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一百七十四章 匪亂(二)

第一更!

「這個……聽說過而已。」徐元興含糊道。項鷹的臉色越發古怪起來:

「徐兄你竟聽說過我這表弟?」「怎麼?有問題?」徐元興有些心虛道。

項鷹頓時苦笑著搖了搖頭:「我這表弟,天生丹田錯位,以至於不能修煉內息。

雖然才華橫溢,前幾年亦高中進士,不過,每次科舉中榜者也有百來人,

雖然其中進士只佔了三成,但也沒有到婦孺皆知的程度吧?」

「天生丹田錯位?」燕北飛的臉上露出一絲恍然之色來,頓時拍拍項鷹的肩頭,

替徐元興解釋說,「你那表弟若真是天生丹田錯位,其後又中了進士,那我這妹夫聽說過他的名字,

亦不奇怪。不瞞你說,我這妹夫也是天生丹田錯位以至不能修煉內息,若非遇上司馬道長

,服了脫胎換骨的丹藥,只怕現在也與普通人沒什麼區別。」

項鷹頓時大吃一驚,而後又釋然地點了點頭。

這世上天生丹田錯位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數萬人之中,也不見得就能找到一個。

徐元興既然也是天生丹田錯位,那會留意到同病相憐卻又高中進士的項羽,這倒也在情理之中。

畢竟,不能修煉內息,也只剩下科考一途,才能在這世上獲得些地位和身份了。

想到這裡,他頓時對徐元興歉意地笑了笑:「對不起,是我唐突,惹徐兄不快了。」

「呃……沒事,我不介意的。」徐元興亦對他笑了笑,只是,此時此刻,他心中卻是泛起了驚天駭浪——

這世上,果真有項羽其人!可是,他卻是一個天生丹田錯位以至不能修煉內息的文弱書生!

此間的項羽,與華夏歷史上的力拔山河氣蓋世的西楚霸王相比,這反差,未免太巨大了!

不過,想到貴為太子的劉邦,他也有些釋然:畢竟,這裡並不是華夏,而是另一個世界。

如果,非要說有什麼共同之處,那就是兩個世界的文化底蘊,極其類似吧。

或許,這也是因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的緣故。雖然,也許此間的炎帝與黃帝,並非華夏歷史上的炎黃二

帝。

「項兄。」這時候,燕北飛沉聲問道,「既然令尊在那場戰鬥後保住了性命,難道,其後又發生過大戰?」

項鷹的眼中忽的射出深深的仇恨之色,他厲聲道:「是匪亂!馬賊之禍!」

「馬賊?!」

「不錯,就在第二日,有一夥勢力強大的馬賊,想來山陵鎮洗掠一番。

本來,依托城牆和弩箭,要守住他們的進犯應當不難。可是,前一夜,那十餘蠻人的夜襲,

卻給城中駐軍帶來了極大的傷亡……」項鷹的聲音越來越激動,最後,已經隱隱帶上了一絲泣音。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父親,便是死在那一戰中……」他顫聲道,「若非父親不顧生死,以秘術將生命潛力盡數逼發,

接連將馬賊的幾大匪首殺死,只怕,那一天,山陵鎮將面臨滅頂之災!」

徐元興的心頭猛地一跳,他問道:「這世上,還有能將生命潛力盡數逼發的秘術?」

項鷹點頭道:「有的,我聽父親提起過,那是一個已經被滅門百餘年的邪派遺留下來的功法,

似乎是叫做『殘血門』。父親也只是偶然得到了其中的一門法訣,據說能在關鍵時候,

倍數提升自己的戰力,代價,卻是要過度消耗體內的精血——這法訣,父親修煉後,

發現其實是一個慢性自殺的過程,便沒有傳給我。而他老人家,一心想驅除蠻夷,我雖勸過無數次,

但他卻一直在堅持修煉著……說起來,若非是這功法,山陵鎮中一干無辜百姓,必將慘死在那些馬賊的刀

下……父親,他雖死猶榮!」

「殘血門」!的確是「殘血功法」中的「氣血訣」!

沒想到,這世上除了老瘋子提過的那個變態以外,竟然還有人在修煉這自殺的功法!

徐元興心中一片惋惜,對於項鷹之父項梁,他是由衷的尊敬。在這個弱肉強食、武力為尊的世界裡,

項梁甘願用自己的性命,去換城內那些被大部分武者都看不起的普通人性命,這,才是真正的武者!

一個重傷將死,靠著靈芝才勉強吊住性命的武者,竟然可以憑借一己之力,

在數千馬賊中將幾大匪首就地格殺,殺的這群烏合之眾為之膽寒,四散逃命!

這其中固然有「氣血訣」的幫助,但徐元興相信,是項梁心中的那份執著,那種寧死毋折的堅毅,

才徹底激發了自己的潛力,「氣血訣」,不過只是一個將潛力轉換為戰力的媒介罷了。

「項兄,請萬勿悲傷。」徐元興伸手按在項鷹的肩頭,真摯地說道,

「令尊乃是為了守護山陵鎮的全體百姓力戰而亡!他以自己的生命,捍衛了屬於他的尊嚴,

完成了他的心願!他雖身死,但我相信,他會永遠活在那些百姓的心中,世世代代,

永遠永遠地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

「項老將軍,真英雄,真豪傑也!」燕北飛摘下頭上的鋼盔,肅容道,

「項兄,妹夫,我軍務在身,無力北上。還請你二人代我在項老將軍墳前上一炷香,

敬一杯酒。就說,他老人家,永遠是我燕北飛心中最尊敬的人!最尊敬!」

項鷹與徐元興都輕輕地點了點頭,一時間,三人都沉默了下來。

片刻後,燕北飛將鋼盔帶上,看向項鷹道:「當年十餘蠻人

夜襲山陵鎮的軍報肯定沒有送達,若是項伯言收到了批示,那這其中必定有鬼!而且,我懷疑,第二日的馬賊襲

城,說不定並不是一個巧合!」

徐元興悚然動容道:「你是說,有人暗通蠻族?!」

「雖然這是猜測,但想來也不會想去太遠!」燕北飛咬牙切齒道,

「這群該死的馬賊,為了財帛,連自己的祖宗都不認了!若是妹夫你此去沒有建樹,

我燕北飛也早晚有一日要將幽州的馬賊連帶十族,都給他媽的宰了!」

「徐兄,你此次和王兄一道北上,是為了對付馬賊?」項鷹詫異地問道。

徐元興點了點頭。

「好!」項鷹當即眼中放光,「也算我一個!當年襲城的馬賊團伙,其匪首雖然讓父親擊斃四人,

但仍有三人逃脫!這些年,我和子期跟隨李兄找了他們許久,卻遲遲沒有音訊,

這次,但願能有一個了斷!」「一定!」徐元興朗聲道。

說完,他抬頭看了看天色,對燕北飛說道:「時候也差不多了,我二人這就出發,

劍宗那邊,還要麻煩你施點遮眼法,最好讓他們以為我就是明晚才動身的。

否則,要甩掉羽子昂留下的尾巴,又不能宰了他們,可要費不少的力氣。」

燕北飛笑道:「此事不用你交代,我亦知道該怎麼做。好了,這包袱是我和大帥為你準備的,

你上次交與我保管之物也在裡面,但願對你此行會有幫助。」

徐元興接過包袱,只覺得手中一沉,這看似普通的包裹,竟然有上百斤之重!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