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八章、禁制爐

  張淳痛苦萬分:「難道我是長得太醜?唉,等到了元嬰期……我也搞個小白臉出來……唉,歹命啊!」這話說得很曖昧,惹得淘常氣哧哧直笑。

  閻五藏有些不解道:「這和長的美醜有什麼關係?你和小天很熟悉嗎?」

  張淳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

  秦小天說道:「我今天才結識張淳和小常氣,呵呵。」他發現張淳已經氣的口不擇言了。

  閻五藏搖頭道:「修真這要有修真者的覺悟,以你現在想要佔便宜的心態,很難在境界上有所提高,即使修為達到元嬰期,那也不值得高興,我們是野修……這方面更要注意。張淳,也許小天心軟,會給你天金砂,而你一旦養成不勞而獲的習慣,今後的修行就不會有多少前途。修真也是修心的過程,這是我的一點體會。」

  野修的苦處就是沒有人指導,張淳並不蠢,否則也不可能自修到靈寂期。

  他沉沒了片刻,說道:「謝謝前輩的指點。」半晌,又突然嚎了一嗓子:「可……我是一個窮人啊!」

  秦小天微微一笑,取出一塊天金砂遞給他,說道:「嗯,你能明白這個道理,我也不會吝嗇一塊天金砂。」

  閻五藏的話對他也很有觸動,修行就是修心,這是他才明白的道理。

  秦小天和野修沒有什麼兩樣,也缺乏人來教導,能夠有所得也感到很高興。他故意擺出一副前輩高人的姿態,順勢送出一塊天金砂,算是結識朋友的禮物。

  這塊天金砂本來就打算送給張淳,不過秦小天不想讓他輕易得手。

  他覺得張淳和淘常氣更像是普通人,而不像修真這,這讓他有一種親切感,反正天金砂多得是,送出去幾塊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張淳拿著天金砂,心中暗暗感慨。

  對修真這拐騙可不容易,終於遇到了一個高手凱子,這實在是太難得。

  這個小天前輩可是一個絕品的高手凱子,用天金砂送人,就像是送塊石頭,不知道他還有什麼好東西?張淳下定決心,繼續跟上,什麼修心不修心,等衝到元嬰期,有的是時間修心,現在自己最需要的是靈丹和飛劍。

  空中突然爆起一團光華,風雷聲隱隱傳來。秦小天問道:「這是什麼?」

  閻五藏笑道:「鬥法。修真者多的地方,鬥法層出不窮,一般限於元嬰期以下的修真這,真正的高手不屑於在眾人面前出醜,在這裡鬥法沒什麼可看的。」

  幾人又轉了一圈,閻五藏告辭道:「小天,這塊玉符送給你,要是想找我……這是靈訣,可以附話在裡面,用靈訣送出我就知道了。呵呵,認識你很高興,這顆清蘊丹我有大用。」

  兩人又聊了幾句,閻五藏御劍離去。

  秦小天也覺得差不多該走了,他忽然想起柴達進,彈出一根細小的針,叮的一聲響,那枚細針花作一道淡淡的白線,一閃而沒。

  張淳小聲問道:「小常氣,小天前輩在通知誰?」

  淘常氣說道:「我哪裡知道?你問問前輩不就行了?」

  秦小天扭頭看了兩人一眼,說道:「我要走了,就此分別吧!以後若是有緣,我們再見。」

  他可不想帶著兩個騙子同行,雖然他們的修為並不差,但他自小就喜歡獨來獨往。


  張淳想要說些什麼,被淘常氣一把拉住。

  淘常氣拱手笑道:「好,若是有緣,我們以後再見。」說完拉著張淳飛速離開。秦小天微微一笑。

  過了片刻,柴達進來到他身邊,問道:「小天,換到了什麼寶貝?」

  秦小天說道:「換了一些練劍的材料。財迷,事情辦完了?」

  柴達進苦笑道:「完了,差點完蛋了。」

  「啊?怎麼啦?」

  柴達進說道:「來遲了兩人。本來是為朋友助拳鬥法的,結果……來遲了兩天,朋友受了重傷,要不是我趕到,差點魂飛魄散。他現在被我藏起來了……我現在急著要換一些靈丹,所以還要在這裡耽擱一段時間。你要是沒有別的事情,能不能幫我在懸崖上設一個攤位,收集一些治傷的靈丹?」他報出一些靈丹的名稱。

