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五章 【骷髏當皇帝】
------------------------

皇帝阿拔斯十一世就坐在那裏,臉上也看不出什麼表情——但至少他很清醒,非常清醒,而且看上去也沒有什麼不妥的樣子。

在寢宮旁邊的一個側廳裏,這位忽然醒來的皇帝接見了剛才在廣場之上差點就鬧得血濺當場的兩派人。

唯一沒有來的是教宗科西嘉六世。

因為那個傳話的宮廷內侍傳達了皇帝的話。

“這是皇家的內部事情,多謝教宗陛下多方調節,現在還是請教宗陛下回避吧。”這話分明意思就是。這是我們的家務事,你跟著參合算什麼?趕緊走吧!

雖然心中有些狐疑,但是看見教宗臨走之時的那副氣得臉色發白的樣子,天烈還是幾乎忍不住笑了出來。

皇帝的目光很平靜,看不出有什麼喜怒在裏面,等眾人都站在了面前,他第一句話卻是對皇后說的。

“皇后,你身體不好,還是先下去休息吧。”

這句“身體不好”險些就讓皇后嚇得當初暈了過去。

皇帝的目光輕輕掃過了她的身上,不曾有半分停留——那裏面,仿佛帶著一些厭惡。

魂不附體的皇后看了身旁一眼,卻醒悟過來,那個原本一直在身邊保護自己的男人已經不在,終於面如死灰的下去了。

側廳裏面一片沉默,原本以為皇帝會大發雷霆,當場就要處置巴朗親王或者鬱金香皇后一派,可是皇帝的心情似乎出奇的平靜,似乎等到眾人心中都忐忑不安了,方才開口,他的腔調似乎有些奇怪。

“鬧也鬧夠了,外面的那些軍隊都散了吧。”

中央騎兵軍團團長巴依將軍嚇得渾身一哆嗦,幾乎就要暈過去,顫聲道。

“遵遵遵遵命!”

皇帝看了他一眼,淡淡道。

“去吧,軍隊都回軍營去……然後該幹什麼就幹什麼。”

巴依將軍幾乎是打著擺子走出了寢宮,出來被冷風一吹,渾身透體寒冷,心中一片茫然——皇帝居然沒有殺我?

私自調動軍隊控制了帝都城防,帶兵闖入皇宮……這怎麼說也是死罪啊!

“陛下!”加羅林侯爵眼角肌肉抖動了兩下,剛要說什麼,皇帝卻搖搖頭,臉上露出微笑。

“加羅林侯爵,你想說什麼……”

他笑得仿佛很輕鬆的樣子,緩緩道。

“你是不是想告訴我,今天其實是個誤會?你是不是想告訴我,你們是因為怕皇后謀逆才帶軍隊闖入皇宮的?你是不是想告訴我,皇后趁我睡死過去的時候,想私自立皇儲顛覆帝國?或者想說,你們是為了維護紫荊花的正統?你是不是想告訴我,你今天之所以這麼做,完全是出於對帝國的忠心,對我的忠心?”

他每說完一句,加羅林侯爵的臉色就難看了幾分,皇帝一口氣說完這些話,加羅林侯爵額頭上冷汗如泉,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皇帝卻是臉色不變,仿佛沒事人一樣,揮了揮手,懶洋洋道。

“好了好了,看你臉上那麼多汗,難道很熱嗎?這件事情鬧得確實有點過分,不過事情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大家各歸各位吧。”

一片愕然。

有人甚至忍不住想。

“難道皇帝這一病之後,腦子壞掉了?

妮可小姐幾乎就差點把眼珠子瞪出來了。皇帝難道不知道皇后肚子裏的孩子不是他的?

輕輕咳嗽了兩聲,皇帝橫了巴朗親王一眼,大聲道。

“這個事情是過去,巴朗啊,你也回去吧……恩,不過你的親王府被毀了,一時也沒有地方住……這樣吧,城外的皇家莊園你先住進去吧。”頓了一下,皇帝忽然叫了一聲。

“哥頓!”

哥頓統領立刻就從側廳外面走了進來,單膝跪在地上。

皇帝笑了笑。

“哥頓,巴朗親王這就要住到城外的皇家莊園去了……你帶著一隊近衛軍去保護親王吧,他少了點什麼,我可要砍了你的頭!聽清楚了嗎?”

哥頓眼中閃過一絲精光,立刻大聲應了一句。

打了個哈欠,皇帝似乎漫不經心的對著巴朗親王又道。

“這兩天帝都也不太平,一會兒吸血鬼一會兒兵荒馬亂的,巴朗啊,你去皇家莊園住的時候小心點啊,沒什麼事情就不要出門了,有什麼事情就和哥頓說,他會向我彙報的。”

巴朗親王身子一顫,明白這就是下令將自己幽靜起來了。

他面如死灰,心中本還生出一絲拼個魚死網破的念頭,但是隨即想到對方是皇帝,自己無論如何,也只是個親王,除非真的是謀反——可是中央騎兵軍團未必就肯跟著自己走。

原先自己能控制中央騎兵軍團,那是因為大家都以為皇帝要死了,自己順理成章就是皇位的有力繼承者了,自然是倒向自己的。可是現在皇帝沒死,誰敢真的跟著自己造反?

心中一黯,隨即心裏一片死灰,再也生不出任何的念頭來,只是茫然的點了點頭,跟著哥頓走出了側廳。

皇帝歎了口氣。

“唉,我老人家……恩,我不過是病了一場,就鬧出這麼個亂子,這個中央騎兵軍團可有點不象話了啊,鬱金香公爵!”

羅迪身子一震,昂然看著皇帝——他眼中可沒有半分懼色,反而似乎隱隱還有幾分怒意。

他可沒有忘記,這個皇帝原本可是要搶自己的女人的!

皇帝心平氣和的看著羅迪,眼中居然閃過一絲笑意,微笑道。

“小……恩,賽特,這個中央騎兵軍團,今後就你暫時先管著吧!那個巴依實在太沒用了,看來還是換個人比較好。”

沉默……

廳中的各方貴族官員都沒有說話,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各異——他們都聽出來,皇帝是要將兵權轉移了,原本一直被打壓的鬱金香家族,忽然就被委以重任,居然就將帝國的主力軍團一下就交給了他們!

羅迪怔了怔,心中有些不解,他眉毛一揚,剛要說話,卻發現皇帝正對自己眨了眨眼睛,心中正在懷疑,卻耳中聽見了天烈偷偷傳來的聲音“快答應!”羅迪不容思考,不由自主的就是說一聲。“是。”

軍方的一干人等都是面露喜色,唯有加羅林侯爵面如死灰,直直的呆望著皇帝。

一個軍方的將軍忍不住開口道。

“陛下,那個巴依,身為中央騎兵軍團的統帥,沒有陛下的命令就擅自調動軍隊控制帝都城防,還下令關閉城門,圍困皇宮,這個大罪不能不追究!”

