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褻瀆卷 第兩百五十一章 翻臉

古明長老的聲音迴盪在大殿之中,羅迪的心事卻在飛快的轉動。

這個古明長老的菲爾丁分明是國王今晚故意請來的!

國王到底想幹什麼?!

今晚的聚會,說明白點,就是大家聯合起來準備對付神殿的!這種聚會把神殿的人請來,國王到底打什麼主意?

「你猜不透?」塞特的聲音在羅迪的身身邊響起。

羅迪不露痕跡的退到了塞特的身邊,低聲道:「你能想明白?」

羅迪立刻感到塞特在自己手心寫字,他寫的字很簡單,只有兩個字……

「逼迫」

看著國王臉上的微笑,羅迪瞬間就明白了!

國王是在逼迫大家表態了!

一直以來,神殿雖然明白了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在和光明帝國和談,暗中聯合起來對付神殿,但是這一切的事情,都還沒有敢真正的光明正大的進行!

大家都沒真正的撕破臉,沒有敢捅破那層最後的的一層遮羞布!

看著大殿之中這些各個王國的特使,他們雖然在這裡和自己和談,和其他王國聯合結盟。可是誰知道他們暗中又有什麼舉動?,沒準今天他們坐在這裡大家談著如何對付神殿。可是同時他們的國王和神殿也在暗中來往!

政治上的事情,水說得清?只要能保證自己的利益,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那些看看著國王目光憤怒的傢伙--哼哼,他們為什麼會憤怒?恐怕是惱羞成怒吧!

國王的這一手,就是將大家都逼迫了太面上,說白了,就是將神殿的人請來。指著對方的鼻子告訴對方:這些人都是我們聯合起來要對付你們的!我都是一夥的!

這樣一來,逼迫那些還在暗中搖擺的王國不得不擺明自己的立場--誰也別想腳踩兩隻船!

讓他們沒有暗中搖擺的餘地!!

今天出席的每一個來賓。這些羅蘭各個王國的特使,誰都別想逃!大家都是反對神殿的人!都是參與了反對神殿的同夥!!

「高明啊。」羅迪忍不住歎了口氣。

想通這一節,羅迪心中又歎了口氣,暗中苦笑: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下一步,國王就要把自己抬出來了。

果然,他腦中念頭剛剛轉過,就聽國王微笑道:羅迪閣下,我來介紹一下吧。

國王笑得似乎很愉快。他瞇著眼睛,臉上渾然一片友好的神態:「這位是來自光明帝國的伯爵大人,羅迪先生!」國王對著羅迪微笑道:「這倆位都是來自羅蘭神殿。長老會的古明長老,還有菲爾丁聖騎士。」頓了頓,國王似乎還嫌場面不夠複雜,又刻意的加了一句:「古明長老,同時也是黑紗聖者的老師!」

旁邊的菲爾丁身子似乎僵了一僵。

古明瞇著眼睛打量了羅迪一下。轉頭看著國王,沉聲道:「陛下,我來之前就聽說索倫王國和南方大陸的異教徒有聯繫。難道是真的麼?」

大殿之中寂靜無聲,古明這句譴責每個人都聽在了耳朵裡面。

他的這句話,已經把雙方立場完全的擺明了!如果國王回答「是」!那麼在場的每個人,以及他們身後代表的每個勢力,都脫不掉「暗中和異教徒勾結」「對神殿圖謀不軌」的罪名了!

羅迪心中歎息,這就是國王的計劃了,將大家真正的栓在一條繩子上!

果然,國王笑瞇瞇淡淡道:「不錯,我們正在和光明帝國和談,按照我們已經達成的協議,羅蘭大陸的幾十萬忠心的戰士,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所有的新都提到了嗓子眼。緊張的看著古明長老臉上的表情。

大家都做道了心理準備,就等著古明長老馬上翻臉了。無論是他大聲的憤怒指責國王,或者是咆哮,都不奇怪……

古明忽然笑了!

