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四章 三拳(下)
-
翌日天明峨日照打開通道,將虛境中活著的四個人放出來。

考核就此結束。

但考核的結果對於峨日照而言,未免有些出乎意料之外。

峨無羈領悟到日照神拳中的第一式和第十一式,這成績只能算是很一般;

何馬不顯山不露水,卻在三天內參悟出六式日照神拳的真義,可謂收穫頗豐。

但他們都比不上楚天,這個被峨日照放進黑名單的少年竟在最後一夜連破兩關,前前後後竟然修成了九式日照神拳!

無疑,這三個人通過了考核,即將成為峨世家的外門弟子。

至於死在日照虛境裡的兩個人,峨日照毫不關心,甚至懶得回收他們的屍體。

他沉著臉取出三個人先前簽字畫押的生死狀,用手在玉簡上一抹簽上自己的名字,說道:「這是你們三個通過考核的憑證,拿著它到外城『雙念齋』報到。」

何馬還是懶懶散散的老樣子,沒有一點兒成為外門弟子的興奮之意,從峨日照手裡接過玉簡轉身離去。

「那文姑娘呢?」峨無羈遲遲疑疑拿過屬於自己的報到憑證問道。

可能是覺得峨無羈根本不應該提出如此愚蠢而且多餘的問題,峨日照的鼻子裡冷冷哼了聲沒有回答。

峨無羈的臉漲得通紅,他瞧瞧了文靜,猛然道:「我退出,把名額讓給她!」

文靜愕然抬頭望向峨無羈,眼圈微紅道:「我不要!」

峨無羈滿不在乎地一擺手道:「沒事,回頭讓老爺子安排一下,不用兩三個月我就能成為外門弟子!」

「砰!」峨日照一拳打飛峨無羈,正廳外的院牆上又多了個坑。

「峨大哥!」文靜一聲驚呼奔了出去。

峨日照若無其事地揉揉拳頭,將第三支玉簡遞向楚天。

楚天伸手欲接,峨日照冷不丁往回一收道:「忘了三天前你在這裡說的話麼?」

「三天後,我會讓你知道究竟是誰在發抖。」

楚天凝視峨日照,一字不差地重複當日的話。

峨日照冷冷一笑道:「你發抖的時候到了!」

「一拳換一式,如果你能夠接住我三拳,我就將剩餘的三式日照神拳要義拱手相送。」峨日照接著說道:「如果接不下,後果自負!」

楚天聽懂了峨日照後果自負的含義——接不住三拳,唯一可能的後果就是被打死!

他默默無語地拔出蒼雲元辰劍,在胸前亮出門戶。

峨日照巋然不動,眼神裡滿是輕蔑,「準備好了麼?」

楚天點點頭,丹田中的梵度魔氣浩蕩湧升,在體內遊走周天,將身體調整到最佳臨戰狀態,衣發上竟隱隱有淡淡的金紅色光霧升起。

蒼雲元辰劍鏗然長鳴猶若萬鬼呼號聲勢駭人,一道道亮麗的神光在劍刃上如水銀般流動,泛起一朵朵三色奇葩。

「唿——」廳裡忽然起了風,強大的劍氣瀰漫開來,猶如一座無形的山巒壓向峨日照。

「就這點能耐?」峨日照冷笑:「拿出全部本事,我讓你死而無怨!」

「你會看到的!」楚天沉聲回應,心神漸漸凝定靈台清澈無念,眼睛裡只剩下峨日照佇立不動的身影。

眼中有敵,心中無敵——一瞬間,他對天道又多了一層的領悟。

「看清楚了,這是日照神拳的第二式——末日光照!」

峨日照陰沉的嗓音在廳中嗡嗡迴盪,他根本不做任何蓄勢調整,僅僅是跨上一步便來到楚天的身前,然後凝拳擊出。

「嗚——」一團火紅色絢爛的光華從峨日照的拳頭中湧出,化作千萬縷針芒般的射線割碎虛空,發出「哧哧哧哧」的尖銳呼嘯萬箭齊發。

楚天的身影頓時被幕天席地的赤芒籠罩,根本沒有絲毫閃躲的空間。

他也不準備閃躲,蒼雲元辰劍縱橫八荒橫掃而出,在胸前掀起一道滔天白浪!

