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正文 第108章 沸沸揚揚(下)

好在三人現在離最近的一座城鎮也不遠了,等太陽完全下山的時候,他們已經進了這個名叫“婺源”的小鎮。

在小鎮的客棧里,三人正坐在大堂里吃喝,冷不防耳邊就听到一段和他們有關的談話——

“听說了嗎?就三天前,劍堡堡主司空臨天和少堡主司空無痕都被一個叫做‘白展堂’的年輕人給殺了!據說,那‘白展堂’從相貌來看,還不到二十歲呢!”鄰桌一個戴斗笠的男人神神秘秘地對同桌的兩個同伴說道。

“真的假的?還不到二十歲,就能殺了《地榜》第五十四位的司空臨天,那這小子不是成了妖怪了!”其中一個同伴不屑地撇了撇嘴,顯然是不太相信。

“什麼啊,說不定人家只是相貌上看起來年輕罷了。”另一個接過話茬說,“要說這件事,我也听說了。我一個遠方表哥拜在‘鐵衣門’門下,他的那些師兄們,每當這時節,都會去一個名叫‘冰風谷’的地方歷練。不過,這一次,去的那些人,一個也沒有回來——”

說到這里,他頓了頓,神秘地看了兩人一眼,壓低了聲音道︰“你們猜,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他的兩個同伴都被勾起了好奇心。

“嘿嘿!”那人干笑了一聲,聲音越發小了,“我跟你們說,你們可不要外傳——‘鐵衣門’事後派人去‘冰風谷’查看,結果,發現去那里歷練的弟子,全部被人殺了,一個活口也沒有留下!不單是他們‘鐵衣門’的,附近尸體都快堆成山了!我估計,那一陣子,去‘冰風谷’的武者,全讓人給宰了。”

他的兩個同伴頓時倒抽了一口冷氣,其中一人小聲問道︰“真的假的?會是什麼人干的,這也太狠了吧?”

那人喝了口酒,得意洋洋地看著自己的兩個同伴,壓低聲音說︰“我跟你們兩個說,你們可千萬不要外傳,不然,會招來殺身之禍的!”

“恩恩,你說,我們的嘴,你還信不過?那跟棺材蓋一樣,嚴實著呢,死都不漏風。”那兩人趕緊保證道。

“那好,我可說了。”那人謹慎地看了看四周,大概沒有發現什麼可疑人物,這才用一種只有三人才能听到的聲音說道,“據我那個遠方表哥猜測,這些人,全是劍堡殺的!”

“啊?!”那兩人頓時驚呼了一聲,然後立刻又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緊張地看了看四周,見大家都在自顧自地吃著喝著,並沒有人對他們表示感興趣,頓時一個個又放松下來,一臉不敢置信地問道,“這麼可能?”

那人不屑地哼了一聲︰“怎麼不可能——你們想啊,劍堡堡主司空臨天跟少堡主司空無痕是在哪兒被殺的?劍堡的兩個長老又是在哪兒被傷的?”

那個戴斗笠的下意識地說道︰“在‘冰風谷’——”

“這不就對了!”那人用筷子夾起一塊牛肉,放在嘴里嚼了兩下,咽下後,又端起酒杯喝了口,這才繼續說道,“所以,那些人,都是被劍堡殺人滅口的。”

斗笠男狐疑道︰“劍堡干嘛要殺人滅口?留著這些人,不是更利于他們追殺那個‘白展堂’嗎?”

“你懂什麼!”他的同伴不屑地翻了個白眼,“我跟你們說,據傳聞,那個‘白展堂’只不過才後天四重的修為,而且,劍堡堡主司空臨天也不是被他殺的,而是一個道士打扮的人——你們想啊,少堡主司空無痕是什麼人?《龍鳳榜》排名第十一的俊杰!那劍堡三老又是什麼人?位列《人榜》的高手!結果呢,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只有後天四重修為的小癟三弄得一死兩傷,劍堡丟得起那人嗎?當然是要殺人滅口了!”

“有道理,有道理!”那兩人連連點頭,端起酒杯喝了一個,“這麼說,傳言那白展堂手上有一件天級寶物,是真的了?”

“我看假不了!”那人信誓旦旦地說道,“不然,憑他一個後天四重修為的小子,怎麼可能殺了司空無痕,又重傷了劍堡三老里的老大和老二,難不成,真的是妖怪嗎?”

斗笠男點頭說︰“我也覺得是真的——天級寶物啊,以前听說天級寶物落在一個手無寸鐵之人的手上還能殺個把先天高手,我還不信呢!嘖嘖,你們說,要是咱哥仨也有件天級的寶貝,那還不一夜成名,名動九州啊!”

他的兩個同伴同時不屑地哼了一聲︰“做夢吧你!就我們哥仨,別說是天級寶貝,就是現在有件地級寶貝,只怕三天之內必定死于非命,你信不信?那‘白展堂’背後有超級高手撐腰,人家才敢這麼囂張。別忘了,那劍堡堡主司空臨天可是被人瞬間干掉的。”

……

听著身邊有人談論自己,可對方偏偏不知道自己三人就坐在他們的旁邊,這種感覺,實在是說不出的奇妙。

無塵用胳膊捅了捅徐元興,聚氣成線地傳音道︰“听到了沒?現在到處都傳說你小子的身上,有一件天級寶貝!只要你現在大喊一聲‘老子就是白展堂’,保管有一群不要命地沖上來殺你,你信不信?”

徐元興苦笑道︰“我早知道流言的厲害,可是,沒想到會傳的這麼離譜!天級的寶貝,我現在手上就一把地級的寶劍,還是你殺人越貨硬塞給我的,我冤不冤那!”

“你冤個屁!”無塵還沒接腔,須獼猴就忍不住沖他吼了一聲,“你有爺冤嗎?除了那個司空無痕是你殺的,那個駝背,那個侏儒,要是沒有爺,你能重傷得了人家嗎?侏儒也就算了,可那駝背明明是爺干倒的,憑什麼全成了你的戰利品?他姥姥的,說了半天,竟然都沒有提到爺,三個有眼無珠的家伙!”

徐元興頓時無語。

無塵跟王寶寶自然都听不懂猴語,但見這小猴子突然上竄下跳,嘴里“吱吱吱吱”個沒完,還時不時沖徐元興揮舞一下拳頭,都感到格外好奇。

無塵問︰“它怎麼了?”

“沒怎麼,估計是在‘冰風谷’呆久了,一直沒看到母猴。這次有機會出來,所以思春了。”徐元興說著,不容須獼猴反駁,拿起一大塊牛肉,塞住了它的猴嘴。

此時此刻,連他也沒有想到,當初一時發狠宰了司空無痕,如今竟然牽扯出這麼大的麻煩,弄得滿城風雨不說,只怕以後只要自己再敢報出“白展堂”的名號來,立刻就會引來一群人的追殺。

別人他不敢說,但是像萬燈這類人,肯定非常願意拿他的腦袋去換那一萬兩黃金的懸賞,何況,還有一件地級的兵刃。

沸沸揚揚,往後的麻煩只會越來越多。

“這一次回到老瘋子那,只要服了‘洗筋伐髓丹’,等丹田歸位,我就立刻閉關修煉。”徐元興暗暗下了決心,“這次出來倒也未必不是件好事,至少,讓我見識到了後天極限武者的可怕。還有一年八個月零九天,就算達不到先天境界,我也要將身體的力量鍛煉得足以和後天極限的武者相當!燕無雙,燕行天,燕家,我一定會讓你們跌破眼鏡的!”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