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十一集 幽冥之卷第二百零八章 佳期如夢(下)

一輪彎彎的月亮掛在中天,暗紅色的冷光灑照下來,將峽谷上空的濃霧渲染得如同從大地傷口中不斷流淌出來的鮮血。

時不時的,遠方的天際中會有一道道妖艷的流星般的光芒劃過。那是從冥海里釋放出的隕雷刺透高空中的玄穹冥流轟擊在度朔山上。

一聲聲沉悶的轟鳴聲中,天空騰起濃烈的血紅雲煙,大地在痛楚的呻吟里戰慄。

這裡是放逐者與亡靈聚居的世界,永遠沒有白天與黑夜之分,永遠看不到陽光,也沒有春天與夏天。從它誕生之日起,就已註定要被黑暗與寒冬籠罩。

狂風帶着刺骨的寒冷隆隆呼嘯過這座長達兩千餘里的大峽谷,在身後留下翻卷的霧氣和孤寂的回聲。

沒有一絲的生氣,沒有一絲的溫暖,有的只是殺戮和毀滅。

“唿——”死寂之中,忽然有一團黑黢黢的影子在寒霧裡掠過。

這是一頭在寂然山中常見的孓死鳥,體型龐大約有一人多高,雙翅完全舒展開來超逾一丈,全身長滿金屬片般的黑色羽毛,細長的脖頸上生有一白一灰兩顆紡錘形的怪首,卻是雌雄同體之徵。

孓死鳥模樣的看似殘暴兇狠,實則膽子極小,從不敢主動攻擊獵物,只以屍骸中殘留的精血為食,對人倒也無甚大害。

這頭孓死鳥飛得並不算高,始終與地面保持着約莫二十餘丈的距離。這樣做不僅有利於找尋峽谷中的食物,同時也能避開在高空中肆虐橫行的玄穹冥流。

它孤零零地沿着峽谷飛行出一百多里,忽然像是發現了什麼,拍擊雙翅俯衝而下。

下方是一片荒涼寂靜,寸草不生的低洼地,好像剛剛遭受過突如其來的隕雷蹂躪,黝黑的岩石滿目蒼痍,觸目驚心的裂痕犹如蜘蛛網般向四周發散,從底下冒出陰冷的殷紅氤氳。

一艘千瘡百孔的魔舟如被人生生擰斷的黑色利劍,斜插在窪地中烈烈燃燒。

它宛若一隻黑色的金匣,四四方方稍顯扁平,船體上的符印星羅密布閃爍着妖艷的紅芒。船頭深埋地下已經無法看清,折落傾倒的船尾兩側分別鑄有一個昂首怒嘯的龍頭,兀自在有氣無力地噴吐出藍色的光焰。

在魔舟頂部,還有四根粗大的桅杆向外探出,桿上的巨帆已被幽火燒成灰燼,只剩下幾根燒得只剩半截的焦黑繩索被峽谷中的大風吹得左右搖曳。

如此景象在度朔山脈並不少見,那些航行在玄穹冥流中的魔舟時刻都面臨着被隕雷轟炸的危險。假如遇到的隕雷威力較小,還能依靠船上的防護符紋和秘法魔陣抵禦化解,反之便只能如同眼前的魔舟一般遭遇到滅頂之災。

孑死鳥從魔舟斷裂的中部飛了進去。魔舟內部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是貨艙和一座毀損失靈的秘法魔陣。魔陣的陣眼由一尊巨大的鼎爐組成,爐膛里還有不少尚未來得及煉化的黑冥石在哧哧冒着輕煙,卻已無法再為這艘遇難的魔舟繼續提供航行所需的能量。

船艙里一片狼藉,到處都是水手和魔武士的屍體。

對已經餓了半個多月的孓死鳥而言,眼前的發現無異於一頓從天而降的豐盛美食。它降先小心翼翼地在船艙里盤旋了一圈,在確認周圍十分安全以後,才將銳利如錐的長喙插入一名魔戰士額頭上洞開的血窟窿里,貪婪地吮吸起來。

它也是餓極了,一連吸幹了七八名魔戰士屍骸中殘存的精血依舊未感知足,又搖搖晃晃邁着步來到下一個魔戰士的屍首前。

這是一名年輕的魔戰士,身材修長相貌英俊,卻因長期的酒色無度而導致膚色蒼白枯燥,臉膛上隱隱泛起青氣。

和所有的幽魔一樣,他的眼珠並非漆黑,而是呈現出海般的湛藍。從頭盔里泄落下來的長發同樣閃爍着冰藍色的金屬光澤,天庭寬大挺拔依稀泛起晶瑩的玉光。

他身上的鎧甲基本保存完好,頭頂上卻被炸開了一個杯口大小的窟窿眼,胸前印刻的彎月狀徽記四周,有一圈金紅色的彼岸花花枝纏繞,花枝上生長出的三片銀恭弘=叶 恭弘,象徵他生前曾是這支隊伍的首領。但現在和其他人一樣,僅僅是孓死鳥即將享用的美餐而已。

