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四十六章 血染荒原(下)

“殺!”

一顆晶瑩如玉的白子落在棋盤上,結束了這場並不算精彩激烈的對局。

“不來了!”斬天的大手在棋盤上一抹,黑白兩色的棋子劈裡啪啦掉了一地。

東陽耀笑呵呵坐在他的對面,問道:“要麼我讓你三子?”

“虧你能沉住氣。”斬天鬱悶地咕噥。儘管隱蔽在伏魔族挖掘出的地下秘、穴裡,他依然能夠敏銳地察覺到大地的顫動,想必巨麓莊園那邊早已打得熱火朝天了。

而作為巨魔族第一戰將的他,卻只能像只爬蟲似的蜷縮在陰暗渾濁的地穴裡下棋。

開玩笑,自己身為巨魔族猛將可不是紮在靈穀田裡的稻草人!

“我也坐不住啊,可有什麼辦法?”東陽耀歎了口氣,朝一邊捧著經書看得正入神的北夕雪呶呶嘴,“要不你再去問問?”

斬天摸摸剛才被北夕雪用火球燒焦的腦門,嘿嘿笑道:“這回應該輪到你了吧?”

東陽耀一聲不吭抬手攝起滿地的棋子放回琉璃罐裡道:“來,再下一盤。”

“你姥姥!”斬天狠狠瞪了東陽耀一眼,還東陽部落的狼主呢,膽兒小得跟耗子差不多。他站起身腦袋砰地撞塌一塊凍土,邁步走向北夕雪。

斬天起初幾步走得很快,雄赳赳氣昂昂宛如一頭怒獅。可不知為何他的腳步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輕,像極了一隻戰戰兢兢的黑貓。

“斬天將軍,你有事找我?”北夕雪和顏悅色地放下經書。

斬天下意識地咽了口唾沫。他不會忘記,剛才北夕雪的樣子比現在還要客氣,可自己的腦殼卻差點成了燒焦的豬頭肉。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出擊?大夥兒都等不及了。”

這回斬天學乖了,將其他人一塊兒拉了進來,好歹也能壯大聲勢分散火力。

“舒舒服服地待在這兒不好麼?”北夕雪困惑地看著斬天。

“好是好,可無事可做也很難熬啊。”斬天的背脊在冒冷汗。

“這樣啊,都怪我忽視了大家的感覺。”北夕雪拍拍額頭,善解人意地說道:“地穴還是幽仄了點兒,如果能再寬敞些就好了。要不斬天將軍,就麻煩你把東邊的凍土層往前推進十丈,大夥兒也能坐得稍微寬鬆點兒。”

斬天目瞪口呆道:“可是巨麓莊園……”

“巨麓莊園不是有慕大人和羅獄麼?那傢伙可是親口答應要堅守三個時辰的。現在一個時辰都沒到吧?”北夕雪微笑道,“只挖十丈深似乎用不到兩個時辰吧——嗯,讓我想想還有什麼要緊的事可以請你幫忙的?”

這下斬天的額頭也開始冒冷汗了,他瞟了眼北夕雪纖秀的指尖,生恐從那裡突然蹦出只火魔鳥來,忙不迭道:“慢工出細活,兩個時辰剛剛夠。”

北夕雪失望地“哦”了聲道:“那就算了,我還想請你幫著把西面的凍土也挖開點兒呢。”

斬天頭也不回灰溜溜地往回走,不一會兒東面的凍土層上就響起了鏗鏗的重劍劈擊聲。

“好可憐……這些凍土。”東陽耀同情地望了眼被重劍劈得四處迸濺的土塊,然後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環顧四周問道:“有誰願意陪我下盤棋?”

…………

巨麓莊園中一共有六座秘魔塔,只要衝到塔下那些用於遠距離轟擊的符石和弩箭也就失去了效用。

瞿獬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但當他率領著一百多名手下踏著屍山血海沖到最近的一座秘魔塔前時,才發現紙上談兵有多害人。

的確,從眼前這座秘魔塔中彈射出來的符石和弩箭已經很難傷到他們,但別忘了這鬼地方還有另外的五座秘魔塔。

它們交相掩護左右呼應,構成了一張沒有任何死角的火力網。無論藩屬武士隱蔽在莊園的任何角落,都無法躲過符石與弩箭的擊殺。

失去四艘戰艦的惡果逐漸暴露了出來。如果有它們在,就能從空中轟擊秘魔塔,兵不血刃地將其炸成殘渣。但現在就只能依靠投石機和弩機進行遠端轟擊。

一架洗心級的投石機價值十二萬幽金,同等級的弩機稍稍便宜點兒,但也得花上八萬幽金才能買到手。而那些沖在前頭的廢柴,死再多的人也不必紅月會出上一枚幽金,這筆帳應該很容易算清楚。

所以拿藩屬武士的人命去填,無疑是當下最為明智的選擇。

荼羅注視著巨麓莊園中的激戰,默默計數流逝的時間。

從戰艦裡落下第一顆符石到現在,業已過去了一個時辰。戰鬥由莊外而莊內,此刻正向高高矗立的六座秘魔塔中蔓延。

忽然前方響起一陣歡呼聲,幾十名藩屬武士成功地殺入了東北角的秘魔塔中。

但在下一個瞬間,歡呼雀躍聲卻被一記震耳欲聾的轟響取代。

一團刺眼的光火從內部爆射出來,滾滾的光瀾和濃煙在一霎裡將整座秘魔塔連帶裡面的人化為了灰燼。

戰場中驀然變得一片死寂,所有人呆呆望著燃燒倒塌的秘魔塔失去了言語。緊張恐懼的心情像瘟疫一樣在沉默中散播,感染了每一名藩屬武士。

誰能想到那些虎賁軍在秘魔塔失守後,不是選擇逃跑而是毫不猶豫地與沖入塔中的敵人同歸於盡?

