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九十章 黑紗,又見黑紗!
------------------------

接近淩晨的時候。

此刻月亮還在天邊,而東方已經漸漸顯現出了一抹淺淺的白色。守在川戶市城門口的士兵似乎有些疲憊,無力的抱著懷裏的武器。

淩晨,原本就是一個人一天之中最疲憊的時刻。

緊閉的城門內,城中通往城門的大街之上,一隊巡邏的士兵剛剛走過,就從街角裏閃現出了幾個人影。

這些人手裏提著武士刀,但是都用黑布將刀刃包裹住了,以防止在夜晚當中刀光暴露形跡。

城門的四個士兵似乎有些懈怠了,其中的三個已經似乎睡著了,剩下的那個,眼皮也似乎在打架。

就在這個時候,幾個人影已經迅速的竄了過去,就在那還沒有睡著的士兵還沒有來得及發出第一聲驚呼的時候,一把刀子已經割斷了他的喉嚨!

鮮血的噴灑中,另外三個睡夢中的傢伙總算被驚醒了。

可是早已經有人將刀子狠狠的刺了進去!

這些傢伙殺人的手法很嫺熟,他們挑選的是脖子的部位!

那個部位,一刀下去,人根本發不出呼叫!

隨即,解決了守門士兵的幾個傢伙,輕手輕腳的將屍體放倒,生怕動作太大,會吵醒了城門之上的士兵。

兩個傢伙從懷中各自掏出了兩截東西,兩截東西組合在了一起,就是一把巧妙鋒利的鋸子!

矮人族的工匠擅長製造工具武器,果然名不虛傳。

當下兩個人一把鋸子,開始偷偷的將控制城門的絞盤上的鐵纜鋸斷。一切都在靜悄悄中進行。

等到一隊巡邏的士兵終於再次來到這裏地時候,幾個人已經將城門打開了!!

“什麼人!!”巡邏的士兵發出了一聲大吼,這隊巡邏的武士立刻就撲了過去。

那幾個偷襲的傢伙似乎早已經有被發現的覺悟了。當先的一個人慘然一笑,大喝道。

“諸君,為千騎將大人盡忠的時候到了!”

幾個人撥出了長刀,就和那些巡邏的士兵廝殺在了一起,而另外地一個人卻已經將城門打開了一條縫,更是將懷中掏出了一個小小的木桶,然後狠狠地擰開……

咻……

一聲清脆的破空聲,一道火光沖天而起。隨即在半空綻放出了一朵耀眼的禮花!

這以下,終於將所有的守城的士兵全部驚醒了。

可是他們還沒有回過神來。遠處,就在城門外面,地平線上一隊黑壓壓的影子已經鋪天蓋地的滾了過來!

那急促密集地馬蹄聲砸在地面,如雨點一般,仿佛狠狠的敲打在守城的武士們心頭!

織田信長的騎兵!!

不知道誰先大吼了一聲,隨即武士們紛紛拿起了武器,有的拿起了弓箭。軍官也在匆忙之中號令著自己的部下。

此刻城門下的幾個偷襲的傢伙已經被斬殺殆盡了。

那些士兵們紛紛惶恐的撲向的城門,試圖將那城門重新合上去,可是城門的絞盤已經給毀掉了。千斤重的鐵木城門豈能是幾個人能扳得動地?

眼看遠處黑壓壓的影子已經如洪水一樣的傾瀉而來了。這些武士們臉上露出了恐懼地表情。

忽然,一聲斷喝在身後響起。

“跟著我來!!”

羅迪早就聽見了城門的廝殺,已經趕了過來,他的身子如鬼魅一樣的迅速,已經飛快的竄到了城門之外。

人在惶恐之下,忽然有一個領頭的人站了出來,人們往往就會習慣性的盲從的。

這一隊士兵聽到了羅迪的命令,不由自主的就跟著羅迪沖了出去。

“結陣站好!!”羅迪渾厚的嗓音在夜晚之中,似乎給了人一種安定的力量。

“前排舉起盾牌!隊形保持緊密!!攔在城門口!”

“丸鬼”的軍隊也確實是矮人族的精銳,此刻已經有更多的士兵在軍官的號令下來了城門口了。

片刻間。一個簡單的方陣就已經攔在了城門口的外面!

織田信長的其斌已經到了面前,如一股洪流一樣很快的就撞到了城門口步兵的方陣上面,戰馬撞在了盾牌之上。立刻就是人仰馬翻。

馬上的騎兵掉了下來,很快就被丸鬼的士兵一刀砍死。

但是織田信長的騎兵顯然頗為精銳,居然就如浪潮一樣的一波波的對著城門口撞了上去。

織田信長眼看城門已經被內部的探子打開了,更加感覺到勝利就在眼前,說什麼也不肯放棄這個機會,下了死命令讓部下的騎兵對著城門口沖了過去!

只要衝垮城門口的那個方陣,只要衝進城門!就贏了!

眼看門口的屍體已經堆積了一層又一層,在騎兵的衝擊之下,步兵的方陣漸漸的散亂了起來,緩緩的被壓制得步步後退……

事實上很多士兵心中已經害怕了!

城門已經被毀掉了,面對騎兵的衝鋒,靠人肉盾牌去抵擋,能抵擋多久?!

此刻羅迪已經顧不得許多了,他大喝了一聲,提著彎刀忽然就從後面躍了出去!

之見他一步出去,就已經從眾人的頭頂飛躍而過,很快就落在了對方廝殺的隊伍中間!

一片片刀光過去,只看見血肉橫飛,羅迪身旁凡是靠近他的人,都沒有躲過他的彎刀。往往是連人帶馬還沒有衝刺到他的面前,就被他一刀劈成了兩半!!

鳳城秀吉也趕到了門口,菊川幸成更是也跑來了。眼看城門已經被毀掉了,菊川幸成幾乎一下沒有站穩,差點就昏倒。

幸好妮迪絲還在旁邊,狠狠的抓住了他的胳膊,狠狠道。

“有我和羅迪在。你怕什麼!現在需要你下令!”

菊川幸成也撥出了自己臨時抓過來的一把武士刀,大聲叫道。

“上!全部給我上!把他們擋回去!!”

鳳城秀吉忙著指揮手下的武士士兵往城門口的缺口補充,可是羅迪在城門外面地身影確實清晰的落在他的眼中!

只見羅迪的身子周圍仿佛包裹著一團勁氣,他一刀出去,從來沒有落空!仿佛就是一個殺神一般,那些織田信長的騎兵在他的刀下,一個個仿佛都似乎是紙紮出來的一樣。

羅迪的實力雖然沒有完全地恢復,但是現在的實力也恢復到了一個高級武士地等級。雖然在千軍萬馬中還是不可能一個人抵擋,但是好在他有魔龍血強化過的身體。對方的騎兵的武器打在他的身上,根本無法對他造成傷害。

面對這樣的情況,戰鬥中羅迪幾乎連招架都免了。一刀刀出擊全部都是進攻,根本不在乎對方攻擊自己的刀劍武器。

很快羅迪地身前就已經被屍體堆滿了,馬屍和人屍將道路堵塞住了,騎兵們無法再繼續過來。

城門雖然已經被打開了。但是城門的空間太多狹窄。原本羅迪現在的實力是絕對無法阻擋大隊騎兵衝鋒地,但是城門就這麼大一點空間,騎兵也無法大規模的衝擊。就造成了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局面了。

而且有羅迪一個人承擔了一大半的壓力,旁邊的方陣就輕鬆了很多。

後面遠遠看著的織田信長眼看自己的騎兵沖到了城門口,可就是無法再進一步,這樣的場面讓他氣得哇哇大叫,眼看一個高大的人影站在城門口,仿佛一座大山一樣。自己手下的騎兵沖上去地,全部撞得頭破血流。

織田信長怒喝了一聲,大叫道。

“跟我來!”

他拍著自己的戰馬,帶著自己的一隊親兵騎兵就沖了上去。

此刻羅迪身旁已經堆滿了屍體,那些騎兵終於畏懼了。不敢再靠近,羅迪地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空地。

騎兵已經發覺了這樣的繼續衝鋒沒有太大的效果,早已經收攏的隊伍退了回去。遠遠的在那裏列開了陣勢。
羅迪狠狠擦了以下臉上的血污,覺得胸口有些氣喘,剛才的一番廝殺,讓他有些漸漸氣力不繼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讓羅迪心中有些不爽!

看來現在的實力恢復太慢了,如果是自己原來的實力,這點敵人,抬手一個光斬過去,恐怕就解決了。

可是羅迪現在卻不敢用半月斬了。他清楚自己現在的實力最多相當於一個高級的武士,恐怕連劍聖武士都遠遠沒有達到。如果用半月斬那種耗費巨大力量的招數,面對這麼多的敵人,恐怕兩三個半月斬下去,自己的鬥氣就消耗殆盡了。

只聽見馬蹄陣陣,一匹戰馬沖到了羅迪的身前不遠處,馬上的人手裏的長刀指著羅迪,喝道。

“你是什麼人!!”

兩人的目光相接,都是一愣。

“原來是你!”織田信長咬牙,心中卻生出了一絲寒氣!

他當然是認得羅迪的,雖然羅迪此刻身材上已經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但是眉宇間間的樣貌,宛然就是當天在京都幕府裏組織了刺殺的那個傢伙!

想到那個傢伙那天隨便一招就制服了新佑衛門,那樣的實力,織田信長自問是遠遠沒有的。

可是現在情況危機,織田信長原本就是一個武人,咬牙道。

“好!又是你壞我大事!今天我倒是要好好的會會你!”

說完,他拔出了武士刀,跳下了馬,大喝了一聲,朝著羅迪撲了過去!

就這樣,戰場變成了單挑。

羅迪此刻已經有些疲憊了,眼看對方撲了過來,橫著彎刀一擋,只聽鏗的一聲,兩人都感到手中一股巨大的力量撞擊,都是退後了一步。

第一刀下來似乎不分勝負。

羅迪心中有些氣憤,這個織田信長的實力。最多也就是一個大騎士的水準而已,若是換在從前,三下兩下自己就能幹掉他了,可是現在……媽的!

而織田信長卻心中一定。大大的松了口氣。看來這個傢伙地實力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啊!說不定自己能應付得了,而且他已經廝殺了這麼久了……

想到這裏,織田信長擰身再次沖了上去。

只聽見乒乒乓乓的刀刃撞擊聲,兩人戰在了一起,羅迪雖然實力大大的不如從前了。但是他畢竟是帝國學院的劍術高材生,劍術嫺熟無比。況且他身體強悍,就算被砍上兩下,對他也沒有什麼影響。

其實現在羅迪的實力,比織田信長還要稍微遜色了一點,他一聲驚天動地的能量根本發揮不出來。

此刻織田信長情急之下拿出了全身的本事,手裏地長刀呼嘯之中,隱隱迫發出了鬥氣。他全力的施展,居然將羅迪壓制了下去,漸漸地羅迪居然一步步的被壓制得後退了!

雙方的士兵都在呐喊不止。羅迪心中大怒,猛然退後了一步,單手握著彎刀,輕輕吐了口氣,一道碩大的光斬從刀鋒之上迸發而出,對著織田信長射了過去。

織田信長嚇了一跳,急忙之中橫著武士刀正面擋了一下,一個小型的鬥氣盾瞬間就橫在了面前。蓬的一聲,勁風擊散得滿體的塵土被揚起,織田信長連連後退了好幾步。這才站穩了,可是握刀地手卻有些隱隱顫抖。

羅迪心中卻也不好受。

這樣的光斬,居然沒有能給對方造成多大的傷害。讓羅迪有些窩囊。就算面對八岐大蛇,羅迪一個魔龍煉獄殺下去,也能讓神級地傢伙不敢正面抵擋,可是現在是虎落平陽……

“媽的!”羅迪咬牙罵了一句。可是剛才這一個半月斬發了出去,卻立刻就感到自己的鬥氣又消耗了很多下去。

不能再用這一招了!羅迪立刻就想到這個念頭。

織田信長大喝了一聲,雙手握住了武士刀,忽然一刀就虛劈了出來!他以牙還牙!用鬥氣束成了一道銳利的風刃,呼嘯著對著羅迪射了過去!

