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九十四章 真龍天子印(下)
又是一個寧靜悠長的下午,溫暖的春陽灑照進窗,珞珈就坐在幽鰲山的小屋裡等着楚天醒來。
她剛剛送走峨山月和幽杞人夫婦,已經三天三夜未曾合眼,更不曾離開楚天的榻前半步。
儘管小屋四周布滿倪世家、峨世家和幽世家的高手,但珞珈依舊不想掉以輕心。
北冥城中想殺楚天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在他重傷昏睡的時候。
誰讓這傢伙的身上有無數人垂涎三尺的劍魔遺寶!誰讓楚天身懷魔寶的消息在北冥神府的大街小巷中四下流散,惹得各處沸沸揚揚。
也是自己一時失算,未曾料到陰聖道竟然說動哥舒曉寒收陰長河為徒,在晉陞戰中幾乎是發動了偷襲,只差一點楚天就死了。
幸好這傢伙命大,又挺了過來。
想到這裏,珞珈的唇角不自覺地逸出一抹微笑。等他醒來,該怎麼好好獎賞一下這傢伙呢?
“珞珈……”
忽然,她聽到一聲微弱的呼喚,像是夢中傳來的喃喃低語,明眸望向楚天,卻見他雙目閉合眉頭緊鎖,依然在昏睡中。
“做什麼好夢呢——?”她嫣然一笑,伸手摸了摸他的額頭,開始退燒了。
好吧,就和這傢伙轟轟烈烈地愛一場,哪怕粉身碎骨,哪怕有些事命里註定。
她取出碧玉魔簫櫻唇輕啟,吹起一首悠揚悅耳的簫曲。
不知從哪裡飛來一雙雲雀,逗留在窗台上側着兩隻小腦袋靜靜聆聽。
珞珈的眸中流露出少有的溫柔,沉浸在遙遠過往的點點滴滴里,恍然三千年。
光陰便在她的指間悄悄流逝,直到夕陽映紅了窗紙,晚風裡傳來歸巢倦鳥的歌唱。
楚天悠悠醒來,耳際聽到犹如天籟般的簫音,慵懶地睜開眼睛。
伊人婀娜,縴手弄簫。
玫瑰色的斜陽映照在絲絨般烏黑光潔的秀髮上,閃爍着美麗的光暈。明眸流波,櫻唇含笑,亦自在凝視着他。
“珞珈……”不曉得為什麼,他脫口輕喚。
“傻瓜。”珞珈抬手用玉簫輕輕在他胸前的被面上敲了下,俏皮地一笑。
楚天亦不自禁地笑了笑。醒來后的第一眼看到的是她,這感覺真的奇特無比,美妙動人。
“總算醒了,不然我的嘴唇都要磨出水泡了。”珞珈靠在椅背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不無抱怨地看着楚天。
“你吹了多久?”楚天微微愕然。
“差不多一個下午吧。”珞珈用玉手輕捂檀口打了個哈欠,“一個人傻坐在這兒無聊透頂,只好不停地吹。”
“很好聽。”
“什麼?”
“你的簫聲。”
“當然,”珞珈一臉“還用你說”的表情,“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誇獎。”
“不客氣。”楚天忍着笑,問道:“這次我睡了幾天?”
珞珈伸出三根春蔥似的纖指,“看上去你越來越有進步,也許下次两天就夠了。”
楚天苦笑道:“你這是表揚還是咒我?”
“兼而有之吧。”珞珈油然道:“我猜陰聖道現在一定正咬牙切齒地想:‘這小子怎麼還不肯死,難道要把他全身骨頭都敲碎了才成?’”
楚天不由莞爾,他很少看到珞珈這樣談笑風生,顯然她今天的心情頗佳。至於為什麼,不得而知。
“你沒事吧,那天?”
“你希望我有事還是沒事?”
“當然是沒事。不過直到我昏迷時,才迷迷糊糊感覺到你來了。”
“我睡過頭了。”珞珈漫不經心道:“再說女孩子嘛,出門前總要換換衣衫化化妝什麼的。”
“可是幽夫人呢,你不是約了她么?”
“你到底想說什麼?”珞珈有點兒着惱,若不是剛才聽他在夢裡呼喊自己的名字,弄得自己心裏軟綿綿暖烘烘的,這時肯定一腳踹上去再說。
“你受了傷,那天肯定遇到了什麼事。”楚天凝視珞珈憔悴的玉容,“雖然我的功力喪失一大半,但靈覺還能感受到。”
珞珈沒說話,惡狠狠盯着楚天,有一種被揭穿謊言的羞惱。
楚天很認真地看着她,目不轉睛地與她對視。
須臾之後,也許是發現嚇唬的手段用多了,楚天已經逐漸免疫,珞珈忽地“噗哧”輕笑,帶着幾分無可奈何的神情道:“好嘛,你終於學會關心我了。”
“我在等你說那天的事。”楚天不上珞珈的當。
“我在飛虹橋遇到一個老古董,他先想跟我聊天,然後又想跟我打架,折騰到下午才脫身。”
珞珈淺嗔薄怒地瞪他一眼:“喏,這下我那天干了些什麼你都知道了,滿意了吧!?”
“元老會?”楚天還在猜,在北冥神府應該沒有比他們更老的古董。
“應該說是其中之一,神府的元老從來都不是一根繩上的螞蚱。”
“他死了?或者說你把他殺了?”