藩屬武士們緩緩向後退卻,唯恐自己面前的秘魔塔也會在突然間爆炸。

“大人!”荼羅身後一名身材魁梧的紅月武士手按魔刀叫道,顯然是在主動請纓。

荼羅搖搖頭,激戰至今敵人的狡猾與英勇早已超乎了他的預料之外。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這是自己近年來遭遇到的最難纏的對手。

他功聚雙目洞徹光霧,凝視著巨麓莊園中尚存的五座秘魔塔,問道:“弼玫,你需要多少時間?”

弼玫在心中略作計算,回答道:“半個時辰以內全部解決。”

荼羅點點頭道:“也只能這樣了。我本想親眼見見慕成雪,可惜了——”

與此同時楚天正站立在視窗前,出神地眺望著遠處兀自燃燒不已的那座秘魔塔。

他的面色有些蒼白,腦海裡不斷浮現起珞珈從秘魔塔上墜落的影像。

來到幽魔界有不少日子,但魂牽夢縈的伊人依舊芳蹤渺渺不知魂歸何處。

“狗崽子!”羅獄粗暴洪亮的怒駡聲將楚天的思緒帶回到眼前的血火硝煙中。

站在高達十丈的秘魔塔頂,隱隱約約看見飄蕩的光霧裡紅月會的投石機和弩機正朝西北方向的一座秘魔塔前緩緩移動。

由於距離和角度的關係,另外四座秘魔塔中配置的投石機和弩機根本無法對其造成有效的殺傷。而事實上,經過一個多時辰的劇烈消耗每座秘魔塔里留存的符石和弩箭都已所剩無幾。

換而言之,此刻荼羅軍部面對的僅僅是一座即將彈盡糧絕的秘魔塔。

“全部撤走,就讓荼羅在這兒慢慢表演。”楚天收拾情懷,知道自己此刻正肩負著七百餘名虎賁軍戰士的生命,乃至伏魔族、狼魔族、幽魔族在度朔山的未來。

羅獄回身傳令,北夕照輕出了口氣道:“荼羅很可怕。”

楚天點點頭沒有說話,但在心裡已贊同了北夕照對荼羅的評價。

表面看來虎賁軍以極其微小的傷亡重創了兩千多藩屬武士,使得他們鬥志崩潰不顧一切地向後撤退,而四艘威力巨大的魔艦也在戰鬥初始時就被熾流弩槍完爆。

但巨麓莊園同樣付出了可觀的代價。北夕雪精心佈置的兩座秘法魔陣、莊內的種種機關設置、還有十架用來發射熾流弩槍的弩機盡數毀損,而僅存的這幾座秘魔塔也會很快在符石和弩箭的轟擊下一一坍塌。

到那時虎賁軍就將直面一直在後方按兵不動養精蓄銳的荼羅軍部,沒有遮掩沒有屏障,惟有捨生忘死的堅守。

這支由亡命之徒組成的雜牌軍,能夠將巨麓莊園牢牢握在自己的掌心中麼?

“轟!”遠處的秘魔塔傳來一陣沉悶的巨響,爆濺起一串串光彩奪目的火花。塔身上的符文迅速黯淡融化,表層的幽鐵亦在不斷地碎裂剝落。

這裡真的不同於塵世。楚天暗自感慨,如果這場戰鬥是發生在塵世的某個地方,自己單槍匹馬就能夠擺平那幾十架大發淫威的投石機。但現在卻不得不靠著秘魔塔的保護才能躲過符石與弩箭的攢射而不至於受傷。

可以想像,如果當年不是在北冥海中被天界擊敗,幽冥皇帝的麾下魔軍早已不費吹灰之力地蕩平了塵世。難怪無論正魔兩道誰也不願意重開北冥海的封禁通道,因為那將是一場無可抵禦的滅頂之災。

“轟隆隆——”那座秘魔塔在燃燒中傾斜,上半截塔身如折斷的槍尖掉落下來。

大地驚恐地顫抖,揚起一團團紅色的光霧煙火。

“大人,所有人都已通過傳輸法陣撤離。我們也趕緊走吧。”

羅獄打量楚天沉靜的側臉,莫名地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似乎這個年輕人的身上有一種神秘的氣質,即使在最危急的關頭也不會露出哪怕一絲一毫的恐慌。

只是羅獄不知道,對楚天而言經歷過比死亡更絕望悲慘的遭遇,失去過這世上最珍愛的女子,他早已心死如灰無所畏懼。

他活著,只因灰燼裡依稀還有一點光亮和溫暖,指引著自己走向寂滅之穀。

為愛而生,為愛而死。無所謂哪一種犧牲更加偉大,他要的僅僅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