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二卷 冥月之殤 第二百九十章 最後關頭

  「柳殿主。」灰裙少婦和刀疤男子向柳岸行了一禮。

  「逄殿主,你負責的三艘瀚海巨舟既已滿員,便出發吧。」柳岸目光看向灰裙少婦,說道。

  「那柳殿主你呢?」灰裙少婦猶豫了一下,問道。

  「我和羅殿主負責接應最後一批弟子,你們先走,我們到時候在海上匯合。」柳岸說著,看了一眼遠處灰霧瀰漫的陰屍山脈方向。

  那邊的灰霧似乎比以往稀薄了幾分。

  灰裙少婦略一沉吟,低聲答應了一聲,轉身登上了石牧所在的第二十二號瀚海巨舟。

  「出發!」

  灰裙少婦站在船頭,一聲令下。

  三艘黑色巨舟頓時張開船帆,緩緩掉轉方向,向著遠離海岸的方向駛去。

  灰裙少婦又翻手取出了一塊灰色羅盤,口中唸唸有詞,一指點在羅盤之上。

  下一刻,三艘瀚海巨舟表面的玄奧符文紛紛亮了起來,船帆之上也隨之浮現出一道道青色紋路,空氣自動流動起來,撐起了船帆。

  三艘瀚海巨舟的航行速度立刻大增,首尾相顧,飛快朝前方已漸行漸遠的三艘巨舟方向駛去。

  「還剩最後三艘了,希望來得及吧。」

  眼見三艘巨舟緩緩駛遠,柳岸心中稍稍鬆了口氣。

  連同石牧所在的三艘瀚海巨舟在內,如今共計已有二十二艘瀚海巨舟出海,也就是有四千餘名冥月教精英弟子已經被送走。

  在當今冥月東教外憂內患,幾近分崩離析下,能夠沒出什麼亂子的做到這一點,絶非一件易事。

  為此,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如此一來,即便西夏國就此覆滅,冥月教也保留了傳承,擁有了東山再起的一線希望。

  「柳殿主,你也快些離開吧。最後一批弟子,在下保證會將他們安全送走。」刀疤男子從駛離的三艘巨舟上收回目光,說道。

  「無妨,我剛剛已接到會場那裡傳來的消息,比試已全部結束,最後一批弟子正在趕來的路上了。」柳岸說道。

  柳岸話音剛落沒過多久,遠處便傳來一陣由遠及近的腳步聲。

  兩人循聲望去,果然又有約莫五六百名弟子,在一個灰袍中年人的帶領下,朝著這裡走了過來。

  灰袍中年人遠遠看到柳岸二人,身影一晃,當先飛掠了過來,朝柳岸及刀疤男子拱手道:

  「兩位殿主,比試至此已經全部結束。最後一批弟子,共計五百六十七人,已經全部帶來了,其餘人留守曲陽城。」

  「很好,讓所有人儘快登船,立刻起航!」柳岸點了點頭,吩咐道。

  「是!」灰袍中年人連忙答應了一聲,將五百餘人召集過來,安排起登船事宜。

  柳岸目光一轉的看向陰屍山脈盤古峰冥月教總壇方向,眉頭緊皺,心中不知為何,總有一種提心吊膽的感覺。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他轉首看向一旁,不到半炷香工夫,兩艘瀚海巨舟已經滿載,還有最後數十人正在緊鑼密鼓的登著最後一艘巨舟。

  此刻,石牧等人所在的三艘瀚海巨舟,也已駛開了一長段距離。

  「都到這最後關頭了,膽子反而小了許多。」柳岸收回目光,神情一安,有些自嘲的喃喃道。

  就目前來看,計畫應該還算順利,通天仙教和天魔宗此刻的主力應該已經被冥月教總壇牽扯住,雖然敵人實力強大,不過有護山大陣加持,又有右護法親自坐鎮,不可能立刻便被攻破。

  只需再拖延上片刻時間,等最後一批弟子徹底駛入西海,兩大勢力便是再厲害,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片刻後,最後一名弟子終於登上了瀚海巨舟,刀疤男子躍上了最後一艘巨舟,目光看向了柳岸:

  「柳殿主,所有人登船完畢!」

  「立刻出發!」柳岸身形一晃的上了巨舟,與刀疤男子並肩而立,一聲令下。

  「妖孽休走!」

  一聲厲喝從遠處傳來,聲音中充滿著威嚴和震怒。

  接著一道粗大白光從遠處天際飛射而來,速度極快,同時一股無法言喻的驚人神識一掃而至,頃刻間籠罩了附近數百丈空間。

  白光包裹之中,是一個巨大的藍色葫蘆,上面隱約能看到三四個身影,為首一人,鶴髮童顏,身著藍色八卦道袍,手持拂塵,雙目精芒四射,炯炯有神。

  「無塵老道!」柳岸臉色大變。

  一旁的刀疤男子聽到這個名字,臉上也立刻閃過一絲驚慌。

  「羅殿主,我來拖住無塵老道,這三艘巨舟的弟子就靠你了!」柳岸想也不想的立刻道。

  「可是……」刀疤男子猶豫道。

  「沒有什麼可是,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柳岸說話間,身體已如箭矢般激射而出,迎向了白光。

  刀疤男子看著柳岸的背影,一跺腳,豁然轉身,大喝道:

  「全速起航!」

  負責操控三艘瀚海巨舟的執事弟子立即忙碌起來,幾個呼吸之後,巨舟上的一道道符文亮起,船頭緩緩掉轉,朝著深海而去。

  柳岸身處半空,張口吐出一桿暗紅色的迷你小幡,血光一閃的暴漲至半丈來長。

  幡旗中間,銘印著一個栩栩如生的猙獰淡金色鬼頭圖案,表面圍繞著許多紫色靈紋和一些古怪花紋,給人一種神秘異常的感覺。

  柳岸伸手握住幡旗旗杆,迎風一揚!

