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正文 第74章 冰之森林(上)

九月的最後一天,恩,過了十一,也就過了新書期,本書的更新會加快速度!

當下,他立刻回去背起了鐵桶,吩咐王寶寶收起他那柄充滿了血腥味的板斧,兩人小心翼翼地朝這只“雪猴”接近。

他們一動,一直盯著兩人的這個小家伙立刻就警覺了起來。

待到這兩人朝著它走來,這小家伙立刻“嗖”的一下,瞬間又跑出去老遠,然後扭過頭來,再次盯著這兩人看。

“這猴子的腦子果然沒有俺們人好使,瞧它的樣子,好像對俺們很好奇呢!”王寶寶咧了咧嘴,笑道,“這小東西挺好玩的,小白臉,咱倆想辦法捉住它吧,俺突然想到,養只猴子也不錯。”

“等逮住這小家伙再說吧。”徐元興可不覺得這只猴子簡單,單看它在雪地上的行動速度,只怕比自己跟王寶寶都要快,就算自己用了“兩倍氣血流速”,也沒把握能在二十分鐘之內逮住它。

這個世界的靈氣太充沛了,以至于靈智不如人類的飛禽走獸之中,也孕育出許多強者,其中有一類,不但實力強大,靈智更是不比人類遜色,這類被稱呼為“靈獸”或是“妖獸”的動物,若是能夠馴服,對于自身的幫助,自然是無可非議。

但是,想要馴服它們,談何容易!

“這只‘雪猴’,就算不是靈獸,靈智也要比其他動物高出許多。”猴子,本就是靈長類動物,靈智雖然遜于人類,但在百獸中,卻是翹楚。

徐元興朝王寶寶打了個手勢,兩人繼續小心翼翼地朝這只“雪猴”接近。

等他們又走近了十幾米,這小家伙立刻頭一扭,毫不遲疑地又竄出幾十米遠,這才停下來,再次扭過頭,眨著一雙靈動的眸子,看著他們。

“倒霉!”王寶寶嘀咕了一聲,“這猴子的速度好快,除非能靠近他三丈之內,否則,以它的速度,俺根本就沒把握捉住它!”

徐元興心中一動,立刻就朝那“雪猴”靠攏過去。

等他走了二十來步,一直靜靜看著他們的“雪猴”,立刻毫不猶豫地扭過腦袋,在雪地上飛奔起來。和前兩次一樣,它跑出了一段距離後,就停了下來,又扭過頭看向了這兩人。

“這猴子……”徐元興的心中已經震驚了︰他已經從第一次的追逐中估算出了我和寶寶的速度!五十米左右,它認為這樣的距離,對于它來說,是絕對安全的距離。一旦這距離被縮短,它就會毫不猶豫地立刻將這段距離保持住!

徐元興非常清楚自己和王寶寶的移動速度,也從這兩次的試探中大致估算出了這“雪猴”的速度。可是,這猴子竟然也像他一樣,將自己兩人的行動力算的一清二楚,這份眼力,已經不遜于一名武道高手了。

“小白臉!”王寶寶有些不滿地推了他一下,“你發什麼呆呢?趕緊想個辦法捉住這小東西啊。”

“辦法……”徐元興下意識地想起自己左臂處的“攀山爪”,如果能借助機括的拉力,配合自己“兩倍氣血流速”下的行動力,直線上的速度,應該能比這猴子快一點吧。

可是,眼下,四周是空曠的雪原,除了積雪,連一處能夠借力的地方都找不到,這“攀山爪”根本發揮不出它應有的作用來。

“怎麼樣,想到沒有?”王寶寶催促道。

“沒有。”徐元興一攤手,搖了搖頭說,“這小東西既然長年生活在這里,對于地形肯定是了如指掌。加上它在雪地上的速度又快,絲毫不遜于一流的輕身功法。老實說,如果我有內勁,說不定還能試一試,現在,只能是保證不會跟丟了。”

一听沒有辦法,王寶寶頓時也泄了氣。

徐元興掏出指南針判斷了一下自己所處的方位,已經比原定的向東方向往北偏離了一些。

是追著這小猴子走,還是按照原定的計劃,繼續向東而去?

