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三卷 第五十一章 當世兩大虛級煉丹師(下)

「哈哈,你難道沒看出來麼?」司馬無為得意地一笑。

胡不為看了身後的這兩人一眼,但見一個沉默寡言地坐在陰影中,也不喝酒,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桌上精緻的食物;而另一個,則活像是餓死鬼投胎一樣,正風捲殘雲一樣掃蕩著面前的美食,根本就顧不上說話。

「兩個怪胎……」他鼻頭聳動了一下,端起杯子喝了口酒,然後瞟了司馬無為一眼,「你新收的弟子?」

「不是。」司馬無為搖搖頭說,「我倒是有心想收,不過那小子早就有師父了,也是我道門中人。」

「哦?」胡不為訝異地看了徐元興一眼,好奇地問道,「現今我道門殘存的人是越來越少了,而且大都隱居在深山老林中,就是想找,也不好找。他是那一脈的弟子?」

「丹道。」司馬無為淡淡說道。

胡不為頓時不屑地哼了一聲,撇撇嘴說:「丹道?那一脈的廢物難道還沒有滅絕光嗎?一群只知道煉丹的廢材,要不是他們,道門也不至於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

司馬無為搖搖頭,正色道:「這你可就是看走眼了!論眼力,你小子拍馬也趕不上我啊!告訴你吧,這小子修煉的,可是丹道一脈失傳已久的『內丹』功法,講究以身為爐,在體內煉丹結丹,可不是我們現在修的外門煉丹之術。」

「哦?!」這一下,胡不為倒是給震住了,他扭過頭,仔細地打量了徐元興一番,一雙眼睛忽的瞪得賊大,「九陽之體?!奶奶個熊,這小子投胎的時候不會是賄賂了閻王爺吧?!這身體,簡直就是為了『內丹』之術量身打造的!」

他的聲音大了些,但司馬無為早料到了這一點,以體內真元催動火元素張開結界,將兩人的聲音完全與外界隔絕了開來。

不過,震驚之後,胡不為的臉上卻瞬間佈滿了疑惑之色:「可是,不對哇!」

他皺起眉頭想了想,然後又細細端詳了徐元興一番,這才問司馬無為道:「這小子如今也應該有十六七歲了吧?」

「嗯,我著人查過,他馬上就要十七歲了。」司馬無為看了他一眼,問道,「你問這個幹什麼?」

「快十七歲了……」胡不為嘀咕了一句,然後忍不住咒罵道,「如果他的師父不是廢物,那他就是廢物!擁有如此完美的身體,又修習『內丹』之術,十七歲了,竟然連先天境界都沒有達到,真是暴殄天物!要是當年師尊不從丹道一脈脫離出來,要是我也能修煉『內丹』之術,老子現在早就是虛境大成了!別說虛境大成,靈虛境界都是說不准的!」

「做夢吧你!」司馬無為毫不客氣地打斷了他的幻想,「要是當年師尊不脫離丹道,你跟我,早就隨著我們那個死鬼老爹一道命喪黃泉了!哼,丹道一脈如今滅絕得乾乾淨淨,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就是可惜了『內丹』之術,如今,恐怕就只剩下這個傳人了。」

胡不為又瞥了眼在後面漫不經心地吃著食物的徐元興,異常嫉妒地說道:「要不是我已經步入虛境,一切都已成定局,不然,我寧可廢掉畢生修為,從零開始,也要以『內丹』之術修行。」

「得了吧!」司馬無為哂笑道,「就你這把年紀,廢掉畢生修為?修為不用廢乾淨,哪怕廢掉一半,你也離死不遠了。要是廢乾淨了,只怕立馬橫屍當場你信不信!再說了,我們如今修煉的『三清決』可是體術一脈的絕學,威力絕倫,可不比『內丹』之術差。」

「說起體術——」胡不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插嘴問道,「我記得『殘血門』的秘籍殘本似乎是放在你那裡吧?你就真打算讓這門絕技就此失傳?」

