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褻瀆卷 第兩百三十九章 被神靈選中的人

羅蘭神殿長老會的首席長老,他有一個極富傳奇色彩的名字:普洛米休斯!

這個名字和神話傳說中賜予人類火種的神靈相同。

而現實中的這位羅蘭神殿的首席長老,他本身的經歷也同樣充滿了傳奇性質的色彩!

普洛米休斯出身於一個貴族家庭,可是因為他是私生子的身份,並無法得到家族的承認!他從小就信奉神教,因為生活的貧寒,七歲的時候就進入了索倫王國某城市的神教修道所,成為了一個小修道士。

而之後,普洛米休斯則立刻展現出了他異於常人的天才!

在修道所修行了兩年之後,九歲的普洛米休斯在那一年的神殿的選拔中被選中,獲得了進入神殿修行的資格,成為了神殿的眾多修行者的一員!

值得提出的是,之後一段時間那,普洛米休斯是作為一個武者被培養的,而他曾經被神殿老一代的一位已經退隱在神殿修行的聖騎士看中,成為了他的弟子之一!

十四歲的時候,普洛米休斯就獲得了神聖騎士團的騎士榮譽,成為了捍衛神殿的最強軍隊神聖騎士團的一員!而隨後,羅蘭大陸的哥頓王國發生了叛亂,叛亂的原因是老國王死後沒有來得及指定下一任繼承人,而國王的三個兒子開始了無休止的內戰!

為了維持和平,神聖騎士團奉命去平息哥頓王國的內亂。

十五歲的普洛米休斯參加了戰爭,因為在戰爭中表現出色,被授予了一枚榮譽勳章,而之後的戰爭中,他在一次突襲中表現出色,親手殺死了公然號召大家反叛神殿的老國王的三個兒子之一。

因為這件大功勞,他被升職為了一個神聖騎士團的隊長,年僅十六歲的普洛米休斯成為了一個神聖騎士團的三級騎士!

在當時,他也是整個神聖騎士團最年輕的三級騎士!

而之後的事情,發展就完全變了。

原本如果按照正常的軌跡發展下去,天才的普洛米休斯很可能會回去繼續接受那位老聖騎士教導,他的前途將是無可限量的,甚至人們都認為,這個天才的年輕人,將來很可能會成為又一位聖騎士。

可是普洛米休斯卻表示,決定退出神聖騎士團,放棄自己的騎士身份,重新成為一個修行者。

兩年之後,哥頓王國發生了旱災,連續十個月沒有降一滴雨水。

普洛米休斯當時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嘲笑的舉動,他居然一個人從神殿出發,然後十步一磕頭朝著哥頓王國的王都前進,一路之上虔誠的向神靈祈禱。而這樣的旅途無疑的無比漫長的。

當時機會所有的人都嘲笑十七歲的普洛米休斯,認為他是瘋了!就連神殿的長老會,那些法力高深的大人物都束手無策,他卻天真的認為,自己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年輕的修行者能感動上天。

從神殿開始的漫漫祈禱路程是異常艱難的,開始的時候,人們可以看見這個年輕人滿身灰塵,背著重重的行囊朝著哥頓王國的方向前進,十步一磕頭,多少次他昏倒在了路邊。

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沒有人嘲笑他了,畢竟這樣的舉動,就算是瘋子,那麼也是完全值得尊敬的!

從神殿出發,這樣緩慢的祈禱路程持續了足足兩個月才到達了哥頓王國的王都!

這兩個月的時間,無疑為普洛米休斯贏得了無數的人心!和無數人的敬佩!

而更加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居然就在他千里迢迢到達了哥頓王國王都的時候,當他踏入了王都城門第一步之後,原本酷熱的晴空瞬間烏雲密佈,下起了瓢潑大雨!!

從此,普洛米休斯的名字傳遍了整個羅蘭大陸!人們甚至稱呼他為「神靈選中的人」!!