要是在平時,這種程度的攻擊,羅迪隨便彈彈手指就擋掉了,可是現在羅迪卻感到身子裏一陣疲乏,勉強橫刀擋了一下,那股巨大的力量撞擊在身上,讓他不由自主就飛了出去,然後重重的落在地上,幸好他還保持了平衡,沒有摔倒,可是卻連連退後了好幾步。

織田信長心中松了口氣,看來這個傢伙不是自己的對手!

他手裏武士刀一揮,正要下令部下的騎兵再次衝鋒……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從城外的遠處曠野之上,傳來了一陣陣巨大地聲浪,那喧嘩的聲音讓所有人的有些吃驚!

仿佛無數人在曠野上奔跑一樣。此刻已經漸漸天明了,雙方地士兵立刻就看到了一個讓天明都很吃驚的場面!

從南方而來,曠野之上,無數人在奔跑,大批大批的士兵散亂的席捲而來。看他們的穿著,卻正是矮人族的軍隊!

織田信長和菊川幸成同時冒出了一個念頭。難道是伍佑千兵衛帶著軍隊殺過來了?

不可能啊,羅蘭人軍隊還在盯著他呢!

難道……

兩個人心中同時想到了一個念頭。

難道伍佑千兵衛的前線軍隊已經被羅蘭人打垮了?!

的確,這些士兵仿佛是在逃竄一樣,黑壓壓的人影也不知道有多少,這些人丟盔棄甲,滿地亂跑,仿佛無數的沒頭蒼蠅一般,卷起了滿天的塵土。

隨後,遠處傳來了陣陣密集沉悶的馬蹄聲!

只見在曠野的盡頭,出現了一股黑壓壓的人影,仿佛是騎兵!

那些人似乎正在追殺這些矮人族的逃散軍隊,一隊隊騎兵已經自動分成了小隊,在曠野之上追趕那些用雙腿逃竄的矮人族的逃兵。那些騎兵全部穿著標準的羅蘭騎士的鎧甲,騎在馬上一手舉著盾牌,另外一手握著長長的十字斬劍!

矮人族的敗軍被殺得屁滾尿流,整個曠野上回蕩著悲慘的呼嚎……

就連羅迪和妮迪絲都有些驚呆了。怎麼羅蘭人這麼快就打敗了伍佑千兵衛?

斷絕前線的補給,才不過是今天的事情啊……羅蘭人到底靠著什麼居然這麼快就打過來了?

而織田信長的一顆心卻已經沉到了穀底,他當機立斷,腦中迅速做出了兩個念頭!

必須立刻殺進城去!

沒有別的辦法了!必須立刻殺進城去,奪取川戶市,這樣才能依靠堅固的城牆和羅蘭人對抗!

或者……

立刻逃跑!

趁著自己的騎兵還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失,立刻逃亡北方,這樣才有機會重新聚集力量,對抗敵人。

織田信長的臉色在瞬間變化不停……事實上他心中也有一個怪異的念頭。

羅蘭人是怎麼忽然就突破了前線的?!!

答案立刻就有了!

不遠處天上傳來隱隱的陣陣雷鳴!回頭看去,只見剛才還一片星空的天上,已經是烏雲滾滾,那烏雲卻是越壓越低,半空中一個人影一樣的東西從遠處而近飛速射來,整個人包裹在一團銀色的氣焰當中,經過的烏雲立刻就紛紛退散。

幾個呼吸間,那個人影已經到了城門的上空十幾米處停下。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黑紗蒙面的身影,在這一片夜色中就那麼淩空站在半空中,伴隨著天上的烏雲滾滾,隱隱雷鳴,頗有幾分神靈降世的氣勢。

那雙修長的研究冷冷掃過全場一地殘破屍體,等到這個人看見了羅迪神情委頓站在那裏的時候,眼中閃過一絲驚訝憤怒的目光。

這束驚訝憤怒的目光,很快就落在了織田信長的身上,隨即一個清朗冷漠之極的聲音從半空中傳來。

“是你將他打傷的!?”

織田信長心中已經生出了一種恐懼!

這個敵人高高站在天空,帶著的那種寒冷的氣勢,讓織田信長渾身都僵硬了……

那個清朗的聲音已經似乎咬牙道。

“混蛋的矮人族畜生!不可饒恕啊……”

呼嘯一聲,只見天空的那個人已經抬起了雙手……

轟的一聲,大地之上,在羅迪和織田信長中間的地面上,塵土忽然暴起了一排螺旋狀的颶風!那颶風席捲著滿地的斷裂的武器,刀劍,鎧甲,人的屍體,馬的屍體……

然後朝著織田信長的軍隊席捲而去!

瞬間,颶風吞沒了一切,無數的騎兵仿佛樹葉一樣被卷到了半空!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九十一章 橫掃
------------------------

羅迪見到空中的人後,反而渾身力氣一松,半跪在了地上。全是依靠手中的彎刀,這才沒有完全倒下去。剛才的戰鬥中強提起的鬥七此刻早已不復存在,換來的只有徹底的空虛和乏力。

颶風形成一個巨大的旋渦流,在空中旋轉了足足有十分鐘。

織田信長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根本就不敢相信這是人力可以辦到的事情。

等到颶風終於平靜下來的時候,滿眼的塵暴之間,上千名騎士的屍體殘骸從空中紛遝而至,落在地上,掀起更大的塵埃。

等到塵土逐漸歸於地面,眼前的一切歷歷可見。旌旗已經東倒西歪,再也不復往日的威風。地上到處都是鮮紅的鮮血和泥土的混合物,大量的鮮血遍佈整個地面,逐漸彙聚起來,形成一條暗紅色的泥流。

織天信長目眶呲裂,眼角炸處隱隱看到血光,口中不住的大吼,似乎無法想像天空中的那些人居然能有如此的能力。

可是等到織天信長再度望向天空中的黑啥蒙面之人的時候,卻發現那人已經緩緩的降落到地面,腳步極快的移動,向羅迪的方向走去。

黑紗蒙面者走到羅迪面前,半跪在羅迪面前,抱住了羅迪的肩膀。

沒等蒙面使者說話,羅迪卻突然歎了口氣,輕輕鬆開了握著彎刀的手雙臂堅實而有力的摟住了蒙面者。

兩人相互緊緊的擁抱了一會兒之後。蒙面者伸出右手撫摸上了羅迪的臉龐。這原是一張剛毅堅強棱角分明地臉,此刻卻混合著汗水和泥土血液,早已不復往日的形象。蒙面者的手指纖長並且修細,一看便知道是一雙女子的手。

蒙面者忽然扯下自己的蒙面黑紗,拿在手中,幫羅迪輕輕的擦拭臉桑的血跡和髒汙。

羅迪喃喃自語的低聲說著。

“妙絲,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裏的”?

妙絲這才抬起頭來,用星星般璀璨的黑眸仔細地觀察羅迪臉桑的情況。在妙絲手中黑紗的移動之下,羅迪的臉上逐漸恢復了往日的神采。血污和塵土不復存在,雖然臉色依舊有幾分蒼白,卻已經恢復了多半往日的風采。

妙絲此刻其實心裏充滿了各種疑問,比如依照羅迪的實力怎麼會被一個僅僅為大騎士水準的武士弄的如此狼狽,還有就是羅迪在這裏這麼長時間地遭遇……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是看到羅迪此刻面色蒼白神情委頓的樣子,早已不忍心問下去,只是用盡全身力氣一樣,緊緊的抱住了羅笛。羅迪似乎在苦笑歎息。除了在妮可地鬱金香公爵府上的那些時間,自己還從未依靠一個女人的保護。心裏有千種萬種滋味,卻無力支配自己的行為。哪怕是從妙紗的懷中掙扎站起來也辦不到了。羅迪暗想著,自己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遭遇如此的境地了?哪怕是前不久遇見那頭該死的八歧的時候,也沒有如此的狼狽和不堪過……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兩個人的神情也是各自不同,但是都是驚奇加上糊塗的表情。

小菊川先是看見妙絲率領眾人殺來。然後看見妙絲憑空造出的刀劍颶風,彈指間便秒殺了織田信長至少超過一千的精銳騎兵。再之後發現此人跟羅迪關係甚為奇妙,開始還以為是兄弟或者好朋友之類,等到妙絲揭下棉紗之後,又詫異的發現原來是個女人。一個男人能夠擁有如此強勁的實力也便罷了,一個女人……那就著實叫人吃驚了,特別是……特別是……特別是是還是一個漂亮的幾乎沒有天理的女人。

小菊川看到妙絲將羅迪地腦袋抱在自己的胸脯之上的時候,心裏幾乎開始對於女人絕望了,先是妖豔美麗的妮迪絲,已經讓自己驚豔萬分了,再是這個美麗的沒有絲毫道理可言的女人。居然也對羅迪關懷備至。

另外一個就是織田信長。織田信長看到妙絲弄出颶風之後,簡直就難以置信了,但是很快他便也知道了南方軍隊為何如此迅速潰不成軍的理由。對方實力實在太過於強大了。簡直到了自己無法想像的地步,自己精銳騎兵在對方看似不經意的隨手一揮之下,折損了幾乎過千的兵馬,那麼南方軍隊雖然人數占優,但是也不過就是能夠讓妙絲多揮幾次手而已。甚至還不用妙絲多揮因為一揮之下,傷亡過千,任何當兵的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是有限的,看到這樣的恐怖的敵人,早已經心理崩潰了。恐怕到了那個時候,不用羅蘭人的軍隊動手,自己就潰不成軍了。前邊後邊左邊右邊都是玩命的自顧自的逃命光是互相踐踏就能死傷上萬了。織田信長只是不明白,這個擁有如此神力的人居然是個女人,並且僅僅為了羅迪的受傷,就秒殺了自己上千的軍隊。看到妙絲和羅迪兩人沉寂在重逢的痛楚以及喜悅之中,織田信長幾乎要以為自己反戈一擊的機會就在眼前了。

這個笨蛋,居然以為自己可以偷襲成功,一舉將妙絲殲滅,還在做他的將軍之夢。

織田信長開始緩慢的移動,惟恐驚動了不可自拔的妙絲。他接近了自己的殘餘部隊,準備調動……

織田信長的騎兵部隊不愧為身經百戰的勇士們,在目睹了自己的同僚在毫無抵抗的情況下支離破碎成為片片殘骸,居然還在原地待命,居然沒有四下逃散。不愧為一波訓練有素的戰士……

戰場之旁還有一個神色怪異的人,那就是妮迪絲。

她在看到妙絲的來到的時候已經隱約知道了那個人就是妙絲,雖然之前已經知道妙絲和羅迪地關係但是這些日子和羅迪形影不離的相處,使得這個血族的女子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之前對於羅迪可能還有意思的報復之心,為的是那天羅迪的輕薄之舉。但是現在早已對羅笛芳心暗許,只是羅迪似乎對自己沒有絲毫的興致。

妮迪絲也算是心高氣傲的女子了,因此在羅迪對自己沒有任何反應的時候,她餓沒有表現出對於羅迪的愛慕來。但是此刻看到妙絲和羅迪摟做一團,從內心深處,一絲苦澀緩緩地升起來。

