師,那和找死沒有什麼兩樣。

“就算是找出來又怎麼樣呢?”旁邊的西比斯特伯爵插嘴道。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抓住公爵夫人,但是又不傷害到她,比如用麻醉藥或者昏睡魔法?”拿勒克侯爵小心翼翼的問道。

“萬一失敗了怎麼辦?”伯爵反問道,雖然他心中也是這樣打算的,但是這種萬一出了事情可以為自己解脫責任的警告,還是需要說一下的。

“我也認為應該慎重行事,夫人她既然敢於孤身一人到這裏來,恐怕她早有準備,據我所知,她的實力並不在她的伯父科比李奧大人之下,雖然我是大魔法師,但是在兩位超級魔法師面前,您認為我能夠成功的制伏他們中的一個嗎?”理事長當然順著伯爵的口風,將責任全部推脫出去,他可不想成為兩位大人手中的兵器,用來對付禁咒法師,他這把兵器十有八九會粉身碎骨。

“拿勒克大人,還是通報公爵大人這件事吧,請他作出決定。”伯爵使出了一貫伎倆,這一招絕對萬無一失。

“是啊,公爵大人至少會派特羅德先生或者德雷刻絲先生到這裏來,有他們兩位坐鎮,勝算要大得多。”理事長能夠坐在這個位子上面,除了實力和學識,當然還必須有足夠的閱歷。

拿勒克侯爵沉吟半晌,最終點了點頭。

那位伯爵大人連忙向門外奔去,他要儘快趕到軍神教堂。

對於他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極為寶貴的,誰都不希望手裏長時間捧著一顆隨時會爆炸的爆炎彈。

在休息室裏面,費納希雅悠閒的坐在那裏,她的身上已經換上了一件嶄新的長裙。

她剛才尋找衣物的時候,順便參觀了海格埃洛住在這裏的房間。

海格埃洛這個傢伙不愧為花花公子大色狼,在他的衣櫥裏面放著幾百條各色各樣的長裙,在長裙裙襬上還掛著名牌,上面寫著“某月某日與某位伯爵千金共渡良宵留念。”或者是“某月某日與某位侯爵夫人重聚留念。”

顯然這裏是他輝煌戰績的陳列。

這些長裙都是他以前的戰利品。

費納希雅身上穿著的這條長裙,是她自己翻出來的,那兩個侍女原本並不想讓她打開這個衣櫥。

能夠舒舒服服得洗澡,在長途跋涉之後,確實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當然,那兩個侍女肯定是要支開的。