在二十四歲的那年,條頓王國發生了瘟疫,普洛米休斯作為一個修行者跟隨神殿的人員前往了條頓王國。當年的那場瘟疫中,無數的神父和牧師病死,而普洛米休斯則因為過渡的施展了治療術的魔法而透支了太多的魔力,結果對他的身體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他的右眼永遠的瞎了!

這樣的一個經歷,也為他在條頓王國留下了一個傳奇的外號「獨眼聖人」!

之後,二十四歲的普洛米休斯被當時神殿長老會的一位長老選中成為了弟子。

在神殿十年一度的辯論大會之上,普洛米休斯再一次成為了焦點,他居然分辨出了被收藏近百年的一本古老的神教卷宗是偽造的東西。而就在辯論會之後,三十四歲的普洛米休斯成為了他的老師,那位長老會長老指定的繼承人!

經過了十年的等待,四十四歲的普洛米休斯,成為了長老會的一名長老!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神殿最年輕的一個長老!

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說,這樣的一份個人的經歷,都是充滿了傳奇色彩的。

而普洛米休斯卻將這種傳奇色彩做到了極至!

他從脫離神聖騎士團之後重新成為了修行者後,幾乎將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了修行上面。一年的十二個月,他幾乎有十一個月都將自己關閉了起來淺修。沒有人知道他的修行到底達到了什麼樣子的境界。

「等等……」聽到了這裡,羅迪皺眉打斷了妙絲:「你的意思是,他很可能是一個實力比你還強大的魔法師?」

妙絲搖頭:「不,我並不是這個意思。神殿修行者的修行,並不是單純的魔法修煉。修行者的修行,主要是圍繞著對於神學的研究,和對於生命、神靈、以及自身思想的淺修!」

「那後來呢?」

妙絲歎了口氣:「後來……」

無論從任何角度上說,普洛米休斯都是神殿的眾多修行者中最刻苦的一個,即使是他當上了長老,成為了長老會的一員之後,也是如此!

平日裡大家基本看不到這個面目嚴肅的年輕長老,僅僅只在神殿的重大活動中,他才會露面。

可是隨後,普洛米休斯開始收弟子了。他一共收了三位弟子,而那三位弟子,每一個後來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就!

他的三個弟子都選擇了成為魔法師的道路而修行,之後,在評選中全部獲得極高的評價,最後他的全部三個弟子,都當之無愧的成為了神殿中的「聖者」!被分派到了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掌管了一方的宗教權!

妙絲忽然笑了笑,道:「我年幼的時候,曾經把普洛米休斯當成自己的偶像一樣崇拜,當時唯一的願望就是能有一天被他選中成為他的弟子。只是很可惜,後來他宣佈不在接收弟子了,我才徹底絕望。」

「不再收弟子?」羅迪皺眉:「為什麼?」

妙絲歎了口氣:「據說他是為了潛心研究神學,宣佈害怕教導會分心。他的長時間的閉門修煉,最後寫出了一部《普洛米休斯福音》,那部東西經過了長老會的共同鑒定之後,後來被收錄進了神教的教典!那是近兩百年來唯一的一部被收錄進教典的著作!」

羅迪忍不住歎息道:「這麼說來,這個人還真的很厲害!好像他什麼都東西都會!騎士!修行者,哲學家,優秀的導師……」

妙絲遲疑了一下,補充了一句:「也包括政治家!」

「政治家?」

「是的!」妙絲歎了口氣,語氣又變得嚴肅起來……

當時的神殿長老會分成了兩派。一派被稱為了「苦修派」,主張應該節制人的慾望,一心一意的忘我苦修--而普洛米休斯則被看成了這一派的代表人物。

另外一派被成為了「雲」派。這一派的觀點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應該隨遇而安,任何的生命和命運都是神靈安排的,沒有必要刻意的去做什麼事情,只要隨著命運的安排去做,就是符合了神靈的本意!

