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一集 晴天之卷 第十九章 尋找(上)

明月中天空山寂寂,楚天在瀑布下的碧水潭裏痛痛快快洗了個澡才盡興而歸。

他的手裏拎了一隻野兔,剝洗乾淨了準備今晚好好享受一頓美味大餐,犒勞虧空多日的腸胃。

然而走進古洞,裏面竟隱約傳來悠揚悅耳的歌聲。

楚天暗吃一驚放慢了腳步,哼歌的人應是個女子。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楚天並不能完全體會歌詞的意思,但覺得詞曲悠揚、悅耳動聽,經那女子一唱,當真跟仙樂一般。他滿心奇怪,究竟是誰會闖入古洞?或者,她是為何而來?

他一步步走進古洞深處,循著歌聲來處放眼望去,不禁從頭到腳徹骨冰涼!

在噬骨銷魂的真冥九煞池邊,散落著一堆耦色綾羅香衣,有人正在池中沐浴!

那是怎樣美麗絕倫的一位少女,世間所有華麗辭藻在她的容顏前全都黯然失色!

她的全身浸泡在池水裏,只將香肩以上的部位裸露在池面上。

她的長髮如瀑如雲輕浮在水面上,遮掩了半側臉蛋,雙眸漆黑如夜光明如星,閃爍著醉人的光彩,卻又隱隱藏著幾絲狡黠與野性。挺直嬌俏的瓊鼻之下,丹唇外朗皓齒內鮮,輕輕翕合之間引人遐思!

她的肌膚如絲光般潤澤細膩,延頸修項香肩如削,宛若一羽驕傲的天鵝風情萬種,於動人嫵媚中透出颯颯英氣。

這樣的少女對於所有男人來說,就是朝思暮想的夢中情人,如今竟衣不蔽體地在楚天眼前嬉水,還唱著那樣撥動人情思的歌曲。

美人出浴無限香豔,但楚天的感受卻如同遇魔!

這座真冥九煞池的厲害楚天是親眼所見,親身所感,前後至少已經有幾十條人命斷送在池中,甚至連自己也差點被九煞陰氣煉化消溶。

然而眼前的少女竟然渾若無事地在池中沐浴,神態輕鬆得就像泡在灑滿香花的溫泉水裏!

所以楚天對她的感覺已經不能用驚人來表達,而是非人!

“嗯,你回來了?天氣有點熱,借你的水池洗個澡。”

少女轉頭望著楚天,臉上沒有絲毫的羞澀,笑吟吟地說道:“你可以先轉過身去嗎,人家可要出來了。”

楚天點點頭,卻並沒有轉身,而是一步步往洞口方向倒退著走。

“別傻了!我如果想收拾你,犯得著在背後出手嗎?”少女咯咯笑著,揚手一招地上的綾羅香衣紛紛飄起。

“算了,懶得跟你計較那麼多。”她在池中穿衣,嬌胸似拳頭般大小圓潤而堅實,身體曲線美妙玲瓏到極致,每一個動作都舒展曼妙猶若風中柳枝。

楚天不是色鬼,所以他沒有偷看,他的眼睛一刻不眨如防狼般地緊盯少女,甚至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看著眼前這個如小妖精一般突然降臨,來歷不明猶如魔鬼般的美麗少女,楚天的頭皮直發麻,全身的每一塊肌肉都繃緊如鐵,手心裏不住往外滲出冷汗。

少女好像不知道楚天的緊張,她悠然自得地穿好羅衣,抬起修長渾圓的玉腿從真冥九煞池裏走出。

楚天看著她不知從哪里取出幾根發簪,一邊束起長髮一邊擰幹水漬,嬌軀寫意,神情怡然。

從聽到少女歌聲到觀看美人出浴,不過兩三分鐘的時間,楚天卻完全沒了吃晚飯的心情。

和遭遇歡長歌、陰雪流時的情形不同,少女的身上沒有那種顯而易見、強大的殺手氣場,她展露給楚天的只是天生的風情妖嬈和麗質生香。

但楚天還不至於笨到拿她和歡長歌、陰雪流之流做比較。如果傳說中的北冥神府實力曾經讓楚天產生過躲避的想法,但從看見少女的那一刻起,他已經知道自己不必躲——因為無處可躲!

念及于此楚天倏然意識到,自己從進洞開始就被少女震懾住了心神,以至於從內而外產生出不可抵抗的感覺。

第一陣,他輸了。

“假如你喜歡,我可以把這座山洞讓給你住。正好我本打算這兩日就要離開。”

楚天的眼神重新變得清澈堅定。

“這座山洞我喜歡,也很感謝你的慷慨大方,可惜啊,我是為你而來。”

少女束好烏髮站直嬌軀,側臉望著楚天,俏臉上總有一股說不出的神氣:有幾分漫不經心的慵懶,有幾分意興闌珊的寂寞,還有幾分玩世不恭的戲虐,仿佛對萬事萬物成竹在胸,完全不擔心失去。

“或者說是為殺我而來。”楚天替少女將她的話意糾正得更精確。

少女倒是怔了下,瞪大眼睛看著楚天忽然咯咯笑了起來。

“開什麼玩笑,我為什麼要殺你?如果我那麼想,你早一個月前就死了。”

“一個月?”楚天不由愕然,“你一個月前就到了?”