一束束赤芒在白浪中隱沒,卻又有十倍百倍的赤芒前仆後繼如庖丁解牛般切割開澎湃的劍瀾,如穿越海面的陽光直刺楚天。

楚天神情沉著,左拳勃然迸發打出一式「千瘡百孔」。

只見雪白的浪潮中驟起波瀾,一道道拳影如亂石穿空迎向赤芒。

霎那裡無數幾乎同時響起的拳鋒對撞聲匯聚成一記地動山搖的轟鳴,楚天的身形劇烈晃動,全身有一種被絞碎碾裂的感覺。

但這並不算完,峨日照的鐵拳光芒四射如紅日當空向楚天轟到,一下拍碎所有的驚濤亂石。

楚天抽身飛退,蒼雲元辰劍倏然變招自下而上斜挑峨日照轟來的鐵拳。

「砰!」也不知是拳頭砸在了劍上,還是劍撞在了拳上,兩人的身周爆散出一片紅白兩色的綺麗光團。

楚天只覺得一股摧枯拉朽的力量完全突破了蒼雲元辰劍充盈的靈氣阻截,幾乎像烈焰一樣焚化了自己的右臂。

他的身體毫無懸念地向廳外飛出,一路血滴灑濺像開放在空中的紅花。

「砰!」峨無羈剛剛從牆裡掙扎出來,就聽到耳畔一陣風動楚天的身影如炮彈般砸在牆上,然後向前彈出撲倒在地。

「小楚!」峨無羈大吃一驚,和文靜一左一右從地上扶起楚天。

楚天搖搖晃晃站起身,面色蒼白眼耳口鼻不斷滲出血絲,兩條胳膊劇烈抖動,右手差點無法握住蒼雲元辰劍。

峨日照站到廳口冷然看著他,似乎在說:還有兩拳!

楚天深吸一口氣硬是壓下全身沸騰的氣血,慢慢站穩身形道:「來!」

「楚天,你會被打死的!」文靜驚叫道。

楚天推開峨無羈和文靜,目光堅毅而冷靜。

驀地他的右手感覺到一股雄渾醇厚的靈氣浩浩湯湯從蒼雲元辰劍中湧出,如春水長流滋潤平復體內震盪的經脈。

原來蒼雲元辰劍靈感應到了主人的危險與虛弱,用自身的靈氣向楚天反哺。

楚天精神大振,一邊利用短暫的間隙調勻內息,一邊走近峨日照。

峨日照的臉上微微露出訝異,沒想到楚天恢復得這麼快。

「日照神拳第三式『迴光返照』!」

他跨上半步身軀向下蹲踞,掄起左拳重重錘擊在地面上。

「唿——」一蓬紅色光潮從峨日照的拳中湧出,淹沒地面衝向楚天。

在距離楚天還有三米遠的時候,潮頭猛然向上抬升掀起萬丈巨浪。

楚天騰身而起,彷彿化作了一羽在驚濤駭浪之上自由翱翔的海鷗,蒼雲元辰劍一式「裂海斷流」劈斬而下。

「哧哧——」雪白的劍鋒切入滾滾血濤之中,將巨浪劃開一道豁口。

然而第二波、第三波……峨日照的拳勁一浪高過一浪,很快就將蒼雲元辰劍吞噬。

楚天猶如怒海之中的一葉扁舟載沉載浮,左拳打出一記「天無二日」。

「砰!」如紅日墜海,洶湧的拳勁轟擊在風口浪尖上,強大的反震之力激得楚天身軀翻飛,趁勢使出「天外飛仙」與蒼雲元辰劍身劍合一,破開層層疊疊紅瀾罡潮,向外飛騰。

「小楚!」

「楚天!」

看到楚天脫出險境,峨無羈和文靜高懸的心將將放下了些。不料楚天的身軀在空中猛地一顫,隨即失去控制僵硬地栽落下來。

峨無羈大吃一驚,不顧尚未平息的風暴,縱身衝過去張開雙臂接住楚天。

「砰!」兩個人齊齊滾落到地上,峨無羈就像胸口挨了一悶棍,疼得齜牙咧嘴。

「噗——」楚天仰面噴出一口熱血,面色慘淡如金,頭頂光霧冉冉汗濕衣衫。

他感激地看了眼峨無羈,忍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劇痛將五臟六腑緩緩復位,凝聚起丹田殘餘的真氣強行打通淤積的經脈,艱難地爬起身。

「楚天,求求你別跟他打了!」文靜淚光盈盈,拽住楚天的胳膊勸道。

峨無羈揉揉摔得發疼的屁股,苦笑道:「就你這樣子,老子歎口氣都能把你掀翻。」

楚天心裡也明白,自己已經沒有可能接住峨日照的第三拳。

他的目光望向峨日照,發現對方也正看著自己。

「不行了?」峨日照其實並不想真的要楚天的命,否則他也很難向峨山月交代。但給這小子一點教訓教他知難而退,卻是必要的。

只是他未曾料到楚天如此要強,連捱自己兩記重擊連吭都不吭一聲!看樣子還準備倔強到底,死不認輸。

自己兩隻拳頭的攻擊力有多大,峨日照心裡很清楚。

假如說第一拳還存在試探性質只用了三成功力,那第二拳他已動用到了五成,即便對手是真階第九層的人物,也會被轟得血肉橫飛!

「第三拳是什麼?」

一瞬間峨日照在懷疑自己是否聽清楚了楚天的疑問,「你說什麼?」

「第三拳是什麼?」

楚天重複道,劇烈的喘息使得他的話音有些含糊不清,但這次峨日照聽明白了。

「日照神拳第十二式——大日如來,取光芒普照的意思。」峨日照收起嘴角的譏誚之色緩緩回答說。

原以為這個靠著珞珈庇護才苟全小命,靠著峨山月引薦才混入外門弟子考核的年輕人,在自己的拳頭下勢必會嚇得魂飛魄散跪地磕求饒命,誰知道他完全不在乎生死,還要硬接自己的第三拳!

有一霎那,峨日照起了收手的念頭,但轉念想到一旦三拳打不死楚天的消息散播開,那自己豈不成為被人譏笑受人嘲諷的無能之輩!

他的心頓時又強硬起來,冷面道:「你會死而無怨的!」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