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褻瀆卷 第兩百二十三章 龍戰士

大殿之中幾乎沒有任何的擺設。很難讓人相信這裡居然就是羅蘭神殿派往索倫王國的神教聖者的修行之地。

?古斯丁跟著黑紗走入,隨後將身後的大門合上,隔絕了外面的眾人的目光。

黑紗緩緩轉過身子,凝視著?古斯丁,低聲道:「好了,?古斯丁。視在你可以告訴我你的來意了。」

?古斯丁看了看周圍,苦笑道:「妙絲,難道你這裡連坐的地方都沒有麼?」

黑紗面色冷漠,隨手指了指旁邊的一個石台,道:「我就在這裡修行的。」

?古斯丁走過去輕輕撫摸冰冷的石台,忽然歎了口氣:「你這又是何必呢?沒有人在責怪你,至少我們沒有責怪你。就算是菲爾丁,也並沒有恨你。你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

黑紗絲毫不為所動,淡淡道:「你錯了,?古斯丁。我並沒有析磨我自己。我把自己關在這裡,僅僅只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實力。我也沒有覺得對不起什麼人……也……」她似乎遲疑了一下,但依然說了出來:「也包括菲爾丁。」

?古斯丁皺起眉頭:「妙絲,你變了很多!從前我們在神殿的時候,你沒有這麼冷漠的!」

黑紗嘴角揚起一絲嘲弄的微笑:「從前??古斯丁,可是從前的神殿是現在這個樣子麼?」她不等?古斯丁說話,就反問道:「你是神殿的聖騎士。是神聖騎士團的統帥之一,我問你,神聖騎士團存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古斯丁本能的站直了身體,昂然道:「神聖騎士團的存在,是為了扞衛神殿的尊嚴,是守衛神殿的力量!我們的劍是為了神殿而戰。我們的鮮血是為了神殿而流!任何膽敢褻瀆神殿尊嚴的人,都必須先踐踏著神聖騎士團的屍體過去才行!」

他渾厚的嗓音在空曠的大殿裡迴盪。充滿了一種驕傲豪邁之意,眼中的目光也是異常堅定的。

黑紗搖搖頭,嘴角那絲嘲弄的微笑更加濃厚:「?古斯丁,你說的是從前!那麼,現在呢?」她緩緩走近了?古斯丁,低聲道:「為什麼神殿要大肆擴充神聖騎士團?為什麼要加派駐守在各個王國的神聖騎士團的數量?為什麼神殿掀起了一場根本和送死無異的戰爭?為什麼將八十萬神殿忠心的信徒送去南方大陸?為什麼在現在這個時候。忽然那位大人卻對教皇的位置產生了興趣?為什麼原本對神殿尊敬的各個王國現在提到神殿都是談虎變色?為什麼神殿開立了三種額外的稅收?難道那些虔誠的信徒將自己家裡最後一粒糧食賣掉的錢供奉給了神殿。就是換成你們手裡利劍和身上的鎧甲麼?」

她的語氣不急不慢。一個個問題緩緩道來,可是?古斯丁啞口無言!

是的,黑紗的這些問題,?古斯丁一個也回答不上來。或者說,就算他心中也有疑問,但是從小就被培養成為神殿最忠心的聖騎士的他。本能的強迫自己絕對不能對自己一向信仰的神殿產生一絲一毫的懷疑!

看著?古斯丁的表情,黑紗緩緩拋出了最後一串問題:「還有,為什麼我們的神聖騎士團會忽然出現了五個新的聖騎士?真的是那位大人所謂的『神跡』麼?真是神殿那些忠心虔誠的長老感動了上天的父神。賜予我們強大的戰士麼??古斯丁,我問你。一個人類修練成為聖騎士,需要經歷多少磨煉?」

?古斯丁沉默了良久,終於長長的歎息一聲,看著黑紗,面色複雜緩緩道:「妙絲,你真的變了。你變得如此的冷漠。現在的神殿縱然有萬般不對,但畢竟我們曾經當年一同修行過,你的兄弟姐妹正在為神殿的事業奮鬥,你真的要袖手旁觀麼?」他搖搖頭,繼續道:「灰衣死在了羅蘭大陸,『拭神弓』也被遺失。菲爾丁遭遇敗績,加上你……他幾乎一撅不振,再也不是當年的那個勇敢偉岸的騎士了!現在各個王國都在厲兵秣馬,劍的方向對準了神殿,難道你都可以裝作看不見麼?神殿賜予了你無上的尊榮和超絕的實力,現在你就可以遣棄你的信仰了麼?」

