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3
第三十七集 覆滅與和平(完) 第 四 章 吞噬

一團詭異的煙云,籠罩在連綿起伏的重山峻嶺之中,那里原本是一個廢棄的礦區,此刻死亡籠罩在了這片土地之上。

突然間,一只迷路的飛鳥,一頭扎進了那片煙云繚繞的所在,那個可憐的生靈立刻被一蓬濃密的云團所纏繞包裹,那些煙霧仿佛活的一樣,以極快的速度圍攏過來,將那只闖入的小鳥糾纏束縛住。

沒有任何動靜,也沒有一絲聲息,當煙云重新散開,當一切再次恢復平靜,那個地方已經空空如也,那只小鳥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消失的并不僅僅只有動物,那片被這奇怪無比的煙云所籠罩的所在,地面上所擁有的一切植物都已經看不到了,這里光禿禿的一片荒涼,甚至遠遠超過那茫茫無際的荒漠。

事實上,這里甚至連地面都顯得異常平坦,那些砂石泥土,同樣仿彿正在漸漸銷蝕一般,只不過和擁有生命的東西比起來,它們消失的速度要緩慢得多。

在這片顯得極為詭異的煙云上空,正靜靜地飄浮著兩個人,那些煙云仿佛知道這兩個人的厲害一般,絲毫不敢靠近他們,甚至當這兩個人飄落下來查看情況的時候,這些煙云甚至仿佛害怕似的退縮了回去。

“你能夠肯定,這和你當初在那座祭壇底下看到的東西一模一樣?”克麗絲問道,她信手飛出一道亮麗的閃電,閃電疾射入那團云霧之中。

克麗絲看著那道閃電被團團濃云所交纏包裹,看著那道閃電沒有進入多遠,便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確信,這應該是當初被我和梅龍大主祭聯手消滅,那古代魔法帝國皇帝陛下的化身。”

恩萊科語氣凝重地點了點頭說道,顯然他非常清楚,事態有多么糟糕。

“顯然,你的工作做的并不踏實,你沒有將這東西徹底消滅,因此留下了如此麻煩的禍根,你倒是說說,應該如何將這些東西徹底消滅?”克麗絲瞟了恩萊科一眼,不以為然地說道。

“我的‘混沌晶壁’倒是能夠令這些云霧消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些東西同樣也是一種魔法能量,只要是魔法能量,我就能夠用‘混沌晶壁’吸收。

“不過我非常擔心,這些東西一旦覺得受到了攻擊,將會膨脹并且飛散,只要有一絲一毫飄散去,以這個東西吞噬萬物的特性,恐怕整個世界都將因此而毀滅。”恩萊科皺緊了眉頭說道。

“當初你們不是曾經消滅它一次嗎?再同樣來上一次不就行了?”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恐怕這未必能夠做得到,當初我之所以能夠將其毀滅,完全是因為梅龍大主祭用他的生命為代價,召喚來強大無比的神聖力量,將這東西完全凍結住,我才有機會擊中它的生命印記。

“而此刻,這個世界上,恐怕已經沒有能夠召喚出如此強大神聖力量的人,梅龍大主祭平生只收了一個弟子,他沒有再留下任何傳人。”恩萊科長長地嘆息了一聲說道。

“你所說的,就是那個被我抓起來關在異空間里面的家伙?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將他放出來問問。”

克麗絲淡然地說道,突然間她仿佛想到了一些什么似的,猛然間叫了起來:“對了,還有更加簡單的辦法,五百年前封印這個東西的,不正是維克多嗎?只要回一趟你的家鄉,想必維克多應該有辦法。”

這位索菲恩王國長公主殿下,是個說到立刻要去做的人物,只見她一聲尖叫,便將“大地戰車”召喚了出來。

當兩個人消失之后,那團巨大的濃云仿彿已經知道,即將會有難以對抗的敵人到來一般,猛烈翻騰起來。

遠遠看去,就仿佛是一口大鍋正沸騰著,不停地往外冒著蒸氣。

突然間,隨著一聲極為輕細的“波”的聲響,只見那團濃云爆裂開來,一團厚密的云團被吐了出來,那團云團隨著風輕輕朝遠方飄去。

還沒有等到那團云團飄遠,濃云之中又鼓起了一個巨大的氣泡,當氣泡達到最大的程度,又是“波”的一聲,吐出一團云團。

那原本就在不停翻騰著的云團,此刻就仿彿沸騰的漿液一般翻滾了起來,一個接著一個的云團,隨著一連串的輕響飄到了空中,這些隨著風緩緩而行的云團,此刻看上去是如此詭異和可怕。