“廢話,難不成讓他殺了我。”珞珈不耐煩了,“反正這事死無對證,管它呢。”
“珞珈,”楚天沉默片刻,說道:“他找上你是不是因為我?我又給你惹麻煩了?”
“這倒是真的。”珞珈俯身湊近楚天,眼對眼地笑着問:“你想怎麼報答呢?”
“等養好了傷,我準備離開神府一段時間。”楚天徐徐道:“等我有足夠能力保護你的時候,一定會回來。”
珞珈怔住了,這傢伙是認真的?!
他的眼神里流露出太多的情愫——有憤懣、有愧疚、有感動,還有那麼一絲絲不舍。
而她的目光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柔情萬種,“少做夢了,別以為遠走高飛就能寧事息人。有沒有你,他們都一樣不會放過我。是我……連累了你,懂么?你這傻瓜!”
“沒有我,你可以無所顧忌。”楚天說:“我在……成為你的絆腳石!”
“我喜歡你做我的絆腳石。”
“可我不喜歡。”珞珈用她可愛的鼻尖貼在了楚天的臉頰,她吹氣如蘭地想誘惑楚天擁住她,可楚天硬起心腸來拉開一點距離,凝視珞珈道,“我不想自己走的是一條別人早已安排好的道路,更不想在被你束縛的同時也束縛了你。”
說完這句話,他好像做好了足夠的心理準備,靜候珞珈式的暴風驟雨降臨。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之外,珞珈並沒有發怒,眼眸深處依稀飄過一抹淡淡的傷痛,“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讓你感覺束縛了自己?”
“是我自己束縛了自己,但我不想永遠這樣。”楚天老老實實地回答說。
“我懂了。”珞珈微微頷首道:“是我忽略了你的感受,你作為一個男人的尊嚴。”
“不,你一直都做得很好。我是要離開,但有一天我會再回來。”楚天輕輕握起她的縴手,笑了笑說:“相信我,我心甘情願做一隻風箏,一隻專屬於你的風箏,無論飛得多高多遠,永遠把線的一頭牽在你的手中。”
“如果你不願意回來,我願意放開你,讓你去自由地飛。”
“不會,上窮碧落下黃泉,我願意永遠在你身邊。如果你放開我,我也會一直追着你,纏繞着你。”
“好,記住你說的話,永永遠遠。”珞珈的眸中閃動過一抹異彩。
“永永遠遠。”楚天伸出左手,輕覆在珞珈的手上。
四隻手彼此慰貼溫暖,只願這一刻便是天荒地老。
良久之後,楚天略微艱難地挪動了一下,咳嗽了聲道:“請你看在我還是病人的份上,能不能把身體稍微抬高一點兒,不然我很難不去想其他。”
珞珈一怔,低頭望去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將挺茁的酥胸壓在了楚天的身上。
她咯咯一笑,櫻唇親吻在楚天的面頰上。
尚未回味這銷魂蝕骨的滋味,珞珈猛然張開櫻桃小嘴狠狠一口咬在他的耳朵上。
楚天猝不及防痛叫出聲,感覺到珞珈的貝齒在他的耳垂上輕輕摩擦,“咬牙切齒”道:“有沒有更想,有沒有想更多?”
楚天渾身如電流通過,不由分說擁住珞珈,一邊享受她甜美的氣息,一邊語氣兇狠地道:“我有多想,你難道不知道?”火熱的嘴唇便向她的壓下去。
珞珈發出銀鈴般的嬌笑,偏轉俏臉躲閃開去,就不讓他輕易得逞。
楚天恨得牙根發癢,正想動手,忽地若有所覺向門口望去。
峨無羈和文靜,兩個人不知何時已站立在門邊,獃獃望着他和珞珈擁吻在一處。
楚天尷尬地把手鬆開,曉得剛才自己魂不守舍,根本就沒有注意到外面的動靜。
珞珈倒是毫不在乎,從容地理了理微亂的鬢角,回頭問道:“為什麼不進來?”
“啊,哦,”峨無羈如夢初醒,撓撓頭道:“我剛接了文靜,一起來看小楚。”
文靜大大眼睛顯得有點慌亂,埋怨似的飛快看了楚天一眼,低頭擺弄衣角也不說話。
珞珈將文靜微妙的反應看在眼裡卻佯裝不覺,招呼道:“站在門口做什麼?要不要進來?”
峨無羈笑嘻嘻走進屋,他多少還是有點兒怕珞珈,離她遠遠地打量楚天搭訕道:“小楚,你的氣色還真不錯。”
楚天故意岔開話題道:“陰聖道和陰嚴道又要失望了。”
“陰嚴道?”峨無羈一愣,望了眼珞珈道:“那老傢伙恐怕不能失望了,他已經被日照叔一拳轟死了?”
“轟死了?”這回輪到楚天發愣了。
“對啊,那天陰嚴道衝上幽泉台,還沒等他在空中穩住身形,就被日照叔一拳砸碎了腦殼。”峨無羈回答道:“當時所有人都看傻了,也沒想到日照叔會出手幫你。”
他拉過一把椅子,摁住文靜雙肩把她塞進椅子里,接着道:“最好笑是陰聖道老半天才回過神,說什麼:‘峨日照,你要給陰世家一個交代!’”
“猜猜日照叔怎麼說——”峨無羈眉飛色舞道:“他說:‘楚天是我門下弟子,誰動他,我殺誰!’就這一句話,差點把陰聖道鼻子給氣歪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