  秦小天原本要給他一顆岫纖丹,但是在柴達進報出的靈丹中,沒有聽到熟悉的名稱。

  他不知道自己所有的靈丹都是絕世精品,還以為自己的靈丹不對症,想了想說道:「好,我在懸崖上設一個攤位,有了就通知你。」

  柴達進又遞給他一枚細針,說道:「那就麻煩你了。」

  秦小天飛到懸崖處,尋找到一個凹洞,伸手在洞壁外刻了幾個大字,滿意的飛退幾米,瞇者眼睛欣賞石壁上的字,只聽身後有人念道:「天金砂換靈丹……小天前輩,你要靈丹?」回頭一看,張淳和淘常氣笑嘻嘻的出現在眼前。

  張淳說道:「還不夠醒目,我來試試。」

  他拿出一塊中品仙石,用真元力震碎,打出一手靈訣,將仙石嵌入字體中,輕喝道:「閃!」幾個字頓時閃閃發光,就像霓虹燈一般。

  他笑道:「小天前輩,這樣可好?」

  秦小天沒想到可以這樣運用仙石和陣法,心裡非常佩服,這給他打開了思路--陣法和仙石的結合,加上靈咒禁制,很多都可以運用到生活當中。

  他笑道:「既然你們來了,就一起幫忙吧!我有一個朋友需要靈丹。」

  張淳顯得很開心,笑道:「好啊,我們一邊等一邊聊天。」

  三人盤腿坐下,還沒有說話,就飛來兩個修真者。

  天金砂實在太罕見,很快就有修真者注意到這個咨詢。兩個修真者都未到元嬰期,和張淳的修為差不多,在靈寂後期,也是需要煉製自己飛劍的人。

  來者都是用其他稀奇古怪的東西交換天金砂,就是沒有治傷的靈丹--在修真界,練大拿雖然是修真者的一門功課,可是只有極少部分人能夠真正掌握練丹技藝,所以會練丹的修真者比較傲氣。也比較容易用靈丹換取到別的東西。

  前後來了七、八個修真者,沒有一個是有靈丹的,秦小天自己倒是換了幾樣東西,他說道:「小常氣,給我把石壁上的字改了,就寫……天金砂只換靈丹,別的一概不換!」

  張淳笑道:「我來!我來改。」他飛到石壁上去修改。

  文字修改過後,修真者也不來了,只看見劍光掠過去,就是沒有一道落在秦小天所在地洞口。

  他有些沮喪道:「奇怪,靈丹有那麼緊俏嗎?唔,看樣子我也要尋找一些材料,煉製一些丹藥。」

  他有煉製靈丹的功法,古玉劍裡同樣也記載了這方面的法門,只是沒有人指導,如果要煉製,必須要自己摸索。

  張淳大驚小怪的叫道:「你……前輩,你會練丹?」

  淘常氣用敬佩的語氣說道:「前輩真是了不起,練丹可是一門深奧的法門。」

  秦小天淡淡的說道:「我從來沒有煉製過靈丹,只是打算以後嘗試一下。」

  張淳兩人目瞪口呆。這是什麼話,好像練丹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過了半晌,淘常氣忍不住問道:「前輩,你真沒有煉製過靈丹?」他有點不相信。


  秦小天說道:「沒有,連飛劍也沒有煉製過。不過……等我換到靈丹後就去練劍,練劍的材料全部收集齊了,呵呵。」

  他心裡有點興奮,第一把飛劍,雖然還沒有煉製過,但是步驟和煉製方法都反覆思考過。古玉簡記載的練器中,練劍這一項他已背的滾瓜爛熟,並且經過仔細的琢磨理解,每一個環節都不放過,已經達到胸有成竹的境地。