這些離開了主體的云團顯然不太愿意受到控制,有些云團飄浮在空中,便互相靠近吞噬起來,而另一些云團則筆直朝著地面降落下去,平鋪在大地之上,開始了它們的吞噬和融合。

每當這個時候,那巨大的翻騰著的濃云,便立刻疾射出一道細長、仿彿是箭矢一般的煙縷。

那些不受控制的云團,只要一日一被這如同箭失一般的煙縷所命中,便立刻會被拖回到那團巨大的濃云旁邊。

不過仍舊有一些云團好像受到著操縱和控制一般,朝著遠處的目標飄去,它們的目標正是那些巨大的城市。

秋季,卡敖奇的原野之上一片金黃顏色,瑟瑟的寒風吹拂著大地。雖然此刻還不是最為寒冷的冬季,不過以往大多數卡敖奇人已經絕足于山嶺。

但是此刻,在這片荒野和山嶺之間卻聚集著很多帳篷,這些簡陋的帳篷顯然根本無法和蒙提塔人那厚實而又堅固的帳篷相比擬。

畢竟卡敖奇人從來都不是喜歡荒野和郊外的人,他們更喜歡城市,更喜歡繁華的街道和燈紅酒綠的生活。

而此刻,他們只是不得已才住在荒野之中,是死亡的陰影,將他們從家園之中驅趕了出來。

和此刻的蒙提塔草原差不多,在這片聚集在一起的帳篷四周,忙碌著的同樣是女人和小孩,只不過卡敖奇人顯然要車運得多,畢竟女人并沒有因為戰爭而受到征召,同樣未成年人也得以幸免。

不過盡管如此,丈夫、父親、孩子離開自己的身邊,卡敖奇人往日對于生活的熱情已經冷卻了很多,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都顯得異常冷落。

女人們已經無心交際,往日最好打發時間的閑聊,現在已經根本看不到,她們整天為生活都奔忙不過來,更別提交際和娛樂了。

唯一能夠令這里顯得熱鬧起來的,就只有每天的晚餐時間,因為那同樣也是驛站信使到達的時候。

等待家書,成為了每一個女人唯一能夠期盼的事情,而現在她們只要能夠聽到信使喊到自己的名字,便立刻會高興異常,因為那就意味著自己的親人仍舊活著。

而那些已經几天沒有收到一封信的女人,黯然和絕望的神情,肯定會出現在她們的臉上,不過她們仍舊會每天到這里來,因為驛站信使已經是她們唯一的希望。

和往常一樣,在那座簡陋的鄉村驛站附近,無數女人將那里圍攏得水泄不通,她們之中的大部分神情委頓,甚王還有些人蓬頭垢面,看上去異常淒慘。

而那位驛站信使,則站立在高高的台子上面,他的身上挂著一個巨大的郵包,從郵包里面拿出一封信,并且高聲叫嚷著收信人的名字,便是他此刻的工作。

正當那個信使拿著一封書信要念出收信人名字,而底下的女人們全都揚起頭,伸長了脖子,想要盡可能地聽清楚那個信使所念的姓名的時候,突然問,那個信使呆了一下,只見他微微揚起頭,愣愣地看著天空。

這異常的舉動,引起了每一個人的詫異,几乎所有人都轉過頭來,望著天空。

只見天空中,在那夕陽映照的火紅云霞之中,几十團黑色的云團,正朝著這里飄來。

這些黑色的云團顯得有些詭異,因為它們飄行的方向,和天空之中的其他云團有些下同。

突然間,一聲尖叫聲從那些女人群里面響起。

自從空中戰艦出現在天空之中,自從那些巨大的繁華的城市接二連三地被這些飄浮在空中的戰艦徹底毀滅,自從無盡的死亡直接從天空之中降落下來,几乎每一個卡敖奇人,對于那些不曾看到過的、飄浮在空中的東西,全都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慌。

一瞬間尖叫聲響成一片,只見那些女人們紛紛四散奔逃,就連那個信使也感覺到大事不妙,他扔下郵包飛快地奔向馬棚。

突然間,天空之中的那几堆云團之中的一朵,仿佛找尋到了目標一般,緩緩地降落下來。

它的速度看上去一點都不快,但是卻遠遠超過那些柔弱女子奔跑的速度。

那朵云團快要降落到地面,離地只有五六米高的時候,猛然問向四下展開,它的樣子看上去就像是一張巨大的網,緩緩飄落到地上。

被這張巨網所籠罩住的一切立刻變得毫無聲息,再也沒有慌亂的奔跑,再也沒有歇斯底里的驚聲尖叫,有的只是死亡一般的沉寂。

更多的云團飄落到地上,地面立刻鋪上了一層灰蒙蒙的煙云,遠遠看去就仿彿一塊巨大的地毯,罩在了廣闊無比的原野之上。

這層灰蒙蒙的煙云還在不停地往四周伸延擴展,就仿佛是無數道黑色的觸手,正不停地伸向那些聚集在一起的帳篷。

也許是吞噬了太多生命,那團煙云猛然間膨脹起來,那滾滾的濃云甚至超過了那覆蓋礦井四周山區的本體。

同樣令人毛骨悚然的情景也發生在其他地方,這些濃密而又詭異的云團,降落得到處都是。

只要有人聚集在一起的地方,無論是城市還是鄉間,無論聚集在那里的是軍人還是平民,那詭異的云團都會飄落下去。

卡敖奇東部,到處是一團團翻卷著滾動著的黑色煙云,這些煙云仿佛是通往那地獄深淵的缺口,又仿佛是妖魔藏身的所知。

面對這些不祥的黑色濃云,任何力量,無論是強大的兵團,能力高超的魔法師,還是虔誠的神職人員都沒有任何對策,只要被這種不祥的云團化作的巨網所籠罩,沒有一個人能夠逃離生天。

死亡和毀滅損失在卡敖奇土地上蔓延開來,那能夠吞噬一切的怪物,甚至越過了巨大的山脈,不僅僅卡敖奇人遭受到這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進入卡敖奇王國領地的蒙提塔人同樣沒有幸免,紛紛遇難。

