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魔尊進門

  秦名陰沉著臉走出房門,臉上的皺紋顯得更深了。他匆匆忙忙吃完早飯,來不及休息,叮囑了老伴幾句話,又對赤明說道:「你就在這裡休息、那間臥室是我兒子以前的,他現在搬到外面去住了。你先住著吧,有什麼事情就打電話給我。」

  不等赤明回答,秦名快步走了出去,隨即就聽到汽車發動的聲音。

  赤明吃了一頓家常早餐,感覺還不錯,他見龍嫂瘸著腿收拾桌上的碗筷,眼睛有些紅腫,似乎哭過的模樣,笑嘻嘻地問道:「龍嫂,你的腿怎麼啦?」

  龍嫂嘆了口氣,苦笑道:「早些年被車撞的,差點送命……唉,我們家老秦那時候得罪的人多,被人害的。」

  赤明滿臉同情之色,說道:「哦,老秦有沒有去報復他們,順便也撞斷他們幾條腿?」

  龍嫂聽得一愣,這是什麼話,一個人能有幾條腿好斷?她搖頭道:「是誰幹的最後也沒有查出來,老秦後來說算了,因為他們威脅要小天的命,那些人的勢力很大,我們鬥不過他們……唉,不說這個了。」

  赤明歪著頭,眼裡的金芒微微一閃,便看清了龍嫂變形的小腿骨,他滿不在乎地說道:「龍嫂,這點小毛病我會治,很簡單,只要拉直骨頭就行了。」

  龍嫂不由得笑了,怪不得老秦離開的時候小聲告訴她,這個小伙子有點傻,當時她還不相信,看來這貌似聰明的英俊小伙子的確有點傻,要是這麼容易治療,她早就不用瘸著一條腿,也不用天天待在家裡做家務了,只要腿能治好,找一份工作還是不難的。


  龍嫂笑道:「謝謝你啦,小伙子,要是能治好,那就好了,別白費心思啦。」

  赤明心裡暗暗好笑,以他現在的本事,龍嫂別說是瘸一條腿,就算剛死去,也能把她救活過來。

  不過,他並不著急給龍嫂治療,很久沒有和人聊天了,現在他要享受一下說話的快樂。要不是經常自言自語,他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會變成啞巴。

  「啊……那就等以後有空吧,這個……龍嫂,你就一個孩子?」

  如果赤明的大哥李強,看見他居然會和一個普通人說家常話,大概驚訝得下巴都掉下來。

  赤明雖然修神有成,但他可是道地的大魔尊出身,江山易改本性難栘,如此巨大的反差,別說是李強,恐怕連孤星、軒龍那些仙人也會覺得訝異。

  龍嫂的年紀還不到五十歲,看上去卻有六十多,生活的操勞,讓她過早地失去了青春的光澤。她嘆了口氣道:「是啊,我家小天……唉……小孩子不懂事,脾氣強得要命……」一想起自己的寶貝兒子還在醫院裡躺著,她忍不住唉聲連天。

  赤明不以為然地說道:「小孩子倔強一點也沒什麼不好,你家孩子叫什麼名字?」


  龍嫂說道:「他叫秦小天,從小就淘氣,好在他還肯讀書,可就是喜歡和人打架……唉,不說了,我去洗碗,中午還要給他送飯,你休息一下吧。」她滿臉愁容地進了廚
房。

  赤明摸了摸鼻子,不由得對這個秦小天產生了興趣。如果秦小天是個乖寶寶,他可能還不會有興趣,聽說他喜歡打架,這一點很合赤明的胃口。

  赤明來到地球只是為了好玩,並沒有打算刻意去尋找資質很好的人當弟子,只要能對上他的胃口,憑他的手段,就是呆子白癡也沒有問題。

  赤明走進秦小天的房間,房間裡收拾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看得出是有人經常打掃。牆上貼著幾張明星海報,已經陳舊發黃了,牆角擺著啞鈴和拉力器,還有一副拳擊手套掛在牆角的衣架上,書櫃裡整齊地排列著山些舊書,一張單人書桌,油漆脫落,露出斑斑木紋。

  書桌上只有一隻相片夾,赤明漫不經心地拿起來看。這是一張三人合影,秦名看上去還蠻精神的,不像現在這樣憔悴,龍嫂風韻猶存,一臉幸福地扶著前面的少年。

  照片上的少年,顯得很開心的樣子,長相很普通,唯一與眾不同的,是眼睛裡閃爍著倔強的光芒。

  一張單人床上罩著被單,赤明坐在床沿閉目沉思。

  龍嫂在廚房裡忙碌著,很快,她拎著一個飯盒出來,走進兒子的房間,對赤明說道:「你……你要是肚子餓了,廚房裡有飯菜,不用等我們回來,到了中午你就先吃,我去給小天送飯-」