此時,織田信長已經調動了自己的兵馬,悄無聲息的向妙絲身後抹去……

等到距離妙絲只有十幾米的距離的時候,織田信長雙腿一夾,胯下的戰馬箭也似的向妙絲沖去。

織田信長手中的武士刀平平的向前遞出。宛若一杆短些的長槍,槍尖直對妙絲的後腰。

妙絲依舊毫無知覺,繼續感受著羅迪身上傳來的溫度。

羅迪卻早已感受到來自正前方地壓力,虎目呼的一睜,兩道精光射出,看到織田信長的刀尖。

羅迪大吼一聲,一個轉身,將自己的背部完全暴露在織田信長的刀尖之下,手下絲毫不慢。將妙絲推開。

此刻妮迪絲也從自己地傷感中解脫出來,看到了眼前危在旦夕的景象,口中不由發出擔憂的尖叫。

被羅迪推出去的妙絲微微一愣。但是這個錯愕僅僅維持了不到十分之一秒,妙絲抬起雙手,在胸前向前平推。

只見織田信長的刀尖幾乎抵到了羅迪的背心上,就在那千鈞一髮的關頭羅迪口中暴喝。

織田信長臉上露出不可相信的神色。自己的刀尖明明已經感受到了羅迪肌肉的彈性,卻再也無法向內行進分毫。相反,自己地胸口卻似有一雙猛拳擊來力量強大無比。

妮迪絲臉上擔憂加上自責的神色沒有持續多久,就看到織田信長突然行動一頓,隨即像是被千鈞巨錘打在胸口一般,身體猶如斷線風箏似的向後飄去。

織田信長向後飄行足足有三十米的距離。才重重的落在了地上。霎時那些原本沉穩的騎兵部隊終於開始混亂起來,他們無法明白自己的千騎將大人明明看似已經得手了。卻突然被敵人的臨空一推給打倒了空中。對方的實力已經達到了幾乎恐怖的地步了……

織田信長剛剛落到地上,幾個忠心的部下連忙從馬上一躍而下,將平趟在地上滿臉不相信神色的織田信長扶起。織田信長的嘴角一牽。吐出一口幾乎黑色的鮮血來。

那邊的妙絲已經是震怒不已了,剛才自己要是稍稍出手慢了半拍,羅迪就要被織田信長的武士刀所傷,雖然羅迪全身都已塗抹了魔龍血,不至於被武士刀穿個對穿,但是那樣的帶著馬的奔勢而來的力量,無疑會讓羅笛本已受傷的身體再次遭受更大的打擊。

妙絲再次憑空升起,又一次的懸在了半空中。依舊是剛才所見的那一招,雙手在胸口平行移動,口中念念有詞,隨後雙手向外絕決的一推……

霎時間,天地為之變色,原本黑暗的天空中烏雲一下子聚集了起來,翻滾著,猶如天空中站立了千軍萬馬一般。烏雲之下,傳來沉悶的雷聲,雷聲翻滾,向著織田信長和他的部隊席捲而去。

織田信長極其部下眼中出現了絕望的神色,他們再也不相信自己可以從這樣的龐大的烏雲叢中逃脫了。

烏雲到了騎兵部隊的前邊數米的時候,再一次化作了幾道螺旋狀的颶風,滾滾而來,伴以沉悶的轟隆之聲。

等到颶風接近騎兵部隊的時候,已經完全看不出颶風的形狀了。完全被塵土和殘斷的兵器所掩蓋。

颶風呼嘯著,將騎兵部隊困在了當中……

耳邊,慘叫連連……

眼前,血色漫天……

人臉,除了驚愕就是恐懼的神色……

當然,還有絕望……

任何人到了這步田地只有絕望。

織田信長此時已經被部下扶到了馬上。只有他還算沉穩的吼了一聲。“向後撤”!騎兵部隊開始四下逃竄,再也不象一隻訓練有素的武裝部隊了!

織田信長自己也帶著幾個部下,朝著四面八方襲來的颶之間地空隙奔去,希望能從暴怒的颶風之中得到一線生機。

羅迪看著眼前的一切,心裏頗為讚賞了誇獎了織田信長一句。

“這個傢伙也算是一代名將了,到了這樣的時候,還能夠強自振作,並沒有慌亂到只知道自己逃命的地步。這一切不可能是與身俱來的。只有在幾十甚至上百次的險惡戰役之中才能成就這樣的一個人才。”羅迪雖然心裏在讚賞織田信長,卻也不免為其感到悲哀,若不是敵我之爭,自己一開始就選擇了幫助小菊川,織田信長倒是比小菊川值得去幫助。

就在羅迪的念想閃動之間,跟隨織田信長的幾個部下已經趁著颶風尚未聚攏之際,找到了一個縫隙狼狽的逃出了颶風控制範圍。

出了颶風的包圍之後,織田信長再也沒有氣力去回顧他的其餘部下,只是吆喝著跟隨自己的那些部下不要回頭的向前奔跑。轉瞬已經頗遠……

其餘沒有跟隨織田信長的騎兵就沒有那麼好的運氣了,他們紛紛在颶風的強大威力下,被卷到了颶風的中心。一時間,慘叫在每個人地耳邊響起,慘絕人寰。

就連在一旁觀看的小菊川和妮迪絲,也有些於心不忍,畢竟這是數千條人命啊,就在這樣不可抗拒力地打擊下,化為殘骸和粉塵。

良久。颶風終於塵埃落地,那些被卷在空中的騎兵支離破碎的落下。

颶風剛剛停滯的時候,天上先是灑下一片血雨,將在場每個人的瞳孔都印地血紅……

不一會兒,地上就滿是騎兵的屍體殘骸了,沒有一具完整的屍體,目力所及,都是些胳膊和大腿,還有更加慘不忍睹的內臟器官。

妮迪絲只覺得頭暈目眩。雖然平日根本不在乎這些人的死活,可是看到他們死後的慘狀。心裏不免也有些承受不了。

小菊川可沒有心思去想這些人和這些屍體,他心裏只是想著身旁的妮迪絲。小菊川的鼻口之中都是妮迪絲豐滿的身軀上傳來的香氣,他不禁有些微微地醉了。看到妮迪絲已經有些昏厥的樣子。他不禁有些心旌神搖,心想這個女人可是我的福星啊,若是真地能將她留在矮人族,成為自己的將軍夫人,那麼……妮迪絲也沒有心思去管這些了,甚至她這個時候根本感覺不到小菊川對於自己的不敬。妮迪絲的心中,已經完全被眼前的景狀所震驚,剩下的就是深深的噁心了,幾乎想要吐出來的感覺。

戰場上,已經看不到騎兵的蹤影,幾乎都死在妙絲的震怒之下。

羅迪此刻的氣力已經恢復了一些終於有力量從地上站起。

妮迪絲看著眼前的景狀,幽幽的說。

“此役景狀慘烈如此,怕是逃出生天者不足百人了!”

妙絲還沉浸在适才的震怒之中,但是對著羅迪說話,口中的冰冷也稍稍減了幾分。

“我計算了一下,那個為首的武士帶走的騎兵不足是人了,另外生生逃出的騎兵,估計也很難超過十個人。”

羅迪雖然經歷過比這更加殘酷的戰役,但是看到了哀鴻遍野滿地血流成河的模樣,不免心中還是有些不任。他長長的歎了一聲,不再說話。

風城秀吉沖了上來,也不顧小菊川正沉浸在意淫妮迪絲的快感之中,對著小菊川就跪下來,口中說道。

“菊川少爺,逆賊織田信長還未死去,此人不除,來日必成大患。”

小菊川悠的被風城秀吉的聲音嚇得從遐想中醒來,看著跪在自己面前風城秀吉,根本不知道他剛才說了些什麼。

風城秀吉也知道這個草包般的小菊川沒聽到自己的話,於是補充說。

“我請求少爺派我領一隊丸鬼,將織田信長的人頭帶回。”

小菊川雖然是個草包,但是聽了這句話也知道風城秀吉的話有道理,萬一織田信長休息養傷之後恢復了元氣,對於自己的威脅還是非常巨大的。於是,頗有氣勢的將手一揮。

“好,我這就命你帶上一隊丸鬼,務必將織田信長拿下。生要見人,死必見屍。如若你找不到他,也就不必回來了吧!”

風城秀吉咬牙切齒的領了軍令,心中卻想著,媽的,這個該死的草包,居然突然裝的很英明神武的樣子,別的他不會,抖起將軍的派頭來倒是一等一的強。居然說什麼搞不定就不讓自己回來的話!

心裏想歸想但是風城秀吉對於追捕織田信長還是具有相當的信心的,一個身上負有重傷並且帶著幾個殘兵敗將的傢伙能跑出多遠去?想必不過是找個歇腳之處就跑不動了。若不是風城秀吉料定織田信長跑不遠,也不會傻乎乎的主動請命要求追殺織田信長了。風城秀吉就是盤算好了這些之後,才想要再幫助小菊川除了織田信長,好搶個輕鬆的不得了的功勞。

轉眼,風城秀吉帶著一小隊丸鬼的兵士拍馬追趕織田信長而去。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九十二章 梟雄的悲涼
------------------------

風城秀吉帶著一隊人馬去追趕織田信長之後,其餘眾人這才聚在了一起。

羅迪看著眼前的妙絲,柔聲問道。

“你怎麼會突然出現的?”

妙絲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仿佛享受著羅迪對於自己的獨有的溫柔。

“我在羅蘭大陸越想越有些擔心,這邊的局勢過於混亂了,索倫王國的皇帝非要你帶兵過來恐怕也沒有什麼好的居心,於是我就請求若蘭王妃一同來了。來的時候正好看到羅蘭大陸的軍隊久攻不下,就順便幫了他們一把。”

眾人聽了之後,都皺了皺眉頭,心說她隨便幫了一把,就把纏鬥多日勢均力敵的雙方分出了高下,要是認真幫一下,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呢!

羅迪聞言卻是一驚,他對於妙絲的幫忙倒是沒有什麼好吃驚的,他擔心是另有其事。羅迪附到妙絲的耳邊,輕聲問到。

“那賽特呢?他還在索倫王國麼?”

妙絲再次一笑,抓住了羅迪的手臂。

“別擔心,他也跟我們一起來了。我知道你不放心他,怎麼會把他一個人留在那邊。老馬克自然也跟了過來。”

羅迪此刻才稍稍放下了心,他就擔心一旦妙絲過來之後,賽特在羅蘭大陸又成了沒人管的猴子,要是再讓他溜之大吉,以後就不大好找他了。那麼自己依舊要分飾兩角,既要繼續自己羅迪伯爵的姿態,還要偽裝成病了的鬱金香公爵,這簡直就是人世間最大的折磨啊!!!

小菊川此刻已經對於羅迪這邊的實力歎為觀止了,態度也越發的謙恭。他走到羅迪等人面前,小心的陪著笑臉,請眾人入府再說。

妙絲說。

“也好,我們先找個地方停下再說。你也需要多加休息。”說罷,臉上滿是關切地看著落地,羅迪蒼白的臉孔之上露出一絲微微的笑意,似乎告訴妙絲自己的傷勢並無大礙。妙絲又說。

“若蘭王妃和妮可小姐此刻也差不多該跟隨索倫王國的大軍進入城中了,我待會兒派人去找找他們。”

眾人於是一同向前。

路上,小菊川有些不放心的對妮迪絲說。

“羅蘭大陸的軍隊此刻幾乎已經完全控制了川戶時,到時候他們不會連我一起滅掉吧?”

妮迪絲此刻心中正充滿了酸楚苦澀,聞言冷冷一笑。看著菊川幸成的目光中似乎含著幾分冷笑嘲弄之意。

“求求你了,用人類的方式思考吧!索倫王國的軍隊要是控制你們矮人族的地盤,還是要派管理者來,你不煩他們都煩了。他們最多留下一些軍隊幫助你維護戰後秩序,並且幫助你重建王國,決不會直接佔有你們的土地的。”妮迪絲心裏說,就跟你們這個破地方是風水寶地似的,若不是由鐵木,你以為別的大陸會稀罕你們這個狗皮地方麼?

小菊川只有唯唯諾諾的點頭應承,雖然心下依舊忐忑不安,但是也不敢再問了。只有跟著形式走保住自己的命再說。要知道,自己的命現在完全在這些人的掌握之中了,雖然自己有“丸鬼”的佑護,但是憑剛才那個黑衣女子的實力,這點兒“丸鬼”又怎麼能擋住人家?