這些擁有生命的黑色云團,顯然并不在意它所吞噬的到底是卡敖奇人,還是蒙提塔草原的子民,對于它來說,只要是生命就是最有營養的食物,此刻的它,已經不再懼怕迅速成長壯大的身體不受意識的控制。

那個籠罩在礦山之上的黑色濃云,此刻就等待著身體進一步充實和壯大,吞噬生命體產生的軀體,顯然能夠聽從它的任意支配,也許這是因為,它所吞噬的并不僅僅只是**,還有那些可憐人的靈魂。

這個新的巨大的發現,令這個新生的怪物更加躍躍欲試起來,它就等著身體強大到足以吞噬那聚集在地脈之中的龐大能量,那些能量將令它變得無可戰勝。

在萬里迢迢之外的索菲恩,在恩萊科的那個不起眼的故鄉,在那座永遠敞開著的普通兩層樓的屋子里面,恩萊科正等待著他的那個一直不知道真正強弱的老師,給予他此刻最需要的指點。

不過,此刻他越來越懷疑,眼前這個佣懶的家伙,是否真的像克麗絲所說的那樣輝煌,他甚至懷疑,這個家伙是否真的是古代魔法帝國的皇帝。

看著眼前這個懶散地坐在地上、睡眼朦朧的家伙,恩萊科便感到無可奈何。

他突然問感到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身為這個家伙的弟子,在他的門下無所事事的日子。

過了好一會兒,那個不良中年人才用一副佣懶的樣子,緩緩說道:“這件事情我幫不了什么忙,當初我確實曾經將它封印起來,不過之所以能夠這樣,是因為它已經身受重傷,是‘風之號角’的力量,令它的靈魂印記遭到了重創,而另一個人又做了和梅龍同樣的事情,召喚來了強大的神聖力量將那個家伙緊緊鎖住。

“不過現在,那個家伙恐怕已經不再懼怕‘風之號角’,我相信它肯定已經想到了對付‘風之號角’的辦法,那個家伙可絕對不簡單,他曾經是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說到這里,維克多的神情稍稍變得凝重起來。

“同樣,如果你還想用‘暗黑龍槍’對付那個家伙的話,恐怕同樣不會有什么效果,曾經用過的辦法,對于它肯定不會再次有用。

“你唯一能夠仰仗的就只有‘混沌晶壁’,不過那個家伙只要飄散或者退縮,就用不著擔心‘混沌晶壁’給予它傷害,畢竟‘混沌晶壁’是一種防御魔法,而并非用來進攻。”

突然間,維克多停頓了一下,他仿佛感受到了什么似的,朝著遠處看了一眼,過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地繼續說道:“看來那個家伙并不打算讓你有任何傷害它的機會,它已經做出了最為極端、同樣也是最為穩妥的對策,它已經將自己的身體飄散開去,現在卡敖奇王國東部的領土,大部分都被那個家伙的分身所籠罩。”

聽到維克多這樣一說,恩萊科驚慌失措之下猛地跳了起來。

“現在趕回去恐怕已經來不及了,而且你又有什么辦法對付那些飛散開來的煙云?”

旁邊的克麗絲,絲毫不為所動地冷冷說道:“你眼前這個家伙擁有看透未來的能力,他肯定知道結局會是這樣,而此刻他既然不慌不忙,自然是因為他的心里早已經有了對策。”

“對,也不對,我確實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災難,智慧之神恐怕同樣也擔心我會胡亂插手,因此事先并沒有給予我這方面的預示。我也確實不知道,應該如何才能夠對付那個已經變得不可毀滅的家伙。

“不過我確實知道將有一個絕好的消滅那個家伙的機會出現,機會只有一次,那個家伙肯定希望自己變得更為強大,而在某個地方,擁有著能夠令它變得強大所需要的龐大能量。

“為了駕馭這股龐大無比的能量,那個家伙必須集中所有的力量,同樣這也意味著它必須將身體的所有部分收攏來,那便是唯一的機會。

“而另一個我所知道的事情便是,能夠令那個東西徹底毀滅的力量,早已經掌握在你——我最親愛的徒弟身上。

“運用你的腦子好好想想,搜索一下你曾經學習過的所有力量,不要來麻煩我,愛塔羅坦思卡特可沒有多告訴我任何東西,而漫長的歲月,也已經令我的腦漿徹底干涸了。”

維克多佣懶的說道,說完這一切,他逕自躺倒在地上,輕輕地閉上了眼睛,好像他再也和這一切沒有絲毫關系。

聽到維克多如此一說,恩萊科開始回憶起他曾經學習過的一切知識。

從維克多這里學到的,只有冥想和几段咒語,顯然這里面絕對不可能有任何有用的東西。

而其后就是那恐怖的地獄一般的生活,在克麗絲身邊的時候,他倒是學到了很多東西,不過其中大部分是有關魔法陣的知識,這些知識現在看來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真正有用的知識,首先來自于那個邪惡魔物莫斯特,令恩萊科心動的是,其中大部分的魔法,顯然對于那個不死的怪物都有非常巨大的作用。

不過既然剛才維克多已經說過,“暗黑龍槍”和“混沌晶壁”將派不上什么用場,那么這豈不是意味著,自己所擁有的殺著已經失去了作用。

恩萊科從來不曾認為,存在另外一種魔法會比“暗黑龍槍”和“混沌晶壁”更加有用,這兩者一個無疑是任何東西都難以抵擋的矛,而另外一個則是最為強大堅厚的盾,恐怕除了它們自己,將沒有任何力量能夠硬碰硬對付得了它們。