  淘常氣張大嘴巴,口水差點要流出來,一副癡呆壯。張淳原本是盤腿坐在地上,嬸子一仰險些翻倒。

  兩個騙子驚疑的(看不清),心裡都在懷疑:「這傢伙真是前輩高手?不可思議,竟然比自己還差,好歹自己還煉製過飛劍。」

  兩天時間過去,竟然沒有一個修真者進來交換。第三天,柴達進終於回來,他進來就:「有沒有收到靈丹?」

  秦小天苦笑道:「財迷,沒想到靈丹這麼緊俏,我用天金砂也換不到。」

  柴達進說道:「我也沒有換到。算了,我打算自己煉製,就是麻煩一點,剛剛才換到需要的藥材和丹引,小天,謝謝你。」這是發自內心的道謝。

  秦小天肯用天金砂換取靈丹,僅憑這一點,他就認定了這個朋友。

  秦小天擺手道:「別客氣,我也準備煉製飛劍,想找一個僻靜點的地方。」

  柴達進尋死了片刻,說道:「小天,你要信得過我,就到我隱修的地方練劍,我那裡還有幾樣好材料,如果你需要……就送給你。」

  張淳和淘常氣不甘心這樣離開,他們總覺得秦小天異常神祕。

  張淳說道:「柴前輩,我們兩也想練劍,沒有一個僻靜的地方。嗨嗨,前輩……」


  柴達進被他叫得渾身不自在,說道:「那就一起來吧!」

  不管怎麼說大家都是修真者,而且兩人一口一個前輩,他也不想擺出拒人千里的姿態。

  張淳喜出望外,原以為柴達進會一口拒絕,沒想到他竟然答應了。

  他開心的跳了起來,說道:「哎,在小狼山待的時間也太常了,真累!前輩,我們這就走?」

  柴達進沒有理會他,對秦小天說道:「請。」轉身飛了出去。

  秦小天微微一笑,緊隨其後飛出洞口,張淳和淘常氣慌忙跟上。

  柴達進和秦小天的速度飛快,張淳和淘常氣幾乎用上吃奶的力氣,竭盡全力御劍飛行。

  秦小天很快就迷路了,他完全搞不清思鄉鎮在哪裡,珊瑚宗在哪裡。

  從小狼山出來,他一直跟在柴達進後面,一路飆飛,來到一望無際的戈壁灘。中途只休息過一次,是為了讓張淳和淘常氣恢復一下,這兩個傢伙累的要死,長途趕路對他們來說很吃力。

