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三章訂婚3

在卡敖奇王國流傳著一句古話:“高尚的友情,能夠互相瞭解長處和弱點,狐朋狗友,更知道彼此的性情脾氣。”荷科爾斯三世和海格埃洛、索米雷特確實曾經有過一段高尚的友情,他們三個人能夠穩穩站在權力的巔峰,這不能不說是這段友情的結果。

不過,換成另外一個角度來看,說他們是狐朋狗友又未嘗不可以。

年輕的時候,他們幾個確實瘋狂了好一段時光,每一次提議總是這位皇帝陛下,而索米雷特一直是負責出謀畫策的傢伙,至於鬧得最凶的,永遠是海格埃洛和米琳達這兩個人,他們倆擁有無限的精力。

擁有這樣一個組合,曾經有一段日子,在維德斯克,只要一聽到他們幾個人的名字,不管誰都要頭痛三分。

正因為曾經和海格埃洛是狐朋狗友,因此荷科爾斯三世早已經預料到他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對於海格埃洛來說,最能夠信賴的人,既不是他這位皇帝陛下,也不是索米雷特。

雖然海格埃洛對於索米雷特言聽計從,但是這只是利益相關罷了。索米雷特對於海格埃洛來說,只不過是一個合作人,一個同夥。

海格埃洛真正絕對信任的,只有兩個人。

一個就是他那位足智多謀的母親。雖然早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但是,海格埃洛在他母親面前仍舊像個孩子一樣。

至於另外一個人,無疑就是邪法師特羅德。

海格埃洛始終將特羅德當作自己的老師來看待,他甚至將一切的成就都歸功於這位恩師的指點。

荷科爾斯三世相當清楚,即便自己將所想到的關於這次斯崔爾郡發生變革時,特羅德奇怪的動向,告訴給海格埃洛聽,這個傢伙也絕對不會相信。

十有八九,索米雷特也有同樣的發現。

畢竟,德雷刻絲當時就在成達維爾。

對於特羅德,德雷刻絲是最為瞭解的。畢竟,真正能夠瞭解一個超級魔法師的人,只可能是一個超級魔法師。

而索米雷特之所以保持沉默,顯然也清楚一件事情,特羅德在海格埃洛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動搖的,他也不打算白費這種力氣。

想明白這些,這位皇帝陛下對著海格埃洛說道:“不必煩勞特羅德先生了,我已經有了一個極為合適的人選,來安排這件事情。”

“合適的人選?”海格埃洛不以為然的說道:“陛下,你該不會是想讓科比李奧來辦這件事情吧,我承認那個傢伙實力很強,但是,他對於魔法的研究,那可是我絕對不敢恭維的事情,如果,你將這件事情交給他去做的話,十有八九,他會去找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幫忙,即便不是如此,別忘了,那位小姐可是科比李奧的侄女……”

“放心吧,你以為我沒有考慮過這些事情?我找來的人手絕對保證你能夠信任,那個人你也很熟悉,他就是德雷刻絲,這下你放心了吧?”荷科爾斯三世說道。

“德雷刻絲?”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同時驚訝的說出了這個名字。

事實上,這個消息對於索米雷特絕對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德雷刻絲是他手中掌握著的王牌。

儘管,皇帝陛下能夠罷免他一切職務,但是,他仍舊可以在暗中操縱朝廷的一切事務,多年的苦心經營早已經讓朝廷上下佈滿了他的勢力。

雖然一些官員投靠了皇帝陛下,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出賣了索米雷特,那只不過是一種保護,索米雷特完全能夠理解這一點,甚至這也是他願意看到的。

只要他的那些手下還在,只要自己仍舊擁有威信,那麼朝廷所有事務想要順利進行,還是需要他索米雷特的協助才行。

但是,所有這一切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自己的威信一點都不失。

而能夠保證這一點的,只有兩件東西。

第一便是自己和海格埃洛兩個人花費了大量的心血,訓練出來的為數眾多的刺客。不過,這些刺客對於海格埃洛和自己的命令,是同樣遵從的。

而現在,海格埃洛顯然被皇帝陛下所打動,想要動用這些刺客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

另外一個讓自己威信得以不墜的保障,就是身邊有德雷刻絲這個超級魔法師的存在。

當初,自己在朝廷上呼風喚雨,而皇帝陛下在一旁默不作聲,這一方面是因為,皇帝陛下需要借重自己的才能來幫他治理國家,同時,皇帝陛下也沒有把握能夠剷除自己。

因為自己身邊有德雷刻絲,這個實力絕對不次於科比李奧的超級魔法師。德雷刻絲是自己想方設法找來幫助自己的人。

為了找到這樣一個實力高強的魔法師,自己幾乎花盡了所有財富。

但是,那是值得的,德雷刻絲這麼多年以來,早已經成為了自己最強有力的護身符。

正是因為德雷刻絲的存在,朝廷上那些官員們才對自己唯命是從,皇帝陛下也只能忍氣吞聲。

但是,現在德雷刻絲顯然投靠了皇帝陛下這一邊,索米雷特對此百思不得其解。

在他看來,德雷刻絲並不是一個貪婪的人,他對於財富和地位並沒有多大的興趣,他唯一關心的事情就是,能夠擁有多麼強大的力量。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德雷刻絲和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倒是同一類人,反倒是科比李奧有點與眾不同。這頭大笨熊顯然沒有將多少心力投入到魔法研究中去。