除了“暗黑龍槍”和“混沌晶壁”,恩萊科想像不出,莫斯特曾經教給他的其他東西,能夠對付得了那個不死的怪物。

唯一看上去有點用處的,恐怕就只有“靈魂之眼”,不過“靈魂之眼”并不能夠用來發起進攻,能夠看透靈魂印記。

如果無法給予其致命的一擊,同樣沒有任何用處。

除了莫斯特教給他的東西之外,便只有他自己領悟到的那精神振蕩的力量,恩萊科開始努力思考起來,他竭盡全力,想要從中找到能夠對他有所幫助的東西。

那個不死的怪物,同樣也能夠看作是某種精神振蕩,也許能夠從這方面找到破解的辦法。

正當恩萊科搜腸刮肚,拼命思索著的時候,突然問一股濃煙憑空冒了出來,當濃煙散去之后,那個邪惡的魔物猛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恩萊科還是第一次看到恢復全盛時候的樣子的莫斯特,令他感到驚詫和疑惑的是,莫斯特看上去,竟然和繪畫、雕塑之中經常能夠看到的智慧之神愛塔羅坦思卡特的樣子非常相似。

如果硬要說他們兩者有什么不同的話,恐怕就只有莫斯特看上去更瘦削一些。

“你怎么回來了?難道你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力量?”躺在地上的維克多問道。

“我只是覺得有好戲可以看,這畢竟這是我的靈魂契約人所要進行的最重要的一戰,而他的對手看上去也有點份量,這樣的好戲我當然不想錯過。”那個邪惡的魔物理所當然地說道,他的話令恩萊科感到深深無奈。

“為什么你們都認為只有這個家伙能夠對付那個玩意兒?難道我就沒有那個能力?”

突然間,旁邊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音,從這聲尖叫之中,恩萊科絕對能夠清楚地聽出,顯然克麗絲因為自己被忽略而感到憤怒了。

“你?你或許可以將那個東西裝進異空間,不過你又怎么能夠保証,將那個東西一點不剩地驅趕進去?只要留下一絲一毫它的分身,這個世界就將徹底毀滅。”那個邪惡魔物淡然說道。

“如果您幫助我的話,您想要什么樣的代價?”

恩萊科直截了當地問道,對于這個邪惡的魔物,他已經知道應該如何對付,不過這一次卻大大出乎他的預料之外,那個邪惡魔物根本就沒有搭理他。

“你倒是說說,還有什么東西真正屬于你所有,你的自由還是你的子孫?你已經將所有的一切都賣給了我,你奸像沒有什么東西能夠用來討價還價。”那個邪惡的魔物不以為然地說道。

這番話令恩萊科頗為失落,他仔細想想,自己確實已經沒有剩下任何東西。

“不過我倒是能夠免費給予你一些啟示,那便是你如果在一個勁地在精神振蕩方面琢磨,恐怕這個地方都已經被吞噬了的時候,你也仍舊不會有任何收獲。”那個邪惡魔物緩緩地說道。

旁邊那個不良中年魔法師突然問長嘆了一聲,他用著充滿憂愁的語氣,嘟囔著說道:“看起來,指望你實在有些危險,恐怕我將不可避免的,與我那位當年的老友重逢。”

維克多的話令恩萊科越發煩亂起來,他用力地拉扯自己的頭發,仿佛這樣做能夠令智慧從腦子里面噴涌出來一般。

這一切都看在了克麗絲的眼里,突然間她的眼神一亮。

“人之所以能夠控制身體,是因為擁有著眾多神經和脈絡,那么那個東西又是依靠什么來指揮它的身體的呢?”克麗絲問道。

維克多稍梢思索了一下,便已經知道克麗絲心中所想的計策,他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想必精神力在這里取代了神經的作用。”維克多笑著說道。

“那么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打斷那東西的精神力來源的方式,令它無法控制它的身軀!”

克麗絲興奮地說道,隨著她高興的心情,刺耳的尖笑聲,回蕩在這窄小擁擠的房間里面。

“切斷精神力控制有什么用處嗎?”恩萊科疑惑不解地問道。

“我以有你這樣愚鈍的弟子為恥。”克麗絲毫不留情面的說道,她輕而易舉地令恩萊科感到無地自容。

“你難道忘記了,你自己曾經提到過,當初在萊丁王國,如何讓你的表哥徹底癱在床上?

“那個擁有冥神的力量的魔劍,被你用振蕩的方式輕易擊成碎片,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那把魔劍雖然非常強大,不過當它的一部分失去了力量,它便會連同那一部分一起毀滅。

“而現在我們所煩惱的,那團云團所擁有的‘吞噬’的力量,和那把魔劍豈不是擁有著同樣的道理?

