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二章 黑沼城
  
  投影形成的人足有百米高,神態和容貌細緻入微,就像是一個實體,只是渾身散發出的光芒一看就知道是投影而成。
  
  [投降吧!交出你擁有的一切,做我們的奴隸!]
  
  青帝發出一陣大笑,他被對方的霸道氣樂了,說道:[我承認,這個地方的人和我們沒有任何相似之處,小天,你可以破掉他們的界了。]
  
  秦小天也不客氣,說道:[我來!]
  
  他試圖凝結歧天界的界力,直接打破對方的界層。誰知在凝結界力的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的和歧天界的聯絡極其微弱,一拳轟出打在對方的界層上,只引起了一陣劇烈的震動,竟然無法打破對方的界層。
  
  青帝看出不妥,問道:[怎麼啦?]
  
  秦小天臉色一紅,說道:[沒什麼,我有點大意了。]他立即啟動分身,將界心的力量加持過來,?那間,一股毀天滅地的氣勢呈現出來。
  
  投影的人臉色大變,因為秦小天動用了自己界心的力量,強大的實力展露無疑。投影也是從界心而來,兩個界心相比較,高下立判。
  
  那些人萬萬沒想到秦小天如此強大,他們原先估計秦小天只是剛剛修成界心的小神靈,還沒到小貓變成了大老虎,這個差距太大了。
  
  秦小天已經明白,想要破掉對方的界,就必須先破掉對方的界心。
  
  界心與界心相對,秦小天的界心顯然強大得多,立即震住了對方的界心。他沒有使用界心攻擊,只是將對方的界心定在空中,讓其無法發揮作用。他體內延伸出十幾條晶嗜鏈,直接插入對方的界心。
  
  十幾條晶嗜鏈同時吞噬,將對方的界心分解,轉化為自己界心的養料。這是繼承古神魂特有的本能手段,是其他界主修不出來的神通。
  
  投影出來的人體短時變得模糊不清,隨著晶嗜鏈的瘋狂吞噬,投影化作無數光點消散在空中。
  
  秦小天的晶嗜鏈實在太厲害了,若是正常的界鬥,即使偽界打不過,也能支撐一段時間,不至於連一分鐘都撐不住就徹底完蛋。
  
  界心一但消失,整個界就開始不穩,劇烈的震盪在界層中傳遞。
  
  偽界中的凡人全部癱倒在地,仿佛被抽去所有的精氣神,一個個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
  
  那些修行者同樣也渾身無力,沒法使用任何法術和法寶。他們萎靡不振地坐在地上,仰著頭驚恐地看著天空。
  
  界心的破除,讓駐守在一百零八座塔里的高手收到巨大打擊,其中不少人禁受不住衝擊而吐血不止,卻無法後退。界主與界主之間的鬥爭異常殘酷,一旦開始就是不死不休。
  
  因為吞噬完界心後,秦小天沒有停手,十幾條晶嗜鏈直接插入對方的界層中。隨著吞噬的加速,整個界層開始崩潰。
  
  在那一刻,秦小天深切地體會到界鬥得殘酷,他吞噬的僅僅是偽界的界層,就讓歧天界的界層變得更堅韌,防禦能力至少提升了百分之二十。若是憑自己性戀,沒有上千年功夫,根本不可能達到這程度。
  
  對方連討饒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在一片爆裂聲中,整個界層完全崩塌。由於秦小天在急速吞噬,因此沒有任何界層碎片落在這個世界上,而是全部進入了歧天界,包括一百零八座塔,二十幾萬花瓣型法寶和修行者,他們全部在歧天界的界層上顯現出來。 此時,形成偽界的幾十萬人和物質完全消失,地面上的凡人和修行者也被挪移進入歧天界。
  
  秦小天大獲全勝,可是他一點高興的感覺也沒有,心裏留下的唯有恐懼。如果和別的界主爭鬥,如果對方比他強大,那麼歧天界的下場也會和這個偽界一樣。
  
  當真個偽界碑吞噬後,秦小天感覺到,歧天界的實力至少提升了十幾個百分點。 青帝等人清晰地感受到偽界的消失,他苦笑道:[我可以擊敗它,但是我無法做到讓它消失不見。]
  