至於特羅德,索米雷特始終感到極為神秘。特羅德到底是怎樣一位魔法師?誰都不知道。

雖然他同樣整天忙於魔法研究,但是,任何人都看得出來,有很多事情,對於這個邪法師來說比魔法研究更加重要,而其中便包括指導海格埃洛。

正因為索米雷特極其瞭解德雷刻絲,因此,他實在難以想像,德雷刻絲會出賣他,而投靠到皇帝陛下那一面去。

德雷刻絲是個言而有信的人,而且絕對不是金錢和權勢能夠收買的。皇帝陛下究竟用什麼東西將德雷刻絲拉攏過去的呢?

索米雷特苦苦思索著。

對於索米雷特思索著的問題,海格埃洛倒是隱隱約約有了一個不太明確的答案。記得特羅德曾經告訴過自己,德雷刻絲曾經暗中進行一種極其危險的試驗。

他想將祭壇下封印著的那個恐怖的東西,那強大而又邪惡的力量占為己有。

但是,勝利日祭奠那天,費妮小姐那震驚了整個卡敖奇王國的神奇箭技,那令無數人畢生難忘的奇景,使德雷刻絲的計畫徹底破產。

特羅德告訴自己,德雷刻絲甚至為此而受到了極其嚴重的魔力反制。

雖然以他的魔法修為,這種打擊還不致命,但是,重傷是在所難免的。

再加上這次在成達維爾,德雷刻絲和自己一樣,信心方面受到了極為沉重的打擊。因為他們倆完全一樣,是在自己最為擅長、曾經引以為傲的方面,受到了實實在在的毫無疑問的大慘敗。

德雷刻絲如果不想洗雪恥辱,不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實力,那才是極為奇怪的事情。對於德雷刻絲的想法,海格埃洛是最能夠理解的。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自己和德雷刻絲是同病相憐。

和德雷刻絲一樣,他也曾經想到過採用極端的極其危險的辦法,提高自己的實力。事實上,海格埃洛曾經無數次考慮過,讓特羅德將自己改造成能夠有限使用魔法的死靈戰士。

這是特羅德在那個可惡的索菲恩小魔法師的啟發下,發明出來的一種技術。

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曾經將一種威力強大的魔法裝置,和死靈魔法中最簡單的骷髏召喚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全新的威力恐怖的新魔法。

這給特羅德極大的啟示,特羅德通過大量的試驗,終於能夠通過手術,將幾種威力並不大,但是容易控制的死靈,移植到動物身上。

那些死靈就像寄生蟲一樣以被寄生者的生命能量為食物,不過,它們也受到宿主的控制。

海格埃洛研究了很久,發現其中幾種力量雖然弱小,但是擁有神奇能力的死靈,對於自己很有用處。

和死靈的組合,將能夠使自己擁有特殊的力量和從前難以想像的攻擊技巧,甚至,可以破解米琳達的招數。

但是,特羅德顯然不同意自己的決定。沒有他的幫助,移植死靈根本就是空談。更何況,他還搬來母親大人這個強有力的說客。

在母親大人和勸誘和威脅之下,海格埃洛不得不放棄這個在他看來唯一能夠提高自己實力的辦法。

和自己的想法一樣,看來德雷刻絲打算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掌握更加高超的實力。跟自己比起來,德雷刻絲有利得多。

至少他的行動用不著別人協助,而且也沒有一個母親大人在身邊約束著。

因此,海格埃洛猜測,德雷刻絲十有八九是沖著那個祭壇下封印著的強大魔力去的。

雖然,德雷刻絲成敗安危並不在海格埃洛的考慮範圍之內。但是,只要一想到,用來困住自己心上人的那個魔法陣,必須由德雷刻絲來佈置,海格埃洛就開始坐立不安。

要知道,德雷刻絲曾經兩次在心上人的手底下吃足了苦頭。第一次不但破壞了他的好事,讓他提高實力的夢想徹底破滅,並且受了重傷。

第二次,還讓他徹底品嘗了失敗的苦果,對於他這樣一位超級魔法師來說,無疑是極其沉重的打擊。

德雷刻絲會不會趁機報復?海格埃洛對此一點把握都沒有。“讓德雷刻絲佈置一切,這可靠嗎?”海格埃洛問道:“陛下,你怎麼能夠信任這樣一個背叛者呢?”