到了那個大宅子之後,妙絲扶著羅迪逕自去了後邊的房間,把其餘眾人晾在了大廳裏,不予理睬。妮迪絲想要跟過去,但是又沒有什麼好的理由,眼看前面羅迪妙絲兩人走遠,她臉上落出一絲隱隱的苦澀笑容。

後院的房間裏,羅迪被妙絲安排躺在了床上,妙絲坐在他的身邊。

羅迪和妙絲的兩雙手緊緊地握著,四目相望,似乎又說不完的話。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妙絲最終還是先開了口,畢竟腦中的疑問過於強烈了。

“你到底怎麼了?怎麼回連一個敵人都打不過了?你可是連龍騎士都不在話下的實力啊!”

羅迪搖搖頭,似乎沒有力氣去敍述那麼長的一段事情,想了想,卻又緩緩的開了口。

羅迪開始對妙絲敍述從索倫王國出發後發生的所有事情,說到神殿的領袖居然是那個魔鬼卡拉的時候,妙絲一聲驚呼,似乎不敢相信羅迪敍述的是事實。但是妙絲對於羅迪是完全信任的,她根本找不出羅迪欺騙她的任何理由。於是驚呼過後,還是收斂了自己的驚奇,繼續聽羅迪往下說。

隨後羅迪將如何找換來胖子天烈,又如何跟八歧一場惡鬥,只是隱去了自己被魔龍控制的那一段。

最終,羅迪用無比沉重的語調對妙絲說。

“從那之後,我似乎就失去了領域的力量,變得只是一個具有普通大騎士水準的武士一樣。也許是被那一場惡戰搞得太過於疲乏吧,希望過一陣子就會好起來。”笑了笑,羅迪忽然淡淡一笑。

“我心中也有過一個奇怪的感覺,似乎我的力量恐怕無法恢復了。”

妙絲立刻捂住了羅迪的嘴巴,她目光複雜的看著羅迪。

妙絲對於羅迪的遭遇覺得幾乎不可思議,羅拉居然是神殿的領袖也讓她實在無法接受。但是理智告訴她,羅迪說的一切必然都是真實的。

妙絲就像是所有的信仰都被抽空了一般,軟軟得癱在了羅迪的胸口。原本,妙絲還對於神殿有那麼一點點殘留的希望或者是盼望的……

可是妙絲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沒有說這些,她口中喃喃道。

“我不想再管這些事情了,什麼神殿、領域,都見鬼去把……羅迪,我只要你記住,不論事情到了什麼情況,你一定不能把我撇在一旁……”說到這裏,她凝視著羅迪的眼睛,低聲漫漫道。

“如果愛情是毒藥,你我互為河豚……你,還記得麼……”

羅迪輕輕的撫摸著妙絲的長髮,心中柔情似水。

妙絲感受到羅斯的撫摸,微微的抬起了頭,眼眶中竟然已經含滿了淚水。羅迪再也不忍心看下去了,昂起了頭,輕輕的在妙絲的眼瞼下吻了下去,噙住了妙絲幾乎滴下來的淚水……

妙絲承受著羅迪的親吻,逐漸得有了回應,主動地將嬌豔的雙唇湊到了羅迪有些乾裂的兩唇之間。

四唇相交,兩人的手臂也緊緊的纏在了一起,久違的熱情終於迸發出來,房間裏充滿了火一般的熱情……

這頭柔情似水,風城秀吉那頭可是辛苦異常。

織田信長畢竟是久經沙場的老將了,自然知道如何掩藏自己逃跑的蹤跡,並且留下一些瑣碎的假線索迷惑追蹤者。這讓風城秀吉煞費腦筋。

可是織田信長此刻手下能夠使用的資源畢竟極其有限,身邊也只剩下六個忠心的部下,一路掩護,落荒而逃,不免還是被風城秀吉剝繭抽絲找到真實的蹤跡。

織田信長坐在馬上,直到身後的風城秀吉越來越近,不由眼中露出幾分絕望。沉聲道。

“看來天意如此,上天要我死在這裏了!轉頭四顧,只見右前方有一處小宅院。於是下令向宅院處罰。

織田信長心中無奈,若不是在和羅迪的纏鬥之中已經負了傷,偷襲妙絲的時候又加劇了傷勢,此刻怎麼會怕風城秀吉這個小小的武士的追殺。可是身上的傷勢自己知道,他知道自己現在不可能是完好的風城秀吉的對手了。如果硬拼,也許能傷了風城秀吉,但是也一定會被風城秀吉所殺。風城秀吉這個有野心的傢伙,在自己手上吃了不少的敗仗,此刻有機會報仇,一定不會讓自己便宜的死去。

士可殺不可辱,與其被風城秀吉追殺後折辱,不如自己引刀一快。

矮人族的武士本就有切腹自盡的傳統,若是戰敗,並且沒有生機的情況下,寧願死在自己的手下,也不能讓敵人得逞。

想到此處,織田信長突然挽住胯下之馬。對著殘餘的六個部下說道。

“今日之戰,我愧對你們。你們且去逃命去吧,脫了我們千騎兵的衣裝,想必不致被折辱。後頭追兵將至,我勢必難逃一死。今日就讓這所小宅院成為我葬身之所。”這番話雖然是臨死之語,卻也顯示出一代梟雄的風範,隱隱透有大家之氣,這是小菊川萬萬沒有的,也是羅迪對於他所欣賞的地方。

六名部下聽完織田信長的話,紛紛停下,互相看了幾眼之後,明白了大家都存了必死之心。於是一起說道。

“千騎將大人,我們都是驕傲的武士!今日戰敗,不過是一死而已。我們陪將軍一起以一個武士最光榮的方式切腹!”這句話他們說的斬金截鐵,沒有絲毫回轉的餘地。

織田信長聽罷再次長歎,也知道不可能勸得這些部下自己逃命了。於是仰天一聲長嘯。

“那好,就讓我們以武士的尊嚴,死地壯烈些!”說罷,撥馬向宅院走去。

眾人緊緊跟上。

就在織田信長長嘯之時,原本已經離的不遠的風城秀吉也聽到了這聲長嘯。

風城秀吉心下一喜,知道自己已經接近了織田信長,建下大功的機會就在眼前。他回頭看看自己的部下,一對“丸鬼”已經在途中被數次分散,沿著不同的線索追蹤下去。現在自己身後所跟者不過五人。風城秀吉雖然有些擔心自己打不過織田信長,但是建功心切,她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再者他也知道織田信長身負重傷,心下多少有些了憑藉。

於是風城秀吉大喝一聲。

“逆賊就在前方不遠處,大家快馬前追!”

到了那所小宅院的時候,風城秀吉幾乎就要走了過去,但是突然發現馬蹄的足印都向著宅院之內發展,這才將馬挽住。

風城秀吉仔細的研究了馬蹄印,知道真而不假,織田信長必定在宅院裏不錯了。剛想縱馬進去,卻又有些擔心。

他對著身後的幾個“丸鬼”兵士說到。

“織田信長必定在此宅院之中,你們誰敢先進去?”

幾個兵士面面相覷,雖然都知道織田信長身負重傷,但是他們依舊有些膽怯。畢竟實力相差過多啊。

風城秀吉暗罵,這幫沒用的傢伙,心下比較了一下,心說無論如何都要賭一下了!於是又對那幾人說。

“好吧,既然無人敢進,那麼我先進去看看,聽我號令。”

風城秀吉撥馬走了進去,雖然兵行險招,但是也可能換來終身的富貴啊。

宅子裏織田信長的人走進去之後,都跪在了大廳之中。這處宅子原先看來也是一個武士的居所。從大廳牆上掛著的“武道昌運”匾額就能看得出來。可能是戰亂之後,這裏的主人戰死了,家人也便四竄逃走了。

織田信長等人就在那塊匾額下跪了下來,一起撕開了胸口的衣服,露出了結實的胸肌。

幾人一同長歎一聲,織田信長說。

“不想我征戰多年,竟然走到如今這步田地!這個窩囊廢的小菊川,居然引狼入室。我八歧國從此滅亡了!”

說罷眼中居然留出了幾滴眼淚。抽出身旁的武士刀,滿臉決然的樣子。

其餘幾個騎兵也都抽出了身畔的武士刀,齊齊在自己的裸露的腹部比劃!”

織田信長再度一聲長歎。可是眼中的目光漸漸變得陰狠起來,手中的武士刀再無猶疑,向著自己的腹部就切了進去。進去之後,橫著一攪,嘴角流出鮮紅的學業。眼眶欲裂,似乎不甘心的樣子,身體歪倒在一旁。其餘幾人動作相同。瞬間,七個武士就這樣死去了。

風城秀吉小心翼翼的提著武士刀走進來的時候,看到的只是七具屍體。

風城秀吉心中一通狂喜,幾乎叫出聲來。很快,他捂住了自己的嘴,沒有讓自己發出欣喜的叫喊聲。是呀,這樣的便宜怎麼能夠讓外面的那幾個傢伙分享呢!

風城秀吉穩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緒,走到織田信長的屍體旁邊。看到織田信長的眼睛死死的瞪著自己,心中不由生出一股惱怒。哼哼,死了還要瞪著我。風城秀吉心中十分惱火,伸出腳踢了織田信長的屍體一腳。屍體歪歪斜斜的倒向另外一邊。風城秀吉這才伸出手中的武士刀,另一隻手提起了織田信長的頭髮。

一道雪亮的弧光閃過,武士刀狠狠地向織田信長的脖子砍去。

刀光閃過,織田信長的頭顱已經被風城秀吉拿在手中了。

風城秀吉看著手中的這顆頭顱,心中居然沒有半點預期的狂喜,反而深深地感到了幾分隱隱的悲哀。

自己一心想出人頭地,此刻終於親手割下了赫赫有名的千騎將的頭顱,似乎意氣風發,可是心中卻隱隱感到了幾分寒意。

尤其是那幾個來自羅蘭大陸的人,那些人的實力讓風城秀吉感到了一種無力抗拒的絕望感,這種強烈的感覺,仿佛一桶冷水,攪在了他原本熊熊燃燒的野心之上。

想到這裏,風城秀吉忽然苦笑了一聲,低聲道。

“織田信長啊,我們這麼拚殺得你死我活,真的有意義麼?”

過了一會兒,風城秀吉提著織田信長的腦袋走出了宅子,冷冷的看著外邊的幾個兵士。那幾個兵士完全沒有想到風城秀吉居然能砍下之田信長的腦袋,但是眼前的景象又不由得他們不信。

風城秀吉辰生說到。

“逆賊織田信長頭顱在此,我等這就回去複命吧!”說罷,也不管那幾個兵士,跨上自己的嘛,催馬而去。

眾人互相望了幾眼,雖然心下仍舊懷疑,但是還是迅速的跟了上去。

川戶市城中,大宅子裏,若蘭王妃和女裝打扮愁眉苦臉的賽特坐在大廳之內,主人小菊川反而是坐在下首,正滿臉不可思議狀的看著那個豬一般的若蘭王妃。

菊川幸成心中唯一一個念頭,就是忽然對那位侵略自己國家的索倫國王產生了幾分憐憫的心情……

妙絲扶著羅迪從後門而入,兩人纏綿之後,妙絲的發絲有些亂了,卻憑添了幾分嫵媚。

若蘭王妃見過妙絲的各種樣子,卻從來沒有見過她美人乏力的模樣,於是眼中又是一通發光,驚豔不已。

看到妙絲和羅迪走進,下人還沒來得及動手,若蘭王妃倒是先站了起來,幫妙絲拉開了座椅。妙絲和羅迪分別坐下,依舊靠在一起。

早在妙絲和羅迪出來之前,妮迪絲就已經跟若蘭王妃以及賽特等人說明了情況,當然有所隱瞞,沒有提到關於八歧和卡拉的事情。

眾人正在想著怎麼開口,妮迪絲先跳了出來。

妮迪絲說。

“好了,現在只等索倫國王親臨了,菊川少爺你先把跟我的那份合約簽了吧!”