費納希雅發現,只要自己裝作生氣發火,沒有什麼人敢於違抗她的意願。

她從海格埃洛的戰利品之中,挑了一件比較寬鬆的長裙,這樣一來,至少她自己一個人便能夠對付得了這玩意兒。

坐在沙發之中,費納希雅一邊品嘗著女侍們端上來的美味佳餚,一邊通過靈魂戒指,搜索著她所需要知道的東西。

首先便是那些廚師們以及端菜的侍者,她可不希望自己吃下去的食物中,增加一些不必要的調味料。

另外一個便是軍神教堂中的神職人員。

令費納希雅感到擔憂的是,從傳遞出來的消息看來,海格埃洛公爵已經找到公主一行的行蹤了。

使館人員好像和追捕者發生過了一場衝突,費納希雅猜測,可能是凱特為了將追捕者的包圍圈弄出一個破綻,因此主動現身來吸引注意力。

不過以海格埃洛的高明,絕對不會上他的當。

果然,從那位神職人員那裏她知道,海格埃洛已經將目標,鎖定在一個方圓才兩百多公里的小山區之中。

費納希雅現在只能夠將一切賭在海格埃洛會因為自己的出現,而放棄對於公主的搜索。

她並不清楚,凱特是否有能力將公主一行,從那重重包圍之中帶出來。

當然,費納希雅也曾經想過,透過傳送魔法儘快趕到公主那裏,有她和凱特聯手,足以和海格埃洛一較高下。

不過,這是萬不得已之下的最後一招。

費納希雅早已經準備好那塊魔法星盤,只要從那位元神職人員那裏得到消息,海格埃洛一開始收縮包圍圈,她便會立刻趕到那裏。

費納希雅確實感到極為緊張,特別是當她“聽到”有人透過那位神職人員向遠方的海格埃洛公爵報告,告訴他,自己出現在喀什納的消息時,費納希雅的心幾乎提到嗓子眼上了。

她很擔心,海格埃洛仍舊將這個消息當作耳邊風,繼續執著于追捕公主殿下。

這種可能性相當大,因為公主殿下幾乎已經是在他的掌握之中了。

在軍神教堂之中,伯爵正焦急的等待著公爵的回答。

費納希雅在休息室裏面,同樣焦急。

遠遠的站在休息室門外的拿勒克侯爵大人,和那位魔法協會理事長,更是焦急萬分。

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著海格埃洛公爵的回答。

在遠方,海格埃洛正皺著眉頭,聽著那位牧師告訴他,關於他的領地所發生的一切。

海格埃洛極力想讓自己保持平靜,但是,他怎麼樣都平靜不下來。

聽完消息之後,他在帳篷裏面踱起步來,這是他的老習慣了。

因此看到這副模樣,他的部下們不敢再發出任何聲響,但是他們又不敢離開,唯恐公爵下達什麼命令。

海格埃洛走到帳篷門口,遠處是幾座巍峨挺立的大山。山脈起伏錯落,向四周延伸出無數道山梁,山梁和山梁之間是萬丈深淵。

這座山脈就像是一條大章魚一樣,而且這條章魚身上到處是可以隱藏的地方。

海格埃洛有很大的把握,那位公主殿下就藏身于這些山脈裏面。也許在某一個山坳之中,也許在蜿蜒的溶洞裏面。

雖然不知道他們使用了什麼魔法,使得德雷刻絲難以尋到他們的行蹤,但是,只有這麼大的一塊地方,就算將這裏翻遍,他也要將這些索菲恩人挖出來。

但是剛剛傳來的消息,讓海格埃洛方寸大亂。

費妮小姐的出現原本就在他的預料之中,唯一沒有料到的,便是她會出現在自己的家鄉,出現在自己的領地之中。

高明如海格埃洛這樣的人,也難以忍受這件事情的誘惑。

也許,這是他唯一一次機會,能夠抓住這位令自己既痛恨又憐愛的小姐。

不過,這位小姐滑溜無比,再加上有那個小禁咒法師暗中相助,恐怕成功率並不高。而抓捕近在眼前的公主殿下,倒是一件十拿九穩的事情。海格埃洛精心計算著每一個可能性。

在利害得失之間,他猶豫不決起來。

對於海格埃洛極為熟悉的那些部下們個個面面相覷,他們那剛強果斷的英明統帥,居然會為了一件事情,如此難以作出抉擇,這實在是難以想像。

“把特羅德先生和德雷刻絲先生請到這裏來。”海格埃洛終於下定決心。

對於兩者他都不想放棄。

能夠抓到公主殿下,恩萊科十有八九會出現,從他的性格和脾氣來看,他不是那種放棄同伴的人。恩萊科出現,費納希雅小姐必然會向自己投降,這絕對是一件可以肯定的事情。

但是,海格埃洛並不敢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這上面。

對於人性的真誠和善良,他始終保留著一部分看法。

他自認自己並不是一個能夠理解這種美德的人。雖然在他身邊,完美無缺如同聖人一般的人物並不少見。母親大人無疑便是美德的典範。還有特羅德這個從小便灌輸給自己真誠和正直的與眾不同的邪法師。

不過,顯然自己讓他失望了。

自己並沒有如他期望的那樣成為一個正直的人,唯有勇敢倒還稱得上。

海格埃洛很擔憂,萬一那位恩萊科先生並不是那麼的真誠和充滿友愛,抓獲公主殿下會不會成為一件徒勞無功的事情。

對於恩萊科的真誠和正直,他始終有所懷疑。

這並不僅僅是出於情敵的互相仇視和瞧不起,而是因為從各方面收集的情報看來,恩萊科在品格方面並不是那麼值得稱道。

在四個魔法學徒之中,那個叫貝爾蒂娜的愛惹麻煩的小丫頭,和那個魔法騎士毫無疑問擁有更加高尚的品格,而恩萊科則只比那個滑頭傑瑞好那麼一點。

這樣的人,始終讓海格埃洛不太放心。

更何況,即便抓回公主殿下,又能夠怎麼樣呢?朝廷上下沒有一個人願意和索菲恩王國為敵,那無異於自取滅亡。

抓回公主之後,才真正是麻煩的開始。

萬一索菲恩王國請求皇帝陛下讓公主殿下回國,是放行還是繼續留做人質?無論如何,這都會引起一場軒然大波。

事實上,無論是皇帝陛下,索米雷特還是自己,對於公主殿下的去留根本沒有絲毫在意,她要走便走,沒有人會反對。真正令人擔憂的反倒是那幾個魔法學徒,特別是那個該死的恩萊科。

萬一恩萊科不願意為公主殿下犧牲他自己,那豈不是前功盡棄?

