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褻瀆卷 第兩百五十六章 普洛米休斯

神殿的主建築就建造在那座最高山峰的頂端。整棟建築用一塊塊的方方正正的巨石建造而成,從建築的風格上,倒是有幾分像索倫的分格。

亞爾斯蘭走過山峰之間的吊橋,她看了一眼依然匍匐在數百級台階之下的那些虔誠的修行者和信徒,心中泛起幾分怪異的感覺。在她的眼中,這些可憐的傢伙就好像可憐的螞蟻一樣--或許在神靈的眼中,他們也確實就是螞蟻。

那些匍匐祈禱的人們認出了亞爾斯蘭的服飾,看著神殿中高貴的聖騎士,他們高呼著虔誠的讚美言語,垂下了頭顱,不敢用目光直視亞爾斯蘭。

儘管已經經歷了很多次這樣的場面,亞爾斯蘭走過這些人的身旁上台階的時候,依然忍不住抬頭看了看幾百級台階之上的神殿……

這樣萬人崇拜的感覺,或許真的不錯吧……而普洛米休斯每天都站在上面的那個神殿中俯視著下面的這一切……這樣或許就是神的感覺了吧!

走上的足足一百級台階之後,是一個巨大的平台。通過這個平台,上面就是神殿的禁區了。平常的時候,除非首席長老大人的召集,只有像長老會長老,聖者,聖騎士這些頂級級別的神職人員才能上去。雖然亞爾斯蘭經過這裡的時候,周圍並沒有任何的守衛把手,但是她絕對不會以為神殿的禁地是如看上去這樣不設防的。

儘管感受不到任何的殺氣和魔法能量的波動,但是每次走過這裡的時候,亞而斯蘭依然能感受到一絲本能的危險。她加快了腳步。匆匆走過平台,繼續順著台階往上。

神殿的主體建築一共有好幾層。第一層是一個極為宏偉的大殿。大殿之中二十四根巨柱撐起了整個空間,柱體上刻有精美的浮雕,那些浮雕也不知道建造於什麼年代了,上面的圖案和文字根本無法辨認。還有一切奇怪的標記,似乎是一種文字。

每根巨柱下都有兩米多高的青銅架。上面設有牛油燭火,那些火焰雖然常年都在熊熊燃燒,但是在如此空曠的大殿之中,依然顯得有些昏暗。

大殿的中央上方依然是十三階台階,上面隱約孤零零站著一個人影。那個人其實並不高大,但是看在人的眼中,卻總是好像有種高不可仰的感覺。那身白色地長袍明顯有些陳舊了。但是穿在他的身上卻依然顯得如此華貴神聖,帶著一種奇異的威儀!一頭烏黑的長髮簡單的用絲帶束起在腦後……而那張臉……

他的臉上帶著一個純銀的面具,遮擋住了他鼻子以上部位的臉龐。只露出了嘴巴。而那兩片嘴唇輕輕的抿著,呈現出一個微微往上的弧度,使得他看上去似乎永遠都在微笑一樣。

亞而斯蘭只打量了兩眼,就立刻感覺到上面射下來一束威嚴的目光,她立刻低下了頭,大聲道:「尊敬的普洛米休斯大人,您召喚我?」

「是的,亞而斯蘭。」儘管普羅米修士的年紀至少也有六七十歲了,可是他的聲音卻似乎溫和動聽,絲毫沒有一點蒼老的感覺,他的語氣儘管平和。卻帶著幾分凝重;「我想你這次一定給我帶回了一些不一般的消息。是麼?」

那束目光從面具之後射下來,若有若無的在亞而斯蘭的身上輕輕掃過,亞而斯蘭明顯感覺到了一種沉重的壓力。儘管她已經不是第一次見普羅米修士了,可是每次見到這位神秘的傳說中「被神靈選中的人」,她總是感覺到有種山峰壓頂的感覺。普羅米修士的那雙眼睛彷彿帶著一種可以穿透一切的能力。有那麼一瞬間,亞而斯蘭的心中居然產生了一絲恐慌。

「是的,我尊敬的大人!」亞而斯蘭不敢抬頭,她能感覺到對方的目光依然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她只是俯下身子道:「我奉命去索倫王都。那個光明帝國的特使已經和我見過面,他願意接受您的召見,並且在合適的時候前來神殿見您。」