“啊。”皇帝立刻微笑道。

“有理有理,這件事情就交給鬱金香公爵去處理吧。”

加羅林侯爵忍不住道。

“陛下,鬱金香公爵被陛下委任為南方特使,卻私自帶著直屬軍隊回帝都,也是有罪。”

皇帝看了他一眼,淡淡道。

“哦,是嗎?這個事情啊……他回來是我下的命令,沒什麼。”

加羅林侯爵差點就暈了過去——你下的命令?當初還是你把他發配到南方的呢!你忽然昏死過去之前,什麼事情都是我給你出的主意,你下的命令我怎麼不知道?

他剛想到這裏,就聽見皇帝忽然想起了什麼似的,淡淡道。

“加羅林侯爵,我聽說米羅最近在北方幹的不錯啊,你傳我的命令,讓他回帝都吧,北方條件艱苦,也該換個人去啦。”

加羅林侯爵身子一顫,知道是皇帝要奪自己家族的兵權了,他從喉嚨裏擠出一絲聲音。

“是!”

說完這一切,皇帝揮了揮手,好像趕蒼蠅一樣,大聲道。

“好了好了,都散了吧!今天鬧得也夠多的了,大家都回去吧!”看了羅迪一眼,淡淡道。

“賽特你留下,我還有事情要和你說。”

眾人立刻躬身施禮,皇帝卻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不住道。

“快走快走。”

加羅林侯爵死死看了羅迪一眼,心裏知道這下自己是徹底一敗塗地了,咬牙終於也走了出去。

側廳裏最後就只剩下了皇帝坐在那裏,羅迪站在下面冷冷看著他。而妮可小姐卻是心中不安,別人都出去了,唯獨她腳下一步不動,緊緊靠在羅迪身邊,一隻手忍不住輕輕拉著羅迪的衣角,似乎身子還有些顫抖。

剛才皇帝一番言語,似乎一下將鬱金香家族高高捧了起來,將巴朗親王一派全部處置了,但是天知道是福還是禍!

畢竟和巴朗親王相比,自己這一方好像嚴格來說,才算是“謀逆”吧?

不管如何,皇后肚子裏的孩子根本就不是皇帝的,可是自己這一方卻是準備要將……唉,人家巴朗親王不管怎麼說,總是紫荊花家族的正統血脈。

可是皇帝之前也是差點被他害死的——這筆帳算來算去,都是一筆糊塗帳了。

看著房間外人都走光了,皇帝忽然從上面就走了下來,他走路的姿勢古怪之極,仿佛嬰兒學步一樣,就在羅迪和妮可兩人的眼皮低下,仿佛一個橫著走路的螃蟹一樣跑到了門口,親手將門合上,又仔細聽了聽外面的動靜,終於好像松了口氣的樣子,皺眉低聲道。

“見鬼,這個身體可有些彆扭,還不如上一個好用。”

看了一眼旁邊呆若木雞的羅迪和妮可,皇帝皺了皺眉,道。

“你們兩個小鴛鴦,這麼看著我幹什麼?難道我老人家很嚇人嗎?”

看著滿臉驚駭表情的妮可,皇帝又道。

“你看看你們,靠得那麼近,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生怕別人看不出你們之間的關係嗎?難道忘記了現在你們畢竟名義上還是姐弟?”

羅迪心裏一動,總覺得這個皇帝說話的語氣極為熟悉,猛然間忍不住大聲道。

“你是安迪?!”

皇帝嘻嘻一笑。

“你才看出來?真是愚蠢啊……除了我老人家,誰還會這麼照顧你?”

撇了一眼妮可,安迪化身的皇帝卻板起了臉,道。

“你們這次事情可做的太離譜了,簡直就是大錯特錯!錯的離譜到家了!如果不是看見你們一心幫助皇后,事情已經無法挽回了,我才不會假冒這個皇帝來幫你們收場!”

羅迪滿臉激動。

“你……你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你……”

安迪揮了揮手,道。

“我老人家的本事多了,還有你不知道的呢!”

頓了一下,安迪的臉色漸漸嚴肅起來,低聲道。

“不過這次你們都做錯了!你們根本就不應該和皇后合夥做這種事情!”

羅迪皺眉道。

“這件事情我心中也是很反感,總覺得這樣做是錯的,可是情況發展到了今天這個地步,我們也沒的選擇。”

安迪丟了一個白眼,冷冷道。

“哼,你知道你們這是做什麼嗎?用普通人的話來說,就是‘淫人妻,霸人家產’!這種事情怎麼能做呢?那個皇后就算再可憐,你們也不能幫她做這種事情!”

羅迪臉色一紅,忍不住道。

“什麼淫人妻……又不是我幹的,是賽特!”

妮可瞪著眼睛,實在不明白兩人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什麼安迪的名字,她更是聽都沒有聽說過。

安迪看了妮可一眼,嘻嘻笑了笑。

“妮可小姐聽我們的話可有些糊塗了。”

羅迪歎了口氣,當場將安迪的身份簡單的說了一遍,妮可聽得心中又是激動又有些驚駭,實在想不到丹東居然留下了這麼個……品種……

更想不到這個傢伙居然一直住在自己的家裏幾百年了卻從來沒有被發覺,卻偏偏和羅迪有了聯繫,幫了羅迪那麼多事情!

安迪歎了口氣,緩緩道。

“什麼狗屁神靈我們自然是不信的,但是這種事情做出來,總是傷天害理的,你想啊,小子,如果你的老婆在外面找了情人,然後生了個孩子卻霸佔了你的家產……這種事情說出來可不好聽吧?你們卻還幫著那個皇后這麼做……怎麼說也是幫兇吧?就算皇帝再不是東西,這麼做也總有點彆扭……唉。”

妮可遲疑了一下,皺眉道。

“可這件事情總是賽特留下的爛攤子,我們無奈才這麼做的——況且皇后,她一個女人,也真的很可憐。”

“呸!”安迪冷冷看了妮可一眼。

“可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安迪的表情有些嚴厲。

“什麼叫可憐?她今天的下場全部是她自己一手做出來的,做什麼事情,就得到什麼結局!這種道理難道還要我老人家說嗎?”

他的目光也漸漸嚴厲起來。

“就為了她可憐,就要把整個帝國都拖進來?把大家都拖進來?讓這麼多人都陷入這個旋渦裏去?為了她一個女人的可憐,就幾乎要掀起政變?就要讓無數人為她去死,去流血?”

妮可辯解道。

“那怎麼辦?皇帝是巴朗害的,總不能讓巴朗繼承皇位吧?那樣說的通嗎?”

安迪看了妮可一眼,緩緩道。

“那又怎麼樣?巴朗看上去怎麼也比這個蠢貨皇帝要強多了,他們紫荊花家族之間鬥來鬥去,誰對誰錯,你何必評價?難道你讓皇后肚子裏的嬰兒繼承就是對的?一個嬰兒皇帝,可能是個合格的皇帝嗎?嬰兒繼位之後呢?帝國誰來管理?”

