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正文 第103章 強悍的無塵(上)

隆隆的馬蹄聲,猶如在大地上捶響了一陣沒有節奏的鼓聲。

司空臨天之後,是九位長老,九位長老每個人的身後,都帶著一百劍堡的精銳弟子。

整整九百零九人,緊隨堡主司空臨天的腳步而來。

烏天宇長跪不起,身上的煞氣蕩然無存,臉上全是羞愧之色。

劍堡三老,他們三兄弟這一次,可算是丟盡了臉面!

司空臨天強壓著胸中的殺意,在看到兒子尸體的一瞬間,他恨不得將烏天宇一劍斬殺,但是他沒有,他克制住了。

他眼神冰冷地掃過身後那九個長老,九張臉,九種表情,人間百態,盡顯無疑。

“三老是爹一手培養出來的嫡系,忠心毋庸置疑,絕不能因為無痕的死,就拿他們出氣,這樣,只會平白便宜其他人!”司空臨天早已不是當年那個敢沖動地去挑戰《地榜》上有名高手的愣頭青,現在的他,心機之深,劍堡內也僅僅只是遜色于他的父親司空郢而已。

“天宇,起來說話。”司空臨天從馬上躍下,主動攙扶起烏天宇,同時滿臉歉意地對軒瑤點點頭說,“賢佷女,多謝你出手救治二老,讓伯父實在是感到慚愧那。”

“伯父多禮了,劍堡本是軒瑤的娘家,此次前來叨擾,害得表哥身死,慚愧的應該是軒瑤才是。”

提到司空無痕,司空臨天的身子忍不住搖晃了一下,他深吸了一口氣,才壓制住心緒的波動︰“二老現在如何了?”

他不先去看自己兒子的尸體,反倒關心起護衛不利的二老來,實在是一只懂得收買人心的老狐狸。

軒瑤應道︰“王老臉部、腹部受傷,臉上是重傷,需要靈丹輔助才有可能恢復容貌。腹部的傷雖然傷勢不重,但有寒氣入侵,必須以陽性藥材盡快調理,才能治標治本。至于曲老,五髒六腑受到震傷,但他內勁深厚,只要調養些時日,便會無礙。”

听到兩元大將沒有生命之憂,而且並不影響他們恢復之後的實力,司空臨天頓時暗暗松了口氣。

兒子,他還有,而且並不像是跟其父司空郢所說,只有一個私生子。他有野心,有抱負,早在二十多年前,他就已經埋下伏筆——

同時訓練他的幾個兒子,其中,只有司空無痕這個世人皆知的兒子才留在劍堡全力培養,其余的,都是暗中命人送去秘籍,從旁指點。名師、錢財、丹藥,一樣不落,除了不能享受如同司空無痕一樣的聲名,其他的,一樣都不差。

死一個兒子,雖然他心中很痛,但並不像表面表現出來那麼無法忍受,這一切,不過做戲給自己的幾個兄弟看看罷了。

“人來!立刻送二老回劍堡好生療養。”一聲令下,當即有擔架上來抬二老上早已備好的馬車,等到二老都被送走,司空臨天才走到兒子司空無痕的尸體旁。

他蹲下身子仔細查探了一下司空無痕尸體上的傷口,臉色一連變了數變。

烏天宇默默地站在他的身後,一言不發。

好半晌,司空臨天才開口問道︰“天宇,你老實答我,擊殺無痕的那人,實力在什麼程度?”

烏天宇的嘴唇蠕動了一下,艱難地說道︰“回稟堡主,只有……後天四重而已……”

“什麼?!”除了司空臨天,其余人都是大吃一驚,“後天四重殺了擁有後天八重頂峰內勁的少主?!還是在三個《人榜》高手的護衛下!”

“閉嘴!”司空臨天冷冷地喝了一聲。

頓時,所有人都不敢吱聲了。

“我再問你,傷了二老的人,是不是就是擊殺無痕的那人?”

