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六章 特殊任務

本能的感到了一種致命的危險,看著羅迪手裡舉起的那個木杖,露絲腦中瞬間居然閃過了一絲絕望的念頭。

吸血鬼咆哮了一聲,張開十指撲了上去。她已經用了全力,渾身的力量都達到了顛峰狀態,整個人帶著一團狂風一般。羅迪就站在那裡,瞇著眼睛看著迎面撲來的吸血鬼。手裡的「摩西神杖」稍微晃動了一下。吸血鬼撲到了他面前大約一米的地方,忽然就撞在了什麼東西上面!

在場的妮迪絲和達克眼前一花,彷彿看見了羅迪手裡的木杖閃過了一絲淡淡的詭異的光芒,就聽見了一聲淒厲的慘呼。

露絲的身子已經飛了出去,半空之中爆出了一團血霧。等她摔在了地上的時候,她的半邊身子上已經血肉模糊,身旁的樹幹之上也濺上了一團鮮血!

露絲的身子迅速的縮小,恢復了原本的人體的模樣,半邊身上殘破的肢體瘋狂的開始蠕動,傷口迅速的癒合,但是她的呻吟卻越來越淒厲,充滿了痛苦之意。

「哼,吸血鬼的身體確實強悍。」羅迪緩緩道:「你的身子可以自動的癒合,但是現在你癒合的越快,傷害就越重!」

露絲已經沒有力氣說話了,她的嘴巴緊緊閉上,只是一雙眼睛還死死瞪著羅迪,眼中的那種目光,充滿了恐懼--她已經連憤怒都不敢了。

羅迪走到她的面前,將木杖指向地上的露絲,木杖的尖端冒出死死的白光,露絲似乎很畏懼那白光,身子瑟瑟顫抖。羅迪將木杖緩緩移動到了露絲的身後雙翼之上,露絲尖叫了一聲。她的一對翅膀上肌肉迅速的枯萎干化,隨即變成了一堆粉末一樣的東西。

滿意的看著地上的吸血鬼失去了翅膀,羅迪冷笑道:「這樣你就飛不啦。」

露絲牙齒得得顫抖,看著眼前那張冰冷的面孔,只覺得那張臉表情越來越冷漠,身後的雙翼被對方毀掉,露絲只覺的眼前一黑,就此沒有了知覺。

鬱金香公爵別院中,妮可和繆歌目瞪口呆的看著放在院中籠子裡的那一隊魔獸。

「這是你們抓來地?」妮可心中有些不安:「羅迪哪?他去了哪裡?」

籠子裡地魔獸似乎有些不安。那狐狼不時齜牙咧嘴發出??的低吼。繆歌似乎有些害怕,縮在了妮可的身後。

淡月舞笑了笑:「你們放心吧,羅迪去找達克了。至於這兩個東西,老實的很!」她把哨子在嘴邊吹了一下。

繆歌看見了兩個魔獸果然立刻就伏在了地上伏帖的樣子,終於鬆了口氣。妮可卻依然面帶憂色:「淡月舞小姐,這是魔獸吧!你們抓了兩隻魔獸回來,恐怕會有麻煩的。」

淡月舞眉毛一揚:「會有什麼麻煩?這兩個傢伙那麼聽話。如果它們敢不老實,我就吹哨子!難道怕什麼嗎?」

妮可搖搖頭,似乎想說什麼,但畢竟自己和淡月舞不太熟悉,於是看了看繆歌。繆歌點點頭。沉聲道:「淡月舞,魔獸這種東西太過敏感,恐怕神教會找我們麻煩的!」

淡月舞撇了撇嘴,還想反駁,但忽然看見繆歌似乎對自己使了個眼,心中猛然醒悟過來。面前地這個妮可小姐可不是旁人,可不能說話太刺耳得罪了她。否則的話,「他」恐怕會不高興的。

想到這裡,淡月舞將自己的脾氣全部收了起來,老老實實低聲道:「這也是羅迪抓回來的。想必他有自己地主意吧。」

繆歌和淡月舞兩人使眼色,妮可全部都看在了眼裡,她看著淡月舞忽然面色緋紅,神態有些忸怩,似乎被自己看得都不敢抬頭了。妮可心中隱隱有些異樣的感覺,歎了口氣,道:「算了,我們等他回來再說吧。」

西丘城的平民這天可算是開了眼界了。

下午的時候,無數人聚集到了大街上,你傳我我傳你,都在散播著一個消息:鬱金香公爵的親兵隊抓住了幾個吸血鬼!

