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四章 拜訪(下)

楚天好像一門心思想把事情鬧大,才好引出正在“會商要事”的正道五大派掌門。

他瞅了瞅白虎真人,頷首說道:“那就請閣下賜招!”

這時候已有不少各派弟子聞訊趕到,站在外圈觀看熱鬧。有不少曾到過禹余天認識楚天的,便竊竊私語起來。更多的人見他竟敢孤身叫陣白虎真人,不由得大吃一驚,無不尋思道:“莫非他想出名想瘋了,這不是自討苦吃么?”

只見白虎真人面容肅穆,屈指一彈手中仙劍道:“念你是個晚輩后生,先出招吧!”

楚天也不跟他客套,反手掣出蒼云元辰劍振腕輕抖,劍華如水悠悠長鳴,遙指白虎真人眉心道:“打過了你,不怕五大掌門不出來!”

奎道人怒道:“小子,恁的囂張!你若能贏得了我師傅,貧道便給你磕頭道歉!”

反倒是白虎真人神情凝重,不敢有絲毫的疏忽懈怠。剛才連接五劍,他已試出楚天功力精純渾厚,較之自己不遑多讓,手中又有蒼云元辰劍助陣,不啻是如虎添翼。贏了這少年也就罷了,萬一稍有閃失一世英名不免就此葬送。

他脾氣雖爆,卻非蠻不講理之輩,當即道:“你若贏了,貧道自會請出各位掌門!”

楚天聞言不由對這老道生出幾分好感,至少比起朱雀真人無疑要厚道許多。可惜他不怎么會教徒弟,那奎道人修為差強人意,心胸卻遠不及乃師。

楚天面色一整,說道:“有僭了!”腳下步罡踏斗,緩緩迫近白虎真人。

他每一步都走得極慢,仿佛蘊藏千鈞之力,舉手投足生出無數變化。整個人與蒼云元辰劍合二為一,融入自然大道之中,簡簡單單地執劍平舉,卻似在平靜的火山之下醞釀著澎湃巖漿,隨時隨地將化作驚天動地的致命一擊。

白虎真人雙目緊緊盯視蒼云元辰劍,竟推算不出楚天下一式的變化為何,但又清晰感應到一股無堅不摧的剛猛劍氣正在積聚造勢,一步步迫近身前。

此刻最好的應對方式莫過于搶先出手,不讓楚天從容蓄勢搶占先機。然而他有言在先,自然不能出爾反爾,只得以靜制動靜觀其變。

“唿——”他寬大的袍袖無風鼓脹,如兩面雪白的大旗在夜里烈烈飛舞,雙手抱劍立于身前,赫然采取守勢緊扎樊籬,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四周一片嘩然。這些五大派的弟子修為或許不怎么樣,但起碼的眼力卻是有的。看到白虎真人如臨大敵主動退守,不禁對楚天的實力有了新的評估。

楚天卻不管這些。事實上此刻他的眼中心中,便只剩下白虎真人和手中的那柄仙劍,周圍發生的種種狀況云淡風輕全不縈懷。

他的步履越來越慢,與白虎真人之間的距離不知不覺拉近到五丈之內,但依舊尋找不到出手的機會。

對方看似受制于承諾,落入全盤被動之中,然而渾身上下無懈可擊,只消自己稍稍露出一絲破綻,就會迎來暴風驟雨般的反擊。

“嘭、嘭——”楚天憑空踏步,雙足踩在虛空中竟隱隱激起風雷鳴吼之聲。

他的氣勢逐漸提至滿盈,周身釋放出冉冉金紅色光華,如照亮夜空的一團烈焰。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如果不能趁著氣勢達到巔峰的瞬間出手,這場對決無需繼續進行下去,自己業已輸了一籌。

四丈、三丈,兩丈!

彼此之間的呼吸觸手可及,仿佛空氣已被壓縮到了極點,時刻都會引爆。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甚至沒有注意到覺眠大師、巽揚劍、首陽真人等五大派的首腦人物已經悄然而至,隱身在人群中。

突然,楚天做了件任何人都意想不到的事——

他的口中一記清嘯,蒼云元辰劍如潛龍出淵沖天激射,在白虎真人作出反應之前,雙拳幻動幕天席地的虛影,排山倒海般轟了過來。

“妙啊!”巽揚劍等人心中俱都情不自禁地一聲喝采,為楚天的這手棄劍奇招擊節叫好。

白虎真人卻是面色微變,無暇細想手中仙劍顫動朵朵光花迎上楚天的拳勢。

他所有的后招變化,其實全部都是針對楚天的劍式而設,可做夢都想不到這少年居然敢拋開蒼云元辰劍,赤手空拳地殺將過來。

這就像一名獵人殫精竭慮布下陷阱,單等猛虎入伏。哪曉得來得猛虎沒來,雄鷹卻從天而降,不僅教預先埋下的種種設置盡數作廢,還打了他一個措手不及。

楚天的這式“千瘡百孔”說是一拳,卻如萬箭齊發源源不絕,千百拳影縱橫睥睨,卷裹著澎湃罡風前仆后繼轟向白虎真人。

白虎真人一招是算頓落下風,手中仙劍“怒林”高接低擋全無還手之力。

楚天每一拳擊出都嘭嘭有聲落在了實處。他非但不覺有絲毫的氣血震蕩,反而體驗到一種久違的酣暢淋漓,體內梵度魔氣磅礴奔涌,被對方強勢的反挫之力刺激得愈發興奮高昂,一式“千瘡百孔”未盡,再接一招“天無二日”。

一旁觀戰的奎道人看得面如死灰徹底折服,駭然道:“敢情這小子方才與我交手之時未盡全力,否則焉有我的命在?!”

