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第一百八十三章 拜訪(上)

楚天拉著珞珈悄悄退出密林,心潮澎湃五味雜陳。

他沒有等到翼輕揚作出決定的那一刻,因為結果怎樣已不重要。

他做夢都沒有想到,影翩躚會提出這樣的條件,以換取翼輕揚的首肯。

他寧愿也由衷盼望翼輕揚會拒絕,那樣自己心里會好過點兒。

但潛意識中,又有個聲音在告訴自己,翼輕揚一定會答應。

一路之上他神思不屬,耳畔一直回響著珞珈的聲音:“笨蛋,我跟你打賭,她是不想遠赴飄零海,從此跟你天各一方再無相見之日。”

她說得不錯,自己雖然并非什么偷心小賊,卻是害人不淺。

楚天苦笑了一聲,問道:“珞珈,你覺得我剛才是否應該現身阻止她?”

珞珈的眸中閃爍著睿智的光芒,悠然道:“她?你是說翼姑娘?還是讓她自己決定吧,自己要怎樣的決定要靠自己去想。答應也好,拒絕也罷,希望都是她內心的選擇。即使有一天會后悔,也沒枉過這一生。”

楚天默默沉思許久,輕輕道:“可我不忍心——”

“不忍心還是另有想法——?”珞珈截斷楚天的話,一笑道:“你也不必內疚。事實上我相信翼輕揚在作出決定的時候,心里一定是快樂無比的,為著自己的勇敢。”

楚天一怔,不解地望著珞珈。

珞珈輕輕道:“為愛而生,為情而死,我要的幸福與痛苦莫過于此。我相信翼輕揚也是一樣”

楚天細細咀嚼珞珈的話語,好像悟到點什么,心中的迷茫更甚。

這時前方的一座山谷中燈火通明,宛若星河璀璨,已是到了正道五大派的臨時宿營地。

珞珈凝定身形道:“我在谷外接應你,一旦有事就用嘯音聯絡。”

楚天訝異道:“你不和我一起進谷?”

珞珈搖搖頭道:“這樣才安全。”

楚天深知珞珈平時做事看似漫不經心,實則心細如發才智卓絕。她既然這樣說,就一定事出有因,故而便不再勉強,頷首道:“好,我去了!若是一個時辰內沒有消息,你即刻回返北冥山城做好準備。”

他擁住珞珈不由分說在她發間落下一吻,轉身御風行進,也不刻意掩藏身形,朝向谷中朗聲道:“在下北冥楚天,求見五大派掌門!”

珞珈隱身其后,聞聽楚天自報“北冥”名號,不自禁地微笑道:“這個笨蛋,還真想惹事么——”

卻看黑夜里人影連閃,仿似憑空生出一般,數名碧洞宗的弟子從秘布在山谷上空的“落照星影陣”中現身而出,攔住楚天去路。

首位一名羽冠白衣的中年道士神情頗不友善,上下打量楚天道:“你就是那日在禹余天打傷止念師弟的那個楚天?”

楚天聽他言語傲慢,也不對他客氣,冷然道:“你又是什么東西?”

“放肆!”中年道士未料楚天會如此狂妄,敢在正道五大派的營地之前張口喝罵,不由得勃然大怒道:“貧道乃白虎真人座下弟子,人稱奎道人的就是!”

他本以為自己報出名頭,楚天多少會收斂一點兒,哪知對方輕蔑嘿笑道:“有趣,居然還有人自稱‘虧’道人。我看你印堂發黑,近日確要倒霉。”

奎道人雖說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出家之人,但火性不小,又是白虎真人座下首徒,素來備受師長贊賞同輩推崇,豈能咽得下這口惡氣?

他“嗆啷”一聲反手拔出半截仙劍,呵斥道:“大膽小賊,竟敢在此大放厥詞侮辱我正道五大派。你哪里是來求見各位掌門人,分明便是存心找碴。還不束手就擒,隨貧道去見家師白虎真人,聽候他老人家的發落!”

楚天似乎完全忘了自己是來談結盟的事情,雙臂抱胸好整以暇道:“想拿我,你倒試試!”

“你當我不敢?”奎道人忍無可忍,掣動仙劍縱身出招,直刺楚天眉心。

他當然聽說過楚天曾經劍斬陰圣道,折服洞寒山的故事。但聽說歸聽說,于心里卻并未將它當一回事——誰曉得陰圣道是不是油盡燈枯,才被楚天撿了個現成的大便宜?而洞寒山亦不過是命好,生來就頂著禹余天未來掌門人的光環,卻未必有什么真才實學。

說到底,世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今日楚天撞在自己手里,算他倒霉!