隨後在一次十年一度的辯論大會之上,普洛米休斯將「雲」派代表的長老辯駁得啞口無言,隨即那一年「雲」派大敗。

「這似乎也沒有什麼吧,一次辯論的勝利而已。」羅迪皺眉。

妙絲淡淡一笑:「這或許沒有什麼,可是隨後,那個雲派的首領代表長老,因為羞愧辯論上的慘敗,居然閉門自殺了!如果不是後來屍體發臭被人發現……」

「自殺?」羅迪冷笑道:「真的是自殺麼?」

妙絲點頭:「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那確實是一場自殺!和普洛米休斯沒有直接關係,那件事情神殿調查了很久,而且普洛米休斯自從辯論結束之後,自己也閉門修煉去了,並沒有走出房門一步!」

「然後呢?」

妙絲苦笑道:「然後的事情,就值得深思了!長老會的『雲』派長老死去一個,立刻就從聖者中挑選了一個人補充進來……你猜挑選的是誰?」

羅迪眼睛一亮:「是普洛米休斯的一個弟子吧?」

妙絲歎息:「不錯!正是他的一個弟子!」

羅迪皺眉道:「讓普洛米休斯的弟子進長老會,『雲』派的人肯答應麼?」

妙絲淡淡道:「答應了!因為普洛米休斯的那個弟子,居然信仰的是『雲』派!多年之前就早已經是一個『雲』派弟子了!而普洛米休斯提出的建議是:讓他的那個弟子進長老會,而聖者的空缺由『雲』派的人補充!這樣的條件,『雲』派當然就答應了!」

羅迪驚訝的張了張嘴巴,過了片刻才長長歎了口氣:「高啊!居然早早就想到了這一步,早早在多年前就讓自己的弟子信仰『雲』派!!」

妙點點頭,幽幽道:「隨後,那個被補充進長老會的聖者,依靠他強大的實力,漸漸就瓦解了『雲』派,後來的『雲』派幾乎就勢微了,再也無法和『苦修派』對抗,漸漸的就失去了權威。成為了長老會中的陪襯。」

在那之後,長老會之中普洛米休斯的權威達到了頂峰,而神殿的軍隊,神聖騎士團也傾向於普洛米休斯!

因為普洛米休斯當年自己就曾經是一個神聖騎士團的成員,更曾經是一位老聖騎士的弟子,他的戰友和當年的師兄弟幾乎遍佈了整個神聖騎士團!而當年他曾經的騎士身份,更是容易贏得神聖騎士團的好感,相比其他那些長老,神聖騎士團自然更加支持他了!

說到這裡,妙絲忽然皺眉道:「還有就是菲爾丁了!菲爾丁在神殿中就很……很喜歡我……」

羅迪沉聲道:「所以,為了拉攏菲爾丁聖騎士,普洛米休斯就刻意的拉攏你和他了?」

妙絲歎息道:「我的老師,也是一位『苦修派』的長老。當初就是普洛米休斯推薦我成為老師的弟子的。」

妙絲緩緩將這位長老會的首席長老的傳奇故事說完,羅迪聽得沉默了很久,才長長出了口氣,忍不住歎息道:「厲害!真的太厲害了!就這麼幾十年下來,慢慢的蠶食,居然將羅蘭大陸的神殿中遍佈了自己的勢力……這個普洛米休斯太可怕的……難道他從很早很早的時候,就開始謀劃這一切了麼?」

妙絲苦笑:「說實話,我甚至懷疑,早在他放棄騎士身份轉為修行者那個時候,就已經開始謀劃了。」說到這裡,她忽然用一種奇怪的語氣道:「你知道普洛米休斯最崇拜的人是誰麼?」

不等羅迪回答,妙絲已經自己說出了答案:「是摩西!神教歷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教皇!摩西!」

羅迪忍不住苦笑:「現在看來,他已經快要接近他的偶像了--這個普洛米休斯,看來很可能成為神教歷史上第二位教皇陛下了!」

羅迪的眼中,閃過一絲迷茫的目光,淡淡道:「妙絲,你知道麼?今晚的那個聖騎士來,其實不是來殺我的,而是向我轉告一句話:普洛米休斯,他想見我!他轉告我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說到這裡,羅迪苦笑道:「普洛米休斯,他真的是『被神靈選中的人』麼?哼哼……」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