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褻瀆卷 第兩百三十二章 「一見鍾情」

「羅迪!羅迪,你這個小子!!!」賽特咬牙切齒,騎在馬上,周圍那些紛紛射向自己的怪異目光已經讓他幾乎要抓狂了!

更讓人生氣的是,老馬克那個傢伙居然真的就不聞不問,似乎躲著自己一樣故意騎馬落在了最後面。

眼看周圍的那些目光漸漸的彷彿要吃人一樣了,賽特低聲哀求道:「羅迪,我服了,我認輸了!求求你讓我……」

「不行!」羅迪還沒有說話,妙絲卻冷冷說了一句。不過看得出來,妙絲冰冷的語氣是裝出來的,看著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根本就是故意露出一張冷臉,其實是竭力壓著狂笑的慾望。

妙絲和賽特並肩騎馬而行,她的全身都籠罩在了黑紗之下,也包括她的那張絕美的臉龐,也用一襲黑紗輕輕蒙住。

此刻周圍所有射來或愛慕,或迷戀,或嫉妒的目光,幾乎全部都射在了賽特的身上!

賽特此刻穿著一套「女性」魔法師的標準的外衣,一件黑色靚麗的長裙套在了他的身上,原本就修長的身材裹在了長裙之內,更顯得他的腰部「盈盈一握」!

而他那天生的俊逸不凡的臉孔,則經過了妙絲的簡單修飾,完美的展現了一股與眾不同的陰柔的美麗!

一頭金色的長髮被輕巧的按照女性的髮型披散在了雙肩,巧妙的遮擋住了他原本臉部稍微凸出的菱角,使得整張臉孔隱去了那一絲男性的陽剛,而經過了妙絲的親手修飾,將賽特的雙眉眉角部分描高了一些,使得他的臉孔看上去多了幾分女性化!

而更讓賽特幾乎鼻子都氣歪的了是,妙絲居然給他畫了眼影!他天生地長長的睫毛籠罩下的湖水一樣湛藍的雙眸,看上去平添了幾分嫵媚!

現在地賽特看上去,活脫脫就是一個和妮可小姐有八分相似的美女啊!!!

賽特臉上無可奈何的樣子,加上他氣得臉色漲紅的神態,在周圍圍觀的男人眼中,更顯得「含羞帶怯」,簡直就是一個可以讓男人瘋狂的絕色美女啊!!

自從一早走入了王者,大街之上的騎馬而行地幾人就吸引了路上絕大多數行人的目光。幾乎所有的男人女人都被那個騎在馬上的身穿黑色長裙的美女吸引住了。

男人們投去地是讚歎迷戀的目光,而女人們的目光就充滿了酸酸的嫉妒了。賽特幾乎要氣得暈過去了,天知道那個黑紗女人對自己施了什麼魔法,自己騎在馬上,渾身無力,雙手甚至無法抬起,只能靠著腿上的力氣勉強的維持坐在馬上地平衡。

身為一個男人,賽特自然是清楚當一個正常男人看見一個誘人的美女的時候,那種目光中的含義地:見鬼,他們是在意淫!

往常賽特自己看見美女的時候,也喜歡在腦中意淫一下,只是現在被男人意淫的目標變成了自己。就不那麼愉快了--更何況,其中還有一些射來的目光,那根本就是猥瑣齷齪!!天知道他們心中在想什麼不堪的念頭……

開始賽特還忍不住瞪眼睛看過去,想嚇退對方的目光,可遺憾的是,妙絲的手段太過高明了,使得他瞪眼睛的樣子--簡直就是在拋媚眼!!

不瞪眼睛還好,這一瞪眼睛,卻反而把對方引過來了……從走入王者開始,已經有三個騎士模樣的大膽男子攔在路上高聲向賽特求愛了!!更有一個大膽的騎士,口中咬著一朵玫瑰花一路跟在眾人身後高唱情歌!

見鬼,羅蘭大陸的男人都這麼厚臉皮嗎?

更讓賽特絕望的是,妙絲告訴自己,他臉上化的妝都是用特殊的魔法藥劑弄的,只有用妙絲的特殊魔法藥水才能擦洗掉……否則至少可以保持兩個月!

王宮之中,看著緩緩走進來的一行人,索倫國王也和一個普通男人一樣,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走在了第二個的那個黑色長裙的美女。

他居然稍微恍惚了一下,才沉下了心神。

至於站在後面的黑紗聖者,國王是認識的,只是隱星回報的消息,這個黑紗聖者居然和光明帝國的特使關係密切,為了他公然叛教!