他那張蒼老消瘦的臉龐上露出了幾分淡淡的笑意,隨後他歎了口氣,轉過身老緩緩將目光掃視全場,似乎頗有深意道:「神靈仁慈,願寬恕迷途羔羊。」

國王的臉上的笑容似乎漸漸散去。

古明果然也是個聰明的人,他深深明白,如果自己一發怒,或者揮袖而去,就是立刻將原本可能左右搖擺的勢力逼迫到國王的那一方去了。

他似乎隨口說出了一句出自神教教典的話語,又給了那些喜歡左右搖擺的勢力一絲希望……

看著站在大殿的人眾人臉上的表情各異,又的似乎目光複雜的看著自己周圍的人,只是誰也不肯說話了。

國王心中冷笑:早就想到了!今晚如果不正式的公開翻臉,怎麼能將你們逼迫得死心塌地得追隨我?

心中找又主意,國王似乎頗又深意的看了古明一眼,故意歎息道:「古明長老果然是仁慈的人啊……今晚我特意將您請來,還想向您介紹一下這位來自光明大陸的貴客。」

他指這羅迪,淡淡道:「這位元羅迪顯示,是光明帝國皇家近衛軍的統領,原本是赫赫有名的『雷神之鞭』中的勇士……」說道這裡,國王目光轉向了菲爾丁,他故意用一種緩慢低沉的預期一字一字道:「是鬱金香公爵麾下的第一勇士!」

彷彿一道閃電突然劃破了平靜的天空。又好像一鍋滾熱的油裡忽然加入了一滴水!

羅迪清晰的感覺到,當國王說出「鬱金香公爵」這幾個字的時候,前面的菲爾丁那原本平靜的目光裡面猛的竄出了一道火焰!

古明心中一驚,驚訝的看了國王一眼,心中暗叫不好!

果然,一直垂頭沉默不語的菲爾丁忽然抬起了頭,他的目光中似乎冰冷,緊緊的看這羅迪。隨後他緩緩的開口道:「鬱金香公爵的部下?」

古明心中歎息,這個狡猾的國王今晚故意喊自己前來。就是向逼迫大家撕破最後的臉皮了。可是向不道對方居然看準了菲爾丁的弱點!

自己來索倫王國以神殿的名義處理黑紗的事情,菲爾丁是怎麼也要跟這來的。況且這次神殿的幾聖騎士,?古斯丁因包庇黑紗,已經被幽禁了。而那幾和龍族的傢伙,居然以下就消失了幾個。況且自己一向不太喜歡龍族的那些人。而涉及道了黑紗的事情,菲爾丁居然也立刻停止了修煉。決意要跟自己前來。

熟悉菲爾丁的古明深深體會道菲爾丁的巨大改變。原本那個以騎士驕傲位生命的熱血男人,現在的轉變完全上因為黑紗。

如果是菲爾丁現在最恨的人,無疑就是鬱金香公爵!

果然。國王的一句話就讓菲爾丁爆發了!

「你是鬱金香公爵的部下?」菲爾丁深深吸了口氣。

羅迪歎了口氣,知道這是國王刻意安排的,只得點頭:「不錯,我是的。」

菲爾丁的表情似乎油些黯然,卻忽然道:「鬱金香公爵,他好麼?我聽他受傷了。」

「他很好」

菲爾丁點點頭。他的目光緊緊盯在羅迪的臉上:「你很不走運。如果你僅僅是個異教徒,那麼我今天或許可以放過你。但既然是鬱金香公爵的人……」

「菲爾丁!」古明已經變色了,現在絕對不是翻臉的時候!!現在翻臉。只能讓對方勢力更加強大!他想出聲喝止。

此刻的古明,已經深深後悔帶這菲爾丁同行了。

「古明長老!」菲爾丁的聲音帶這幾分冷漠,絲毫沒有任何波動:「你不要阻攔我……你也阻攔不了我。」

「陛下!」古明歎了口氣。狠狠的看了國王一眼:「身為羅蘭大陸神殿之下王國的一員,陛下居然……」

國王淡淡道:我「我自然是尊敬神殿的,但是某些野心家,似乎不尊敬羅蘭大陸的自由!」

他退後幾步,目光掃過全場,大聲道:「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拒絕那些心懷叵測的野心家!」

