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一章 晴天翼輕揚(上)
在全世鼐的驚呼聲中,楚天身形再生變化,忽而如一羽逆風飄舞的黃鶴,忽而如越過激流的金鯉,又忽而似一頭盤桓不去,眷戀故土的鴻雁,剎那間連換十余種身姿,在鞭影里載沉載浮千姿百態,令人看得眼花繚亂咋舌難下!

“我偏不信你還能躲!”少女清聲呵斥,鞭路驀地返璞歸真,凝鑄成一道宏大古樸的光束,更無任何花巧虛招直劈楚天,卻是使出了九九龍華路的最后一式變化“大道通天”!

“唿——”楚天的體內金霧閃爍,電光石火之間在身周隆起一座煌煌光峰。

“啪”地一聲,馬鞭抽擊在不動如山印上爆開一團璀璨流光。

楚天的身軀不由自主地一晃,便見鞭鋒如通幽曲徑竟飛渡金峰迫向面門。

他不假思索張嘴一咬,如魚鷹飛銜間不容發,穩穩叼住鞭梢,順著身勢飛轉方向猛力拖曳馬鞭。

少女做夢也想不到楚天居然還有這樣的怪招,猝不及防之下只覺得一股巨力透過馬鞭傳來,身不由己便向對方身上撞去。要么松手放開馬鞭,要么一頭沖進對方的懷里,少女不由失聲驚呼,即不愿意松開馬鞭,更不敢想象自己和一個陌生少年肌膚相親肢體相纏的情形。

她的修為雖高,實戰經驗卻近乎空白。此刻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變故,心里惱羞怒恨,偏偏拿不出什么好法子。

如此稍一遲疑,嬌小玲瓏的身體便已靠到楚天胸前。她雙頰緋紅渾身發軟,下意識地伸手往楚天的胸膛上一按,試圖將他推開。

楚天嘬唇噴出鞭梢,依舊恪守不用雙手雙腳招架格擋的約定,身軀側轉抬起右臂,猛將少女按來的纖纖柔荑用胳膊牢牢夾在腰肋之間。不知情的人看上去,倒像那少女要主動摟抱楚天,而被楚天強硬拒絕似的。

少女立足不穩往楚天懷里就倒。楚天看到少女滿臉緋紅驚慌失措的模樣,知道再鬧下去恐怕有輕薄非禮之嫌。他伸手在少女腰間輕輕一扶道:“站穩了!”身形朝后飛縱脫離接觸。

少女懸在空中似是呆住了,臉上一陣紅一陣白,怔怔注視楚天瀟灑飄落的身影,咬牙切齒道:“臭小子,我跟你沒完!”

冷不防聽得殷紅鵝反唇相譏道:“是啊,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你摟也摟過抱也抱過,不纏住人家,往后怎么嫁人?”

晴兒冷冷道:“別擔心,反正她也沒人敢娶。”

“小丫頭,你說什么?!”眼見少女如被激怒的小貓般又要暴起,晴兒淡淡道:“我哥哥已經被你打過三鞭,如今是你欠我三鞭,看打!”閻浮魔鞭霍然打出,如驚濤駭浪卷涌而去。

猛聽得空中有一道雄渾低沉的嗓音喝道:“誰在欺負我女兒?!”

一名相貌堂堂的中年男子身材挺拔氣勢如山,宛若神兵天降一掌擊出!

他的人尚在五十米開外,渾厚澎湃的掌風便已撲面而至。閻浮魔鞭劇烈顫動,招式渙散偏斜一旁。

楚天手疾眼快,左拳按壓腰際蓄勢待發,右拳飛貫而出劃過身前,如長河奔涌天塹橫亙,正是日照神拳中的一式“長河落日”。

“砰!”

楚天的拳風甫一接觸到對方浩蕩的掌勁便即潰散,一條右臂經脈堵塞氣流震蕩。

他毫不猶豫再將左拳打出,如一輪紅日西墜天外,與那中年男子擊出的掌風迎頭相撞。一聲爆響,道邊的一排柳樹喀喇喇折斷拋飛,萬千柳葉如蝶亂舞煞是好看。

楚天的面色發紅猶若醉酒,身形趔趄后退五步,每一步落下都在地上碾壓出一只腳印,由深而淺直至消弭無痕。

他心下不禁為之駭然,若純以掌力而論,這個中年男子的修為尚在朱雀真人之上,即使號稱峨世家第一戰將的峨日照也未必能夠討到半分便宜!

然而楚天不曉得,那中年男子心中的訝異卻遠勝于他。

他剛才雖無意傷人,但畢竟救女心切,這一記“大慈悲掌”卻也使出了六成功力。即使臻至圣階十層“開元”境界的一流高手也難以抵擋。

沒想到楚天年紀輕輕,硬接硬架破解了自己的掌力,所有反應僅僅是血氣上涌后退幾步,隨即便像個沒事人似的。什么時候魔門弟子里出了如此人才?而且看其衣著拳法,十有八九是北冥神府拳法宗師峨日照的門下弟子!

“爹爹!”少女看見中年男子趕到如獲救星,滿腹委屈涌上心頭,指著楚天幾人控訴道:“他們害死了我的寶兒,還仗著人多勢眾欺負女兒!”