治安隊迅速上街戒備,疏散著圍觀的人群。隨即羅迪帶著一隊士兵,將露絲綁在了一輛馬車地木樁之上,大張旗鼓的走在了西丘的大街上。

圍觀的人群看著被綁在了木樁之上的露絲,紛紛大呼小叫。他們實在不敢相信,這麼一個千嬌百媚的美女,居然就是傳說中可怕的吸血鬼!尤其是露絲那赤裸的胸膛,蒼白的臉龐,更是讓西丘的市民覺得實在不可思議--這麼一個嬌柔的女子,會是吸血鬼?

羅迪騎在馬上面色平靜,絲毫不理會周圍指指點點的平民,反正有治安隊的士兵控制了場面。

他這麼將露絲大張旗鼓的帶出來遊街自然有他的想法。抓住了露絲之後,他立刻就趕到了西丘城外的那個吸血鬼的老巢,試圖一舉能幹掉那個傳說中的嘉錫卡親王。遺憾的是當他趕到那裡的時候,那棟破舊的樓房空空如也,裡面什麼都沒有。唯有掛在了天花板上那密密麻麻如蟲卵一樣的東西。

羅迪心中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乾脆一把火燒掉了整個巢穴。沖天的火光吸引了大批的西丘治安所士兵趕到。羅迪隨即亮明瞭自己的皇家近衛軍軍官的身份,在士兵的簇擁之西,大張旗鼓將露絲押回了西丘城內。

至於下一步,羅迪心中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看著面前已經到了西丘的宗教所,羅迪嘴角露出一絲微笑。西丘宗教所的主教已經帶著幾個火焰武士團的武士迎接了出來。

這些身穿白袍的神棍們臉上自然堆滿了笑容。他們得到了通知,皇家近衛軍抓住了一吸血鬼,按照帝國的慣例,正式將這個血族交送他們處置。

和這些宗教所的人虛偽了一番,羅迪留下了露絲離去。至於這些傢伙是把露絲燒死,或者還是送回帝都去請功。那就不是羅迪關心地了。反正他已經暗中做了手腳,露絲根本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現在不過是留著一口氣而已。根本不用擔心她會說出什麼東西來。

「就讓吸血鬼們和神教的那幫神棍們鬧去吧!」羅迪心中暗暗冷笑:「他們無論誰死誰活,我都會很高興的。」

抓住吸血鬼的消息在西丘鬧騰了幾天才平靜。而這幾天羅迪過得也不太安寧。

自從湖底出來之後,他和淡月舞之間的關係就似乎有些微妙了。湖底的時候,那是命在旦夕,激動之餘自然是真情流露,可是現在回到了現實中……

妮可這幾天有些神色黯然,有意無意看著羅迪的目光似乎帶著幾分幽怨。羅迪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事情。他心中即對妮可有幾分愧疚,但面對淡月舞,又無法做到無動於衷。

羅迪只能盡量的避免幾人會面的機會。他盡量地減少了去公爵別院與妮可見面地次數。大多數時間都留在了軍營中。達克那天和妮迪絲離開之後就沒有再露面。羅迪去妮迪絲的酒館找過,達克在養傷,而妮迪絲乾脆就誰也不見了。

淡月舞似乎每天都往公爵別院跑,羅迪更是嚇得不敢去見那三個女人了。想起那天回去的時候,淡月舞和妮可兩人看著自己的目光,簡直就是水深火熱啊!年輕的羅迪面對最兇猛的廝殺或許都不會皺眉,但是面對這種柔情幽怨,卻讓他無可奈何了。

這個世界上,女人比什麼劍啊,魔法啊,吸血鬼啊,都要麻煩啊!

