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五百四十一章 李鋒的震驚發現

在坐的人一臉沉默,都看著唐靈和慕雪,年少得志,並不會讓人心服口服,年輕人可能還好一點,但對於那些在軍艦上待了十幾年的人,滋味並不那麼好受,而在人際關係上,唐靈和慕雪都只能算一般,倒不是她們不會為人處事,而是她們升的實在太快,真像坐火箭一樣。

雷行面色如常,但心中恐怕是暗爽,當初他可是反對過的,只不過現在高興還太早,一旦迷航,那可是有去無回,一切都是白搭。

慕雪觀察著眾人的表情,「這確實是我們考慮不周,米娜上尉,你給大家說一下進展吧。」

「是,艦長。」

米娜是技術科的科長,也是USE在航天信息方面的傑出人才,同樣是年輕一代的人才,之所以沒有唐靈和慕雪那樣有名,主要是因為從事的工作不同,畢竟指揮本就是露臉的事兒。

米娜也屬於冰山型的,辦事乾脆果斷,不帶任何感情,這也是慕雪最欣賞她的地方。

「根據我們的計劃,我們正處於星圖的這個位置。」米娜指著屏幕上的星圖說道,「經過推算,我們現在的位置,應該就在這個範圍內,但在進入區域之後,我們的坐標消失了,星圖無法顯示,以至於失去了方向,這兩天我們是按照假象方向行進,最少可能存在百分之五的誤差。」

「米娜上尉,請說重點,現在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都是非常重要的。」雷行沉聲道。

米娜看了一眼雷行,「根據我們的分析,問題在兩個方面,一,我們得到的星圖有誤差,二,這片星域有未知磁場干擾,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找到這片磁場的干擾源,隨著這三天的飛行,干擾到達了頂峰,干擾源應該就在這附近,但是我們未知的東西,現在需要機動戰士出動,找到干擾源!」

「怎麼找。難道儀器測不出嗎?」雷行的參謀說道。

是一個很動聽的女聲,其實也是大家的熟人,張倩如,這次她也跟著雷行來了,這對雷家並不是什麼問題。

「莫桑給給,你來說。」米娜說完就坐下了,並不搭理張倩如,大概屬於完全相反地類型。本身就有牴觸吧。

「是,長官,這種干擾屬於元素衰變影響,而且引起了一種連鎖反應,在星體上反映不出,但戰艦不能過於靠近,必須依靠機動戰士帶著探測器靠近。一旦發現源頭,我們這邊的儀器會顯示出來,然後再做處理。」

莫桑給給站得筆直。顯然這樣的軍事會議還是讓他有點緊張。

「這種磁場會不會干擾到機動戰士呢?」薩爾塔問道。「有一定危險性,但只要不過於靠近就沒問題,而在那兒之前我們的儀器就會有反應。但由於是未知源頭,所以需要機動戰士全部出動,盡量在這周圍進行搜索,尤其是一些可以的源頭。」

眾人的討論沒有持續太久,這也跟軍官的年紀有關係,反覆糾纏也沒什麼意義,到了這個時候,沒得選擇。

會議結束。立刻行動。李鋒,薩爾塔。雷行帶著自己地隊員各負責一個方向,

這是個爭分奪秒的時段,戰艦停滯不前並不能維持太久,數千架機動戰士蜂擁而出,機動戰士的靈活性覆蓋性肯定要大得多,但並不能在宇宙中遠航,如果機動戰士沒有效果,那艦隊就必須孤注一擲了。

唐靈慕雪等人也在緊張關注著星圖,一方面機動戰士的出動可以發現影響的源頭,另一方面,機動戰士攜帶了定位系統,可以擴張戰艦的觀察視野,這種放大效果如果能激活星圖的話,則是最好的情況了,只要星圖出現,艦隊可以繞遠路避開這個干擾帶。

在宇宙中航行有太多地干擾因素,以人類現有的科技依舊無法完全解決,何況艦隊現在爭取的是時間。

李鋒帶領G2戰艦的太空戰士分散開來,盲無目的地尋找著目標,他們只能根據儀器反應盡量地擴大搜索範圍,但儀器上的數值變化卻很穩定,按理說一般都是大型星體才會製造這麼大的干擾,可周圍又沒有近地星體,這也是技術人員無法破解的根源。