荷科爾斯三世對於眼前這個從小一起混大的朋友再清楚不過了,他當然知道海格埃洛腦子裏面在想些什麼,擔心些什麼。

這位皇帝陛下笑著說道:“親愛的海格埃洛,你真的那麼在意德雷刻絲的背叛嗎?還是在擔心那位費納希雅小姐?你是不是在擔心,這位小姐令德雷刻絲飽嘗了失敗的苦果,因此懷疑他會暗中佈置,令你的心上人受到傷害?”被皇帝陛下說中了心事,海格埃洛也不再掩飾,他說道:“你說得不錯,在這件事情上,我確實無法相信除了特羅德之外的其他任何一個魔法師,特別是德雷刻絲,據我所知,他可並不是一個寬宏大量的人。”

聽到海格埃洛如此一說,荷科爾斯三世搖了搖頭笑著說道:“你多慮了,我並沒有告訴德雷刻絲這個魔法陣的真正用處,而德雷刻絲也沒有精力來管其他事情,他早已經將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試驗中去了,更何況,無論如何我也算是一個魔法師,對於當年先祖們遺留下來的寶貴財富,我也希望能夠弄個明白,也許這將是令卡敖奇王國面對擁有強大魔法力量的對手時,唯一的致勝手段。”

想到這裏,荷科爾斯三世好象在自言自語的說道:“這個世界上強大的令卡敖奇王國根本無法抗衡的力量實在是太多了,而我們手中又實在缺少一件為其他人所不知道,但是,強大到足以對抗那些不可預測的力量手段,現在的卡敖奇無疑是一頭站在睡著的巨龍跟前張牙舞爪的猛虎,這實在是太危險了。”

對於皇帝陛下如此深謀遠慮,海格埃洛和索米雷特深感驚訝。怪不得皇帝陛下仍舊希望他們兩個人能夠輔佐他,顯然這位皇帝陛下仍舊沒有打消那雄心勃勃的願望。

只不過,現在在他面前出現了太多強大到難以想像的對手。對於這些強大的力量,皇帝陛下已經將其視為一種威脅,一種令他深感不安的威脅,而這個危險的感覺使這位皇帝陛下絕對不可能與之相安無事。

海格埃洛心中竊喜,因為他終於看到了荷科爾斯三世內心深處的想法。這位至尊在內心深處對於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同樣有著極大的不安。

在無比欣賞那個小魔法師強大的力量和超絕的智慧的同時,也深深憂慮著這種力量這種智慧如果落在別人的手中,將會對他對卡敖奇王國帶來多麼沉重的傷害。

看來這位皇帝陛下終於打定決心,根除這對於他來說無比巨大的威脅了。怪不得,皇帝陛下表現得如此寬宏大量,怪不得他這樣急於起用自己和索米雷特,因為,他現在的對手是一個強大到使他毫無信心的對手。

同時這個對手所具有的才能和曾經有過對他無比的信任,使這位皇帝陛下本人始終狠不下心來親自動手。因此,需要自己和索米雷特的幫助。

這位皇帝陛下相當清楚,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和自己是天生的仇敵,如果能夠將他除掉,自己絕對是不會錯過任何手段的。

當然,海格埃洛同樣也知道,這個索菲恩小魔法師並沒有背叛這位皇帝陛下。

事實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小魔法師稱得上是絕對安全的無害動物,因為他性格上幾乎沒有任何會傷害到別人的缺點。

這個傢伙毫無野心,就這一點來說,他和科比李奧、特羅德以及德雷刻絲完全一樣,這些實力強大的超級魔法師,好象都是一些毫無野心的傢伙,也許對於他們來說,權力根本沒有魔法知識更具有吸引力,也許同樣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夠擁有遠遠超過平常人的實力。

除了沒有野心之外,這個小傢伙也不喜歡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從情報中看的出來,他並不是一個喜歡出風頭,或者是愛打抱不平的人物。有這兩種愛好的反倒是他身邊的那個女同伴。

那個小魔法師並不喜歡去招惹那些麻煩,那些麻煩都是他的女同伴給他引來的。

但是,這樣一個毫無野心的人,對於皇帝陛下來說,卻是一個極端危險的存在。因為,這個傢伙實在是一個取之不盡的大寶藏。

只要不停地挖掘,這個寶藏裏面總是會出現令人無比驚喜、好的超出原本的預料之外的奇珍異寶。

對於皇帝陛下來說,這不僅僅是巨大的誘惑,同時也是所有威脅的根源。

因為這些財富對於他來說,無疑是珍貴無比的上天恩賜。

這些奇珍異寶能夠使他使得他的國家富強昌盛。但是這些奇珍異寶同樣也能夠使其他國家超越卡敖奇王國。

這對原本就是世界上最強大國家的卡敖奇王國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

經過權衡利弊的考量,對於皇帝陛下來說,最強大國家的地位遠比繁榮昌盛更加重要。

看來,這位皇帝陛下終於決定要捨棄他原本心目中最合適的助手人選了。

雖然比起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來,自己和索米雷特,甚至加上特羅德和德雷刻絲,都無法為皇帝陛下帶來如此巨大的利益。

