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八百一十章盤武神軀

  「也不知道,鐘秀是否真的就在天鳳族之中。」石牧輕嘆了口氣,說道。

  「呦,石頭想媳婦了。」彩兒雙翅一展,從石牧肩頭飛了起來,笑道。

  石牧抬起頭瞪了他一眼,說道:「以前不知道秀兒的蹤跡,倒還沒什麼,現在已經有了線索,我自是恨不得能立馬去找她了。」

  「那咱就去天鳳一族看看唄,俺正覺得這破地方待著不舒坦呢。」彩兒聞言眼睛一亮,立即說道。

  「趙戩玄功修為本就高出我一截,彌天巨猿一族如今又內憂外患,我又怎能不管不顧就此離去?況且天鳳族距此可不近,我若要前去,最好能尋個合適理由。」石牧如此說道。

  「這麼一說倒也有道理。不過我覺得鐘姐姐應該就在天鳳族內,等你辦好這邊的事情,俺在和你一起去找便是了。」彩兒寬慰道。

  「暫時也只能如此了。」石牧點了點頭說道。

  數日之後,洞府密室中。

  「什麼?石頭,你又要閉關?」彩兒一臉不情願地說道。

  「不錯,我修為已停留在聖階初期已久,如今既得到了白猿老祖當年的功法,自然要好好參悟一下。怎麼了?」石牧盤膝坐在密室石床中央道。

  「也沒什麼,俺就是覺得這是人家地盤,咱們在這裡猴生地不熟的,你閉關會不會不太安全啊?」彩兒一本正經地說道。

  「我好歹掛著個四長老的虛銜,三長老雖對我頗有微詞,但諒他們明面上也不敢對我做什麼,至於暗地裡……他們若不怕死,就盡管來。」石牧聞言,笑了笑道。

  「可是,石頭你一閉關……俺可怎麼辦呀,俺不得憋死在這裡了?」彩兒無奈說道。

  「呵呵,又沒說非要你待在這裡,我另有重要的事情要交給你。」石牧說道。

  「哦,什麼事情?」彩兒問道。

  「在我修煉之時,你幫我打探一下火屬性和水屬性兩種本源之物的下落,看看能否找到什麼線索。」石牧沉吟片刻後,認真說道。

  「哦,這事兒啊,俺知道了,沒這些東西,你沒法繼續修煉嘛!」彩兒聽罷,點了點頭道。

  「九轉玄功進入第七轉,便已經要開始為之後的九轉做準備了,所以即便有了本源之物和合適的環境,接下來的每一轉修煉也都會變得愈加困難。」石牧若有所思的說道。

  「看來石頭你這段時日,又有新的感悟了?」彩兒問道。

  「之前在秘境中,白猿老祖的殘魂曾有意點撥,我當時並未想明白,但這幾日靜下心來,卻越發覺得其言語中蘊含的深意。」石牧點了點頭道。

  「哦,是什麼,說來聽聽。」彩兒有些好奇的說道。

  「九轉玄功的修煉,本就是層層遞進,步步為營的過程。只有將之前體內的其他屬性進行融匯凝練,以使得各個屬性在我體內達到平衡狀態,方才能進入下一轉的修煉。而隨著體內屬性的增多,要保持這種平衡狀態就越難。」石牧說道。

  事實上,石牧只在前三轉的修煉中做到了陰陽平衡,畢竟第三轉的修煉,從一定意義上,便是陰陽之力的平衡之道。

  而在後面修煉中,為了盡快提升修為,他的每一轉都只是將之前屬性勉強融合,並未達到真正的平衡,以至於如今他體內金、木,土三種屬性,已漸漸有些難以駕馭之感了。

  若不是秘境中白猿殘魂的有意提點,他怕是還不會想到這一點上。

  「先前粟升真人也曾說過,玄功九轉大成之際,各個星域所有修煉九轉玄功之人的一身修為,皆會流入大成之人體內,那情形與萬流入海並無太大差別,故而修煉之人必須要有極強的血脈和體魄,方能承受。而據我修煉玄功所獲之心得來看,除了以上兩點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便是要達到體內陰陽五行的平衡。」石牧繼續解釋道。

  平衡便意味著穩固。

  「俺還是不明白,怎麼越聽越糊塗了。」彩兒頭搖的像波浪鼓一樣。

  石牧思考了一會兒,解釋道:「舉個例子吧,就好比你有一把鋒利無比的寶劍,想要將它裝起來,就必須用最堅固的劍鞘。」

  「你這麼一說,俺就明白了,就是說想要吃最多的靈石,就必須俺這樣的胃口和肚子,對吧?」彩兒恍然大悟道。

  石牧聽罷,不由笑出聲來,口中說道:「你這夯貨。」

  「那趙戩不是已經七轉大成了,石牧你說的這麼難,豈不是完全無法追上他了?」彩兒擔憂道。

  「也不至於那麼悲觀,我說了這是挑戰,也是機遇。趙戩雖然已經修完了第七轉,但四屬性平衡可不容易,恐怕得花不少時間,至於第八轉,花費時間恐怕更長,九轉則更不用說了。所以,雖然留給我的時間不多了,但我還有機會。」石牧目光微閃,說道。