黑紗厲聲喝道:「夠了!」她的臉上出現了幾分怒氣,決然道:「裁從來沒有背棄我的信仰!」她盯著?古斯丁的眼晴,冷冷道:「你說的沒錯,各王國都似乎在厲兵秣馬,和神殿的衝突在所難免!可是,難道這也是神的旨意麼?我看是那位大人的旨意才對吧!神憐世人,神不會將戰爭賜予他虔誠的信徒,而如果這場戰爭無法避免,那麼根本就是那位大人強加給羅蘭人的!我倒想反問你!?古斯丁聖騎士大人!」她的目光越來越銳利,冷冷道:「身為驕傲的聖騎士,難道你所謂的『扞衛神殿尊嚴』的利劍,是為了對付那些原本對神殿度誠的羅蘭子民的麼?」

她冷漠的聲音迴盪:「背棄信仰的不是妙絲,而是神殿!如果繼續在那位大人的領尋下,神殿會漸漸的背棄信仰!」

「大膽!」?古斯丁勃然大怒斷喝一聲!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按住了自己的劍柄,身上猛然爆發出一陣凌厲無比的氣勢,目光如電,狠狠的瞪著黑紗。黑紗絲毫沒有躲閃的樣子,昂著頭看著面前這位身穿金色鎧甲的憤怒的聖騎士,眼中的目光卻顯得那麼譏誚。

兩人這麼互相怒視了良久,?古斯丁卻終於長長歎息了一聲,鬆開了手裡的劍柄,他低下頭,低聲道:「妙絲,你到底想怎麼樣?難道你要公開的反叛神殿麼?就算你是黑紗聖者,公開反叛神殿的下場,你不會不知道吧!」他臉上的表情有些猶豫,但仍然低聲道:「我來之前,神殿的長老會曾經對你的事情商議過,有人已經無法忍受你現在的態度了,有人主張立刻召你回去將你幽禁起來。還有人甚至提議將你……提議剝奪你聖者的身份,以違逆罪名將你處死!」

黑紗身子微微一震。臉上卻沒有絲毫的畏懼之色,只是冷冷道:「是麼?提議處死我的,是那位大人麼?」

?古斯丁搖搖頭,低聲道:「不是!恰恰相反,竭力堅持保你的正是那位大人!妙絲……」他語氣漸漸柔和:「不管如何,你是神殿的黑紗聖者!你是神殿幾百年來少見的天才。也是現在神殿的十二個聖者中唯一的一個達到了大修行者境界的聖者!不論如何。神殿現在需要你的支援!難道你能不曾想過麼?如果一個神殿的聖者空開的反叛。對於神殿的威信將是一個怎麼樣的打擊啊!」

說到這裡。他似乎遲疑了一下,咬牙道:「妙絲,如果你願意回來和我們並肩柞戰,那麼將來……將來……我?古斯丁用我騎士的尊嚴發誓,將來我願意永遠的站在你這一邊,即該是將來你當上長老。當上首席長老,甚至是教皇,我也會竭力支持你的!」

黑紗眼中閃過一絲失落的目光。靜靜等待?古斯丁說完,她才低聲道:「你說完了??古斯丁,你讓我太失望了。」她的一雙妙目中已經充滿了淚水:「難道在你的心中,我妙絲是那種貪戀權勢的人麼?你也認為我現在和神殿作對,是為了爭取更高的地位和權勢籌碼麼?」

?古斯丁被黑紗眼中的淚水所驚,低聲道:「對,對不起。」

黑紗吸了口氣,緩緩道:「我已經想好了。我不會公開背叛神殿,如果將來實在不行,我會悄悄離開。」

「離開?」?古斯丁急聲道:「你能去哪裡?只要你在羅蘭大陸,就無法躲避神殿!難道……」他偉岸的身體忽然一顫:「難道你要去光明大陸?去找那個鬱金香公爵?!」

黑紗眼中露出幾分溫暖的笑意,她的目光似乎有些游離,喃喃道:「我不知道,或許會,也或許不會。我,我只希望他在那裡一切都好吧。」

?古斯丁臉上的表情越發的難看了:「難道菲爾丁說的是真的?你,你居然愛上了那個異教徒?愛上了那個雙手沾滿了羅蘭人鮮血的異教徒魔鬼?屠夫?!」

「他不是魔鬼!也不是屠夫!!」黑紗高聲叫道,她眼中的目光迅速冰冷下來,沉聲道:「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真正懂我,那麼就是他!」

?古斯丁似乎退後了一步,他的聲音變得嘶啞,臉上的表情有些無奈:「妙絲,你瘋了!」

「我沒有瘋!」黑紗搖頭:「瘋的是那為大人,是現在的神殿,甚至也包括了你,?古斯丁!你們都在做一個荒唐的白日夢,都以為可以重現幾百年前神殿一統天下的美夢!都以為可以回到教皇一人獨裁的年代!」

