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正文 第104章 強悍的無塵(下)

“好膽!”被徐元興一通夾槍帶棒、肆無忌憚的挖苦,司空臨天陡然暴怒地一劍劈向了他。

劍鋒雖是斬在虛空中,但無形的劍氣,卻卷著風沙,朝徐元興當頭落下!

眼見徐元興就要被這道劍氣劈成兩半,陡然,王寶寶一聲暴喝,抬著紫金板斧就迎了上去。

“轟”的一聲,王寶寶整個人連人帶斧被劈飛了出去,寶器質地的板斧,斧身上竟然豁開了一道極其細微的口子!

“地級寶劍!”萬燈驚呼道。

憑劍氣就能破壞寶器級別的武器,就算是先天高手也辦不到,除非是以先天真元配合地級以上的寶物,才有可能做到。

“能接我一劍而不死,你這柄板斧倒是一件好兵刃。”司空臨天冷冷一笑,“就不知道你們還有沒有這樣的兵器了,這第二劍,如果你還敢以斧頭相接,我定叫你斧毀人亡!”

金光閃過,第二道劍氣,來得更快,更狠!

先天八重以上實力的強者,配合地級的寶劍——

徐元興輕輕嘆了口氣,嘴角露出了一絲無奈的苦笑︰“沒想到,竟然又要施展這一招了——”

他的虛弱到了極點的身子,突然發動,竟然避過了這一道劍氣,朝司空臨天沖了上去。

烏天宇頓時倒抽了一口冷氣︰“原來如此,這身法的創造者一定是天才!以風壓閃避,豈不是說,只要出招帶風,就一定被躲避過去?”

直到此刻,他才看穿徐元興“飄柳身法”真正的本質。

“就是憑借這種身法,你才能偷襲成功無痕嗎?”司空臨天冷冷一笑,“蚍蜉撼樹,螳臂當車,竟敢沖我來,真是自不量力!”

隨手又是一劍,劍鋒斬在虛空處,無形的劍氣橫著朝徐元興腰斬過來。

“死也不讓你好過!”徐元興面對激射而來的劍氣,竟然不閃不避,抬起右手就往自己的天靈蓋拍下!

自爆!

“殘血功法”最後的禁招——同歸于盡的“自爆”!

“你這小子!”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徐元興的耳邊響起,“我跟蹤了你一路,短短時日,你竟然想自殺兩次?”

右手被柔和的力量瞬間擒住,一道青色的身影驟然從天而降,仿佛憑空出現,落在徐元興的身邊。

來人抬起另一只手,從容地迎上了這道連紫金板斧都能斬開一道口子的劍氣。

劍氣與手掌相交,竟然沒有發出一點兒聲響。

“你的劍不錯,叫什麼名字?”手掌輕輕一捏,空氣中陡然響起了玻璃碎裂的聲音——

無堅不摧的這道劍氣,竟然被一只手,硬生生地給捏碎了?!

“無塵?!”直到此刻,徐元興才看清了來人的面貌,竟然,是老瘋子的首席大弟子無塵!

“怎麼樣,很意外吧。”無塵展顏一笑。

徐元興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了,愣了半晌,才問出一個很蠢的問題來︰“你怎麼會在這兒?”

“我當然得來了,不然,你小子現在已經是個死人了。”無塵哈哈一笑,“不對,應該是個死無全尸的死人。”

“不是,我是問,你一直在跟蹤我?”

無塵點點頭說︰“是啊,師尊實在不放心你小子一個人下山,所以就讓我暗中跟隨。除非你遇到無法解決的生死之劫,否則,我是不會現身的。”

徐元興頓時想起當初進“雪原”的時候,心中生出的那個被人窺視卻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感覺,頓時全明白了——

想想也是,老瘋子費了那麼大力氣,無非是想取自己的血煉制他那什麼鬼丹藥,在沒有取血煉丹之前,他怎麼可能讓自己就這麼死掉。

“我說呢,難怪老瘋子……不,你師尊這麼放心讓我一個人出來闖蕩,原來,早已安排了你這個超級保鏢在暗地里跟隨。”徐元興此時心懷大放,無塵的出現,無疑表示,自己這幾人,安全了。

不過,這小子也忒不講義氣了,自己可是拼死拼活,還拼斷了一根手指,直到實在沒的拼了,他才突然出現——

你.媽的,你早點出來會死還是會懷孕啊!

當然,這話徐元興也只敢在心里說說,要是逼得無塵翻臉,那才真是“你.媽的”了。

幾家歡喜幾家愁,無塵的突然出現,令司空無痕的眉頭,瞬間就糾結了起來。

空手捏碎自己以“驚蟄”劍放出的劍氣,這份修為,至少也是先天虛丹才辦得到!

憑空出現了個變數,而且,還是很大的變數!

“這位道兄!”無塵穿著一襲道袍,雖然沒拿拂塵,但是道門中人無疑,司空臨天皺著眉頭說道,“此子殺我孩兒,傷我屬下,壞我威名,還請道兄高抬貴手,將此人交付于我,我劍堡必有回報。”

徐元興冷冷一笑,就是不說話,現在,也該輪到他看好戲了——

嘖嘖,劍堡,好厲害的威名,就不知道你們擋不擋得住無塵一百多年的先天修為了!