  赤明從來沒有過家的感覺,也從來沒有和凡人在一起生活過,對所有的一切都覺得非常新奇,他點頭道:「啊、龍嫂你去吧,嗯,我在家裡等著。」說完邪邪地一笑。

  龍嫂的心思全在兒子身上,覺得赤明的笑容有點怪,也沒有多想,轉身出門而去。

  赤明的身形隨即消失在房間裡,他隱身跟著龍嫂出去了。

  龍嫂一瘸一拐地走在路上,她手裡拎著塑膠袋,一隻手不時地擦著眼睛。赤明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後面,好奇地跟著她向前走。

  自從修神以後,赤明幾乎沒有和凡人交往過,他認識的人至少也是修真高手,仙人和古仙人認識得更多,所以他很不理解龍嫂為什麼要哭泣。

  龍嫂走了很久,赤明恨不得上前托著她走,速度實在太慢了。龍嫂的腿腳不好,好不容易搭乘上一輛公車,速度才算稍微快一點。赤明飛到公車的車頂上,見龍嫂到站下車,他也跟著飄然而下。沿著大街走不多遠,龍嫂進了一家醫院。

  赤明看見秦名隊長時,龍嫂才剛剛定出電梯。

  秦名鐵青著臉站在病房裡,一個瘦高的年輕人坐在床沿,手臂上打著石膏,低著頭看著地,一隻腳無意識地在地上劃來劃去。

  只聽秦名怒氣沖沖地說道:「我說了多少次,不要動手打架,能忍……你就忍忍,小天,你是大人了,不要還像一個孩子……唉,你要氣死父母嗎?」

  秦小天突然抬起頭來,忿忿不平地說道:「我忍?我已經忍很久了,莫名其妙地找茬,莫名其妙地挨罵,我只回了一句嘴,他們就像瘋狗一樣打人……憑什麼我要讓他們欺負!既然他們先動手……我……」他一眼看見龍嫂進門,便不再說下去。

  龍嫂滿臉苦澀,她走到秦小天身前,伸手摸摸他手臂上的石膏,說道:「小天,還疼嗎?」

  秦小天倔強的神情立即消失,他搖搖頭,輕聲道:「媽,對不起。」

  龍嫂偷偷擦了一下淚水,說道:「小天,餓了吧,先吃飯。」

  秦名摘下帽子,長嘆一聲:「唉……」

  赤明清晰地體會到這一家三口的感情,父親的焦慮和鬱悶,母親的無奈和傷心,兒子的憤怒和難過,這對他來說非常新鮮,是他很少能體會到的情感變化。

  門外進來兩個員警,其中一個說道:「秦隊長,你也在啊?」

  秦名臉色大變,說道:「呂隊長,怎麼是你?」

  呂隊長說道:「這是拘捕令,秦隊長,很抱歉,我是在執行公務。」

  宣讀了拘捕令後,呂隊長身後的那個員警掏出了手銬。

  秦小天輕蔑地冷笑一聲,伸出被石膏固定的手臂,一言不發地看著那個員警。

  秦名使勁捏著帽子,也是一言不發,龍嫂忍不住悄聲啜泣。

  呂隊長搖頭道:「不用銬了,他不會逃的。」

  秦小天站起身來,輕輕擦去龍嫂的眼淚,說道:「媽,沒事的,別難過。」他看了一眼秦名,轉身向門外走去。

  龍嫂拿著飯盒,哭道:「小天,飯盒帶去。」

  秦小天腳步微亂,停頓了一下,又繼續向外走去。

  呂隊長說道:「秦隊長,抱歉了。」他和身邊的員警隨後出門。

  龍嫂腳一軟坐在地上,秦名急忙上前攙扶,說道:「呂隊長是熟人,小天不會吃苦的,我們……我們回家去吧。」

  剎那間,赤明感受到他心裡的極度悲哀,也體會到凡人世界的無奈,他的好奇心被吊了起來。

  夫妻兩人相互攙扶著走出門外。

  赤明心念微動,人已經回到秦名的家中。他考慮了片刻,留下一個分身在家,真身跟著秦小天去了。

  呂隊長是刑偵大隊的大隊長,他親自來拘捕秦小天,是警察局長的吩咐,秦小天這次打的人背景很深,有政府高宮的人傳話,因此局長派呂隊長親自前來抓捕。

  秦小天的父親是老員警,呂隊長心裡並不願意來,可是局長的命令,他不能違抗。


  秦名也曾經擔任過刑偵大隊的大隊長,只是他得罪太多的人,不但沒有獲得陞遷,還連續被人陷害,現在只是一個巡警,還是專管夜間巡邏的,雖然掛了一個隊長的名稱,但是在警局裡幾乎沒有地位。

  赤明跟著警車來到拘留所。

  對於人世間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他越來越感到好奇,在跟秦名一家接觸後短短的一天時間裡,他體會到了很多以往從未體會過的東西。