?古斯丁捏緊了拳頭,他垂下了頭。等他重新抬起頭的時候,他的臉上已經變得冷漠,不再有一絲表情了。

「繆斯大人!」他的聲音也冷漠了下來:「我,?古斯丁,神殿聖騎士,奉命帶來了長老會的命令!索倫王國國王圖謀不軌,暗中與光明大陸的異教徒勾結,我奉命殺死光明大陸的來使!而作為神殿索倫王國聖者,繆斯大人,我命令你全力協助我!」

他深深的看了黑紗一眼,低聲道:「我來之前得到的消息,阿莫休斯聖騎士奉命去海上攔截……已經,已經失敗了!整整二十四名魔法師,三條戰船,五百六十名水手加上一百名騎士,還有阿莫休斯大人在內,沒有一個人能回來!」

看著黑紗冷漠的表情,?古斯丁深深吸了口氣,他的語氣依然冷漠:「首席長老大人還有一個密令!繆斯大人,如果你繼續違抗,我將奉命就地處死你!而大人的意思是,如果你肯最後一次和神殿合作,那麼,大人准許你『用和平的方式』離開!」

黑紗盯著?古斯丁的臉龐,冷笑道:「是麼?就地處死我??古斯丁,你認為你有幾成把握殺死我呢?還有那個所謂的『和平的方式』離開,是什麼意思呢?」

?古斯丁垂下目光。看著自己腰間的長劍,低聲道:「妙絲。你不要逼我出手,在這麼近的距離,我有充分的把握能殺死你。你知道的,如果真的動手,就算你是大修行者,我也有辦法能殺死你!」

黑紗表情似乎有些異樣。低聲道:「我知道的。」她的語氣漸漸平和下來:「?古斯丁。當年我是神殿修行者中年紀最小的一個。你對我的多方照顧,我心中一直是記得的。你,你的秘密……我也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古斯丁笑容有些苦澀:「謝謝你,謝謝你為我保守秘密,也謝謝你從來沒有看不起我的膽怯和懦弱。」

「不,你並不懦弱!」黑紗搖頭歎息:「相對於那條根本就是荒唐的古老戒條和神旨。我認為它簡直就是不可理喻的!」

說到這裡,黑紗忽然笑了笑,道:「好了。如果你要殺死成,那麼就來吧。」

?古斯丁忍不住臉上變色,也退後了一步:「你,你當真要就此決裂麼?」

黑紗的手似乎也在顫抖:「我明白的,如果你不能覆命,那麼那位大人同樣不會放過你的。?古斯丁,你真的太善良了!難道你認為那位大人為什麼不派別的聖騎士來,卻偏偏派了你來?難道你認為神殿中忽然多出來那麼多聖騎士,是為了什麼?把菲爾丁送到南方戰場上去,根本就是故意讓他去送死!這你都不明白麼?神殿的那位大人想要的是變革!在他的計劃中,沒有你,沒有菲爾丁,甚至沒有我的位置!」

?古斯丁瞬間變色,他腦中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一個詞語。

清洗!

黑紗繼續苦笑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那幾位聖騎士才是那位大人真正信任的人吧?剛才你說的海上攔截的事情,事先你曾經知道麼?聖騎士的調動,還有神聖騎士團的調動,為什麼要瞞著你這個神聖騎士團的統帥?」

看見?古斯丁終於說不出話來,黑紗這才放慢了語速,緩緩道:「?古斯丁,我問你,儘管你現在還對神殿忠心,可是如果真的有一天,如果那位大人當上了教皇,下令讓你驕傲的利劍刺向那些原本虔誠的神的信徒的時候,你會接受命今麼?你會毫不猶豫的接受命今麼?你會繼續保持你的忠心麼?你要知道,只要有戰爭,就一定要流血!那些王國的士兵,那些軍隊,甚至那些平民,本來也都是無辜的信徒!他們只是不願意被一個獨裁的教皇統治!但並不能因此就說他們是背叛神靈!」

她繼續逼視著面前的聖騎士:「如果有那麼一天,你的劍,面對這樣的『敵人』,你,?古斯丁聖騎士,還能忍心下手麼?」

?古斯丁無言,他實在無法做出回答!