普羅米修士的身影在大殿昏暗的火光之中顯得忽明忽暗。隨後他的聲音輕飄飄傳了下來:「那個光明帝國的特使,是個什麼樣的人?」

亞而斯蘭歎了口氣:「大人,我只能說,他很強大!他擁有著我無法抗衡的強大實力!如果您一定對他的實力好奇,那麼我想對於這點?古斯丁大人應該比我更加瞭解。」

普羅米修士似乎輕輕笑了一聲,他的語氣貌似很平靜,卻帶著一種隱隱的警告:「關於?古斯丁的事情,你不用提醒我了。長老會將做出公正的決定。」

而斯蘭皺眉,道:「大人,只是我回來的時候,還有另外一件事情發生……」

她似乎無法承受普羅米修士氣勢的壓力一般將頭垂下,沉聲道:「在索倫王宮之中,菲爾丁聖騎士大人和那個光明帝國特使進行了一場公開決鬥。結果是菲爾丁大人不幸敗北。索倫國王野心勃勃,那些羅蘭王國們也是蠢蠢欲動……我的想法是……」

「好了。」普羅米修士平靜的阻止了亞而斯蘭的話,輕輕道:「那些事情我並不關心。」

亞而斯蘭臉上的表情慾言又止,故意歎息道:「只可惜菲爾丁大人也被那個光明帝國特使擊敗了,那些羅蘭王國們似乎更加堅定了叛亂的決心。而我看古明長老和菲爾丁大人在索倫王國處理黑紗叛徒的事情,恐怕不會那麼輕鬆。」

普羅米修士似乎沉默了一會兒,亞而斯蘭九垂首站在那裡,等待著上面的聲音,可是過了片刻之後。普羅米修士卻忽然淡淡說了一句:「亞而斯蘭,你是我見過的龍族中少有的聰明的傢伙之一。」他忽然歎了口氣:「這也是我在龍族的眾多人中挑選了你隨我來神殿的原因之一,可惜的很。」他的語氣漸漸變得低沉起來:「你卻沒有真正理解我的用心。」

亞而斯蘭心中一沉,沒有說話。

普羅米修士隨即淡淡道:「將你的聰明用在該用的地方吧。亞而斯蘭,別試圖想激怒我……我想對於這一點,你們龍族的首領應該告誡過你。」

「大人,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亞而斯蘭心中有些不安。但依然不卑不亢道。

普羅米修士發出一聲輕輕的歎息:「我希望你記住。我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因為那份契約,你們龍族不得不支持我。而我將遵守諾言,在完成這件事情之後,那份套在你們龍族頭顱上千年的枷鎖契約,將被我永遠地封存起來。」

亞而斯蘭嘴角露出一絲冷笑,不過她將頭低低垂下,上面的普羅米修士根本無法看到她的表情。只聽見亞而斯蘭語氣很肅穆:「多謝您的仁慈。」

「仁慈麼?」普羅米修士忽然笑了,他的笑聲中帶著說不出的嘲弄:「你錯了,我並不是一個仁慈的人……儘管我決定饒恕你這次的罪過!可是我不會允許再有下一次。」

「大人,我還是不明白您的意思!」亞而斯蘭皺眉。

普羅米修士似乎不想再接著往下說了,只是淡淡說了一句:「你只需要記住我的話就可以了。」

亞而斯蘭站了一會兒,發現普羅米修士似乎並沒有繼續談話的意思,她明顯感覺到對方射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越來越讓自己感到巨大的壓迫,這種壓力讓亞而斯蘭渾身冰冷,從內心深處生出一種無法抑止的衝動。她忍不住抬起頭看了一眼高高在上的普羅米修士。

上面的那個人影就那麼孤零零的站在那裡。這裡周圍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影……亞而斯蘭在心中那種無形的壓迫感之下居然有些慌亂,莫名其妙的生出一個讓自己都嚇了一跳的念頭:現在他距離自己不到二十步,如果自己現在全力施展,一劍下去。或者就能將他殺死!

這個暴戾得念頭湧上心頭,亞而斯蘭自己都忍不住有些驚恐了。但是內心深處卻有個聲音似乎隱隱的在慫恿自己,這個想法是多麼的誘人……自己擁有聖騎士級別的實力,如果現在忽然發難……

隨即亞而斯蘭感到後背一陣冰冷,她立刻強迫自己打消了這個誘人的念頭。

普羅米修士的聲音從上面傳來:「亞而斯蘭,下次殺人之後,記得要將自己身上的痕跡擦乾淨,如果你連這個都學不會的話,那麼我會對你的智慧感到很失望的。」

亞而斯蘭的身子瞬間僵硬住了,腦子裡猛然就冒出了一個讓她驚恐的念頭:他知道了?!