烏天宇點了點頭︰“是。”

這一下,所有人都沉默了。

如果說一個後天四重的小輩殺了一個後天八重,這還有一種可能,但是,重傷兩個《人榜》高手,這——

“我明白了,你退下吧。”司空臨天點了點頭,一揮手,當即有人上來,把司空無痕的尸體整理好,抬上擔架,上了馬車,直奔劍堡而去。

“後天四重……”司空臨天的臉色也是陰晴不定。

烏天宇補充道︰“那小畜生身邊還有一只猴子,就是這猴子,傷了大哥,引走了二哥。等我進去找二哥的時候,他已經身負重傷——對了,那小子還有幫手!應該是後來才從‘冰風谷’出來的。”

“猴子……”司空臨天皺了皺眉頭,但還是一揮手,示意烏天宇退下。

軒瑤此時也站到了一邊,嚴格說來,她並不是劍堡之人,如今,劍堡大軍前來,自然是沒她什麼事了。

“也好,就看看究竟是誰,敢如此不把我劍堡放在眼里!”司空臨天陡然拔劍——

“鏗鏘”一聲,一道金光沖天而起,“驚蟄”劍,出鞘!

司空臨天一劍揮下,劍鋒直指前方這條彌漫著塵土的通道。

無比凌厲的劍氣,一瞬間,將這條通道上的塵霧掃的干干淨淨。劍堡眾人的視野里,出現了三個青年,還有,一直渾身雪白的猴子。

就是這三人一猴,殺了《龍鳳榜》排名第十一的少堡主不說,還重傷了三老中的兩人?

眾人驚疑不定地看著徐元興他們,腦子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猜測和疑惑。

“果然是沖我來的。”塵土散去的一剎那,司空臨天看到了徐元興他們,徐元興也看清了此時谷外的上千武者。

根本沒有逃生的希望,這些人,就算是一個後天極限的武者,也要被活生生耗死,何況,還有一個比先天八重更強的人,正舉劍凝視著自己。

“完了,讓你們不跑。”徐元興的臉上泛起了一絲無奈的苦笑,“現在,想跑也沒機會了。”

“是啊,怪我貪心一萬兩銀子,沒想到,要為此命喪黃泉了。”真到了這一步,萬燈也看開了,反正橫豎都是死,大不了一會兒多殺幾個賺夠本錢再說!

司空臨天冷冷地打量著這三人一猴,撇開這只莫名其妙的猴子不說,這三個青年,一個體內“氣”勁全無,跟廢物沒有什麼兩樣;另外兩人,也不過是後天七重而已,而且,還是初入第七重,內勁波動很大。

就憑他們,就算有“暴雨梨花針”,只怕也難以偷襲到無痕和二老吧。何況,只不過是撿到了幾根玄鐵針而已,根本不足以發揮出“暴雨梨花針”威力的千分之一。

“就是你們,殺了我兒無痕,又重傷了二老?”司空臨天問道。

“不要帶上‘們’字。”徐元興勉強挺直了身體,目光迎了上去,“殺你兒子的,是我;傷那兩人的,也是我。他們不過是後來才從‘冰風谷’出來的而已,跟他們無關!”

“哼!”司空臨天冷笑道,“死到臨頭,還想一個人扛下來?就憑你這個廢人,就算有完整的地級寶物‘暴雨梨花針’,也只能殺了我兒無痕而已,想重傷二老,根本不可能!”

徐元興也冷笑道︰“死到臨頭,你覺得我有必要騙你嗎?就憑你那草包兒子,我殺他,都沒費什麼力氣。不相信,你可以問問那烏天宇,當時,他可是在場的。”

“暗箭傷人的鼠輩,你哪是少主的對手!”烏天宇暴怒道。

“暗箭傷人?”徐元興哈哈一笑,夷然不懼地伸手指著他說,“那司空無痕抬出劍堡壓我,要我自斷一臂,留下我的猴子搭檔,是不是?我再三退避,給足了他面子,但他依舊不依不饒,對我出劍,是不是?我讓了他一劍,表示不追究,但是他還是死纏爛打,是不是?泥人都有三分火,何況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蹬鼻子上臉!我早就警告過他,我要殺他,輕而易舉——怎麼著,你們劍堡很牛氣是不是?憑這兩個字,就要我自斷一臂,當真以為能夠橫行無忌?哈哈哈哈哈!結果呢,事實證明,這司空無痕只不過是一個草包而已!憑他,也能在《龍鳳榜》上排名十一?僅次于趙雲興?哈哈哈哈哈!別笑死人了!一個被我這種廢人輕松殺掉的家伙,也能上《龍鳳榜》?”

狂傲的大笑,根本沒有把眼前這密密麻麻的武者們放在眼里︰“我說,司空那啥,你這個當老子的,該不會是為了讓你兒子上榜,偷偷給神機營塞了一大筆錢吧?嘖嘖,劍堡啊,好牛.逼的名字!里面盡出一些不學無術的瓖金爛草包!”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