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二十四冊 莫斯特的詭計 第一章最艱難的任務

蔚藍的天空中,無數海鷗在那裡自由翱翔,證明不遠處有一塊陸地。

站在甲板上,恩萊科看著遠處的海平面,那裡就是他們此行的目的地--海盜王羅塞姆所擁有的領土海盜島。

隨著嘹望塔上的水手發出的一聲歡呼聲,眾人突然間興奮起來,這是在海上航行的人對於能夠回歸陸地的必然感覺。

漸漸能夠看到海岸了,一艘快船朝著「北極星號」筆直駛來。

斯馬格船長站在船頭朝對面的快船打著招呼,顯然對面快船上的人對他相當熟悉。互相打了個招呼之後,快船擦著「北極星號」的船舷掉轉船頭回去了。

船朝著海盜島駛去。

遠遠望去,海盜島彷彿是一塊大陸,一眼根本就望不到邊際,不過四面全都是林立的山崖,嶙峋的利齒般的礁石樹立在海島周圍,確實是令人難以靠近的地方。

礁石和洋流令海盜島附近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漩渦,它們可以輕而易舉的吞噬掉任何掉落到它們勢力範圍的船隻。

唯一安全的一條航道,正對著港口。

海盜島的港口與眾不同,沒有延伸在外的船橋,一道月牙形的珊瑚礁形成了天然的船橋,同時那也是最好的避風港。

港灣內滿眼望去全是帆船,清一色的快船,低矮的甲板,細長流暢的船體,這就是海盜王得以縱橫四海的艦隊。

港灣裡面幾乎看不到空的地方能夠停泊船隻,斯馬格船長轉了好幾圈之後,只得冒險在兩艘船之間狹小的縫隙中,擠了進去。

那驚險的程度令恩萊科出了一身冷汗,不過其他的水手去對此不以為然,顯然這種事情在海盜島上經常發生。

海盜島上絕對不會有碼頭工人,一切工作全都要自己動手,水手們跳下船艙搬運起貨物來。

自從將那條卡敖奇船放走之後,貨物又不得不放回原來的地方,理所當然,恩萊科他們又得重新擠在那小小的走廊之中。

水手們搬運貨物的時候,恩萊科悄悄的下了船,他要先摸清島上的情況。

珊瑚礁上鋪這木版,走起路來咯吱咯吱做聲。

珊瑚礁的一頭建造著一座小鎮,那便是海盜島的港口,同樣,那也是海盜島野外的人能夠靠近得最深的地方。

從港口同向海島的其他地方,修建著一條條寬敞的大道,但是任何外人踏上這些大道,立刻會被當作是奸細,海盜島上沒有監獄和法庭,懲罰除了流放,便是死刑。

恩萊科從港口走去,這裡的規模自然比不上銀潮城,港口甚至沒有一座較高的建築物,全都是用木版搭建起來的低矮平房。

不過令恩萊科感到驚訝的是,這裡卻頗為熱鬧。

沿著海灣建造著的那一排矮房之中,傳來喧鬧嘈雜的聲音,那搖搖欲墜的門板旁邊,還總是能夠看到醉醺醺東搖西晃的傢伙。

後面的房子建造的橫七豎八,對於海盜們來說,街道的概念顯然根本就用不到。

那些隨心所欲建造起來的房子,除了倉庫和營房以外,其他房子的門口總是站著濃妝嚴抹看上去粗俗不堪的女人。

從房子裡面傳來的那一陣陣嬌吟聲,顯然她們和當初在哥爾斯羅營地之中見到的那些舞女完全不同,她們的工作顯然更加原始,毫無藝術氣息。

從港口之中轉了一圈之後,恩萊科鑽進了一間酒吧。

和當初在哥爾斯羅的營地一樣,酒吧裡面擠滿了人,這裡同樣也有女人在跳舞,不過她們身上穿著的衣服少得可憐,和一絲不掛差不了多少。

恩萊科找了個沒有人注意的角落靠在牆邊。

和影盜不同,那些海盜顯然是真正的罪犯,顯然同樣是繼承古代魔法帝國的血統,但是他們卻已經失去了那份高貴和驕傲。

和恩萊科原本想像的完全一樣,海盜們粗魯而且放肆。

隨著台上舞蹈著的舞女扭動身軀,時而快速的撩起裙子,令那最為隱私的部位驚鴻一瞥般的顯露在眾人面前,海盜們紛紛發出轟然的歡呼聲,緊接著銀幣便像雨點一樣辟里啪啦達到掉落在那個舞女的腳邊。

「真他嗎的不爽,要是跳舞的是那個選出來擔當海神之後的小妞就好了。」坐在最前排的一個矮個子海盜罵罵咧咧說道,嘴上雖然這樣說,但是看他一把一把從口袋裡面摸出銀幣和銅幣的樣子,好像並沒有像他所說的那樣不滿。

