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褻瀆卷 第兩百四十二章 索倫王室的秘密

第二天,國王再次派人來請羅迪進宮。

皇家騎士團保護的馬車直接進入了王宮,可是卻並沒有如往日那樣直接去往國王每次和羅迪談話的那個大殿。

在王宮之中換了一輛看上去比較小巧一點的馬車,護衛的皇家騎士團的人也沒有隨從而去,僅僅兩名皇家騎士團的軍官隨同羅迪,趁著那輛並不起眼的馬車,由王宮的另一個側門出去,直接往王都城後的一個高地上去了。

索倫王都城的整個格局,看上去彷彿是一個橢圓形狀的城池,在城池中央部位是索倫國王的王宮,而在王宮的後面,還有一片高地--其實就是一片矮山坡。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建造王都城的時候,城牆就已經將這片高地包括在了裡面,而高地後面的一片樹林,也就順其自然成為了一片王家園林了。

而在王宮之內的換了馬車出來,或許是為了掩人耳目吧。因為羅迪的車隊是大張旗鼓的進入了王宮,而沒有人會想到堂堂的光明帝國的特使,居然會不帶任何護衛,就這麼坐著一輛毫不起眼的馬車,從王宮的另外一個側門出去了。

而沒有帶任何護衛,也是國王的意思:他已經深深清楚羅迪的實力強悍,帶著那些護衛,也最多是充充門面做做樣子而已。

馬車直接朝著王宮之後的王家園林去了,這裡的環境,和羅迪在鬱金香家族封地看到過了獵場差不多,周邊都有柵欄將園林隔了起來,有小隊的騎兵來回巡視,負責保護王家園林的安危。

羅迪想開口問身旁的那兩個帶自己來的皇家騎士團的軍官,可是那兩個人自從上車之後就不肯多說一句話,羅迪了什麼問題,對方的回答就一句:「這是國王陛下的命令,我只是奉命請伯爵大人前去而已。」

漸漸到了園林之中,這裡有小片空曠地帶,中間建造了一棟簡單的行宮。周圍四個哨所將行宮保護在了中間,一對身穿皇家騎士團鎧甲的士兵來回巡視著。

馬車就在這裡停下了,羅迪帶著幾分疑問下了馬車,隨著兩個軍官走入了這座行宮。

這座行宮,與其說是一座宮殿,倒不如說它是一棟大房子而已。

雖然佔地面積不小,但是也僅僅只有三層而已,而且並不像其它的索倫風格建築那樣造型粗礦大氣,反而帶著幾分精巧細膩的感覺。

可是隨著羅迪走進了這棟樓房之後,裡面的佈置卻依然突出了標準的索倫風格的建築:鐵血!

金屬的燭台,黑色鐵木製造的傢俱,桌椅,還有旁邊的那個深色的壁爐,以及腳下鮮紅色厚重的地毯,這種黑色和紅色相交的市內裝飾,無一不體現了一種「鐵血」的感覺。

而走到這個房間,羅迪已經穿越了三道檢查。

兩個帶路的軍官自覺的沒有跟進來,房間裡面就只有國王一個人坐在壁爐面前的一張椅子上,背對著羅迪。

「怎麼樣?這裡還不錯吧?羅迪閣下?和您家族封地的園林相比如何?」國王的聲音從椅子後面傳來。

羅迪心中暗笑,這個國王,還在試圖試探自己的身份,不然的話,說什麼「家族封地」之類的話幹嗎?

羅迪故意輕輕笑了笑:「陛下說笑了,我小小一個伯爵,哪裡有什麼自己的園林。不過這裡的格局,和鬱金香家族封地的獵場倒是有些相像。」

國王站了起來,羅迪這才注意到,這位索倫國王陛下今天沒有穿著往日的那種精緻的長袍,而是穿著一身戎裝!一套金色的內甲套在了身上,背後套著一件鮮紅色的披風。

國王站在那裡,手裡玩弄著一把小巧精緻的匕首,臉上帶著笑意看著羅迪。

「羅迪閣下,知道我今天把你請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

羅迪聳聳肩膀:「陛下不是要我和您一起打獵吧?只是現在的季節似乎不是時候啊。」

國王哈哈一笑,可是羅迪在他的笑聲中卻聽不出任何愉悅的意思--相反,國王似乎是在用笑聲掩飾自己的緊張。

「羅迪閣下!」國王臉色嚴肅起來:「我今天想帶您參觀一下索倫王室幾百年來最大的秘密!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呢?」

羅迪下意識的皺了皺眉頭。

秘密?哼哼,這傢伙又打的什麼主意?