「呵呵……」普羅米修士笑得似乎很溫和:「你不用害怕。我已經決定饒恕你的擅自行動。」

亞而斯蘭忍不住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猛然下定決心道:「大人。您到底是什麼意思?如果您對我的行動有什麼疑慮,那麼請讓?古斯丁大人或菲爾丁大人代替我完成任務吧!」

普羅米修士似乎笑了笑,他的語氣帶著幾分譏誚:「?古斯丁麼?難道你希望他被從幽禁的地方放出來?至於菲爾丁……亞而斯蘭,你認為當你在索倫王都做了那些事情之後,菲爾丁還會回來嗎?」

而斯蘭立刻語塞,額頭的冷汗涔涔而下,咬了咬牙,她抬起了頭,正要說什麼。普羅米修士卻似乎揮了揮手,他的聲音沒有半點怒氣:「我只是希望你明白。聖騎士是神殿寶貴的財富!我已經失去了?古斯丁,而你的愚蠢舉動讓神殿又失去了一位值得信賴的戰士……雖然……」他似乎想了想:「雖然你的做法也起到了一點效果,可是如果是用一個聖騎士的忠心來換取那麼一點代價,會讓我覺得非常不滿的。」

這番話就好像重錘一樣狠狠砸在了亞而斯蘭的心上,她身子忍不住顫抖了一下,沙啞著嗓子道:「大人。您,已經知道了?」

普羅米修士歎了口氣:「古明和我之間的關係,不是你想像得那麼簡單的。他臨死之前曾經給我發出了一個魔法的印記!」他那雙隱藏在面具之後的雙目緊緊凝視著亞而斯蘭--儘管傳說中他有一隻眼睛是瞎的,但是他的目光依然彷彿刀鋒一樣:「如果不是現在我需要你的能力,龍族會因為你的愚蠢舉動而遭到巨大的災難!」

亞而斯蘭乾脆壯起膽子道:「是麼?大人!可是我這樣的舉動,無疑對您也是有很大好處的!長老會的一些人一直反對戰爭。現在有了這件事情當作導火線,恐怕那些反對地聲音會很快消失……這些不正是您所希望的麼?」

普羅米修士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道:「你也是看準了這點,才膽敢這麼做的吧?你計算好了,就算這件事情被我知道,我也不會真的處罰你,對麼?」

亞而斯蘭沒有說話。因為她知道,普羅米修士的話還沒有說完。果然,普羅米修士繼續道:「我確實希望那些反對的聲音消失。但是如果代價是失去一位可以信賴的偉大戰士。那麼我並不會因此而高興!而你,亞而斯蘭,?古斯丁被幽禁之後,如果菲爾丁也被逼叛教,那麼恐怕這個局面正是你所希望看到的吧!你真的認為,將兩個人類的聖騎士除掉之後,對你們龍族能有很大的好處麼?或者你認為,在失去了僅有的兩位人類聖騎士之後,我只能別無選擇的依靠你了?」

亞而斯蘭沉默不語--她根本不知道現在應該說什麼!普羅米修士用這種輕描淡寫的語氣,就完全說出了她的真實想法。

是的!?古斯丁已經犯下了大罪被幽禁起來。而經過了古明的死,菲爾丁現在肯定是相信了自己的話。認為是普羅米修士要除掉他。那麼菲爾丁肯定會和黑紗聖者一樣叛教!

人類的僅有的兩個聖騎士已經完全垮臺,那麼普羅米修士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她亞而斯蘭了!

龍族和神殿並不是真正的朋友--如果嚴格說起來,龍族和神殿之間的關係應該是敵人!在起千年之前的神魔大戰時代,龍族就曾經反叛過神靈,最後戰敗之後被收服。上古遺傳下來一份龍族和神靈簽署的契約。契約的條件非常簡單,第一,龍族必須待在自己的領地,永遠不許邁出領地一步!

而第二點,則是這份契約的持有人,可以要求龍族作任何一件事情!而不知道怎麼得到了這份契約的普羅米修士當初正是帶著這份契約獨自前往龍族的領地,從而得到龍族的支持!

撇開了這份契約,龍族和神殿之間的關係根本就是仇敵!

「你確實很聰明,亞而斯蘭。」普羅米修士歎息道:「你能想到借這個機會削弱神殿的實力,確實不簡單了。你讓我一次失去了一位長老和一位聖騎士!可惜你畢竟不是人類,所以人類的那些勾心鬥角陰謀詭計的事情,你們就算再怎麼學習,也無法完全的掌握!」

說道這裡,普羅米修士發出了一聲輕笑:「亞而斯蘭,你應該感到幸運!你是一個聖騎士,就算是為了利用你的能力,我也不會現在就懲罰你!可是也僅只此一次,如果下次我再發現你做了一些『聰明』的舉動,那麼我會讓你體會到人類的一種微妙的情緒:後悔!」

亞而斯蘭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處了,她只是低頭等著普羅米修士最後的發落。她忽然想起,或者剛才那個傢伙說的確實有點道理,這個普羅米修士恐怕真的不是自己能對付的了的!