  柴達進的隱修地就在戈壁灘的深處,是一塊不大的綠洲,從外面一點也看不出來,被他用陣發遮蔽。

  柴達進解釋道:「這是我備用的一個隱居地,佈置了一個幻陣,裡面只是一個綠洲,有一個不大的水塘,這一帶沒有什麼修真者會來。」

  由於有幻陣的遮擋,綠洲上的植物鬱鬱蒼蒼,不大的水塘(看不請)一片矮樹和一片綠地,佔地大約十畝左右,中間是一座簡陋的遮陰涼亭,亭子裡有一個半人高的丹爐。

  柴達進說道:「小天,你練劍,我練丹,有幻陣的保護,不會有人來打擾。」他說著走進涼亭。

  秦小天一心想煉製自己的飛劍,他知道柴達進急著練丹,所以拉著張淳和淘常氣,說道:「我們到水塘邊去練劍,你們是自己練劍還是……」

  張淳急忙道:「前輩,我們能看你練劍嗎?」

  淘常氣的神色有些猶豫,他憋了張淳一眼,想說什麼又嚥了回去。

  練劍是很隱祕的事情,不是至親好友,要求旁觀是很無禮的行為,張淳竟然堂而皇之的提出來。誰知道秦小天一口答應,他根本就不懂這些規矩。

  柴達進匆匆過來,遞給秦小天幾樣材料又匆匆離去。

  對於野修來說,偷藝是件很激動人心的事情。既然秦小天不反對,兩人立即老老實實的坐在一邊。

  秦小天隨手佈置了一個防禦陣,最基本的規則他還是懂的,練劍的時候必須防備外界的打擾。

  柴達進給的幾樣材料是一塊天金淬、一塊提純的烏金,還有十顆奧鈺砂。奧鈺砂他多得很,天金淬倒是非常罕見的寶貝,烏金暫時用不到,那只是普通的練劍材料。

  他順手將烏金和奧鈺砂給了張淳和淘常氣。

  淘常氣嘆道:「張淳,我們以後一定要跟著小天前輩……唉,自己修煉,什麼都沒有,怪不得野修只要有機會就拜師,有長輩照應就是不一樣啊!」

  張淳眼珠亂轉,說道:「噤聲,小天前輩開始練劍了。」

  秦小天先在腦海裡整理一遍練劍的程式。首先要做的不是練劍,而是提煉材料。他準備煉製兩把飛劍,一把以天金砂為主劍體,一把以奧鈺砂為主劍體;天金砂性熱,奧鈺砂性寒,兩個飛劍可以相輔相成。至於威力他暫時不考慮,能夠練出飛劍就算成功。


  天金砂的純度很好,那是大炎靈獸從岩漿裡練出來的,雖然還不足以練劍用,稍微提純一下也就可以了。主要是奧鈺砂的品質駁雜,必須要經過認真的提純。奧鈺砂提純難度很高,哪怕是用三昧真火,也必須經年累月的提煉,非常消耗時間。

  秦小天有無焰之火,自然不怕。

  他說道:「你們兩人小心,我用的火溫很高,你們自己小心防護,實在不行就離開這裡。」他身前突然出現一團透明的火焰,剎那間,周圍的溫度急遽升高。

  由於秦小天剛剛生出這鏤本命火,還不能很好的控制,其熱量急速散發,張淳和淘常氣手忙腳亂的佈置防禦,兩人頭髮都焦糊了。

  張淳驚駭道:「這是什麼火?」

  秦小天竭力收攝,火焰慢慢穩定在身前懸浮。他按照古玉簡中的記載,打出九手靈鋸,形成了一個無形的禁制練器爐,周圍的溫度才降了下來。

  張淳鬆了口氣,抬手擦擦汗,說道:「奇怪,不熱了。」

  由禁制形成的練器爐,投入一把奧鈺砂進去後才顯露出來,連秦小天也吃驚不已,這是一個很古怪的玩意兒,根本不像一個爐子,而是一個扁圓的碟狀物,不時閃過一道道紅芒,煞是好看。

  奧鈺砂在碟狀的練器爐中沉浮。

  因為是第一次提純,秦小天不敢多放,大約只放了十幾顆奧鈺砂。提純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留下想要的物質,去除不需要的雜質,僅憑高溫是不行的。提純在古玉簡裡有很大份量的描述,還有成千上萬手的靈訣配合使用,大部分都是修真界失傳的手法。

  秦小天一連打出十幾手靈訣。在張淳看來,這十幾手靈訣釋放的很生疏,有好幾次都是猶猶豫豫打出的,顯得不太自信,但是結果卻令張淳驚訝無比。

  奧鈺砂在靈訣的催動下劇烈震盪,奧鈺砂的雜質飛快的化為煙霧、升騰而起,留下的是一絲絲猶如流水般的藍色本質。

  秦小天得到了一顆拇指大小的純藍色的珠子。

  這還只是初步煉製,花費了將近一個小時。

  張淳說道:「前輩,給我看看。」他拿過珠子,和淘常氣研究起來。

  兩人觀察了一陣,張淳小聲嘆氣,說道:「小常氣,差距就是差距啊,竟然可以提煉成這樣,唉,如果我們兩個輪流煉製,可能花上十天時間也未必能行。」

  淘常氣小聲道:「你沒看前輩發出的火焰,那絕對不是三昧真火,反正我是第一次見識。沒有這種火,我們再也不可能把奧鈺砂提純到這個程度。」

  初次提煉成功讓秦小天信心大漲,他開始接連不斷的提純,每次投入的量也大大增加,一次能提純幾百顆奧鈺砂。將所有的奧鈺砂全部提純了一遍,共得到大約一百多公斤的奧鈺砂精華,差不多相當於原來一千顆的重量。