「那個妞身材確實一流,那腿,那屁股蛋子,那奶子,真是絕了。」旁邊一個瘦小枯乾的海盜彷彿沉醉一般說道。

「那個妞跳起舞來特別來勁,那股勁道如果搬到床上,那還不爽死。」矮個子海盜放肆的在哪裡胡言亂語。

「你們兩個傢伙眼皮子太淺,那個妞根本就算不上什麼,你們不知不知道她所以被選上海神之後,完全是以為她的老爸是監察長,選美的時候,有個妞比她更棒。」旁邊一個身材魁梧的海盜不以為然的說道。

「你怎麼知道?在銀潮城的時候,你整天跟在老大身邊,應該沒有機會出去吧。」矮個子海盜問道。

「這你就不知道了,老大的兒子看上了那個小妞,原本打算將她弄到島上來,所以帶著她去見老大,嘻嘻,那小子絕對沒有想到,老大居然人那個小妞做女兒,這下子那下子沒轍了,到現在還傷心著呢。」魁梧海盜得意洋洋的說道。

「哇--認了個乾女兒,看樣子老大也動心了,沙帝那個騷娘們沒有人要了。」消瘦枯乾的那個海盜興奮的說道。

「這句話如果給紗蒂聽見了,恐怕島上那幾條狗又可以加一頓大餐了。」旁邊一個年輕的海盜說道。

「誰怕誰啊?她不就是仗著跟老大學過幾招嗎?老子打不過難道不會逃嗎?想宰我沒有那麼容易。」消瘦枯乾的那個海盜說道。

「那到也是,聽說連老大也遇上了難以啃動的硬骨頭了。」年輕的海盜問到。

「是啊,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三個奇怪的傢伙來,本事高的造反,卻偏偏演馬戲賺錢,其中那個小丑武技之高,居然可以和頭打成平手,另外一個大塊頭武技高也就算了,居然還是個魔法師,連老大應付起來也感到吃力。」那個身材魁梧的海盜回答道。

「海上也不太平,那些卡敖奇人長本事了,辣椒女人號和蠍子號全都被打沉了,如果不是老大命令豐頓弄沉了兩艘卡敖奇船,總算是扳回了一局,我們這一次就算是栽跟頭了。」坐在最外面的一個老海盜歎了口氣說道。

「老烏龜,聽說卡敖奇船上有秘密武器,我們的船隻只要挨上一下就粉身碎骨。」矮個子海盜問到:「豐頓又是怎麼贏的?」

「他嗎的,想當初老大剛剛上島那陣子,卡敖奇人比現在還鬧得凶,造了幾百條破船就認為天下無敵,還不是全都沉到海底餵了魚蝦……」老海盜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

「得得得,這些話你說了兩百多遍了,島上三歲大的毛孩子都能夠背得出來,別老提當年的事情,我們就想知道豐頓是怎麼贏的。」矮個子海盜連忙阻止到,他很清楚如果任由老頭講下去,明天晚上都到不了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還不是用老辦法?夜裡放小艇下去,一把火把船帆全都點著了,然後開船上去亂轟一陣。」老海盜淡淡的說道。

「卡敖奇人沒長進嘛!仍舊對付不可我們這一手。」年輕的海盜興奮的說道。

「別太得意了,如果沒有萊丁送我們的那些魔法師,想要對付卡敖奇人恐怕沒有那麼簡單,他們學聰明了,晚上總是有魔法師監視著,想要接近,沒有以前那麼容易了。」老海盜歎了一口氣說道。

「這一次我們不是仍舊得手了嗎?」年輕海盜笑著說道。

「那是乘著卡敖奇船落單,快天亮的時候,魔法師要去休息,如果有兩艘卡敖奇船,船上的魔法師輪班監視,恐怕就沒有那樣容易得手了。」老海盜神情凝重的說道。

不過沒有人聽他說這些喪氣的話,眾人的注意力再一次集中在那個舞女身上,因為那個舞女已經將最後一條裙子脫卸了下來,這一次再也沒有什麼遮掩了。

恩萊科乘著眾人不注意,偷偷溜出了酒吧。

現在已經是深夜時分,但是海盜島上仍舊熱鬧非凡,恩萊科終於明白斯馬格船長為什麼說,海盜島是一個沒有夜晚的地方,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縱情享受著生活,即便是夜晚,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極為寶貴的。

回到船上,希鈴,菲安娜在克麗絲的房間裡面談笑著。

那兩個森林妖精居然和恐怖的長公主殿下如此談得攏,實在令恩萊科感到驚詫無比。

看來萊丁王國的間諜精英確實是無所不能,只要一想到當初自己便是這兩個無所不能的小丫頭的目標,恩萊科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