甚至連海格埃洛這樣驕傲的人,也不得不承認,這個小魔法師的力量和智慧確實是深不可測的,才能超絕的幾乎無可限量。

但是,對於卡敖奇王國來說,這些才能無疑同樣也是極度危險的。

自己知道,索米雷特知道,皇帝陛下也同樣知道這一點。

看來,皇帝陛下和米琳達的訂婚,並不僅僅是一個愛情遊戲的終結,同樣也是皇帝陛下和索米雷特以及自己重歸舊好的契機。

而那位費妮小姐無疑是送給自己,作為和好表示的珍貴禮物。

畢竟,在費妮小姐這件事情上,皇帝陛下原本是堅決站在科比李奧和那個索菲恩小魔法師那一邊的。

想明白這一切,海格埃洛點了點頭:“陛下,就按照你佈置那樣去辦吧!這段時間,我可以做些什麼?”

“哈哈,海格埃洛,你終於想通了,好吧!那麼索米雷特,你是怎麼打算的?”荷科爾斯三世問道,他很滿意自己的收穫,這可是他夢寐已久的事情。

“我?我還有什麼打算,我和海格埃洛始終是一起進退的。”索米雷特背靠著椅子,優閑地說道。

事實上,當他聽到德雷刻絲投靠皇帝陛下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和海格埃洛大勢已去。現在對於他來說,能夠盡可能的挽救自己的地位,那才是真正有用的事情。這個時候和皇帝陛下合作,無疑是最為正確的選擇。

“我太高興了,為了我們的重聚,你們看,我們是不是應該幹一杯?”皇帝陛下笑著問道。

說著他熟門熟路地從桌子底下的抽屜裏面拿出酒和杯子,親自斟滿三杯酒,這位至尊將酒推到索米雷特和海格埃洛面前。

三個人拿起酒杯,酒杯在空中相互碰撞發出清脆悅耳的敲擊聲。酒被一飲而盡,然後三個人開懷大笑。

一瞬間好象所有的隔閡都已一消而盡。好象又重新回到那無憂無慮、嬉笑玩鬧的年代。好象又一起回到那充滿了無限夢想和希望的過去。

在皇宮中皇太后的寢宮裏面,科比李奧正愁眉苦臉的面對著至高無上的皇太后陛下。太后身邊正坐著很多他最不願意見到的那些貴婦人們。

這些婆娘,最近幾個月整天到他的府邸來騷擾,有時候一波剛剛離開,另外一波馬上就到了。

這些女人們來的理由都是完全一樣的,她們口口聲聲說是來拜訪大魔導士,但是弄到最後都是來做媒的。

對於這些女人,科比李奧是最沒有辦法招架的。而且,他還不能避而不見,這些個夫人都是自己惹不起的人物。

她們中有的是自己陣營中同僚的夫人,有的是維德斯克顯赫貴族家族中身分高貴的人物,還有一些則是皇親國戚。

科比李奧清楚得罪了這些女人,無疑等於得罪了整個維德斯克的上層貴族們,那時候,自己可就成了一個孤家寡人了。

但是,面對這些女人,對於科比李奧來說無疑是最痛苦的事情。其中最令他頭痛的人物,絕對是海格埃洛公爵的那位足智多謀的母親大人。

科比李奧當然相當清楚,這位夫人毫無疑問是維德斯克上流貴族圈子裏面那些女人們的首領。

事實上,到他的府邸裏面來騷擾他的那些夫人們,十有八九是來給海格埃洛做媒的,而她們幕後的主使者,無疑是那位神通廣大的夫人。

科比李奧心裏明白,面對皇太后陛下是遲早的事情。

因為這個皇太后陛下毫無疑問也是那位夫人最親密的小姐妹之一。

在科比李奧的對面,皇太后陛下和一群穿著高雅華貴的夫人們坐在一起。

皇太后坐在中間的一張紫檀木寬椅上面,椅子上放著厚厚的用黃色絲綢縫製的錦墊。

在她身後圍坐著十幾位貴婦人,這些人,科比李奧雖然大多數叫不出名字,只知道是某某公爵夫人或者某某老夫人,但是那些尊容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每天掃蕩他的府邸的女人們裏面,從來不會缺少在場的這些面孔。

在皇太后身邊坐著幾個雍容華貴的女人,那更是不能得罪的人物。

左手那位正是科比李奧最頭痛、最難以對付的海格埃洛公爵的母親。

自從在海格埃洛府邸和這位夫人交過手之後,科比李奧絕對不願意再次和這位夫人進行任何交談,因為他知道,憑著自己的口才是絕對鬥不過這位足智多謀的夫人的。

科比李奧從來沒有懷疑過,如果讓這位夫人取代索米雷特或者是海格埃洛的位置,是不是自己早就被打得落花流水、毫無招架的餘地了。

至於太后右邊坐著的那兩位,科比李奧同樣也見過,那都是和皇太后陛下最親密的皇親國戚們的女眷,其中一位是太后陛下那個寶貝弟弟的夫人。

這位老國舅是唯一一個能夠體諒自己所遭遇的痛苦的人。

因為自從勝利日祭奠之後,他同樣也被修理的頗為淒慘。因為他的瞎起哄,給海格埃洛帶來了無數競爭者。

雖然這些競爭者缺乏強有力的後援,但是,愛情這東西又有誰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因此競爭者的出現對於海格埃洛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在這門婚事上傾向於海格埃洛的那些夫人們,怎麼會輕易放過這個帶頭起哄不知好歹的肇事者呢?