他冷冷看著羅迪。

“你來管理?好啊!妙啊!我且不說你這個小子沒有沒本事管理一個帝國了……但是只要你擔上了這個重任,那麼你就一輩子當這個公爵吧,一直當到十幾二十年後,等你臉上有皺紋了,等妮可小姐嫁給別人,看你慢慢哭去吧!怎麼?難道讓妮可小姐二十年不嫁人,等著你這個‘弟弟’去娶她嗎?”

他也沒有說什麼大道理,單單最後這一句,就讓羅迪臉色變了。

歎了口氣,安迪沉聲道。

“本來呢,這件事情就算是賽特那個小混蛋留下的爛攤子,也不難解決,但是你們的方法都錯了,如果你們支持巴朗親王,未必就是今天這個局面!鬱金香家族和巴朗親王原本沒有什麼仇恨吧?現在你們勢同水火,也完全是形勢所逼迫的!如果這件事情開始的時候,你們立刻就支持巴朗親王,那麼早就一口氣讓他繼承皇位了!那個巴朗親王也算有點本事啊,性子也挺強硬,當個皇帝也沒有什麼,總比這個什麼阿拔斯十一世要強很多吧。至於阿拔斯十一世是不是他害死的,關你們什麼事情啊?難道你和阿拔斯十一世交情很好嗎?”

羅迪皺眉道。

“可是那個孩子,總是賽特留下的……這種事情,已經將鬱金香家族牽扯進去了,我們還能怎麼做?除了硬著頭皮幫皇后,已經沒有選擇了!”

安迪冷冷看了羅迪一眼。

“哦?別和我說這個!你幫助皇后,是為了那個叫賽特的小混蛋,還是為了秋先生?”

羅迪一怔,沉默了一會兒,歎了口氣。

“我是為了秋先生。”

安迪淡淡道。

“這就對了,你最大的弱點就是心腸太軟,所以你才會總是被人玩弄在手掌裏!對賽特是這樣,現在這件事情,你幾乎就等於是被秋先生給纏住了!”他歎了口氣。

“你以為秋先生為什麼要教你劍道?為什麼要幫助你隱瞞你的龍氣?為什麼要給你那麼多教導?我告訴你,是因為秋先生心中明白,皇后現在無依無靠,唯一能依仗的就是你們鬱金香家族了!和賽特不同,賽特是用陰謀詭計將你控制在手掌裏,而秋先生則是用感情將你束縛住!”

羅迪臉色微微一變,大聲道。

“不會的!秋先生不是你說的那樣!”

安迪歎了口氣。

“或許秋先生不是什麼壞人,他其實是個很可憐的傢伙……空有一身強大的實力,卻落得如此的結局……但是我剛才說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有的時候,好人連累起人來,比壞人害人還要厲害!”

羅迪只是搖頭,秋先生是他心中極為尊敬的人,無論如何,他心中都無法接受安迪的這種說法——或許這就是安迪和人的區別吧,它畢竟只是一個骷髏,很多事情,道理或者可以這麼說,但是人的感情卻是無法用簡單的判斷是非來衡量的。

想了想,羅迪皺眉道。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事情,這些事情只有我和妮可幾人知道而已,你這些日子一直沒有和我聯繫,怎麼會瞭解的這麼清楚?”

安迪指了指羅迪的臉,笑得很古怪。

“只要你帶著這個面具,我們之間就有溝通,只不過你化了那條龍之後,我和你似乎就沒法說話了,但是你看的想的,我自然還是能感應到的,只不過沒法向從前那樣時時刻刻的提點你而已。”他笑得很古怪。

“原本我弄了身體,準備好好嚇你一跳,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居然將面具拿了下去,那個時候我才真正的沒法感應到你的事情了,直到了前幾天你去南方領兵回來,重新帶上這個面具,我才……嘿嘿,這些事情都在腦子裏,我沒法開口和你交談,不能問你,我還不能自己看麼?”

安迪笑得愈發的古怪,低聲道。

“不過就那麼幾天沒聯繫,你腦子裏多了很多事情啊……恩,好象還有什麼……羅裳輕揚,斯君一舞!寶劍無情,繆歌無夢!哈哈有趣的很啊……”

這話一出,羅迪立刻面色尷尬,一下就搶到了安迪身邊,一把悟住了他的嘴巴。

安迪掙脫了羅迪的手,嘻嘻一笑。

“怎麼了?你好好的聽我老人家的話,我自然不會說出來的!”

妮可滿臉茫然,不知道他們兩人腦什麼鬼,只是此刻心中還沉浸在了震驚當中,反應也就遲鈍了一些了。

安迪輕輕咳嗽了兩聲,道。

“這個事情麼,算是糊弄過去了。巴朗親王畢竟只是個親王,我這個皇帝一站出來,他也翻不了天。什麼暗殺之類的事情麼,我老人家也不怕。現在唯一要解決的就是加羅林侯爵了,那個老狐狸有點麻煩,畢竟他們手裏還抓著北方軍團,不過也不要緊,他總不能公開謀反吧,以他聰明,應該明白,做那種事情只能是自找死路——不過也不能防備他們狗急跳牆……不管拉,先放著他逍遙兩天,等北方軍團拿了回來,我就派他去掃廁所,哈哈……”

又說了幾句,安迪歎了口氣,道。

“好了,事情就先這樣了,你現在第一件最要緊的麼,就是趕緊去接管中央騎兵軍團,雷神之鞭現在雖然是墮落了,但總是還有十幾二十萬人,這股力量不抓在手裏,總是不安全的,不過有我這個皇帝在,總是我們有利,也不用擔心……唯一要擔心的,也就是神教那些人了。”

安迪的臉上終於露出了凝重的表情。

“那個教宗科西嘉六世,可不是那麼容易對付的了。唉,別的不說,單單是那個什麼‘降神術’,就實在太恐怖了,以秋先生那麼強的實力,都被滅掉了,何況教宗心裏的野心也不小了……神教本身就超然於帝國皇權管轄之外,就算我冒充這個皇帝,也不能把他怎麼樣……這些也就算了,只是神的理論忽然又重現人間了,這件事情倒是有些棘手了。唉……人家的靠山硬啊!”

羅迪眼中立刻露出一絲冷冷的目光,沉默不語。

安迪拍了拍他的肩膀,微笑道。

“教宗自然是要對付的,我知道你心中想什麼,那把‘德庫拉之矛’也一定能取回來的。”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臉上露出一絲平和的微笑。

安迪臉上露出奇怪的表情,似乎沒有想到羅迪居然這麼快就鎮定了下來。

羅迪看了安迪一眼,目光露出幾分暖意,低聲道。

“安迪,你知道嗎?我這些天總是覺得自己衝動魯莽,遇到事情總有些不知所措——想從前我雖然不算太聰明,但也沒有這麼狼狽過。我想來想去,恐怕就是因為身邊缺少了你。從前你在我身邊,我才能遇到事情保持鎮定,如果不是你一件件事情的幫我教我,我也走不到今天的。有你在我身邊的時候,就算很多時候你不說什麼,我心中總是覺得身旁有個朋友可以依靠,遇到事情也就能冷靜下來!”

