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四章 仇與敵(下)
“嗡——”朱雀真人抖動劍花,斬紅塵幻動滿天星芒籠罩幽鰲山。

這一劍名為“星羅密布”,旨在禁制對手周身經脈將其生擒。畢竟以幽鰲山在北冥神府的地位身份,如果能夠生擒,遠比殺了他更有價值也更具轟動效應。

“砰!”楚天一拳擊中幽鰲山的背心。

一股浩然磅礴的力量透過幽鰲山幾近干涸的軀體,勃然渲涌掀起雄勁狂飆。

——回光返照!

剛勁有力的拳鋒跌宕呼嘯,將斬紅塵幻生而出的點點寒芒頓時沖得七零八落。

楚天的身形毫不停滯,左拳改擊為拿抓住幽鰲山的背心衣衫,施展出“回雁訣”倏然如風飄逸如云,搶在鬼道人和翼道人封堵之前脫出了朱雀劍陣。

“謝謝!”幽鰲山無力回頭,但他在感激楚天最后關頭救了自己。

對于一位曾經叱咤風云的魔門豪雄而言,失去一只手意味著什么不言自明。

楚天沒有回應幽鰲山,或者說其實在他的內心深處,實在不知應該如何回應。感動與震撼交集,恩怨與情仇交替,所謂心頭五味雜陳,也不過如此吧。

“啪!”朱雀真人銜尾直追抖動拂塵,鎖向幽鰲山的脖頸。

楚天剛要運劍抵擋,身側一束朱電掠過,晴兒手握閻浮魔鞭飛擊拂塵。

“砰!”魔鞭高高彈起,晴兒面色發白退入屋中,卻也遲滯了朱雀真人的拂塵。

楚天抓緊機會挾起幽鰲山退到門前,就聽孫媽在身后叫道:“快進來!”

朱雀真人情知一旦讓幽鰲山等人退進屋中,里面空間有限劍陣無法展開,威力勢必大受影響。他身形遽然加速,竟似一道流光追近到門外,舉拂塵就打。

“轟!”突然一串震耳欲聾的驚雷炸響,在木屋的正東、正南、正西、正北四面和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八方,再加上屋頂上空共有九團血紅的雷火從虛空深處涌動出來,瞬間風云變色天昏地暗。

在雷火中幽龍冥鳳、鸞雀麒麟、畢方窮奇、夔牛青耕……九頭神獸魔鳥披被萬丈烈焰咆哮飛舞各鎮一方。

“九獄雷火陣!”朱雀真人面色劇變,急忙舞動拂塵抵擋如潮水涌來的熊熊雷火。

“唿——”鎮守木屋正南方的幽獄冥鳳從天而降,兇猛絕倫地撲向朱雀真人。

朱雀真人振劍飛挑,斬紅塵怒光盛綻與幽獄冥鳳狠狠撞擊成一團。

“砰!”幽獄冥鳳厲聲長鳴扶搖直上,雙翼火光如流星般簌簌抖落,顯然吃了一點小虧。

但朱雀真人的日子也不好過,他的一雙袍袖齊齊燃起血紅色的火苗,身軀也被震得劇烈搖晃難以立足。

“看劍!”幽鰲山驀然睜開雙目長身探臂,將全身殘余的功力盡數注入劍中。

魔劍幽海絕地反擊,醞釀著無限豪情蕩開拂塵直劈朱雀真人胸口。

朱雀真人萬萬沒有想到幽鰲山居然還有反擊之力,大驚之下飛身急退,斬紅塵“叮叮叮叮”倉促點擊在魔劍之上。

“哧啦!”幽海劍芒吐露,破開斬紅塵層層疊疊的封鎖阻截,赫然擊中朱雀真人。

朱雀真人的護體真罡頃刻碎裂,左肋血如泉涌,更被劍氣透入體內傷到經脈。

井道人、鬼道人趕忙攙扶住他,驚叫道:“師傅!”

朱雀真人強運超過一甲子的精純真氣封壓傷勢,撲滅袍袖上的九獄雷火,面白若金喘息道:“速退!”

朱雀六宿不敢怠慢,護持師傅結成劍陣一面抵擋洶涌而來的雷火撲襲,一面向南面的山林中退去。

“噗——”幽鰲山猛吐出一大口深紅色瘀血,頭頂哧哧冒出水霧,渾身骨骼咔咔作響竟有散功跡象。

忽然他的背心一暖,渾厚陰冷的梵度魔氣浩浩湯湯注入經脈之中,游走周天鎮壓氣血,胸口的痛楚感覺登時為之緩解。

“鰲山,你的手怎么沒了——”木屋里林隱雪看到幽鰲山鮮血淋漓的斷腕,不假思索地撕下一截衣袖要替他包扎,眼中淚光盈盈。

“別怕,我還有一只手,那幫雜毛道士不能把咱們怎么樣!”幽鰲山在孫媽的攙扶下落坐,強忍翻騰的氣血與錐心刺骨的傷痛向林隱雪勉強一笑。

孫媽手腳麻利地拿出一顆藥丸塞進幽鰲山嘴里,又取出北冥神府的金創圣藥敷抹傷口,痛惜道:“少爺,你對別人那么好,就是不知道愛惜自己……”一語未盡眼淚已掉了下來。

楚天一直站在幽鰲山身后,默默將梵度魔氣輸入他的體內。看到林隱雪和孫媽兩人忙成一團為幽鰲山療傷,他的心里不由又想到孫媽的那句話:“可是他們引動九獄雷火陣的事您事先根本就不知情啊——等您趕到時,九獄雷火早已點燃了整座山村!”