「查得怎麼樣了?」看到恩萊科進來,希鈴淡淡的問道。

「島上盤查的不嚴,不過就算是很嚴,我也有把握潛入進去,港口沒有看到魔法師,我想他們應該集中在島中央吧。」

「你沒有進入島內探察情況?」克麗絲不悅地問到。

恩萊科有些慌亂起來,他連忙做好逃跑的準備。

令恩萊科感到寬慰的是,閃電風暴並沒有朝他籠罩過來,克麗絲現在顯然處於興頭之上,因此沒有計較他的失職。

「反正明天上岸,什麼事情都知道。」克麗絲淡淡的說道。

「姐姐打算強行上岸嗎?」希鈴親切的問到。

「如果你害怕,就留在船上好了。」克麗絲對於希鈴到是頗為照顧,也許這便是希鈴平時拚命拍馬屁的結果。

「和島上的人發生衝突不好吧。」菲安娜鄒著眉頭說到:「而且島上的人立刻會懷疑到這條船。」

「那又有什麼關係,船長拿了我那麼多錢,擔點風險總是應該的。」克麗絲不以為然的說到。

「姐姐,您知道如何回到索非恩嗎?就算做了標記,但是隔著茫茫大海,您還能感應到嗎?」希鈴和菲安娜聯手勸阻克麗絲。

她們的話令克麗絲有些心動,只要一想到長途跋涉的那段旅程,克麗絲便感到渾身乏力。

克麗絲並不反對旅行,只不過要有人在她身邊伺候著,並且一路上為她打點一切而已,這一躺旅行,只有在船上的這段日子最令她感到滿意。

「那麼我們在港口做好標記,等到穿離開海盜島,找一座荒島藏起來以後,我們再潛回來好了。」克麗絲難得大發慈悲,也許這完全是看在每天晚上那頓美味海鮮的面子上。

「上島之後怎麼辦呢?」希鈴輕聲追問。

「還能怎麼辦?如果那些海盜願意聽話帶我們去遺跡是最理想的情況,如果他們想來硬的,我也不在乎,就當作是上島之後的熱身運動好了。」

希鈴和菲安娜在已經猜到克麗絲會這樣計劃,這種沒有計劃的計劃,恰恰是這位長公主殿下的風格。

希鈴和菲安娜突然間狡詐的對望了一眼,她們嘴上掛著一絲詭異的笑容。

看著兩個森林妖精,不知道為什麼,恩萊科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緩緩升起。

「姐姐,您不知道,海盜王羅塞姆最近剛剛認了個女兒,對於這個女兒,他喜歡的不得了,簡直可以稱得上是百依百順,如果那個女兒去請求海盜王,海盜王肯定願意幫忙。」希鈴笑著說道。

大難臨頭的直覺絲毫沒有差錯,恩萊科驚恐的看著希鈴和菲安娜,對於希鈴這個喜歡落井下石而且酷愛惡作劇的傢伙,恩萊科並不感到意外,但是他實在是難以想像菲安娜怎麼會參合進去。

看著菲安娜目光中閃爍著充滿興奮的光芒,恩萊科發現他從來不曾真正認識過菲安娜。

顯然溫柔體貼的菲安娜,僅僅是她諸多面貌中的一個,有的時候,她同樣也是一個喜歡作弄人,酷愛惡作劇的小妖精。

恩萊科感到迷茫和彷徨,如果可能的話,他只想要遠遠的逃離這個地方,逃離這兩個小妖精的身邊,更逃離那個恐怖魔女的手掌。

「海盜王的女兒和我們有什麼關係,難道那個女兒是你們兩個人中的一個?」克麗絲疑惑不解的問到。

希鈴翹起拇指指了指恩萊科,笑著說道:「您猜得稍微差了那麼一點,您忘了您的私人物品有一個極大的特點,便是變成女孩的時候,比他原來的形象更加完美嗎?」

看見克麗絲瞪大了眼睛盯著自己,恩萊科感到天旋地轉起來,他再也逃不過這場大難了。

克麗絲不喜歡用溫和的方式來處理問題,那和她的性格完全不相符合,對於想要弄到手的東西,這為長公主殿下總是採取最為直接乾脆的方法。

但是她確實很想看看恩萊科女裝時候的樣子,因為經常聽到希鈴和菲安娜提起,而且從侄女法蘭妮,凱特,傑瑞和貝爾蒂娜不敢告訴自己這件事情看來,讓恩萊科扮成女裝,應該是一件跟有趣的事。

「好,就這樣辦!」克麗絲斬釘截鐵的說道,顯然這件事情上,恩萊科這個當事人根本就沒有發言的權利。

「北極星號」只花費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便將貨物卸到了碼頭上面。

沒有多待一分鐘,當最後一箱鐵釘被搬上碼頭,斯馬格船長立刻拔錨起航。

當黎明的曙光照亮海面的時候,「北極星號」已經駛出了那片極度危險的海域。

站在甲板上,恩萊科感應著那漸漸變得微弱的魔法標記,今天下午,他就要去完成那令他難堪和煩惱的可怕任務。

雖然他極不情願,但是那是克麗絲的命令,他不敢違背。

沒有什麼比那個魔女的憤怒更令他感到害怕的了。

更糟糕的是,待在那個魔女的手掌心裡面,他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和那個強大無比的魔女比起來,他確實僅僅是個學徒。