眾人不禁紛紛皺眉,表示不解。小菊川也面色驚惶,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羅迪開口了。

“妮迪絲你不要著急,還是等索倫國王來了之後再說吧。不單是你的合約,恐怕兩國之間還有一份合約要談呢!”

小菊川雖然對於索倫王國的合約心懷忐忑,但是還是對羅迪說的話投去了感激的一瞥。至少還可以再拖一段時間,看看索倫國王的條件再說。萬一索倫國王也要求拿走鐵木的經營權,自己怎麼敢先跟妮迪絲把這份合約簽了?那不是找死麼?小菊川雖然有些草包,但也知道,自己這個國家目前唯一的可以談談條件的東西就是鐵木的經營權了。他可是還指望索倫國王幫助自己重建王朝呢!

就在此時,門外傳來宣告。

“索倫國王到!”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九十三章 鬥法
------------------------

原本談判的事情應該在皇宮或者將軍府內進行的,但是由於羅迪與八岐一戰,皇宮和將軍府都成了齏粉,這樣的兩國談判不得不在一所大宅院裏草草舉行。

談判的過程異常的簡單,索倫王國沒有費任何的周章就得到了一切他們想要的東西。愛人國值得他們覬覦的,無非就是鐵木的資源罷了,至於這塊土地和誰來擔任幕府將軍,對他們而言,無足輕重。

談判僅僅經歷了一個小時就達成了協議,索倫王國會派駐一隻三萬人的軍隊幫助菊蘭幸成重建矮人國,並且幫助他順理成章的登上幕府將軍的位置。其實這個一點也不難,伍佑千兵衛此刻早已被羅蘭大軍打得潰不成軍,織田信長的騎兵精銳又幾乎被妙絲一個人消滅殆盡,皇宮早已覆滅,現在矮人國有資格擔當幕府將軍的人本也只剩下菊蘭幸成一個人而已。索倫王國所需要幫助他的,不過是幫助他樹立威望而已,這個實在太好辦了,只要有軍權在手,又有多少人會不開眼的去反對它呢?何況還有一個強大的索倫王國的支持。

另外當然就是最重要的鐵木的經營權,大家的目的無非都是為了這個。但是作為索倫王國,總不能以戰勝國的姿態去要求小菊川將鐵木無償送給自己,所謂國家機構,也不方便作為商人的角色去經營這些鐵木。正好妮迪絲又在中間斡旋,終於達成了讓妮迪絲擔任這個商人的角色。跟幕府簽訂協議,獲得矮人國鐵木的經營權。同時,妮迪絲也跟索倫王國簽訂了一份協議,保證將收購來的鐵木最大限度的優先供應索倫王國。

關於菊蘭幸成和索倫王國簽訂的協定,其實主要就是這樣的兩條內容,但是妮迪絲作為協議的發起者和起草者,為了讓這個協議看起來冠冕堂皇一些,又加上了一些關於軍權,人權,環境保護,大海航運以及生物保護等條款,總共簽署了二十一條條款。這二十一條條款,在矮人國後代的史學家的研究中,被稱為喪權辱國的帶有濃厚屈辱的不平等條約——《二十一條》。

後代關於這個條約,態度是曖昧的。有些人認為這些條約極大的限制了矮人國的發展,使得戰後的矮人國在三十年內幾乎成為工業空白。但是另外一批人則認為雖然這些條約嚴重傷害了矮人國的利益,但是如果不是英明神武的菊蘭幸成大將軍和他的得力助手血狐妮迪絲、罪惡星辰西斯、獨狼羅迪,愛人過就算不被索倫王國滅國,至少也要將每年所得全部進貢給索倫王國,那樣的話,矮人國就等於是索倫王國的附屬國了。這些人認為,菊蘭幸成作為歷史上最著名的幕府將軍,極大限度的為矮人國今後復興獲得了喘息的機會,這樣的功德,是千秋萬代永遠無法磨滅的!

這兩派對於菊蘭幸成的爭論,一直綿續了有超過三百年,直到矮人國形成議會之後爭論還在繼續,甚至兩派人馬經常在議會上大打出手,讓矮人皇帝傷透了腦筋。

條約簽訂完畢之後,索倫國王不再跟菊蘭幸成囉嗦,而是走向了後院,要跟羅迪談談。

此時,風城秀吉正好趕了回來,將織田信長的人頭獻給了菊蘭幸成,讓這位剛剛正式登上幕府將軍位置的小菊川,徹底松下了最後一口氣,這下終於不會再有任何強敵反對自己做這個大將軍了。

風城秀吉自然是對於自己追趕織田信長的事情大加吹噓,將自己說的英勇無比。小菊川雖然有點草包,但是他心裏也明白,憑風城秀吉跟本不可能是織田信長的對手,真實情況有待考究。但是不管如何,風城秀吉畢竟是帶回來織田信長的腦袋,而且此刻小菊川正在用人之際,他就懶得去追查真實情況了。風城秀吉無非是為了得到一個更加尊崇的位置,而小菊川手下,也根本找不出任何人能夠擔任高位了。現在有了一個能將織田信長腦袋帶回來的風城秀吉,小菊川提拔他也就順理成章可以服眾了。

不久之後,皇室重立,小菊川在矮人族的民間隨便找了一個和皇室有那麼一點半點血緣關係的家族出來,重新立了一位皇帝,隨機幕府重新開張,菊川幸成成為幕府將軍自然不必談,風城秀吉也取代了伍佑千兵衛的位置,成了新一代的千兵衛,負責把守矮人國的南疆。

索倫國王跟羅迪這個特使自然還有許多的話要說,雖然羅迪對於索倫國王的當初的做法異常的不滿,但是他早已不是當初那個不知道輕重的小夥子了。現在的羅迪能夠清楚的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於是對於自己被索倫國王欺騙的事情絕口不提,而是繼續跟他談著關於戰船和戰俘的交換方式。

幾日的休整之後,在菊川幸成感激涕零的歡送之下,索倫國王帶著大多數的羅蘭軍隊,偕同若蘭王妃、羅迪等人,取道海上,回返羅蘭大陸。

抵達羅蘭大陸之後,他們受到了索倫王國軍民的隆重歡迎。他們在矮人國大獲全勝的消息早已傳到了國內,全民振奮。看到這樣的場景,羅迪心裏未免有另外的擔心。他的擔心來自神殿,就是那個化身普羅米休斯的卡拉。羅迪有種預感,很快,卡拉就要開始瘋狂的反撲了。並且,那本足以對抗神殿的神錄,至今也不知去向。

羅迪到現在為止,還不知道卡拉已經拿到了那本神錄,如果知道的話,他會更加擔心的。

並且,羅迪直到現在還沒能恢復領域力量。實力大打折扣之下,信心自然也就下降了很多。他無法預測,自己日後將會如何。只能寄希望于回到光明大陸後老骷髏安迪能夠找出幫助自己恢復領域力量的辦法來。

在索倫王國盤桓了幾日,賽特似乎老實多了,閉嘴絕口不提要妙絲幫他洗去臉上的化妝。看來是對於這個已經絕望了。基本上到了這個時候,賽特對於再度逃走已經絕望,已經打算老老實實的跟隨羅迪回到光明大陸做那個該死的鬱金香公爵。

又過了幾日之後,羅迪的身體已經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恢復。況且,跟索倫王國的協議也已經達成,談好的戰船索倫國王也基本準備好了,羅迪打算結束自己的特使任務,回到光明大陸去。

羅迪其實早已心急如焚,這麼多天了,自己的領域力量還沒有恢復,早就讓他不堪忍受,只希望趕快回到光明大陸去,讓老安迪想辦法恢復自己的力量。

索倫國王還在假意挽留,他還是十分忌憚羅迪這個假鬱金香公爵的實力的。總希望能夠將羅迪留在羅蘭大陸,即使不能讓其反叛過來幫助自己,也至少不至於成為自己的敵人。但是羅迪去意已決,索倫國王見到如此,也無可奈何,只得放行。

臨行前決定,索倫國王在皇宮設宴為羅迪餞行。

就在餞行酒宴開始之前,在皇宮之中的一個側殿裏,國王面色冷峻的坐在那裏,手裏似乎在把玩著一把造型奇特的鋒利匕首。

“看來這次在矮人國的計畫,其實是失敗了。”國王歎了口氣,眼中露出幾分憂鬱。

“陛下。”西斯站在那裏,他的臉龐上皺紋密佈,一雙手縮在袖子裏,緩緩道。

“神錄現在已經被毀掉了,這件事情雖然對於我們沒有任何好處,但是這次對於矮人國的計畫,總算也是得到了鐵木資源……”

國王搖搖頭,鐵木的資源在他心中只不過是第二位而已,他忽然看了老魔法師一眼。

“你說羅迪已經失去了領域的強大實力,這一點可以確定麼?”

西斯沉吟了片刻,道。

“那天的情況,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無法平靜……領域強者的強大,我也是在那天才充分感受到的。在和八岐的一番惡戰後,羅迪似乎真的已經失去戰鬥力了,現在的他,不過是一個高級武士而已!我原本也以為他會恢復過來。可是那天在矮人國川戶市戰場上,他已經暴露了自己的弱點……可以肯定,他的實力似乎已經莫名其妙的喪失了!”

國王眯起眼睛。他似乎在思考,眼中的目光漸漸冰冷了起來。

“如果……”他的語氣漸漸變得低沉。

“如果,我想把羅迪留在羅蘭大陸,你有把握嗎?”

老西斯臉上的表情似乎僵硬了一下,他的嗓音變得有點乾澀。

“您真的決定了嗎?”

“很簡單!”國王淡淡道。

“我們和光明帝國不可能是永遠的朋友!在幾十萬的俘虜要回之後,我們雙方的合作就已經失去了實際的意義……現在他們手中也掌握了一些羅蘭戰船,他們強大的雷神之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麼一支強大的軍隊,掌握在一個有著傳奇神話般經歷的統帥手中!”

說到這裏,國王笑了笑。

“光明帝國宮廷內亂的事情,你也是得到了消息的。他們的皇帝現在非常倚重鬱金香公爵,如果鬱金香公爵死在了羅蘭大陸……那麼我們南方的這位強大的敵人,至少有幾年時間會處於混亂之中……”

老西斯歎了口氣。

“這樣的局面當然是對於我們非常有利的……可是我依然有兩個疑慮。”

“嗯,第一,是對於羅迪的實力的恐懼嗎?”國王笑了笑。

老西斯的表情卻十分嚴肅。

“那天的情景你沒有見到過!羅迪這個傢伙似乎是一個會創造奇跡的怪物!我甚至想像不出還有什麼事情是他做不到的……”似乎想起了那天羅迪入魔之後的那種瘋狂的模樣,那種瞬間將整座神山炸平的驚人恐怖實力,老魔法師心中生出一絲近乎絕望的恐懼。

“陛下,我承認我心中的恐懼,可是我保證,如果那天你也在場的話,那麼你一定會比我更加恐懼!”

國王收起了笑容。

“我尊敬的西斯大師,我並沒有嘲笑你的意思。我也相信你的疑慮是有道理的,……但是……”他苦笑道。

“目前來看,這是我們唯一的機會了!”

他的目光漸漸陰冷了下來。

“根據我們的情報,鬱金香公爵羅迪這個傢伙,似乎還沒有後代,如果他死了……那麼幾百年來,作為懸在羅蘭人頭頂上的那把利劍,鬱金香家族,今後它的威脅就可以一舉根除!”

老西斯似乎也歎了口氣,凝神看著國王,忽然開口道。

“陛下,我們這是在冒險!”

國王搖搖頭,道。

“說出你的第二個疑慮吧。”

老西斯無奈道。

“是光明帝國的反應!”頓了頓。老魔法師的眉毛緊緊的皺了起來。

“我們現在最大的威脅來自神殿!想必您也不希望在我們跟神殿對抗的時候,背後忽然有一支雷神之鞭帶著復仇的怒火殺過海來吧?現在他們可是已經擁有了八百多艘羅蘭戰船了呢!”