這位可憐的老國舅也就成了眾夫人解氣的對象。

勝利日祭奠之後,科比李奧只見過那個小老頭一次,看起來他好象也和自己一樣整整瘦了一圈,看來這段時間以來,他的日子也不好過。

而另外一位則是皇帝陛下的姑媽,她是先皇的姐姐。

這又是一位地位尊貴無比的人物。

在卡敖奇王國,這位老夫人可以說是輩分最高的了,甚至連皇太后陛下都要對她畢恭畢敬的。

更何況,當年這位皇太姑和自己的老師是好朋友,自己之所以能夠得到老師的認可,拜在他門下學習魔法,還多虧了這位皇太姑從中說項。

可以說,這位皇太姑是卡敖奇王國中還健在的人中,和自己關係最密切的一個。

不過這位皇太姑早在十幾年前就隱居於偏遠的一處皇家莊園裏面靜心養老去了。自從她的兒子還未成年便意外過世之後,她就對一切事情心灰意冷。

現在,皇太姑突然間回到維德斯克,雖然可以說是因為皇帝陛下大婚在即,但是,將這尊「神仙”請出來鎮壓自己,也許是真正的理由所在。

在卡敖奇王國,能夠請得動這位皇太姑的人,屈指可數,不過太后陛下和海格埃洛的母親絕對榜上有名。

更何況海格埃洛的教母正是這位皇太姑。

海格埃洛得以修習卡敖奇皇家的劍技,除了先皇的恩典之外,這位皇太姑也沒有在這件事情上面少操心。

看來為了兒子,海格埃洛這位神通廣大的母親終於拿出最後的法寶來了。

“科比李奧卿,剛才哀家的話你想好了沒有?我們這幾個老太婆實在是太寂寞了,很想和年輕人好好聊聊,而且我們也極為好奇,在卡敖奇,你那位侄女費納希雅小姐的名聲驚天動地,到處流傳著關於她的傳說,原本我和姐姐還不信,但是,這麼多夫人都異口同聲告訴我們,這位小姐有多麼出色,多麼可愛,多麼動人,這不能令我們不信,卿家,你就將你的侄女帶到皇宮裏面來,滿足一下我們的好奇心吧!”皇太后溫和地說道。

“這個——那個——實在不瞞太后陛下,我的侄女生性頑皮,而且缺乏教養,讓她到皇宮裏來,只怕會驚擾到兩位陛下。”

科比李奧實在是想不出其他推託的理由,只好用這種顯然不太可靠的話來打發太后。

對於科比李奧那笨拙的藉口,在場的這些夫人們覺得極為有趣。雖然那位小姐確實能夠稱得上有些生性頑皮,因為,不少人都知道,這位元小姐爬欄杆的速度不比一隻猴子慢多少,而且發起猛來,海格埃洛這樣本領高強的聖騎士都擋不住。

從海格埃洛公爵府邸的那些僕人們口中,這些夫人們早已經知道了那位小姐在逃跑時的所作所為。

完全可以想像,一個毫不猶豫使用撩陰腿對付色狼的小女孩,所受到的教養肯定是相當特別的。

不過,這一切並不能夠抹殺這位小姐那無比高貴的氣質和貴族修養。

事實上,這些夫人們很難想像,大魔導士科比李奧的家族怎麼可能教導出這樣一位可愛迷人氣質高雅的女孩,這恐怕是比科比李奧能夠成為幾百年來極少出現的禁咒法師,更加難得見到的奇跡吧!

在維德斯克,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是所有貴族中最沒有貴族氣質和形象的一位。

事實上,上流社交圈根本沒有將科比李奧視為一個貴族,他只不過是一個魔法師,一個實力高強的魔法師,一個大臣,一個深受民眾愛戴的大臣,但是說他是個貴族極為勉強。

“放心吧!我們不會計較這一點的,而且,我確實很希望能夠見到一個充滿活力,與眾不同的女孩,我們這些老太太現在缺少的就是這樣的活力,希望你的侄女能夠將這份活力分給我們這些行將就木的老太太們,你就把你的侄女帶來讓我們看看吧!”皇太姑說道。

太后的旨意也許還能夠推委,但是這位皇太姑對於自己恩重如山,更何況,她對自己瞭若指掌,又有什麼能夠瞞得過她呢?

