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正文 第85章 《龍鳳榜》第十一(下)

萬燈再看了這四人一眼,目送他們離開,眉心處已經皺成了一個川字︰“司空無痕怎麼也有興趣來這‘冰風谷’,而且,竟然還闖過‘雪原’這一關……不會是听到了趙雲興的消息,想過來跟他爭那個雲茗吧?也不對,若是來爭女人的,帶著這個‘表妹’可是多余了……”

眼見這幾人已經消失在了視野中,等了好一會兒,直到肯定他們必然已經走遠,萬燈才直起身子,臉色陰沉著,卻終究沒有再對身邊的王寶寶下手,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神農氏!

這和自己青色胎記如出一轍的圖形下,竟然寫著“神農氏”的名字!

徐元興的雙手控制不住的顫抖著,目光不由自主地看了下去。

下面的文字不長,但每一個字,在徐元興讀來,卻是有如一聲聲重錘,狠狠地敲打在他的心房上。

“原來,這並不是什麼胎記,而是神農氏用畢生精血凝聚而成的‘百草佩’。”他的聲音飄渺而空蕩,似乎根本就是在無意識地自言自語,“這被丹門稱為‘逆印’的‘百草佩’,是神農血脈傳承的象征。神農氏一生,遍嘗百草,造福蒼生,更是創出‘丹術’功法,修煉到極致,只要元神不滅,肉身便可永生。而這‘百草佩’,融合血脈,對修煉‘丹術’功法有著至關重要的輔助作用……”

看完了這獸皮上的文字,徐元興終于知道,自己此時,究竟身在何處了。

潛龍大陸,有九州十三城,而自己現在所處的這座城池,就是四大古城中的“無淚城”!

“如果是神農氏,有如此神通也不令人驚奇。”徐元興嘆了口氣,他已經明白,這座名為“無淚城”的古城,本身並不存在于如今的潛龍大陸上,乃是游離于九州的一座天外之城。

“吱吱吱!”這時候,小猴子突然沖過來,抱著徐元興裸露的手臂,用爪子指了指他手上,那塊獸皮上畫著的“百草佩”圖案。

徐元興笑了笑說︰“好了,我已經知道,這是神農氏畢生精血所化,你不用刻意提醒我的。”

“吱吱吱吱!”小猴子仍然固執地戳了戳他的手臂,又點著獸皮上的圖形。

徐元興面露不解之色,他意識到這猴子可能是想告訴自己什麼事,但自己卻根本听不懂它在說什麼。

小家伙指了半天,但見徐元興依然一副茫然的樣子,頓時急了。

它“吱”的一聲,突然竄出屋去,就在徐元興感到詫異的時候,這小東西竟然捧著兩個碧綠色的果實又竄了回來。

“吱吱吱!”小猴子把其中一個果子丟給他,然後三兩下把自己手里的那顆吃了個干淨,連渣都沒有剩下。

“你讓我吃了它?”徐元興皺了皺眉頭。

“吱吱!”小猴子用力地點著頭。

遲疑了一下,徐元興還是一口吞下了這個青碧色的果子。

神奇的事情突然發生了!

徐元興只感到自己的身體突然變得輕飄飄起來,像是漂浮在雲層中一般。但是,他定楮一看,頓時就大吃一驚!

身體還是站在原地,而他的精神力,竟然破開了這座城池里那未知力量的束縛——

這已經不能稱之為精神力了,徐元興分明感覺到自己的精神力凝聚成了一個實體,半個“徐元興”正飄在空中,而另外半截“身體”,則仍沒在肉身里。

“靈魂出竅?”徐元興震驚道,“難道,就因為我吃了那顆小果子?”

“對!”一個頑皮而得意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

徐元興定楮一看,說話的,竟然是那只小猴子,此時此刻,它也與自己一樣,一半的靈魂飄在體外,而另一半,則仍舊在身體之中。

“哈哈!小子,怎麼樣,是不是很震驚,感到很不可思議?”小猴子此刻完全是一副老氣橫秋的樣子,只是語氣和它的聲音、外貌配合起來,說不出的古怪和好笑。

就如同一個三歲大的小孩,指著一個成年人,奶聲奶氣地說道︰“喂,小子,叫聲爺給我听听!”