幾天只後,帝都來人。

皇家近衛軍的歌頓將軍親自來到了西丘,帶了皇帝陛下地命令。

帝國偉大的阿拔斯十一世皇帝陛下有令:宮廷武士、帝國子爵、皇家近衛軍軍官羅迪,因抓獲吸血鬼有功勞,升為皇家近衛軍統領!並下令羅迪統領即日返回帝都,另有重任。

護衛鬱金香公爵的責任由歌頓將軍帶領的三千皇家近衛軍負責。

歌頓宣佈了皇帝的命令,面色複雜地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羅迪。對於這個年輕人,歌頓心中始終帶著幾分疑惑。這個叫羅迪的傢伙似乎根本是忽然從天上掉下來的。一場戰爭之後,他忽然就如一顆新星升起,可以說是「平步青雲」。忽然就得到了皇帝陛下的賞識,從一個公爵的親兵隊長升為了帝國子爵,宮廷武士,現在又當上了皇家近衛軍地統領!

皇家近衛軍的統領可是統帥萬人的軍官了!五萬皇家近衛軍一共目前一共有五個統領,除了羅迪之外,其他四個統領,哪一個不是有著身後背景的皇親貴族世家出生?

或許……帝都的那個傳言是真的吧……這個羅迪真的是皇帝陛下的……

想到這裡,歌頓立刻強迫自己停止了這種猜想。在帝都的權利圈子裡廝混多年的歌頓非常明白,這種事情可不是自己能胡思亂想的,更不是自己應該管的!這種涉及到了權利核心的秘密,自己知道越多,就越危險啊!

妮可等人知道了羅迪要回帝都,都有些難受。羅迪雖然也有些不太高興,但現在這種情況,自己離開一段時間或許是最好的選擇吧。

總比留在西丘,每天看著三個女人那各種各樣的目光把自己夾在中間要好一些。

在公爵別院,當眾和歌頓將軍移交了軍隊,羅迪當天就起程回帝都。妮可終於忍耐不住,在眾人面前用力的抱住了羅迪,流下了眼淚。

歌頓看得目瞪口呆--他從帝都而來。在西丘城,羅迪和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的關係可謂是人盡皆知了,歌頓卻是不知道的。

旁邊的雷神之鞭和皇家近衛軍的軍官看著這對分別的情人,臉上都帶著善意的微笑。羅迪歎了口氣,心中也明白這些天躲著不見妮可,不管如何都有些過分了,忍不住用力抱了抱她。然後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想說什麼,卻不知道。想了半天,只簡單地說了三個字:「你等我。」

帶著自己的一隊騎兵,羅迪離開了西丘上路回帝都。

走出公爵別院的時候,羅迪回頭看了一眼別院中最高的那棟高樓。雖然在這種公開的告別中礙於羅迪和妮可的公開關係,繆歌是不能露面的,但羅迪相信,此刻繆歌一定躲在那棟高樓之上看著自己。

深深的揮了揮手。羅迪咬牙狠狠的揚起馬鞭。帶著人從大路上遠去。

一隊人輕騎趕路,自然比來西丘地時候要快了很多。安迪忽然讓自己回帝都,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但是從他地命令上的「即日返回」看來,想必是有什麼緊急的事情了。

羅迪在雷神之鞭的時候這種急行軍趕路早就習慣了,身邊的這些騎兵也訓練有素,短短的三五天就趕到了帝都。

帶著心中疑慮,羅迪直接進了皇宮。

奇怪的是,安迪並沒有單獨的見自己。羅迪在皇宮的內侍的引路下來到了一個平日裡皇帝專門議事的側廳之中,卻意外的看見了軍務大臣加羅林侯爵正站在那裡。

看見羅迪走進來,加羅林侯爵立刻對他露出微笑,輕輕點了點頭。不管如何,加羅林侯爵已經將寶壓在了羅迪地身上,而且哪天加達爾男爵回來之後對自己的描述,更加讓加羅林侯爵深信這個羅迪絕對是一個有前途的傢伙!