和那位公主殿下比起來,費納希雅小姐的意義就要大得多了。

海格埃洛絕對不會認為抓住費納希雅小姐,恩萊科這個傢伙會不投降。

不過對於海格埃洛來說,抓住費妮小姐才是真正最重要的事情,能不能夠宰了那個小禁咒法師,他根本就不在乎。

海格埃洛雖然很想將這個討厭的傢伙碎屍萬段,但是他並沒有忘記母親大人警告過他的那件事情。

如果,恩萊科死在自己手上,費納希雅小姐必然會痛恨他一輩子,就像母親大人痛恨自己父親一樣。

海格埃洛從小便從特羅德那裏,得知纏繞在自己家族身上的那道詛咒。他很擔心厄運會降臨到他的身上,就像他的祖先那樣。

他原本打算用自己的辦法,讓厄運遠離自己,但是當命運之神敲開自己大門的時候,他深知自己已經別無選擇。

海格埃洛倒是希望能夠遵照母親大人所說的那樣,用寬恕來對待自己的情敵,只要那個傢伙不要再來招惹自己。

如果他還是糾纏不清的話,海格埃洛盤算著是打斷那個傢伙的手腳?還是將他用魔法封印起來?哪種辦法更加合適。

“公爵大人,你召喚我們兩個人有什麼事情嗎?”德雷刻絲走了過來問道。

特羅德並沒有插嘴,他等著海格埃洛的回答。

“費妮小姐出現了。”

德雷刻絲和特羅德對此原本就在預料之中。

“你打算讓我們兩個人趕去,將這位小姐攔截下來?”特羅德說道。

“這裏怎麼辦?”德雷刻絲問道。

海格埃洛朝著特羅德和德雷刻絲說道:“我唯一能夠拜託的便是兩位了,至於那位公主殿下,我會將她找出來的,最多稍微花費一點時間。”

“既然你這樣肯定,那麼我們兩個人便走一趟。”德雷刻絲說道。

特羅德並沒有說任何話,他化作一團煙霧鑽進地下。

德雷刻絲沒有特羅德這種本領,他飛身而起,從空中朝著遠方飛去,他的目標是最鄰近的那座城市,在那裏肯定會有傳送魔法陣。

在喀什納,費納希雅自顧自的在大街小巷之間遊蕩。

從這個商店逛到另外一個商店。

現在,費納希雅才真正懂得那位門面裝潢精美的好處。

在這五光十色的大街上閒逛,很快便會感到眼花撩亂,只有那些佈置得最漂亮的店鋪,才會引起自己的注意吸引她進入。

費納希雅一邊欣賞著這個與眾不同、無比繁華的城市,一邊也沒有閑著。一路之上,她狠狠的教訓了不少登徒子。既然這裏的郡守大人是一位聞名天下的花花公子,這裏的人,理所當然的沾染上了幾分浪漫風氣。

和首都維德斯克比起來,這裏的花花公子更加放肆,同樣也更多一份浪漫。歌唱和彈琴代替了尾隨和鮮花,當然鮮花仍舊是不可缺少的。

而且因為有了郡守大人這個壞榜樣,因此喀什納簡直是色狼的巢穴,斯文的花花公子雖然不少,但是魯莽的色狼更加為數眾多。

費納希雅對於身後跟著一串嘈雜煩人的高聲尖叫著彈著琴的傢伙,早已經膩味透了。那些浪漫的公子哥,並沒有群起發動攻勢,是因為地上躺著的那一地,被閃電擊中渾身抽搐的傢伙。

他們便是剛才那一波攻擊的發起者,也是一批犧牲者。

每過一個路口,犧牲者便增加一批。

喀什納的護衛騎士們遠遠的跟在後面,他們的責任可重大了。那些昏倒在地上的傢伙,被一個個抬到車上,車子直接駛向苦役營。

苦役營?

