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五十八章 危機(下)

“遞貼求見,你確定慕成雪是這麼說的?”

在一艘翡翠色的魔舟裡,傳蓀公子一字一頓地訊問剛從城主府回來覆命的信使。

他當然不會懷疑信使的聽力與記憶力,而且相信後者絕不會也絕不敢傳錯哪怕一個字,甚至是一絲特殊的語氣。

他只是不確定誰給慕成雪這樣的包天狗膽,居然要自己跑去城主府求見?

沒錯,慕成雪是輪回山慕老祖的嫡親孫子,這秘密別人可能不清楚,但瞞不了傳蓀公子。可同樣不要忘記,自己也是碧落海雨家的嫡系傳人,而且比起那個等若逐出門牆流放玄明恭華天的慕成雪來,在家族中的地位與權勢高出何止一截?!

至於寂然城城主的身份,那就更不算什麼了。堂堂碧落海雨家的傳人,連玄明恭華天天王雲無量也不放在眼裡,又豈會顧忌一個窮鄉僻壤的土霸王?

這麼一個喪家之犬,居然敢跟自己擺譜,他是走火入魔了還是活膩味了?

“公子,要不要妾身去把這小子抓到船上來?”一名侍立在傳蓀公子身後的綠衣妾侍問道,不經意地在剔弄著她碧熒熒如綠瑪瑙般晶瑩剔透的指甲。

“不用。”傳蓀公子陰寒的臉上浮現起一抹殺氣,白皙的手指輕輕撫摸著一頭匍匐在自己座下的碧鬃魔獅,吩咐道:“讓綠邪去走一趟,把慕成雪的狗窩燒成白地,叫他爬著來見我!”

碧鬃魔獅聽懂了主人的命令,慵懶地打了個哈欠站起碩大如山的身軀,晃了晃光鑒照人的細長鬃毛,慢吞吞地走出了艙室。

走著走著它頭上的鬃毛忽然燃燒了起來,不一會兒綠色的火焰便吞噬了周身。它的身形頓時化作了一團熊熊碧焰,而後匪夷所思地消融在了魔舟外的幽空中。

這頭碧鬃魔獅本身的道行相當於聖階巔峰的高手,卻擁有火遁神通和其他諸般詭異魔賦,它的作用也就不僅僅局限於充當傳蓀公子的坐騎和魔寵。

下一刻,碧鬃魔獅的身影出現在了城主府的上空。在海浪般澎湃翻騰的紅色霧潮裡,它的身影宛若一團極淡的綠色光暈介於真實與虛幻之間,低頭俯瞰腳下黑黢黢一片的城主府。

只見城主府占地約為三百餘畝,共有六十四棟宮殿樓宇,形如八卦層層疊疊井然有序,單從規模上而言自是寂然城中最大的一處建築群,卻只有零零星星的幾點幽綠色燈火在風中擺動,更增幾許陰冷寂寥之意。

碧鬃魔獅悄無聲息在城主府上空繞行了一圈,並未察覺到府中有絲毫危險氣息的存在。這是一個好兆頭,說明對方沒有想到自己的主人會如此之快便對慕成雪的挑釁作出猛烈回應,等待他們的將是吞噬一切的洶湧火海。

它的身體表面漸漸亮起了一簇簇綠色的光焰,卻陰寒如冰全無絲毫熱意。

突聽“嗚”的狂風嘯動,碧鬃魔獅就像一顆燃燒著妖豔綠焰的流星朝向城主府俯衝而下,所過之處跌宕的寒霧如絲綢般被點燃,頃刻間在它的身後化為一片咆哮翻卷的火海。

驀地異變陡生,方才還寧靜如水的虛空中幽冥靈氣驟然產生劇烈波動,一轉眼便彙聚成為驚濤駭浪般的金紅色光瀾從幽空深處湧現出來,卷裹著震耳欲聾的轟鳴直拍碧鬃魔獅,卻是守護城主府的秘法魔陣感應到外敵入侵隆隆運轉起來。

“嗤嗤嗤——”碧鬃魔獅下沖之勢不僅沒有因此凝滯,反而愈發迅猛暴烈。

在它身周碧綠色的“伽浮幽火”越燒越旺飛速向外膨脹,猶如俯衝速度極快,在身後拖曳出一連串交相輝映的詭異殘影,遠遠看去如同一柄鋒銳的冷刀切割下來,卻將幽夜也要點燃。

它的目標是位於城主府正中央的一座宏偉樓臺,十有八九便是慕成雪的起居之所。這座樓臺以堅硬如鐵的紅砂岩築造而成,但在碧鬃魔獅的眼裡委實跟一堆乾柴沒有多大區別。

“咻、咻、咻!”樓臺底層寬闊光滑的平臺上,遽然亮起一座大型秘法魔陣,波浪般的魔紋此起彼伏熠熠生輝,散發出強大的冰寒氣息。

數十條幽藍色冰晶鍛鑄的魔索從秘法陣中沖天而起,猶如漫天舞動的怒龍纏繞向碧鬃魔獅。

“嗷——”碧鬃魔獅發出懾人的吼聲,全身魔焰迎風鼓漲仿似一面面獵獵飄舞的綠色旌旗,遮蔽了半邊幽空。

魔索如同在烈日下曝曬的冰棱,不停地一截接著一截“哧哧”熔化,無法迫近到碧鬃魔獅的近前。

就在這時候矗立在城主府四個角上的秘魔塔中的守衛已經將投石機校準完畢,照著碧鬃魔獅發射出四枚直徑超過六尺的碩大符石。

符石上的魔紋如星芒般閃爍,在飛行過程中自動鎖定碧鬃魔獅的氣機,以雷霆萬鈞之勢轟了過來。

碧鬃魔獅生性通靈,立刻意識到情勢不妙。這四枚飛來的符石每一枚都相當於抱朴級高手的禦劍一擊,縱然是修為達到大千空照級的聖階巔峰人物亦不願意與其硬撼,何況對方一出手就是四枚!

