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褻瀆卷 第兩百二十四章 巧合

早晨的陽光還不是很強烈,索倫王國沿海某個小城市還籠罩在一片夜晚的寧靜當中。城門的士兵卻早早將城門打開,列隊緊張的戒備起來。

大街之上很少有什麼行人走動,卻有一隊皇家騎士團的騎兵從長街的盡頭賓士而來,他們整齊了佇列讓街上少量的行人有些驚訝: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皇家騎士團的人會出現在這裡?

而在城市的另外一邊的沿海碼頭上,早已經被軍隊戒備起來。

這裡是索倫王國的一個軍用港口,雖然這個城市不大,但是這個可以容納一百條戰艦的港口卻是這個城市的一個驕傲!此刻港口已經被封起來了,碼頭上停留著幾條索倫王國王家海軍的戰船。

一個車隊在騎兵的護衛之下走出了港口,緩緩的通過城市往城門去了。

衣甲鮮明的皇家騎士團走在了最前面,後面的一輛精緻的馬車上面,分明印著索倫王國王氏的徽章!

只是上面的那面小小的旗幟,卻讓人可以看出,這是屬於索倫王國艾瑪爾親王大人的車隊!

那些半夜就被拉出來守衛港口的當地軍隊這才明白,原來今天是國王陛下的親弟弟艾瑪爾親王大人前來巡視--怪不得守衛這麼嚴密啊。

那輛精緻的馬車上,恐怕坐著的就是尊貴的親王大人吧。

只有幾個經驗豐富的老騎士,才從一些蛛絲馬跡中看出了一點點的不同!

圍繞在那輛馬車周圍的二十名騎士似乎有些不太一樣。

雖然他們穿著皇家儀仗隊的制服,但是從他們騎馬姿勢,以及他們控馬嫻熟的技巧,加上他們臉上彪悍地面容,最重要的是,他們保持的佇列……

這些人絕對不是那些只會擺擺花架子的儀仗隊!

只要看他們騎馬時候那種嚴密的佇列。那根本就是一種特殊的防禦形的佇列!雖然這種佇列從來沒有在索倫王國騎兵軍隊中用過,但是經驗豐富的戰士一眼就能看出這種佇列的奧妙!

可以毫不懷疑的。只要遇到任何緊急情況,那些穿著儀仗隊服飾的騎手,在這種巧妙的佇列之下,能以最快的速度展開防禦和還擊!

還有他們的姿勢,雖然似乎盡力掩飾,但依然能看出。他們絕對不是儀仗隊的那些廢物。這些人絕對是經驗豐富的戰士!是最精銳的騎兵!

更讓人奇怪的是。他們身上不由自主的散發出一種隱隱的煞氣!那絕對是只有經歷過真正的戰場血肉博殺的勇士才能具備的氣質!

從某種角度上來說,這些傢伙,恐怕比走在佇列最前面的那些耀武揚威的皇家騎士團更加精銳吧!

車隊漸漸走入了城市的中央,早晨的大街上稀少的行人都被騎兵趕到了兩旁。

還有很多忠心王室的平民站立在路旁,脫下帽子遙遙的對馬車鞠躬。更有人高聲喊道:「國王萬歲!親王萬歲!索倫王國萬歲!」

隨著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前面的皇家騎士團的隊長有些緊張了。越來越多的行人無疑加大了守衛的難度。他下令加快了前進的速度。

在為數不多的圍觀人群中,卻有兩個特殊的傢伙夾雜在了其中……

「真是有趣啊……索倫王國王室看來很得人心啊。」一個懶洋洋的聲音低聲笑道。

隨即兩人從人群中漸漸退了出去,走上了旁邊的一座小樓。等他們走到樓上,兩人打開了房間裡的窗戶,遠遠看著街道上加快了前進速度的隊伍。

那個身材修長的人輕輕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似乎正在思索什麼。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手指修長有力,皮膚白皙。這樣秀氣的手,顯示出它的主人絕對是一個身份高貴的貴族。

隨後,這隻手輕輕扶了扶額頭前的一縷亂髮,在早晨的陽光之下,那金色的卷髮顯得是那麼高貴燦爛。

這個人在微笑,他英俊的臉龐之上,笑得彷彿帶著幾分深意,一雙如湖水一樣幽蘭的眸子裡,閃爍著睿智的目光。

「有趣啊,真的很有趣啊。難道你沒有發現麼?」他轉過身來看了身後的那個人一眼,又指了指樓下:「剛才在那個佇列中,我看到了幾個熟悉的臉孔呢!尤其是在那輛馬車的左邊兩個人,我曾經在皇宮裡見過他們,他們可都是帝國皇家近衛軍的高等武士啊。」

他笑得更加愉快了:「難道你不覺得這裡也是有一些有趣的事情麼?我親愛的老馬克……」

在陽光之下,他的臉龐終於完全清晰的暴露出來,這個人,正是那個已經失蹤了很久的,正統的鬱金香家族的繼承人,賽特!

