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三章 三拳(上)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楚天迎來在日照虛境中的最後一個夜晚。

他已經參悟出七式日照神拳,如果運氣好的話或許今晚還會有更多的收穫。

經過三天兩夜的修煉,他完全沉醉在了日照神拳博大精深的妙意之中。假如說初入虛境時只是為了能夠通過外門弟子的考核,此刻的楚天更想在有限的時間裡領悟到更多的日照神拳真義。

他就像一塊如饑似渴的海綿,高效而不知疲倦地吸收著日照虛境所能賦予自己的一切養分。

時不時的日照虛境中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天地異變,有些甚至比黑潮更加可怕凶險,楚天卻甘之如飴。在一次次異變來襲的磨礪中,他的修為不斷增長,對天道的感悟亦日益加深。

一路行來山勢漸高,四周的景物緩緩發生變化。過了四千五百米的雪線以後,山景愈見蒼茫,滿目的皚皚白雪令天地顯得更加寂寥空曠,一片片雪松林在黃昏的薄霧中靜靜佇立,深綠色的葉片上閃爍著晶亮的寒露。

忽然,楚天看到遠處的雪地上有個小黑點,稍走近些方才發現竟是一個人。

那人一動不動躺在雪中,全身的肌肉發生了詭異的變化,就像凝鑄上了一層青色的冰甲,勉強還能通過他的面目和身材認出來,居然是峨無羈。

楚天皺了皺眉,不曉得峨無羈遭遇到什麼情況,以至於變成這般模樣。

他走近峨無羈的身邊,伸手摸了摸後者的胸口,試圖瞭解那層覆蓋在身上的青色冰甲究竟是什麼東西。

不料他的手剛剛碰觸到峨無羈胸前的青色冰甲,指尖頓感麻癢,就像被毒蛇猛地咬到一口,一縷陰冷徹骨的寒流破入體內,使得全身血液在瞬間近乎凝固結冰,右手冒起「絲絲」的青色寒霧,泛起一層磷光。

好厲害的寒毒!

楚天劍眉一挑急忙催動亙古不化印吸收化解這恐怖的不知名寒毒。他胸口一團暖意湧升,如盛夏驕陽登時融解了體內寒意,右手上的青色磷光亦迅速褪淡。

見劇毒被亙古不化印徹底吸食乾淨,楚天微鬆一口氣,察覺到峨無羈心口還有極為微弱的跳動,正依靠自身的魔功護持住心脈以維繫最後一縷生機。

要不要救這個人?楚天有些猶豫。

似乎是在昏迷中感應到身旁有人,峨無羈的喉嚨裡忽然發出一絲輕微沙啞的呼喊:「救我——」

楚天暗運梵度魔氣,伸手按住峨無羈胸口的膻中穴,催發亙古不化印將他體內的寒毒抽絲剝繭吸取出來。

慢慢地峨無羈的身上升起一團青霧,肌肉上的青冰逐漸融化消失。

他痛楚而舒暢地發出一記呻吟,緩緩睜開了眼睛驚詫道:「是你?!」

楚天將全部寒毒收入到亙古不化印中儲藏起來,收回左掌問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經楚天一提醒,峨無羈猛地從地上彈坐起來,身上殘餘的寒氣被他的魔功一催紛紛蒸發,急道:「快去救那個小姑娘!」

「文靜?」楚天脫口問道,在日照虛境裡「小姑娘」只能是她。

「對!」峨無羈爬起身指向山頂道:「哥舒豹追著她往那裡去了!」

楚天一怔道:「哥舒豹追她做什麼?」

峨無羈氣急敗壞道:「別囉嗦,快去救人,哥舒豹那個王八蛋!」腳步踉蹌就往山頂方向奔去。

忽地他感到自己身體一輕凌空飛了起來。楚天用手提起峨無羈,一騎絕塵衝向山頂鬱鬱蒼蒼的雪松林中。

文靜在拚命地奔跑,她的身後十米就是哥舒豹。

哥舒豹如同一頭穿梭在雪野樹林之間的靈貓,若即若離地追捕著前方的獵物,卻並不急於立即就將她擒拿到手。

文靜身上的衣衫已經被撕破,現在她僅有遮羞的便是貼身的褻衣。

她的心裡又是羞急又是恐懼,更不知道為了救護自己慘遭哥舒豹毒功偷襲的峨無羈此刻是死是活?