國王眯起了眼睛,淡淡一笑,忽然喃喃道。

“帶著復仇怒火的雷神之鞭……這確實是一支讓人恐怖的力量……不過……”

他睜開了眼睛,直視著老魔法師。

“如果,這復仇的力量不是沖著我們來的,而是沖著神殿來的呢?”

“您的意思是?”

國王似乎在微笑。

“想辦法把這位光明帝國特使大人的回程行蹤透露給右相大人吧,我想很快神殿就會得到這個消息了,我想……這次再次面對暗殺,沒有了領域力量的鬱金香公爵,還能不能對付龍族聖騎士呢?”說到這裏,國王歎了口氣。正色看著老魔法師。

“我知道你現在似乎對羅迪有了一點好感,但是我希望你記住,我們的使命是復興古老的帝國!你我都是身不由己!這件事情還需要你出手……畢竟,羅迪身旁還有一位黑紗聖者的存在!”

老魔法師歎了口氣,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深深的看了國王一眼。大廳之中的氣氛,似乎有些壓抑……

而幾乎是與此同時的,在王都的右相府裏,同樣的氣氛也籠罩在一個燭光搖曳的暗室之中。

老右相那仿佛枯萎的老樹幹一樣的手掌,緩緩的摩挲著椅子的邊緣,他似乎在遲疑該如何開口。

“你直接說吧。”下面站著的那個高大的身影,正式索倫王國的若蘭王妃。此刻她那張臃腫的臉龐上卻帶著一絲不屑的微笑。

右相終於下定了決心,嚴肅的看著若蘭王妃——這絕對不是一種父親看自己女兒時候的目光!

“我需要你再幫助我做一件事情!”老右相的聲音同樣嚴肅。

若蘭冷冷道。

“如果我沒錯,這應該是最後一件了!”

“是的!”老右相緩緩道。

“做完這件事情,你們家族的承諾就已經完成!你也可以不必繼續聽命於我了!”頓了頓。老右相緩緩道。

“如果你辦成功了這件事情,我可以保證讓神殿下令撤出對你們家族的幾百年的禁令!”

“也就是說,我可以不必繼續扮演你的女兒了?”若蘭冷笑。

“也不用繼續當這個王妃了?”

老右相歎了口氣。

“我知道你還在對於當年我讓你嫁給國王而耿耿于懷,可是你也知道,當初我、國王剛剛得到了王位,而我也需要進一步掌握權利,和國王的結親,是一種必然的需要!!”

“這倒沒有什麼。”若蘭的語氣很平淡。

“我欠你的,你自然有權利要求我為你做任何事情!只是你最好也記住你的話!這已經是最後一件了!”

老右相只是點了點頭,隨即正色道。

“國王必然不會讓羅迪這麼輕易的回羅蘭大陸!我想他應該已經看穿了我是神殿這一方的,所以必然會通知我,將消息洩漏出來,借神殿的力量去刺殺光明帝國的特使……你……”

“你要我去殺了那個叫羅迪的傢伙?”若蘭皺起眉頭。

“不。”右相淡淡道。

“這件事情自然有人會做,神殿會派出他們的聖騎士……國王估計也會暗中派老西斯去,在聖騎士和老魔法師的合力攻擊下,已經失去了力量的羅迪,是不可能阻擋的,就算有黑紗在,也是不可能的!”

“那你到底要我做什麼?”

老右相一字一字緩緩道。

“確保羅迪的安全!然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殺了老魔法師西斯!或者殺死神殿派來的聖騎士……雙方之中,你殺死任何一個,都可以!”

若蘭臉上沒有表現出一絲的驚奇,她似乎對於這個老右相的任何要求都顯得漫步關心的樣子。

“就是這個要求了?那麼我答應你!”

頓了頓,若蘭才用一種含著深意的目光看了老右相一眼。

“殺了老魔法師或聖騎士……我現在倒是有些好奇了,你不是神殿一方的麼?怎麼你好像似乎並不是全心全意的在維護神殿的利益呀!”

老右相冷笑道。

“怎麼了?難道你對這個任務沒有把握嗎?或者你對於對付老魔法師,或者一個聖騎士,並沒有信心?”

“笑話!”若蘭瞪著眼睛道。

“我是誰!我是若蘭。天!!是羅蘭大陸上號稱史上最強聖騎士的後代!!”

“我相信你的實力!畢竟你是羅蘭大陸除了神殿的那幾位之外,唯一的一位存在的擁有聖騎士實力的人了。”右相微笑道。

“我也一定信守我的承諾,這件事情結束之後,你就自由了!不用再聽命於我……而且,我會請求神殿下令,恢復你們家族的權利!”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九十四章 敗軍之將
------------------------

迷人的小夜曲回蕩在王宮的大廳之內,王宮的宴會廳之內,國王邀請來了不少王宮貴族男男女女正在隨著音樂翩翩起舞——來自光明大陸的特使,羅迪伯爵的身份已經正式公開了。反正已經準備和神殿撕破臉,那麼什麼和談之類的事情,自然也就不用偷偷摸摸進行了。

羅迪和妙絲兩人卻沒有跳舞,他們只是站在了場邊。妙絲的手不動聲色的扣著羅迪的胳膊,可是一雙眼睛看著周圍舞動的人群,卻隱隱有幾分躍躍欲試的意思。

羅迪看了妙絲一眼,低聲笑道。

“怎麼了?難道你從來沒有跳過舞麼?”這句話說出來,羅迪立刻就意識到自己說了蠢話了。妙絲從前是神殿的聖者,身為神殿的修行者,哪里有機會過這種貴族的生活?

想到這裏,羅迪微微一笑,站在了妙絲的面前,輕輕伸出胳膊,做了一個最標準的貴族男士的姿勢。

“請。”

妙絲眼中閃過一絲異色——就連面對千軍萬馬都不動聲色的黑紗,此刻眼中卻露出了幾分慌亂。但咬了咬嘴唇,將手放在了羅迪的掌心。

“你跟著我,我帶著你跳。”

於是,全場最耀眼的這一對男女,終於步入了舞池。

妙絲確實不太不跳舞,可是羅迪似乎也並不比她高明多少。羅迪的舞蹈步法是在鬱金香公爵府進行過特殊訓練的,也僅僅只會最簡單的一些技巧,可是在這絲絲的音樂中,兩人輕輕相擁,雙目相對,那嚴重地柔情卻已經可以代替一切了。

加上羅迪的身份特殊,漸漸兩人就成為了全場的焦點。

“怎麼?看得眼紅麼?”賽特抿著嘴笑了笑,忍不住刺了身旁的妮迪絲一眼。

妮迪絲果然眼中狠狠瞪著羅迪,一副咬牙切齒地模樣。聞言狠狠橫了賽特一眼,冷冷道。

“你是不是想激怒我?激怒我對你有好處麼?”

賽特立刻閉上了嘴巴。

說起來,賽特算是遇到了剋星了。

原本在驕傲地花花公子心中,是不大看得起羅迪的。就算黑紗把他收拾得那麼慘,在賽特心中也一向是認為妙絲不過是靠著她強大的實力逼迫自己就範而已。

可是這次和羅迪一起回來的妮迪絲,卻讓這位花花公子撞到牆了!

事實上,自從得知要回光明帝國之後,賽特就想了好幾個辦法想逃跑,可是每每到了最後,壞了他好事的,不是羅迪,也不是黑紗。而是這個狡猾地女人,妮迪絲!

前天晚上的時候。賽特曾經半夜從窗戶上翻了下來。他原本想辦法弄到了一點點暗黑蘭花的香料,這種香料可以隱藏人的行跡,更可以將人在無形之中迷倒。這種香料雖然對於羅迪黑紗這樣的高手沒有用處,但是對付那些守衛在行宮之外的皇家騎士卻是足夠了。

可是羅迪從開始就交代過,不能讓賽特跑掉。妮迪絲就留了幾分注意,早在賽特偷偷去花園裏採集暗黑蘭花香料的時候,妮迪絲就察覺了。但是她並沒有聲張,而是做了一點點手腳……

“其實也並不是很複雜地事情。”事後妮迪絲對著驚訝的羅迪和紗絲解釋道。

“我不過是在花園裏面的那些暗黑蘭花上面加了一點點特殊的,可以吸引工蜂的香料而已……”

事實上,那天摸了香料準備逃跑的賽特,剛剛跑到了花園,就被一大群索倫王國特產的瑪雅毒蜂追著蟄,只見嗡嗡的蜂群之中,我們的“妮可小姐”長袖飄飄,何其壯觀啊!

不過幸好有妙絲這位強大的魔法師存在,給賽特治療好了滿臉的紅包,也不過是讓他白白受了一番皮肉的痛苦而已。

賽特在傷好了之後,當天晚上就再次醞釀了一次逃跑的計畫。不過他實在太過於自負了,就算走也要先找妮迪絲報仇一番——結果壞就壞在了這裏。

妮迪絲的狡猾程度,幾乎已經不亞於賽特了。她早就算到了賽特一定會再次逃跑,而且跑之前一定會找自己報復,於是一直就在防範。

可惜的是,似乎上天都不幫賽特。賽特居然好死不死的,想辦法弄了一點點低級的魔法寶石,召喚來了幾隻黑蝙蝠……

結果可想而知,妮迪絲是什麼人?人家可是正牌的吸血鬼啊!賽特弄來的那些黑蝙蝠,被妮迪絲隨手揮了揮,就指揮著往賽特撲了回去,結果我們的花花公子這次不但再次被渾身弄出了無數紅包,還損失了不少血……要知道,黑蝙蝠可是暗黑魔法中召喚的一種類似吸血鬼的“可愛”的小動物啊!

這兩次經歷之後,賽特已經基本對於逃跑絕望了,而更加是把妮迪絲當成了生平的一大勁敵!可是妙絲雖然可以治好賽特的外傷,可是損失的血液卻是無法補回來的,所以失血過多的賽特,在身體虛弱的情況下,也無法逃跑了。

賽特偷眼看著妮迪絲,看見她臉上的表情並沒有什麼異常,這才松了口氣,趕緊和她占遠了幾步。

場中一曲已經結束了,羅迪依然擁著妙絲,兩人似乎都已經有些陶醉。隨即曲子變成了歡快的節奏,妙絲雙頰緋紅,隱隱有些微微喘息,也不知道是有些疲憊,還是心中情動。羅迪更是用一雙強壯的臂膀將妙絲牢牢圈在了懷中。

妮迪絲看得幾乎把牙都咬碎了,終於歎了口氣,轉頭對著賽特冷冷道。

“喂,人妖,你想跳舞麼?”

“嗯?什麼?”賽特臉上立刻露出了幾分警惕。

“我問你想不想跳舞!”妮迪絲瞪了賽特一眼。

賽特撇撇嘴巴,低聲道。

“我現在可是穿著女裝呢。兩個女人跳舞,很有趣麼?”

正在這個時候。只見大廳的邊上,若蘭王妃已經大步走了進來。

這位王妃今晚依然帶著那種驚世駭俗的勁頭,故意穿了一身男式的武士禮服,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不過她這麼一番打扮。看上去倒真的完全是一個男人模樣了。

只見若蘭王妃兩隻眼睛在全場掃視搜尋了一圈。看見場中正在歡快起舞的妙絲和羅迪,眼中露出幾分失望的神色,不過隨即她看見了賽特,一雙眼睛重新亮了起來,大步就朝著這裏走了過去。

賽特反應極快,若蘭還在遠處他就已經看到了,等他看見了若蘭那雙冒著紅光的眼睛,不由得心中一寒,趕緊對妮迪絲道。

“你要跳舞麼?我們這就跳舞吧!”