這個消息讓國王非常震驚,雖然實在無法理解,可是畢竟黑紗叛教,那是神殿頭疼的事情,總是一件好事情吧。

羅迪輕輕咳嗽了一下,昂然道:「我是光明帝國皇家近衛軍統領,帝國伯爵羅迪,奉帝國皇帝陛下之命,前來覲見索倫王國國王陛下!」

遞上了一分準備好的文件,羅迪站在那裡靜靜等候國王的回話了。

國王看完了羅迪遞上的檔,臉色漸漸陰沉下來,一言不發將檔遞給了旁邊的右相。右相掃了一眼之後,輕輕咳嗽了下,低聲道:「特使閣下,關於我們雙方的議和事情,這就是貴國陛下的條件了麼?」

羅迪點點頭:「是的!八百條羅蘭戰船為贖金,我們立刻將貴國的二十萬精銳軍隊送回!」

右相的眼角狠狠的抖動了一下,澀聲道:「八百條戰船!您知道整個索倫王國的戰船才有多少麼?居然一下要八百條?我們陛下的意思是,願意支付一大筆金幣換取我們王國勇士的生命!」

羅迪心中早就有準備,來之前老安迪那個傢伙早就預料到了對方的反應,不慌不忙道:「我們光明帝國富有整個大陸,您認為我們會缺少那些金幣麼?那麼閣下認為貴國可以出資多少金幣贖回那些戰俘?五百萬金幣,還是八百萬金幣?或者是一千萬金幣?」

老邁的右相忽然喝道:「敲詐!簡直就在敲詐!」這個一向沉靜的老右相居然忽然失態了,滿臉都是怒氣,高聲喝道:「一千萬金幣?一千萬金幣都可以重新招募百萬大軍了!貴國開出這樣的條件,簡直就是落井下石!」

眼看這個忽然憤怒的右相大人,國王臉色卻忽然冷靜了下來,嘴角浮現出一絲不易察覺的意味深長的微笑來,隨即他開口道:「右相!」

似乎聽見了國王的喝止,老邁的右相立刻抑止了自己的怒氣,緩緩退後一步。

國王清了清嗓子,大聲道:「羅迪伯爵閣下,貴國陛下所開出地條件,實在是讓我們很難辦!」他臉上的笑容很坦然:「既然大家都已經開出了條件,那麼我們不妨說實話吧!八百條戰船,我們索倫王國實在無法承擔!貴國想必也知道,這些戰船對於羅蘭人來說是何等的重要……我說一句實話,雖然現在大家是盟友,但是如果沒有那些戰船的保護,恐怕貴國地雷神之鞭早就打到羅蘭大陸來了吧!」國王似乎自嘲一樣的笑了笑:「就算是交朋友,也沒胡真的要割下自己的肉來款待朋友的道理吧!更何況,貴國的條件已經不是讓我們割肉了。而是要我們的命!」

羅迪大聲道:「國王陛下地話就不對了!」他走上前一步,笑道:「既然現在雙方議和,那就是盟友的關係了,國王陛下說的什麼雷神之鞭打過海來的這種說法,實在有些荒唐了!近兩百年來,雷神之鞭地馬蹄何曾踏上過羅蘭大陸地土地?卻反而是羅蘭騎士的馬蹄踏上了光明大陸的土地吧!」

說到這裡,羅迪微笑道:「我們就明說了吧!這場戰爭到底是誰掀起來的,那就不用我明言了!現在陛下最大的敵人,最該防備的人,恐怕也不是我們地雷神之鞭吧!」

國王冷笑道:「可是給你們戰船,從此雷鳴海峽之上豈不是任憑你們橫行了?」

羅迪搖頭:「這話又不對了,羅蘭海軍縱橫天下,這個誰都知道!難道軍隊的強大就僅僅靠著堅利的裝備麼?我看不見得吧!縱然我們得到了堅固地戰船,一時之間也無法和強大的羅蘭海軍相提並論!戰船雖厲害,但是也要有精銳的海軍士兵才行!要說打過雷鳴海峽,更是不可能的了!單單靠著一批優良的戰船,並不足以給陛下帶來什麼憂患吧!」

右相插口冷笑道:「既然如此,你們為什麼偏偏就一定要戰船呢?」

羅迪瞪了右相一眼,目光如電,冷冷看著這個老邁的右相,喝道:「自保!」

他大聲道:「羅蘭人掀起的戰爭硝煙還未散去!你們擁有強大的海軍縱橫海上,說過海就過海,將戰火燒到了我們的領土!這場戰爭雖然我們是勝了,但是難保國王陛下渡過這場難關之後,再弄出一個什麼聖戰來!有了這批戰船之後,光明帝國的海軍縱然還不是羅蘭人的對手,但是至少也不會讓你們再想過海就過海了!大家既然談判,那麼就把事情擺在檯面上來說!躲躲閃閃也太沒意思!你們一味抓著戰船不放,難道是打算再次入侵光明帝國麼?!」