  赤明不是從凡人修煉起來的,他是從大魔尊直接修神,對世俗界瞭解不多,加上他對自己的大哥李強相當崇拜,因此不排斥和世俗界接觸。

  然而,赤明他哪裡知道,世俗界就像一個大染缸,一旦融入其中,人的喜怒哀樂,就會如潮水般侵蝕他的心靈。

  ※※※※※※※※※

  秦小天被關進臨時拘留室。

  拘留室裡空無一人,秦小天托著手臂坐在地上,手臂的疼痛還在其次,讓他痛心的是母親離去時的啜泣。

  他一隻手無意識地在地上敲擊著,只覺得渾身無力,腦子裡亂哄哄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赤明隱身站在不遠處,他歪著腦袋看了一會兒,稍稍運起神奕力,察看秦小天的體質。

  秦小天的體質實在很差勁,弱得簡直難以想像,屬性倒和大哥李強一樣,是火性。


  考慮了片刻,赤明伸指一點,剎那間,周圍一切都被禁錮了。

  秦小天就像陷入噩夢中一樣,只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接著感覺到被人拎著後脖領,整個人站立起來,但是聽不見聲音,看不見任何光亮,也說不出話,身體卻異常敏感,尤其是手臂上的疼痛,彷彿被放大了無數倍,令他痛不欲生。

  秦小天彷彿被一隻無形的手拎著懸在空中。赤明的本事,就是修真者遇上了也無法反抗,何況一個小小的凡人。

  赤明繞著秦小天轉了一圈,邪笑著強行將神奕力采入秦小天的身體。至於秦小天能不能抵受神奕力,他完全不加理會。

  對於他來說,秦小天若是連這點試探都抵受不住,那還不如早死早升天,根本不值得他花費功夫來培養。

  秦小天可就慘了,神奕力的霸道,比真元力要厲害無數倍,即使用真元力掃過體內,他也受不了,何況是赤明這樣的修神高手發出的神奕力。

  他想喊叫,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還好赤明及時發現不對,眼看著秦小天臉色灰白,密密麻麻的汗珠從臉上冒了出來,他才稍微放緩一些,注意護住秦小天的心臟和大腦。

  赤明感到有些失望,這小子也太弱了,這麼一點神奕力就受不了,以後怎麼可能很好的修煉。

  他是大魔尊,對於弱者從來都沒有同情心,嘴裡嘟囔道:「媽的,我就不信這點小問題還能難倒我赤明?哼哼,小子,你要是能挺住,就是運氣好,挺不住……死了拉倒
!」

  幸虧秦小天聽不見,不然肯定會被赤明活活嚇死。他正以頑強的毅力,奮力挑戰渾身的劇痛,那種感覺真是生不如死,他心裡唯一的念頭,就是一定要活下去,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這時候放棄,他絕不甘心。

  赤明純粹是拿秦小天做試驗,他先將秦小天的骨頭,一根根的用神奕力粉碎,然後再用神奕力重新原樣塑造,每一根骨頭,都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粉碎和重塑完畢。

  這種古怪的手法,也只有赤明可以愉快勝任,換一個修神者,恐怕很難做到如此恰到好處,他畢竟是修神者中的超級高手。

  秦小天快要發瘋了,他清楚地感覺到骨頭的碎裂,還有潮水一般湧來的疼痛,卻又偏偏無法昏迷過去,也沒有辦法用嚎叫來減輕痛苦,只能強行抵禦。

  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想看也看不到,人就像落在了地獄裡,彷彿出了油鍋又人刀山。

  總算全部骨頭換完,赤明嘿嘿笑道:「看不出來,這個小傢伙還挺能忍的……不錯,不錯。」

  秦小天竟然沒有死掉,他對此很是佩服。

  其實,有赤明的神奕力保護,秦小天就是想死也難,他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水平,這樣的改造,對他而言根本不是問題。

  赤明覺得,這小傢伙值得他如此花費功夫。五臟六腑和肌肉等等無法重塑,只能靠新塑造的骨頭慢慢改變。

  不過赤明不耐煩等,他直接輸入一團神奕力到秦小天的腹部,也不管秦小天能不能掌握這般恐怖的力量。

  想了想,赤明還是封了一道靈咒,不讓那團神奕力隨便爆發出來,每次只能使用一點。

  幸虧赤明多了這道手續,不然秦小天很有可能死在這團神奕力上。

  赤明拍拍手,歪著腦袋看看秦小天,自言自語道:「這還差不多,嗯,小子,既然你能熬過來,咱們就繼續玩下去。嘿嘿,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的……變態,嘿嘿。」

