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正文 第76章 奇門遁甲(上)

“這鬼地方,每次進來都讓我感覺不自在!”萬燈一邊嘀咕,一邊裹緊了身上的厚絨衣,腳步飛快地移動著。

茫茫雪原,一望無際,好似看不到盡頭一般。

但是萬燈卻知道,這片看似遼闊無垠的雪原,其實並不像想象中那麼大。“冰風谷”,雖然常年被冰雪覆蓋,但也有耐寒的植被,不可能像他現在看到的那樣,除了積雪,就是一片荒蕪,一片肅殺。

之所說,如今這個時節,是後天高手唯一能深入“冰風谷”的時候,除了谷內的溫度稍稍有些轉暖外,最關鍵的是此時入谷,能讓人最快脫離這片雪原的限制。

別人或許不知道這點,但萬燈卻是一清二楚。

那個傳授他“壁虎功”的“馭獸宗”弟子,早就將這個“冰風谷”的奇妙對他解說得七七八八。

這“冰風谷”有一處通往“無淚城”的入口,而整座“冰風谷”之所以會存在,便是為了隱藏這個入口,不讓世人輕易找到。

“也不知道是哪個上古大神,竟然能布下如此巧奪天工的陣法,要不是那人告訴我,只怕我也會像那些傻子一樣,以為眼前看到的雪原,真的是茫茫無際,覆蓋著整座‘冰風谷’。”萬燈的速度很快,他本就是以輕功見長,此刻在雪地上,雖然有了些限制,但是要甩掉一起進來的那些人,實在是再容易不過。

何況,那些人也不見得就願意跟他混一路。

雪原如此廣袤和空闊,能去的方向無數,何必與人一道。這天材地寶之所以珍貴無比,就是因為數量稀少,如果和人同行,萬一發現了一株天材地寶,免不了就是一場廝殺,何況,出谷的時候,說不準還要跟那些打著守株待兔主意的家伙惡戰一場,實在沒必要在這里消耗實力。

和“鐵衣門”霸佔著通道收過路費一樣,有些人守在谷口處,就是不入谷。他們的實力並不遜色,至少不比“鐵衣門”這些人差。

你若是要進谷尋寶,他們絕不阻攔;可如果是有人從谷內出來——

他們就會和“鐵衣門”的子弟一樣,一涌而上。若是這人身上空空如也,看不到寶貝,那就罷了;可若是帶著天材地寶出來的,他們可就要殺人越貨了。

這群人中間,更是不乏隱匿的先天高手,連“鐵衣門”也不敢招惹他們。是以只收進入的過路費,出谷的時候,看似守諾不找你麻煩,其實是怕得罪了這群人。

這個秘密,只要進過“冰風谷”一次的人,都知道。

可是,每年還是有無數的後天武者前赴後繼而來。一則憑他們的實力,也只能在這段時間闖闖“冰風谷”踫運氣;二來,也不是每年都會有先天高手,肯浪費時間在打劫上。憑著他們先天的實力,“冰風谷”隨時可以闖,加上這些先天級別大多自重身份,肯不要臉地去打劫一個後天武者的,非常少。

“太沖、小吉,天三門遁去從魁;東南西北,地四戶,遁去中;戊己庚辛壬癸,六儀遁甲……”萬燈口中念念有詞,同時手指不斷來回變換著方位,似乎是在尋找一條通路,“開、休、生、傷、杜、景、驚、死——八門中開、休、生三門為吉門,只要找出其中一個方向,就能讓我盡快離開這該死的雪原。”

他判斷了一陣,干脆用分水刺在雪地上畫出一個九宮八卦,依照方位,不斷修正著這個八卦的卦位排列。

終于,盞茶時間之後,他冷笑一聲,一掌將地上的雪八卦拍得粉碎,然後身子騰空躍起,迅速竄了出去。

奇門遁甲,玄學術數!

這是萬燈在那個人留下的“壁虎功”秘籍的夾層中找到的,一共四十九塊碎片,看不出是材質。說來也怪,天資一般的萬燈,單單將“壁虎功”練至小成,就耗費了十五年時間,但練功之余研習這四十九塊碎片上記載的玄門術數,卻是一日千里。

從他第一次進入“冰風谷”開始,他就看出,這整座“冰風谷”,果真如那人所說的一樣,是一個異乎尋常的先天陣法!而這雪原,僅僅是這先天大陣中微不足道的一點細枝末節,連開胃菜都算不上。

否則,萬燈相信憑自己的術數功力,根本不可能看得出這“雪原”中蘊含的陣法,乃是奇門遁甲之術。

所以,他更加相信,當年遇到的那個“馭獸宗”弟子,沒有騙他。以他的天資,本不可能學會這麼深奧的玄門術數,可偏偏,他在術數上的悟性,勝過武學千倍百倍!

“那白展堂和王寶寶,估計還在這片雪原里跟沒頭蒼蠅一樣瞎轉悠吧。嘿嘿,據我所知,當今潛龍大陸,除了我,精通玄門術數的人,絕對不會超過三人。‘馭獸宗’的門人也許比我還要精通,可他們基本都窩在雲夢澤深處的雲夢城,而且就算知道,也不會來這里,否則,根本沒必要把這個秘密告訴我,白白便宜了我這個外人。”就算是現在,萬燈只要一想到當年遇到的那個人,當初的那種敬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深。

在武道上越是前進一步,萬燈便越清楚那個人的可怕。就是自己如今的“壁虎功”,也算得上是地級中上品的功法,可那人當初根本就是隨手傳授給了自己。

這地級的功法秘籍,在他眼里似乎和一本普通的書沒有兩樣。而且,萬燈百分百肯定,秘籍有夾層,而夾層里藏著“玄門術數”這個秘密,那個人,不可能不知道。

越想越心驚,每次想到這件事,萬燈都不禁感到一種慶幸——好在那“馭獸宗”不出世,否則,憑借“青葉老叟”的實力,除了雲中城的城主與“鬼王”,只怕《天榜》中,鮮有能為之對敵的;而他的那些門人,只怕也只有那些大宗派里數一數二的強者才能與之抗衡!

何況,“馭獸宗”還有那些強大的妖獸、靈獸輔佐!

這樣的勢力,若是和酆都城、雲中城聯合起來,說不定都足以顛覆整個王朝了。難怪,他直屬的這個大帥,雖然已有虛級實力,可是每當提及這三大古城,也是和自己一樣惴惴不安。

“等我找到了無淚城,我也將成為足以動搖‘劉氏’皇朝的一股力量,到時候,就算皇城有天下聞名的‘神算子’,憑我的玄門術數,也完全可以牽制住他,到時候……”想到得意處,萬燈忍不住放聲狂笑起來。

身處玄門陣法中,他往日的陰兀和顧忌早已一掃而空,那種肆意的張狂,此時更是顯露無疑!

“應該快到邊界處了。”他已經察覺到腳下的積雪越來越淺,“不知道,這一次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開、休、生三處吉門所對應的出口都不相同,就算是同一門,不同的時間進入,出口也不一樣。

雖然來過幾次,但萬燈也不清楚,這應該只有方圓幾十里的“冰風谷”,為什麼會出現層出不窮的新地方,而且,這些地方的面積,還都不小。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