安迪沉默了一會兒,臉上露出深深的笑意,忽然揮了揮手,大聲道。

“好了好了,都出去吧!我老人家好容易當了個皇帝,正想好好享受一下皇帝的樂趣呢!”

羅迪笑了笑,拉著妮可走了出去。

等側廳中只剩下了安迪一人,他歎了口氣,低聲道。

“胖子,你偷窺夠了沒有?”

天烈嘻嘻一笑,身影漸漸顯現出來,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老子什麼時候偷窺了,我就站在這裏,只不過你們看不見而已!”

他眼珠忽然一轉,笑道。

“你剛才說的那個什麼‘羅裳輕揚,斯君一舞!寶劍無情,繆歌無夢!’到底是什麼意思?怎麼一說出來那個小子就一副手忙腳亂的樣子?”

安迪橫了他一眼,懶洋洋道。

“這種事情,你一個幾百歲的老傢伙懂什麼!”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六章 【帝都的輿論】
------------------------

“羅迪,我問你一句話。”房間裏,兩人深情享用良久,妮可忽然低聲道。

羅迪輕輕撫摸妮可的秀髮,鼻子湊在她的頭髮上輕輕嗅,低聲道。

“什麼?”他此刻心情才真正的輕鬆下來,這裏是公爵府的書房,沒有命令不會有任何人闖近來,所以羅迪安心的摟著自己思念多日的愛人,漫不經心道。

“你想問什麼?”

妮可被羅迪弄的頭髮散落下來,臉上癢癢的,低聲嗔道。

“你現在是越來越大膽了……”眼看羅迪眼睛裏燃燒著火焰,妮可臉一紅,低聲道。

“我是真有話問你。”

羅迪歎了口氣,將妮可抱在懷裏,苦笑道。

“好吧,你說吧。”

妮可眼中似乎有些憂鬱,道。

“其實這件事情,從開始到現在,我都沒有想通……只是事情發生得太忽然了,逼迫著我們一步步走到今天……羅迪,我問你,你覺得我們開始支持皇后,是對還是錯?”

“怎麼了?”羅迪笑了笑。

妮可歎了口氣。

“今天安迪說的那些話,我心裏總是在想……或許我們確實是做錯了,就為了保全皇后一個人,就為了情義去支持她,就能將整個帝國拖進旋渦嗎?就能掀起宮廷政變?我們有權利這麼做嗎?”

羅迪眉毛一揚,淡淡笑了笑,但是卻沒有說話。

妮可歎息繼續道。

“如果沒有安迪的忽然出現,今天的事情恐怕就真的鬧大了,一場廝殺血流成河是免不了的,恐怕就會重現當年阿拔斯大帝繼位時候的那場宮廷慘變……想到這裏,我就十分的害怕……縱然我們贏了,可是後面的事情如何善後?皇后的孩子畢竟沒有出生,難道真的將一個帝國的命運未來交給一個……一個嬰兒?恩?你……你笑什麼?”

妮可滿臉憂鬱,忽然看見羅迪在淡淡微笑,笑容中似乎隱藏著幾分深意,妮可忍不住狠狠瞪了他一眼,咬了咬嘴唇,道。

“你到底笑什麼?”

羅迪搖搖頭,道。

“你說的不對。”

“什麼?”

羅迪用一種斬釘截鐵的語氣道。

“你說的不對。”他歎了口氣,緩緩鬆開了抱著妮可的雙臂,沉聲道。

“如果非要在巴朗親王和一個嬰兒中間挑選一個皇帝,那麼,我絕對不會選擇巴朗親王。”

他看了妮可一眼,淡淡道。

“妮可,或許我是一個想的不太多的人,我也不會去想什麼複雜的計畫和將來的事情,但是眼下我只知道我不會選擇巴朗親王,原因很簡單。我認為他不是個好人。”

頓了一下,繼續道。

“或許我太自私了,但是從感情上,巴朗勾結血族,而血族則害死了喬喬,這樣的事情就已經掐死了我支援巴朗的全部可能!我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我也不管這樣想到底對還是不對!我只是知道,一個勾結血族濫殺無辜的人。我不會支持他!況且血族殺了喬喬,在我回帝都的路上還殺我那麼多士兵,無論從任何方面,巴朗一方都是我的敵人!決對不會是朋友!”

妮可笑了笑。

“你說的雖然簡單,但是卻有道理。”

羅迪搖搖頭,道。

“不是的,妮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他眼中露出奇怪的目光,緩緩的用一種低吟的語氣道。

“將軍一怒,萬骨皆枯,王者一怒,流血浮櫓,千萬人頭落地!執掌金吾,人命草芥……”

他忽然微微一笑。

“妮可,你知道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嗎?”

妮可皺眉。

“不知道,你說的這句話,語氣怪怪的,言詞更是奇怪,到底是什麼話?什麼意思?”

羅迪淡淡一笑。

“這句話是我從一本名字叫做《葵花寶典》的書裏看來的……是丹東留下的筆記,意思很簡單,當一個人站在了權勢的頂峰之上,那麼在他的眼裏,世間的人命,都會像草芥一樣的渺小不重要了……這樣的人,無論是喜是怒,都牽扯到了千萬人的生計和命運……妮可,你不覺得很可怕嗎?”

他笑得有些苦澀。

“我當了這個公爵之後,帶著軍隊去西北,每下一個命令,都要反復考慮很久,因為我知道,我的一個命令,如果下錯了,可能就會讓很多很多人死去!你知道的,我現在還只是一個公爵……可是當了皇帝呢?一個皇帝,如果好的也就算了,如果是個混蛋的話,那麼下面受罪的人就太多了!阿拔斯十一世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總算還沒有錯處太離譜的事情來。他雖然糊塗了一點,但是帝國也只是衰落,並沒有真的亡掉,可是如果換成了巴朗當皇帝,我就實在不敢想了……他敢勾結血族,把人命看得比草芥還輕,什麼陰謀詭計都使得出來。首先血族那些人就不是什麼好東西,這個皇帝恐怕給帝國帶來的就不是衰弱這麼簡單了,多半很快就會崩潰下來!”

妮可張大了嘴巴,忍不住道。

“你……你居然想的這麼多?”

羅迪搖搖頭。

“我也不喜歡想那麼多,只是事情逼到了面前,不想也不行。我當初在你的逼迫之下,看了那麼多書,學了那麼多東西,很多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想,但是卻覺得越想越心煩。”

妮可低頭沉思了片刻,又道。

“那,既然你覺得巴朗不行,當初為什麼不答應賽特和他合作?”