  赤明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空氣裡。

  秦小天就像剛從鍋裡撈出來的麵條,軟軟地癱在地上。他在赤明解開禁錮的瞬息間,就徹底昏迷過去。

  對於他來說,這樣的昏迷實在是太需要了,他的身體在神奕力的滋養下,開始逐漸強韌起來。

  ※※※※※※※※※

  赤明回到秦名家,悄然和分身合而為一。走出房間,只見龍嫂坐在客廳裡,身子蜷縮在破舊的沙發上,肩膀不停地抽動。

  聽到響動,她拾起頭來,勉強說道:「你……你還沒有吃飯吧,我給你去熱。」她的眼睛紅腫得厲害,神色黯然憔悴。

  赤明阻止道:「龍嫂別忙了,我不餓……那個秦隊長……呃,老秦不在?」

  龍嫂說道:「他去找朋友了,唉,為了小天……」

  赤明好奇地問道:「小天……他的手臂應該沒有問題,你們為什麼這麼緊張?不就是打了一架嘛,有什麼了不起的。」

  他感到很不理解,自己打架打得太多了,從來也沒有覺得有什麼問題。

  龍嫂呆呆地看著赤明,下意識地說道:「小天是我兒子……我,我當然緊張……」


  如此白癡的問題,也就是赤明能問出口。

  龍嫂很快就反應過來,這個小伙子的確是有點傻,她也不計較赤明白癡一樣的問話


  赤明不由得想到李強,對感情他早有模糊的認識,只是不像現在體會得這麼清晰,他說道:「哦,原來如此,龍嫂,放心好了,小天不會有事的,我保證。」

  龍嫂還不瞭解,有了赤明的保證,哪怕秦小天殺了總統,都不會有事。

  龍嫂實在是精疲力竭了,隨口說道:「謝謝你,小伙子,我去休息一會兒。」

  她根本沒有把赤明的話當作一回事,轉身回房間裡躺下。

  雖然覺得很疲憊,她卻怎麼也無法入睡,想到小天,一顆心就像吊在半空中,沒著沒落的無法安定。

  赤明坐在客廳裡,用一根手指托著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冷不防地發出一聲奇怪的笑聲,幸好龍嫂聽不見,不然還以為貓頭鷹進屋了。

  ※※※※※※※※※

  一聲慘嚎響徹拘留室。

  秦小天終於醒了。

  這一聲嚎叫存在心裡很久,可憐他一直都沒有機會喊出來,以至於剛一清醒,他就忙不迭地狂吼出聲。

  一個員警用警棍敲敲拘留室的鐵門,不耐煩地喝道:「混蛋小子,嚎什麼嚎……閉嘴!」

  秦小天突然發覺骨折的手臂不痛了,試著握緊拳頭,手臂彷彿蘊含了無窮無盡的力量。

  他驚訝極了,站起身來,全身的骨節發出「劈哩啪啦」響聲,骨頭像重新找到了位置。

  稍微活動了一下身體,感覺自己對身體似乎失去了控制力,身體裡莫名其妙地流動著無窮的力量。

  秦小天驚詫不已,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彎曲了幾下手臂,秦小天很快就確定了一點,自己的手臂莫名其妙地痊癒了,而且比原來更加結實有力。

  他抱著腦袋苦思冥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身體發生如此改變。唯一的線索就是剛才奇怪的疼痛,還有那噩夢一般的感覺。

  想了很久都沒有答案,他心想:「不管了,手臂好了就行,看那幫狗東西能把我怎麼樣?」

  拘留室的鐵門發出一聲響,兩個員警走了進來。秦小天抬頭掃了兩人一眼,這是兩個陌生的員警,警察局裡大部分人他都認識,這兩個身材魁梧的傢伙,卻是第一次見到


  其中一個員警說道:「手抱著頭,蹲在地上。」

  秦小天明白,對方派人來修理自己了。這時是無法反抗的,他長這麼大,見到最多的就是員警,所以很清楚對方想做什麼。

  果然,另一個員警踏上一步,一把捏住他被石膏固定的手臂。手腕處是沒有石膏的,冰冷的手銬將兩隻手強行銬在一起。

  若是沒有赤明重新塑造的骨頭,這一下就能讓秦小天疼死。

  給秦小天上手銬的員警,長著一張四方臉,臉上流露出一絲冷酷的笑,說道:「張闊,是你來……還是我來?」他捏動手指,發出「哢叭哢叭」的關節脆響。

  張闊眼睛細小,滿臉暗瘡,頭髮剃得極短,他陰笑道:「老馬,你不用那麼客氣,嘿嘿,我知道你老哥早就手癢了。」

  老馬毫無徵兆地一拳打在秦小天的背上,喝罵道:「你竟然敢襲警!」他伸出一隻手抓住手銬,用力擰動手銬。

  秦小天猝不及防下,被一拳砸趴在地,緊接著覺得手腕被用力擰轉,他明白這傢伙是要觸動自己已斷裂的手臂,要不是手臂已經痊癒,他絕對吃不住這般劇烈疼痛。

  秦小天直到現在還沒有徹底清醒過來,老馬的突然襲擊,讓他無法做出有效的掙扎,幸好他沒有動,因為他還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厲害。