身後那個蒼老的傢伙,那個活了兩百多年的老怪物,老馬克似乎在皺眉:「賽特少爺,你的好奇心又起來了麼?」

「為什麼不呢?」賽特聳聳肩膀,他笑得很愉快:「我有種預感,老馬克。似乎有些非常非常有趣的事情,正在等著我們呢!」

老馬克臉上卻露出幾分好像牙疼一樣的表情,苦著臉道低聲嘟囔道:「有趣?呼,在你的字典裡面,通常『有趣』就代表著『麻煩』!」

喘息!

粗重的喘息在大殿中響起,聖騎士單膝跪在了地上,用手裡的長劍努力支撐著自己的身體,不讓自己倒下。

他握劍的手上,一縷猩紅的鮮血緩緩流下,順著鋒利的劍身流淌在了地板之上。

?古斯丁的臉龐有些蒼白,但是眼神卻依然很堅定。

他的肩膀之上,一隻蒼白秀氣的小手輕輕扶住了他。隨後如冰晶一樣的眼淚緩緩滴下,落在了聖騎士染著鮮血的金色鎧甲之上!

黑紗臉上露出悲痛的表情,她那雙美麗的眼晴裡充滿了淚水,臉上也帶著淚痕。她竭力咬住嘴唇,才讓自己沒有痛哭出聲來。

「?古斯丁。你,你為什麼要這樣?」她緊緊拉住了?古斯丁的手臂。

黑紗徹底感動了。

親眼看著這位自己從小就尊敬的聖騎士大人,在自己的面前,橫劍刺穿了他自己的胸膛!還沒有等黑紗明白過來,?古斯丁的下一個動作,讓她徹底明白了聖騎士的用心!

?古斯丁將自己刺穿了之後。居然用力將劍拔了出來!然後用手按住胸前的傷口。一團強大的鬥氣猛的在胸口炸裂!

那團鬥氣不但將胸前金色的鎧甲撕裂。同時將胸口的劍傷上炸出了一個血肉模糊的傷口!這樣的舉動,完全掩蓋了劍傷的事實,使得傷口看上去彷彿像是魔法師用某種魔法炸開的一樣!

隨後,這位聖騎士臉上擠出幾分勉強的笑容,看著黑紗,淒然道:「這樣。他們就不會看出我是自殘了!」

黑紗完全明白了?古斯丁的用心,她痛哭抱住了這位對自己來說如兄長如父親的聖騎士,手裡運起了光明系的治療魔法。就往?古斯丁的胸前傷口按了下去。

卻不防備?古斯丁忽然抬手將她推開!沒有想到對方居然會用這麼巨大的力氣推開自己,促不及防的黑紗被推的跌倒在了一旁。

?古斯丁喘息道:「別,別給我治療!我可是好不容易下了決心給自己一劍的!你可別浪費了我的用心!」隨即,他咬住自己的嘴唇,受著劇痛讓自己勉強站立起來,嘶啞著聲音道:「妙絲,你快走吧!按照你說的那樣,離開這裡,離開神殿,離開羅蘭大陸!去光明帝國吧!那是你活下去的唯一方法了!」

黑紗臉上露出幾分淒然的表情,然後她從地上爬了起來,走過去拉住了?古斯丁的手,?古斯丁似乎想甩開,但是胸前嚴重的傷勢讓他幾乎都無法站立。黑紗手裡的一絲聖潔的白色魔法光華順著她的手傳入了?古斯丁的身體!

