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八十七章 天機印(上)
-
在所有義憤填膺的聲討中,全世鼐、殷紅鵝和元世亨是少數幾個保持沉默的人。

他們茫然望著楚天和翼天翔,即不敢相信前者會做出這樣的事,又無法懷疑後者的話,一時失了方向。

全世鼐沒了在山上時腳底抹油溜之大吉的機智,額頭生汗道:「楚兄弟,你倒是說話啊!」

楚天深吸一口氣,終於開口道:「我不是兇手,信不信由你們。」

「你不是兇手?難道翼師叔會誣陷你?」洞寒山譏笑道:「敢做不敢當,你還算不算男人?」

凡塵咬牙切齒道:「大夥兒何必跟這畜生白費口舌,就按照翼師叔的吩咐將他拿下便是,自有戒律院的諸位師叔師伯秉公審斷!」

「可是楚天……說他不是兇手。他說的話,我信!」殷紅鵝叫道。

翼天翔神情威嚴道:「殷姑娘,我也不希望楚天是兇手。畢竟他是輕揚從冰風虛境裡救回來的,我還差點招他做了女婿。然而事實俱在,不由我不信。只可惜覺渡師兄每日廢寢忘食照料醫治,卻落得這般下場!」

他說著話雙目一閉痛心疾首地道,「師兄,是我害了你!」

「王八蛋,這小子總算說了句實話。」洞天機通過楚天的感官對屋裡的情況盡皆瞭然,道:「龍華禪寺的那幫老和尚,怎麼會收了個白眼狼?!」

接著又問楚天道:「小子,你恢復得如何?」

楚天回答道:「還好。」

「好,那就幹他娘的一場!」洞天機一點不像德高望重的正道宗師,他與楚天的想法不謀而合。

這時聽翼天翔問道:「楚天,你是束手就擒還是要翼某親自動手?」

楚天毫不掩飾自己的鄙夷之情,針鋒相對道:「翼天翔,這句話我會很快原樣奉還!」

「嗚——」蒼雲元辰劍遽然釋放出一團濃烈炫目的金色祥雲,將整座房間吞沒。

眾人的眼睛不由自主地閉起,直感到一股洶湧狂猛的劍氣充斥四周,好像要把自己打成篩子。

「喀喇喇——」屋中的床榻、衣櫥、桌案、椅子乃至所有的器具擺設在金雲中碎裂成粉。眾人根本沒料到楚天在重傷之後還能擁有如此強橫的力量,紛紛出掌招架,修為略遜者甚至受了內傷。

「不好,小賊要逃!」洞寒山一記怒喝,雙袖同時飛舞而出,如兩條青龍破開祥雲攻向楚天。

但楚天早已不在原位,他的身形借助眾人的掌力撞開背後牆壁遁出屋外。

他不做任何停留更不轉身,以一式「鷹揚訣」往斜後方全力飛退。

洞天機的元氣源源不斷補充進他的體內,使得天地烘爐重又有了生氣,儼然恢復到修為全盛時的實力。

「看掌!」突然耳畔響起翼天翔的低喝。未及看到他的身影,楚天的身周驀然湧現出一隻隻紅光閃閃的大掌,將前後左右所有退路徹底封殺。

「你姥姥的『無相無我掌』!」

洞天機的話音剛在楚天腦海裡響起,漫天的拳影已經無懼無畏地迎頭痛擊。

「砰砰砰砰——」一連串梅花間竹般的爆響,楚天的身軀風雨飄搖,承受著難以想像的可怕壓力。

洞天機怒道:「你小子幹嘛跟他硬撼,當老子的元氣都是白給的嗎?」

楚天充耳不聞,靈台精準找到翼天翔的真身,蒼雲元辰劍如破囊之錐疾刺而出。

「叮!」掌影散去,翼天翔出現在楚天的左側,一記屈指輕彈將蒼雲元辰盪開。

「龍華禪寺的『一闡提指』,居然到了七品境界,這王八蛋了不起!」

楚天聽洞天機悠然自得地點評翼天翔的出手招式,就是沒空指點自己如何退敵,又氣又無奈,道:「我沒空聽你賣弄,怎麼破解?」

洞天機兩手一攤道:「這王八蛋已經達到第十二層的聖階『守一』境界,一招一式返璞守一大拙不工,根本無懈可擊。以你現在的修為和功力,拼不過只能跑。若是拼不了也逃不掉,那就只能死翹翹!」