羅迪正色道。

“我討厭巴朗是一回事,但是要我和賽特合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雖然看上去,我最後似乎還是走了賽特的那條路,如果沒有安迪的出現,恐怕事情還真的會按照賽特想的那樣發展下去……但是要我當時那麼答應賽特,我是絕對不會的!”

笑了一下,他笑得似乎有些苦澀。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做事情有些傻,又或者有些愚蠢,或許,有的時候,我稍微妥協一下,事情就會變得很順利——但是我就是不能說服自己妥協!賽特的那些話雖然很誘人,但是我知道,一旦我答應了他,那麼我就依然是一個被他控制的旗子!依然是一個他的影子!妮可……你知道嗎?我現在非常討厭這張臉,如果不是為了你,我不會再次戴上這個面具的!”

妮可眼中似乎有些潮濕,低聲道。

“我知道的。”

羅迪輕輕拉住了妮可的手。

“我告訴你,我心裏一直有個念頭,那天如果安迪沒有出現,我一定會拼著命也要把巴朗親王幹掉!可是幹掉他之後,我未必會支持皇后的孩子繼位!”

“什麼?”妮可這才真正的吃驚了,她眼中露出驚訝的目光。

“你說真的嗎?那你為什麼還按照我的話去做?真的把巴朗親王殺死之後,你原本打算怎麼辦的?”

羅迪搖頭。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想好,但是我想,到時候我多半會找一個人出來當皇帝!一個嬰兒當皇帝,簡直比巴朗當皇帝更加可怕!只是可惜……”他低聲道。

“可惜那個皇后是個懦弱的人,如果她堅強一點,不如乾脆讓她當皇帝算了,或者隨便在紫荊花家族的人裏面找個合適的人來當——反正我聽說皇家還有不少遠親,總能找個人的吧。”

妮可忍不住笑了。

“皇后當皇帝?你還真想的出來,有女人當皇帝的嗎?隨便找個人當皇帝?這就更瘋狂了。”

羅迪臉上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為什麼不行?這個世界上的規矩都是人定的,為什麼不能多定一條?難道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成不變的?我就偏偏要讓它改變!”

妮可有些吃驚,眼中露出古怪的目光。

“你真的變了……可是你沒有想過……如果你隨便找個人來當皇帝,倒不如……不如你自己來當了!”

說完了最後一句話,不但是羅迪,就連妮可自己也嚇了一跳——自己怎麼忽然說出這種話來了?就算這個念頭偶然會在腦子裏冒出來,也不該說出來啊。

但這句話說出來,妮可心中卻忽然一顫——其實這個念頭未必就算的上是“瘋狂”。鬱金香公爵手握兵權,剷除了巴朗親王之後,更是大權在握,同時又擁有光明帝國臣民的敬仰和尊敬,到時候如果真的當皇帝,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羅迪看了妮可一眼,笑了笑,搖頭道。

“我不想!我不喜歡!”

近幾天,在帝都最神氣的人,恐怕就要算是狼牙軍的士兵了,一隊隊的狼牙軍在街頭巡視,原本中央騎兵軍團的人,全部回了軍營,一個也不許外出,據說皇帝陛下已經下令了,鬱金香公爵接管了“雷神之鞭”!

鬱金香公爵回來的消息,已經傳遍了整個帝都,宮廷裏的那場事變,早已經流傳了出去——那麼大的動靜,想掩蓋也掩蓋不住。大家都知道,巴朗親王預謀篡位,結果被鬱金香公爵帶著狼牙軍給弄趴下了。這些狼牙軍是鬱金香公爵的親屬騎兵隊,連中央騎兵軍團都被他們打跨了……

有些貴族大臣也向皇帝請示,是否要派人上街巡查,禁止別人談論那天的事情,把這個輿論壓下去,凡是敢言論那天宮廷政變的,全部抓起來!

結果那個骷髏眼睛一瞪,二話不說一腳就將那個貴族踢了出去。

接下來,皇帝的做的事情就更加讓大家看不懂了——皇帝居然親自出馬,找來了一幫貴族圈裏的風流詩歌文人,弄了一個新鮮的玩意兒出來!

這個東西名字就叫“報紙”!

報紙是什麼東西,大家是不知道的,也從來沒有聽說過,都覺得皇帝陛下不知道是不是生了場病之後腦子壞了,做的事情都這麼讓人看不懂。

皇帝派了上百個近衛軍的士兵,穿了便服上街,暗中將帝都這些天發生的各種大事小事都弄了出來,然後讓那些風流詩人文人全部編寫出來印在一張紙上……一共弄了幾千萬張,然後帝都的所有貴族大臣家裏都發了下去,其餘的就派人站在了帝都城門口和旅店商店廣場等地方,見人就發……

這種奇怪的東西一下就把整個帝都的人的興趣全部調上來了。

什麼某某男爵因為私會情人被老婆打上門了啊,什麼某某大街上的飯店的東西很好吃啊,或者是什麼誰家的老人死了,兒女為了分遺產打破了頭啊……

人的獵奇心理中是很重的,平時聽說哪里有了什麼新鮮有趣的事情都要忍不住打聽一下,現在有了這麼個東西,就大受歡迎了。

當然,這個報紙不是這麼簡單的……在記錄了那些新鮮事情的同時,在報紙的最顯眼的地方,則用隱煨的口吻將那天宮廷事變的一些情況大概的說了出來……言詞裏,每一句都仿佛在指責巴朗親王圖謀不軌心懷叵測,雖然沒有挑明,但是那種程度的暗示,也就足夠了。

“報紙”第一天剛剛散發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沒有怎麼在意,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人,有的就是隨手扔掉,有的還將它拿來上廁所之後擦屁股……

但是在第二天,整個帝都都轟動了,那些已經看過的人口中流傳出了帝都出了這麼個有趣的東西,而那些沒有看過的人,則到處在尋找,一時間垃圾堆裏,旅店裏,廁所裏,尋找“報紙”的人絡繹不絕,最後居然形成了一份報紙傳閱幾百上千人的情況。

雖然大家還都不明白報紙的真正用意,但是一些作用已經漸漸體現出來了。

第二份報紙出來之後,上面對於巴朗親王的事情已經草草帶過,漸漸的另外一個人浮出了水面……軍務大臣加羅林侯爵!