  讓老馬憤恨的是秦小天極度蔑視的目光,無論用什麼手段揍他,秦小天都是一副滿不在乎的神情。

  張闊在一旁陰陽怪氣地說道:「老馬,早就聽說這小子是一頭強驢,特別倔強,嘿嘿,怎麼樣?要不要幫忙?」

  老馬似乎被激怒了,他臉色漲得通紅,惡狠狠地說道:「媽的,我要是不能讓這小子哭爹叫娘……我他媽的就不姓馬……我……」

  秦小天淡淡地接了一句:「不姓馬……那就姓豬……反正都是畜生!」

  他已經察覺到自己不怕打,膽子頓時大了起來,說話更加肆無忌憚。

  張闊和老馬兩人都被秦小天的話氣糊塗了,當員警這麼多年,狂妄自大的囚犯他們見得多了,但是像秦小天這麼狂的人,還是第一次見識。

  老馬抽出扣在腰帶上的膠木警棍,劈頭蓋臉地打去,罵道:「好!我會讓你把話嚥回去!我會讓你後悔來到這世上!」

  秦小天的膽子越來越大,因為他發覺警棍抽在身上,肌肉似乎抖動一下就能卸掉打來的勁力,一點疼痛的感覺也沒有。

  他暗暗疑惑,難道先前的痛苦已經讓所有的神經都麻木了?要不是身體突然發生變化,自己豈不是要被兩個員警打殘廢了。

  秦小天越想越恨,他目光炯炯地盯著老馬,一臉的不服,一臉的憤怒。

  張闊一雙小眼睛死死地盯著秦小天,他心裡非常吃驚,警棍的威力他很清楚,老馬的手法很毒,一般人根本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奇怪的是秦小天似乎一點都不在乎,難道他不怕疼痛?

  他悄悄抽出一支高壓電擊棒。

  赤明恰好在這時隱身到達,一眼看見老馬起勁地揮舞著警棍,滿臉猙獰地抽打著秦小天……







第三章 囂張小子

赤明沒動手,他不擔心秦小天會被打傷,有他的神奕力護體,這樣的毆打根本不算回事,隻是他很不爽這兩個家夥。

張闊用高壓電棒猛地觸在秦小天的腰部,“嗤啦啦”一陣弧光閃過,秦小天竟然站了起來,他冷冷地說道:“操你……操你全家不得好死……呸!”

這話可把兩人給氣瘋了,老馬喝道:“我……我殺了這小子,我要殺了你!”

赤明忍不住笑了,這小家夥的囂張氣焰讓他很欣賞,他覺得秦小天有一點邪氣,不過邪的程度,還遠遠達不到他的要求,他希望這小家夥能更囂張一些,那樣才有意思。

老馬用盡全身力氣,狠狠一棒砸在秦小天額頭上,“喀叭”一聲響,結實的膠木警棍斷成了兩截。

秦小天的額頭被砸開一道口子,他的骨頭被重新塑造過,皮肉卻沒有那麼堅韌。

一道血線順著臉頰流淌下來,秦小天伸舌舔舔滑過嘴邊的鮮血,他的心情竟然很好,剛才他還以為自己死定了,卻發現隻是破了一道口子,膽子不由得越來越大。

“老馬,不對啊,這小子鬼上身了吧?”張闊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越來越緊張,如此不怕打的人太少見了。

秦小天呲牙一笑,一點征兆也沒有,他的額頭猛地撞在老馬的鼻子上,“喀嚓”一聲脆響,就聽老馬一聲怪嚎:“嗷……”他的鼻骨被秦小天的額骨硬生生地砸扁了,疼得雙手捂著鼻子,在地上一個勁地亂蹦。

秦小天這一招出人意料,赤明忍不住要鼓掌叫好,心大呼過癮。

秦小天咧嘴笑道:“你打我那麼多下,還你一下……就成了這草包樣,哈哈!”他肆無忌憚地大笑起來。

張闊掏出手槍對準他暍道:“小子,別過來,不然我殺了你1話剛說完,突然發覺兩手無法控製,不由得驚恐大叫。

老馬痛得渾身發抖,接著看見了令他終生難忘的一幕。

隻見張闊怪叫著,一隻手拚命阻擋著另一隻拿槍的手,那把手槍一點點的向下垂去,最終對準了他自己的大腿。

隻聽張闊聲嘶力竭叫道:“不要啊!”

老馬嚇得心髒幾乎爆裂,這太詭異了。

“砰!”