調戲郡守夫人,理所當然得在苦役營裏面關上兩天。

罪名多得是,破壞治安,擾亂社會秩序,調戲女子,圖謀不軌。當然,苦役營的看守長還會考慮,將最近發生的那些盜竊安在這些倒楣蛋身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給予他們足夠的懲罰。這是對領主大人的尊重。

費納希雅並不知道這些。

對於喀什納,她充滿了好奇,因為這是她從來不曾見過的一種城市。整個喀什納就好像是一座巨大的市場,沿著街道的房子全部被開闢出來作為店鋪。

費納希雅還沒有看到過沒有被開發利用的沿街房屋呢!甚至有些很深的小巷之中,同樣生意興隆。

如果說,維德斯克的那些商業街,乃是五方雜流彙聚於此;那麼喀什納便是萬商來朝。這裏最熱鬧的商業街,讓維德斯克的那些繁華中心顯得有些沒落。

費納希雅每一次從商店裏面出來,總是購買了一大堆讓她感到新奇有趣的東西。

事實上,原本她並不打算購買的,只不過好奇心驅使之下,她總是湊上去仔細的詢問一番,這些東西到底有些什麼用處?

但是,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像莫斯特那樣,願意無償的解除她的疑惑。大部分人總是極力勸說她買下這些東西。

費納希雅並不是一個很懂得拒絕別人的傢伙,不知不覺中,自然就買下了一大堆東西。

一開始她還有些猶豫不決,但是,當她看到總是會有兩個趾高氣揚顯然是官員的人物出現,他們毫不猶豫的為她付清帳,然後,讓身後跟著的騎士們將物品裝上馬車——既然如此方便,費納希雅便放心大膽的在商業街上閒逛起來。

她並沒有感到這有什麼不好,相反還覺得很開心,很有趣,不但看到了琳琅滿目的商品,還大大的增長了一番見識。

費納希雅倒並不是因為想出來逛街而出來逛街的。待在郡守府裏面,她感到壓力實在太大了。

既然打定主意,萬一海格埃洛不為所動的話,便傳送到公主殿下身邊,和所有人同心協力闖出包圍,那麼就用不著總是愁眉苦臉憂心忡忡的了。費納希雅就給自己找了這麼個散心的活動。

突然間,費納希雅心頭一動,靈魂戒指告訴她,有兩個相當強大的傢伙來到了喀什納。

擁有如此強大力量的人物,在卡敖奇王國只可能是大魔導士科比李奧,邪法師特羅德和德雷刻絲。

費納希雅凝神察看,果然是特羅德和德雷刻絲這兩個人。

看來海格埃洛公爵最終還是心動了,將這樣兩位強力人物調來了這個地方。沒有這兩個傢伙在身邊,海格埃洛等於折斷了左膀右臂。公主他們逃脫的機會便大得多了。

費納希雅腦子裏面飛速的運轉起來,現在最重要的便是,怎樣將這兩個人拖在喀什納,不讓他們回到海格埃洛身邊?這可不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情。

費納希雅繼續在街上逛來逛去,大有逛遍所有地方的打算。

在她的身後,留下一串昏迷者,和另外一些怨聲載道的官員和騎士們。

那些被抓差臨時充當搬運工的騎士,心中只有一個感覺,跟著女孩子一起出來逛街,實在是太累了,而且勞累的程度,顯然和女孩子的美貌成正比。

除此之外,他們便是在猜測,喀什納的苦役營最大的容量是多少?今天能不能將那裏裝滿?

在郡守府的一間辦公室裏面。

特羅德和德雷刻絲正站在窗前眺望著下方的街道。雖然,他們倆用的方法不同,但是,都能夠清楚的看到那位費納希雅小姐的一舉一動。

身為普通人的拿勒克侯爵和公爵便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什麼都看不見,除了一排排的屋頂之外。