王寶寶和萬燈早就在無塵空手捏碎劍氣的時候就看傻了眼,這已經超出他們對于武道的認識了。

此刻,見徐元興安然無恙,兩人不禁都松了口氣。

萬燈更是暗暗心驚︰早知道這小子來歷神秘,但是卻沒想到他竟然和道門扯上了關系。看這道士的本事,只怕不是先天九重,就是先天虛丹、實丹修為的老妖怪……真是變態啊!

“劍堡?”無塵淡淡一笑,搖了搖頭說,“別說是你區區劍堡,就是當今陛下來了,找我要這人,我也是不會給的。”

“好大的口氣!”司空臨天冷笑道,“這麼說,道兄是一定要和我劍堡為敵了?我看如今道門勢衰,日漸沒落,修道者越來越少,才起了善心,不願與道兄為敵,看樣子,道門的人,今天又會少一個了!”

無塵眉頭微微一皺,冷冷地笑道︰“我道門就算再不濟,也不是阿貓阿狗都能上來咬一口的。劍堡,好得很,看起來,你就是劍堡的堡主吧?”

司空臨天傲然道︰“劍堡當代堡主,司空臨天!”

“很好。”無塵點了點頭,對他身後的諸人說道,“一會兒回去就重新選新堡主吧。”

眾人一愣,還沒明白過來。

無塵的身形已經化作了一道青色的直線,短短一瞬間,他突然消失,然後又突然出現,手中已經捏著司空臨天的“驚蟄”劍,只是寶劍此時已經歸鞘了。

他一步步悠閑地走了回來,將劍拋給徐元興道︰“這把劍不錯,我看你手上也沒有趁手的家伙,就勉強拿它當武器吧。”

徐元興勉強接住劍,苦笑道︰“我說大哥,你沒看出來我現在是傷殘人士嗎?要是你力氣大點,只怕我就連人帶劍摔倒了。”

無塵笑道︰“斷了一根手指而已,無礙的,等回去讓師尊幫你一把就行。”

“那這些人——”徐元興狐疑地看了司空臨天一眼,憑精神力的感應,他知道此人還活著,只是很詭異的一動不動,一時間也不知道無塵剛剛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不用管了,諒他們也不敢再惹我。”無塵對爬起來的王寶寶跟萬燈點點頭說,“兩位既然是元興的朋友,那就一道隨我回去坐坐吧,也好調理一下身體。”

萬燈連忙擺手道︰“不用了,我沒受傷,而且以後也不想再跟這瘟神扯上關系了,就此作別吧!”

“也好。”無塵左手一招,劍堡那邊,原本司空臨天騎著的白色駿馬就突然跑了過來,他將馬韁拋給萬燈道,“那就就此別過了。”

“奔雷馬!”萬燈大喜,只此一匹馬,就價值千金,賺了!

當下,他二話不說,騎上馬就絕塵而去,瞬間消失在了眾人的視野里。

眼見寶馬被奪,但堡主卻是一動不動,劍堡諸人也是遲疑著沒敢動彈。

王寶寶沖徐元興咧了咧嘴,須獼猴更是一把跳上他的腦袋,抱住不放。王寶寶甩了兩次沒甩掉,也就由著這猴子了。

無塵一手一個抓住兩人,臨走前,還意味深長地看了看靜靜站在一旁的軒瑤,臉上露出一絲和善的笑容來。

軒瑤也對他點了點頭,臉上的淡笑猶如春風拂面,就是徐元興,一時間也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走了!”無塵雙手猛的發力,幾人頓時騰空而起,眨眼間,就飛上了幾百米高的山巔,消失不見了。

直到此刻,司空臨天依然如同是木樁子一樣,一動不動。

“堡主?”烏天宇試探著喊了一聲。

沒有回應。

這時候,軒瑤嘆息了一聲,搖搖頭說︰“大家回去吧,伯父,已經身隕了。”

“這不可能!!!”眾人齊齊驚呼。

軒瑤低嘆道︰“那道士,一瞬間奪了伯父的寶劍,在他身上斬了一百零八劍,此時,伯父雖死,體內已經完全被劍氣佔據,所以還保持著一線生機。只要劍氣一消,他的身體立刻就會崩潰。”

像是為了驗證她的話,司空臨天木然的臉上,突然浮現出一絲驚恐,然後,一聲慘叫,血肉橫飛!

劍堡當代家主,名列《地榜》,擁有先天八重頂峰修為的司空臨天,竟然一瞬間,身隕。

一天的時間,劍堡堡主與少堡主接連慘死,劍堡的動亂,就要開始了!

“這個道士不一般,竟然從我身上看出了一絲端倪……”在劍堡眾人驚慌失措中,軒瑤卻是在想另一件事,“是巧合嗎?可是,我分明已經感覺不到‘無淚城’的存在了。看來,得要去見一見大哥了……”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