確認周圍沒什麼人了,李鋒關掉通訊器。

「一號金,我們位置在哪兒,你能確定嗎?」

滋……滋……

「主人,由於資料庫空白,不能確定,一號金只是投影,不具備本體的全能量覆蓋探索能力。」

一號金倒是很實在,這讓李鋒有點頭痛,本來他還是指望一號金能指出明路,看來還是要靠自己。

忽然,「對了,你知道是什麼干擾了我們地航線嗎?」

「系統分析中……」

一號金這種超智能的存在,當然不是簡單理解李鋒表面的話,而且李鋒發覺一號金也有進化地傾向,尤其是對他命令的理解,影響航路的不一定是什麼干擾,那只是技術人員的以現有技術的理解,而一號金顯然要高出很多。

「主人,這裡存在特拉米爾科斯得勒-系簡易定點出入

李鋒直接蒙了,「咳咳,你直接說我能聽得懂的,什麼拉拉勒勒的,出入口是什麼。」

「用現有的科技理論,就是簡易空間傳送通道。」

李鋒更寒了,「你地意思是,這裡有空間跳躍地通道?「不是,地球意義上的空間跳躍,是極速空間航行地一種,而簡易空間通道是指固定了出入口的一種空間傳輸,在本體所在的宇宙,這是一種極為普通的運輸方式,類比說,就像公交車。」

李鋒知道一號金沒有貶低的意思,只不過,這他***就是公交車,那真正的公交車都可以送進博物館了。

「這是自然存在的還是人為地?」李鋒知道事情大條了。這可可不是海盜的問題了。

「這種空間傳輸通道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有的時候地球空間也會自然出現,產生傳輸,但那是極不穩定的,有可能會出現時間和空間的錯亂,眼前的這種屬於人為技術,但技術相當落後。採用地是最低級的能源發射器固定做法,是最原始的啟動方式……」

「打住,打住。」李鋒陷入了思考,至於一號金後面的解釋就不用了,解釋也是白解釋,大概相對他們那種科技,這個位面什麼都是垃圾,但就事論事。那個位面跟這個位面完全是兩回事,一號金也說話了,打破這種界限完全是意外。

但除了位面之外,在宇宙中,李鋒從來不認為只有人類一種智慧生命,而現在的科技也證明,火星有很大可能曾經存在過智慧生命。但不知什麼原因消失了,進入星際大航海時代以來,人們就在不遺餘力地尋找。只是到目前未知還沒有找到罷了。

難道,外星人就在身邊?

「一號金,你覺得這是外星人做的嗎?」

「主人。資料不詳,可以確定的是製造能量源的物體確實是源自於太陽系。」

李鋒冷靜了一會兒,自己可能想歪了,其實空間跳躍都即將完成,出現這種也不是沒可能,畢竟能人這麼多,不一定全為聯盟所用。

事情越來越詭異,在太陽系中發現這種地方。顯然是極大地警兆。難道外星人已經來了?這個想法有點……,其實人類現在的科技已經相當有優勢了。連空間跳躍都快成型,就算航行技術沒達到,但偵測技術已經不差,外星人想悄無聲息地來到,可能性並不大。

「一號金,艦隊必須離開這裡,你有什麼辦法?」

「主人,很簡單,兩種方法,第一,只要摧毀空間通道的能源發生器和定位儀,干擾就會消失,第二,打開通道,就可以離開了。」

不得不說,就算是李鋒,對於一號金的「很簡單」也有點受不了,這傢伙有的時候不能虛偽一點嗎,好歹給人類留點面子,大家都是同源嘛。

但這樣李鋒心裡就有了底,想要離開這裡,就必須用這種方法了。李鋒根據一號金的指向,找到了一個能源儀器,是個直徑五十多米的隕石,而像這樣地東西,還是十幾個,但相隔距離都很遠,根本沒人會注意這種東西。