“真是一個相當活躍的女孩。”德雷刻絲說道,不過他的語氣中卻沒有一絲活躍的感覺。

“看來,我的雇主將會大大的破費一番了。”特羅德說道,事實上真正感到驚訝的反而是他,因為他從那個瘋狂採購著閒逛著的女孩身上,一點都看不出恩萊科的痕跡。

這太不可思議了,特羅德甚至回憶起,當年他陪著賽麗逛街的那段艱辛而又甜蜜的回憶。

恩萊科女裝的時候,實在是太像一個女孩子了,不但具有女孩子的容貌,更好像擁有女孩子的內心和性格。

特羅德也禁不住想道,也許這個奇怪的傢伙不是一個女孩,還真的是一個絕大的錯誤。

“海格埃洛甚至比皇帝陛下更加富有,應該不會在意這些金錢的,更何況,如果這位小姐願意太太平平的待在他的身邊的話,他可能願意用所有的財產去換取。”德雷刻絲對於海格埃洛顯然同樣極為瞭解。

“您說的完全正確,”拿勒克侯爵說道:“剛才伯爵將費妮小姐肆意花費的事情,報告了公爵大人,他這個管財務的人也太小心眼了,不出所料,他換回來的是公爵大人的一頓臭駡,那位元傳達消息的神職人員甚至不敢將原話告訴伯爵。”拿勒克侯爵笑了起來,他確實感到這件事情相當有趣。

但是兩位魔法師根本無動於衷,讓他的笑容漸漸變得僵硬起來。

“發現那個小禁咒法師了嗎?”德雷刻絲問道,他當然不是對著那位傻笑著的侯爵問這個問題。

“你有什麼收穫?”特羅德反問道。

“事情原本就沒有那麼容易,先對付那個丫頭再說吧。”德雷刻絲皺了皺眉頭,他已經竭盡所能,但是始終沒有發現任何有關恩萊科的蹤跡。

“喔?這件事情容易嗎?”特羅德轉過頭來看著德雷刻絲。

“如果不在意有些損傷的話。”德雷刻絲訕訕說道,他倒是很希望能夠任意出手。

“海格埃洛先生會找你拚命的。”特羅德實話實說,因為這是毫無疑問的一件事情。

“你不是有智鬼嗎?應該可以出其不意制伏那個丫頭。”

“你難道忘了,她手中的靈魂戒指了嗎?”特羅德翻了翻他那雙怪眼。

“這就是麻煩之所在。你的‘死魂屏障’倒是相當好用,可惜我沒有同樣的魔法。”德雷刻絲說道:“而且,她正好是我所修行的魔法的剋星。”

“也許你的師兄能夠對付得了這個丫頭。”

“她們倆遲早要較量一下,畢竟兩個靈魂之神的代言人存在于這個世界之上,實在是太多了一點,我的師兄並不是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德雷刻絲點了點頭,對於特羅德所說的事情,他倒是有點相信。

“擁有靈魂戒指的人有多麼難以對付,你應該最清楚不過。”特羅德說道:“你不是秘密研究了十幾年嗎?”

“每一枚靈魂戒指都有所不同,我至少看見過三枚靈魂戒指,但是這三枚戒指樣子完全不同,而且給我的感覺也完全不同。當初,在成達維爾的時候,我甚至沒有看出她手中的戒指,便是我研究了十幾年的靈魂戒指,我可沒有把握能夠對付得了這種變化多端的神器。”德雷刻絲長歎了一聲說道。

“喔?有那麼巨大的差異?”特羅德同樣感到極為意外。

“我師兄手中的那枚充滿了憎恨和憤怒,讓人感到難以靠近,如果沒有必要,她絕對不會戴上這枚戒指。那枚靈魂戒指並不能夠探聽別人腦子裏面的東西,如果我的師兄原本擁有如此可怕的神器的話,我早就成為她的奴僕,聽候她調遣了。第二枚戒指在戈爾斯羅手裏,這枚戒指裏面封印著某些東西,好像是一段記憶,但是我取不出來。

這最後一枚戒指,是我所見過最難以對付的一件東西。“

德雷刻絲若有所思的說道。

“那三枚戒指畢竟屬於不同的主人。”

“你說的不錯。”

“說了半天,你還是沒有想出如何對付那個丫頭,難道你我兩個人就站在這裏看著那個丫頭瘋狂大採購?”特羅德問道。

“你如果願意幫我的話,倒是可以一試。”德雷刻絲的回答十分乾脆。

“怎樣幫你?”特羅德倒是想看看德雷刻絲葫蘆裏面賣什麼藥。

“你能不能幫我召喚一些死靈?越多越好。”