船扯足了帆乘著風航行著,凜冽的海風令貨艙之中空空如也的「北極星號」飛馳在平靜的海面上。

斯馬格船長顯然很清楚克麗絲是個多麼危險的人物,他只想盡可能遠離海盜島,在船上磨練出來的直覺告訴他,危險即將發生,而且那是令他難以想像的危險。

中午時分,享用完最後一頓美味家餚,恩萊科垂頭喪氣的看著希鈴和菲安娜關上了船長室的門窗。

克麗絲則在衣櫥之中挑了起來,正如她所說的那樣,她帶著很多衣服。

令希鈴,菲安娜感到驚詫的是,克麗絲居然將一件穿過的髒衣服扔給了恩萊科。

她們互相看了一眼,默默的點了點頭,眼前這個女人的神經確實粗的無與倫比,除了她以外,任何一個女孩子都不會將自己穿過的衣服,給一個男孩子穿在身上--不過轉念想想,除了恩萊科這個不正常的傢伙,也沒有哪個男孩子會去穿女孩子的衣服。

令恩萊科感到驚詫的是,希鈴的個頭雖然小,但是力氣去很大,至少在勒緊自己腰部的時候,那個丫頭展現出了驚人的力量。

菲安娜的手藝則一點也不比那為髮型師蓮娜差,因為在逃亡之中,自從連進入萊丁境內以後,恩萊科便沒有機會到理髮店去,因此他現在根本就用不著假髮套,便可以輕而易舉的裝扮女孩。

雖然人有些瘋癲,但是身為索非恩長公主的克麗絲,對於衣服的品位倒是不錯,被眾人精心打扮一番,恩萊科再一次展現了當初在卡敖奇令眾人沉醉的神韻。

克麗絲呆呆的看著恩萊科,這樣的結果確實出乎她預料之外,怪不得當初希鈴和菲安娜這兩個傢伙笑的如此起勁。

不過,克麗絲同樣也看出女裝的恩萊科那無窮魅力的背後,多多少少有一些精神魔法在起作用。

普通人是絕對無法察覺自己已經受到精神魔法的控制,甚至連實力高潮的魔法師,不是特別注意的話也同樣難以察覺,只有像自己這樣掌握了精神振蕩,能夠「看」到魔法波動的人,才能夠一眼識破這種精神魔法。

當一個完美無缺的女孩子出現在克麗絲眼前的時候,克麗絲微微的點了點頭,連她也不得不承認,恩萊科這個傢伙實在很適合當女人和克麗絲那愉快的心情成鮮明對比的,是恩萊科現在的心情糟糕極了。

這倒不是因為被扮做女孩而感到尷尬,反正對於被別人當作女孩扮來扮去,他已經習慣了,當初那絲自卑和尷尬已經淡了許多,如果不是因為擔心會惹出麻煩來的話,他甚至對次根本就不在乎。

穿著長公主殿下穿過的衣服,一種異樣的感覺迴盪在恩萊科的心頭。

克麗絲絕對不是一個勤快的人,而旅行之中又不可能攜帶太多衣服,正因為如此,每一件她穿過的衣服,都差不多已經到達了無法再穿的地步,再加上髒衣服被捲成一團塞在一個密不透風的箱子裡面,儘管現在是冬季,但是仍舊免不了有一股特殊的氣味。

那種滑膩膩的感覺,以及與眾不同特有的體味,令恩萊科忍不住產生無數遐想,畢竟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豪不知男女之間風情的青純少年。

但是這件衣服原來的主人,偏偏是克麗絲長公主殿下,只有一想到這些,那種異樣的感覺立刻變味了。

掙扎在綺麗的聯想和令人遺憾的失落感之間,恩萊科差一點迷失了自我。

克麗絲和希鈴的笑聲令恩萊科回到了顯示之中,菲安娜抿著嘴唇,輕笑著將一面鏡子舉到恩萊科眼前。

也許是刻意的安排,希鈴和菲安娜將自己打扮得和希鈴母親一模一樣。

事實上,她們兩原本就有幾分相似,無論是神情還是氣質,都像是同一個模子裡面倒出來一樣。

「準備好了嗎?不過,這一次你的身份是什麼?」克麗絲笑著問到:「是非麗還是費納希雅?」

「用費納希雅這個名字好了,現在用不著再欺騙海盜王羅塞姆了。」希鈴一本正經的說道,好像現在她們正在做的事情就不是欺騙一樣。

「你給自己遍一個完美無缺的故事吧,現在時間還很充裕。」菲安娜拍了拍恩萊科的肩膀輕聲說到。

還沒等恩萊科反映過來,一聲尖銳的哮聲驟然而起,一團濃霧將四個人緊緊包裹其中。

濃霧朝著四面八方化散開去,希鈴和菲安娜感到有些提心吊膽,不過對於克麗絲的實力,她們絕對不敢提出質疑。

當濃霧散盡的時候,希鈴和菲安娜發現自己已經漂浮在海盜島上空,這裡遠離港口,腳下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

