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十三集 天命之卷第二百四十五章 血染荒原(上)

在幽魔界任何東西的價值都可以用幽金來衡量。

一套洗心級的巨魔族鎧甲,價值兩萬枚幽金;一支守一級的熾流弩槍,價值十萬幽金;一條平民的小命,兩千幽金就夠了。

如果堆積在面前的幽金即不是兩千,也不是兩萬、十萬,而是幾億甚至數十億的富可敵國的財富呢?

窠巢坐在一匹油光烏亮的龍馬上忍不住笑了起來。他的身邊是天弓軍都統炫流,一個百丈之外可以用魔箭射爆抱朴境高手的變態傢伙。

他的身後是一千名幽魔騎士和一千名百步穿楊的魔射手,足以把只有七百虎賁軍守衛的巨麓莊園碾平兩千次。

他的腳下是巨麓莊園西北面的一座小石山,居高臨下將荒原四周的景象一覽無餘。只是由於濃霧和距離的原因,他只能聽見遠方隱約傳來的激烈轟鳴聲。

荼羅軍部已經開始對巨麓莊園的進攻了。

窠巢毫不懷疑荼羅的能力,也許不用一個時辰那個猢猻模樣的屠夫就可以坐在巨麓莊園殘破的農舍裡津津有味地品嘗慕成雪鮮嫩可口的內臟了吧?

然後就該輪到自己出馬收拾殘局了,將經過苦戰兀自處於勝利後的興奮中的紅月會雜碎像掃垃圾一樣統統清掃進冥海裡,巨麓莊園便唾手可得。

烈瀾這個傻瓜,當真以為窠衛會心甘感情願跟他分享數以億計的血冥晶?

他最大的錯誤就是不該將這秘密吐露出來,還傻乎乎地想和窠衛合作為子復仇。

雖然慕成雪不過是個繡花枕頭,肚子裡裝的除了草還是草。但他的爺爺和叔叔是什麼人,烈瀾不會不知道。想拉寂然城墊背,簡直是在癡人說夢。

到時候一顆荼羅的人頭,應該能夠平息慕家的怒火吧?甚而贏得慕老爺子的青睞與支持,往後在玄明恭華天自己和大哥豈不是可以橫著走?

窠巢眯縫著一雙細長的眼睛,一邊享受著交響樂般的轟鳴聲,一邊憧憬著不遠的將來。

“窠都統,這裡無法看清楚巨麓莊園的戰況,我看還是派出一隊斥候吧。”

炫流坐在窠巢的身邊說,儘管同樣是引領一軍的都統,但他很清楚這裡誰才是真正發言的那個人。

他不是幽魔族人,而是三百年前被謫落到幽魔界的天羽族後裔。

在那場影響深遠的幽天大戰中,天羽族的部分族人錯誤地站在了幽冥皇帝的一邊,在戰後遭受到天界慘無人道的清洗屠殺。所有參戰的天羽族武士都被滅絕,女人和孩子要麼被貶為奴,要麼被流放到幽魔界,炫流的父親正是其中的一員。

如今他和他的家人在寂然城終於漸漸站穩了腳跟,對過去的慘劇已沒有人願意提及。但傷疤癒合了依舊是傷疤,何況三百年的光陰並不足以讓人淡忘這一切。

“我有讓你提醒麼?”窠巢心裡隱生不快。假如自己也有派出斥候的想法也就罷了,偏偏他剛才只顧想心事忽略了這點。

想在眾人面前顯示比自己高明麼?窠巢心下一記冷笑,不過是個賤民而已。若非看中天羽族非凡的神射天賦,自己早就一刀宰了這傢伙,將他的老婆女兒還有兩個妹妹統統收作暖床女奴。

即便如此,他也只是寂然城的一條看門狗而已。

也罷,自己何必跟一條看門狗計較?窠巢心裡為自己的大度而泛起小小的得意,面色稍緩道:“那就派出幾個人去瞧瞧荼羅打得怎麼樣了。”

“是。”炫流的眼睛裡有一層霧光黯了黯,他不知道像這樣寄人籬下的日子還有多久,但眼下最重要的就是活下去,因為自己有妻兒還有族人要看顧。

悄然一瞥壓根不用正眼打量自己的窠巢,炫流收拾心情派出了斥候。

…………

在射出了一半的符石和弩箭後,三支紅月會藩屬武士組成的戰陣開始緩緩前壓,逼近光霧彌漫千瘡百孔的巨麓山莊。

一半已經多了,還要留一些準備用在攻打寂然城的時候。

“一刻之內攻入莊園。”荼羅望著像螞蟻般龜縮爬行的藩屬武士冷冷地吩咐道。

很快命令被布達到三座戰陣中,兩千余名藩屬武士頓時像打了雞血般高聲嗥叫著沖向巨麓莊園。

瞿獬沖在了己方戰陣的最前面。他是衢飭的兒子,就在方才近在咫尺的地方親眼看到弼玫突然縱馬奔入陣中,一刀砍下了父親的頭顱,就好象從農田裡摘下一顆南瓜那樣的輕鬆尋常。

也就是從那一刻起,瞿獬成為了天佑城地下勢力的最高頭目。但他的心中非但感覺不到一絲高興,反而充滿了驚恐和憤怒。

有誰知道像他這樣在天佑城中呼風喚雨橫行霸道的一方霸主,落在荼羅的眼裡也僅是個可以隨意宰殺的小人物?