徐元興好不容易才忍住發笑,問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究竟是誰?”

“唔……”小猴子摸著下巴想了想說,“你這個問題問得深奧了一些,一時間我也沒想到該怎麼向你解釋。不過我從當年開始就一直跟著老大,直到他戰死之前,將這座城市封印了起來。至于我的名字,老大說我是天地異種,全天下,就我一只‘須獼猴’,所以他一直管我叫‘須彌’,如果你願意,也可以這麼叫我。”

“戰死?”徐元興狐疑道,“神農氏不是在嘗百草時,誤食毒草,最後不治身亡的嗎?”

須獼猴“切”了一聲,鄙視道︰“你從哪兒听到的這小道消息?謠言!純屬胡說八道!老大遍嘗百草,早已經集天地靈氣,不但肉身百毒不侵,就連元神也沒有毒物能侵蝕。誤食毒草而死?哪個王八蛋造的謠!你也不用腦瓜子想想,你自己生過病,中過毒嗎?”

它這麼一說,徐元興倒還真發現了,從小到大,哪怕是重生之後,也是無病無災。

“沒有吧?”須獼猴得意地說道,“就是因為老大死前,畢生精血所化的‘百草佩’,已經與你的靈魂相結合,所以你才能百毒不侵。不過你小子也夠廢物的,看看你現在的樣子,老大用畢生精血凝聚成‘百草佩’後的那身子骨,也比你現在強!哼,要不是老大怕我去找那人報仇,把我的力量也封印在了這座城池里,爺一根手指頭就玩死你了!”

徐元興頓時苦笑。

跟神農氏比?開什麼玩笑!人家可是上古大神!

見他啞口無言,須獼猴頓時得意的一笑,有些感嘆道︰“當初你跟那死胖子一進來這山谷,我就感覺到你的身上有老大的氣息,所以才引你過來。原以為你是得到了老大的神農尺,沒想到,竟然是‘百草佩’。”

“那你豈不是活了幾千年?”徐元興突然想起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須獼猴嘆了口氣說︰“是啊,爺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活了好幾千年了……因為太無聊了,才想到在外面種點花啊草啊什麼的,沒想到,也不知道被哪個兔崽子知道了,竟然引來一群人。”

徐元興不敢置信道︰“你怎麼可能活幾千年之久?猴子又不是烏龜,你要說是個烏龜跟我說活了幾千年,我說不定還能相信一點。”

“哼,無知小輩,你懂什麼!”須獼猴不屑地哼了一聲,“進來這麼久了,難道你還沒有發現嗎?”

“發現什麼?”

“在這座城池里,時間是靜止的。”

“什麼?!”徐元興被震驚得說不出話來了。

須獼猴嘆了口氣說︰“事實就是如此。當然,要做到這點,單憑老大一個人還是不行的……算了,這些都還不到你知道的時候。小子,既然你傳承了老大的血脈,以後就跟爺混吧。瞧瞧你這熊樣,爺要是跟你玩真的,就憑爺現在這點力量,也足夠讓你死上七八次了!好了,你就在這安心修煉吧,爺要好好拾掇拾掇你,就你這點實力,要是被人知道是老大的傳人,老大非死不瞑目不可!”

徐元興眉頭一皺,拒絕道︰“可是我現在還有事要做。”

“做個屁!”須獼猴大怒,“乖乖給爺在這修煉,不然,爺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徐元興的火氣也上來了,他這一生最恨別人對他指手畫腳,別說是一只猴子,就是神農氏復活,他也絕不會妥協︰“有本事就殺了我,這里,反正我是一定要離開的!”

“喲呵!”須獼猴詫異地看了他一眼,冷笑道,“那你就試試!沒有爺帶路,你能走出這里?笑話!”

徐元興冷笑了一聲,控制精神力入體。

肉身一顫,靈魂歸位,他哼了一聲,頭也不回地向外面走去。

“這小子……”須獼猴望著徐元興的背影,嘆了口氣,“要是老大當初有他一半的強硬,也不至于落得戰死的下場!感情這玩意,害人哪!好在爺是全天下獨一無二的須獼猴,根本就不會有這方面的煩惱…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