至少,到現在為止,除了這片白茫茫的雪原,他還沒有看到一樣能作為參照物的東西。而且,這雪原之廣,似乎根本沒有邊際一樣——

按理說,這是根本不可能的!

這是徐元興自從進入這座“冰風谷”後,第一次察覺到這里似乎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以他和王寶寶這半個時辰走過的路程和眼下目力所及的視野範圍來判斷,這雪原的覆蓋面積,已經大大超出了“冰風谷”在地圖上標注的範圍。

“冰風谷”,地處一片山脈中間,谷口連接著外界的那一小片地方,是兩條山脈交匯的一處斷點。如果自己手頭這份地圖標注無誤,那麼,整個“冰風谷”的地域面積,最廣也不過方圓七八十里左右。

方圓七八十里,如果一個後天高手拼著損耗內勁,全力奔跑,就算是輕功再差,橫穿這“冰風谷”也不過是兩三個時辰的事情。就算礙于風雪和氣溫等因素,最多也不會超過六個時辰……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會有後天武者會被困在這里,活活凍死?

徐元興敏銳地感覺到,一旦自己解開了這個謎團,那,這座“冰風谷”的秘密,就會清晰完整地展現在自己的眼前!

“小白臉?”王寶寶狐疑地又推了他一下,“你怎麼回事,又發起哪門子呆了?”

“沒什麼。”徐元興抬起頭來,天空的能見度比地面還要差,灰蒙蒙的一片,只看得到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根本沒有天空的感覺。

“不好!”王寶寶突然怪叫了一聲,“這小東西跑了!”

徐元興一愣,果然,那只雪猴此時正飛快地在雪地上奔跑著,眼見就要逃出自己的視野之外了。

“追!”他立刻有了決定。

其實,他決不決定,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王寶寶早就追了出去。這廝根本沒有徐元興考慮的這麼周詳,眼見這小猴子跑了,他哪里還按捺得住,一個虎撲,頓時追了出去。

徐元興苦笑了一下,腳步一點,也隨後沖了出去。

一猴,兩人,在這片空曠而蒼茫的雪原上開始了漫長的追逐。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徐元興越發感到這片雪原的詭異——

他和王寶寶已經追著這只猴子跑了整整一個多時辰,可是卻依然處在這茫茫雪原的包圍之中,四周除了白色的積雪,什麼都沒有。

“我和寶寶的速度都不慢,就是慢,兩個普通人在雪地上,一個時辰也能跑出七八里地了,何況寶寶一直消耗著內勁。”徐元興的**力量就接近後天四重,所以他的速度雖然比王寶寶慢了一些,但勝在持久,兩人一前一後,一個多時辰的追逐下來,也沒拉開多少距離。

積雪的厚度越來越厚了,就算兩人都有輕功,一腳踩下去,也是足足沒到腳踝位置,如果不用輕功,只怕這里的積雪,都快沒到膝蓋了,對于速度的限制,不可謂不大。

然而,這只猴子的腳印卻非常淺,淺到它前肢邁出,後肢跟上的時候,一對腳丫子留在雪地上的痕跡,立刻就被落下來的雪花給消除了。

隨著積雪越來越深,兩人與這只猴子之間的距離,也在無形中,慢慢地拉大。

好在徐元興的精神力已經第一時間鎖定了這小家伙,否則,兩人此時只怕已經跟丟了!

但是,現在的情況依舊不容樂觀。

以這種速度,這只猴子早早晚晚能脫離徐元興的精神鎖定,畢竟徐元興的精神力雖強,也有距離上的限制。

突然,徐元興感到自己的奔跑速度似乎比剛剛快了一些。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