“我相信肯定有某種力量阻止它不至于吞噬它自己,只要將這種力量消除,那么它所訂立的秩序將徹徹底底被執行,而首先遭到吞噬的肯定足它自己,因為實在沒有比它自己更靠近它的東西了。”

克麗絲的話令恩萊科恍然大悟,不過他立刻又皺起了眉頭。

“不停地互相吞噬或許會令那個東西無法行動,但是卻根本不會令它消失。”恩萊科猶豫著說道。

“你真是白痴,只要它不能夠再動,你不就擁有足夠的時間,用你的‘混沌晶壁’將那些東西全都吸收掉?”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也許有一個更好的辦法,我可以教這個笨家伙一種辦法。

“‘混沌晶壁’并非只能夠加注于自己的身上,同樣也可以將‘混沌晶壁’賦予另外一個人,只不過那個被賦予‘混沌晶壁’的家伙,將沒有能力任意控制和操縱而已,“當年神魔大戰的時候,我們就是用這種方法,將‘混沌晶壁’賦予人類軍團,令他們成為一支戰無不勝的軍團,直到討厭的老家伙造就了一批聖靈戰士,我們的勝利的勢頭才被遏制住。”

莫斯特嘆了口氣說道,一想到當初的失敗,他就有些忿忿不平。

“那么是否能夠用魔法陣或者其他什么辦法,令‘混沌晶壁’永遠附著在那個怪物身上?”克麗絲再一次問道。

這一次,無論是維克多還是恩萊科,都已經明白了克麗絲的想法。

這惡毒的計策,令兩個人感到毛骨悚然,只有那個邪惡的魔物對此無比欣賞。

“當然,這并沒有什么困難,將‘混沌晶壁’的力量直接印在生命印記之上,那么只要生命印記不曾消失,‘混沌晶壁’將永遠發揮作用,當年我們將這當作是無比崇高的恩賜,給予我們所贊賞的人類士兵。”莫斯特眉飛色舞地說道。

“呵呵呵——”

一連串刺耳的尖笑聲,再一次划破這座簡陋的房屋所擁有的寧靜,尖笑聲甚至激起了陣陣灰塵,甚至連房梁都在瑟瑟發抖。

“這實在是太好了,將‘混沌晶壁’印在那個東西的生命印記之上,這樣一來,它將能夠比它身體的其他部分,吞噬得更為有力和迅速,而吞噬來的東西,又會轉化為純粹的魔力,這又令它吞噬得更加起勁,吞噬、再吞噬、再再吞噬,這樣無休止的吞噬,將一直持續到不再有任何東西能夠被吞噬為止。

“然后我就將它帶回我的實驗室,那里正好需要一個垃圾桶,以前我總是將那些沒有地方扔的垃圾弄進異空間里面,現在就用不著那樣麻煩了。”

又是一串刺耳的尖笑聲傳來、這更令維克多和恩萊科感到毛骨悚然,他們兩個絕對相信,如果不是因為克麗絲多多少少還有一些羞恥感和對于尊嚴的關注,恐怕那個東西連做垃圾桶的資格都沒有,它肯定會被派作另外一個用途。

“不過,你是否想過,要將‘混沌晶壁’印在那東西的生命印記之中,就必須冒險靠近那個東西,而現在那東西,恐怕已經變得極為巨大,而生命印記肯定藏在最中央的地方。”

那個邪惡的魔物無比欣賞地看著克麗絲,顯然他對于這個家伙滿意極了。

正如莫斯特所欣賞的那樣,克麗絲絲毫沒有令他感到失望,只見她側著頭稍稍想了一會兒,立刻轉過身來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恩萊科。

恩萊科被這位老師妻子看得毛骨悚然,不過他絕對可以肯定,沒有什么好事情在等待著他。

“這并不困難,我可以輕而易舉地將那東西捕捉到手,你剛才不是提到當年愛塔羅坦思卡特是如何打敗你的嗎?‘泰爾波特’正是我所最為擅長的魔法之一,而‘泰爾波特’同樣也能夠施展在他人身上。”克麗絲絲毫不理那個邪惡的魔物漸漸變得難看起來的面孔,說道。

“恩萊科只要專心尋找生命印記就可以了,反正‘混沌晶壁’施展之后就用不著理睬,他只要一找到生命印記,我就讓那些妖精們將他所看到的東西,印到我的腦子里面,然后我就施展‘泰爾波特’將他傳送到那個東西旁邊,根本用不著將那個東西的行動封鎖住,用不著神聖魔法的幫助,同樣可以將那個東西的生命印記捕獲到手,然后一切事情就變得那樣輕而易舉。”

等到克麗絲將一切說完,臉色變得異常難看起來的,就不只有那邪惡魔物一個了,恩萊科的臉色同樣異常難看,他怎么也沒有想到,他在克麗絲眼里,就和“暗黑龍槍”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一樣。

克麗絲居然打算將他像一根長矛、一支箭矢一般拋射出去,只要一想到這些,恩萊科便感到精神異常低落。

唯一能夠保持原來那輕松自如的模樣的,就只有那個不良中年人,這個家伙顯然就等著看自己徒弟演出的好戲。

“這實在是太危險了吧,‘混沌晶壁’只能夠防護住一側的攻擊,而我一旦進入那團煙云之中,四面八方都將被團團包圍住。”恩萊科近乎于懇求一般說道。

“放心好了,反正在云中之城,我還幫你保留著一副身體,即便你死了,仍舊能夠立刻復活,而用不著等到一個月之后。”克麗絲理直氣壯地說道:“同樣你也用不著擔心靈魂會被吞噬掉,那具身體之上,不是早已經布下了收轉靈魂的魔法?”