輕輕降落到樹林之中,恩萊科辨別了一下方向,朝著遠處的山坡走去。

在海盜島中央的要塞之中,海盜王羅塞姆站在一塊巨大的蘭色水晶前面,海盜島附近一百里之內的一切情況,全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一個身穿蘭色袍子的魔法師站在他身邊。

「自從你我兩個人闖上島來之後,這還是第一批敢於名目張膽闖入海盜島的人。」那個魔法師笑著說道。

但是羅塞姆的神情之中卻沒有絲毫笑意。

那個魔法師顯然發現了老友的異常反應。

「難道你擔心她們實力太強?」魔法師疑惑不解的問道。

「不,我的老朋友,有你在身邊,我誰都不怕,你我聯手天下無敵,令我感到遺憾和傷心的是,那四個女孩子中有三個是我認識的人,而且我還曾經自以為和其中一個女孩子很親近。」海盜王的臉上顯露出憤怒的神情。

「你對於女人好像總是會看走眼。」魔法師聳了聳肩膀說道:「這一次你沒有讓自己迷失吧。」

「你說到哪裡去了,我只是將那個女孩子當作女兒看待,沒有想到仍舊被欺騙了。」羅塞姆搖了搖頭說道。

「所以我說,這個世界上,女人是最為難以理解的生物。」魔法師說道:「所以我從來不接近女人。」

「那是因為你有你的魔法世界,我所見過的魔法師大多數和你一樣。」羅塞姆歎了口氣說道。

「不知道闖入島上的那四個傢伙,到底有什麼來頭。」那個魔法師喃喃自語到。

「我至少知道其中的兩個是那個組織裡面的精英,另外一個恐怕身份也差不多,能夠騙過我的眼睛畢竟也不容易。」羅塞姆自嘲般的說道。

「我看也沒什麼困難,只要氣質高雅,人又長得漂亮,對於這樣的女孩,你肯定沒轍。」魔法師笑著說到。

「也許是吧!」海盜王居然沒有否認。他長歎了一聲,語氣沉重的說道。

「我們怎麼對付這些不速之客?」

「你猜她們為何而來?」海盜王轉過頭去問道。

「這個很難猜測,如果是那個組織的特使,她們的行動也實在太詭異了,那個組織雖然總是喜歡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但是他們採取行動的方式,倒一向直截了當,而且剛和你談妥聯手對付卡敖奇人,絕對不至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變卦。

「如果說她們是叛逃者,想要投靠我們一躲避組織的懲罰,我們好像並不是安全的避風港,當卡敖奇大軍壓境的此刻,那個組織絕對沒有閒工夫來對付幾個叛逃者,垛到國外或者藏身於深山之中,才是最為可靠的方法。」那個魔法師皺著眉頭,想了半天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既不像是那個組織的陰謀,又不像是來投靠我們,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羅塞姆搖了搖頭說道。

「要先把她們抓起來嗎?」魔法師問道,說到這裡,他的右手已經搭在了那塊蘭色水晶上。

「先禮後兵,我親自字迎接她們。」羅塞姆淡淡的說到。

「對於氣質高雅又長的漂亮的女孩子,你永遠沒有辦法。」那個魔法師縮回了右手笑著說到。

羅塞姆再一次搖了搖頭,逕直走去了大廳。

那個魔法師看了一眼映在蘭色水晶上的影響,突然間喃喃自語道:「看做是女兒,怪不得,真的和珊妮有幾分相似呢,或者說更像是妃麗,實在太像了。」

克麗絲她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爬上了那道山坡,一路之上,費納希雅始終在編製著天的謊話。

雖然感到很對不起海盜王羅塞姆,但是她如同一隻被搭在弓旋上的箭石,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

爬山原本並不是魔法師所擅長的事情,不過克麗絲在眾人身上施展了一種奇特的魔法,令她們變得比羚羊還輕巧靈便。

這是克麗絲所擅長的諸多無法分類魔法中的一種,甚至連恩萊科也不知道,這種魔法應該算是哪種體系,也許根本就無法將其歸類。

爬上山坡,海盜島的主城就在眼前。

這座主城堪稱是恩萊科所見到過最奇特的一座城市。與其說它是一左城市,還不如說是一座龐大而又奇特的建築物。整座城市連接成一個整體。

連接在一起的房頂既是廣場又是馬路,街道反而顯得狹小而又陰暗,沒隔五六米,便有一條走廊將房屋緊緊連接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密不可分的整體。最外圈的房間開著窄小的窗戶,就像是城堡外牆的箭眼一般。