“廢話,假如不是我喂了你三顆保命仙丹,又替你推血行宮運氣療傷,你能活過來?”少女的表情驀地變得有些惡狠狠:“這些你都得賠給我!”

楚天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能夠起死回生並不是運氣好,而是有”貴”人相救!

他沉默起來,對少女的來意愈發疑惑。

“不會吧,你為什麼一聽到要賠錢,臉色就變得那麼難看?”

少女的眼裏閃動戲虐的光芒,似乎逗弄楚天讓他緊張看他尷尬是件開心的事。

“算了吧,我的東西你不吃不喝賺十輩子也賠不起。不如就請我好好吃一頓——別說沒有,我剛剛看到你手裏拎著只兔子。”

第二陣,楚天幾乎輸得丟盔卸甲。

他賠進了自己的晚餐,非但沒能搞清楚少女的身份,連她的來意都不那麼確定了。

“好吧,我來烤肉!”

少女倚靠洞壁看著楚天堆柴生火,唇角往上揚起美好的弧線,彎彎的就像細細小小的月牙兒。

“呼——”篝火升起,吞吐不定的焰苗將少女的明眸映出閃亮跳躍的紅。

看上去,她對烤野兔的興趣遠大於享受美餐,目光漫不經心將心思完美地遮掩,注視著楚天在翻轉野兔時,手臂、手腕和手指每一個細微到極致的動作。

“你在烤野兔的時候也練功嗎?”她問楚天。

“習慣。”楚天仿似把全副的心神都專注在了哧哧滴油的野兔肉上。

“好的習慣叫習慣,壞習慣只能叫毛病。”少女歎口氣說:“你的毛病還真不少。”

楚天的劍眉揚了揚,忍住不吭聲。

“如果你的大拇指往後移動半分,食指再下壓一點,將小指挑高和手裏的樹枝若即若離,手腕也可以再柔和鬆弛一些,往後握劍的時候會好很多。”

少女道:“握得緊不等於握得牢,更不代表握得好。放開一點,你或許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效果。”

楚天隱隱皺眉,少女一語雙關似另有所指,但不知道還有什麼是自己能放開的?

除了一人,一劍,天地間,自己一無所有。

沉默著,他不知不覺調整了指法,手腕也不再緊繃。

他將烤熟的野兔肉遞到少女的面前。少女撕下一小條腿肉送進口品嘗。

“假如你以後混不下去了,可以找我出資開家烤肉館。”

少女將一根根瑪瑙般通透的玉指放到唇邊津津有味地吮吸,然後毫不客氣地將整條兔腿撕下。

楚天的面色變得柔和了些,說道:“你這麼能吃,店沒開張就得倒閉。”

少女發出一串銀鈴般的笑聲,說道:“跟我走怎麼樣?放心,我不會真讓你開烤肉館——我對你有更大的投資。”

楚天搖頭,道:“你就不怕血本無歸?”

“我投資的眼光一向不錯,”少女微笑道:“你跟著我,肯定能賺得缽滿盆溢。”

楚天緩緩放下烤野兔,注視少女道:“你到底找我幹什麼?”

“找你一起賺錢。”少女背對楚天,將油膩膩的纖手放進真冥九煞池裏清洗。“你一定不知道,你已經賺到一些小名氣了。在連殺歡長歌和陰雪流兩人後,北冥神府中有些老古董已經知道你的名字。不過,這次招攬你完全是出於我本人的意思,因為我不願意你被那些老古董白白糟蹋。”

楚天凝視少女仿似完全不設防的後背,心底一次次湧起出手的衝動。

“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但無論你是同意或者拒絕,我保證結果都是一樣。”

少女洗乾淨雙手轉回身輕掩小嘴打了個哈欠,“快點,等辦完了你的事,我還想睡一會兒。”

楚天搖搖頭,“嗡——”蒼雲元辰劍淩空飛入他的手中,“請姑娘賜教!”

“你這人,說了半天對牛彈琴。”少女的臉上流露出一絲不耐煩,她嘗試著進入楚天的思想,看清楚他的內心世界,但菩提明月印的存在阻隔了她的行動,卻又激起她更大的興趣。

“剛才我背對你時,為何不出手?就算你沒有背後偷襲的習慣,為何不趁機逃走?婆婆媽媽一點不男人!”

不男人?!

楚天打小流浪,遭遇過數不勝數的白眼和羞辱,但從來沒聽過這樣的斥責。

他不由啼笑皆非,心神稍一鬆弛,少女纖手輕揚,指間攥著一根形似玉如意的發簪,于電光石火間刺向楚天左太陽穴!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