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正文 第80章 死城

這一刻,他甚至以為自己產生了幻覺。

明明是在一片冰天雪地的環境里,在一片長滿“冰樹”的森林中追捕一只猴子,怎麼,就在長刀擋住眼楮的幾秒種時間里,一切都變了?!

不但“冰之森林”消失的無影無蹤,連四周的氣溫都變得溫暖如春。

徐元興本能地意識到,自己,似乎是在無意中觸動了某種陣法。

剛剛那一瞬間,他的精神力分明察覺到周圍的空間有些不對勁,那種不正常的波動,甚至令他的精神力都產生了扭曲。

可是,那小東西恰到好處的一記冰箭,卻讓自己錯過了思考的時間。

這里,究竟是什麼地方?

看著眼前這條空蕩蕩的街道,徐元興不禁疑惑起來。

這是一條很長的街道,長到一眼望不到盡頭,兩邊的房屋、店鋪錯落有致,分明就是一座布局精致的城池。可是,詭異的是,在這座城池里,他感覺到半分的生機,這兒,根本就沒有人!

一座空無一人的完好城池,而且,就隱藏在“冰風谷”之中,這不能不令徐元興提高了警覺。

那只渾身雪白的猴子,此時已經完全失去了蹤跡。

更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座城池,似乎有著一種不為自己所知的神秘力量,自己強大的精神力,從這一刻開始,竟然像是被封印了一樣,根本無法離體,更不用說延展出去,查探四周的情況了。

在這座城池中,他徐元興,就是一個普普通通,連內勁都沒有的武者,所能依靠的,就是這具身體,還有武器和丹藥。

視覺、听覺、嗅覺、觸覺,這些平日里皆可以被精神力所取代的感覺,此時變得尤為重要。因為,徐元興不敢肯定,這座看起來毫無人煙的空城,是否真的是一座死城。

腳下的地面,是青石磚鋪成的,嚴絲合縫;身後的城門緊閉,城牆高達二十余米,牆磚是用一種灰色的石頭堆砌而成,堅硬無比,連他手中的黑鐵長刀都不能劃出一絲痕跡。

徐元興走到城門前,試著去開門,可是那紫紅色的檑木,也不知道是什麼樹的樹干,憑徐元興如今五千斤的**力量,配合“兩倍氣血流速”能夠爆發出近萬斤的力氣,竟然根本抬不動!

別說是抬動一下,就連橫著去推,也是紋絲不動。

“氣血訣”一收,徐元興頓時感到四肢一陣酸痛,身體的肌肉仿佛要裂開一樣。他知道,這是接連施展“兩倍氣血流速”帶來的副作用,可是眼下,自己孤身一人,又身處這座詭異無比的城池里,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這令他根本不敢全身心修煉“丹術”,只能依靠“活絡丹”和“丹術”心法緩慢彌補“氣血訣”對于身體所造成的負擔。

好在,這座城池里的靈氣密度極大,甚至比“冰風谷”內還要濃厚一些,這使得徐元興的肉身,正在以極快的速度恢復著。

“這座城池,出現的實在太詭異了。而且這修築城池的材料,無論是腳下的青石磚,還是砌築城牆的無名灰石,又或者是架在城門後的檑木,無一不是上上之品。這些材料,若是打造成兵刃,至少也是寶器級別——可是,修城池……”徐元興根本不敢想象,這樣的礦石材料,需要經過怎麼樣的錘煉,才能變成眼前這青石磚和灰石城牆。

要知道,這不是煉制一件兵器、防具,這是修建一座城池!

如此浩大的工程量,理論上而言,根本沒有完成的可能性!且不說其他,單就是需要的礦石數量,就足以令一個大宗派、大家族傾家蕩產了,更別說是要把它們錘煉出來,還要砌築成城牆和街道!

這需要什麼實力的工匠?

單單就是鎮守這扇城門的紫紅色檑木,徐元興估計它至少有幾萬斤之重,憑自己近一萬斤的爆發力竟然連它的一頭都推不動,更別說是抬起來了。

一根權當門栓之用的檑木尚且如此,那這扇城門,又該有多重?

“只怕,當初看管這座城池城門的將士,最少也是先天級別的武者,否則,連抬起檑木開門關門的活都難以完成!”徐元興越看越是心驚,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

先天級別,按照這種推理,只能在這座城池里當個小小的看門兵丁,那這座城池當初的城衛軍,又該是什麼級別的實力?先天五重以上?還是先天虛丹?先天實丹?亦或是,先天金丹?!

如果,真是這樣,那當年守衛這座城池的力量,如今,絕對足以橫掃九州,當者披靡!

對于潛龍大陸的歷史,徐元興所知甚少,基本都是那個窩囊鬼“徐元興”留給他的記憶。在他的記憶中,潛龍大陸似乎從來沒有出現過這樣恐怖的一支軍隊,自從“劉氏”王朝一統整個潛龍大陸,將大陸分為九州之後,最強的軍隊,不過是由後天武者組成的皇陵衛罷了,跟徐元興如今推測的這股力量,簡直就是天壤雲泥之別!