黑紗歎了口氣:「那位大人的聰明才智都在你我之上!這個問題,我能想到,他自然更是早就想到過!所以,你認為他會留下一個不聽話的,而且在軍隊中極有威信的聖騎士存在麼?」

聖騎士的身體在微微顫動,他的臉上露出幾分痛苦的表情,眼中的目光漸浙如刀鋒一樣的銳利,隨即他咬牙道:「妙絲,或許你說的對。但不親眼看到那一天的到來,我絕對無法背叛神殿!現在,你準備出手吧!」他深深吸了口氣:「你放心,如果真的那一天到來,我一定會還你一個公道!就算拼著被處死,我也會先殺掉罪魁禍首!只是現在,單憑你簡單的幾句話,是無法說服我的!」

他緩緩拔出了長劍,劍尖斜斜指著地面,偉岸的身材彷彿一塊恆古以來就存在的巨大岩石一樣。冰冷,而不可動搖!

他的語氣帶著洶湧的殺氣:「黑紗,我最後一次問你,你真的不願意妥協麼?」

黑紗笑得很平靜:「?古斯丁,你不用再問了!那為大人早就想好了我不會妥協的,所以今天他派你來,根本就是為了取我性命的!」

?古斯丁咬牙道:「好!奉神殿首席長老密令,黑紗聖者繆斯背叛神殿,以違逆罪處死!索倫神殿值事六名,神聖騎士團隊長四名同罪,一同處死!」

「什麼!」黑紗驚呼道:「一同處死!!」她厲聲道:「?古斯丁!他們沒有做出任何違背神殿意思的事情,為什麼要處死他們!」

?古斯丁咬牙道:「我不管!我只奉命殺人!論罪的事情,是長老會決定的!」

這位羅蘭大陸享譽時間最長,號稱實力最強的聖騎士,已經如閃電一樣的刺出了他的一劍!

劍鋒所指,帶出華麗燦爛的光芒!

幽靜的大殿,寧靜被打破了,一蓬燦爛的血色激盪而起,淒慘的鮮血灑落在冰冷的地板之上……

就在索倫神殿周邊幾里遠的一片密林邊,三匹黑色的駿馬上端坐著三名全身罩著黑色長袍的騎士,在月光的照耀下,長袍的縫隙裡隱隱露出幾分金色的光華。他們的馬上都掛著一桿金色的長槍!

三匹馬就這麼靜靜立在那裡,呈死出一個標準的三角稜形。左邊馬上那個人忽然深深吸了口氣,開口道:「天快亮了。」

當首的那個人回頭笑了笑:「怎麼了?」

左邊的那個人淡淡道:「我只是說天快亮了,這裡的空氣總是讓我有些不喜歡,潮濕燥熱。只有每天凌晨時分這一次冰冷的晚風,才能讓我回想起家鄉。」

當首的那個人也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是的,這裡的天氣是讓我不喜歡,總是懷念家鄉的冰天雪地,還有山頂上那種能凍徹天地的寒意……」他忽然回頭笑了笑,對著自己身後右邊那個不曾說話的人低聲笑道:「你呢,你在想什麼?」

右邊的那個人面孔藏在巨大的黑色斗篷之下,但卻露出了一雙焦黃的眼珠,他的聲音隱隱帶著幾分金屬的鏗鏘之意:「我在想,如果那個黑紗聖者繼續不肯妥協,那麼?古斯丁那個傢伙能不能狠下心動手。我可是聽說人類之間總是會有很多豐富的感情呢。」

當首的那個人點點頭,冷冷道:「這個我們不用去想了!如果他不動手,那麼就讓我們動手好了!連同他們一起殺掉!哼哼,一個大修行者,一個聖騎士。我一直很好奇,這些人類中所謂的強者,到底有多厲害呢。尤其是那個?古斯丁,那個傢伙看上去好像確實很強的樣子。」

右邊後面的那個人卻似乎有些遲疑:「阿莫休斯那個傢伙到現在都沒有消息,我真的很懷疑他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測。可是我更加懷疑,人類中難道有人能強大到殺死他的地步麼?」

當首那個人冷哼了一聲:「不用再提阿莫休斯那個廢物。就算他能活著回來,我也會親手殺死他的!他簡直就是我們偉大種族的恥辱!」他的語氣漸漸森然:「居然被人類打敗!這種恥辱的龍戰士,是沒有存在的必要的!!」

左邊身後的那個人卻一直漠然的看著東方的天際,他忽然沮喪的歎了口氣,帶著幾分氣惱:「唉,那個該死的太陽升起來了,天又亮了!」

東方的太陽果然已經騰起,一輪紅日將它的光芒緩緩的灑向了大地。朝日的光芒照射在了這三個人的身上,將他們的影子斜斜拉在了地面上。

當首的那個人回頭,他的臉龐上露出幾分笑意:「好了,我知道。身為冰雪龍的你,很討厭這種溫暖的氣候吧。」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0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