“嗷……”

一槍從張闊的大腿上方射入。

張闊嚎叫道:“不要啊!”那把槍又舉了起來,這回對準的是老馬的大腿。

秦小天也傻眼了,搞不懂這家夥在幹什麼。緊接著又是一聲槍響,老馬還沒有明白是怎麼回事,就“撲通”一聲坐到地上。

張闊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控製著,眼睜睜地射了老馬一槍後,那股力量突然消失,他也一跤跌倒在地。

老馬和張闊兩人麵對著麵,異口同聲長嚎:“嗷……”

赤明托著下巴一陣壞笑,他覺得挺好玩的,心嘀咕:“這兩個小兔崽子也太弱了,幸好沒動手揍他倆,要是一不小心幹掉他們,那就不好玩了……咦,這小子還蠻聰明的嘛。”

秦小天爬伏在地上,假裝昏迷過去。

腳步聲紛亂響起,槍聲驚動了外麵的員警。打開拘留室的鐵門,衝進來的四個員警目瞪口呆。

隻見秦小天反銬著雙手躺在地上,已經昏迷過去,額頭上有一道血口,身上衣服破爛不堪。兩個員警相對而坐,一個員警左手捂著鼻子右手捂著大腿,另一個員警一手拿槍一手捂腿,兩人慘嚎連連,屋的情形要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一個員警道:“馬隊長,你們……”

老馬破口大罵:“你們瞎了眼啦,沒看見我受傷……嘶……,叫救護車……張闊,我**……用槍打我!”

張闊痛得眼淚汪汪,他也要氣瘋了,嚎叫道:“馬大炮!我**……沒看見我也挨槍……啊!見鬼!”他怎麼也想不通是什麼力量讓自己失去控製,心又驚又怕,更多的是莫名其妙,這比見鬼還要奇怪,根本無法解釋。

進來的四個員警實在搞不清狀況,為首的員警道:“叫救護車!”忙亂中誰也顧不上察看秦小天是死是活。

很,拘留室就剩下秦小天一人,他慢慢地翻身站起,嘴角露出一絲笑紋,雖然他不知道張闊為什麼發瘋開槍,但是其中一定有自己不知道的奧秘。

他觀察著這問不大的拘留室,半晌,歎了口氣道:“也許是老天爺看不過去,來幫我的吧。”

秦小天不可能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以赤明現在的能力,就是一個分神期的大高手,也不可能發覺他隱身站在拘留室。

赤明差點要衝上去扇他一記耳光,心想:“媽的,是我老人家在幫你……和老天爺有什麼關係,哼哼,敵對我老人家不敬,好小子,看我老人家以後怎麼整治你。”他微微一笑,悄然消失。

秦小天用力掙紮了一下,就聽一聲脆響,全鋼製造的手銬斷裂成兩截,他目瞪口呆地看著手腕金屬環,手銬連接部分競然被掙斷了,心不由得亂作一團。

從小他就渴望擁有超人般的力量,也一直堅持不懈地訓練自己,他最喜歡的就是自由搏擊,但是從來沒有奢望自己能真正擁有如此大的力量,也沒想到自己能禁受如此暴打而不受傷,這一切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過了很久,他才漸漸清醒過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檢驗自己到底有多厲害。他扣住手腕上的手銬環,用力一掰,“喀叭”一聲,手銬被硬生生掰斷。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心想:“小天我成妖怪了!手銬也能掰斷……媽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緊接著,他發現了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身上的傷口已經完全愈合,隻有一些血跡殘留在皮膚上。他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過了半晌,才放鬆下來,反正現在的樣子總比原來要好。

他用力一拳打在地上,強化水泥地發出一陣碎裂聲,這一拳竟將地麵震得裂開無數條細縫。不過這一拳也暴露了他的皮肉沒有骨骼堅硬,手指關節上的皮也破了,看上去血肉模糊。

秦小天滿不在乎地擦去血跡,他正想大叫出聲,以發泄心中的喜悅和不安,拘留室的鐵門開了,兩個員警站在門外,其中一個說道:“秦小天,出來。”

來到審訊室,秦小天隔著鐵柵欄坐下。

審訊的員警是熟人,坐在旁邊記錄的員警,則是才從警校畢業的新人。

秦小天懶洋洋地靠在椅背上,看著手腕上剛剛銬上的手銬,心在琢磨:“要拉斷這副手銬,會不會很容易?”

那個員警問道:“姓名?”

秦小天心有氣,這套程序實在讓人厭煩,看在熟人的麵子上,他還是配合了。

那個員警說道:“秦小天,你涉嫌故意傷害,被正式拘留,簽字吧。”

秦小天這才知道不是審訊,而是正式逮捕拘留,他滿不在乎地站起身來,接過簽字筆,寫下自己的名字。

被押上警車時,秦小天才知道不對,因為警車是監獄的專用車,他是從車牌上看出來的,但是卻無法反抗,想起父母牽掛的眼神,他隻能無奈地上了車。

赤明悄然回到秦名家中,看見龍嫂坐在客廳,她無論如何也睡不著,隻好坐著等秦名回來。

赤明從房間走出來,笑嘻嘻地說道:“你們家的小天沒有事,好得很。”

龍嫂心很是難受,她看赤明的眼光,就像在看一個可憐的白癡傻瓜,說道:“唉,但願……但願小天沒事。”

赤明一屁股坐在旁邊的單人沙發上,大大咧咧地說道:“龍嫂,放心好了,我會算命哦,他的命不錯,有貴人相助,嘿嘿。”他露出一絲神秘的笑容,心道:“豈止是貴人啊,小兔崽子可是大魔尊保佑……嗯,還得保密,泄漏出來就不好玩了。”

龍嫂腦子一片混亂,她心著急,也不理會赤明說些什麼,起身道:“我去熱一下飯菜,唉,老秦還沒有吃飯。”

赤明靠在沙發上,手指輕輕地敲擊著大腿,心在考慮秦小天的資質。

對秦小天身體的改造他還算滿意,不過他覺得這小家夥算不上聰明,讓他修行似乎還差了一點。

赤明是一個心高氣傲的家夥,他想了半天,心有了主意:“資質不好就給他改造,這世上還有什麼能難得住我老赤的?”