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別人,恐怕一定有什麼理由了。羅迪才不信對方會毫無原因的願意透露自己的秘密呢。天知道這個國王又想從自己這裡得到什麼。

羅迪瞇起眼睛,低聲道:「陛下,我希望您可不要讓我看什麼太過驚人的東西--我這個人膽子可不大啊。」

國王低聲道:「您的膽子很小麼?不見得吧。」

羅迪悠然笑道:「我不是怕別的。只是知道了別人的秘密,還要費心的保守這個秘密,生怕一個不小心瀉露出去……這樣的事情,實在太麻煩了。」

國王又是一陣大笑。隨即他走到了壁爐前面,將手裡的匕首用力往牆壁上的某一個浮雕野獸的嘴巴裡用力一插,然後一扭。

哢哢的聲響從牆壁後面隱隱的傳來,隨著一連串的響動之後,那個壁爐上面的牆壁緩緩轉動了!

整個牆壁緩緩轉動過來,露出了後面的一個黑??的空間。一個陰暗的通道後面,是一副成螺旋狀的台階,一路朝下……

羅迪有些吃驚:「這是……」

國王臉上笑得有幾分得意:「羅迪閣下,這就是索倫王室幾百年來的最大秘密了!您還是第一位知道這個秘密的外人!」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竭力忍著心中的好奇,鎮定道:「陛下,您忽然把我叫到這裡來,又給我展示了這麼一副場面,嘿嘿,您的意思麼……」

國王抬起手輕輕撫摸著插在浮雕野獸嘴巴裡的那把匕首,並沒有回答羅迪的話,卻忽然反問道:「羅迪,你知道索倫王室的歷史麼?」

羅迪怔了怔,隨即道:「陛下這是考我麼?您可要失望了。畢竟兩個大陸相隔甚遠,而且因為雙方關係,一直很少有往來,對於貴國的歷史,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我僅僅知道的是,索倫王國是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中,最強大的一個。貴國擁有羅蘭大陸一半的土地,擁有所有羅蘭王國中最強大的軍隊,還有……」說到這裡,羅迪故意用目光瞄了國王一眼。

國王歎了口氣,介面道:「還有……索倫也是一直暗中敢於和神殿做對的王國,是麼?」

羅迪不說話,但他臉上的表情,分明就是默認。

國王點點頭,手指輕輕翹著正在摩挲的匕首,沉聲道:「您說的一點不錯。索倫王國可以說是現在的羅蘭大陸眾多王國中,唯一一個有本錢和神殿較量的勢力了……一直以來,神殿派到索倫王國的『聖者』,都無法完全的獲得權威,這和神殿派往其它王國的『聖者』完全不同,要知道,在其它的王國,聖者的權威甚至可以凌駕在國王之上!唯獨在索倫!索倫這片土地上,最高的權威,永遠屬於王室!也只能屬於王室!!」

說到這裡,國王似乎有些激動,但很快他就察覺到了自己情緒上的失控,深深吸了口氣,按耐主內心的情緒,國王緩緩的又說出了一句話:「這樣格局的產生,並不僅僅是因為索倫王室『敢於』和神殿作對!更重要的原因是,索倫王室是『最有資格』和神殿抗爭的家族!!」

「哦?」羅迪果然有了點興趣。

國王的聲音漸漸低沉下去,他語氣中帶著幾分緬懷一樣:「在您看來,光明帝國無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帝國!你們擁有整個大陸,皇權在帝國之中可以凌駕在一切之上!一個強大的帝國,完全有實力傲然面對任何敢於挑戰的敵人……可是您知道麼?光明帝國並不是這個世界上出現的唯一的大帝國!!曾幾何時,這個世界上也出現過一個古老的帝國!!」

「根據神教的教典所說,人類的發源就來自於羅蘭大陸,而神教的教典記載,也僅僅是從羅蘭大陸的無數的小王國開始訴說的……哈哈哈哈……簡直是荒唐!!」國王目光如電,聲音中帶著幾分憤怒和悲哀,他捏緊了拳頭,低聲喝道:「早在神教教典所說的那個年代之前的幾百年前!整個羅蘭大陸,是一個完整的國家!是一個龐大的帝國!」