  轟!

  幡旗脫手而出,迎風暴漲至數丈大小,頓時在血色符文翻滾中,化為一團熊熊燃燒的血色火焰,火焰中隱隱傳出吱吱的聲音,彷彿有人在裡面哀嚎哭喊。

  隨著一股驚人靈壓傳出,一個兩三丈巨大的淡金色鬼頭在血焰中浮現,原本的血色幡旗則不見了蹤影。

  「嗤啦」一聲!

  淡金色鬼頭大口一張,一道水缸粗細的血色焰柱從中噴出,迎向了白光。

  白光中的人影似乎也吃了一驚,立刻停住了遁光。

  下一刻,一柄青色古劍從白光中飛出,飛快漲大至數丈大小,略一盤旋下幻化出重重劍影。

  劍影與血色焰柱轟然相撞,一紅一青兩道宏大光環在半空碰在了一起。

  一聲巨大銳嘯沖天而起,空氣激烈翻滾,無形的青紅兩色罡風朝著四面八方席捲開來。

  剎那間,方圓數十丈範圍內,所有樹木野草被罡風波及,紛紛被連根拔起,地面出現無數上橫七豎八的裂痕,如同被狠狠犁了一層般,沙塵四起。

  海面之上,離得最近的三艘瀚海巨舟被席捲而至的罡風波及,表面光芒符文齊轉下,劇烈的晃動了起來,傳來陣陣驚呼。

  所幸距離頗遠,加上瀚海巨舟作為靈器級巨舟,似乎被加持了某種防禦禁制,終究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轟」的一聲!

  血色焰柱轟然潰散,青色古劍也被彈飛。

  柳岸單手一招,淡金色鬼頭飛射而回,在其頭頂盤旋起來。

  對面的白光一斂,現出了盤坐在藍色葫蘆上的無塵道人身影,藍色葫蘆後面還站著三個身影,一個儒雅道士,一個相貎清奇的青年道人,還有一個美貌道姑。

  「天鬼幡,真是多年沒見了!」

  無塵道人目光看向柳岸頭頂的淡金色鬼頭,喃喃自語了一句。

  「無塵老道,你來得倒是挺快,不過也到此為止了。」柳岸道。

  「呵呵,當年東方冼天以天位修為驅動此寶,也非老夫對手,你今日還敢螳臂當車,真是後生可畏!」無塵道人說著,手臂虛空划過,青色古劍如同感應到了主人心境,微微震顫,劍首一轉,直指柳岸。

  柳岸輕笑一聲,淡金色鬼頭朝無塵道人飛去,口中捲出一道道巨大血色匹練,朝著無塵道人當頭斬下。

  無塵道人單手一揮,青色古劍驀然化為重重青色劍影,迎向了淡金色鬼頭,同時其對身後三人說道:

  「此人交給我,你們三個去將那些巨舟全部攔下來!」

  三人答應了一聲,身形一閃,朝著刀疤男子所在的三艘巨舟撲去。

  柳岸一驚,口中唸唸有詞,想要再施展什麼手段阻攔住那三人。

  然而就在此時,無塵道人十指連動,一道道青光從其指尖飛出,紛紛融入了青色古劍之中。

  青色古劍表面靈光一閃,絲絲縷縷的青色劍氣彷彿蠶絲一般,纏繞在了淡金色鬼頭上,使之動彈不得。

  柳岸心中一凜,急忙收攝心神,不敢再有其他念頭,集中心思對抗起無塵道人。

  但見其一張口,噴出一道精血,一閃而逝的沒入淡金色鬼頭之中。

  鬼頭表面無數細小符文浮現流轉,「轟!」的一聲,燃起了灼灼的血色火焰,將那些青色劍氣燒燬了大半,脫困而出。

  「倒真是小看你了!」無塵道人眼見此景,冷哼一聲,收起了對柳岸些許輕視之意。

  一藍一白兩個身影時而沖天而起,時而墜落而下,上下翻飛的拚鬥,不時發出一聲聲驚天動地的巨響。

  另一邊,儒雅道士等三個地階身形如電的撲向了距離岸邊最近的一艘瀚海巨舟。

  瀚海巨舟雖然以法力驅動風力,航行速度遠在尋常船隻之上,不過和地階存在相比還是差得遠,只是十幾個呼吸工夫便被追上。

  儒雅道士單手一揮,一道沖天紫光激射而出,一閃幻化成一柄紫色飛劍,散發出強烈的靈氣波動,正是一件靈器。

  紫色飛劍發出一聲清脆劍鳴,冒出刺目的紫色劍氣,凝聚成一柄數丈大小的紫色巨劍虛影,朝著巨舟當頭劈下。

  巨舟之上兩百弟子臉色慘白,一旦被紫色巨劍劈中,便是舟毀人亡的下場。

  「住手!」

  一道灰色身影一閃,擋在了紫色巨劍前,正是那名刀疤男子羅殿主。

  話音剛落,一道黑光從他手中飛出,黑光之中飛出一個骨白色圓環,看起來是用某種獸骨煉製而成。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5-28 13:32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