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兩百三十一章 改鷹為羽(四)

燕無忌見他神色不對勁,立刻搶上前來,一把扯過項羽的胳膊,三根手指壓在他的脈搏上,只是片刻,他就長長地歎息了一聲,撤回手,在徐元興的肩上重重地拍了兩下。

心脈被傷,若是武者,有內息自衛,興許還能救得回來,可是,項羽——

“嗚~~~~~~~”一聲撕心裂肺般的嚎啕,原來是大黑看到了徐元興和燕無忌兩人的沉重,預感到了什麼,頓時不管不顧地哭泣起來。

徐元興掏出老瘋子留給他保命用的唯一一顆聖級丹藥——血靈丹,想也不想,立刻就掰開項羽的嘴,然後硬塞了進去!

這顆“血靈丹”,是司馬無為留給他的最後的保命手段。“血靈丹”,能讓服食者延壽五十年,也能讓重傷瀕死之人再撐五天!

五天時間,若是施救得法,已經足以救回一條性命。但是,項羽不同,他不是武者,他沒有內息——

傷了心脈,雖然“血靈丹”能保他再活五天,但除非他五天之內能夠修煉出內勁來,否則,一旦藥力透支,一樣救不回來!

這顆聖級丹藥,唯一的作用,只能讓項羽再活五天……

僅此,而已……

徐元興輕輕地歎息了一聲,目光中流露出惋惜的神色。他不是在可惜“血靈丹”,而是為項羽感到惋惜。

若是在他脫胎換骨,丹田歸位之後再受如此重傷,有“血靈丹”吊住五天的性命,興許,在燕無忌、了空這等高手的幫助下,就能救回一條性命,可是,現在……

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

無能,為力……

眼下,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好好再活五天時光,五天之後的事情,此時都不要多想了。

“表弟!元興!張元!寶寶!”項鷹一臉喜氣地推門進來,大聲嚷嚷道,“痛快!太他娘的痛快了!這一次,可是足足殺死了十多個蠻人,還有三四十個光頭!他娘的,讓他們竄謀起來打山陵鎮的主意!遲早弄死他們!”

徐元興他們現在呆著的地方,是內城的一間客棧,項羽現在正躺在床上。“血靈丹”暫時吊住了他的性命,不過,要轉醒,只怕還需要一些時間。

“怎麼回事?看你們的表情,怎麼這麼——”項鷹正在奇怪,目光突然就瞥見了裡屋床上躺著的項羽,臉上的神色頓時悚然一變,“表弟!”

他幾步竄進裡屋,先伸手探了探項羽的鼻息,又抓起他的一隻手,開始把脈。

徐元興看了他一眼,站起身來,一隻手搭在他的肩上,用力地按著,沉聲說道:“沒用的,我身上留著保命的唯一一顆血靈丹已經讓他吃了,但,這麼做,也只能多讓他活五天而已……我們,都已經盡力了……節哀……”

項鷹的整個身體都在不住地顫抖,他也懂脈象。

此刻,項羽雖然鼻息穩定,看似沒有大礙,但他的脈搏,卻已經完全停住了……他的性命,早就已經沒了,現在,之所以還活著,完全是血靈丹內蘊含的藥力在支撐著他全身的細胞,一旦五天之後,藥力消失,他,也就隨之死去了。

五天,項羽只剩下五天的時間能活了……

“項兄……”張元看著項鷹,鼻子有些發酸。

那個天大地大豪爽豪氣的項鷹,那個傷痛到極限也能面露微笑的項鷹,那個能夠從容赴死連眉頭都不會眨一下的項鷹,現在,淚如雨下,泣不成聲,哭得,就如同是一個孩子……

就連一向都是粗線條的王寶寶,此刻也是一臉的悲傷,靜靜地坐在那裡,一點聲響都沒有發出。

項羽的床邊,大黑正趴在那裡。

它已經哭累了,哭到失去了全身的力氣,只能靜靜地蜷縮在那裡。

在它的身下,是一灘淚水匯成的水泊,正順著地板的縫隙,不住往樓下滲去。

眾人當中,只怕沒有人比它更悲傷了。對它來說,項羽不但是它的救命恩人,更是和它一起生活玩耍了十幾年的親人!也許,也是它這輩子,還活在世間的最後一個親人了!

可是,現在,他也要走了。

他的命,只剩下短暫的,最後,五天……

“不要哭了。”徐元興的眼眶泛著水光,他用力地按著項鷹的肩膀,顫聲道,“項羽只剩下五天的壽命,這五天,我們就好好陪他吧,至少,也讓他含笑離去。至於報仇,我徐元興在這裡發誓,不剿滅這些蠻人、這些妖獸,不剿滅淨衣佛宗,我徐元興這輩子,就留在幽州了!”

“對!不弄死這群數典忘祖狗.娘養的畜生,絕不回雍州去!媽的,老子和他們死磕上了!”張元惡狠狠地咆哮道。

“還有俺!”王寶寶“刷的”一下站起身來,“俺發誓,就算死,也要給項羽兄弟把仇報了!”

“報!仇!”項鷹止住了哭泣,一字一字,咬牙切齒地咆哮著,眼睛,一片血紅,面目,無比的猙獰!

一股無與倫比的怒火,在眾人的胸膛裡燃燒著,跳躍著。

有冤報冤,有仇報仇!

去他媽的“冤冤相報何時了”!不把淨衣佛宗和那群蠻人斬盡殺絕,就決不甘休!

徐元興現在總算明白了,為什麼這世間還有世仇這一說。除非一方死絕,否則,這仇怨,就會一代代傳承下去!什麼寬恕,什麼胸襟,在兄弟的死面前,都變得那樣蒼白無力!

剩下,就只有一個字——



項羽醒來,已經是一天之後的事情了。此時,距離“血靈丹”藥力的消失,已經不到四天時間了。

幾人商量以後,最終決定還是不要瞞他。

出乎大家的意料,項羽聽完徐元興吞吞吐吐的敘述後,並沒有表現出太大的反應。他的目光在四人的身上掃過,異常坦然地說道:“其實,當時趴在大黑背上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活不了了。元興你能不惜浪費一粒天下間人人都甘願為他拼死一搏的聖級丹藥,只為讓我多活這五天,我已經很感激了。這樣,至少我能將死前要說的那些話,都告訴你們。”

“有什麼心願未了,就告訴我們,我們儘量在這三天時間為你辦到。就算辦不到,只要我們不死,也一定替你達成心願。”徐元興沉聲說道。

眾人皆是點了點頭,神情無比肅穆。

項羽淡淡一笑,歎了口氣,無限惋惜道:“我原本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讓丹田歸位,好讓我修煉內息,保家衛國。現在看來,這個心願永遠也不可能達成了……不過,能死在這山陵鎮中,我也能瞑目了。”

“表弟!”項鷹凝視著他,鄭重地說道,“我們兄弟,本說好一起守衛這座城池的,為了這點,哪怕付出性命也在所不惜!如果,你不怕哥哥我玷污了你的名字,等你離開以後,我項鷹,改鷹為羽,從此就改名叫做項羽!這一生一世,都代替你,永守山陵鎮,直到我戰死為止!到那個時候,你我兄弟,九泉之下,再找爹爹和叔父痛飲一番!”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