  所有經過初步提純的奧鈺砂被重新投入禁制爐中,隨著一道道靈訣發出,奧鈺砂開始融合在一起。秦小天轉注的盯著無焰之火,不時的用靈訣調整。

  張淳和淘常氣都存著偷藝的念頭,可是秦小天的手法他們根本看不懂,兩人只能傻乎乎的看著秦小天練器。

  古玉簡中記載的練器手法非常神氣,也非常煩瑣,僅僅是用靈訣鍛打奧鈺砂,就需要重複成千上萬次;而所謂的淬器,更是屬於精練範圍。秦小天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花費如此多的精力在一件事情上。

  精練的奧鈺砂在禁制形成的練器爐中像水銀一般流動,顏色猶如海水一樣。秦小天有節奏的發出一手又一手的靈訣,不停的鍛打著液化的奧鈺砂。

  張淳小聲道:「我的媽呀,已經提煉到這種程度了……還要不停的鍛煉。」

  看了秦小天煉器,自己學會所謂的練器方法,簡直不值一提--僅僅是提煉這個環節,就有著天壤之別。

  淘常氣全神貫注的觀看秦小天的練器手法。

  雖然無法理解其中的奧妙,可是精練這一環給了他很多啟發。自己練器時從來沒有對材料如此提煉,以後如果要練器,一定要竭盡所能提純材料,這樣飛劍不會駁雜不純,威力也會更大。

  奧鈺砂的提純終於達到秦小天要求,接著他開始提純碧瓏石和塵金。

  他散去用禁制形成的練器爐,重新用了九手禁制,形成了一個新的練器爐。和剛才的練器爐不同,這個練器爐的形狀猶如一個煙囪,足有一個人高,水桶粗細,無焰之火迅速充滿其間。

  因為碧瓏石的數量極多,秦小天選擇了最大禁制練器爐來提純碧瓏石。

  從他的手中傾洩到爐中後,一股股濃煙迅速升騰,受陣法逼迫,這些濃煙很快消散,碧瓏石的精華逐漸在練器爐的低部積存。

  秦小天不停的將碧瓏石投入練器爐中,無焰之火在爐中上下浮動,一絲絲綠色猶如水中的細草在爐底搖曳飄蕩。隨著越來越多的碧瓏石練化,一絲絲的淡綠逐漸變深,緩緩的凝結在一起。

  柴達進練成了需要的靈丹,他也走了進來,看見禁制形成的練器爐,不由得一怔,驚道:「禁制爐?怎麼可能……怎能還有這種古禁制爐?」

  即使是修真界號稱第一練器門派的中玄派,也不可能有這種失傳已久的古禁制練器爐,他被震驚了。

  秦小天的心神完全在提煉碧瓏石上,對周圍的一切都視而不見,收藏在手鐲中的碧瓏石逐漸消耗一空,練器爐中已經儲存了小半爐的精練材料,下一步是要收取精練的碧瓏石。

  他先收掉無焰之火,然後打出一手靈訣。

  一根極細的線從禁制爐裡抽了出來,緊接著,秦小天又打出一手靈訣,一個光點飛出,那根細線迅速連接到光點上,開始急速旋轉。墨綠色的線很快形成一個綠色的球,隨著轉動逐漸增大。

  柴達進倒抽一口冷氣,駭然道:「碧瓏紗?竟然可以練製成碧瓏紗!」

  綠色線球約有雞蛋大小時,秦小天再次打出一手靈訣,收取了第一團精練碧瓏紗,然後重複收取,一共得到十四團碧瓏紗。

  張淳好奇的問道:「什麼是碧瓏紗?」

  柴達進解釋道:「那是修練戰甲和飛劍的極品材料!你別小看這團碧瓏紗,我敢說……潛傑星沒有人能提煉出來,真的開眼界了!」

  秦小天收起碧瓏紗,消去禁制爐,又發出九手禁制,出現了第三種形態的禁制爐,這次他要提煉塵金。

  柴達進等三人都被秦小天的手法鎮住,令人眼花繚亂的靈訣禁制,匪夷所思的提煉純度,令三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0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