言詞犀利,冷嘲熱諷的暗示軍務大臣有不軌之心,不但在掌管軍務的同時中飽私囊貪污虧空軍餉,同時在宮廷事變當中也似乎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等等……

這些言論徹底的主宰了帝都裏面關於那場宮廷事變的各種流言和猜測,往日的那些各種各樣的奇怪的流言蜚語都漸漸消失了,幾乎所有的輿論嚮導都跟著“報紙”上的說法走了……

躲在後面的安迪笑得很奸詐。

“如何?不用什麼封口令,這種辦法,可比皇家正式下什麼命令和通告效果要好多了啊……”

當然,報紙不能永遠免費,在連續弄出了三份報紙之後,第四份報紙開始,就不再街頭免費發送了,宣佈今後每三天將出一份,而想看的人,都要花兩個銅板……

於是乎,無數人唉聲歎氣。

“唉……又收費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啊……”

可是就這樣,報紙的銷售卻是空前的火爆!所有人都想知道。那個為了搶遺產而打破了頭的幾個人後來到底怎麼了?那個被老婆捉姦在床的男爵後來怎麼了?上份報紙說到了宮廷事變中巴朗親王和鬱金香公爵決鬥,親王使出了一招“橫掃千軍”,公爵則爆發了“黃金鬥氣”,後來的事情到底發展如何?還有加羅林侯爵,據說那個老傢伙還有喜歡老牛吃嫩草的嗜好,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以說,帝都沒有任何一種商品能向“報紙”這麼火暴了。

最後皇帝陛下下令,讓那些詩人文人乾脆專門弄報紙了,每人都能從皇帝那裏拿到一筆不斐的報酬,而皇帝陛下也直接派了一百多個近衛軍供他們調遣……

皇帝陛下還親自為報紙題字,上書。“安迪快報”!

而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是無窮的!

在報紙這個東西空前火爆之後,看著那些原本在貴族圈裏落魄的詩人文人們一個個都賺得盆滿缽滿,走起路來都是昂首挺胸的樣子,一些心思靈活的商人終於坐不住了。

終於第一個人撞著膽子也學著樣子弄了一份報紙出來……

不能不說這個人是聰明的——安迪快報是三天出一份,而他弄的報紙,則是每天都出一份!

銷售火爆的幾乎要把他的商鋪都擠破了!

於是,人們紛紛道。

“唉,這年頭,更新快才是王道啊!”

這份新的報紙出來之後,看見陛下似乎並不反對有人和他唱對臺戲,於是大家都沸騰了,各種報紙紛紛出臺。

有些異想天開的人,則在報紙上寫起了一些流傳在帝都的故事,什麼某個大家族的少爺和某個風塵女子的緋聞故事啊,某個平民家的年輕人愛上了大家族的小姐啊……這種凡是涉及到了男歡女愛的風流逸事,無不大受歡迎!

當然,也有吃憋的,一些詩人紛紛心動了,將自己苦心寫出來的心血之作弄到了報紙上,結果就成了銷量殺手——那些詩歌則第二天就出現在了菜市場——被人用來包菜卷肉了……

有詩人不甘心的,上街去問人為什麼不喜歡看。

答曰。“不yy,沒意思!”

宮廷卷 第一百六十七章 【公爵的職責】
------------------------

羅迪大步走進來的時候,安迪就懶洋洋的躺在皇宮城堡最頂層陽臺上的柔軟如雲堆的軟塌之上,一手拿著一杯新鮮的牛奶,一手捧著一份新鮮的“報紙”,天上是剛剛升起了朝陽,這位骷髏皇帝心滿意足的歎息。

“這就是幸福的生活啊……”

隨後回頭看了羅迪一眼。

“小子,這麼早跑來找我,又出什麼事情了?”

羅迪看了安迪兩眼,直截了當道。

“我這個鬱金香公爵還要當多久?”

安迪沒有說話。

羅迪已經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雷神之鞭也接管了,帝都的反對勢力也掃平了,加羅林侯爵這幾天已經躲在家裏不敢出門了……還有什麼事情需要我這個鬱金香公爵的?我已經不想再頂著別人的臉生活了!而且讀者也已經有些厭煩了!”

安迪緩緩放下了手裏的東西,從軟塌上站了起來,走回了房間裏面。

“我知道你不耐煩了。”安迪似乎在歎息。

“但是你還暫時忍耐一下……”他笑了笑。

“現在局面剛剛穩定下來,還需要一個鬱金香公爵震住場面啊……”

羅迪眉頭皺了起來,剛要說什麼,安迪已經搶先道。

“小子,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想什麼,你是想早點擺脫這個身份……然後就可以去找教宗麻煩了,是嗎?我告訴你,還不到時候!”

安迪歎了口氣。

“你以為我很喜歡神教那幫神棍嗎?”他的語氣漸漸嚴肅起來。

“神教統治了整個大陸的精神世界已經有千百年的歷史了,你一個人能和他們抗衡?秋先生如何?領域強者!在教宗和那些主教的什麼‘降神術’面前,一下就被滅掉了!你認為你能打得過他們嗎?”

羅迪眼中露出精光。

“不管如何,我一定不會放過科西嘉六世!”

“你不放過他?他還不放過你呢!”安迪皺眉道。

“你難道忘記了你身上的那條了龍了?銀月族的那個小妞都不放過你,你以為神教會放任一個繼承了魔龍的人?你忘記了魔龍和神之間的恩怨了?”

安迪的眉目間有些憂愁。

“他們遲早會知道的!你的力量越強大,龍氣就越無法掩飾,到時候,你不去找教宗,他也會找上你!他們為什麼要對付秋先生?就是因為他是卡拉族人,在他們的眼中,你比秋先生更加‘異類’!”

羅迪冷冷道。

“那又如何?德庫拉之矛我是一定要奪的!”他的語氣帶著幾分張揚。

“還有什麼神靈之血!”

安迪沉聲道。

“我告訴你小子,當你面隊一個強大敵人的時候,如果你的力量還不夠扳倒對方,那麼你最好先不要動手!要忍耐,忍耐到你的力量足夠強大了,然後一舉定勝負!那才是正確的辦法!”

羅迪皺眉。

“那怎麼辦?”

安迪微微一笑。

“難道你忘記了兀牙說的那個預言了?”

他臉上露出一絲深深的微笑,緩緩低吟道。

“千年的枷鎖已漸漸腐朽,魔鬼的眼睛將注視大地,帝王的血脈終將凝固,惡毒的詛咒將纏繞著每片光明之上。他們帶著詛咒將災難灑遍四方,他們帶著災難將死亡傳遍大地,天神的血液將衝垮神殿,紫荊花的枯萎帶走了一切的結束。”

羅迪目光閃動。

“千年的枷鎖漸漸腐朽,那是什麼枷鎖?難道是說魔龍身上的禁錮?魔鬼的眼睛注視大地,魔鬼麼,不是說魔龍就是說卡拉了,反正在神教的人的眼裏,這兩個都是魔鬼……帝王的血脈終將凝固,現在帝國的皇帝死了,巴朗的兒子也死了,皇后的孩子根本就不是紫荊花家族的血脈,那麼這一句也能解釋!紫荊花的枯萎也就不用說了……那個天神的血液衝垮神殿……難道是說……”

安迪嘴角浮出一絲詭異的微笑。

“衝垮神殿,你還不明白嗎?也就是說,神殿將來一定會被衝垮啊!”

“天神的血液……”羅迪忽然道。

“天神的血液,到底是什麼?就是神靈之血嗎?可是神靈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怎麼才能讓他流血?”