如果不是那個一臉凶相、脾氣暴躁的綠衣青年,此刻她已在哥舒豹的魔爪下飽受蹂躪。

她的眼中噙著淚珠,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但心中卻在後悔沒有聽從楚天的勸告。

她的肌膚大半裸露,嬌小玲瓏的玉體使得哥舒豹變得更加的興奮。

他是哥舒世家子弟,從十四歲開始就偷偷修煉即使在北冥神府也被列為禁忌之學的「餐霞飲露」邪功。

但即使如此優雅出塵的名稱也不能掩蓋其功法的陰損惡毒,實質上這就是一門通過獵取少女真陰滋補自身精氣採陰補陽的邪術。

從看到文靜的第一眼起,哥舒豹就斷定這是個未經人道的處女。對修煉「餐霞飲露」邪功的人來說,一名身懷魔功的處女簡直便是夢寐以求的瑰寶。

所以從那時起,他就產生了掠取文靜真陰的念頭。

假如不是剛才峨無羈半路殺出,他已經滿載而歸。好在只是耽誤了一會兒工夫,這面容姣好體態撩人的黃毛小丫頭終究逃不出自己的手心。

事實上他只需要稍微發力就能追上文靜,將她按倒在地。但哥舒豹更喜歡看她驚惶奔逃的樣子,那給他帶來無與倫比的心理刺激。

文靜也不知道自己跑出了多遠,她的嬌軀越來越沉重,速度也越來越慢。

她幾次想放棄,可一想到可怕的後果就只能咬牙堅持。

但終於也有堅持不住的時候,她的身形猛然一沉,筋疲力盡地摔跌在雪地裡。

她氣喘吁吁地撐起身體試圖飛起來,可雙手一軟又倒在了雪中。

她驚恐地回頭,就看到哥舒豹落下身形,一步步逼近過來。

「別過來!」文靜叫喊,使勁在地上向前爬行。

忽然她停下了,哥舒豹的雙腿擋在了她的面前。他慢慢蹲下身子,嘴角含著淫邪的笑容,伸手摸向文靜的臉蛋。

「不要!」文靜尖叫,伸手推擋。

哥舒豹輕而易舉抓住了她的柔荑,然後微一用力扭到背後,迫使文靜的嬌軀向上抬起。他將自己的頭湊近,對準她的俏臉輕輕吹了口氣道:「你想怎麼玩兒?」

「求求你放了我吧!」文靜恐懼地抽泣,柔弱的嬌軀在瑟瑟發抖。

「你說我會放過你嗎?」哥舒豹嘿嘿低笑,用手一扯撕下文靜的褻衣。

文靜一聲驚呼本能地伸手掩住前胸,張嘴向哥舒豹的手指咬落。

哥舒豹手腕翻轉,捏住文靜的下頜。文靜吃疼櫻桃小口不自禁地張大,絕望地看著哥舒豹的嘴唇按了上來。

文靜不由自主地閉起眼睛,淚珠滾滾流淌,徹底放棄了抵抗等待暴風驟雨的摧殘。

然而過了片刻,噩夢卻沒有發生,哥舒豹忽地鬆開了手。

文靜詫異地睜開眼,就看見「砰」的一記拳掌交擊,哥舒豹的身軀飛了出去。

一道身影掠過她的頭頂上方直追哥舒豹,在林中展開了一場激戰。

「楚天?」文靜驚喜交集癱軟在雪中,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女孩兒哭得更凶了。

「文……姑娘!」峨無羈邁大步走了過來,遲疑了下脫了身上的外衣蓋在文靜赤裸的背上。

文靜下意識地裹緊峨無羈的外衣,悲喜交集道:「峨大哥,你沒事?」

峨無羈咧嘴一笑道:「小楚救了我,我又帶著他來救你。」

文靜扭頭看去,只見峨無羈口中的小楚赤手空拳氣吞萬里神威凜凜,將哥舒豹壓得透不過氣。

哥舒豹幾次偷偷使出「青陰寒毒」妄圖故伎重演放倒楚天。

然而害得峨無羈九死一生的青陰寒毒甫一進到楚天體內,便如同泥牛入海消失得無影無蹤。哥舒豹不禁心中驚駭,招式越發地散亂。

楚天步罡踏斗棄劍不用,將哥舒豹當作試煉日照神拳的標靶,一拳拳縱橫開闔氣勢磅礡,打得哥舒豹心寒膽戰顧此失彼。

「唿——」楚天施展出日照神拳第三式「天無二日」,雙拳吞吐閃爍游弋不定。

哥舒豹急忙運掌招架,不料楚天雙拳猛地合二為一,如旭日抱懷鎖住掌勢,鐵拳長驅直入重重轟擊在他的胸口上。

哥舒豹吐血飛跌,楚天大步向前拔出蒼雲元辰劍。

「等一等!」哥舒豹倒在地上一口一口往外溢血,「你知道我爹是誰?」

「去你的爹是誰!」開罵的是峨無羈,他扶起文靜,就似手裡捧著個花瓶唯恐會失手打碎,臉上的表情卻凶狠猙獰:「你知道老子的爹是誰?小楚,讓我來!哥舒世家的人要找茬子,有我爹頂著!」

楚天不以為意地笑了笑,向前遞出蒼雲元辰劍。

哥舒豹大叫躍起,從背後拔出長劍想做困獸之鬥。

「噗!」沒有等到他擺開架勢,蒼雲元辰脫手飛出穿透咽喉。

哥舒豹像一條死魚應聲栽倒,絲絲血氣從傷口冒出被吸進元辰寶珠中。

「好!」峨無羈高聲喝彩,大出一口憋在胸中的惡氣:「這種人早該死了!」

楚天從哥舒豹的屍體上拔起蒼雲元辰劍,感應到元辰寶珠內的虛空又得到進一步的修復,靈氣越發的壯大。

由此,自己發出的每一劍的威力也將水漲船高。

他回過頭,看到文靜像一朵在寒風裡瑟縮的小花,嬌軀包裹在峨無羈的外衣裡,望著哥舒豹的屍首愣愣出神。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