在手鐲尋找了一會兒,赤明得意地笑了,他找到幾個靈丹,還是從大哥李強那得到的,有專門用來增長靈智的天靈子,那是佛宗的絕世靈藥,此外還有一些七集丹。

赤明暗想:“就算小家夥是白癡傻子,有了天靈子,也應該靈智大開,何況小家夥還不算是笨蛋……幸虧從大哥那要來不少寶貝,要不然還真要費些手腳。”

秦名從門外進來,臉色非常難看,仿佛一下子蒼老了十歲,他沒理會赤明,走到沙發前頹然坐倒,抱著腦袋,一副沮喪模樣。

赤明的感應力極強,他發覺老秦在偷偷地哭泣,對於他來說,哭是一種很奇怪的情緒,因為他從來沒有哭過。他靜靜地觀察著,這樣的情緒變化令他很感興趣。

龍嫂端著一碗飯和一盤菜,匆匆從廚房出來,緊張問道:“老秦……怎麼樣了?”

秦名悄悄用手背揉了一下眼睛,他不敢抬頭,低聲道:“暫時沒有什麼消息,你……怎麼還沒有休息……咳咳……”

赤明有趣地發現,秦名在說謊,想了想,他明白過來,秦名大約是不想讓龍嫂擔心,才故意輕描淡寫。

“難道這就是感情?”赤明尋思著,想想大哥李強,他逐漸有點開竅,這對夫婦的表現,讓他越來越感興趣。

龍嫂的動作明顯變得有些僵硬,她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將飯菜放在秦名麵前的茶幾上,說道:“老秦,吃飯吧,別累壞了。”

秦名點點頭,他還是不敢看龍嫂,端起飯碗胡亂扒拉了幾口飯。

電話鈴聲響起,秦名放下飯碗,拿起電話:“喂,是我。”他的臉色越來越白。

龍嫂站立不住,緩緩坐到小木凳上。

赤明根本不用運功,電話的聲音清晰可辨,他心嘀咕,監獄是什麼地方?秦小天進監獄了……看老秦的神態,監獄似乎不是一個好地方,他覺得要找時間去看一看,有他這樣的“魔尊”照顧,秦小天即使自己想死都難。

秦名放下電話,呆呆地看著茶幾上的飯菜,一點胃口都沒有了。

夫妻兩人相對無言。

赤明有點被這對夫妻的愛子之情感動,忍不住問道:“小天對你們很重要?”

這話問得很白癡,並不是赤明笨,而是這家夥沒有在人世間生活的經曆,對世俗界的感情一點都不了解。

秦名和龍嫂苦澀地笑了笑,這人身穿全套名牌,一副貴公子的氣派,長得又英俊瀟灑,偏偏說話就像是不經過大腦,滿嘴跑火車,張口就是胡說八道。

秦名哪還有力氣跟他生氣,隻是點點頭不說話。

赤明道:“你們就沒有辦法救他?”

這更是一句廢話,秦名夫婦為了救兒於,愁得不知道如何是好,要是有辦法,怎麼還會坐在家等待?

夫妻兩人無奈地看著這個活寶,半晌,秦名道:“我們沒權沒錢,我又得罪很多人,能找的人都找了……我還能怎麼辦?”

赤明歪著頭想了想,說道:“錢我有……權是什麼玩意兒?”

秦名沒說話,心想:“果然是個有錢的公子哥兒……他竟然不知道權力是什麼?這是什麼人啊?”

赤明見秦名不說話,隨手從手鐲取出一大疊錢來,說道:“這個你拿去用,不夠我再給。”

秦名和龍嫂頓時傻眼了,兩人明明白白地看見,赤明手中憑空出現一大疊鈔票。

秦名使勁揉揉眼睛,他不是被這大疊鈔票嚇住,而是被突然冒出來的鈔票驚呆了,他幹過多年刑警,眼光非同一般,這疊鈔票的確是憑空出現的。

秦名不可思議地說道:“這怎麼可能?”猛然間意識到赤明不是尋常人。

這是一疊舊鈔票,千元一張的大麵值紙鈔,足有二十多萬,赤明手鐲有的是鈔票,他見秦名不說話,還以為不夠,反手間又是幾十萬出現在手中。

秦名夫妻倆徹底驚呆了,連秦名這樣的老員警都震驚不已,龍嫂更不用提了,她兩眼一翻,暈了過去,身子一歪向外就倒。赤明輕輕一揮手,龍嫂淩空飄到沙發上。

秦名驚得手腳發麻,他猛地站起身來,指著赤明,兩眼瞪得猶如鈴鐺一般,結結巴巴地說道:“你……是啊……人啊……”他想說“你是什麼人”,可是話到嘴邊就“你啊人啊”的,根本說不清楚。