「大人,那麼您的決定呢?」亞而斯蘭的語氣有些深沉。

普羅米修士淡淡道:「既然做了事情,不管做的是否正確,至少要將它的不良影響降低到最低!如果菲爾丁真的以為此次你的擅自行動而叛教了,那麼我希望這件事情由你負責……」

「您的意思是?」

「殺了他!」普羅米修士的聲音不帶任何感情:「如果菲爾丁判教投靠了我們的敵人,那麼就殺了他!既然他的能力不能為我所用了,那麼也不能讓我們的對手得到他的幫助!」

「是的,我會妥善處理好這件事情的。」亞而斯蘭似乎鬆了口氣,可是她出氣的樣子卻好像是在歎息一樣。

「此外……」普羅米修士的聲音漸漸有些冰冷:「儘管我並不會因此而真得降罪你,可是為了表示我的一點不滿,對你一點小小的懲罰是必須的。」

說到這裡,他緩緩地伸出一隻手掌。

從他的手中猛然冒出了絲絲的綠色火光!那束火光飛快地朝著亞而斯蘭射了過去。亞而斯蘭咬牙強迫自己沒有躲閃或者抵抗。她知道普羅米修士只是要威懾自己一下而已,並不是真的要自己的命。

那道綠色的火光一下就射在了亞而斯蘭的臉上,隨即她悶哼了一聲,身子一顫。顯然臉上疼痛非常,只是以堅強的意志在忍耐而已。

普羅米修士射出了那束綠火來得快去得也快,瞬間在亞而斯蘭的臉上掃了一下就收了回來。

亞而斯蘭臉部表情有些扭曲,嘴唇都咬紫了,卻不敢發出一點聲音。她那張原本艷麗的臉龐之上,左側的半邊臉上多了一道深深的灼燒過的傷痕!可怕的傷疤肌肉翻了起來,顯得異常的醜陋嚇人!

「我知道以你的能力,這樣的傷疤雖然有些疼痛,但是不到半天你的臉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模樣了……可是我對你懲罰並不僅僅是這樣!」普羅米修士冷冷道:「我命令你在一個月之內不許用任何方法恢復你的臉!我要你帶著臉上的這個傷疤為我做事!同時可以有效地提醒你什麼事情是可以做得,而什麼事情是連想都不應該去想的!」

亞而斯蘭的渾身都在顫抖。普羅米修士的那束綠色火焰也不知道是用什麼魔法弄出來的,雖然剛才只是淺淺的在自己臉上掃了一下,可是那種劇痛並不僅僅來自身體,而是整個靈魂都在火焰的燃燒之下感到劇痛!痛到了骨髓的深處!!

她輕輕單膝跪了下去,咬牙道:「我會牢牢記住您今天的每一句話……我的大人!」頓了頓,她顫聲道:「我會在一個月之內將菲爾丁的人頭帶來給您!」

普羅米修士似乎有些疲憊了,他隨意揮了揮手,示意亞而斯蘭可以離去了。

等著那個受傷的女聖騎士走出了大殿。普羅米修士卻依然獨自站在那裡。

他看著大殿的周圍空蕩蕩的空間,彷彿在喃喃自語:「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貌似聰明的傢伙,卻總是幹著一些愚蠢的事情呢?」

他緩緩轉身,朝著身後的一扇門走了過去。門後是一條旋轉的樓梯,他孤獨的身影順著樓梯而上,也不知道他走了多久,已經到達了樓梯的頂部。

這裡是一個露天的圓形天台,彷彿已經是整個神殿建築的頂端了。

山峰上強勁的冷風將他的頭髮高高的揚起,他站在天台的金屬欄杆旁邊,任憑自己的長袍衣袂飄飄。

往下看去,隱隱約約可是看見那些在神殿的幾百級台階之下的星星點點的虔誠修行者們正匍匐在地上仰望神殿祈禱。雖然相隔那麼遙遠,普羅米修士卻可以肯定,那些人們此刻口中喃喃念叨的,一定是那些讚美神靈的詞語吧……

「可憐有天真的人們……」這位神殿目前最高的領袖,整個羅蘭大陸神教的權威者卻忽然用一種奇怪的語氣歎息道:「你們以為神會真心的憐憫你們嗎?」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4: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