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正文 第31章 八極穴

“人體有正穴三百六十五處,正經十二條,任督兩脈,以五髒六腑為中心,貫穿全身。體內自成奧妙,是為‘天’、‘地’、‘玄’、‘黃’四氣,分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

“頭為天,腳為地,上體為玄,下體為黃,以腰為中心,脊梁貫穿。‘氣血訣’,旨在最大限度解除‘天地玄黃’對身體的自然控制,產生瞬間爆發力!窮我一生,終尋得人體最大奧妙——”

“人體有極穴八處,自頭頂以下,貫穿脊梁,暗含奇門遁甲之意。八八之術,應對八卦,衍化無窮,是以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八門命名。頭部有二,左右對稱,是為開、休;脊梁往下,依此是生、傷、杜、景、驚,心竅為死。若控制這八處極穴,便能瞬間激發人體潛力,威力無窮!”

……

徐元興對于這個姬回天的智慧,已經佩服得無以復加。身為穿越客,他自然知道,姬回天找到的這八處極穴,除了心髒部位,都已經被現代科學所證實!

用能夠拍攝磁場的卡爾良相機拍攝人體,自頭部以下,的確能看到七個極點,而且這七個點,會隨著人的情緒變化而分別顯現出磁場顏色來——正是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

“現代科學不過發現了這七個極點,而這姬回天,竟然已經創造出一整套開發利用這七個極點激發人體潛能的功法!”徐元興回憶著秘籍中對于這八處極穴的記載和修煉方法,精神力開始自頭頂往下,依此探尋下去。

好在他的精神力沒有因為重生而衰弱,是以沒花多少時間,就將這八處極穴探了一個遍。

“原來如此!原來這就是‘氣血訣’得以創出的原因!”徐元興在心中大吼道,“這姬回天簡直是天才——不,天才中的天才!有這‘氣血訣’輔助,我的恢復速度,必將一日千里!”

心念及此,他立刻平心靜氣,消除情緒,整個人又遁入到了修煉“丹術”的那種空靈狀態中。

強悍的精神力,令他瞬間就突破了“氣血訣”的築基過程,直接進入修煉階段!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著。

徐元興的呼吸漸漸急促了起來,額頭冷汗直冒,臉上更是浮現出一根根青筋,面容猙獰得可怕!

“噗!”嘴一張,突然就是突出一口鮮血。

然而,就在突出一口血後,原本青筋暴起的臉龐,又漸漸轉入了柔和,只是,臉色卻變得越來越紅,越來越紅,最後,整張臉,皮膚就像是染了燃料一樣,紅的可怕!

不是染料,是血!

臉部的毛細血管里漸漸射出了血絲,血絲在臉部聚成一粒粒微小的血珠,血珠漸漸匯聚成血水,從臉頰滾落下來。

“滴答”,一滴血水滴落在石床上,發出一聲輕響。

緊接著,就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似的,血珠串成了線,紛紛滾落到石床上,不多會,就積起了一小灘血水。

“呼……”慢慢吐出一口氣,徐元興的臉色漸漸平和下來,只是比剛才明顯要蒼白了許多。

一陣痛暈和乏力的感覺頓時涌上他的心頭,他緩緩睜開了眼楮。

“果然是一個慢性自殺的過程。”徐元興看著面前這一小灘血水,雙手無力地撐在石床上,“每次修煉都要費血,而且程度越深,費血越強——就算人體的造血能力再厲害,也禁不住這樣的消耗啊。”

身體一陣陣抑制不住的疲倦,徐元興清楚這是精血損耗,人體自我修復功能開啟的緣故。此時,長睡上一覺,醒來,也許就會舒服的多。

可是,徐元興並沒有睡,而換了一個盤坐的姿勢——修煉“丹術”!

第一層境界“強身”,就是煉化天地靈氣,最大限度的強化自己的肉身,這肉身,自然包括了血液。

一陣陣的疲累襲來,徐元興靠著強悍的精神力硬撐著,“丹術”功法運起,全身的毛孔放開,仿佛無數張嘴,開始大口大口吞咽起空氣中游離的天地靈氣來。

出乎意料,這種狀態的修煉,效果竟然要比平時好得太多!

就如同當初面對燕行天遠遠不止的威壓時修煉一樣,細胞吸收容納天地靈氣的量遠超平時!

一個周天。

兩個周天。

三個周天完畢,徐元興原本蒼白的臉色又泛出了紅潤,因為損耗精血而來的疲憊感一掃而空,整個人仿佛注入了一支強心劑,又變得神采飛揚起來。

“天助我也!”饒是徐元興定力驚人,此時也忍不住仰天長嘯一聲。

“丹術”功法,在修煉上,竟然和“氣血訣”有相輔相成的功效!

“氣血訣”提升了“丹術”功法的修煉速度和效果,提升了速度效果的“丹術”功法同時也彌補了修煉“氣血訣”而對身體產生的傷害。

相輔相成,天衣無縫!