“嗯?你不是……”妮迪絲壞笑道。

“跳舞就跳舞,哪里來這麼多廢話!”賽特飛快地說道,然後一把抓住了妮迪絲的手就往場中跑。

隨著兩個絕色美女手拉手步入了場中,對著曲子翩翩起舞。周圍人們眼中不禁都露出了幾分詫異。不過幸好這些人估計平時已經被那位王妃的出格舉動鍛煉得神經異常堅固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太過激烈的反應了。

只有若蘭眼看那位“妮可小姐”先跑掉了,臉上露出幾分憤怒,不甘的狠狠瞪了場中人一眼。

一曲過半,舞曲的風格忽然再次轉變,隨著舞步的變化,場中的人根據舞曲開始交換舞伴了。原本羅迪和妙絲一對兒,妮迪絲和賽特一對兒,可是變化之後,妮迪絲已經搶先過去拉羅迪,想把賽特扔給妙絲。可是匆忙之中卻拉錯了人,等到拉了過來,才發現面前的是妙絲!

結果,就變成了賽特和羅迪兩個男人以一種曖昧的姿勢手拉手在那裏……

舞曲還在繼續,按照禮節是不能立刻停下來的。偏偏賽特此刻是一身女裝,羅迪無奈,只能強忍著心中狂笑的衝動,將賽特的手拉住,讓他在自己的胳膊之下轉圈子……然後是迴旋……

邊上的妮迪絲在短暫的驚訝之後,也平靜了下來,她原本的第一目的就是分開兩情正濃的羅迪和妙絲,現在雖然稍微有些偏差,但是基本目的是達到了。而妙絲卻沒有想到那麼多,只是看著羅迪以一種無奈的表情拉著賽特跳舞。而賽特卻必須裝出一副小鳥依人的模樣……

兩個女人在一旁邊跳邊笑……

終於等曲子結束了,兩個男人以閃電般的速度分開,而羅迪的身子已經迅速的朝著大廳的外面跑去了,那身法的速度,幾乎比他和龍戰士戰鬥的時候還要快了幾分——他的目標很明顯,是去外面的水池洗手!

而賽特似乎也是滿臉苦澀,忍不住狠狠搓自己的雙手。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把雙手砍掉,重新長出來的魔法啊……”

羅迪站在了王宮外面的一個水池邊上,他已經洗了幾遍手,可是依然覺得心中一陣惡寒。忽然身後傳來一個渾厚的嗓音。

“請問,您就是光明帝國的羅迪伯爵吧!”

羅迪回頭,只見一個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站在了身後不遠處。

這個傢伙的一張臉四四方方,一雙眼睛裏的目光帶著幾分堅定和軍人的昂然。而他身上的那套禮服,可以看出他一定是一個身份不低的貴族——合那些穿著花花綠綠的貴族不同,這個人的這套禮服顯然很樸素,而且很筆挺!

這個中年人已經走近了羅迪,臉上露出一絲略微有些僵硬的微笑,他伸出了一隻手,用他那悅耳的渾厚聲音沉聲道。

“我叫泰格,是索倫王國的騎兵統帥。也是這次戰爭的羅蘭聯軍統帥!”

“哦?”羅迪微微有些意外。

說來有些不可思議,兩人曾經在上一次的兩個大陸戰爭中各自統帥了幾十萬大軍打了那麼久,可是兩人卻一直沒有真正的見過面——就連羅蘭聯軍後來投降之後,羅迪也沒有出席投降簽字儀式。

此刻沒想到這位泰格將軍已經這麼快就被放回來了。想必是跟著第一批放回的戰俘一起回國的吧。

羅迪對於這位在戰場上輸給自己的對手,還是並不輕視的。事實上。如果不是羅蘭聯軍之中內部矛盾重重,號令不統一,羅迪要擊敗對手,還是很困難的。而且從重重跡象看來。這位泰格將軍也確實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將軍。

想到這裏。羅迪也伸出了手,和對方握在了一起,微笑道。

“不錯。我就是羅迪。泰格將軍,見到您很高興。您什麼時候回國的?”

“三天前。”泰格的臉色自然了一些。

“三天前第一批十萬人戰俘已經歸國了。”

羅迪點點頭,微微笑了笑。

泰格似乎遲疑了一下。低聲道。

“羅迪伯爵閣下,我聽人說,您曾經在鬱金香公爵的麾下。我有一個冒昧的請求,不知道您是否能答應我?”

“什麼?”

泰格深深吸了口氣,大聲道。

“這次我在貴國戰敗被俘,雖然兵敗,但是我心中對於鬱金香公爵閣下的指揮和謀略心服口服!我心中唯一遺憾的是。這次在貴國我沒有能夠有機會見到鬱金香公爵閣下,我想請求您,如果你回國後見到了鬱金香公爵閣下,請代我傳達我的敬意!身為一個軍人,在戰場之上能遇到這麼一位強大勁敵,是我的榮幸!”

“哦?”羅迪微微有些意外,不過他依然心中有些汗顏。沒想到自己的這位手下敗將居然對自己這麼推崇,訕訕道。

“泰格將軍不必如此,勝負乃是兵家常事。何必為了一次的失敗而灰心呢?我希望重新看見泰格將軍振奮軍威,在戰場之上為貴國立下赫赫戰功……而且,先在貴國的局勢想必您也清楚,我想國王還需要您為國家效力呢!”

泰格眼中露出一絲精芒,口中忍不住道。

“勝負乃兵家常事……這句話說得太好了!羅迪伯爵閣下,您的這句話實在太精妙了!”

羅迪苦笑了一下,沒有答話——這句話原本就是在丹東的筆記上看到的,落地覺得很有道理,無意中在這裏就說了出來。

泰格見羅迪不言語,大聲笑了笑,道。

“不管如何,這次戰敗,我對於鬱金香公爵閣下十分的敬佩,他不愧為貴國的傳奇人物!所以我的請求,還請您一定要幫忙!如果不能像這位當代的戰神表達一下敬意,我死不瞑目!”

羅迪趕緊答應道。

“好了,這件事情我一定幫您傳達。”

泰格似乎很是感激,頓了頓,他又道。

“您曾經在公爵麾下效力,那麼想必這次戰爭中,您也一定是親身經歷了?”

“不錯,我曾經是雷神之鞭中的軍官,是鬱金香公爵大人的親兵隊長。”羅迪又拿出了這套說辭。

泰格立刻肅然起敬。

“雷神之鞭的精銳,這次我已經是充分體會了!我為貴國能擁有這麼一支強大的軍隊而感到震驚!”

隨即泰格似乎心中有好多疑問——事實上,他戰敗之後也曾經研究過自己這次失敗的經歷,總結了很多東西。此刻終於遇到一個和自己一樣經歷過那場戰爭的將領,而且還是親手打敗自己的對手的手下,忍不住就將心中一些自己想不通的疑問一一說出來。

羅迪對這位泰格將軍似乎很有好感,這位泰格將軍身為敗軍之將,卻能不顧自己的所謂的面子,對於對手表示敬意,那已經是很大的胸懷了,此刻還能虛心請教,想來是一個真正的軍人。

兩人談了一會兒——對於那場戰爭,可以說沒有比這兩個人更加清除裏面的情況了。一個是羅蘭聯軍的統帥,一個是光明帝國的統帥,兩人交流了一會兒,泰格將軍忍不住歎了口氣。

“如果按照這樣的說法,那麼我從開始的疑問就更加不解了。”

“哦?”羅迪微笑。

泰格嚴肅道。

“事實上從開始,我就覺得這場戰爭很奇怪!不論是任何條件上來說,我們羅蘭大陸都遠遠沒有征服貴國的實力!可是卻偏偏主動掀起了這場明明註定了會失敗的戰爭……雖然軍人的天職就是為國家效力,但是明明知道是去送死,我卻始終不能明白。現在聽了您的分析,我更加確定這一點了!這場戰爭從開始就註定了我們一定會失敗!”

對於泰格的疑惑,羅迪心中自然是知道答案的,這一切都是神殿的計畫——或者說是那個卡拉的計畫。可是畢竟局限各自的身份,羅迪的這些話並不太好開口,所以只是微笑道。

“泰格將軍,你我都是軍人,這些事情既然我們想不通,那麼乾脆就不要去想了——這些事情不是軍人的職責,而是政治家們的事情。”

泰格正色道。

“不錯,您的話很有道理!我預感到羅蘭大陸會有重大的變化發生,否則陛下也不會這麼著急將我們換回來——而且還是用了八百條戰船的代價!”

羅迪點頭。

“這次您回國之後,我猜想國王陛下一定會對您重用的,您的能力一定還有發揮的地方。”

泰格卻搖搖頭,道。

“我雖然是軍人,但是卻不是戰爭狂。打仗這種事情,還是能免則免。一旦戰爭出現,就是無數的錢糧,人命。”

羅迪肅然起敬,正色道。

“想不到您居然還有這種高尚的想法。”

泰格苦笑了一下,似乎左右看了看,臉上露出了幾分遲疑的表情,低聲道。

“伯爵閣下,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那麼陛下這次這麼著急將我們換了回來,一定是準備和神殿動手了!這點您也一定是知道的……只是以您的觀點來看,我們能打贏麼?”

羅迪忍不住笑了笑,道。

“泰格將軍,這個問題您似乎不太合適問我吧?”

泰格淡淡一笑。

“也沒有什麼不合適的。反正這件事情大家心中都清楚,我心中也有了些想法,可是我們索倫王國目前人才缺少,難得遇到您這麼一位通曉軍旅的人,我自然忍不住向您請教一些意見了。”

羅迪心中一動,忍不住微笑道。

“泰格將軍,您的這些話,想必是國王陛下讓您來問我的吧?”

“不錯!”泰格居然絲毫沒有否決的意思。

“我雖然不明白陛下的意思,他居然讓我來找您談論這些事情,而且言語之中對您極為看重。我原本心中有些不解,但是剛才和您一談,才發現您的確對於這些事情有不凡的見解。如果說我剛才來找您是根據陛下的命令,那麼現在我問出這些問題,則是完全出於我個人對您的敬意!”

羅迪眯著眼睛端詳了泰格一會兒。

他雖然對於國王沒有什麼好感,明顯是國王準備最後利用一下自己,臨走之前再從自己這裏挖掘出最後一點利用價值,可是面前的這位泰格將軍倒是讓羅迪心中確實有幾分好感。這個傢伙敢說敢做,絲毫不作偽,正是羅迪欣賞的那種人。

想了想,羅迪歎了口氣,算了,看在泰格的面子上,也不為難他了。

“泰格將軍,如果您一定要聽我的意見……”羅迪正色道。

“說實話吧,我認為,就算這次羅蘭的十幾個國家聯合起來和神殿作對,也未必能打得贏!”

“哦?”泰格只是眉毛揚了一下,卻並沒有露出太過驚訝的表情。

羅迪點點頭,道。

“說得再清楚一些,軍隊的素質問題!我承認,如果羅蘭的十幾個國家聯合起來,在軍隊的數量上,自然是你們佔據了絕對的優勢!神殿的神聖騎士團,就算再怎麼擴充,也不過二十萬人而已。而羅蘭大陸的十幾個國家,如果真的拼命起來,就算是拼湊出一百多萬軍隊,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可是,軍隊的戰鬥力不在於數量的龐大,而在於精銳!”

“不錯!”泰格歎息道。

“如果只憑藉數量做比較的話,那麼我們也不會輸給你們了。我後來才得知,你們的雷神之鞭在戰爭之前剛剛經過了整編,那次戰爭中,你們的中央騎兵軍團,現役上戰場的不過五萬人而已。可就是這五萬人,配合著你們的北方軍團,居然就可以將我們龐大的八十萬大軍大敗。”

“是的,神聖騎士團的戰鬥力不亞于雷神之鞭,而更加重要的是……”羅迪想了想,道。

“是民心!神殿統治羅蘭大陸已經太久了,無論是貴族還是民眾之間,幾乎大多數都是信仰神殿的。就算是國王下令開戰,到時候,民心向著誰,還是兩說!我甚至懷疑,戰爭開始之後,不等你們前線敗退,後方的人民就會暴動!”