科比李奧心中祈禱,恩萊科你這一次自求多福吧,我是幫不了你了。

科比李奧愁眉苦臉的說道:“這個丫頭自從出巡以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什麼地方,兩位尊貴的陛下能不能允許我,等到找到我的那個淘氣的小侄女之後,再將她帶來見你們?”

“一言為定,不過不能夠太久哦!在皇帝陛下訂婚之前,卿家一定要帶著你的侄女來讓我們見見。”皇太后說道:“姐姐,我們給科比李奧卿約定一個期限吧!”

那位慈祥的老太太點了點頭說道:“是啊,今天離開月底皇帝陛下訂婚的日子只有半個月不到了,給他一個星期的時間應該足夠了吧,再長的時間,我的好奇心可是等不及的啊,這樣好嗎?科比李奧。”

這位皇太姑可用不著客氣,她原本就是科比李奧的長輩,而且科比李奧欠她老大的人情。

再加上,她極清楚在她的乾兒子海格埃洛的家族中世代傳承著的那個可怕的詛咒,以及因為這個詛咒,海格埃洛的家族世世代代族人的命運。

那幾乎是無可躲避的。

即便是像當年的那位英雄一樣的人物,即便是那位受人崇敬的智慧神在人間的使者魯西亞,也沒有躲過那悲慘的命運。

這位老夫人可不願意讓厄運落在自己最親密的小姐妹的孩子身上。

也許這個孩子將會是那遠古詛咒的終結,因為這個孩子幸運的受到了那麼多眷顧。他擁有一位偉大的母親,他的母親曾經像一位真正的聖女一般,給貧窮的瀕臨死亡的人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正是這份仁慈打動了她們這些同時代女人的心靈。

但是她很不幸被一個世代縈繞在某個家族身上的可怕詛咒所牽連,那個能夠毀滅一切的詛咒,同樣也毀滅了她一生的幸福。

唯一留給她的就是一個孩子。

幸好善行總是會受到報償的,那個可惡但是同樣也是極為可憐、受到命運作弄而謀害他人、但最終為所愛的人刺殺的人的死亡,並沒有讓法官和公正的陪審團成員,對兇手作出嚴厲的判決,因為在法官和每一位陪審團成員身後,都有一個更有權威、更有影響力的夫人的存在。

在她們看來,那個可惡的惡棍是個十惡不赦的匪徒,他的死亡只能說是神靈的憐憫,因為,他得以逃脫被綁在木樁上用火活活燒死的可悲命運。

在這些夫人們看來,那位站在被告席上臉上永遠充滿著溫和的微笑的少女,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正因為如此,那個原本轟動了整個卡敖奇王國的謀殺案,在不知不覺中變得無聲無息了。

當那個小姐生下了一個男孩之後,她就被秘密帶回了維德斯克。

在這裏她受到了所有人的喜愛,沒有多久便成為了維德斯克上流貴族圈子裏面,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在維德斯克,幾乎所有的貴婦人都知道,海格埃洛的母親曾經是一個刺殺過丈夫的兇手,不過沒有人會去同情那個被害者,因為他是一個十惡不赦的暴徒,知道了這一切,她們只會更加充滿了同情。

不過,風水輪流轉,當年的那個小嬰兒現在早已經成為一個威風凜凜、統率著卡敖奇王國所有軍隊的元帥了。

而海格埃洛同樣也沒有逃脫那可悲命運的擺佈,雖然他曾經是那樣的將愛情根本不放在眼裏。雖然他曾經宣稱自己是欲望的奴隸,因此極端藐視愛情。

但是,當命運中的少女出現在他的眼前,他仍舊沒有能力抵抗那世世代代傳承在他們家族的那個詛咒的作弄。

他一頭栽進了這個對於他們家族成員來說,絕對致命的愛情漩渦中去了。

和海格埃洛的歷代祖先一樣,海格埃洛在其中扮演的是一個並不光彩的角色。事實上,他的手段頗令眾位夫人們所不齒。

但是,海格埃洛的一片癡情令所有人為之感動。在那些夫人們看來,那些令人不齒的行為都是完全可以原諒的,甚至是可愛的表現。

更何況海格埃洛的心上人是那樣的出色。

這位費納希雅小姐很容易令人聯想到年輕時代的海格埃洛的母親。

所有的夫人們當然知道,在那位小姐的眼裏,海格埃洛未嘗不是像他父親一樣卑鄙而又令人厭惡的人物。

如果任由事情發展下去的話,不難想像當年的悲劇將再一次重演,而這是所有那些夫人們所絕對不願意看到的事情。那將是又一場悲劇。而在這場悲劇中,她們已經不是旁觀者了。因為這場悲劇中的一位是她們最親密的姐妹的孩子。悲劇中慘遭不幸的男主角,是她們親眼看著長大的後輩,這份感情是無論如何難以割捨的。