城市的四角建造著高聳的鐘樓,不過那同樣也是瞭望哨。

恩萊科實在難以想像,為什麼在海盜島上居然會有這樣一座城市。海盜島四周的海洋足以令島上的人獲得安全感,那堡壘一般的城市顯得毫無必要。

四個人站在城門面前,城門豁然打開。

一隊身穿筆挺的紅色勁裝的海盜列隊走了出來,他們正是海盜王羅塞姆的親衛部下。

海盜島上的海盜雖然全部都聽從海盜王羅塞姆的命令,但是真正令他稱雄四海的,正是這支海上的勁旅。

海盜王的直屬手下和普通的海盜完全不同,因為他們和卡敖奇的神聖騎士一樣,總是穿著紅色的戰鬥裝束,因此也有很多人稱他們為海上的神聖騎士團。

令希鈴,菲安娜和費納希雅大吃一驚的是,走在最前面的居然是海盜王羅塞姆。

「被發現了,看來島上的監測裝置比我想像的更加厲害。」克麗絲說道。

「您的虛幻迷霧加上我的理智之心仍舊無法隱藏行蹤,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監測裝置?」費納希雅疑惑不解的問道。

「魔法世界廣博沒有邊際,你我所知道的,還僅僅只是一小部分。」克麗絲平生第一次顯得莊重而又深沉。

令費納希雅感到不安的是,站在她面前的海盜王的神情之中,顯露出一絲慍怒。

「沒有想到會在這裡再次相見,這一次想必是你的真面目吧。」海盜王冷冷的說道。

「我很抱歉,曾經欺騙了您。」費納希雅揣揣不安的輕聲說道。

「你用不著道歉,只能怪我自己看錯了人。」羅塞姆淡然說道:「看起來,你絕對不可能是深深愛慕自己老師的那個才華橫益,想要出外闖蕩一番的平凡少女,我倒是很想知道你的真實身份,你可以不說,不過不要再次欺騙我。」

費納希雅稍稍猶豫了一會兒,突然間她抬起頭來,鄭重其事的說道:「您也許難以相信,當我在銀潮城第二次見到您的時候是何等驚慌失措,不過您彷彿是父親般的溫柔,令我心中的不安徹底平息,我很在意這份感情,我並不是有意欺騙您,這是不得已的。」

「第二次見面?難道我們在銀潮城相與之前便已經互相認識?但是我的記憶中,絕對不會漏過你這樣出色的人物。」羅塞姆說道。

「您肯定不會忘記另外一個我,只不過您絕對不會將另外一個我和現在的我聯繫在一起。第一次相與的時候,我將自己的身份隱藏在一個面具之後,而且那時候我們還處於完全敵對的狀況之下,您甚至恨不得殺了我。」費納希雅平靜的說道。

「我確實想像不出曾經和你見過面,而且這個世界上我想要殺但是卻又殺不了的人,好像並不存在。」羅塞姆自信的搖了搖頭說到。

費納希雅並沒有再次辯解,她伸出食指在眼前比了一下,彷彿是劍手交戰之前的敬禮一般。

原本溫柔恬靜的感覺,剎那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費納希雅彷彿一把出鞘的利劍一般,站立在海盜王的眼前。

一記閃電般的突刺擊想海盜王的咽喉。

幾乎憑著本能,羅塞姆飛身後退,他同樣也伸出食指點向費納希雅的面門。

兩個人如同閃電一般交換了位子,無論是克麗絲還是那些海盜們,全都驚詫的看著眼前這一切。

對於克麗絲來說,令她感到驚詫的是,恩萊科不但魔法變得極為高強,連武技也達到了聖騎士的境界,顯然這一切全都是那個神通廣大的暗黑精神體賜予的。

只要一想到這些,克麗絲便羨慕不已。

而那些海盜們則絕對沒有想到,眼前這個看上去如此嬌弱柔順的女孩,居然擁有如此高強的實力。

要知道海盜王羅塞姆在諸聖騎士之中,也算得上是實力高超的頂尖人物,而聖騎士之中唯一為世人所知的女性,便是卡敖奇王國的那為皇后陛下米琳達,但是看這個女孩的年齡,絕對不可能是那位以色狼的稱號聞名天下已久的怪女人。

兩個激烈交戰中的身影變得越來越模糊,只聽得到嘶嘶的破空之聲不停傳來。

正當眾人瞪大了眼睛,看著那只能夠依靠顏色來分辨的兩條人影的時候,突然間隨著一聲嬌喝聲,兩個人各自退了開來。

「小丑王--」海盜王羅塞姆嘴裡不停的喃喃自語道:「你是小丑王……」

聽到這句話,海盜們全都呆楞楞的看著那個嬌小的女孩,雖然沒有人會懷疑海盜王的判斷,但是將眼前的女孩,和那個名震天下的小丑王聯繫到一起,同樣也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怪不得你有如此出眾的音樂和舞蹈才華。」海盜王羅塞姆點了點頭:「才華橫溢的小丑王原來就是你,你的才華和你的武技同樣名聲遠揚,不過你應該還有另外的身份,可以告訴我嗎?」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我既是那個小女孩妃麗,又是武者小丑王,我另外一個名字您也許同樣聽說過,我叫費納希雅,是索非恩人。」