  秦小天盤腿坐下,閉上雙目。剛才的爭鬥給了他無限的遐想,他需要時間反思,需要時間慢慢消化。
  
  李強微微一笑,隨手佈置了一個禁制大陣,將秦小天包裹進去。
  
  青帝掃了一眼,四根青木徒然出現在大陣內部,環繞著秦小天直插入地下,瞬息間,無數青色的枝條生長起來,一片片青綠的樹葉舒展開來。
  
  天姑抬手射出幾顆淡褐色的種子,直接落在青木上。幾株蘭草生根發芽,細長的葉片飛速伸展,一串串粉色的蘭花蕭然綻放。一股淡淡的清香環繞著秦小天,讓他的心神陷入極度的寧靜之中。
  
  際無涯說道:[我守在這裏,呵呵,保證沒有人能幹擾到小天。]
  
  青帝說道:[我回仙界去召集一批人手。李強,你回原界組織修真者和凡人,準備開始移民。小天,你跟我走。]他說的是秦小天的分身,其本尊已經開始閉關修煉了。
  
  博聚上人說道:[我回去叫天趣過來,他的封神牌中有很多散仙,也許能用得上。]他歎了口氣道:[可惜,天真這個混蛋找不到,唉,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出神陣。]
  
  李強安慰道:[上人,別擔心,天真有大神通,在神陣中可能會有一些磨難,不過憑他的本事,應該不會有事。]
  
  博聚上人平時少言寡語,但是一說到天真,他的火頭就控制不住亂冒,氣哼哼地搖頭道:[這個混蛋,別讓我再看見他,哼!]
  
  在場的人都知道博聚上人的軟助就是天真,所以沒人再繼續說這個話題。
  
  秦小天的分身帶著博聚傷人和天姑回到歧天界,李強和青帝先回到原界,青帝再從原界轉到仙界,他還不能直接用仙界定位移動。
  
  際無涯的任務也不簡單,他要建造一個大型的平面傳送陣,用以溝通歧天界和原界。這是一種特定的傳送陣,只能固定傳送,是專為修真者和仙人搭建的傳送陣。
  
  等到仙人和修真者到達以後,再考慮凡人的傳送。由於凡人的身體不適合傳送,所以為他們建造傳送陣還需要特定的傳送工具。
  
  秦小天的本尊完全不管外界的變化,開始全心全意地重新修煉歧天界。他已經瞭解到界層和界心的重要,因此這次的重點就是放在重修界層和界心。
  
  歧天界的界層原本是由亞庫晶形成的神力層,現在又融合了偽界的界層。這種界層很有特色,值得借鑒。
  
  一百零八座塔,就是一百零八個節點,花邊型法器相當於一個神文禁制,用來調和節點之間的力量,這種方法非常科學。
  
  秦小天直接用亞庫晶形成了巨大的節點塔,並且將那些死去的半神靈的魂魄壓制在裏面,讓他們鎮守節點。至於節點裏的神文,他重新設計,用甲骨文替代,每一個空格都寫有幾個甲骨神文。
  
  界層為守,界心為攻。
  
  修煉界心花費了秦小天很多精力。他原本認為,界心是獨立存在的,現在看來,界層和界內的世界,都和界心有著相鋪相成的關係。用節點塔來影響界心,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手段,可以加強界心的力量,尤其是加強界心的攻擊力量,這是他非常關注的一點。
  
  當秦小天閉關結束,時間已經過去了十來年。
  
  收掉禁制大陣,收掉身邊的四根青木和盛開的蘭花,秦小天仰頭看天,只見一艘陸空飛船劃過天際。
  
  透過分身的記憶,他知道從原界陸續遷入的兩千多萬凡人,經過十多年的開發,已經逐漸站穩腳跟,開始向遠方拓展。
  
  由於擁有科技的力量,他們可以利用各種各樣的飛行工具,近距離有懸浮車,遠距離有陸空飛船,還有適合凡人的航班式傳送陣。因此他們拓展得很快,已經佔據了方圓百萬公里,並且還在繼續迅速擴展。
  
  修真聯合會組織了大批的修真者進入,大力掃除本地的修行者。
  
  有仙人作為領隊,元嬰期以上的修真者作為隊員,本地的修行者根本不是對手。加上十幾年前,大批的修行者被秦小天收入歧天界,本地修行者的力量式微。
  
  所以很快地,聯合會進行地域分配,在這裏迅速建立起各派山門。
  
  神境大陸有著無窮無盡的土地,來到這裏的人們,每人都分配到大量的土地,可以任其開發利用。
  
  際無涯笑眯眯地從小木屋出來,對秦小天說道:[終於出來啦!唉,我可是守候了十幾年啊,得了什麼好處?]
  
