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正文 第十八章 到時候見

徐元興的眼楮不禁眯了起來。

能夠達到“天人合一”境界,便等于說眼前這個燕無雙,已經踏入了戟法宗師的行列,難怪憑借逼近後天極致的修為,就能名列《龍鳳榜》第三!

《龍鳳榜》第三,這意味著燕無雙已經是潛龍大陸九州十三城億萬年輕人中的第三號強者!

億萬人中的第三名,這是什麼概念?

“我徐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一個如燕無雙這般的青年俊杰。”徐光和六位長老的眼光何其毒辣,燕無雙一握長戟,他們就已經察覺到了這個年輕人可怕的實力,紛紛感慨不已。

相比較燕無雙的銳氣逼人,于他遙相對應的徐元興,則明顯變得不再起眼了。

徐元興此時就如同是一截木頭,不聞不問、不動不語,心境如一潭清泉,不起一絲波瀾。

“小子,想娶我妹妹,就讓我看看你從柳枝中領悟的身法,是否真如父親所說的一般——人榜之下,單挑不敗。”燕無雙右手一頓,長戟的一頭重重地敲打在地面上。

佛是一粒石子投進了平靜的水面,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驟然涌上眾人的心頭。

周圍的空間,空氣,仿佛成了那平靜的水面,而燕無雙這不含一絲內勁的頓戟,就如同是那一粒石子,蕩漾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漣漪以燕無雙為中心,層層疊疊,向四周蕩漾開去。

燕行天也好,燕家五個跟班也好,徐光也好,六位長老也好,在這一剎那,都似乎產生了一種錯覺——仿佛空氣的平面,真的產生了有形的漣漪,而這漣漪一圈圈蕩漾開來,觸及到自己身體的同時,再度消弭于了無形。

身處燕無雙正對面的徐元興,這種錯覺尤為強烈!

“天人合一,而且不是那種淺層次的‘物我合一’,而是更深層的‘境我合一’。”徐元興悚然動容,不禁對燕無雙刮目相看,“已經能夠利用和控制周遭的環境了,這正是‘宗師境界’才能擁有的手段。”

無形而有形的漣漪蕩漾開來,原本平靜的空間,頓時有了波瀾。

原本就言笑晏晏的燕行天,此時更是老懷大慰,動容道︰“竟然已經提升到了能控制周遭環境來影響對手的程度,看來,我還是低估了他,難怪敢對我的評價起質疑了……”

他的目光掃過燕無雙,又落在徐元興的身上。

此時的徐元興,身體竟然在微微的顫抖,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的身體的顫抖和在水中保持漂浮狀態的人如出一轍,只差雙腿來回擺動罷了。

這一看,燕行天頓時大吃一驚,心中的震驚令老謀深算的他,也不禁悚然動容︰“不可能!這是‘境我合一’!而且比無雙的境界還要高!”

燕無雙以空氣震動產生的“漣漪”將雙方所處的空間轉靜為動,借以干擾徐元興的視覺、听覺、觸覺,影響那“飄柳之道”的發揮。

然而,面對這種近乎全方位的環境干擾,徐元興一瞬間就融入了其中,適應了這片浮動的空間,干擾,也就無法發揮預定的效果了。

雖然戰斗的實力已經一落千丈,可是在境界上,徐元興依然是那個突破了宗師境界的強者!

燕無雙的臉色,在這一剎那,也是變了數變。

從走出屋子的那一刻起,燕無雙與徐元興的戰斗已經拉開了帷幕。

兩人第一次無形又有形的交鋒,就在各自對環境的掌控中,斗得如火如荼。

“不能再拖下去了。”一瞬間,燕無雙就判斷出,如果繼續與徐元興在“天人合一”境界上比斗,勢必將影響自己的絕對自信,從而令自己的心靈產生空隙。深諳戰斗中信心與氣勢重要性的他,只能選擇在氣勢開始衰敗之前,動手!

狹路相逢勇者勝,一群人被幾個實力相當的對手追著滿街逃竄的事情並不是沒有發生過。

所以,燕無雙當機立斷,長戟一揚,一道冷光,當頭朝徐元興劈下。

徐元興還保持著微微顫抖的狀態,對燕無雙這力劈華山的一記,沒有半點反應。

可就在長戟將要觸及徐元興左肩膀的時候,他整個人突然朝右側晃了晃,似乎連站都站不穩了。

可就是這跌跌撞撞的一晃,讓燕無雙氣勢驚人的一劈,落了空。

燕行天的眼中精光一閃,深邃的眼神中驟然爆發出驚人的神采!

一劈不中,燕無雙不但不收力,反而加速下劈。

長戟頓時撞擊在了地面上,濺出一絲火星,然後以比下落更快的速度飛一般彈起。

就在長戟反彈的瞬間,燕無雙整個人原地一個回旋,手臂上的肌肉,青筋暴起!