“你想用死靈來干擾靈魂戒指?這倒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不過,恩萊科極為精通死靈魔法,據我所知,只要是恩萊科精通的東西,費納希雅同樣能夠使用,小心被死靈反制。”特羅德提醒道。

“嗯,這我已經想到了,討厭的‘命運雙生子’,不過這同時也是我很感興趣的一樣東西。我打算冒險試一試。”德雷刻絲提到“命運雙生子”的時候語氣冰冷。

特羅德沉思了一會兒說道:“如果你保證對我雇主的新娘沒有任何傷害的話,我可以幫你。”

“可以。”德雷刻絲答應道。

特羅德站在窗前張開雙臂,嘴巴半張著好像正在發出無聲的吶喊。

拿勒克侯爵大人看不到任何事情發生,但是他卻感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好像有一股陰寒從腳底升起、籠罩全身,耳朵裏面嗡嗡鳴叫。

“附近所有不安的魂魄都在這裏了,你最好快點行動,死靈過於密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這裏是我雇主的領地,我必須對此負責。”特羅德雙手交叉放在身體前面,他轉過頭來對著德雷刻絲催促道。

“我會速戰速決。”說著德雷刻絲將一把金粉灑在自己身上,他的身影憑空消失在空氣之中。

在街道上,費納希雅突然間感到異常的氣氛漸漸籠罩在喀什納上空,無數哀號著的幽靈向自己襲來,好像要將自己吞沒一般。

這種感覺實在是糟糕透了。

對於死靈她並不陌生,那應該是特羅德的專長,難道是特羅德要和自己為敵?

費納希雅心中充滿憂慮。她並不願意和特羅德為敵,在斯崔爾郡的荒漠之中,她和特羅德之間不知不覺中建立起一種深厚的友誼。在老爹死後,特羅德便取代了他的位置,向自己指點方向。

特羅德的出手,令費納希雅猶豫不決,她絕對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因為這漫天的死靈,靈魂戒指被過多的無奈、仿徨、怨恨和悲傷所淹沒,費納希雅好像突然之間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一樣。她從來沒有想到靈魂戒指還有這樣的弱點。看來再強大的神器也不是萬能的,總能夠找到擊敗它的方法。

正當她憂心忡忡的時候,突然間從靈魂戒指之中傳來一種聲音。那是特羅德通過漫天的死靈傳遞給自己的消息。

“德雷刻絲正隱身在你旁邊,他要對你不利,如果你想將海格埃洛引到這裏來的話,不妨將計就計;不過,這種辦法極為危險,量力而行,珍重,珍重。”

聽到特羅德這番話,費納希雅心中百感交集,但是現在不是她感慨萬千的時候。

既然有所準備,費納希雅一面集中精神,用靈魂戒指搜索著身邊的每一個角落,一邊裝出一副仿徨不安的神情。

那可憐兮兮的模樣讓周圍所有的人都心軟了,他們不知道公爵夫人受到了什麼委屈,互相怒目而視想要找出肇事之人。而那個一個勁兒勸費納希雅將貨物買下來的胖老闆,無疑成為最有嫌疑的一個人。

騎士們板著面孔向那個老闆逼近,老闆神色慌張,同樣以為是自己得罪了公爵夫人,這下子可完了,他的一家老小恐怕要在苦役營裏面度過餘生了。

就在所有人慌作一團的時候,突然間憑空出現一道白光,向費納希雅照了過來。

從靈魂戒指中早已經知道德雷刻絲一舉一動的費納希雅,決定進行一次冒險。

那道白光是一種詛咒,被稱作“死神之審判”,中了這種詛咒的人將會緩慢的死去,最可怕的是一時之間還死不了,得忍受諸般痛苦。

德雷刻絲之所以用這種魔法對付自己,一方面是因為這種魔法施展速度最快,另外一方面,這種詛咒的施展和消退,可以全憑他的控制。

費納希雅並不擔心自己會死去,因為詛咒同樣也是一種魔法,沒有哪種魔法是“混沌晶壁”所不能夠吸收的。

她唯一擔心的是,自己將無法逃離這個地方。

念動咒語將自己傳送出去,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在千鈞一髮之際,費納希雅從拎包之中拿出傳送星盤向地上一扔,一道濃煙自天而降將她包裹起來。

煙塵散去,她再一次消失不見了。

“你逃不了多遠。”空中傳來一陣冷酷的說話聲。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