前方的道路已經被紅月會的投石機和弩機蕩平,佇立在荒原上的巨麓山莊農舍與秘魔塔隱約可見,卻是像死一樣的寂靜。

三百丈、兩百丈、一百丈,瞿獬的心不斷地懸起,但始終不見虎賁軍的反擊。

忽然四周漸漸起了霧氣。在光瀾和罡風慢慢消散後,這本應是正常現象,可瞿獬的靈台之上卻莫名地閃現一絲警兆。

“啊——”身邊不遠處突然響起一聲慘叫,霧氣中陡然迸射出一條血紅色的火龍,彈指間將兩名藩屬武士燒成了焦炭。

“砰砰砰!”附近的同伴紛紛出手還擊,火龍呼呼扭曲渙散化作了縷縷刺鼻紅煙。

沒等瞿獬鬆口氣,眼前的霧氣遽然翻卷,就像是一座暴怒的海洋掀起數丈高的驚濤駭浪,霎那裡將所有人的身影吞沒。

“秘法魔陣!”瞿獬驚愕地叫喊,面前出現了一堵幽火之牆仿似火山般壓來。

慘叫聲,怒吼聲,尖叫聲,混雜著罡風魔刃的轟擊爆鳴聲響徹幽空,三支藩屬武士大軍幾乎在同時陷入了巨麓莊園突然發動的秘法魔陣陷阱中。

荼羅搖了搖頭,廢柴永遠都是廢柴,就算上了戰陣也還是一樣。

沒想到慕成雪這傢伙也學聰明了,居然在巨麓莊園中布下了一明一暗兩座秘法魔陣。他的背後一定有造詣卓絕的秘魔師指點。

然而根據先前收集的情報,慕成雪的身邊並沒有這樣的人物。那又會是誰幫助他在巨麓莊園裡布下魔陣?

荼羅的嘴角不自禁地翹起,想到了一種可能——寂然城的秘魔營。

就在前不久,枯寂還曾作為窠衛的信使來過巨麓莊園。

難道,這會是窠衛和慕成雪聯手上演的一出苦肉計?

荼羅用眼角的余光瞥向遠方那座隱沒在濃霧中的小石山,徐徐道:“那些飯桶還有用。”

弼玫明白了荼羅的意思,沉寂須臾的投石機和弩機再次肆意咆哮,將原本打算用在寂然城的符石與弩箭幕天席地地投射向巨麓莊園。

沖到莊園開闊地前的藩屬武士被符石與弩箭擊中,大片大片哀嚎倒地。

當然在荼羅的眼裡他們的鮮血不會白流,很快秘法魔陣就會被撕開一道道口子,為麾下的進軍掃平了障礙。

兩千多萬里迢迢召集而來的藩屬武士不正是來幹這活的麼?

“王八蛋!”瞿獬眼裡閃爍凶光,他驚怒交集又無可奈何。

荼羅完全沒有掩飾他的險惡用心,但自己已然沒有退路,只能冒著符石弩箭和秘法魔陣中不斷洶湧而出的幽火攻擊繼續朝前衝殺。

這次他的父親帶來了六百餘名天佑城的精銳武士,虎賁軍的影子尚未看到,卻已經折損了一百多。

幸好在荼羅的火力壓制下,秘法魔陣的威力被大幅削弱,瞿獬和他的部眾已然沖到了巨麓莊園外的一條壕溝前。

這條壕溝寬約三丈,卻不可能阻擋住能夠禦風飛行的藩屬武士的前進步伐。

他們殺紅了眼,高聲吼叫著縱身躍起從壕溝上方掠過。

“嗚——”黑黢黢的溝底猛然竄起一道十丈高的火浪,地底的火油被盡數點燃,噴吐出陰冷森寒的藍色冰火。

躍在空中的藩屬武士猝不及防,像一團團被點著的火球紛紛墜落到壕溝中。

那些修為精湛的高手抑或盔甲精良的武士勉強能夠躲過一劫,要麼迅速沖過火浪要麼趕緊向後飛退。

然而等待他們的卻是更加淒慘的命運。壕溝後凹凸不平的凍土層中悄無聲息地露出一張張魔弩,掩藏在暗堡裡的虎賁軍射手開始了他們的工作。

“嗤嗤嗤——”弩箭掛著銳利的呼嘯穿透藩屬武士的鎧甲和護體罡氣,打爆他們的金丹射穿他們的胸膛,鮮血飆射慘嚎四起,又是數十條身影倒下。

瞿獬覺得自己快瘋了,呼吼著向火浪發出一道道秘法。簇擁在他身旁的那些聖階高手也是雙目血紅拼命施動秘法,一蓬蓬雨箭冰棱砸了過去,終於撲滅了幽火。

藩屬武士怒吼前沖越過壕溝,用魔刃用秘法向一處處暗堡狂轟亂炸。

但當他們衝殺到坍塌的暗堡前時,才發現裡面的虎賁軍戰士早已通過地下秘道逃之夭夭,留下的僅僅是一攤廢墟。

“轟!”一顆從秘魔塔中投射下來的符石在空中爆開,濃烈的光焰奔湧擴散吞噬了一條條藩屬武士的身影。緊跟著更多的符石與弩箭瀉落而下,在帶來死亡的同時也帶來了無邊無際的恐懼。

瞿獬的心隨著地動山搖的巨響聲而劇烈的顫慄,他緊握手中的魔刀眺望遠處閃著光火的一座座秘魔塔,咬了咬牙怒吼道:“殺——”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