「你,你幹什麼!」?古斯丁勃然變色。

黑紗的手卻緊緊握著不放,她的臉上露出幾分堅決的表情:「?古斯丁!我不能讓你做這樣的事情!絕對不行!」

神殿最強聖者,大修行者的實力,果然非同小可,?古斯丁胸前的傷口肌肉瘋狂的蠕動起來,然後以極快的速度開始癒合。?古斯丁痛苦的閉上雙眼,苦笑道:「你到底想怎麼樣?難道你不想活了?」

黑紗不說話,她的臉上露出了冷汗,顯然就算她是大修行者的實力,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將這麼嚴重的傷勢癒合,也耗費了她太大的力量。

「我並不是冷血心腸。?古斯丁!」黑紗的語氣低沉緩慢:「如果代價是用你的鮮血來換,那麼我絕對不能這樣做!」

?古斯丁皺眉:「我不過是流一些血而已,這樣我可以回去覆命,他們就算怪罪我辦事不利,也不會處死我的。」

黑紗搖頭:「?古斯丁,你太不瞭解我們的那位大人了,他既然敢冒著和整個羅蘭大陸王國對抗的局面凳上教皇的寶座,難道還會在乎殺你一個人麼?你知道麼?他既然派了你來,那麼如果你不殺死我,你就死定了!你還不明白麼?殺我,是對你一個考驗!如果你殺了我,他才會對你放心!」

不等?古斯丁開口,黑已經微笑道:「好了!」

他鬆開了?古斯丁的手,可是自己卻臉色變得蒼白,身子晃了晃,似乎有些站立不穩。

?古斯丁變色道:「你對我用的是什麼治療術?難道是『生命魔法』?你為什麼要用這種耗費巨大的魔法?」

黑紗搖搖頭,微笑道:「你願意為我流血,那麼我為你耗費一點能量也是應該的!」她看著?古斯丁的眼晴,臉上的冷漠變成溫和的微笑:「從我進神殿那一天開始,你就一直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古斯丁。在神殿冷漠的人群中,只有你才是真正的有著一副熱血心腸!」

?古斯丁苦笑道:「你從來都是這麼任性,現在也一樣。可是你想過麼?現在你怎麼辦?」

黑紗吸了口氣,忽然道:「縱然你說我變了,但是為了你,我願意暫時妥協一次!」她的語氣漸漸變得苦澀:「是不是只要幫助你殺了那個光明帝國的特使,就可以了?」

?古斯丁皺眉:「你……」

黑紗搖搖頭,淡淡道:「你不用說了!充當神殿的利器去殺人……哼哼……這種事情在神殿,我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個。」

?古斯丁凝視著黑紗的臉龐,似乎想從她的表情中看出點什麼,但是他只看到的是一片冷漠。

「你真的想好了?」

黑紗點頭:「想好了!我幫助你一次,這樣至少可以能保住你!?古斯丁……」她看著面前的聖騎士:「你或許是神殿剩下的最後一個支柱了!哪帕是為了我的信仰,我也不能看著你被黑暗所擊垮!」

「至於我……」黑紗彷彿笑了笑:「你覆命之後,我會離開!至於能不能走得了,那就是我妙絲的命運了!」

?古斯丁從黑紗冷漠的微笑背後,卻看出了幾分淒然和絕望。這個倔強任性的傢伙啊,總是喜歡用面具將自己偽裝麼?

不等?古斯丁繼續說話,黑紗已經開口問道:「那個光明帝國的特使,現在在哪裡?究竟是一個什麼人呢?」

「如果我來之前的消息準確的話,他們將在沿海城市上岸,然後順著南部的大路前往王都,會有一隊皇家騎士團奉命護衛。」

黑紗點點頭:「那個特使究竟是什麼人?」

「是個伯爵。據說是光明帝國最近深得皇帝寵信的年輕人,而且是皇家近衛軍的統領。武將出身,想必實力也不會弱。」

黑紗依然點頭,她表情冷漠--她也只能用這種冷漠的面具將心中的情緒掩飾了。

這恐怕就是被當成一把利器的悲哀吧!

殺一個人麼……黑紗心中似乎在問自己,只是殺一個人吧。不管如何,只要殺一個人,就能保住?古斯丁了,這樣的選擇應該是對的吧……」

可是?古斯丁下面的一句話,卻如重重的錘子一樣狠狠的擊在了黑紗的心頭!

那一句話聲音並不大,但每一個字都彷彿雷霆閃電一樣轟鳴在耳邊!

「那個特使的名宇,叫做羅迪!」

羅迪……

羅迪!

羅迪?

腦中忽然感到一陣撕裂一樣的劇痛,隨即一個片斷越來越一清晰的出現在黑紗的腦海:

那個笑容溫暖燦爛的年輕人,那個總是喜歡喊自己「笨蛋」的年輕人,在西北的曠野之上,那雙眸子看著自己,用那樣溫柔的聲音對自己說的那句話……

「你記住,我叫羅迪!這個名字,是我親近之人才知道的。」

冷漠的面具瞬間崩潰,黑紗柔弱的身軀忽然劇烈的顫抖起來!

「會是他麼?或者只是名字相同的巧合而已?」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