聽到這句話,包括海盜王羅塞姆在內的所有人全都被驚呆了。

正如費納希雅所說的那樣,她的名字確實為眾人所熟悉,如果說剛剛過去的那一年之中,有誰的名字最令人難以忘懷的話,那就是索非恩王國的小禁咒法師恩萊科。普羅斯和他的戀人費納希雅。

卡敖奇王國的海格埃洛為之而沉醉,卡敖奇王國的無數青年為她而瘋狂。

卡敖奇人將恩萊科比做是先知,貝爾蒂娜是純真的聖女,而費納希雅則是女神的化身。

曾經有人預言,如果傷害了恩萊科,卡敖奇王國將會發生無數動亂,如果傷害了貝爾蒂娜,卡敖奇王國將會分裂,如果傷害了這位費納希雅小姐,卡敖奇王國將不復存在。

這就是這位女孩的魅力。

費納希雅--一個富有傳奇色彩,並且令全世界為之震撼的名字。

「你進來吧。我想聽聽你的故事,特別是你怎麼會和我親愛的侄女走到一起。」說著,海盜王羅塞姆轉過身來朝著希鈴打了個招呼:「你長大了,上一次我見到你的時候,你還只是一個抱在懷裡的嬰兒呢。」

海盜王眼光一轉,落在了長公主殿下的身上,這是他唯一沒有見過的陌生面孔。

「能向我介紹一下這位是誰嗎?」羅塞姆問道。

「這位就是我的老師,索非恩王國的長公主克麗絲殿下。」費納希雅必恭必敬的說道。

無論是對於羅塞姆還是對於其他人,今天永遠是一生中吃驚最多的一天。

如果說恩萊科和費納希雅這兩個名字已經成為了傳奇,那麼這位長公主殿下則是傳奇之中的傳奇。

顯然真正見過這位長公主殿下的人沒有幾個,但是她的名聲去震驚天下。

之所以這樣,完全是因為這位長公主殿下教出了五位弟子。

除了一個叫傑瑞的平常人之外,其他四個全都足以另各國為之震撼。

魔法騎士凱特,先知恩萊科,聖女貝爾蒂娜以及女神的化身費納希雅,就憑這一點,這位長公主殿下便令所有人為之低頭。

甚至很多索非恩人傳言,這位長公主殿下同樣也是神靈的化身--被天界諸神放逐到人間的「瘋神」,雖然僅僅是個玩笑,但是卻很快在諸國迅速流傳開來。

瘋狂又強大,這就是對於長公主殿下唯一的評價。

看到傳說中「破壞」的愛徒,「毀滅」的私生女,比魔族還恐怖,比巨龍還可怕的魔法師就站在自己眼前,甚至連海盜王羅塞姆這個桀驁不尋的人,都感到有些不大自在。

畢竟海盜王僅僅是以桀驁不尋聞名,而這位長公主卻以瘋狂著稱。

進入海盜島的中心,費納希雅驚奇的看著這座奇特的城市。

顯然這並不是海盜王的傑作,那斑駁風化的岩石表明,它們存在的時代比任何一個王朝都要久遠,如果要追溯的話,它們恐怕在蠻荒時代早期便已經聳立在此了。

城裡的房屋被當作是兵營和倉庫派用場,島上的女孩子倒是不少,不過願意成家立業的海盜卻屬於珍稀動物,因此這裡和大多數城市完全兩樣。

自由和放蕩隨處可見,這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混亂的地方。

費納希雅,希鈴,菲安娜和克麗絲行走其間,顯得和周圍的一切格格不入。

羅塞姆的府邸位於正中央的位置,走進大廳,費納希雅和克麗絲一眼便看到了那塊蘭色的巨大水晶。

克麗絲的眼睛裡面閃爍著一樣的神色,費納希雅不禁擔心,老師又在打著帶回去當實驗材料的念頭。

大廳裡面早已經擠滿了人,大家都在談論著有關費納希雅的事情。

「怪不得冰霜仙子嫁給了狂法師,原來小丑王根本就是個女人,那段風流韻事是哪個混蛋信口開河胡編亂造出來的?」

「這誰他*的猜得到啊,小丑王居然會是個女人,而且還是令海格海格埃洛顛倒的那個女人,你沒有看見連老大都驚訝的呆住了,老大的鎮定工夫多麼了得,連他都嚇了一跳,還可以說別人嗎?」

「我看這一次老大的寶貝兒子可慘了,他還不死心呢!一心想著上岸去追心愛的女人,現在那個女人就在他眼前,得!原來連比他強百倍的海格埃洛,也曾經在這個女人面前栽過跟頭。」一個老海盜說道。

「怪不得,老大一回來便說他兒子配不上那女人,不是說老大的眼睛看女人不准嗎?我看準的很嘛!那時候,恐怕沒有人知道那女人就是小丑王,也沒有人知道小丑王便是費納希雅。」