因此,萬一再來一場這樣的判決,她們實在不知道應該站在哪方面更好了。更何況那位小姐也是同樣如此出色,而她更有一位在卡敖奇王國極具影響的伯父。

在老宰相羅斯去世之後,大魔導士科比李奧成為了民眾心中唯一的公正仁愛的象徵。

雖然,這些夫人們並不太喜歡這頭毫無氣質的大笨熊,但是,對於這位大魔導士的品行,從來沒有人懷疑過。

她們實在不想看到科比李奧和海格埃洛之間發生一場毀滅性的衝突。但是在這件事情上處理不當,衝突是在所難免的。

因此,所有夫人們不約而同當起幫兇來了。

現在在她們看來,海格埃洛的父親之所以是個不可饒恕的惡徒,是因為他讓愛情變成了一場悲劇,他的愚蠢和無能是所有罪惡的根源,因為他是個失敗者。

只要海格埃洛能夠取得最後的成功,那麼不管他採用多麼卑鄙多麼令人不齒的手段,那都是可以原諒的。

事實上,很多夫人甚至認為海格埃洛做的不錯,她們很樂意在一旁充當幫兇的角色。

這些女人們在海格埃洛的母親不在的時候一致認為,當年海格埃洛的父親之所以失敗,一方面是因為他太得意忘形了,幸運是永遠不會眷顧一個傲慢的傢伙的。

同時,也是因為那個人沒有得力的支持。

對於女人來說,權勢地位都是些毫無意義的事情,而那個愚蠢的人錯誤的以為這些東西能夠束縛住一個女人的心,那實在是太愚蠢了。

正因為如此,這些女人們早已經商量了老半天了,每一個步驟都已經安排的妥妥當當。

唯一遺憾的是,那位小姐自從在成達維爾出現過那麼一次,並且轟動了整個斯崔爾郡,將這個偏僻荒蠻的地方變成了虔誠信徒的聚集地和藝術家的搖籃之後,便再一次神秘失蹤了。

這位小姐好象一直如此神出鬼沒,每一次隆重退場之後,立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雖然海格埃洛手中掌握著遍佈于整個卡敖奇王國的情報網,但是對於這位小姐的行蹤,他仍舊一無所知。這正是令海格埃洛這段日子無比煩惱的原因之一。

不過海格埃洛的母親對此一點都不擔心。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這位小姐能夠消失的無影無蹤,但是她那位大魔導士伯父的目標極為明顯,他應該有辦法找到自己的侄女。

想要讓大魔導士科比李奧乖乖聽話,那也相當容易,只要請皇太后陛下親自下旨就絕對沒有問題。

科比李奧對卡敖奇皇室的忠心是絕對沒有任何人會懷疑的,而這片忠心有的時候,也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

除此之外,海格埃洛的母親為了更加保險,還千里迢迢將早已經不問世事的皇太姑請了回來。

因為科比李奧唯獨欠這位皇太姑一個極大的人情,更何況從輩分上來說,皇太姑和他的老師是密友,因此也是科比李奧的長輩。對於皇太姑的吩咐,科比李奧絕對不會不遵從。

看到科比李奧愁眉苦臉點頭答應著,海格埃洛的母親心中竊喜。

她總算是完成了兒子的心願,只要那位小姐一進了皇宮,那麼,什麼事情都搞定了。

原本,她和皇太后陛下商量的結果是,等到訂婚典禮之後,再讓那位小姐住在皇宮裏面。但是,那位皇太姑覺得這樣極其不妥當。

因為,傳言中那位小姐極為聰慧,萬一讓她感覺到不對頭,以她的神通廣大,說不定在訂婚典禮之前就逃之夭夭了。絕對不能等到訂婚典禮之後,要在那位小姐還不知道她已經被選定為伴娘,並且在皇帝陛下的訂婚典禮之後就是她的訂婚典禮的時候,就要將這位小姐關進皇宮裏面。

對於皇太姑所說的一切,任何人都是沒有疑議的。

因此,皇后和那位小姐的臨時寢宮在極其秘密的狀況下,緊鑼密鼓的建造和佈置著。

按照這位夫人們的意願,最好立刻能夠將科比李奧的那位美麗動人的小侄女鎖入宮裏。

但是,新來的魔法師偏偏說,御花園裏面的那個魔法陣實在太深奧複雜,想要搞個明白並且達到皇帝陛下吩咐的要求,至少需要一個星期時間。

這些夫人們聽到這麼一說,在背後沒有少數落這個新來的魔法師是個飯桶。不過她們也知道,這件事情是背著科比李奧進行的,畢竟算計的人是那頭笨熊的侄女,因此,肯定沒有辦法從科比李奧那裏得到幫助。

漫長的一個星期,在這整整七天時間裏面,隨時有可能發生任何變化。而無論是什麼樣的變化,都完全有可能使她們的計畫破滅。

因此,這些夫人實在是等不及這漫長的七天時間。

對於這些夫人們正在策畫的事情,大魔導士當然是一無所知的了。不過,儘管不知道這些女人們正在暗中算計他和他那位名義上的“侄女”,但是,勸說恩萊科再次穿上女裝,並且以費納希雅小姐的身分去朝見皇太后陛下——這實在是一件極為頭痛的事情。

更何況,皇太后陛下為什麼想要召見那位費納希雅小姐?