古明冷冷笑了笑:「看來,我這次來索倫,是自投羅網了?你們聚集在這裡,圖謀對神殿步軌!」

國王歎了口氣:「古明長老,我一向尊敬您。何況有聖騎士大人在這裡,誰敢對您步敬呢?」

菲爾丁的目光始終不曾離開羅迪的臉,他忽然低聲道:「我見過你沒有?」

「……」羅迪沉沒了一下:「沒有」

菲爾丁冷冷道:「我能感覺出來,你不是一個弱者。為什麼在雷鳴城的戰鬥中我每見過你?」

看著羅迪並不回答自己的話,菲爾丁緩緩後退了步,冷冷看了古明一眼:「古明長老,請讓開一點。」

他話雖然是對古明說的,但聽道這句話的人,全部都讓後面退了開。

誰都知道這個聖騎士要動手了。

聖騎士級別的人動手,那還不趕快讓開?若是不小心誤傷到了自己,那不死也重傷啊!

「菲爾丁!」古明忍不住怒道:「你,難道我的話你也聽不進去?」

眼看古明不肯讓開,菲爾丁不再看他一眼,對羅迪喝道:「你跟我來!」

他大步朝著大殿中央走去。

羅迪看了國王一眼,卻看見國王表情含笑,對著自己輕輕點了點頭。

「該死的老狐狸!」羅迪心中歎息。大步跟著菲爾丁走了過去。

這裡果然不愧是索倫王宮最大的大殿。大殿之中足可以容納千人以上,此刻所有的人遠遠的退道了周圍,中間露出了以塊巨大的空地出來。而唯有那個古明長老面色陰沉站再不遠處。

「希望你盡全力!決鬥中沒有餘地!」菲爾丁冷冷道:「如果你輸了,我會斬去你的手臂!但我不會殺你,我要你回光明帝國給鬱金香公爵帶句話!你告訴他,如果黑紗去光明大陸找他,希望他能善待黑紗!」

羅迪歎息。

菲爾丁繼續道:「如果我輸了……」他忽然默然笑了笑,自語道:「如果我輸了,那說什麼也沒意義了!」

羅迪深深歎了口凝神看著菲爾丁,沉聲道:「你的劍呢?」

菲爾丁雖然穿著鎧甲,但是因為是進王宮,按照正常禮儀,他並沒帶武器。

聽了羅迪的問題,菲爾丁似乎笑了笑,他抬起一隻手似乎輕輕的揮了揮,原本掛在大殿兩側牆壁上的一把裝飾用的戰斧呼的一下就飛了過來,落在了他的手裡。

「好了,我的武器有了,你的呢?」菲爾丁笑了笑。

羅迪微微有些意外:「你不用劍」

記憶中,雷鳴城下的菲爾丁,劍術極為出色的!而且在兩人開的第一此交鋒中,羅迪確實不是菲爾丁的對手,當時羅迪雖然已經達到了劍聖武士的級別,但是無論從力量經驗還有對武道道理解程度上都遜色於菲爾丁。完全是依靠魔龍血強化的身體和對方硬扛而已。

而當時菲爾丁超絕的劍招也給了羅迪極為深刻的印象。

「我不用劍」菲爾丁淡淡笑了笑,看著手中握著的這把短柄的小斧:「用這個就可以了。」

看著羅迪有些意外的表情,菲爾丁淡淡道:「你回去之後,幫握謝謝鬱金香公爵,他在雷鳴城下和我戰後那幾句關於力量的話,讓我得道了很大的啟發。」

說道這裡,他忽然輕輕在斧頭上彈了一下,似乎喃喃自語一樣:」何必一定用劍?現在在我手裡,任何武器,皆為我劍!」

也沒有看菲爾丁如何做勢,不經意間,一古凌厲的殺氣就從他身上四射開來!

張開了氣勢的菲爾丁,終於不再那副沉默的樣子了,他整個人,就宛如一把出鞘的寶劍一樣!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