“是的。”泰格的臉色有些憂鬱。

“這也是我心中的顧慮。神殿以宗教的方式,獲得了人心!一場戰爭,如果我們不能獲得人心,那麼是很可怕的。”

羅迪微微一笑,道。

“不過,也不是沒有戰勝神殿的可能。只不過……”

泰格眉毛一揚,正色道。

“只不過什麼?您不必有什麼顧慮,請儘管說吧。”

羅迪似乎微笑看著泰格,慢慢道。

“我怕我說出這番話來,您會認為我有私心呢。”

泰格立刻昂然道。

“您不用這樣,況且我也不是傻瓜,如果您真的出壞主意害我,難道我還看不出來麼?”

羅迪淺淺一笑,隨即收起了笑臉正色道。

“我的辦法,就是拖!”

“拖?”

“不錯!”羅迪的眼中閃動著光芒。

“拖延!戰爭的時間拖延得越長越好!最好能打個三年五年,甚至更長,打個十年八年也沒有什麼!”

“什麼?”泰格眼中終於露出了驚訝的目光。

“打上十年八年?那樣的戰爭,會對羅蘭大陸造成多大的損失,您知道麼!”

說到這裏,他眉宇中露出了幾分怒色,狠狠地看著羅迪。

“我知道!”羅迪冷冷道。

“戰爭的時間拖得越長,死的人就越多,羅蘭大陸就會元氣大傷……”

“既然您知道這些,您還給了我這樣的建議!”泰格眯起了眼睛,冷冷道。

“難道你們光明帝國是希望等我們羅蘭大陸打得滿地瘡痍之後,就率領著雷神之鞭殺過海來麼?”

“哈哈哈哈哈哈……”羅迪一陣狂笑,他的笑聲帶著幾分震懾的意味,讓泰格聽了忍不住心中一凜。

“泰格將軍,我剛才就說了,我的建議恐怕您未必能聽得下去。既然如此,那麼我就此住口就是了。”

泰格眼中露出了複雜的目光,似乎遲疑了一會兒,才躬身彎腰鞠躬,抬起頭正色道。

“是我太急躁了。請您繼續說下去吧。”

羅迪冷眼看著泰格,淡淡道。

“您不懷疑我的用心了?”

泰格卻道。

“懷疑!可是我想得卻更多。”

頓了頓,這位索倫王國的第一戰將正色道。

“以我剛才和您的談論,能看出您的才華不凡,就算您想算計我們,相必也不會說出這麼一個一眼就能讓人看破的計畫。所以我想您一定是有更深的意思的!”

羅迪眯起眼睛注視著泰格,心中忽然湧出幾分感覺——如果……

如果當初戰爭的時候,羅蘭聯軍不是自己內部不團結,互相之間號令不統一,那麼自己要打敗這個傢伙,恐怕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呢!

羅迪終於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緩緩道。

“好吧……泰格將軍,以您的看法,貴國和神殿之間的戰爭,想必您也一定分析過了,您認為神殿有哪些弱點是可以利用的呢?”

“這個……”泰格只是遲疑了一會兒,就道。

“我認為,神殿目前最大的弱點,就是他們的軍隊數量過少。神聖騎士團雖然強大,但是如果我們利用人數的優勢,和他們拼消耗,未必沒有機會……”

“哈哈哈哈……”羅迪故意冷冷大笑了幾聲,假裝不滿道。

“您是在和我說假話吧!如果您的見識僅僅只有這些,那麼我真的懷疑號稱索倫王國第一統帥的泰格將軍,怎麼會只有這麼一點點見識了!”

泰格臉色一紅,才咬牙道。

“我……好吧,我的看法,是神殿缺少根基!”

“哦?”羅迪微微有些意外,想不到這個純粹的軍人,居然也看到了這麼一點!

按照道理說,神殿在羅蘭大陸統治了上千年了!它的歷史甚至比很多小王國的歷史更加悠久,可是泰格卻偏偏說神殿缺少“根基”!

羅迪歎了口氣。

“想不到您也想到了這點啊。”

頓了頓,羅迪決定不再和他兜圈子了,正色道。

“如果您想聽我的看法,那麼我就直言不諱了!”

泰格點點頭,又左右看了看,這才拉著羅迪走到了水池邊上坐下。

羅迪沉吟了一會兒,緩緩開口。

“神殿雖然在羅蘭大陸極有影響,可是它卻有一個最最致命的弱點!它沒有自己的領地!可以說,就算是羅蘭大陸上最最弱小的國家,都有自己的領地,有自己的人民,有自己的糧田土地,可是這些,神殿卻沒有!”

“換句話說,神殿一直是憑藉著自己的威信來統治羅蘭大陸,它的財政收入,也僅僅是依靠羅蘭大陸的各個國家的供奉,還有民間的各種宗教稅收!”

“您也是知道的,打仗,打的就是錢糧!沒有了地盤,就沒有了錢糧!它的神聖騎士團,是一個極為精銳的軍隊,可越是精銳的軍隊,花起錢來就越是嚇人……哼哼……”

“在戰爭的開始階段,神殿或許還有不少錢糧可以使用,可是這些錢糧不可能一直花不完吧,而且在財力上來說,羅蘭大陸的十幾個國家加起來,怎麼也比神殿要強大吧?哼,我認為,在開始階段,神殿或許可以憑藉著強大的軍隊將你們打得節節敗退……可是只要您能帶領軍隊穩紮穩打,和對方拖延下去……”

“神殿一定會感到無法堅持下去!戰爭一旦開啟,那麼羅蘭大陸的國家們就不會繼續再給神殿稅收了,神殿失去了錢糧,就成為了沒有根的大樹!”

“神殿現在為什麼能得民心?我認為什麼對神靈的崇拜,或者什麼神靈的保佑,都是假的!不知道您知道麼?根據我的瞭解,目前羅蘭大陸的普通家庭,一年的收入分成十份的話,其中有十分之四是要交各種國家的稅收的,而交給神殿的宗教稅,只有十分之二!其餘剩下的才是自己的。普通的民眾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想法,神殿的稅收低,王國的稅收高。所以在他們的心中,神殿就比王國要好!”

“如果是我,就在戰爭開始之前立刻將王國的稅收調低!低到一個甚至離譜的地步!然後戰爭開啟之後,在開始階段,你們必定是會先輸,丟失一些地盤。不過神殿為了獲得錢糧的支持,一定會開始徵召稅收的……這樣一來,不管它收多少稅上來,必然會失去民心!以我的猜測,神殿目前自身的財力,面對整個大陸的全面戰爭,最多可以維持戰爭半年到一年。等到它錢糧消耗完了,徵稅是必然的結局。這樣一來,神殿徵收的稅必然會比王國的稅收高,因為如果征低了,根本不夠用!民心就漸漸不再支持神殿了!”

“可是……”

羅迪微笑道。

“人心都是自私的!一個普通的人家,你讓它每年交出兩成的收入去供奉神殿,信仰神靈,或許他們可以接受;可是如果你要他們交出一半甚至一大半的收入去供奉神靈,那麼許多人就不會願意了……面對生存,吃飯,這種大事情,信仰和宗教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羅迪笑得很深沉。

“我知道,或許有些宗教狂熱分子甚至可能會不惜捐獻全部財產。不過那種瘋子,畢竟是少數的。一千個人中,能有一個宗教狂熱分子就不錯了!大多數,嗯,不,應該是絕大多數人,都是很普通的民眾。這樣一來,事情就變得簡單多了,神殿失去了民心,只要你們堅持得夠長久,那麼最終的勝利就不是沒有希望了。”

“還有重要的一點,神殿只有二十萬神聖騎士團,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希望儘快地能在一場大的戰役中擊潰你們的主力。所以,你們不妨放棄一些領土,和對方躲開。神殿如果想佔領那些領土,就只能分兵去把守,使得他們原本就數量處於劣勢的兵力更加薄弱……你們可以不用煩惱兵力的問題,地方儘管給它去占,等到他們分兵把守了,再去搶回來就是了。那些小股的地方守軍,就算神聖騎士團再怎麼精銳,想必也是抵擋不住的!總之就是一個目的,不讓他們順利地收到錢糧和稅收!”

羅迪歎了口氣。

“其實這種辦法,最困難的就是戰爭初期了!神殿的那些傢伙也不全是傻瓜,總有人也會想到這些,必然會想盡辦法想儘快結束戰爭——所以戰爭初期,您的壓力會很大很大!所以,堅持就是唯一的途徑了!如果……如果您在兩年之內沒有被神殿打敗,那麼兩年之後,情況就會好轉了!”

泰格深深吸了口氣,似乎在努力消化羅迪的話。他隨即苦笑道。

“您的意思是,戰爭的初期就讓我們降低稅收爭取民心,可是我們那麼龐大的軍隊也是需要錢財去供養的……”

羅迪冷笑道。

“以羅蘭大陸十幾個國家的財力,撐得絕對比神殿要長久!就算你們最後財政無法支持……哼哼,那麼國王難道忘記了,身後還有一個矮人國呢!那裏的人不是羅蘭大陸的,可以隨便徵收高額的稅收!矮人族現在連自己的軍隊都沒有,中間還隔著一個內海!你認為神殿能打到矮人國去麼?而且矮人國做鐵木貿易幾百年了,他們可是很有錢的!”

頓了頓,羅迪小心翼翼道。

“就算最後你們依然難以支撐……我們光明帝國可以考慮在適當的時候,資助一些錢糧給你們……當然,為了保證我們的立場,也為了不讓你們不安,我們不會直接派兵過海的!”

泰格苦笑道。

“這個計畫實在太過怪異了……不過,現在想來,也是唯一的一個辦法了。只是,對於財政上面,我實在不太精通……”

羅迪心中一橫,乾脆又出了一個壞主意。

“羅蘭大陸那麼多王國,那麼多貴族,家裏動輒就是奴僕成群,富可敵國,如果你們實在缺少錢糧,不妨對這些貴族動刀子!抄家的事情,難道國王就沒有幹過麼?哼!”

泰格嚇得面如土色,忍不住道。

“這可不行……”

羅迪神色自若。

“事情到了危險的時刻,什麼都是可以變通的!這個道理,如果你想不通,那麼想必國王可以想得通的!”

泰格臉色陰晴不定,似乎有些遲疑不決,終於咬了咬牙,澀聲道。

“伯爵閣下的建議,我先謝過了!雖然我本人對您的這些看法保留了一些想法,但是我一定會把這些話轉達給國王陛下的……還有……”

泰格似乎終於下定了決心一樣,道。

“我對閣下十分欣賞,不知道伯爵先生是否有興趣留在羅蘭大陸,幫助我呢?我一定保證說服國王陛下給予您最好的待遇……我想……”

羅迪淡淡一笑,泰格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可是國王卻是知道的。他只是乾脆地拒絕了。泰格還是不死心,甚至想出了以雙方盟友的關係,邀請羅迪以軍事顧問的方式來幫助自己,也被羅迪拒絕了。

最後,這位索倫王國的統帥,歎了口氣,緩緩道。

“想不到,光明帝國鬱金香公爵麾下人材濟濟,伯爵大人的實力我雖然沒有親眼見識過,但是今天一談,也讓我心中嘆服!”

頓了頓,泰格歎息道。

“看來,我這一生,是沒有機會在戰場之上找鬱金香公爵大人重新較量了!對於貴國的強大軍隊和人材濟濟,我心服口服!”

這位將軍終於對羅迪躬身一禮,隨即昂然而去。

羅迪松了口氣,正要轉身回大廳,就聽見旁邊妮迪絲的聲音傳來。

妮迪絲尖聲笑道。

“好你個羅迪!想不到你居然用心這麼險惡,給羅蘭人出了這麼一個絕戶的主意!羅蘭人要是聽了你的鬼話,就算最後戰勝了神殿,恐怕整個羅蘭大陸沒有個一百年,都緩不過氣來!”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