它原本的打算是出其不意突破秘法魔陣守禦,將城主府付諸一炬,卻沒想到這麼個小地方竟也如此難纏,搞不定就要陰溝裡翻船。

“砰砰砰砰!”它的血盆大口中噴射出四團用本命精元凝煉的冰焰,與射來的符石迎空激撞,冰火交擊光瀾滾滾,爆發出驚天動地的巨響,足以在幽夜中傳出數十裡遠。

在遠方的黑暗中,不知有多少雙眼睛正悄然注視著城主府上空的激戰。

對於他們之中的某些人來說,一頭碧鬃魔獅並不足以引發自己的興趣。但碧鬃魔獅背後的主人以及它此刻正在襲擊的目標,才是這些人真正的興趣所在。

“嗤、嗤、嗤!”數條魔索趁虛而入纏繞上碧鬃魔獅,侵蝕出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冰藍色傷痕。

碧鬃魔獅負痛狂吼,龐大的身軀猛烈一抖,掙脫魔索已撲至距離下方樓臺不到五丈遠的低空。

“嗖、嗖、嗖嗖——”隱伏於暗處的天羽遺族射手出手了,十八支色澤各異的魔箭從不同角度飛射向碧鬃魔獅,箭光在空中畫出美妙而燦爛的弧線,編織成一張天羅地網,而速度更是快到極點。

碧鬃魔獅的額頭、眼睛、脖頸、胸口、腹部同時傳來灼熱的劇痛感,儘管魔箭尚有一段距離,但從中迸發出的罡鋒卻已令它如鯁在喉悚然一驚。

“嗚——”它不得不再次耗損精元燃放身周的“伽浮幽火”,猛地幻生出一條條吞吐閃爍的火龍,好似用幽火凝鑄而成的巨靈魔爪攝向激射而至的魔箭。

“啵!”幽火魔爪精准地淩空抓住射來的魔箭,再將它們一支支捏碎成粉。

不料,它心中的警兆非但沒有因此消除,反而在一刹那變得異常濃烈!

“咻!”前方不到三丈處的虛空遽然波蕩形成一團詭譎的渦流。從這渦流之中赫然飛射出一支銀白色的魔箭。

——破襲之箭!

碧鬃魔獅的眼神裡情不自禁地泛起一絲驚懼,但它已沒有時間閃躲。

它甚至能夠看到約莫三十丈外,一名天羽遺族的英俊男子舒展羽翼如魅影般在寒霧中若隱若現,一雙金青色的眼眸同樣也在冷冷地凝望著自己。

“噗!”電光石火之間,破襲之箭穿透罡鋒烈焰射中了碧鬃魔獅的脖頸。

三尺六分長的箭身爆發出刺目的精光,旋即炸裂開來。

碧鬃魔獅痛楚地嘶吼,身形向側後方翻滾而出,脖頸上現出一個缸口大小的銀白色光洞,從裡面噴湧出濃烈的碧綠血氣。

它立刻明白今次的襲擊行動已經失敗,倘若再不趕緊退走連性命都難以保全,當下身上碧焰連閃,便欲施展火遁神通逃離城主府。

然而本應該像湖水般任由馳騁穿梭的虛空,這時竟驀然變作了銅牆鐵壁。

它一連施展了三次火遁神通,卻始終無法打開虛空的通道。

正自驚駭之際,猙厲的鷹唳聲響起,只見一頭魔鷹從天而降張開鋒銳的鷹爪朝著它的背脊插落。

碧鬃魔獅猝不及防,被魔鷹的利爪抓個正著。“哧啦啦”一溜耀眼的火線揚起,碧鬃魔獅的背脊上被撕裂開數條深痕。

它再也堅持不住,絕望地嘶聲長吼希望主人能及時趕到解救自己,身上的焰光迅速黯滅被打回了原形,朝著樓臺墜落下去。

魔鷹見狀依舊不依不饒,振翼俯衝向碧鬃魔獅。

“小心!”遠處的天羽遺族神射手英俊的面容陡然一變,在揚聲提醒同伴的同時,一支透明的水晶魔箭業已離弦飛射向魔鷹的身後。

“啵!”一名婀娜多姿的綠衣美女憑空閃現,微微嘬起紅豔誘人的櫻唇噴吐出一束芬芳氣流。

那氣流便在脫離綠衣美女櫻桃小口的瞬間化作了一條黑黝黝的罡流之鞭,“啪”地抽碎迎面射到的潛殺之箭,鞭勢不止擊打向魔鷹。

魔鷹凜然翻飛,奈何這罡流之鞭來得實在太快,到底還是掃中了它的左翅。

“啪!”鷹羽紛飛,魔鷹的身形驟地一閃恢復人形,正是伏魔族大魔老熾影。

他的左臂幾乎被鞭風拍碎,面色猙獰嘴溢鮮血,著實吃了一個大虧。

那綠衣女子理也不理熾影,櫻唇中又是輕輕吹了一口氣,前後兩束罡流之鞭貫通融匯倏然飛縱,正纏住了垂死掙扎的碧鬃魔獅,卻忽聽樓內有人說道:“雪憐城,你來了也救不了它!”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