一念之間楚天連攻三招,白虎真人連退三步。驀地雪瀑泄落,蒼云元辰劍從天而降,被楚天順手抓住,化作一式“裂海斷流”挾著前三招銳不可當的威勢,如始祖開天魔神辟地,不可一世地朝白虎真人頭頂斬落。

白虎真人高聲呼喝,面對楚天沛然莫御的攻招竟是迎頭硬撼,怒林仙劍光芒爆綻,猶如銀河橫亙天塹斷空,“叮”地架住蒼云元辰劍。

他的身軀微微一晃,腳下“哧哧”有煙氣蒸騰隱現一圈圈奇異波紋,竟是雙足運勁過猛,幾乎將虛空踩碎。

饒是如此,他的身形依舊吃不住蒼云元辰劍勢不可擋的重壓,往下一沉。眼看戰局不利,白虎真人口中再次發出虎吼般的爆喝,左掌逆流而上反攻楚天小腹。

楚天振臂出拳,“嘭”拳掌激撞一團暴亂罡風迸濺開來,刮得流光四溢。

二人趁勢各自退身,白虎真人好不容易掙來一絲喘息之機,不待胸口氣息平復,怒林仙劍強行搶攻,劍鋒光芒如注釋放出一道道無堅不摧的狂飆,如萬馬奔騰千軍陷陣,激蕩著絢爛的光華壓向楚天。

“虎虎生風!”楚天心頭微覺凜然,他曾聽洞天機閑聊時說起過,碧洞宗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真人乃千年傳承,各有一套玄妙精深的劍法,威力殊不亞于龍華禪寺的“般若劍法”和海空閣的“云海十三式”。

其中白虎真人所修煉參悟的便是這式“虎虎生風”在內的“白虎九劍”,氣勢剛猛咄咄逼人,一反道家的澹泊無爭綿里藏針之意。

楚天情知此刻萬萬不能有絲毫膽怯退讓,否則讓白虎真人徹底放開氣勢更盛,自己再難有反擊之力。

他心如止水無懼無畏,蒼云元辰劍一拙破萬巧,毫無花巧地高舉高打一劍劈下。

“轟——”魔劍上祥云滾滾與涌來的狂飆撞在一處,掀起無數平地驚雷。

白虎真人銀髯怒張,猛將功力提升到極致,怒林仙劍披荊斬棘沖殺過來。

楚天不慌不忙覷準來勢,右腕翻轉以劍頁往下一拍,“鏗”地擊打在怒林仙劍上。

白虎真人身軀一震仙劍下沉,唯恐楚天趁虛而入,左掌虛按護住胸前,運轉身形向右首側移。

圍觀眾人盡皆驚咦出聲,沒想到這記劍力硬拼居然是楚天占得了上風。

楚天卻心知肚明自己是憑借蒼云元辰劍浩瀚雄渾的靈氣襄助才壓過白虎真人一頭,否則純以功力而論他仍要遜色半籌。當下他心中對這老道的修為亦不由生出佩服,暗道:“我需適可而止,也不必當眾給他難堪。”

但見白虎真人連連受挫卻毫不氣餒,反而被楚天激起無限斗志越戰越勇,身形輕縱欺至近前,怒林仙劍再使出一招“龍騰虎躍”氣象萬千。

這一場龍爭虎斗兩人爭鋒相對互不相讓,斗得火星四濺風云變色,引得四周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幾有數千之眾。人人都看得心旌搖蕩大呼過癮,卻又驚異于楚天的豪勇膽魄,竟敢孤身一人在五大派門前耀武揚威,挑戰碧洞宗名宿白虎真人。

眼看翻翻滾滾五十余個回合,兩人兀自斗得難分伯仲,看這情形不到百招之外恐怕難見分曉。

雖然仍是分庭抗禮之局,但眾人的驚駭之情已溢于言表。要知道交戰的一方是玄功超逾一甲子的白虎真人,而另一邊則只是個十五六歲的毛頭小伙兒!環顧神陸正道,又有哪個年輕人能在白虎真人的劍下瀟灑從容地走過五十個照面?!

然而他們并不曉得,楚天已開始收力,此際劍上所蘊氣勁不過是巔峰時的七成左右。若非如此,他有絕對的把握在三十個回合之內憑借蒼云元辰劍將白虎真人打得吐血暴退!

但那樣做卻是有百害而無一利,楚天的目的已經達到,多少要給五大派留點臉面,否則弄巧成拙結盟的事只會鬧僵。

就在他想著如何不傷白虎真人顏面,結束這場打斗之際,驀然夜空中一束劍華飄逸空靈翩然而至,幾乎不分先后在兩人劍上輕輕一磕。

“叮叮”脆響蒼云元辰劍和怒林仙劍應聲彈起,一位中年美婦順勢收劍飄落在楚天和白虎真人當中,含笑說道:“夜深露寒,兩位何不暫歇刀兵,與我一同入谷烹雪品茶,不失人生一大雅趣。”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