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八章 這小妞陰我(三)

第四更!

話音未落,徐元興就感到對面這女子身上的氣勢陡然一變,寶劍雖然沒有出鞘,但一股凌厲的鋒芒,似乎已經逼近了自己的鼻尖。

「果然了得!」他深思了一口氣,將之前亂七八糟的雜念全部摒棄,目光一瞬間也冷了下來,橫戟在前,朗聲說道:「軒小姐,請!」

感受到殿中這兩人氣勢的轉變,大家也都放下了心思,開始將注意力專注在這對年輕男女的身上。

當然,這注意力,更多的還是在軒瑤的身上。

軒瑤的武技,他們曾經聽魏乾機說起過,但卻從來都沒有親眼見過。今天,也是頭一次,自然不會錯過,都全神貫注起來。

軒瑤左手握著劍鞘,微微向前平舉起,語氣平靜地對徐元興說道:「徐兄承讓,那我就不客氣了!」

「鏗鏘」一聲,寶劍出鞘,七尺青鋒,寒光逼人。

「這把秋水劍乃是劍堡第一鑄劍大師屠元耗時九九八十一天,以天外隕鐵精鑄而成,鋒利無比,堪比寶器,徐兄小心了!」軒瑤嬌喝一聲,劍鋒未動,劍鞘卻是先一步朝徐元興射了過來。

徐元興此時已經完全心如止水,全部精神,都集中在了面前的這一柄秋水寶劍上。

長戟就地一個迴旋,精鋼熔鑄而成的長桿,一個甩尾,厚重的桿身正好擊打在飛射過來的劍鞘上,瞬間就將它磕飛了出去。

「好強的力量!」徐元興暗暗吃驚,無論如何,他都沒有想到,這飛射而來的劍鞘,竟然蘊含著如此大力,差點就震得他虎口發麻了,「果然是人不可貌相,這小妞,竟然連身體的爆發力都這麼強,光從外表上,還真看不出!」

當下,他再不敢遲疑,心中哪裡還有半分輕視的意思。

就憑軒瑤的力量,已經不比此時的他遜色多少,若是她劍法了得,只怕接下來,絕對會是一場苦戰!

「噹」的一聲,被磕飛出去的劍鞘徑直撞在一口青銅編鐘上,厚重的鍾身發出一陣沉悶的震動。支撐著這口編鐘的木質框架在一瞬間被一股大力震得粉碎,橫飛的木屑將附近兩個宮廷禮樂師當場打飛了出去,口吐鮮血不止。

「嗡!」

失去了木架的支撐,編鐘當即重重的摔落下來,與青石磚的地面撞擊在一起。然而,那劍鞘卻是沒有落地,竟然已經貫穿了鍾身,有一小半都完全沒在了編鐘內。

看著這口還在震盪不休的編鐘,和那兩個口吐鮮血,正被幾個太監抬下去醫治的宮廷禮樂師,除了司馬無為和王寶寶,就連胡不為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殿中頓時傳來一片倒抽冷氣的聲音!

比鬥還未正式開始,但所有人的心,都不禁懸了起來。

原本對軒瑤信心十足的將臣們,這一下,終於對徐元興另眼相看起來。

不說的別的,單單就是這份肉體的力量,就已經勝過了修行橫練功法的王潤。這小子,之前和張狂的一戰,竟然還有所保留!

但是,此時此刻,身處戰局中的徐元興卻是另一種想法,能夠以劍鞘擊穿青銅編鐘,劍鞘的材質固然是一方面,但最主要的,卻還是軒瑤剛剛蘊含在劍鞘中的力量和自己反震之力兩相疊加,才有了這種效果。

這小妞,果然絕對不好惹!

「好!」軒瑤嬌喝一聲,冷然道,「就讓我這口秋水寶劍,來領教一下徐兄的戟法,看看是否真能勝過徐兄的徒手武技!」

話音未落,寒光逼人的秋水長劍已經化作了一道閃電,出劍速度之快,饒是徐元興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卻仍舊被驚了一下!