雖然看見了加羅林侯爵有些意外,但羅迪的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來,只是對老侯爵簡單的施了禮節。

趁著皇帝陛下還沒有出來,加羅林侯爵低聲笑道:「羅迪閣下。西丘風光可好?」

羅迪立刻回答道:「一切都好,謝侯爵大人的關心!」想了一下,羅迪又加了一句:「還要多謝侯爵大人地關愛。」

不管如何,人家送了自己一把寶刀,謝一句總是應該的。

老侯爵臉上笑得很親切,低聲到:「羅迪閣下,您和妮可小姐的事情我也聽說了。如果有我能幫忙的,請儘管說。嗯……」他沉吟了一下,笑道:「這次皇帝陛下有一個重任要托負給你,事成之後,這我可以出面為向鬱金香公爵提親!」

羅迪心中一笑,這番話可是正式的拉攏啦。所謂的「重任托負」想必是暗示我這是一個天大的功勞,而且是他建議讓我去做的,事成之後不要忘記了他的提拔。而提親的說法,更是一種情感投資:畢竟自己現在名義上地位還不高,如果要娶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一個小小的子爵恐怕不夠。不過有帝國的巨頭軍務大臣提親,那就不同了。

羅迪笑了笑,正尋思該說兩句什麼應付才好,安迪已經帶著一個肥胖的皇家近衛軍軍官走了進來。

安迪現在裝這個皇帝是越裝越像了,滿臉的威嚴冷漠,還真有幾分皇帝的樣子。可羅迪卻一眼看見了旁邊的天烈對著自己偷偷眨了眨眼睛,目光中有幾分調侃戲弄的意思。

「兩個老傢伙,又玩什麼花樣!」羅迪不禁有些頭皮發麻。

安迪輕輕咳嗽了一下,板著臉道:「羅迪子爵,聽說你在西丘抓住了一個吸血鬼,很好!」這個老骷髏擺足了皇帝的架子,隨後看了看加羅林侯爵,道:「加羅林侯爵,軍方給羅迪子爵的嘉獎,已經辦妥當了麼?」

加羅林楞了一下,不是已經封賞過了麼?從一個軍官升為了統領,那已經是跳躍了幾級了啊。

雖然不知道皇帝是什麼意思,但是既然陛下開了口,加羅林侯爵卻不得不認真揣摩皇帝的心思了,沉吟了一下,這個老狐狸試探道:「羅迪子爵目前已經擔任了統領的職位,軍方的嘉獎方面,還沒有其他的動作,陛下的意思是……」

安迪假裝歎了口氣,看了加羅林侯爵一眼,道:「那件事情既然已經決定了讓羅迪去做,他目前的身份似乎有些不太妥當啊……畢竟要代表帝國,總要有相稱的地位才可以吧。」

加羅林侯爵眼睛一亮,立刻大聲道:「不錯!陛下,鑒於羅迪子爵在西丘守護鬱金香公爵有功,更有抓獲血族的大功,我建議陛下給予羅迪子爵額外的封賞!」

安迪眨了眨眼睛,臉上笑道:「哦?那麼加羅林侯爵你的意思呢?」

老侯爵心中忍不住暗罵:「你要提拔你的私生子,卻要我來開口給你找台階。」當然,臉上是萬萬不敢表現出來的,沉吟了一下,緩緩道:「羅迪子爵的軍職麼,已經到了統領。以他的年紀,這個軍職是已經不低了。陛下……我覺得是不是給予羅迪子爵一些其他的封賞,比如爵位……」

安迪心中忍不住歎息:老狐狸啊,果然是個老狐狸,簡直就是八面玲瓏,一點就通啊。這「揣摩上意」四個字,已經出神入化了。這麼乖巧的傢伙,我老人家本來想過河拆橋,等事情一了就想辦法幹掉你,現在倒還真有點捨不得了。

假裝思索了片刻,安迪才緩緩開口道:「這樣,賜羅迪為宮廷首席武士稱號,爵位麼,升一級吧!」

羅迪心中有些茫然--怎麼忽然就升職了?子爵升一級,那可就是伯爵了啊!

伯爵??

雖然有些不解,但是安迪這麼做想必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隨即安迪果然道:「羅迪,我升了你的爵位,是有原因的。眼下有一件大事情要你去做。你要代表帝國之尊,以你原本的子爵爵位是不夠的,這才破格升你為伯爵……」

羅迪一言不發,靜靜等著這個老骷髏發話。

雖然羅迪已經猜到了這個傢伙必然是有什麼特殊的事情要自己去做,但是老骷髏的下一句話依然讓他差點跳了起來。

安迪瞇著眼睛,微笑看著羅迪,緩緩開口:「羅迪伯爵,你去羅蘭大陸走一趟吧。」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