這個原因,連三歲的小孩都看得出來。

這位皇太后早已經宣佈過,她將親自主持海格埃洛和這位費納希雅小姐之間的婚事,要以國婚般隆重的儀式來宣佈這場從所未有的婚姻。

因此,即便說服恩萊科穿上女裝,即便說服恩萊科再次變成費納希雅小姐,即便說服恩萊科朝見皇太后陛下,但是,接下來將會有更多更大的麻煩等候在那裏。

科比李奧覺得當初這個玩笑,現在一點都不好玩了。

現在他面臨著真正的大麻煩。

而且這個大麻煩對於他來說,根本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不像當年面對強橫的外藩貴族以及他們手中的私人兵團,那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來解決。

也不像以前在朝廷上和海格埃洛以及索米雷特鉤心鬥角,至少那個時候,自己還有一些盟友,和可以尋求幫助的人,至少皇帝陛下是站在自己這一面的。

但是現在,想要指望皇帝陛下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了。

因為,這件事情鬧得實在是太大了,皇帝陛下最近藉口忙於籌辦婚事,因此躲避著始終不願意召見自己。

雖然科比李奧消息並不靈通,但是,他也聽說過,皇宮裏面這段日子以來,唯獨皇帝陛下是最為清閒的。

皇帝陛下故意躲著不願意召見自己會是為了什麼事情?還不是怕自己將他牽扯進這個根本無法收拾的大麻煩裏面。而現在這個麻煩顯然是越來越大,這位至尊躲避還唯恐不及呢!

科比李奧垂頭喪氣的站在皇宮門口,周圍的侍衛和神聖騎士們都遠遠躲避著這位大魔導士,因為他們知道,現在這位科比李奧大人心情肯定極為不好。

自從勝利日祭奠之後,這位大人就整天這副模樣,看來有一個極為出色的侄女,在維德斯克絕對是一件相當辛苦的事情,甚至可以說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

聽傳聞中說,這位大人家裏那些僕人們除了幾個最為忠心的,其他那些早已經辭職不幹了。

因為,這位大人府邸整天有無數客人前來拜訪,那些僕人們的工作甚至比苦力們都要辛苦,而且休息的時間又很少,因此都感到吃不消。

而那些客人都是些地位極其高貴的貴婦人,就連這位大人自己都不敢得罪,更別說那些下人們了,他們哪敢怠慢啊。因此在科比李奧府邸工作是最辛苦的差事。下人們尚且如此,更何況這位大人自己呢?

對於科比李奧現在的處境,侍衛和神聖騎士們深感同情,不過同情歸同情,他們也沒有辦法安慰這位大人。

在皇宮門口呆呆站了好長一會兒時間,科比李奧才拖著沉重的步伐向不遠處的大主祭梅龍住的地方走去。

現在,唯一一個能夠給予他指點的就是梅龍這個傢伙了。

不過科比李奧極為清楚,想要從梅龍這個老吝嗇鬼口裏面套出任何有用的東西,都是極其困難的。

但是現在他確實到了走投無路的時候,梅龍無論如何都要看在多年老朋友的面子上,拉自己一把。

要不然,他決定不回自己的府邸了。

從今往後就和梅龍住在一起,讓他也嘗嘗整天被那些婆娘們騷擾的痛苦。

科比李奧晃晃悠悠地直朝著廣場走去。

當他走到勝利宮殿旁邊梅龍的私人實驗室門口的時

候,就看到老朋友拄著一根拐杖,微笑著站在那裏。

“你的怨氣好重啊。”梅龍笑著說道。

“沒有辦法,如果換作是你,你也會和我現在一樣滿肚子怨氣的。”科比李奧無精打采的說道。

“所以你想和我一起分享這股怨氣,甚至還打算搬來和我一起住對嗎?”梅龍臉上仍舊堆滿了微笑。

科比李奧對此並不感到驚訝,因為梅龍是智慧神的神降士,因此擁有非凡的預知能力,這並不奇怪,預知未來原本就是智慧之神的特長。

只不過這個傢伙雖然一向不吝嗇於使用這種神奇的能力,但是,他到底預知了一些什麼事情,這個傢伙很少跟別人老老實實明明白白說個清楚。

“那麼你願意幫忙嗎?我現在可是走投無路了。”

“快進來吧,看我能夠給予你一些什麼樣的幫助。”大主祭微笑著說道。

科比李奧絕對沒有想到這個老吝嗇鬼如此爽快的答應幫助自己,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他呆楞楞地看著梅龍,看著他轉過身走進房間,看著那高深莫測的背影。

科比李奧充滿驚訝,呆呆地跟在梅龍身後,走進那充滿了神秘的實驗室。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