但近距離看,確實有人工的跡象,這種偽造的工藝不見得有多強,李鋒用合金刀小心地鑿了一點,去掉外面人造外殼,裡面就露出了銀色地金屬。

根據一號金給的信息,很可能,技術和製造者是兩撥人,意外的發現,讓事情變得複雜了,李鋒必須得找人商量一下。

G2地太空戰士全部歸隊,李鋒一回來,慕雪和唐靈以及一干主要軍官都聚集了,因為時間不到,而這個時候李鋒回來,肯定是有什麼發現了。

雙方行過軍禮,唐靈平靜的表情中依然掩飾不住眼睛中的關心,李鋒不在的時候,她是個女強人,但李鋒在身邊,唐靈的氣勢就會弱很多,相比之下,慕雪受到的影響確實少很多。

「李鋒上校,有什麼新發現嗎?」

「艦長,確實發現了一些奇怪的東西。」李鋒的眼睛掃了掃周圍。

「咳咳,李鋒上校,有什麼話,你就說吧。」艦隊幕僚長丹尼森准將說道,已經五十多歲地老准將,在太空方面有很深地研究,雖然古板,但經驗確實豐富。

對於太空艦隊來說,李鋒不過是個新人,雖然由於軍方的推薦成為核心人物,但很多人是並不買賬地。

也許這位准將還想擺擺POSE,以嚴肅的表情釋放一點王霸之氣,給這位初來乍到的新人一點壓迫力,雖然是唐靈和慕雪當家,他們這些長官也是要重視的。

可惜李鋒不是那種買賬的人,這世界上想以氣勢壓倒李鋒的人,還沒生出,別說一個小小的准將,就是見了麥考利。李鋒也是一樣的表情。

「我在搜索的時候,發現了一些奇怪地隕石。」

「上校,你該不會是因為這隕石就跑了回來吧,你知道我們現在的時間有多緊張嗎,你知道作為一個指揮官在下命令前應該多動動腦子嗎?」

丹尼森准將一口氣說出一串,在他看來,慕雪艦長調來李鋒的做法本身就有問題。不巧那件事兒是他經受的,本來以為會調來什麼了不起的人物,結果卻是個嫩小子,而且是慕雪的同學,唐靈艦長的情人,這些關係,讓這位老將有點不舒服,而李鋒又做出這種決定。

「丹尼森准將。我想你應該聽李鋒把話說完。」唐靈微微一笑,但眼神卻是嚴肅地,丹尼森這人有本事,對太空戰法確實是專家,但人過於固執,得罪了不少人,但唐靈和慕雪本著唯才是舉仍給予重用。但不代表,他可以批評李鋒。

在這個地方,兩人顯然都是不准的。

「是啊。我想李鋒不是個魯莽的人,而且直覺告訴我,我們的問題應該解決了。」慕雪一語驚人。

連李鋒都有點奇怪。他當然是解決了,但慕雪怎麼能猜到,又或者只是為他解圍?

慕雪可是在李鋒手下呆了很久,李鋒也有些小習慣,比如當他胸有成竹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殺氣,雖然他是隱忍的,但畢竟慕雪是李鋒一手開發出來。本就觀察細緻的她。當然可以大膽猜測,而且對李鋒的做事風格。慕雪可是相信得很。

兩位艦長同時出言力挺李鋒,其他人自然不敢再說話了,他們倒想聽聽李鋒上校有什麼新發現。

「我查了一下,周圍並沒有隕石帶,而在探索地路上,我發現了幾個隕石的形狀過於雷同,應該就是帶有人工的跡象,所以我就探查了其中的一個。」

這時聽眾的眼神就有點變化了,他們愣是發現不出迷航的原因,只能解釋為干擾,可是又不是常見的干擾。

「難道裡面有問題?」慕雪問道。

「是地,外殼只有不到一米,裡面是金屬,看到的兩個直徑大約在五十米左右,而且我聯繫過薩爾塔上校,他們也看到過類似的隕石,而折射到這些隕石地中央,有一個直徑一百多米的大隕石,裡面也是金屬的,整體形狀看,恐怕是某種儀器。」

「李鋒上校,儀器,你不會是科幻小說看多了吧,我們是要找出路,而不是獵奇,這對我們現在地狀況並沒有幫助。」

丹尼森說道。

「艦長,我認為這些儀器就是造成干擾的原因,在太空中出現如此儀器,恐怕不那麼簡單,可能不單單是干擾用的,我提議把陣勢中央的那個隕石的外殼去掉,說不定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