“嗡”的一聲,長戟在他的手上高速轉動起來,強烈的螺旋勁甚至撕裂了空氣,發出“嗡嗡”的顫音。

“要決勝負了。”燕行天點點頭,眼中神采飛揚。

手中的長戟保持著告訴旋轉,燕無雙的臉上,那種因為絕對自信而產生的傲慢再度浮現︰“如果,你能避開這一招,今天,就算我輸!”

高速轉動的長戟,槍頭處,已經分辨不出那彎利刃的所在了。

一片雪亮,就是徐元興的肉眼,都難以分辨出長戟的轉動速度,仿佛槍頭處,有無數的利刃在繞著槍尖旋轉一樣。

空氣被撕裂發出的蜂鳴聲不絕于耳,徐元興臉上的表情,也變得無比肅穆。

“看來,他已經意識到‘飄柳之道’的弱點了。”出人意料,在這種情況下,徐元興竟然不知死活地閉上了眼楮。

“想摒棄視覺借以提升身體對風壓的感知度嗎?”燕無雙冷冷一笑,“沒用的,螺旋狀的風壓根本不可能被避開!接我這招——”

空氣發出了一聲歇斯底里的怒吼,閃亮的槍頭,帶著高速旋轉的利刃,猶如一條出水的青龍,咆哮著向不知死活的敵人席卷而去!

“轟”的一聲,長戟刺入一棵碗口粗的大樹中,頓時,木屑飛濺!

月光下,這棵大樹的樹身仿佛一條絲絹,被一只無形的手凝成了麻花狀。

僅僅是一次呼吸的時間,整棵大樹,從中間斷裂成兩截,而且自長戟刺入處開始,無數的木屑飛射開來,短短幾秒種後,原本十幾米高的大樹,竟有三分之二被攪成了碎屑。

“好可怕的戟法!”徐光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氣!

“恐怖,只怕就算是‘鐵甲金身’大成,又有先天真元護體,只怕也未必能硬抗下這一擊。”徐林長老看向燕無雙的眼神陰晴不定,“燕家戟法無雙,今天,我算是長了見識了!”

在場的其他長老們也是心有感觸地點頭贊同,沒有動用一分內勁,僅憑借**,就產生如此恐怖的破壞力!

燕家,能夠獨霸青州二十八郡,連明睿陛下也要親自登門求婚,果然是盛名之下無虛士!

“好,好好!精彩!”燕行天撫掌大笑道,“無雙自創的這一招,威力更勝從前!好小子,隱藏的夠深,要不是今晚,我都差點被你給騙了!”

他大笑著走上前,拍拍兒子的肩膀,欣慰道︰“憑借這一招,配合你的內勁,威力足以名列《人榜》,就算對上羽子昂,也不至于落入下風。很好,很好!”

說到這里,他的語氣突然一轉︰“可是,無雙,你還是敗了。”

敗了!

燕無雙有些不甘地看著不遠處的徐元興,徐元興身上的青袍,此刻早就爛了一大塊,右肋以下,像是乞丐裝似的,被強大的螺旋勁撕成了條條布縷,身上還帶了一絲細細的傷口。

是利刃的擦傷,但僅僅也只是擦傷而已。

徐元興此刻大口地喘著粗氣,心中也是猶有余悸——要不是自己丹術初成,修成了第一層的“強身”,這些日子也一直沒有放松身體的鍛煉,剛剛那一招,說不定就斬下自己的右臂了!

“飄柳之道”,在于感受風壓,風往哪兒吹,柳枝就往哪兒擺。身體如柳枝一般隨風擺動,任對手有千斤巨力,除非能夠消除攻擊時候所產生的風壓,否則就休想打中自己。

可是燕無雙的這一擊,巧妙的利用了螺旋氣流,風壓無處不在,難以判斷出準確的風壓點。要不是徐元興精神力強悍,加上身體已經能夠承受急速移動所帶來的負荷,今晚非倒霉不可。

“好一個‘飄柳之道’!”燕無雙盯著徐元興看了許久,才不甘心地恨恨說道,“如果,剛剛那一擊,我能動用內勁,你絕對不可能閃過!”

“如果你用了內勁。”徐元興點點頭說,“憑現在的我,絕對閃不過。”

燕無雙緊了緊手中握著的長戟,沉默了半晌,才沉聲說道︰“這一次,是我敗了。可是,徐元興,你要記著,一年九個月後,你如果還不放棄要將小茗娶進徐家的愚蠢念頭,我們一定會有再交手的那一刻!到時候,我發誓,你一定會躺倒在這桿長戟之下!”

“一年九個月。”徐元興平靜地看著燕無雙,“這段時間,足以讓我超越你。我保證,燕家堡婚禮上,我會堂堂正正破了你的戟法!”

“好!”燕無雙點點頭,冷聲道,“一年九個月後,青州燕家堡,到時候見!”

徐元興也點了點頭,平靜地說道︰“我們到時候見!”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