「哦?」羅迪眼睛一亮。這個倒是他從來沒有聽說過的事情了。

無論是光明大陸,還是羅蘭大陸,兩個教廷雖然互相敵視,但是教典的開頭都是幾乎一般無二的,對於歷史的記載,也都是從一千年前的那個「黑暗時代」開始的。

在神教教典記錄的人類最早的歷史,似乎開始的時候,羅蘭大陸就是由無數個小王國和部落勢力組成的,人類是一盤散沙,各自為戰。而隨後,經過了漫長的混戰之後,第一個偉大的教皇摩西誕生,帶領著人類渡過了雷鳴海峽,開始了征服南方光明大陸卡拉族人的戰爭……隨後就是人類佔據了光明大陸,滅絕了卡拉族。而神教內部的分裂,變成了南北兩個教廷。

南方和北方大陸,都是有無數個小王國,繼續混亂。

而僅僅是由於光明帝國出現了一個偉大的皇帝,阿拔斯大帝,又湧現出了鬱金香家族一批無敵的統帥,和丹東這個擅長創造奇跡的傢伙。最後南方大陸的光明帝國脫穎而出,統一了南方的大陸,建立了一個大帝國--這也是羅迪所知道了,歷史記載的唯一一個能擁有整個大陸的龐大帝國了。

難道,光明帝國並不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帝國??

國王漸漸露出幾分慘然的笑容:「神教的教典,好啊!好啊!!」他的語氣帶著幾分凝重:「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罪惡的事情,是打著『真理』的名義進行的!!」

羅迪很聰明的沒有說話,靜靜的等待著。他知道,國王的故事,還遠遠沒有說完。

國王眼中緬懷的目光更加強烈:「遠古的一切記載,都隨著『黑暗時代』的來臨而被磨滅掉了。神教的教典,一個幾乎是歪曲歷史的謊言!居然可以蒙蔽整個世界!!羅迪閣下,我告訴你,在上古時代!就在您腳下的這片大陸上,曾經有一個偉大的帝國存在過!這個帝國擁有千萬勤勞的臣民!擁有百萬英勇的軍隊!擁有整個羅蘭大陸!!所有的種族,無論是人類,還是現在聞名變色龍族血族,又或者是傳說中的精靈族或者矮人族,全部都在那個偉大帝國的統治之下!那個帝國的名字,就叫做『沙加帝國』!!」

「沙加帝國?」羅迪臉上的震驚是真實的。一個陌生的名字,可是能夠擁有整個大陸,無論如何,這個名字也不應該陌生啊!

「是的!」國王淺淺一笑:「您現在所站立的這個地方,就是遠古時代,沙加帝國的帝都!而這片高地,這片園林,在千年之前……嗯,甚至更久之前……這裡!就是沙加帝國的皇宮!!」

羅迪腦中幾個念頭如閃電般劃過,忍不住脫口道:「那麼這些和索倫王室有什麼關係……啊!我明白了!」

國王點點頭,鄭重道:「索倫王室,其實就是上古時代沙加帝國皇室的唯一血裔!」他歎了口氣:「這個秘密,從來沒有人知道,就連神殿,都以為沙加帝國皇室早已經滅絕了!哼哼!」

他抬起眼皮看著羅迪,用低沉的語音緩緩道:「羅迪閣下,我今天連這個一個秘密都坦誠相告您了,我已經將您當成了絕對可以信任的盟友!那麼您,是否也應該表現出一點誠意呢?或者說,沒有必要繼續守著您那個其實已經沒有必要隱瞞我的秘密呢!」

羅迪漠然--他清楚,國王將這個一個大秘密都告訴了自己,明顯就是為了拉攏自己,獲得自己的信任--而對方的交換條件,無疑就是讓自己承認自己就是鬱金香公爵的身份!

國王見羅迪不說話,也並不在意,只是緩緩道:「在羅蘭的古語言中,『索倫』這個單詞的意思,是復興!索倫王國,索倫王室的使命,就是復興!將我們祖先的偉大帝國,復興!」

國王的臉色因為激動而有些變形了,他似乎無法抑止住內心的激動,用力握住匕首柄的手也有些微微顫抖。

「鬱金香公爵閣下!」國王緩緩開口了,他看了羅迪一眼,眼看羅迪這次並沒有反對這個稱呼,這才滿意,繼續道:「您是否有興趣和我一起下去看看,我們沙加皇族的偉大遺跡呢?看看上古時代,遺留下來的人類的秘密呢?」

說完,他對著壁爐後面的那個台階,緩緩伸出手做了一個動作,輕輕笑道:「請!」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