總算他是名門子弟,又顧念著各大派的掌門耆宿就在左近,因此招式盡管凌厲,但也不想真就傷了楚天性命。但要這小子放點血,煞煞囂張氣焰卻是必須的,順便也算替止念道人報上一箭之仇。

可惜奎道人想得雖美,卻找錯了對象。

楚天淡然道:“你不是我的對手,趕緊入谷通稟,免得在這兒丟人現眼。”看準招式來路,一拳擊出轟在奎道人的仙劍之上,“砰”的聲劍鋒偏斜走空。

奎道人怒目圓睜高聲呼喝,唰唰唰又是三劍,首尾相連一氣呵成,猶如孔雀開屏光華絢爛,籠罩住楚天上身,切斷他前后左右所有退路。

楚天泰然自若,身軀淵停岳峙巋然不動,仍是使出一式“撥云見日”,右手低垂僅用左拳借力打力,又將奎道人的劍勢瓦解。

奎道人見楚天既不閃躲也不拔劍,僅用一只左手封架他的劍招,擺明了是存心羞辱自己,不由惱羞成怒,當下劍起龍蛇掌碎山河,放開手腳猛攻不休。

一轉眼的工夫,兩人交手二十余個回合。楚天的身軀猶如落地生根紋絲不動,右手自始至終垂落腰際,左拳翻來覆去就是簡簡單單的一招“撥云見日”,卻似只手遮天化盡奎道人的劍招一切變化。

奎道人漸漸感覺到,自己手中的仙劍正變得愈來愈沉,宛若一只在驚濤駭浪中顛簸搖擺的孤舟幾乎失去了控制。往往楚天的拳頭在劍刃上推波助瀾地輕輕一點,便令得他的仙劍東倒西歪飛蕩開去,頓時胸前門戶大開破綻畢露。

但楚天似乎有意要捉弄自己,拳招只守不攻,氣勁連綿縷縷不絕,猶若實質地纏繞在他的仙劍上,左一引右一牽,從心所欲揮灑自如。

奎道人驚怒交集,大喝道:“小魔頭,貧道絕不能容你!”身劍合一使出碧洞宗一式劍法絕學“水到渠成”猛攻楚天。

他這一拼命果然有點效果,楚天身形側閃避開劍鋒,低喝道:“撤劍!”左拳灌注六成功力在仙劍中鏗然一擊,聲若鐘磬。

“叮——”奎道人虎口開裂,仙劍脫手激飛上天,身軀卻剎勢不住如同醉酒一般跌跌撞撞往前踉蹌。

他身后的幾名同門師弟見狀大驚失色,紛紛怒喝出手救援。登時劍光霍霍,如銀蛇亂舞齊齊向楚天攻到。

“撤劍!”楚天照方抓藥,雙拳同使“撥云見日”,耳聽“砰砰砰砰”數響,四柄仙劍光芒騰夭沖天而起。四名道士駭然驚呼,兩手空空往后飛退。

楚天拔身而起,輕舒猿臂懷中抱月,將五柄仙劍盡數攬入懷中,一記清嘯道:“莫非這就是五大派的待客之道?”

猛聽數十丈外有人喝道:“楚天,還我徒兒的仙劍!”

一位銀髯戟張面如重棗的白袍老道士從黑暗中破空而來,他的身材并不如何魁梧,卻有拔山扛鼎的雄渾氣勢,張開左手抓向楚天。盡管兩人之間尚有十數丈的距離,但罡風爪勁哧哧呼嘯已迫在眉睫。

奎道人又是羞慚又是欣喜,叫道:“師傅!”

楚天已猜知這老道便是赫赫有名的白虎真人,心下亦不敢怠慢,雙手齊揮懷中五柄仙劍“嗚嗚”嘶鳴如一連串經天匹練朝著對方胸前激射而去。

白虎真人鼻中怒哼,左爪一攝將率先射至的那柄仙劍抓在手中,旋即振腕劈出“當”的脆響,將接踵而至的第二柄仙劍挑飛。

那仙劍嗡嗡顫鳴在空中急速旋轉,不偏不倚落回到一名碧洞宗道士的手中。

“叮叮叮!”連聲激鳴,幾柄仙劍接二連三被白虎真人震飛,如出一轍地落到各自舊主手中,竟是分毫不差。

見此情景,楚天心下贊道:“碧洞宗千年以來與龍華禪寺并稱佛道雙鼎,果然有其獨到之處。這老道的修為猶在朱雀真人之上,功力之高不容小覷。”

需知他適才擲劍攻敵之時,已暗自運上“天外飛仙”的手法。因有心試探白虎真人的功力深淺,第一柄仙劍只用了六成勁力,而后層層加碼,最后一柄仙劍擲出時足有九成的功力。

殊不知白虎真人的心中驚異更勝。他原本想一鼓作氣突入戰團,從而先聲奪人在氣勢上壓住楚天,為幾個徒弟挽回些許顏面。

豈料對方五劍連發,猶如長江奔騰大河鼓蕩,后浪催前浪,前浪更磅礴,硬生生破解了自己泰山壓頂一般的威武氣勢。

待到接下最后一劍,他竟是左臂酸麻胸口發悶,不得不改弦易轍收住身勢,一邊運氣調息疏通經脈,一邊心道:“幸好這少年手中只有五柄仙劍,若照這勢頭再多上三兩柄,我說不定就要當眾出丑。”

他深吸一口氣,體內真氣流轉重振虎威,雙目如電迫視楚天,說道:“你深夜至此意欲何為?”

楚天在白虎真人目光逼視下從容不迫,朗聲回答道:“我要見五大派掌門。”

白虎真人低哼道:“諸位掌門正在會商要事,怕是沒空見你。”

楚天搖頭道:“對不住,這五大派的掌門今晚我是一定要見的!”

白虎真人銀髯擺動虎虎生威,沉聲喝道:“想見也容易,先過貧道這關!”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