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125章 開煉!血靈丹!(中)

“好!”司馬無為的臉上這才露出一絲笑意,他抬頭取出一個拳頭大小的方匣子,遞給徐元興道,“這裡面一共有四粒丹藥,你每隔十六天便吞服一粒,可以助你在修煉時更快地恢復自身虧損的氣血。”

“看來老瘋子是打定主意把我當血庫了……”徐元興悲哀地接過匣子,打開一看,裡面果然有四枚丹丸,通體白色,看上去冰清玉潔,隱隱閃耀著玉石一般的光芒。

“咦!”須獼猴突然湊了上來,“這是千年玉髓凝聚而成的精華!這道士不錯啊,連這種丹藥都能煉製出來,水準可以啊!”

徐元興心中一動,反正這六十四天的時間就算自己不想浪費在這裡,也要浪費在這裡了,不如就趁此機會,全力吸收天地靈氣,修煉內勁,說不定能一舉突破“蘊氣”境界。至少,也能讓自己的內勁突飛猛進。

心念及此,他本來還有些怨言的情緒也完全消失了。

看著徐元興的臉色竟然一瞬間變平和起來,而且乾脆席地坐在了司馬無為的身邊,須獼猴頓時詫異地問道:“小子,你該不會真聽這道士的,在這裡幹坐上八八六十四天吧?”

“不可以嗎?”徐元興看了它了一眼。

“當然不可以!”須獼猴嚇了一跳,頓時出言挑唆道,“你好歹也是神農傳人,論輩分,也就比爺我低了一輩,怎麼能任憑這小道士使喚?再說,你在這裡幹坐六十四天,那爺豈非也要陪著你在這鬼山洞裡呆上六十四天?不行,不行不行,絕對不行!好不容易從‘冰風穀’出來一趟,怎麼能在這破地方浪費時間!再說了,我們還要去找‘無淚城’不是嗎?”

徐元興攤攤手說:“你要去找‘無淚城’,自己去找好了,我又沒有攔著你。”

“你!”須獼猴頓時氣急敗壞地大叫起來,“別忘了!都是因為你,爺我都是因為被你連累,才被‘無淚城’驅逐了出來!你小子,現在竟然隨便攤攤手,滿不在乎地對爺說什麼‘你要去找無淚城,自己去找好了,我又沒有攔著你’這樣的話,信不信爺揍你?”

徐元興正要開口,突然,他身邊的司馬無為閃電般一探手,先天真元外放形成的一隻巨手,瞬間就將須獼猴死死地拽在了手心處:“煉丹期間,我要集中全部精力,你最好也不要分神,這對你精神力的修煉有莫大好處。這只靈猴脾性頑劣,難以保持平和心境,實在不易放任它四處胡鬧,免得壞了我的大事!”

他四下裡看了看,這時候無塵正好捧著一個玉盒走了進來。

於是司馬無為喝了一聲:“無塵!”

“是!師尊?”無塵詫異地朝司馬無為看去,卻看到一團毛茸茸,猶如雪球一樣的東西突然朝自己砸了過來,連忙分出一隻手,先天真元外放,一把抓住了這個不明物體。

“我去!放開爺!你們這兩個大逆不道的小輩!修著老大創造出的丹道,卻敢對爺如此大不敬!你們這兩個混蛋!”須獼猴氣急敗壞地大叫大嚷著,四肢不停地掙扎舞動,但無奈的是,無論是司馬無為的先天真元束縛還是無塵的先天真元束縛,都不是現在的他能夠掙脫的。

“原來是你啊。”等無塵看清自己外放真元抓著的是須獼猴的時候,臉上不禁微微一笑,“師尊正在準備煉丹,你這小東西最好不要亂跑,要是損壞了這裡的天材地寶,看師尊不扒了你的皮。”

除了服過“同心果”的徐元興,不論是司馬無為還是無塵,都聽不懂須獼猴此時的叫駡與威脅。在他們看來,這只靈猴現在無非是手舞足蹈地“吱吱吱”叫喚個不停罷了,哪知道這猴子現在把他們祖宗八輩都給問候了個遍。

