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一集 晴天之卷 第二百九十七章 宿命拐點(上)
更新時間︰2012-09-18

造天秘境深處,群山寂寂,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廣漠。

“你覺得這里好不好?”楚天站在荒蕪空廖的山頂,柔聲問身後的少女。

“太冷清,不好。”少女慵懶地打了個哈欠,玉手輕捂櫻唇回答說。

“嗯,我也是這樣想。”楚天微笑望著少女,說道︰“你喜歡大海麼?”

“大海?”少女蹙起黛眉,似乎正在努力理解這個詞匯的含義。

“就像這樣——”楚天伸手向遠方的地平線指去。

少女的目光不由自主順著楚天手指的方向望去。

“轟——”大地突然劇烈顫栗,天際線後傳來隆隆的巨響,好似地震了一般。

少女怔了怔,詫異地扭頭看向楚天。

楚天從容地一笑,道︰“別擔心,看那里——”

少女依言回望,只見視線盡頭赫然掀起一道道無邊碧浪,宛若千萬匹奔騰的駿馬匯流在一起,朝著腳下的山巒澎湃涌來。

沙漠不斷地被驚濤駭浪吞噬,廣袤的金黃色很快被一片片無垠的海藍覆蓋。

白浪滔天,碧波咆哮,打破了荒野的沉寂。

“這就是大海。”

楚天的話音剛落,第一波海浪業已撲襲而至,狠狠撞擊在了山腳的嶙峋岩石上,“砰”的轟響濺起沖天浪花。

少女的嬌軀微微瑟縮了下,但很快就平靜了下來,雙眸閃爍著夢幻般的光芒。

“砰砰砰——”一**海浪接踵而至,不停歇地沖擊著山巒,就像奪路狂奔的野馬欲要撞翻攔擋的路障。

然而群山巍巍巋然不動,生生截斷了大潮的去路。

幾番激烈較量之後,桀驁不馴的海浪終于低下了高傲的頭顱,發出憤怒而不甘的吼叫。

海平面迅速抬升,由山腳而山腰;又由山腰攀升到了距離山頂不足十丈的地方,這才停止了下來。

于是浩瀚的沙漠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汪洋大海;巍峨的群山亦被淹沒在了海平面下,成為了岸邊一塊塊突兀的岩石與小嶼。

少女驚奇地注視著眼前夢境般的變化,她並不知道即使是在完全受楚天控制的造化虛境中,憑空移海填山需要耗費何等的心力與精力。

看著腳下涌來又褪去的潮水,她忍不住褪下鞋襪,裸著完美無瑕的晶瑩縴足,小心翼翼地踩踏礁石,往海里走出。

“嘩——”一個浪頭襲來,打濕了少女身上的衣衫。

少女先是一驚,但很快便俏皮的嬌笑了起來。清脆動听的笑聲像鈴音一樣回蕩在海天之間,同樣也激蕩在楚天的心中。

她俯下縴腰,將雙手浸入冰涼而咸濕的海水里,感受它的靈動與洶涌。

忽然,一只小蟹偷偷爬上了少女的小腿,卻又被一個大浪打翻回海里。

楚天目光溫柔,須臾不離地看著少女縴柔欣長的背影。

盡管她已不記得從前,盡管她單純如初生的嬰兒。但在他的心目里,她依然也將永遠都是自己摯愛的那個少女。

“楚天,你也來吧!”少女回過頭,歡快地招手道。

不經意里,她愕然發現身後的荒丘上不知何時開滿了色彩繽紛的鮮花,如一片絢爛的海洋朝著天邊延伸。

白鳥飛翔,彩蝶輕舞,一片幽林外幾棟小屋被紫色的薰衣草環繞抱擁。小屋後有條白色鵝卵石鋪成的幽靜小徑,區區折折通向荷塘。荷塘四周長滿了火紅的石榴樹,還有夾竹桃、桂花樹……

“喜歡麼?這是我們的家。”楚天輕聲說道。

“家?”少女的眸中流露出一絲迷茫。

“家,就是你和我。”楚天這樣回答道。

“為什麼?”少女的俏臉上愈發困惑。

楚天胸口狠狠地一慟,視線眺向遠方,笑了笑道︰“日落了。”

少女聞言回眸,正見一輪紅日緩緩向海中沉落,絢爛多姿的夕陽灑照在波瀾壯闊的海面上如詩如幻,鷗鳥搏浪白鯨戲水,清風徐來暮色低垂。

“縴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楚天若有所感,沉聲吟道。

少女靜靜聆听,由衷贊道︰“這是誰寫的,真美。”

楚天搖搖頭道︰“我也不曉得是誰寫的,曾經有人念誦過,便也記得了。”

少女道︰“奇怪,我好像也听到過這首詞,卻忘了在哪里?”

楚天心頭一震,忽听少女一聲輕呼,皎潔的雙手從海水里捧起一枚紅燦燦的海星,欣喜地把玩起來。

楚天不由暗自苦笑,自己也太痴了——珞珈怎麼可能還記得前生的事?