  「石頭,聽你這麼一說,俺咋覺得俺肩上的擔子那麼重啊?你說時間不多,那最多還有多少時間?」彩兒問道。

  「以趙戩的資質以及天庭對於其的支持力度來看,我估計不出十年,他便能夠將這四種屬性完全融合,以他背後的天庭所掌握的資源,恐怕早已經為其備好了第八轉修煉所需的水屬性本源之物。若是我要與其同時開始修煉第八轉的話,就必須在十年內,完成第七轉的修煉。」石牧略一沉吟,如此說道。

  「十年,還好還好,要是幾個月,俺可就急死了。」彩兒說道。

  「另外,在我閉關期間,打探外界消息的事情,就都之能交給你來辦了。」石牧又囑咐道。

  「好啦,石頭,那你就放心吧,俺會盡力的!」彩兒站在石桌上,用翅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說道。

  「水、火屬性本源之物十分珍貴,想要尋覓恐怕也是殊為不易。你可多向白藏長老詢問一二,或許能夠得到與之相關的消息。」石牧說道。

  「好。打探消息這種事情俺還是很在行的。」彩兒有些自得的說道。

  石牧笑了笑,說道:「那倒是,在行程度僅次於逃跑和貪吃。」

  「好了,那你開始閉關吧,俺就走了。」彩兒揮了揮翅膀,便欲離開。

  「彩兒,先別走。我差點忘了,還有件事要交給你去辦。」石牧突然想到了什麼,連忙叫住了彩兒。

  「什麼事?」彩兒飛回石牧跟前,開口問道。

  石牧手腕一翻,一張白色紙張出現在其手中。

  「這上面記錄的這幾樣材料全都記錄下來,如果有找到相關消息,也要通知我。」石牧指著紙張上七八行黑色小字叮囑道。

  「昆侖凝金石、天河星沙、落海冥晶……」

  彩兒一字一句將紙張上的靈材名目復述出來,最後衝石牧點了點頭說道:「俺都記住了。」

  「好。一切小心。」石牧最後囑咐道。

  說罷,石牧從手上取下一枚儲物戒,戴在了彩兒的爪子上。

  「石頭,你這是做什麼?」彩兒驚訝問道。

  「裡面都是靈石,省著點吃。」石牧叮囑道。

  彩兒聽罷大喜,強忍著口水說道:「俺……俺知道了。」

  「去吧。」

  彩兒走了之後,石牧一個人靜坐了片刻,而後手掌一翻,其手心之上立即浮現出一本古樸書冊。

  正是白猿老祖殘魂交與他的那本《大梵盤武真經》。

  石牧一手捻起書冊扉頁,就看到書冊之上立即亮起一道金光,從中浮現出了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金色小字。

  「余自幼時起,便歆慕自由,好遠遊,曾遍游天河、彌陽、地陰三大星域,皆有所得。此《大梵盤武真經》乃余自地陰星域一大遠古殺陣中所得之上古秘卷,據傳乃是遠古時期一強大種族——盤武族之秘典。初修時,余不覺其過人之處,而後漸入佳境,方知其有鬼神莫測之能,現特將其傳與你,定要勤勉修習,盡早達成化神之境。」

  這是白猿老祖留下的。

  石牧不由自主地跟著書頁上浮現出的文字,默念了一遍,而後這些金色小字便如煙一般消散開來,緊接著,書冊那一頁便燃起金色火焰,很快消失了。

  「天地無極,宇宙洪荒,凡聖入神,衍化盤武神軀……」

  《大梵盤武真經》篇目極長,且以古篆字體書寫,內容晦澀難懂,光是總綱石牧便看了大半個時辰。

  每當他記下一頁文字,該頁上的文字便會消失,連同那一頁紙張一起在金色火焰中化為灰燼。

  不過最後,石牧總算弄明白了,這大梵盤武真經旨在通過修煉衍化之術,逐漸提升修士體魄,使其達到金剛不壞修羅不破的境地。

  通過總綱,石牧得知,此功法共有三階九段,每一階各掌三段,其中第一階名為超凡,以天位修為為起點,三段修完可至天位巔峰,其體魄遠強尋常修士,有削金斷玉之能。

  第二階名為入聖,三段修成之後可達聖階巔峰,初獲神魔之體,其體型衍化,可大可小,百丈千丈皆隨心意,最大者不逾千丈,此時其體魄已非尋常族類,有移山填海之能。

  第三階名為衍魔,其三段各自對應神境,修至此階方才算是真正獲得神魔之軀。

  按其描述,神境初期時,修煉者通過感悟天地之道,一舉突破千丈桎梏,神境中期時,煉神化虛,修煉者可衍生一頭雙臂,神境後期時,修煉者可再生出一頭雙臂,最終轉為三頭六臂之盤武神軀。 本帖最後由 awecbbs 於 2017-2-9 23:27 編輯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