聽到這番話,恩萊科只希望自己能夠昏倒在地,這樣至少能夠令他躲過一劫,他已經死亡過一次,雖然因此而有幸見到自己的祖先,不過這仍舊不是一段令人感到有趣的記憶。

“如果你們已經商量妥當,最好趕快行動,因為我已經感到,那個東西即將完成吞噬和融合的步驟,它將前往那能夠給予它無比強大的力量的地方。”維克多突然間插嘴道,不過他的樣子看上去,好像是迫不及待想要看好戲。

“既然有辦法對付那個家伙了,這還有什么關系嗎?”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不過與此同時,隨著一聲剌耳的尖叫聲,“大地戰車”被召喚了出來。

在卡敖奇東部那片廣闊無邊的平原之上,一片優雅同時又氣勢恢宏的帳篷,建造在一個低緩的山坡之上,山坡的邊緣甚至能夠看到一些綠色,這對于深秋季節的卡敖奇來說并不容易,但是此刻山坡之上卻盤踞著一團濃密的黑云。

那翻卷著的巨大黑云仿佛在召喚著什么,只見遠處天空之中不停地有同樣巨大的黑色云團急速靠攏過來,它們顯然全都不受自然法則的控制,風的吹拂對于它們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效果。

這些巨大的黑色云團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其中最大的云團甚至長達數十公里,這些黑色的濃密的云團籠罩在天空之中,就仿佛世界的末日已經來臨。

即便蒙提塔草原風暴季節,雷云籠罩整個天空的時候,也沒有此刻看上去那樣陰森和壓抑。

厚厚的漆黑云層,徹底阻擋住了陽光的透入,甚至連四周透射進來的反光,都仿佛被這巨大的漆黑的云團吸收了一般。

這個龐大無比的怪物不停地召喚著它新生的身軀,它對于吞噬無數生命所獲得的力量感到滿意。

此刻的它,已經用不著再依靠那座巨大的魔法陣,以及被困在那座魔法陣里面的魔法師們的幫助,便能夠控制住整個身軀。

正因為如此,它開始考慮是否要將那些魔法師們一起吞掉,這稍梢令它猶豫了片刻,考慮到等一會兒吞噬那龐大的從大地深處聚集而來的能量的時候,也許那座巨大的魔法陣還有可能有些用處。

它終于放棄了將那些俘虜吞噬掉的念頭,反正那一點點生命能量,對于此刻的它來說,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將所有的心思收轉回來,它開始集中全力召喚它那散落在四周的身體,這些身體之中的大部分都聽從它的指揮,只有一小部分顯然已經失去了控制,不過它此刻卻已經擁有了足夠的力量來控制住局面,只要指揮著那些聽從命令的部分去吞噬掉那失去控制的軀體,便可以擺平一切。

只不過這會令時間有所拖延,而它最不希望在此時此刻發生任何意外,對于此刻的它來說,唯一有可能出現的意外,便是頭頂上方飄浮著的那兩個人物。

雖然它擁有著強悍無比的力量,雖然它擁有著不死不滅的身體,不過面對那兩個家伙,它仍舊有些感到忐忑不安。

因為在它還沒有變成現在這種狀態之前,無論是以前那個意識,還是另外一個叫做德雷刻絲的人物,都曾經好几次慘敗在那兩個人的手里。

而當初令它的那兩個前身好几次慘敗的,還僅僅只是這兩個人之中的一個,雖然此刻它感到自己的力量從來沒有如此巨大過,同樣因為力量的突然間增強,自信心也變強了許多,不過它仍舊不敢輕視這兩個飄浮在頭頂上的人。

在它看來,那兩個人應該能夠稱得上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強的兩個人,無論是當年它身為人類的時候所看到過的那些強者,還是那傳說之中開創了整個魔法帝國的英.奧古斯特大帝,都顯然無法和這兩個人相提并論。

更別說,一旦這兩個人聯手,它甚至無法想像其威力將會有多么恐怖,即便此時此刻它從那個叫德雷刻絲的部分繼承來的記憶和意識之中,仍舊殘存著當年在“精神風暴”的籠罩之下的那深深的無力感。

這種深深的不安,隨著時問的推移,在它的心底堆積得越來越多,它始終無從猜測,這兩個人為什么仍舊沒有發起進攻?

難道這兩個人正等待著它將身體的所有部分全都聚攏在一起?

難道這兩個人已經擁有了對付它的手段?

那個新生的不死怪物,越來越感到擔憂起來,不過它絕對不打算在還未曾獲得強大到足以令它真正能夠做到不死不滅之前,便妄然發起進攻。

事實上,它甚至懷疑,即便它的力量遠遠超越過這兩個人類,也未必能夠給予他們致命的打擊。

對于這兩個人所擁有的力量,它實在是再清楚不過,其中的一個擁有著能夠反過來吞噬它的力量,這正是最令它感到恐懼的一件事情。

唯一值得慶幸的便是,那種魔法好像只能夠用來防御身體的某一側,如果它的對手全身上下都能夠被那種魔法所覆蓋,那么它就根本用不著考慮對策,逃跑恐怕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途徑。

至于另外一個人,那個空間魔法就不是它所能夠破解的,如果這兩個人躲進那被撕開的空間之中,它將對于這兩個人沒有絲毫辦法,而它又不敢進入那空間的縫隙,一旦空間的縫隙被關閉,它將永遠失去身體的一部分。