司馬無為似笑非笑地反問說:「不然呢,你覺得讓這絕技傳承下去,是一件好事?『殘血門』可是滿門滅絕,無一倖存,這血的教訓,你不會不記得吧。」

胡不為頓時歎了口氣,搖搖頭說:「除了我道門的功法,也許就那從天竺而來的淨衣佛宗,能夠修煉這門絕技了……不說這個了,我問你,這小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如今怎麼就只有後天六重的內勁,這也太廢了點吧?是不是他的天資不行?」

「他天資不行?」司馬無為像是聽到了什麼好笑的笑話一樣,頓時哈哈大笑起來,「胡不為,我看你這些年煉丹煉得眼睛都瞎掉了吧?這小子天資不行?哈哈哈哈!他要是天資不行,那你就是一堆狗屎了!一個普通的練家子,修煉到後天六重,只花了兩個月零幾天的功夫,這樣的絕世天才,你竟然說他天資不行?哈哈哈哈!笑死老子了!」

「什麼,從沒有內勁修煉到後天六重,只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胡不為頓時嚇了一跳,這一驚,可是非同小可,「你確定不是在和我開玩笑?」

司馬無為「切」了一聲,嘲諷道:「你覺得我至於拿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來騙你嗎?哼!告訴你也無妨,這小子,就是燕家那位老祖宗看上了的玄孫女婿,燕行天那小王八蛋的女婿!」

胡不為恍然大悟道:「哦~~~就是徐家的那個少年吧,我說『九陽體質』的人,我好像在哪裡聽說過。不過,他是燕家的女婿,你怎麼把他拐到這裡來了?就不怕那傢伙知道來找你的麻煩?」

「切,老子有什麼好怕的!」司馬無為撇撇嘴說,「現在老子也是虛境了,他不過也才初入靈虛而已,打不過我還跑不掉嗎?一個虛級想要殺掉另一個虛級,有多困難,我想你也是一清二楚的吧。」

「話雖如此,但你帶著這小子來雍州……」胡不為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了。

司馬無為嘿嘿一笑道:「這話說來可就長了,總之,我步入虛境,也和這小子有關。你還記得我之前對你說過,老子我已經研究出了一味聖級丹藥的事吧。」

「那個『血靈丹』?」胡不為一愣,「你他媽不會真煉出來了吧?」

「這還能有假?」看到胡不為不可思議的表情,司馬無為簡直爽得無以復加,「這還多虧了這小子的血,我足足放了他體內近四分之一的精血,方才煉出這至剛至陽的『血靈丹』。不枉我之前費心費力,給他煉製『生生造化丹』,讓他脫胎換骨,丹田歸位。不然,如果只是『洗筋伐髓丹』的話,說不定『血靈丹』的藥力會因此而大減,我也不可能在收丹的時候有所頓悟,步入虛境。」

說到這裡,司馬無為很是感慨地說道:「這一啄一飲,因果循環,果然是應驗不爽。」

胡不為卻沒管這些,只是追問了一句:「那『血靈丹』真的煉製出來了?」

「就憑老子現在虛境的修為,至於騙你嗎?」司馬無為昂然說道,「當然煉製出來了!」

「就是當初你給我看過的那個方子?」

「不全是,不過除了至剛至陽之血外,其他的相差不大。」

胡不為的鼻息頓時重了幾分:「我不信!除非你能將丹藥拿出來!『聖級』的丹藥,僅次於神物!煉成之時,必然會引起天地異變,只要你能拿得出來,不論明天的比試結果,我都認了你這個哥哥!」

「此話當真?」司馬無為也認真了起來。

「絕無虛言!」胡不為鄭重地點了點頭。

「好!」司馬無為一掌拍在桌子上,桌上的酒樽、酒壺、盤子、碟子頓時飛了起來,「收丹完成之時,正是我頓悟之時,連老子一個洞府都為此陪了葬,豈會有假!你看好了,我一定叫你輸的心服口服!」

「啪」的一聲,碗碟、酒樽落回到桌子上的時候,司馬無為將一個一尺見方的紫玉匣子放到了胡不為的眼前。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