差的太遠了!

“如果是這樣一股力量,那麼我相信,他們完全有能力布置出一個這樣的‘冰風谷’。”神秘城池出現的地方,“冰風谷”的“雪原”,神秘的“冰之森林”,加上建造這座城池的材料,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讓徐元興聯想到一支神秘而且強大無比的軍隊。

顯然,這支軍隊的存在,絕對在“劉氏”王朝建立之前。

感受著身體的恢復速度,他稍稍松了口氣︰總算,最危險的時期已經過去,現在,即便遇到偷襲和戰斗,自己也並非沒有一拼之力。

沿著這條空曠的青石大街一路走去,徐元興訝異地發現,街道兩側的房子,和自己之前所在的“江陵城”、到過的“福臨城”,在布局和建築形式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甚至于,這里連打鐵鋪、藥鋪和酒樓、客棧都是一應俱全,該有的,一樣也沒有少——除了,本應該生活在這座城池中的,人。

“吱呀”一聲,徐元興推開了其中一間屋子的大門。

那是一間掛著“藥鋪”旗號的房子,上面的字體很古怪,絕不是潛龍大陸上如今正在使用的文字。但不知道為什麼,徐元興一看到這兩個字,腦海里瞬間就浮現出了“藥鋪”這兩個字,就好像大腦神奇般的將它們自動翻譯了過來。

門,是半掩著的。

這棟兩層高的建築,顯得十分干淨,不但門上沒有落灰,就連里面的地面、桌椅、櫃台、樓梯,都是干干淨淨,沒有一絲灰塵,根本不像是空無一人的樣子。

看到這些,徐元興已經暗暗繃緊了神經。

這絕不像是沒有人住的樣子,這樣的木結構房子,如果三天沒有打掃,就會落灰。何況,是像眼前這樣,幾乎是一塵不染,絕對有古怪!

無法動用精神力,失去了最大的倚仗,他現在只能保持小心謹慎,全憑一雙眼楮和一對耳朵來收集四周的信息。

屋子的一側擺放著桌椅,上面甚至還有三個茶碗,其中一只茶碗,碗蓋半合著;另外兩只,碗蓋則放在了桌上。

徐元興湊近了一看,那敞開了的兩只茶碗里,都泡著茶水,那茶葉,竟然還半浮著,沒有沉下。

他小心地伸出手,觸摸了一下其中的一只茶碗——

瞬間,他的手像是觸電了一樣,一下子縮了回來,冷汗,開始順著他的腦門不斷地往外滲出。

那碗茶,竟然還是溫的!

他握著黑鐵長刀的右手瞬間就緊了三分,左手也扣在了諸葛弩的發射機括上,身子,更是有意無意地靠向了門口。

茶溫猶在,說明這碗茶,才泡了不久!

一杯才泡了不久的茶水,喝茶的人,卻在喝了兩口後,離開了——是整間藥鋪都沒有了人,這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徐元興謹慎地留意著四周,他已經發現,藥鋪的櫃台上,正抓著一把藥材。藥材已經被放置到了一張松皮紙上,旁邊還落著一桿稱量藥材用的小秤。

櫃台後的藥櫃上,七八個抽屜正半開著,顯然,櫃台上的藥材,正是從這些抽屜里稱量後抓取的。

徐元興瞟了一眼,發現這些看似古怪的文字,自己竟然完全能夠看懂——當歸、肉蓯蓉、山藥、丹參……

全是補腎壯陽類的藥材,徐元興幾乎已經猜出這些藥材的比例。他雖然對于煉丹術不甚了解,但是,對于中醫藥材方面,卻多少還是精通一點。畢竟,藥武一家,就算不知道,以前經常和老牛他們混在一塊,也耳濡目染慣了。

“應該是前來抓藥的客人,正和老板坐在這里喝茶聊天,而藥鋪負責抓藥的人,正在稱量藥材的重量,按照方子上的比例,將它們混合成一副完整的中藥。”徐元興想象著當時的場景,自言自語道,“只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抓藥的只來得及抓好一副,就匆匆離開了,連裝藥的抽屜都來不及關。而原本坐著喝茶的客人與老板,也匆匆離開了……”

事實上,徐元興很清楚,不僅僅是這間藥鋪,一路走來,他看到的房子里,根本就沒有一個人!

如果,按照他自己剛剛的推測,那麼,這些人肯定是在同一時間,遭遇到了一件同樣緊急的事情,以至于他們不得不在同一時間,全部離開。甚至急到連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都來不及做完,就被迫匆匆離開了自己的處所。

究竟,會是什麼事,以至于讓這座擁有強大戰力的城池,在短短一夕之間,變成了一座沒有人煙的死城?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