看著天空之中那兩個靜靜等待著的人,它感到自己有必要開始做些准備,也許等到身體全都聚攏到一起,便是那兩個人動手的時刻。

正是因為這樣,令它越發猶豫起來,也許應該現在便吸收那龐大無比的能量,雖然這樣做有可能會令身軀失去控制,不過和那未知的危機比起來,也許這樣的冒險有可能付出的代價要小得多。

想到這里,那個巨大的黑云,突然問將原本籠罩在上空的厚密云團,全都召喚了下來,一時之間,這片廣闊無際的平原之上,到處布滿了那厚厚的黑云。

這些不停蠕動著、翻卷著的黑色云團,看上去是那樣的恐怖和詭異,任何一個人看到這幅如此壯觀的景象,十有**會感到毛骨悚然。

不過此刻,飄浮在天空之中的那兩個人,顯然不在此行列之中,事實上,其中的一個已經躍躍欲試。

“你最好開始進行准備,看樣子,那東西已經等不及想要吸收地脈之中的能量了。”克麗絲興奮地叫道。

“但是它的身體還有一部分沒有靠攏過來,如果我們現在就動手的話,萬一其他部分飄散開來怎么辦?”恩萊科無比憂慮地說道。

“放心好了,你的‘混沌晶壁’不是能夠吸收它們嗎?”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你真的能夠肯定,在云中之城上還留有一副我的身體?”

恩萊科仍舊充滿憂慮地問道,這才是他真正關心的事情:“你的實驗室不是在那次突襲之中被炸毀了嗎?”

“當初為了救醒你的時候,我和安其麗多准備了几副你的身體,其中有一副原本并不打算讓你看到,因此我將其放在了另外一個地方,也正因為如此,那副身體才得以幸免遇難。

“不過,即便那副身體無法使用,你也用不著擔憂,我不是事先已經抽取了你的血液嗎?重新造一副身體,又用不了多少時間。”克麗絲不以為然地說道。

恩萊科知道,再爭辯下去也沒有什么用處,反正在來到這里之前,他已經做好了“死”的打算,反正對于他這樣擁有著永恆生命的人來說,拼命和犧牲已經算不得什么。

想明白這些,恩萊科開始吟誦起莫斯特剛剛教給他的那段咒語。

這段咒語和他以前學習的“混沌晶壁”并沒有什么兩樣,只是在結尾的地方又增加了一段,正是這段咒文令“混沌晶壁”能夠被刻印在另外一個人的生命印記之中。

當年莫斯特之所以設想出這種能力,原本是為了當作賞賜,給予那些對魔族忠心耿耿的人類追隨者。

這原本是最好的護盾,但是此刻卻被用來對付那個不死的,能夠不停吞噬,并且壯大的怪物。

和往常一樣,一道微亮的符咒憑空出現在恩萊科的眼前,“混沌晶壁”將他的正前方完全籠罩住,此刻恩萊科的心情徹底平靜了下來,他的眼睛里面,只有那個必須由他來對付的目標。

也許當初在那座祭壇底下看到眼前這個東西的時候,命運已經安排他再一次面對這個曾經輝煌燦爛顯赫一時的“大人物”。

恩萊科突然間想起,當初他在靈魂匕首之中,和他的那位赫赫有名的祖先相遇時的情景。

那位令人尊敬,同時又深深畏懼的冥皇,不正是眼前這個東西,當年費盡心機想要對付的人物嗎?

也許此刻他站在這里面對這個不死不滅的怪物,正是他宿命之中的職責。

恩萊科輕輕地嘆息了一聲,他再次吟誦起另外一個神祕的咒文,他眼前的一切漸漸開始改變,天地間變得空蕩蕩的,只有身邊有一道微亮的光芒在閃爍著,那是克麗絲所擁有的生命印記。

除了克麗絲之外,只有很遠的地方擁有那么一絲生命印記閃爍出來的亮光。除此之外,這廣闊無垠的原野之上,絲毫看不到任何生命存在的跡象。

被這個怪物吞噬掉的生靈,竟然連靈魂都無法保存,只要一想到這些,恩萊科便感到毛骨悚然,而更令他感到害怕的是,他馬上就要去面對這個可怕的、能夠吞噬一切的怪物。

“我看到了,我看到那個家伙的生命印記了。”

旁邊的克麗絲突然間叫了起來,這令恩萊科立刻想起,此刻他的心靈通過那些妖精,已經和克麗絲直接連接在了一起。

“我能夠感覺到,它正在吸收地脈之中的能量。”克麗絲說道:“真是一種方便的力量,也許我應該和那個魔族商量一下,讓他教我‘混沌晶壁’。”

說完這些,還沒有等到恩萊科做好准備,克麗絲已經發出了刺耳的尖叫。

無數閃電突然間籠罩在了恩萊科身上,幸好這一次并非是為了給予他痛苦的折磨,那亂竄的閃電匯聚在一起,迅速結成了一個金色的光繭。

對于恩萊科來說,他早已經習慣了遭受電擊,因此“泰爾波特”的力量,只是令他感到渾身有些微微的麻痺而已。

當他重新清醒過來的時候,突然問他感到背后仿佛碰到了滾燙的開水,那灼痛的感覺令他立刻回憶起自己的使命。

而那個怪物顯然同樣微微一愣,它同樣無從知曉,它最擔憂的兩個敵人之中的一個為什么會冒險進入它的領城。

雖然“混沌晶壁”正在不停地“吞噬”著它的身體,不過這并非它所擔心的攻擊,因為它此刻地脈之中的龐大能量,正洶涌澎湃地朝著它涌來,被吞噬的那些部分和迅速增強的力量,比起來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這微微的發愣決定了一切,還沒有等到那個不死的怪物反應過來,一道黯淡的光芒,突然間籠罩在了它的生命印記之上。