說到這裡,賽特忍不住噗哧一笑。

這個羅迪小子果然進步太多了,這一番話根本就是強詞奪理黑白顛倒,要人家的戰船不說,反而說成是對方圖謀不軌想留著戰船入侵……

他這一笑,笑聲雖然不大,但是大殿之中的人都聽見了,國王看了他一眼,低聲道:「伯爵閣下,這位是……」

羅迪眼珠轉動,大聲道:「這位麼……這位是我光明帝國鬱金香家族長女,鬱金香公爵大人的姐姐,妮可小姐!」

這話一出,國王和右相兩人都是滿臉震驚!

鬱金香公爵的姐姐!!

那可是光明帝國的大人物啊!誰不知道鬱金香公爵在光明帝國現在可以說是不可一世!鬱金香旗幟所到之處,雷神之鞭所向無敵!那真的是光明帝國除皇帝之外的第二號人物啊!

國王心中立刻大罵手下的人是幹什麼吃的!居然只匯報了特使的身份,對這個忽然冒出來的鬱金香家族的長女一個字都沒有提起。但隨即他心中又生出了疑惑,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那是何等的人物,怎麼可能來到這裡連消息都不曾走露?而且之前地消息傳來,並沒有提起對方的特使帶著女眷啊!

羅迪察言觀色就看出了國王的疑惑,隨即對著賽特使了個眼色,意思是,你來說!

賽特?了?嘴巴,本想不理會,但是一眼看見了妙絲威脅的目光,終於歎了口氣。身為一個花花公子,他心中自然是清楚,一個女人為了自己心愛地男人,那是什麼瘋狂的舉動都做得出來的!得罪了那個小子也就算了,這個叫黑紗的女人自己可實在不敢惹了。

輕輕咳嗽了一聲,他的嗓音早已經被妙絲的魔法藥水給改變了,嬌嫩的嗓音讓賽特自己顯然也有些不太適應,他微微欠了欠身子,道:「國王陛下,我這次前來本是隨著伯爵大人秘密而來,不想驚動別人。」

國王和右相都是皺眉,可是對方既然說了是「秘密前來」,那麼自己也無話可說。只能等隨後再詳細查問這一路上地相關人員了。

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原本羅迪前來的那個羅蘭特使早已經在海上戰之後變成了瘋子。而唯一見過賽特真正男人身份的那個大魔法師隱星,卻已經被黑紗完全的壓制收服了。

黑紗聖者何等實力,一個區區大魔法師怎麼是她的對手?

就算不怕黑紗,看著一個能瞬間秒殺聖騎士級別高手地羅迪,在這種威脅之下,隱星怎麼敢吐露出半個字??

右相清了清嗓子,大聲道「伯爵閣下剛才的話,我倒是有點不同的看法!」這個老傢伙大聲道:「我們和貴國陛下結盟的誠意已經很明顯了!伯爵閣下一路前來,遭到了……嗯,一些暗殺,而索倫王國忠勇的騎士為了保衛伯爵閣下也顯出了獻出了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我們以誠待客,可是伯爵閣下也要拿出一點誠意吧!」

這個老傢伙說完這些,卻忽然加了一句!他看著賽特,微笑道:「妮可小姐,您看呢?」

國王眼睛一亮,對方居然把鬱金香家族地大小姐派來了,那麼想必不會簡單的只是來看看而已吧,多半很可能這個伯爵只不過是一個幌子,真正拿主意的恐怕還是這位妮可小姐呢!

賽特卻淡淡一笑,道:「我沒有什麼意見,全憑伯爵大人作主。」

右相終於歎了口氣,道:「索倫王國海軍戰船並不太多,這八百條地數字麼,恐怕實在難以拿出。伯爵閣下,難道貴國的條件一點都不能改變麼?」

羅迪淡淡一笑,抬頭看著國王,微笑道:「國王陛下的意思呢?」

國王似乎沉吟了一下,從口中忽然蹦出了幾個字:「六百條!」

國王深深吸了口氣:「只是這六百條戰船,要贖回的不僅僅是索倫王國的二十萬軍隊,我要求贖回的是這次戰爭全部的戰俘!一個都不能少!」

羅迪還沒有說話,右相卻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國王怎麼擅自就開出條件了?