赤明翻翻眼睛,俊美的臉蛋上滿是笑意,他心很爽,大拇指一翹,指著自己的鼻子道:“我是獨一無二的大魔頭……嗯,不對,是三魔頭……哎,算了,不提這個……”想想就傷心,自從和李強一起修神後,這輩子也許都沒有機會成為大魔尊了,他心委實有些不甘心。

秦名畢竟不同於普通人,身為一個老刑警,越是危險時越是清醒,他猛然醒悟過來,如果赤明有惡意,他就不會拿出錢來,也不會救助老伴,他竭力平抑狂跳的心,聲音略微顫抖地說道:“你要怎麼樣?”

赤明的大拇指還指著自己的鼻子,他晃動大拇指道:“有我老人家在,你兒子一定不會有事,放心好啦。”

秦名和龍嫂驚懼的神情,使赤明非常得意,興奮之餘不禁大包大攬起來。

秦名想不通赤明為什麼要幫自己,疑惑地問道:“你……你為什麼要幫我?”他漸漸平靜下來,病急亂投醫,為了兒子他可以豁出一切,就算赤明是魔鬼,他也認了。

赤明嬉笑道:“嘿嘿,好玩嘛。”

秦名差點吐血,這家夥竟然隻是為了好玩,不過為了兒子的事情,他已身心俱疲,赤明突然冒出來說能幫他,秦名就像是溺水的人,這根稻草無論如何是要抓住的。

他說道:“你怎麼幫我?我……我的對頭一直想要整死我……我兒子是他們遷怒的對象,唉,小家夥年輕……忍不住啊。”

赤明笑著說道:“哦……老子闖禍,兒子頂紅,哈哈,沒事啦,對了,龍嫂的腿也是受牽連的吧。”

這是秦名心的痛,他歎氣道:“我年輕時得罪了很多人,唉,你說的沒錯,她的確是受我牽連,差一點連命都保不住。”

龍嫂悠悠醒來,她看赤明的眼光,和看妖怪沒有什麼兩樣,那是極度畏懼的眼神。

赤明笑嘻嘻地說道:“龍嫂,為了證明我能救你兒子,嘿嘿,讓你們看看我老赤的手段。”說著,他的手掌發出耀眼的金光。

龍嫂剛剛蘇醒,還沒有聽清赤明說什麼,一眼就看見他發光的手掌,眼睛一翻又昏了過去。

秦名也說不清自己是什麼心情,反正亂七八糟的不知所措,他幹脆一言不發,看赤明有什麼手段。

赤明一把托起龍嫂的瘸腿,隻聽“喀叭喀叭”一陣亂響,她的腿骨碎成粉末,在一秒鍾不到的時間,又重新組合。

在秦名的眼,也就是看見龍嫂的腿閃亮了一下後,赤明已經住手,隻聽他笑嘻嘻地說道:“有點疼,不過馬上就好。”

秦名根本來不及阻止,也沒有能力阻止,他對赤明的手段還半信半疑,但是親眼所見的一切又讓他難以分辨,他隻有眼睜睜地看著。

赤明拍拍手,瀟灑地說道:“好啦,我保證龍嫂跑得比你,哈哈。”

“啊……咦……”龍嫂尖叫起來,她感覺一條腿猶如在火上燒烤一般,簡直痛入骨髓,可是剛剛喊出聲來,腿又不疼了,她摸著小腿骨,驚疑不定地說道:“我的腿……怎麼了?”她抬頭看見赤明一臉壞笑,不由得向沙發邊移動了一下,一把抓住秦名的胳膊,說道:“他……他……”

秦名安慰道:“別怕,他說能治好你的腿……”

龍嫂急忙道:“不要……”

赤明嬉皮笑臉地說道:“說不要……遲啦!你的腿已經治好了,嘿嘿,我老赤說話算數,不信你走兩步。”

秦名雖然不信,但是又抱有一絲希望,也說道:“試一試……走走看嘛……”

龍嫂哪相信,她猶豫了一下,站起身來,剛剛邁出一步,就覺得不對勁。習慣了原來行走的方法,突然改變之下,她竟然不會走路了。

赤明說道:“老秦,你扶著她走兩步,很就好。”

秦名急忙上前,扶著龍嫂在房間走動了幾步,才鬆開手。龍嫂似乎還不敢相信自己,她努力調整著步伐,慢慢地,臉上掛滿了淚水,這世上真的出現了奇跡。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4-8 17:08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