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四十三章 荼羅軍部(上)

回到虎賁軍大營的第二天,楚天就以傷勢惡化需要靜養的名義在幾十名親兵的護送下返回了巨麓莊園,將軍務交給了左營統領羅獄臨時代管。

羅獄果然不是盞省油的燈,都統大人前腳剛走他後腳便下令將虎賁軍左營拉到荒原上操練,同時協助搜索赤風統領的下落。大營裡只剩下了幾十個老弱病殘,頓時顯得空空蕩蕩。

按照寂然城軍規,整軍的調動必須通過窠衛的核准。但羅獄僅僅帶走左營,只需向城主府事先報備一聲即可。當然,等窠衛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羅獄和他麾下的左營早已人去樓空。

接下來的將近二十天,是楚天來到幽魔界後過得最為輕鬆悠閒的一段日子。

巨麓莊園裡的事都由夕雅、斬天、碎羅等人料理得妥妥貼貼,根本不必他操心。

枯寂隔三岔五便會派遣心腹秘密前來,將寂然城最新的情況以及窠衛等人的行蹤動向報告給楚天。

不久之後南月薰和東陽耀也率領著各自部落的五百名戰士前來匯合,加上稍早時候趕到的北夕部落五百名狼魔族戰士,巨麓莊園不知不覺間便彙聚了包括八百名巨魔族武士、七百名虎賁軍戰士、五百名伏魔族戰士和一千五百餘名狼魔族精銳在內的強大力量,逐漸有了和窠衛叫板的底氣。

為了避免驚動寂然城引起窠衛的警覺,伏魔族和狼魔族戰士並未直接進駐巨麓山莊,而是隱匿在附近的荒野中加緊操練。

但不同種族之間的摩擦衝突依然不可避免,尤其是伏魔族和狼魔族上百年的仇恨絕非一朝一夕所能化解。何況還有斬天和熾影這兩個死不對眼的傢伙,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打,鼻青臉腫、頭破血流那是常有的事。

幸好還有北夕雪在。說來也怪,兇悍如斬天、陰狠如熾影,只要被他嫵媚含笑的眼神一掃便登時心裡長毛背脊發寒,更別提一直就將大薩滿奉若神明的南月薰、東陽耀等人。

楚天也樂得清閒,整日心無旁騖地參悟大道修煉肉身,很快就將慕成雪的體質改造到了抱樸境界。

他的道心亦在不斷地成長壯大,對守一歸真的領悟越來越深刻清晰。隨之,那些從隱藏在元神中的神秘力量裡釋放出來的種種魔意也像顆顆珍珠般被慢慢串聯起來,在靈臺上逐漸呈現出天道拼圖的神奇一角。

以往對大道的諸般執念、心障與迷茫,猶如三月裡的春雪在一天天地消融,靈台愈發地澄清空靈,仿佛彈指一念間濤生雲滅坐照返空。

然而那個不久前的詭異噩夢卻依舊如同一團揮之不去的陰霾,始終困擾著楚天。

明明清楚那不過是一段夢境中的幻象,未必會發生在真實世界中。但城堡燃燒,魔塔坍塌,珞珈如火鳳凰般從高空墜落的可怕影像仍然一次次地浮現在他的腦海裡,每一次都令得心神不可抑制地震撼驚悸。

楚天有一種無法用常理解釋的直覺,隱隱感到這段夢境似乎是在昭示什麼?

然而自從那天從噩夢中驚醒以後,楚天便再也沒有做過相同的夢。

但珞珈一直都在他的心裡,一直都在,直至生命終止的那一天。

又過了兩天枯寂來了。這次他是作為窠衛的信使,帶來了一封親筆手書。

手書的內容用北夕雪的評價來說就是“毫無創意,閉著眼睛也能猜到信裡說的是什麼”。事實也是如此,窠衛措辭嚴厲命令楚天必須在三天內將虎賁軍左營帶回寂然城,同時交出巨麓山莊,否則——

沒有否則,抗拒命令的結果只能是死亡。對楚天如是,對任何人同樣如是。

“在我出發前不久,有一艘裝載了兩百名紅月武士的魔舟剛剛抵達寂然城。”

在巨麓莊園的一棟普通農舍裡,眾人召開了戰前的第一次會議。

枯寂向楚天稟報導:“這僅僅是烈瀾派來的第一批先遣人馬。根據我收集的情報,十天之內將會有一千名紅月武士和兩千餘名從各地徵調的藩屬武士奉命趕到,預計經過三到五天的休整就會向巨麓莊園發動進攻。”

“半個月,足夠了。”楚天胸有成竹地笑了笑,假如不出現意外情況,雲蝶仙的商船這幾天也該到了。

“這次來的是烈瀾麾下九大部曲中最擅長攻堅作戰的荼羅軍部,他們曾經只花了三個時辰便攻克了有五千余名守軍的金湯城,三天后在他們離開的時候城中已沒有一隻活物。從此以後荼羅軍部便被人稱為‘屠夫之刃’。”

枯寂不希望打擊楚天的信心,但他必須盡到如實相告的責任。

“不過就是個殺豬的。”熾影不以為然道。

“爬蟲更好殺。”斬天冷冷道。

“是麼,要麼你先試試?”熾影盯著斬天冷笑,露出嘴裡白森森的尖牙。

北夕雪不理這兩個無聊的傢伙,問道:“窠衛也一定不甘寂寞吧?”

