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十一集 幽冥之卷第二百十七章 北夕部落(上)

林中的霧氣越來越濃,再加上不斷從泥土裡蒸發升騰的毒瘴,十步之外幾乎不見人蹤。

北夕照等人點起了火炬,海藍色的光亮驅散開暮林中的幽暗,同時也使得那些畏火的魔物不敢過分靠近。

對外來者而言暮林就是一座殺機四伏的險惡迷宮,到處都是長得幾乎差不多的灌木和魔花,讓人很容易就深陷其中迷失方位。

但狼魔族人卻擁有上蒼賜予的獨特天賦,在任何惡劣的地理環境中都不會迷路。

他們駕輕就熟地找尋着最為安全的捷徑,在林中鴉雀無聲地穿梭前進。

忽然前方有了水聲,似是從極高處衝下,撞擊在堅硬的岩石上隆隆作響。

楚天的眼前豁然開朗,就看到在暮林環抱中一座幽藍色的湖泊凝滑如鏡,靜靜鑲嵌在一片鬱郁蔥蔥的綠野之上。

湖泊的東面是一座高聳入雲的峭壁,寶藍色的瀑布如銀龍般從上空的雲霧裡飛泄下來,瀑水撞擊在崖下的山岩上飛濺起一串串瑪瑙似的水珠,汩汩匯入到湖中。

淡藍色的水霧從湖面上冉冉升起,犹如一襲飄逸靈動的柔紗在風中蕩漾。

沿着湖畔成百上千座四四方方用砂土築成的小屋錯落有致地佇立在緩坡上,四周種植着金紅色的靈谷,風一吹就似接天的波浪在翻滾。

湖面上空赫然懸浮着一座古老而庄穆的狼魔族神廟。神廟飽經千百年的戰火侵蝕,隨處可見歲月的紋縫和苦難的斑駁。但從它身上散發出的神聖而威嚴的氣勢中,依舊能尋找到往日的光輝。

在神廟主殿如月眉般穹頂的中央,高高托起了一座巨型的血狼雕像。它的頭顱高昂,口中燃燒着永不熄滅的火焰,彷彿象徵著狼魔族堅韌強盛的生命力。

在部落的最外圍是一圈熊熊燃放的幽火之牆。藍色的火焰從地下噴薄而出,閃爍着暗紅色的焰心,直衝上十餘丈的空中,遠遠望去譬如一堵透明的琉璃幕牆。

幽火之牆的後方,矗立有一株株茂盛高大的喬木,濃密的樹冠恰似天然的堡壘,狼魔族的哨兵便隱藏其中。

家園在望,每一名遠征而歸的狼魔族戰士臉上都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夕雅輕輕道:“這是我們在度朔山中所能尋找到的最後一塊凈土。每次當我穿越過暮林遠遠望見它時,都會發自由衷的相信這是值得我們所有狼魔族人寧願犧牲一切也要守護的聖地。”

楚天明白,夕雅是在告訴這裏的每一個人,或許也包括她自己。

由於三年前的慘痛失利,原本作為度朔山脈狼魔族中最為強大的一支,北夕部落的人口已經從鼎盛時的近萬人驟然減少到不足三千人。假如伏魔族傾巢而出,尋找到了隱藏於暮林深處的部落聚居地,他們無疑將會面臨一場可怕的滅頂之災。

前方的幽火之牆霍地中分,露出一條可供眾人穿過的通道,再往裡走便進入到了一大片靈谷田裡。這些靈谷通常不會被直接食用,而是釀成美酒後在節日里分發。

走過靈谷田就是一棟棟狼魔族人日常居住的土屋,有許多孩子聚集在土屋外的空地上嬉戲玩耍,看到夕雅等人押着楚天走了過來,便紛紛叫道:“該死的幽魔豬!”從地上撿起土塊丟擲了過來。

北夕照擋下土塊,轟散了孩童,便望見十幾個族人簇擁着一位頭頂高高髮髻的中年婦女迎面向他們走來。

“老主母?”北夕照沒想到夕雅的母親會親自前來迎接,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大家都累了,先各自回家休息。”夕雅幾不可察覺地蹙了蹙眉,使得楚天意識到她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可能頗為微妙。

出人意料之外,夕雅身後的幾名同伴並沒有立即離開。北夕照說道:“夕雅,關於夕遙的死就讓我來向老主母解釋。”

“不用。”夕雅還記得北夕遙在臨死前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告訴母親,是誰逼死了她惟一的兒子!”

——好吧夕遙,我滿足你最後的願望。

她這麼想着,輕輕咬緊朱唇迎向了自己母親和那些身後同伴們的父母親人。

“夕雅,夕遙怎麼沒有和你們一起回來?”老主母的目光在夕雅的身後焦灼地尋找著兒子的蹤影,迫不及待地向女兒發問。

夕雅平靜地回答道:“他死了。”

“死了?!”老主母大吃一驚,眼神頓時變得凌厲而兇狠,死死盯着夕雅身後的楚天道:“誰殺了我兒子,是不是這頭幽魔豬?”

北夕照說道:“老主母,夕遙是被伏魔族的魔老崆燮用綠噬蟻殺死。當時他正用從神廟裡偷出來的聖鞭鞭打凌辱夕雅……”

“住嘴!夕遙怎麼會去神廟裡偷聖鞭?伏魔族二十年前就被老狼主趕出了山西,根本就不可能回來。”老主母怒斥道:“夕雅,我要你親口對我說,你哥哥夕遙到底怎麼了?”