只是,只是……你我也曾緣定三生。

海風里,驀地傳來少女天籟般婉約的歌聲︰“縴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她竟是自編曲調,將這首詞唱了出來。

楚天默默佇立,听得不覺入神。直到歌聲徐歇,他才回過頭去,望見了早已俏立于一株石榴樹下的朝青絲。

楚天看了眼正自興高采烈渾然忘我的少女,悄然舉步走向了朝青絲。

朝青絲亦正櫻唇含笑關注著海邊的少女,見楚天走近說道︰“看得出,她很開心。”

楚天點點頭,又搖搖頭,說道︰“我或許還可以為她做的更多。”

朝青絲道︰“可是需要你的人並不止是她。”

楚天沒說話,朝青絲接著道︰“你當然可以選擇逃避,或者理直氣壯地拒絕蕭大哥強加于你的責任與命運。但你的朋友們怎麼辦?雲蝶仙、北夕雪、夕雅、斬天、慕山、雪憐城……還有被你從沉睡中喚醒的八萬冥獄戰魔,他們正處于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需要你引領著去抗爭,去戰斗。假如你不準備這麼做,當初便不該給他們以希望!”

楚天認真地听著,既不聲辯也不表態。

朝青絲幽幽道︰“現在放棄了,就等于是對他們的謀殺。”

楚天輕吐了口氣道︰“你知道我不會!”

朝青絲步步緊逼,說道︰“雲蝶仙傳來消息,四大世家已下令封閉所有出入玄明恭華天的關隘,連日調集各處精銳魔軍準備揮師進剿。他想知道,你打算如何應對?而其他的所有人也同樣想知道,你給予他們的命令是什麼?”

楚天望著珞珈的背影,徐徐道︰“你放心,我很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

朝青絲的玉容上逸出一抹明艷動人的笑意,說道︰“我曉得,你的心底里時刻都渴望著做回從前的自己,重新邂逅曾經的珞珈,然後像她那樣去改變宿命的軌跡,其實這不是不可以。”

楚天腦海里靈光一閃,險至失聲道︰“你是說天命盤?”

朝青絲輕輕頷首道︰“道理上差不多,但要更加復雜也更加困難。而且憑你如今的修為境界,可能還無法辦到。”

楚天毫無遲疑地搖了搖頭道︰“既然她可以為愛而死,那我為什麼不能為了她再活一次?”

朝青絲嫣然一笑,說道︰“我相信你和蕭大哥一樣,都是頂天立地的好男兒。”

楚天笑道︰“我有那麼偉大麼,為何自己從來沒有覺得?”

朝青絲道︰“晴兒來了,我猜她應該也有話要對你說。”

楚天抬眼觀瞧,果然看到晴兒正沿著荷塘往這里走來,朝青絲卻已向海邊行去。

晴兒目送朝青絲去遠,說道︰“哥哥,青絲和你談了?”

楚天點點頭,晴兒靜默須臾,再道︰“你決定留下來?”

楚天回答道︰“在這里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完成。”

晴兒問道︰“那珞珈呢,你準備將她永遠留在造天秘境里?”

楚天道︰“不,我想帶她回去。”

晴兒一怔,打量著楚天沉靜的臉龐,漸漸醒悟到了什麼,低聲道︰“你要煉化第二元神?”

楚天道︰“不止那麼簡單,我希望能夠完全剝離幽冥皇帝的魔識和慕成雪殘留的記憶,讓第二元神回復到從前的那個楚天。”

晴兒輕咬朱唇,說道︰“萬一失敗,你的魂魄很有可能會被蕭逆的魔識吞噬,從此萬劫不復。”

楚天灑脫一笑道︰“權當是我對蕭逆的一次挑戰吧。假如連這關都過不了,又談何對抗四大神罰世家,征服冥界?”

晴兒點點頭,語氣堅定道︰“哥哥,你不會輸的。”

楚天伸手輕按在晴兒的香肩上說道︰“這事暫且不要讓旁人曉得,免得他們擔心。”

晴兒“嗯”了聲,問道︰“你還沒有告訴珞珈從前的故事?”

楚天隔了須臾才回答道︰“再等等。”

晴兒了解地點了點螓首,轉開話題說道︰“哥哥,你猜得到麼,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

楚天想了想,故意道︰“是得到定界魔槍傳承麼?”

果然,晴兒搖首道︰“不是。”

隔了會兒,她輕輕道︰“是小時候跟著你一起流浪的那些日子。”

楚天的胸口被一團又酸又熱的東西結結實實堵住,神思恍然里晴兒已倚靠在了他的胸膛上,繼續說道︰“哥哥,我會留下來,在這里陪著你一起戰斗。直到有朝一日像你一樣煉出第二元神……”

楚天呆了呆,沒有想到晴兒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不由低頭望向了她。

不料晴兒驀地仰起臉,微涼的櫻桃小口不由分說封住了他的雙唇。

楚天的心神一陣恍惚,甚至沒有察覺到溫潤的丁香小舌已叩關而入,與他忘情而熾烈地交織在一起。

待到回過神來,晴兒業已掙脫了他的懷抱,退開三步玉頰暈紅,淺淺笑道︰“哥哥,不準生氣,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