就在這時候,響起了三下敲門的聲音。

“誰?”徐元興頓時從興奮中回過神來。

“是我,無塵。”門外的人,赫然是不久前才被司馬無為訓了一通的無塵。

這個時候來找自己干嘛?徐元興愣了一下,還是迅速收拾了一下石床上的血跡,這才打開了石門︰“無塵……前輩,不知道找我什麼事?”

對于怎麼稱呼無塵,徐元興頗感頭痛。雖然明知道他有一百多歲,可看到他的樣子,又會忘記他是活了一百多歲的老頭子,畢竟,妖怪也沒這家伙保養的好。

“呵呵,你就叫我無塵好了,沒關系的。”似乎是看出了徐元興的別扭,無塵哈哈一笑,“我是來帶你去見師尊的,他好像有事要對你說。”

“哦,那就走吧。”徐元興聳聳肩,心中嘀咕了一聲︰這才過去不到半天,老瘋子找自己干什麼?難道是等不及了,想先放點血煉丹?

此時此刻的徐元興,已經完全不在乎被老瘋子放血煉丹了。

丹術超乎預料的作用,令他深深體會到老爺子當初那句“本門功法,唯有在天地靈氣充沛的環境中,方能體現出它的可怕”的真正含義。

的確有夠變態,和“殘血功法”一樣的變態!

跟著無塵穿過縱橫交錯的山洞,眼前赫然出現了那座巨大的八卦爐。

老瘋子此時正站在爐邊,全神貫注地盯著正冒著火光的爐子,也不知道想做什麼。

“這一爐丹,快煉好了。”見他一臉的疑惑,無塵笑著解釋了一句。

果然,沒片刻功夫,這巨大的八卦爐中,火焰像是受到了什麼刺激,剎那間火光沖天而起,竟然將那厚重的爐頂都掀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一直凝立不動的司馬無為叱喝了一聲︰“散開!”

在那八個守在煉丹爐旁的道士向四周散去的同時,他整個人已經魚躍而起,那灰蒙蒙的、看上去髒不拉幾的拂塵在爐頂上一拂而過,看上去至少有幾千上萬斤重的爐頂,竟然被輕輕巧巧的卸到了一側,而且,像是被拂塵吸住了一樣,竟然不受地心引力的作用而掉下來。

沒有了爐頂的束縛,八卦爐內暴走的火焰更是非竄而起,幾乎要觸及洞頂。熊熊火光,帶著滾滾熱浪向四面八方撲散開來,徐元興只感到臉龐一陣火熱,胸中氣血翻涌。

“這火氣,有古怪!”他立刻察覺到不對,屏息靜氣,運起“丹術”功法試圖化解胸中翻滾的氣血。

“沒關系,不需要刻意壓制。”無塵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不過是火氣中帶了點‘洗髓丹’的藥力罷了,對身體沒有壞處的。”

听他這麼說,徐元興也反應過來,當即不再抵抗,反而試圖全力吸收。

火光沖天而起,以徐元興過人的目力,已經隱隱看到沖天的火光中似乎暗藏一片黑影,星星點點,應該有什麼東西在其中。

果然,那老瘋子一腳踏在洞壁上,靠著反彈力,整個人倏然從火焰的舌尖上掠過,同時左手一抄,那曾經困得徐元興動彈不得的先天真元放出,在火舌中一卷,等收回來的時候,已經多了十幾粒青黑色的丹丸。

拂塵一甩,爐頂頓時落下,正好砸在火焰上,將它們壓制回八卦爐中,同時,一個玉瓶已經將那些丹丸收了進去。

“老瘋子的真氣,有古怪!”這些事情,幾乎是同時發生,前後不超過一秒鐘時間,但徐元興卻敏銳地察覺到,這司馬無為外放的真氣,顏色和當初捆綁自己的截然不同!

當初是青色真元,而現在,卻是赤色真元,同火焰的顏色一樣!

“先天真元凝實外放,並顯顏色,這分明是先天金丹修為才能做到的事情。可是,先天真元一旦煉成,不是有屬性之分嗎?這老瘋子怎麼能放出兩種顏色截然不同的真元來?”徐元興回憶當初徐山送給他那些書籍里的記載,對比眼前司馬無為的先天真元,心中頓時就有了濃濃的疑惑與不解。

司馬無為收了丹藥,頓時就有一個道士上前去。

司馬無為將玉瓶隨手拋給他,看也不看,轉身朝徐元興這邊走來。那道士小心地接了玉瓶,一溜小跑,向藏丹室的方向而去。

“來了。”司馬無為看了徐元興一眼,眼神中突然閃過一絲詫異——臉上有淡淡的血絲?這小子,難道半天時間就已經練成‘氣血訣’的開門部分了?!如果是這樣,那他可就真是天縱之才了!

見師尊示意,無塵當即告辭離開。

“小鬼,你是不是已經練了秘籍里的‘氣血訣’?”司馬無為開門見山地問道。

徐元興一驚,但也沒有隱瞞,點點頭說︰“練了一些,不過是才完成築基部分罷了。”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