“還有夕寒,他為什麼也沒有回來?”老主母身後站立着的一名狼魔族老者追問道。他是北夕寒的父親北夕厄,北夕部落碩果僅存的幾位長老之一。

“夕寒遭遇綠噬蟻的偷襲,英勇戰死。還有夕猛、夕嘉、夕亨……”夕雅將死難者的名字一一報出,從皮囊中取出北夕寒和北夕猛等人遺留的金丹,低聲道:“他們不幸遭遇到亡靈潮,全都沒能活着回來。這都是我的錯——”

人群里響起一聲聲悲呼,十幾位狼魔族遇難戰士的母親和妻子身軀顫慄搖搖欲墜,有控制不住的已經暈厥了過去。

場中頓時一片混亂,一名狼魔族婦女突然從人群里搶出,張開鋒利的獠牙惡狠狠撲向楚天道:“我認出來了,你就是那頭姓慕的幽魔豬!”

她是北夕猛的母親,丈夫和兩個兒子都死在了三年前的大戰中。現在唯一的小兒子又死了,情緒一時失控不管不顧地沖了過來。

夕雅一把抱住她,將北夕猛的金丹遞送到她的手中。

北夕猛的母親呆了呆,顫抖的雙手舉起兒子的金丹向著天上的紅月痛苦嗥叫。

她的舉動就像一根導火索,徹底點燃了狼魔族人對楚天的仇恨。悲痛憤懣的情緒在人群中醞釀爆發,一個個化身作兇惡的魔狼呼吼撲擊,要將楚天撕成碎片。

“保護慕成雪!”見情勢即將失去控制,夕雅面如寒霜沉聲下令。

跟隨着她的狼魔族戰士毫無遲疑,在楚天身邊圍繞成圈,竭力抵擋住族人的衝擊。

“夕雅,把這頭幽魔豬交出來。”北夕厄手握兒子的金丹雙目血紅,亮出獠牙扎入一名狼魔族戰士的肩膀,狠狠一甩將他挑飛。

聞到了血腥,狼魔族人骨子里的凶性被進一步激發,凄厲暴戾的吼聲此起彼伏,

“退下去,誰再敢前進一步我就殺了他!”夕雅擋在楚天的身前,攔下氣勢洶洶的北夕厄。

“不要逼我召集長老會廢黜你!”北夕厄望着原本該是他未來的兒媳,喉嚨里嗬嗬低吼,張爪威嚇夕雅。

“隨你的便。”夕雅抓住北夕厄的手腕,回答道:“夕寒的死,我和你一樣傷心。但這事和慕成雪無關,殺害他的是伏魔族魔老崆燮。”

“啪!”夕雅的臉頰上突然被人重重扇了一個響亮的耳光,是老主母。

她怒視女兒,聲嘶力竭道:“你哥哥死了,你無動於衷;夕寒死了,你不僅沒有一滴眼淚,還拚命護着一頭幽魔豬。我沒有你這樣不知好歹的狠心女兒!我知道了,你是害怕夕遙比你強,會搶走你狼主的位子,所以偷偷勾結幽魔豬害死了自己的親哥哥……一定是這樣的,一定是!”

她咬牙切齒地撕扯着夕雅,越說越激動,完全失去了理智。

突然金石鏗鳴,楚天掣動蒼雲元辰劍飛架在老主母的脖頸上,漠然道:“放開她!”

老主母呆了呆,卻不相信楚天真敢傷她,將頭一昂道:“你不殺我就是狗、娘養的!”

楚天沒想到堂堂的北夕部落現任狼主的母親,居然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這等污言穢語,手腕輕輕翻轉,劍鋒在她的脖頸上割出一道血口。

老主母頓時面色煞白呆如木雞,雙手不由自主地鬆開夕雅。

夕雅輕吐一口氣,說道:“收起劍,你傷着她了。”

看到夕雅抬手要阻止自己,楚天冷冷警告道:“別動!”

北夕厄勃然大怒,呵斥道:“混帳東西,敢在我面前撒野?”

楚天不為所動,劍鋒再往裡送,老主母終於反應過來,尖聲的驚恐大叫。

周圍的人全都看傻了,被哀慟和怨恨沖昏的頭腦漸漸冷靜了些許,不約而同地往後退出數尺,讓出一片緩衝地帶。

楚天鎮定自若,對北夕照悠悠說道:“現在你可以原原本本告訴大家,北夕遙是怎麼死的。我想這位老主母一定樂於洗耳恭聽。”

北夕照如夢初醒,將北夕遙被殺的真相一五一十講了一遍。

他是大薩滿的弟子又是北夕寒的表哥,說出來的話份量非比尋常,教人不得不信。

族人們這才曉得北夕遙的死可謂咎由自取,加上他素來心狠手黑飛揚跋扈,在部落里幾乎人見人厭,並不得人心,激憤的情緒不由慢慢緩和下來。

“騙子!”老主母猛然一口唾沫吐向北夕照,手指楚天和夕雅全身毛髮倒豎神容可怖地尖叫道:“是你,還有你……害死了我兒子!”不顧脖頸上的蒼雲元辰劍,赫然變身成為魔狼,張開利齒咬向楚天的咽喉。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