徐元興聽著好笑,卻也懶得阻止。

這須獼猴平日裡仗著自己跟上古大神神農氏混過,任誰都不放在眼裡,態度極為囂張。要不是徐元興現在還不一定是它的對手,早就忍不住要海扁這只猴子一頓了。現在,既然司馬無為和無塵出手了,他自然是樂得看好戲。

力量幾乎全部被封印在“無淚城”中的須獼猴,連對付區區後天極限的武者都只能靠爪牙之利偷襲,面對眼前這兩個先天金丹和先天實丹修為的高手,那就更沒反抗之力了,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兩人耍猴似的的玩弄著自己,一張猴臉漲得通紅,肺都快給氣炸了。

“無塵,等東西準備齊全後,將附近的通道全部封死,沒有我的傳音決不能打開!”司馬無為吩咐道,“還有這只猴子,找間石室關起來,再找兩個師弟看著它,直到六十四天后‘血靈丹’出爐之後,再放它出來。免得這小東西不安分,無意中壞了我的大事!”

“是!”無塵應了一聲,放下玉盒,一手抓著不停叫喚與反抗的須獼猴,轉身離開了。

徐元興愣了一下,立刻扭頭問司馬無為:“把跟這裡貫通的所有通道都封死,那我們的一日三餐怎麼辦?老瘋子,就算你修為高到能夠辟穀,但我可做不到。餓個三四天或許沒事,但是六十四天!就算不餓死,也鐵定渴死了!”

司馬無為看了他一眼,用手指了指不遠處的一排玉瓶。

徐元興一看就傻眼了,這些瓶子的上貼著的標籤裡,分明寫著三個字——精氣丹。

“不會吧!”他頓時呻吟了一聲,“要靠這東西解決六十四天的伙食?你還真把我當成是道士了……”

精氣丹雖然能填飽肚子,但是每天就靠這幾乎沒什麼味道,而且一兩粒就管飽的玩意當飯吃——

光是想想,徐元興就感到渾身一陣惡寒。

這時候,他不禁有點羡慕起被關禁閉的須獼猴來。這猴子雖然跟自己一樣,在六十四天裡失去了自由,但丫一日三餐的伙食好歹還在啊——不像自己,接下來的兩個多月時間,就要靠這些精氣丹和洞穴裡的石乳過日子了……

“我現在倒是有點佩服無塵跟老瘋子了……道士,果然不是一般人能當的。”他認命似的歎了口氣,情緒有些低落,竟然無意中就達到了心如止水、無欲無求的境界。

此時,在山腹中的一座石室內,須獼猴瞪大了眼睛,看著這空蕩蕩的房間。房間裡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張石床,一面石桌和一條石凳。石桌上擺著四五個玉瓶,還有一盞連著油瓶的油燈。

“限制爺的自由也就算了,難道這幫道士打算讓爺在接下去的六十四天裡,就靠吃這‘廢丹’過活?”須獼猴直愣愣地看著桌上的這些玉瓶,玉瓶的標籤上,分明寫著“精氣丹”三個大字……

“不!”它突然咆哮起來,使足了全力往石門上撞去。

冰冷而堅硬的石門上突然傳來一股大力,瞬間就將它毫髮無傷地反彈了回去。

“你們守著門,爺我難道不會撞牆嗎?”它咬牙切齒地叫了一聲,然後一發狠,朝牆上撞去。

冰冷而堅硬的石牆上突然也傳來了一股大力,瞬間又將他毫髮無傷地反彈了回去。

一瞬間,須獼猴已經明白了,這間石室,此刻已經完全被人家的先天真元給控制住了,憑自己現在這點本事,絕沒有逃出去的可能。

“天啊!你殺了我吧!我不要活了!”須獼猴悲憤異常,遙想當年跟著老大南征北戰,在各大部落中好歹也是威名赫赫,連軒轅都不敢小覷自己。沒想到,如今猴落平陽、猴遊淺水,讓一幫只有先天境界的小道士給玩了……

PS : 還有5章要發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