枯寂回答道:“他可能會派出天弓軍和龍騎軍督戰,但不會直接參與對巨麓莊園的進攻。”

北夕雪滿臉寫著“如我所料”的表情,笑吟吟道:“比起我們,窠衛更不放心的應該是荼羅軍部吧。兩千人,哼,總算沒讓我感覺太無聊。”

“總共不到五千人,是少了點兒。”楚天好像對沒能將窠衛的全部主力引到巨麓莊園一鼓聚殲而頗為遺憾。

南月薰和東陽耀苦笑聲對望,身邊坐著的這群傢伙怎麼一個比一個狂?

他們曾經親身經歷了三年前的那場幽魔軍與狼魔族之間的生死血戰,比任何人都明白天弓軍與龍騎軍的可怕之處。假如真如大薩滿和楚天說的那麼輕巧,號稱百年以來狼魔族第一勇士的北夕驁又怎會飲恨沙場?

“大人,五千人不少了。”好在除了南月薰和東陽耀以外,羅獄的頭腦也算清醒,至少對數字很有概念。當然,還有一句話他忍住了沒說——伏魔族也好,狼魔族也罷,都不過是寂然城幽魔軍的手下敗將,也就斬天麾下的八百名巨魔族戰士仰仗著精良的魔武裝備勉強能跟荼羅軍部周旋,單靠虎賁軍不足一千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鬥得過窠衛與烈瀾的聯軍。

楚天微笑道:“沒關係,我們有大薩滿。”

羅獄和夕雅等人不同,對這位如少女般纖秀文弱的狼魔族大薩滿毫不感冒。誦經講道這娘娘腔或許能湊合,但打仗玩命他成麼?

儘管出於對楚天的敬重沒有吭聲,但羅獄的臉上還是露出了一絲不以為然。

“知我者慕大人,居然只派來一支荼羅軍部和兩千多烏合之眾,烈瀾也太小氣了。”北夕雪笑了起來,悠悠道:“算了,就當是道開胃湯吧,聊勝於無。”

吹不死你——小白臉,你見過死人麼?

羅獄不由得翻起白眼望著屋頂的天花板道:“小心撐死。”

“啪!”東陽耀猛拍桌子,怒視羅獄道:“幽魔豬,你說什麼?”

羅獄更不含糊,把眼一瞪睜得滾圓,冷笑道:“哪兒來的草狗狂吠?”

“羅統領,換作是你領軍,如果天弓軍和龍騎軍按兵不動,只需面對烈瀾的三千紅月會人馬你能夠堅持多久?”北夕雪用手指輕敲桌面,一雙秀氣的大眼睛滿含笑意望著羅獄問道,就像是一個正在向先生虛心求教的蒙童。

羅獄怔了怔,略作沉思回答道:“兩個時辰,最多。”

“能不能再多點兒?”北夕雪探直身子盯著羅獄,滿是商量的口氣。

羅獄環顧了一圈桌邊的熾影、夕雅、斬天等人,又沉吟片刻道:“三個時辰,這是極限了,否則我的人馬很可能被荼羅打殘。”

“這樣啊,”北夕雪緩緩坐直身軀,看向楚天道:“慕大人,你覺得如何?”

楚天點點頭道:“三個時辰,已經很難為羅統領了。”

北夕雪打了個響指道:“好,就這麼決定了——請羅統領統率虎賁軍坐鎮巨麓莊園,擋住荼羅三個時辰。”

羅獄大吃一驚道:“就憑七百多虎賁軍要擋住荼羅三千人馬,開什麼玩笑?”

“我沒開玩笑啊,這可是你剛才親口答應的事。”北夕雪很是無辜。

“老子什麼時候答……”羅獄猛然記起自己剛才說過的話,急道:“但我的意思是要將咱們所有人馬全都算上,才有可能守住三個時辰!”

“阿影啊,我有說過把巨魔、伏魔和狼魔族的軍隊也交給羅統領指揮麼?”北夕雪一臉欠揍的陰險笑容,問身邊的人道。

“怎麼可能?”熾影早就想落井下石了,“好在羅統領的麾下個個英勇善戰以一當十,我們這些手下敗將自歎不如。羅統領,大敵當前你就能者多勞吧。”

羅獄算是回過味來,敢情這些蠻族合起夥在算計自己。他的眼裡殺機一閃,就打算掀桌子大幹一場。

楚天拍拍羅獄的肩膀,說道:“我也是虎賁軍的一員。”

羅獄愣了下,就看楚天凝念往玉筒裡輸入了一個字交給枯寂道:“這是我給窠衛的回信。”

枯寂收起玉筒向楚天欠身施禮道:“弟子告退。”

他暗自歎了口氣,卻不知靠著眼前的這一盤散沙,楚天如何能抵擋住窠衛和烈瀾的聯合圍剿?

夕雅問道:“慕大人,你在給窠衛的回信裡說了什麼?”

楚天笑笑沒有回答,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個人。

——“毬”,楚天已能想像得見窠衛在看到自己回信時的難堪臉色。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