誰知孓死鳥剛剛在他的身旁站定,這名年輕的魔戰士突然睜開雙眼,左手快逾飛電抓住它粗壯的右腿猛地一扯。

孓死鳥猝不及防,驚恐地尖聲長唳振翅往空中飛去,企圖掙脫魔戰士的擒拿。

魔戰士的左手緊抓不放,身體卻被孓死鳥從地上帶起。他想也不想,順手握住斜插在身邊的一柄雪白魔劍,往孓死鳥的脖頸上狠狠劈下。

孓死鳥一記凄厲的慘叫,雙翅無力地撲騰了幾下,重重摔回地面。

魔戰士不由自主鬆開了孓死鳥的右腿,傷口的劇痛令他忍不住低哼了聲,雙目卻望着手裡緊握的那柄魔劍一愣,臉上露出迷茫之色。

這柄魔劍四尺長三指寬,劍身通體瑩白,像是一道道祥雲紋樣交織凝鍊而成。劍柄中央鏤空鑲嵌着一枚徐徐運轉的絢麗寶珠,正在不斷吞吐虛空中的幽冥之氣。

“蒼雲元辰?”魔戰士下意識地用手摸了摸脖頸上的傷口,神情變得愈發的困惑。

他橫過魔劍,純凈如雪的劍身上緩緩映照出一張俊秀而陰鷲的面容。

魔戰士的眉頭皺了皺,左手五指捏攥成印口中沙啞的聲音低喝道:“咄!”

“哧——”元辰寶珠中應聲溢出一團乳白色的清冽靈氣,如絲如縷滲透進他的身軀。須臾之後頭頂上的創口“嗤嗤”冒煙,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結痂癒合。

他伸手拖過孓死鳥的屍首,仰起頭“咕嘟咕嘟”灌了幾口從脖頸里汩汩流淌出來的金綠色魔血,全身不自禁地打了個激靈,只覺得這血又腥又冰,很不好喝。

他強忍噁心又逼迫自己喝了五六口,身體里漸漸有了點兒暖意,這才丟開孓死鳥,目光一掃便看見自己左手食指上戴着一枚古樸無華的青銅魔戒,戒面上鐫刻着一朵六瓣魔葩,卻叫不出它的名稱。

年輕人微微苦笑了聲,他到現在仍舊未能弄明白,為何一場天地異變后,自己的元神會莫名其妙地來到了一個陌生世界中,還進入到一名魔戰士的軀體里,霍然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這名年輕的魔戰士已經死亡,只是腦海中還保留着部分殘存的記憶片斷,正在被這具身體的新的主人慢慢吸收。

——慕成雪,寂然衛虎賁軍都統,這次率領部下乘坐魔舟深入度朔山脈,卻並非為了什麼公務,而是準備像以往那樣擄掠一些狼魔族的年輕美麗少女抑或強壯健碩的戰士,轉手販賣給寂然城地下黑市的奴隸商人。

靠着這並不怎麼光彩的勾當,短短數年裡他已賺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驚人財富。然而天有不測風雲,或許是連上蒼都看不去,就在不久前一道毫無徵兆的可怖光芒劈中魔舟,將包括慕成雪在內的所有人全部轟殺。

不可思議的是,這一刻慕成雪又“活”了過來,成為整艘魔舟中唯一的倖存者。

但又有誰知道,真正令慕成雪“復活”的人其實是另一個人的元神,楚天。

他的元神如今附體在慕成雪的身上,初步吸收了對方殘存的記憶,知道自己是被天命盤傳送到了幽魔界的某個地方。不過這裏的景象,和自己原先的想象不盡相同,而新的身份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當務之急,是在幽魔界中尋找到珞珈的魂魄,然後帶着她一起回返塵世。

然而這件事情說起來容易,真正要做卻是勢必登天。姑且不說珞珈的魂魄飄零到何方自己無從知曉,就是眼下的處境已足夠他撓頭。

首先慕成雪的身體受損嚴重,五臟六腑幾乎化為灰燼。雖然幽魔身體彪悍,只要金丹不滅魂魄不散,哪怕肉身灰飛煙滅,也能重新生長恢復如初。但這畢竟需要一個過程,而且會耗損海量的魔元。

幸虧蒼雲元辰劍被天命盤一併轉送到了幽魔界,憑藉元辰寶珠里蘊藏着的雲麓聖泉完全可以加速肉體彌合傷勢痊癒。

但另外一個問題就有點棘手了——慕成雪的修為堪堪臻至圓明境界,距離聖階尚有一步之遙。換而言之,他的經脈暫且無法承受聖階的力量,於是乎城門失火殃及池魚,楚天空負抱朴之境的功力,卻不能輕易施展,必須一步步對其身體加以煉化改造才行。

更頭疼的是自己的肉身留在了北冥海中,梵渡經書、曉風殘月簫等諸般魔寶悉數遺落,而今帶在身邊就只有這柄蒼雲元辰劍,連造成眼前這所有困境的罪魁禍首——天命之盤亦不知去了哪裡。

自己初來乍到,對幽魔界的認知僅來源於慕成雪那點支離破碎的記憶,今後該如何是好,還需仔細地想上一想。

就在這時候,楚天的靈台微微一動,感應到魔舟外又有了新的動靜。

看來幽魔界也不儘是一片荒蕪冷寂,至少這艘魔舟吸引來了不少的訪客。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