安迪歎了口氣,搖搖頭。

“這個嗎,我也不知道了,倒是你可能會知道……你不是莫名其妙的腦子裏多了很多奇怪的東西嗎?怎麼讓天神流血,估計那條魔龍會比較瞭解吧……哈哈。”

羅迪皺眉道。

“那什麼詛咒和災難,到底是說什麼呢……”

安迪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目光,但那絲目光只是一閃而過,隨即他打了個哈哈,笑道。

“這些東西我們一時弄不懂,也不著急,只是現在我希望你能耐下性子來!我說了,要忍耐!你忍的越久,是為了將來更有力的扇你的敵人耳光!這個道理我和說過很多次了,難道你還不明白嗎?”

羅迪沉默不語,緩緩道。

“忍耐是可以忍耐,我可以暫時忍耐,但是這個鬱金香公爵的身份,我實在不想繼續冒充下去了。”

他抬起頭,直直的看著安迪,一字一字道。

“我要當我自己!我要當羅迪!”

羅迪淡淡道。

“我不知道你又有什麼計畫,但是如果你想讓我做什麼,最好先告訴我。”他一步步走近了安迪。

“我不喜歡那種被人控制來控制去的感覺了,這件事情一天不解決,我一天不安心。”

安迪搖搖頭。

“你不是和達克有個十年之約嗎?眼下還有西北的羅嚴塔爾,還有南方的山嶽……恩,山嶽不用擔心了,兀牙死了,山嶽今後就是銀月部落的天下了,看那個淡月舞對你的樣子,估計她也不好意思和你做對……還有北方的羅蘭大陸……”

羅迪越聽臉色越是陰沉,咬牙道。

“西北的羅嚴塔爾嗎?如果我平定了西北草原,是不是就讓我自由?”

安迪忽然笑了笑。

“羅嚴塔爾嗎,先不忙對付……他可是很有用處的啊……在我的計畫裏,他應該是一塊非常有用的墊腳石……一塊用來襯托英雄的墊腳石啊……”

安迪嘻嘻一笑,隨即表情漸漸詭異。

“這個麼,不久就會讓你滿意了……賽特既然已經真的走了,那麼這個人也沒有必要繼續存在了……”

羅迪心中一動。

“沒有必要繼續存在?”

安迪笑得很詭異。

“小子,我答應你,讓你當自己,當羅迪!但是,你想沒想過,你當羅迪的同時,也一樣可以當鬱金香公爵啊……我答應你,還你真面目,而且向你保證,你可以安心的和妮可在一起……但是這個鬱金香公爵,你還是要繼續當下去的。”

安迪湊了過來,在羅迪的耳邊輕輕的說了什麼……

羅迪沒有笑,臉上沒有露出一絲輕鬆的表情,他忽然很奇怪的看了安迪一眼,緩緩道。

“安迪,不管你準備做什麼,我說過了,不要試圖再控制我,更不要讓我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了!”

安迪冷冷道。

“為了妮可,你也不願意嗎?”

羅迪深深的看了安迪一眼,忽然露出一絲微笑,淡淡道。

“好吧!只是,安迪!但願你不會讓我後悔!”

羅迪離去之後,安迪臉上的微笑漸漸的消失,他歎了口氣。

“這個小子,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只是,唉,……那個預言中見鬼的詛咒和災難,難道就是你嗎?災難……多麼有趣的東西啊……”

加羅林侯爵很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

帝都的事情已經傳了出去,消息已經傳到了帝國的四面八方,現在無論誰都很明白——原本在帝國深受皇帝寵信的獅心家族,已經快倒了!

往日門前車水馬龍,現在卻是門可羅雀,那些原本巴結自己的人們,現在就連走路都躲著侯爵府走。

但是加羅林侯爵畢竟是條政壇上的老狐狸,他明白。沒有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是輸還是贏!

畢竟現在皇帝忽然對自己的態度轉變了,可是北方軍團還在自己手裏!手裏有兵權,那麼皇帝就不敢真的對自己如何!況且自己苦心經營了這麼多年,在帝國官場的影響力可不是說消除就能消除的!不管出於什麼理由,只要自己支撐下去,那麼將來一定有機會!

鬱金香家族被皇帝打壓了那麼多年,最後都能重新站起來,那麼,獅心家族一樣也可以!

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如何保住家族手裏的兵權!

米羅在北方軍團和魯本在西北軍團可不同!

同樣是軍團長,魯本說撤就撤了,那是因為他愚蠢!一個魯莽的武夫,不知道培養自己的勢力,當然站不住!

可是米羅卻是加羅林侯爵花了無數心血培養起來的接班人啊!無論是謀略心計都已經足夠獨當一面了!他在北方軍團這些年經營的很不錯,已經基本可以說是控制了軍心,屬於軍方統帥部的那些勢力,基本都被他架空了,北方軍團米羅可以說是說一不二了。

這種情況下,皇帝想撤換他?那麼容易嗎?

加羅林侯爵冷笑。

齊格已經升任了中央騎兵軍團的副軍團長,可是他這個副軍團長卻絲毫沒有一絲高興的表情。

看著部下的那一隊隊人……他們也配稱為“雷神之鞭”?

簡直就是笑話!

那些統領,一個個都是酒囊飯袋,數錢的本事比打仗的本事強!齊格只看了軍隊裏面的操演一次,就幾乎臉色鐵青——原本中央騎兵軍團已經很久沒有大規模的操演了,齊格也只是在狼牙軍中操演,雖然知道別的軍營已經軍紀敗壞,但是到底差到什麼程度,這下卻終於開眼了。

簡單的列隊行軍一次,居然一隊士兵一百人中十幾個扭了腳,還有十幾個被踩掉了鞋子……

簡單的一次騎兵衝鋒操演,居然沖到一半的路程,幾個騎兵自己和自己撞在了一起,當場就摔傷了幾個,還有的人沖是沖了,但是沖到最後,發現手裏的彎刀不知道什麼時候丟了……

齊格氣得鼻子都歪了,羅迪卻一言不發,冷冷的站在一旁,臉上絲毫看不出任何喜怒。

“讓所有軍官列隊!”羅迪冷冷說了一句,隨即他看了身旁的那些早就臉色蒼白的統領,冷冷道。

“看什麼!我說了軍官列隊,沒聽見嗎?”

十幾個正副統領手忙腳亂的跑了下去,各自的親兵牽來的戰馬拿來武器,羅迪也走了下去,先翻身上了自己的馬,冷眼看著身旁那些面色驚疑不定的部下,冷冷道。

“你們都是中央騎兵劇團的統領軍官,原本不少人當初也是從別的軍團中挑選出來的優秀的軍人,今天你們帶的士兵就這種水準嗎?現在我讓你們在我面前操演一遍!就按照行軍的陣列!我先說好了,你們可以不做,如果不想操演的,下去就給我滾出中央騎兵軍團!脫下你們身上的那套制服!”

沒有人說話。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

“如果想走的人,我絕對不阻攔!但是三天之後我會來看,我不看士兵的操演,我先看軍官!誰做不到的,一律處死!一切按戰時法令來辦!”他的目光冷得好像寒冰一樣,很很道。

“雷神之鞭不留垃圾!”