會議室一片沉靜,現在時間正浪費不起,如果像李鋒說的那樣,在這種時候對一些可能有些奇怪的隕石進行考察,實在太冒險了,如果現在啟程地話,說不定還可以賭一賭,剛才工作小組也做了新地計算,如果他們繼續前進孤注一擲的話,還是有五成可能成功地,可能出現星圖後,需要五天左右的時間校正位置,或者更長,但總算是有希望的,這麼耗下去才是最危險的。

當然還有另外一條路,那就是不打了,返航,……只怕回去之後會被人笑死的。

會議室爭論不休,唐靈並不打算讓這種爭論持續下去,毫無意義,唐靈絕對是這個世界上最瞭解李鋒的可怕的兩個人之一,刀鋒戰士恐怕沒有做不到的事兒。

而看李鋒的意思,很明顯是要研究一下那個探測器,可能是因為人多的原因,李鋒並不能言明,但在目前情況下唐靈願意相信李鋒。

摧毀一對隕石,不會浪費時間,但要清除儀器外面就不一樣了,何況他們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但唐靈還是決定賭一賭,「就按李鋒上校的想法,艦隊原地待命,米娜上尉你和李鋒上校負責,我給你們兩個小時的時間,如果無法破解,那就直接摧毀這些隕石,看看是否能解除干擾。」

「是,艦長!」

唐靈等於把責任都攬過來了,其他人就算反對也不好開口了,畢竟艦隊中艦長最大。

李鋒帶著米娜上尉一起出動了,同時下令出去偵查的太空戰士不要碰觸任何隕石,以防出現問題。

米娜對李鋒的發覺並不是很感興趣,只是因為命令才去看看,從沒聽說有什麼儀器能產生這樣的干擾。

很快機動戰士們就來到了,陣勢中央最大的隕石旁邊,艦隊的人也在觀察著這巨大的隕石,遠看的話,是沒什麼問題,但放大了看,確實有人工痕跡,這隕石……太像隕石了,而在太空中這樣單獨的標準隕石並不多見。

也不廢話,李鋒帶領著吳正幾個戰士開始糟開隕石的外壁,一個隊員不知道砸中了什麼,隕石猛地巨震,緊跟著外殼剝落,一個巨大的矩形機器出現在眾人的面前,頓時一陣寂靜。

如果是在常規區域發現這種儀器,絕不會這麼驚訝,畢竟聯盟的實驗很多,建造一些古怪儀器也不稀奇,但出現在這種未知區域就不同了。

而外殼剝落之後,明顯的干擾一下子劇增,米娜等人立刻來了精神,在李鋒的陪同下,穿著宇航服紛紛出倉,一群人圍著儀器看來看去。

很明顯米娜這些人是專家,看到這儀器的第一眼,她已經聯想到了什麼,因為她是太空跳躍技術地球方面的研究人員之一,因為要回地球匯報工作,僥倖逃過一劫,看到這台矩形機器,再聯想周邊的隕石,她的心禁不住沸騰了,直接給了李鋒一個擁抱。

這可讓指揮艙的兩位艦長禁不住顫抖了一把,其他人也是偷瞄唐靈。

一號金已經計算出通道的另一頭,坐標位置離他們準備圍剿海盜的地方並不遠,這讓李鋒懷疑這通道本身就是海盜建立的,不然就沒人會這麼做了,如果說這是海盜的一條逃生路線的話,絕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逃脫聯軍的圍剿,哪怕去再多的艦隊都沒用。

雖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可什麼時候海盜的技術竟然領先三大聯盟了。

在人類艦隊受困的時候,另一邊已經開始熱鬧了。

火星艦隊,月球艦隊都遭到了海盜的瘋狂騷擾,而正因為這樣,海盜這次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面對騷擾,雨果和李蘭加洛斯都採取了一模一樣的驅趕策略,敵人一跑,他們就回收兵力,連續幾次之後,海盜的膽子就大了,而且隨著沿路小海盜團越聚越多,膽子更加膨脹,在攻擊方面就開始想貪小便宜了,反正敵人的追擊也都是以驅趕為主,沒什麼殺傷力。

用手機隨時隨地看小說,欣賞最新文學章節請訪問:wap.qixinge.com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