是孫媽在說謊,還是幽鰲山在隱瞞什么?!

回想起在北冥神府小木屋中的相處,楚天暗自深吸一口氣望著屋外的火海,心緒起伏復雜到了極點。

忽然,他聽見幽鰲山說道:“楚兄弟,我已經可以自己運功療傷了。”

楚天一下就聽出幽鰲山說話時氣息虛弱忽急忽緩,顯然傷勢極重,只因不愿耗損自己的功力才這樣說。

他低哼了聲沒有開口,左掌不僅沒有收回反而加大了魔氣催送的力度。

這時候晴兒默不作聲地走過來,探手按在幽鰲山的后腰上,看了眼林隱雪低低道:“我來幫你。”

林隱雪朝晴兒感激地點點頭,細心地為幽鰲山將左腕包扎起來。

楚天看著晴兒低垂的修長睫毛在微微顫動,知道她在媽媽面前難忍傷心,不禁為林隱雪和她難受,低問道:“要不要現在就告訴她?”

晴兒心下惘然,抬頭猶豫地反問道:“你說呢?”

楚天也不知道答案,他隱隱約約覺得不知情對林隱雪反而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很殘忍。但母女近在咫尺卻不能相認,情何以堪?

“算了吧,等度過了這場劫難再說。”最終,還是晴兒自己做出了決定。

“這座九獄雷火陣只能堅持到后半夜,靈氣耗盡法陣自然煙消云散。”孫媽處理完幽鰲山的傷,望向屋外不無憂慮地說道。

眾人的心一沉,均都明白失去九獄雷火陣的保護,接下來會發生什么。

“可惜我受了傷,無力打開虛空隱遁脫困。”幽鰲山苦笑了聲,“好在我們還有三個時辰,足夠解決昔日的恩怨。”

屋里驀地靜默,林隱雪也開始逐漸領會到一些楚天、晴兒和幽鰲山之間微妙的關系。

“哥哥——”晴兒側目看著楚天。

楚天沉聲道:“九獄雷火陣熄滅后,我會主動出擊正南方,迫使朱雀劍陣收縮。晴兒,你們往北走——”

“不行!”屋里的其他人異口同聲地反對,每個人都聽懂了楚天話里的意思,他是要犧牲自己換取最后突圍的機會。

“不用擔心我,我會祭出真我如一印,召喚出四道鏡像和朱雀劍陣決一雌雄。”

楚天像是打算好了,坦然道:“朱雀真人受傷不輕,我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機會。”

晴兒用毋庸置疑的口氣道:“好,我和你一起留下,其他人趁機退走!”

見楚天扳起臉似乎要訓斥自己,晴兒緩緩道:“哥哥,你曾經答應過我:會永遠陪伴我!”

楚天話到嘴邊又生生咽了回去,胸口被一團溫柔的事物縈繞牽系,一時無語。

幽鰲山漸漸恢復過一點元氣,打破沉寂決然道:“我也留下,就在這里,我們跟朱雀老道和他的弟子放手一搏!”

“鰲山,”林隱雪突然問道:“你告訴我,外面的那些道士為什么來,是不是來抓我的?”

幽鰲山堅定地搖頭道:“你莫要胡思亂想。事已至此,我們只能絕地求生!”

他倏然站起,身軀晃了晃又穩穩地站住,望向晴兒道:“你放心,若能成功突圍,我一定會給你、你娘親還有那許多無辜死去的人一個交代!”

晴兒瞥了眼楚天,又看了看林隱雪,咬咬嘴唇搖頭道:“不必!”

見幽鰲山愕然望著她,晴兒低低問楚天道:“哥哥,你說呢?”

楚天的眼中有異樣的光在閃動,有那么一瞬,他屏住了呼吸。

幽鰲山阻止孫媽說出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楚天百思不得其解,但他有一種直覺,信一次,讓自己沒有遺憾。

他很快地看了孫媽一眼,終于扔掉了遲疑,回答道:“如果我們都能活下來,我和晴兒會回去村里祭奠亡靈。也許,幽大哥愿意和我們一起!”

幽鰲山細細體味楚天話語里的含義,眼睛里透出溫暖的笑向楚天重重一點頭,不再多說什么。

準備好了,就這樣全力以赴。

幽鰲山堅強佇立,目光如炬環顧眾人道:“朱雀真人和他的七大弟子固然厲害,但能將我們困死在屋中,靠的還是朱雀劍陣。”

他體內的八藏神歸丸藥力逐漸生效,話音漸趨平穩:“假如我們能夠出其不意打破朱雀劍陣的封鎖,必定會造成他們陣腳大亂露出破綻。要想做到這點,以我們目前的情況,只有一個辦法——以陣破陣!”

孫媽的眼睛一亮道:“少爺,你說的是咱們幽世家傳世絕學‘六丁六甲誅仙陣’?”

幽鰲山點頭,孫媽瞅著屋里的人苦笑聲道:“可是這套陣法需要六個高手才能運轉,咱們這兒滿打滿算也只有五個人。而且夫人沒有絲毫修為,少爺你的傷勢那么重,恐怕也沒法子出手……”

幽鰲山笑了,道:“你錯了,我們還有四位修為不亞于楚兄弟的幫手!”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1: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