“哥哥!”那旁晴兒左手按住楚天背心,輸入一道魔氣助他平復翻騰的氣血,右手揮鞭便欲擊出。

“不要動手!”全世鼐急忙縱身擋在兩撥人之間,向中年男子必恭必敬地抱拳問候道:“請問您可是翼天翔翼師叔?小侄全世鼐,是天意門弟子,與師弟、師妹奉家父之命前往法門山莊以供調遣。”

中年男子微微一怔道:“莫非令尊便是全享德全大哥?”

全世鼐躬身回答道:“正是家父。”他從袖口里取出一封書信呈給中年男子,接著道:“翼師叔,這是家父給您的親筆信函。”

翼天翔接過書信,看上面的筆跡確實是老友全享德所書,頓時哈哈一笑道:“好險,剛才差一點就大水沖了龍王廟。”回頭招呼少女道:“輕揚,看你瘋瘋癲癲打扮得不倫不類,還不趕緊過來向幾位天意門的師兄師姐問好?”

翼輕揚本以為父親趕到,準能將這群家伙打得落花流水替自己出口惡氣。哪曉得對方報出自己是天意門弟子的身份,而且那個矮墩墩家伙的父親好像是叫個什么“全想得”,跟自己爹爹的交情還不錯。

她倍感難堪委屈,噘起小嘴賭氣道:“他們平白無故害死我的馬,就該向我賠禮道歉!我為什么要向他們問好?”

翼天翔一愣,全世鼐忙將這場沖突的來龍去脈簡略說了。

翼天翔聽完大笑道:“不過是場誤會罷了。你這丫頭太調皮,好端端的為何要離家出走?你騎了寶兒橫沖直撞,若非我一路追來,真不知道還會惹出什么禍事來?”

翼輕揚低下頭,飛快地道:“我不要嫁人!”

翼天翔探手輕撫著愛女亮麗的秀發,苦笑道:“哪家姑娘長大了不要嫁人?相信爹爹,總能為你挑到一位德才兼備的好丈夫。”

“我不要,我不要!”翼輕揚捂住雙耳跺腳道:“我不要嫁人,我不要丈夫,我就不信世上還有誰能及得上爹爹的萬一?”

翼天翔嘆口氣哭笑不得地道:“你這丫頭怎地胡說八道,也不怕教人笑話。”側目望向楚天和晴兒道:“你們兩位可是北冥神府的弟子?”

楚天卻沒全世鼐等人那么客氣恭謹,淡然道:“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翼天翔微微一笑道:“我與峨日照也曾有一面之交,你們來晉州怕也是為了劍魔遺藏吧?翼某曾有言在先,此次不論誰能替龍華禪寺取回失落了六百多年的《法楞經書》,不論身份來歷我必有厚報。如今法門山莊群豪畢集,兩位何妨一同前往共襄盛舉?”

“道不同不相為謀,閣下好意敬謝不敏。”除了像全世鼐這般患難與共性情率真的朋友,楚天殊不愿和那些正道人物攪合在一塊兒。基于對朱雀真人那樣滿口除魔衛道的老雜毛的認識,他對這位滿臉慈愛、神威凜凜卻要用自己女兒做交易的父親也毫無好感,甚至可以說十分不屑。

翼天翔微露失望之色,目光掃向楚天背后所負的蒼云元辰寶劍,頷首道:“也罷,好在殊途同歸,或許在劍魔墓藏之中,我們還會相見。”

殷紅鵝依依不舍道:“楚兄弟,你真的不跟我們一起走?”

楚天點點頭道:“山水有相逢,等下回見面,我再請你們喝茶。”

元世亨明白楚天的心思,猜想他是不愿與法門山莊之中云集的正道老古董們搭上關系,于是抱拳作別道:“還是那句話:后會有期!”

楚天向眾人還了一禮,攜著晴兒揚長而去。兩人的身影漸行漸遠,直至沒入靄靄暮色中消失不見。

翼輕揚心中的憤怒尚未平息,又不自禁地羨慕起楚天和晴兒來,能夠自由自在地浪跡天涯,想去哪兒便去哪兒,那才是自己理想的生活啊。誰愿意錦衣玉食卻像只籠中的金絲雀,一點不得自由。

她重重地嘆了口氣,頗有些天涼強說愁的心境。這次離家出走,不過短短半天時間就宣告失敗,但那種騎馬飛奔自在馳騁的快樂,卻已深深地烙印在了心底。

還有……那鐵板似的冷面少年與自己的三鞭之約,雖然輸了,但那場痛快淋漓的激斗卻是自己從未經歷的。平時在家中,那些尊長和同門師兄弟們雖然也時常和自己切磋較量,可一個個都假意相讓,越打越沒勁。

對了,那個少年叫什么名字?好像他姓楚,是北冥神府的弟子。和他在一起的那個丫頭特別討厭,處處和自己過不去不說,還害死了自己的寶兒。這筆賬,可沒那么輕輕巧巧一筆勾銷。

他們好像也會去風云山尋找劍魔寒料峭的遺藏,到時候自己一定有機會,把這筆債連本帶利地討回來。

翼輕揚自顧自地默默想著心事,不覺跟隨眾人回到了燈火通明的法門山莊。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