兩人相距不到十丈,但軒瑤一劍刺出,這十丈的距離就好像被縮地成寸了一般,劍鋒一出,幾乎就已經指在了徐元興的鼻樑上。

雖然額頭冷汗直冒,但徐元興畢竟反應驚人,一意識到不對勁,整個人瞬時後仰,長戟自下而上挑起,在擺出「鐵板橋」姿勢的同時,手中的長戟已經猶如毒龍一樣,直刺軒瑤握劍的右手手腕。

軒瑤的反應絲毫不比他慢,長戟從地上彈起的時候,她的手腕就猛然一轉,劍鋒瞬間就迎了上去。

「噹」的一聲,劍身與戟刃相交。

一寸長,一寸強,戟刃上傳來的大力,頓時震得她虎口一痛,寶劍差點脫手飛出。軒瑤暗暗吃驚,身法同時展開,猶如鬼魅一般退了出去,免得在右手力量還沒完全恢復的時候,陷入長戟的搶攻中。

趁著這個機會,徐元興總算再一次擺正了姿態。長戟重重一頓,立在身子的右前方,以不變,應萬變。

兩人電光火石間的第一次交手,充滿了凶險,哪一人的反應只要稍稍遜色一點,立刻就是落敗當場的結局。

就算此刻兩人再度分開,遙遙對峙,但眾人仍是感覺到了一種緊張異常的氣氛。

「好身法,看來應該是玄門的絕學了。」徐元興宛若金剛一般,右手持戟,不動如山地看著軒瑤,淡淡問道。

軒瑤右手持劍,劍鋒斜指地面,臉上帶著一絲淡淡的笑容,點點頭說:「徐兄好眼力,這身法,正是家師的絕學身法之一『縮地成寸』。」

「好一個『縮地成寸』!」司馬無為突然大手一拍,對魏乾機說道,「玄門絕學果然神奇,這『縮地成寸』,竟然和我步入虛境後感悟到的法則之力有異曲同工之妙!乾機兄,看來說你是先天境界的第一人,都不為過了吧!」

魏乾機哈哈一笑,衝他拱拱手說:「司馬道兄過譽了,我這不過是一些取巧的小技法而已,哪能入得道兄法眼。這『先天境界第一人』的稱號,我是著實受不得。」

「哈哈,看來乾機兄也是個怕麻煩的人。」司馬無為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也不再堅持,又凝神觀看這對年輕的天才男女之間的較量了。

在他看來,徐元興和軒瑤都是怪物級別的小輩,一個只花了兩個月時間就修煉到了後天六重,更是在完全沒有一絲內力的情況下,僅憑肉體力量就擊敗過兩個後天極致修為的武者;而軒瑤,更是變態,以區區雙十年華,就晉身為先天武者,這份天資,絕對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當然,在司馬無為的眼裡,徐元興的天資一點也不比軒瑤差,畢竟,這小子如今才剛剛十六歲而已,即便過了年祭,也才十七歲。而他過去十六年,因為丹田錯位,在內息的修煉上無疑是浪費了時間。但以他如今恐怖的修煉速度,天知道,如果不是先天丹田錯位,他會不會比軒瑤更早步入先天境界也猶未可知。

兩個變態得如同妖獸一般的小輩,在自己眼前比鬥武技,司馬無為覺得這世間有趣之事,莫過於如此——

尤其是,男未婚,女未嫁,要是老道我……嘿嘿嘿嘿!

想到齷齪之處,司馬無為不禁得意地一笑,暗想帶這小子來雍州,還真是選對了對方!

然而,此時此刻,徐元興和軒瑤都沒有留意到老瘋子臉上那異常淫.蕩的笑容,這第一次短暫的交鋒,已經讓這兩人意識到,自己,碰上一個異常棘手的對手了!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