「陛下!」老邁的右相忍不住驚呼。

羅迪想都不想,立刻道:「好!」

他答應的這麼痛快,倒讓國王有些詫異了:「真的?」

羅迪微笑道:「當然是真的!」

國王冷冷看了他眼,揮了揮手,道:「右相大人,我和特使私下談談,你先出去安排一下特使一行人的安頓吧。」

右相的表情就好像忽然被人砍了一刀一樣,臉上瞬間閃現過一絲怒氣,隨即變得黯然下去面如死灰,深深看了國王一眼,對著羅迪點點頭,大步走了出去。

國王看著右相離去的背影,心中冷笑:這個老傢伙,恐怕也被我忽然這一手弄得措手不及吧!他腳踏兩條船,以為我不知道麼?我事先沒有和他商量忽然就自己和其他王國聯絡做出決定,恐怕他也沒有想到吧……

看著國王驚訝的表情,羅迪微笑道:「陛下將右相大人支開,恐怕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您根本就不曾和他商量過吧!如果我沒有猜錯,這六百條戰船,恐怕是羅蘭大陸的眾多王國合力湊起來的吧!」

國王似乎沉思了片刻,看著面前的這位特使,淡淡道:「很多時候,身為一個君主,有些事情還是要自己決定!沒有必要什麼事情都和別人商量!」

羅迪微微點了點頭。

就在這個時候,緊閉的大殿門外傳來一陣喧嘩,一個高亢的聲音喝道:「議和的人就在裡面麼?!讓我進去!」

隱隱傳來一些待衛的阻攔聲:「殿下不可!」

隨即乒乓幾聲之後,一個人撞開了大門大步衝了進來,這人不過二十風不到年紀,身穿一身騎士鎧甲,手裡拿著一把斬劍大步走入,一頭棕色長髮,滿臉的英氣,邊走邊喝道:「戰敗而求和,乃國之恥辱!堂堂羅蘭騎士豈能屈辱求和!」

他一眼看見了站在那裡的羅迪,大喝一聲:「羅蘭人寧死不屈!你受死吧!」

他大步衝上,一劍就朝著羅迪斬去,羅迪冷笑一聲,可是還沒有等他出手,旁邊的妙絲忽然眼中閃過一絲怪異的目光,忽然不動神色的伸手將賽特往前一推……

賽特一個踉蹌就撲上幾步,眼看對方一劍到了自己面前,忍不住「嬌聲」驚呼:「啊!!」

那個手持利劍的年輕人卻是反應極快眼看面前衝出一個絕色美女,慌忙中收回了長劍,卻不妨賽特已經一頭撞進了他的懷裡,他下意識的一反摟信了賽特的腰,賽特已經以一個極度誇張的姿勢橫著躺在了他的胳膊之上,全靠著他的胳膊攬住了賽特的腰才沒有讓他跌倒……

那個年輕人面色忽然就變了,居高臨下看著這個倒在自己懷中的「美女」,眼看對方嬌喘噓噓,滿臉的含羞帶怯,一副躲閃的眼神,這個年輕人居然從內心深處生一絲柔情,剛才的滿臉殺氣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小姐……您,怎麼樣?」這個年輕人用最溫柔的語氣,以一種情人的目光注視著賽特……

賽特氣得滿臉通紅,幾乎要暈過去了。可是在這個年輕人的眼中,越發覺得懷中的這個美女似乎是副受驚的小鹿一樣的惹人憐愛……

用力掙脫了對方的懷抱,竭力強忍著嘔吐的感覺,賽特趕緊退開了幾步,狠狠瞪了妙絲一眼。

國王這才喝道:「亞文不可無禮!這位是光明帝國特使羅迪伯爵,還有鬱金香家族長女妮可小姐!」

那個年輕人亞文,身子一震,這才想起了自己的來意--他本來是一個倔強的人,從小就奉行騎士的尊嚴,原本就是竭力反對國王議和的舉動,在他心目中,高貴的羅蘭騎士怎麼能向敵人低下驕傲的頭顱!!

他本想衝進來攪亂這場議和,更決心哪怕是冒著國王嚴厲懲罰也要冒死殺了這個議和的特例人,可是剛才……

這個年輕人卻依然一副癡癡的目光看著賽特,竟彷彿丟了魂一樣,只聽見噹啷一聲,不知道什麼時候,手裡的斬劍都脫手掉在了地上。

他這才回過神來,看著地上的斬劍,心中忍不住就遲疑起來,欲想拿起劍殺過去,可是看見那個絕美的女子也是帝國的特使行列中人,想起剛才那驚鴻一擁,這劍就怎麼也拿不起來了。

國王歎了口氣,眼中也露出幾分無奈,略含幾分歉意看著羅迪和賽特,沉聲道:「這是我的侄子,王國王儲亞文,索倫王國海軍統帥。」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