說完之後,他縱馬就先走了,看都不看這些人一眼。

齊格騎馬跟了上來,臉有憂色,忍不住道。

“公爵大人,這樣似乎不太好吧……這些人都是有身份的,身後還有大大小小不少家族背景……您這樣做,等於就是把他們趕出了中央騎兵軍團啊,現在……現在公爵大人雖然說是受到了陛下的信任,但是恐怕那些家族鬧起來,陛下也……”

羅迪淡淡道。

“這個你不用擔心。”

陛下?陛下就是那個老骷髏!現在我要什麼樣,他會反對?

齊格還是擔心。

“只是公爵大人這樣的做法似乎太激烈了些,不如花時間好好訓練,有我齊格在,總能將他們練成一支合格的雷神之鞭的!”

羅迪忽然停出了馬,看了齊格一眼,然後道。

“齊格,中央騎兵軍團已經徹底腐爛了!”他的表情有些古怪。

“可以說,這些人,從士兵到軍官根本就不是什麼戰士!士兵是為了雷神之鞭的優厚軍餉,而軍官是為了能多貪污一些軍用物資,一幫渣滓而已。你想想,如果他們有一點點戰鬥力,那天我們進城的過程,會那麼順利嗎?”他的語氣漸漸凝重。

“你想想,假如那天闖進城的不是我們,而是一隊敵軍,是草原羅嚴塔爾的騎兵,這些人能抵擋麼?恐怕不到一時三刻,就崩潰了!”

羅迪歎了口氣。

“我承認,這個世界上有浪子回頭,有壞人會變好人……但那畢竟是少數!在我看來,與其浪費時間試圖改編這支軍隊,不如將那些垃圾通通換掉!”說到這裏,羅迪淡淡道。

“不但這些軍官,還有那些士兵!他們不要說什麼雷神之鞭,就連普通的士兵標準都夠不上!花時間在他們身上,還不如在地方守備軍中重新挑選新的血液!”

不理會齊格的表情,羅迪淡淡道。

“傳我的命令,三天之後重新操演,還有像今天這樣的,全部處死!一切按照戰時的軍令!想離開,就讓他們給我通通脫了這身軍服,從軍營中滾出去!”

“三天??”齊格眼睛都瞪圓了。

“這些人三天時間根本就練不出來……”

羅迪冷笑。

“我沒有讓他們練……我根本就沒指望他們練……我給他們三天時間,是讓他們滾蛋!讓那些為了拿軍餉混日子的傢伙從這裏滾出去!我根本就不想再給他們機會!‘雷神之鞭’是一個驕傲的名字,機會是讓給那些有資格得到的人的!”

鬱金香公爵的軍令傳下,軍營裏立刻就亂了。

士兵都幾乎要嘩變了——尤其是那些只是存心混軍餉的人,今後沒飯吃了,那怎麼行?

可是羅迪早就料到了,一萬全副武裝的狼牙軍就守在軍營外面虎視眈眈,有鬧事的,立刻抓起來一頓軍棍。

於是,在羅迪的一手操作下,帝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大規模士兵退伍事件產生了……

近二十萬中央騎兵軍團,最後經過挑選,只留下了不到五萬人。其餘的人全部脫了軍服,變成了平民,今後生死由天了……想生活,靠自己吧!

鬱金香公爵府幾乎被那些大大小小的軍官統領的家族給擠破了,無數求情的,賄賂的,被羅迪全部轟了出來,最後乾脆讓侍衛蘭特帶著一隊人守在了公爵府門口。

那些家裏有些勢力的人終於耐不住了,軟的不行就來硬的。試圖聯合起來給羅迪施加壓力,可是羅迪根本連看都不看,只是丟給蘭特一句話。

“有無禮的傢伙,打出去!扔出這條街!”

第二天,一幫鼻青臉腫的貴族就跑到了皇帝那裏告狀了——太欺負人了!就算是鬱金香公爵也不能這麼囂張吧!好歹都是貴族,那麼多家族,就隨便他打嗎?!

可是皇帝的一句話就讓他們徹底心冷了。

“這件事情,你們自己去找鬱金香公爵溝通吧。”

還有哭哭啼啼試圖用這種辦法來博得皇帝同情的,可是皇帝陛下卻連看都懶得看了,近衛軍直接把他們轟出了皇宮。

就這樣,原本號稱帝國四大主力軍團中最強大,最精銳的中央騎兵軍團,赫赫有名的“雷神之鞭”,整頓之後,就只剩下五萬人了(其中還包括了重新劃歸了雷神之鞭的兩萬狼牙軍)。

而帝國的預備役部門則忙了個手腳朝天,一口氣要徵調十五萬預備役……而且還是進“雷神之鞭”?那挑選的工作可大了……

鬱金香公爵已經發了話了,挑選的工作要細緻,如果什麼貓三狗四的人想塞進“雷神之鞭”——別說進雷神之鞭,先等著挨公爵大人的鞭子吧!

那些被鼻青臉腫趕出了中央騎兵軍團的男爵子爵們,就是榜樣啊!

就在中央騎兵軍團忙著擴充,預備役部門的軍團們忙的幾乎通宵達旦的時候,深夜,羅迪卻躲在公爵府裏看書。

妮可就坐在他身旁,臉色有些憂鬱,忍不住低聲道。

“羅迪,你這樣整頓雷神之鞭,是不是太著急了?有些事情不能做的太絕了。”

羅迪放下了書,淡淡一笑。

“我知道……就算是當年的鬱金香公爵,也沒有做過這種事情。”他指了指手裏的書,笑道。

“我可是仔細研究了從前的鬱金香公爵是如何帶兵打仗的歷史的。”

妮可歎了口氣。

“你這樣一下子,就得罪了那麼多人……”

羅迪搖搖頭,微笑道。

“妮可,你錯了……得罪人的可不是我羅迪,是賽特!是鬱金香公爵賽特!”

妮可愣了一下,隨即笑道。

“有什麼區別嗎?”

“區別很大。”羅迪歎了口氣。

“我是在趕時間!為了早一天能讓我當回羅迪,就只能這樣了。越快把這些應該是鬱金香公爵做的事情做完,我就越快能得到我的自由!”

他忍不住輕輕的拉住了妮可的手,柔聲道。

“我不想在當你的‘弟弟’了!妮可!我不想拉你的手都要偷偷的關起門來!我想當羅迪!我希望能在別人的面前,也一樣的能抱住你的腰,拉住你的手,我想吻你的時候,就能吻你。”

說到這裏,羅迪輕輕攬過妮可的腰,對著她的紅唇上輕輕一吻。

妮可看著羅迪眼中熾熱的眼神,雙頰緋紅,輕輕勾住了羅迪的脖子,用低不可聞的聲音輕輕道。

“羅迪……我……我今晚就做你的女人,好不好?”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