大廳裡面亂烘烘的,但是當羅塞姆到來之後,立刻變得鴉雀無聲。

海盜們雖然擠在周圍看熱鬧,但是沒有人敢出來發出任何聲音。

在椅子上坐定下來,費納希雅開始訴說她一路之上編造好的那些謊言。

「我從卡敖奇王國逃脫出來的時候,因為受到了德雷刻絲的偷襲而被封印了魔力,幸好莫妮紗小姐將我救了出來,可惜她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費納希雅傷感的說道,她倒一點都沒有作偽,對於莫妮紗的不幸和哀傷,她確實充滿了遺憾。

「穿國邊境之後,我在森林之中迷失了方向,幸好遇到了馬克魯,也就是狂法師,您可能無法想像,馬克魯原本是個野蠻人,我因為被封印了魔力,因此向馬克魯學習武技:作為回報,我傳授魔法給馬克魯。

「無論是魔法還是武技,原本都無法在短短的一段時間裡面獲得突飛猛進,但是很幸運的是,我們在森林之中找到了一個古代遺跡,那個遺跡之中有一件神器,能夠讓我們的力量達到平衡,我的武技變的和魔法一樣強大,而馬克魯則擁有了強大的魔力。只可惜那件神器用過一次後,便失去了那神器的力量。

「在萊丁王國,我完全是個陌生人,馬克魯認識大魔導師卡立特,他對於武者大會同樣也很感興趣,因此邀請我一起上路,半路上我們結識了美紗莉,也就是冰霜仙子,是她建議我們扮做馬戲團,這完全是為了掩飾我的身份和不必要的麻煩。

「後面的事情,大家可能全都知道了,在卡內裡奧,我意外的見到了我的老師,我的老師帶著有秘密使命,原本應該立刻返回索非恩,但是因為她對於我的經歷很敢興趣,而且發現那個遺跡和這座島上的遺跡有關,因此想要查探一下島上的遺跡。」費納希雅將編造好的謊話說了一遍海盜王羅賽姆看了看費納希雅,對她說的話並不十分相信。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根本就不相信那位長公主殿下會身負重大的外交使命。

如果這位長公主殿下真的如同傳聞之中所說的那樣,那麼她唯一可能擁有的使命,便是挑起萊丁王國和索非恩王國之間的戰爭。

讓一個只懂得破壞的瘋女人,出使一個極度緊張,處於戰爭邊緣的國家,除非索非恩王國的統治者全都是一群瘋子或者白癡。

不過,如果說這位長公主並不是帶有外交目的到達萊丁,同樣完全說不通。

這位長公主殿下難道會沒事千里迢迢趕到大陸的另一端?更何況這位長公主殿下是一位實力絕頂的魔法師,想要到海盜島上來,有很多辦法,最不濟一路飛行而來,以她的實力應該不算困難。

更何況希玲和另外一個狡猾的小丫頭也跟在身邊,她們倆是掌控者組織裡面的精英,海盜王羅賽姆對此絕對可以肯定。

海盜王羅賽姆皺著眉頭沉思起來,他越來越感到腦子裡面亂作一團。

也許在今天一天之中發生的意外事情,對於他來說實在太多了一些。

也許這件事情本身太詭異了一些。

  也許……

  朝著好朋友,同時也是自己的首席顧問的魔法師賽恩看了一眼,只見賽恩也皺緊了眉頭,一副痛苦的模樣。

  輕輕地搖了搖頭,海盜王羅賽姆說道:「歡迎妳到島上來,在島上的時候,妳可以將這裏當作是妳自己的家,如果妳們打算進入那個遺跡的話,恐怕妳們得在島上住上半年時間,很不幸,現在正是籠罩在遺跡外面的防禦結界威力最強的時候,隨著天氣漸漸變暖,防禦結界會越來越削弱,當初大魔導士希茜莉亞公主在島上待了三個月,才在結界防禦最薄弱的時候進入遺跡。」

  「不需要。」克麗絲興奮地搓著手說道,她的樣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一國的長公主,她那尖銳刺耳的聲音,更是和高貴的身份完全不協調。

  「我可不是希茜莉亞那樣的三腳貓,對於希茜莉亞來說,那也許相當困難,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輕而易舉,呵呵呵,因為我是個天才……」說到最後,一串尖銳刺耳的笑聲劃破了大廳。

  看著這個瘋瘋癲癲的女人,費納希雅、希玲和菲安娜全都感到極為丟臉,也許讓克麗絲上島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至於那些海盜們,看著這個莫名其妙的長公主殿下,聽著那刺耳的尖笑聲,每一個人臉上全都流露出驚詫的神情。

  現在每一個人都確信,那些索菲恩人為了顧全自己的臉面,掩蓋了很多真相,這位長公主殿下並不是有些瘋癲,而是一個不折不扣、無可救藥的瘋子,而且是瘋子之中最為危險的那種。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