那個不死的怪物猛然一驚,不過它立刻感覺到,它的力量猛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如果說,剛才那洶涌澎湃的能量是一道寬闊的江河的話,那么此刻它感到自己已經化作一片汪洋大海。

這是一種從所未有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實在是好極了,此刻它只感到自己可以在瞬息之間吸收掉天地之間的所有能量,它甚至用不著擔心龐大的能量會不受它的控制。

如果說它如同江河,那個時候它最為擔憂的便是江河決口,而此刻它已經化身大海,大海根本就用不著擔心決口的危機。

不過為什么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化,這個不死的怪物根本無從得知,它只能夠猜測它其中的一部分那個叫德雷刻絲的魔法師,曾經從眼前這個敵人那里,學習過他此刻所施展的魔法。

那曾經是它最熱切想要得到的力量,現在看來,這種力量確實對它有著無比的好處。

當初它身為德雷刻絲的時候,怎么也無法真正學會這種神祕奧妙,令他垂涎欲滴的魔法,此刻也許是某種意外,令它從對手的攻擊之中,獲得了它夢寐以求的能力。

那個不死不滅的怪物感到無比欣喜,隨著力量如同爆炸一般地增強,它所擁有的吞噬萬物的能力也增強了許多。

對于這個曾經是它最為擔憂的敵人,它從心底表示感激,而它所能夠表現出來的感謝方式,便是將這個最大的敵人徹底吞噬。

這個不死的怪物萬分欣喜地看著自己的敵人在那里翻騰著逃竄著,但是卻沒有絲毫用處,他的四肢和身軀開始漸漸散發出黑色的煙霧,而這正是即將被吞噬的前兆。

突然問,一陣劇烈的爆炸,將它的身體震散開一道縫隙,四周到處是血霧和散碎的肉片,對于這種犧牲生命進行同歸于盡的攻擊的魔法,它自然知道得非常清楚,不過它無從得知,為什么它的敵人居然會采用這樣的手法。

稍稍轉了轉念頭,它突然間想起,當初那個家伙被靈魂匕首刺中,并且連同身體一起化為灰燼,但是即便如此也沒有令他死亡。

也許那個家伙同樣擁有了不死不滅的軀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么他的所作所為倒是能夠理解。

不過它并不害怕敵人會卷上重來,此刻它對于自己的強大感到非常滿意。

這個不死不滅的怪物,正無比欣慰地欣賞著自己剛剛獲得的力量——它那已經徹底變得完美無缺的吞噬的能力。

它不停地吞噬、融合著大地,此刻更多的身軀,對于它來說已經沒有絲毫意義,它這樣做只不過是為了証明自己有多么強大,要知道這是它整整花費了六個世界,才最終完成的輝煌成就。

看著那迅速被吞噬的大地,看著那在片刻之間已經消融了數十里的原野,這就像是一只蠟燭被一座火爐焚燒一般。

它非常滿意,此刻吞噬的力量所展現出來的強大威力。

它感到無比得意,它甚至想要仰天長嘯,只可惜此刻它已經沒有了**。

正當這個不死的怪物感到洋洋得意的時候,它突然間感到吞噬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

這令它感到疑惑不解,因為它的力量仍舊強大無比。

將注意力轉回自己的身上,這個不死不滅的怪物突然間發現,原來在它的身體不停地吞噬著大地和四周的一切的時候,它同樣也在吞噬著它自己的身體!

正是那些被它吞噬掉的身體所轉化成的龐大能量,令它擁有那強大無比、不可戰勝的感覺。

几乎在一瞬之間,它立刻清醒了過來,它在瞬息之間便計算出,這樣的吞噬繼續下去,最終會變成什么樣子。

恐怕到時候,它除了生命印記之外,將不再擁有任何軀體,沒有了身體,再強大的力量也無從施展,這令它感到徹底恐慌。

它竭力想要控制住自己的身體,但是任何嘗試都絲毫沒有用處。

它絕望地發現,它替自己所制訂的這個規則,此刻同樣也適用于它自己。

吞噬,吞噬萬物,此刻同樣也在吞噬它自己。

那個不死不滅的怪物不停地翻滾著,它竭力想要掙脫這個它自己選擇的規則,只可惜,當它最初選擇了這個規則的時候,它已經無法擺脫規則的束縛。

在絕望和無奈之中,這個不死不滅的怪物,只想在變成一個光禿禿的生命印記之前,能夠殺死盡可能多的人。

然而,在它的附近,正好有這樣一個令它痛恨無比的人存在。

但是當它帶著那剩下來、卻仍舊在不停地消失的身體沖上天空的時候,它所看到的是一個黑色圓球——一道被撕裂的空間裂縫,一個異空間的避難所。

此時此刻,這個不死不滅的怪物開始感到徹底絕望了,因為它的身體已經被吞噬的所剩無几,但是它吞噬的速度卻反而越來越快。

[BOOK: 002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