楚天冷哼道:「我要是翹了,你也好不了!」

說話間他和翼天翔又連拼三招,口鼻不停溢血,身形卻始終衝不破翼天翔的圍堵。

轉瞬之間,洞寒山等人已追了上來,見翼天翔穩穩控制住局勢,便在旁觀戰。

翼天翔意欲生擒楚天,並不下重手,只用雙掌逼住他道:「楚天,你已走投無路,何苦再負隅頑抗?若有一絲羞恥之心,就該回頭是岸懺悔罪孽!」

楚天對翼天翔的話語充耳不聞,賭定他沽名釣譽不會當眾斬殺自己,索性放開手腳只攻不守。

凡塵見狀叫道:「師叔,這種人渣不見棺材不落淚,你勸他做甚?」

元世亨緩緩道:「凡塵師兄,你是出家人,何必出此惡語?何況楚天說過,他不是兇手!」

洞寒山冷笑道:「他不是兇手為何逃跑,分明就是做賊心虛!」

幾個人口角之時,洞天機對楚天說道:「小子,你有兩條路可選。一,束手就擒靜待轉機,相信這世間總有好人為你平反昭雪;二,管他娘的跟這人渣玩命,強行突圍。我老人家會將五成元氣注入你的體內,令你的功力瞬間提升到聖階高手的洗心境界。但你的身體恐怕無法承受,很可能會爆經。」

楚天斬釘截鐵道:「我沒有第二條路,殺出去!」

「好,我再傳你一十二式天機印!」洞天機讚許道。他老人家倒也不吝嗇,元神輸出一縷靈識與楚天的靈覺交匯融通。

瞬時楚天的腦海中浮現起成百上千隻奧妙紛呈的法印影像,恍惚間喜怒哀樂七情六慾已從心頭流過,仿似歷經了前生後世的輪迴冷暖。

「小心,來了!」洞天機一聲低喝,磅礡的元氣如決堤洪水湧入蒼雲元辰劍,稍經流轉便瀉入楚天體內。

楚天登時感到全身經脈暴脹,好像要撐破了一樣,天地烘爐嗚嗚燃燒,雄渾至極的梵度魔氣充塞丹田,就像一隻超負荷的氣球。

「嗡——」蒼雲元辰大放精光,一記「逆天改命」直取翼天翔小腹。

翼天翔低咦退讓,明顯察覺到楚天暴增的力量,眼裡有抹精光掠過。

「咄!」楚天口中吐出低沉的嗓音,靈台明月返空道心通明,左手五指兩屈三直,掌心朝天手指開始發出一系列眼花繚亂的奇妙變化,有如在測算天機之妙。

天機不可測,尤其是對凡夫俗子來說,高高在上的天機看不見摸不著,無從把握更無從窺覷。

然而洞天機傳輸給楚天的那縷靈識中,不僅包含了十二式深邃精妙的法印,更蘊藏著一絲用以演算天機的法則

「噩、傷、驚、休、死、離、散、亂、暴、失、絕、滅……」楚天在轉瞬中打出了整整十二式天機印。

每一道天機印打出,都會憑空捲湧起一團以虛空靈氣凝鑄而成強光,化作曼妙的法印虛影,青芒閃耀蘊含著一縷超脫塵世的天意氣息轟向翼天翔。

「天機印——」翼天翔聳然動容,雙掌在胸前連劃出七道弧光,以一式「七級浮屠掌」護持週身。

「砰砰砰!」天機印激撞在弧光之上綻開刺眼光花,強勁的罡風肆虐飛舞,逼得眾人再向後退。

然而他的七級浮屠掌儘管勁力渾厚足以阻擋住天機印的實體攻擊,卻無法攔截蘊藏在其中的渺渺天意氣息。

「噩、傷、驚、休、死、離、散、亂、暴、失、絕、滅……」種種天機厄運接踵而至,強橫地穿越過翼天翔的護體真罡直達靈台,頓時掀起一陣驚濤駭浪。

假如不是楚天對天機印的領悟僅是皮毛,假如不是翼天翔的修為絕強,他的道心十有八九便會在頃刻間土崩瓦解,從此迷失自我萬劫不復!

饒是如此,翼天翔的亦是心旌搖蕩,莫名地起了一陣煩躁之意,強烈的殺機衝動不可抑制地從心底裡湧出,令他苦修了四十餘年的道心如鏡蒙塵。

「破!」翼天翔爆發出一聲低吼,神情肅穆身發紅光,宛若一尊金剛立地凜然不可侵犯。他抱元守一護持靈台,身形飛速後退,以免被楚天趁勢攻入。

「哇——」楚天的滋味比起翼天翔甚至更難受,他仰面噴出一大口淤血,渾身真氣如抽空了般,尚未復原的經脈又有多處出現崩裂跡象,五臟六腑更是雪上加霜痛得生不如死,連肌膚也漸漸開裂滲出絲絲縷縷的鮮血。

他以真階九層的修為,卻承接了聖階十層的功力,體內遭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但若非有聖階十層的實力,又豈能驅動天機印,更無法擊退翼天翔。

此刻翼天翔被迫暫退,終於有了稍縱即逝的突圍機會。楚天身劍合一,強壓沸反盈天的氣血與非人的痛楚,御風衝向無邊無際的黑夜!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