  秦小天歪著頭看看他,笑道:[好傢夥,還差一步就可以凝結出界心,嘿嘿,修煉得很快。界心完成後,你就可以開始修自己的大陸了,恩,這是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他扔出一個玉瞳簡,裏面是這次閉關對界的種種體悟和修行法門,[看完就毀掉,這東西留在外面太危險。]
  
  際無涯鄭重地點點頭,迅速閱讀以及,片刻後將玉瞳簡合在掌心,用力一搓,玉瞳簡化為碎末。他說道:[呵呵,剛好解開我的疑問,這下應該可以很快凝結出界心了。] 秦小天問道:[神晶夠用嗎?]
  
  際無涯點頭道:[我裝了兩個儲物戒指的神晶,嘿嘿,足有幾千萬塊,估計修幾個界都夠了。]
  
  秦小天知道,不論是李強還是青帝,以及第一批到來的高手,都存積了大量的神晶,並且佔領了星源府。得到一條超級亞庫晶礦脈,這是他們的本錢。
  
  從本地修行者那裏得知,神境大陸的中央地域很少有亞庫晶礦脈。以前這裏有大量的神靈,也就是有大量的界主,姆克司晶體很有可能被他們採掘一空。至於神靈大戰,估計和神晶礦脈枯竭也有一定的關係。
  
  [嗯,暫時是夠了,以後若有機會,你還要再多囤積一點。一旦你的界開始升級,我估計,這些神晶不夠用。]
  
  際無涯啞口無言,半響才說道:[靠,這麼變態!]
  
  秦小天說道:[一條亞庫晶礦脈,也許足夠數十萬人修煉出界,但如果要凝結出界心,估計不超過一萬人就可以耗光,如果要修出大陸,呵呵,最多一千人就可以耗掉,要修出像原界那樣的超級界,一條亞庫晶礦脈可能都不夠!]
  
  際無涯笑道:[神晶的確是修煉界的關鍵,除非像天演那樣,有古神魂那樣的吞噬神獸,才可能不用那麼多神晶。]
  
  秦小天說道:[是啊,我沾光不少,畢竟我曾經掌控過天演。]
  
  際無涯笑道:[還記得那個黑沼城嗎?那裏已經變成一個現代化城市,我們過去看看如何?] 秦小天點頭道:[好啊。]
  
  兩人瞬移出去。
  
  黑沼城沿用了翻譯過來的黑沼城名稱,原來的建築全部保留,成了原住民的旅遊區。在原址的旁邊,修建了一座現代化的大城市。由於地域寬廣,這個城市沒有高樓,只有商場和大型超市微高一點,普遍都是兩層或者三層的別致小樓。
  
  每一戶都有很大的院落,寬闊的馬路用水泥澆築,路上行人很少,各種懸浮車快速掠過。這個世界太大,即使在城市裏,也不可能用步行的方式,必須要有懸浮車代步。
  
  原界的凡人是從地球遷移過來的,經過無數歲月,科技快速發展,融合了很多修真法門,科技水準達到了很高的程度。這些凡人依附于修真者,大部分家庭或多或少都和修真者有關聯,因此這些凡人已經不同於地球上的普通人,他們變得更加強大,更加自信。
  
  在修真聯合會的引導下,原界幾乎是全民修真,因此人類的生命得到了極大地延伸,普通人一百歲相當於過去的五十歲,活到兩百歲的凡人比比皆是,加上鼓勵生育,人口迅速增加,原界的人口壓力也逐漸顯露出來。
  
  好在發現了神境大陸,人數再多也不怕。這裏地域遼闊,資源豐富,哪怕遷移幾億人過來,也只是滄海中的一滴水。
  
  秦小天和際無涯來到一座小樓前。
  
  [這是誰的住宅?]
  
  際無涯笑道:[你的幾個老朋友,呵呵,我們進去。]
  
  秦小天的神識掃了過去,既然是老朋友,就不會怪自己無禮。他驚訝道:[傅師伯!侯師伯!嗯,郁蒙白也在……]他的神識一動,立即驚動了屋裏人。
  
  傅山和侯霹淨站起身,一起走出房門,郁蒙白緊隨其後。
  
  [傅大哥,侯老哥,小天出關了。]
  
  秦小天很開心,尤其是見到了郁蒙白。在炎星的時候,這傢夥就是負責招待他的人,能夠再次見到,他特別高興。
  
  傅山和侯霹淨仔細打量了一下秦小天,傅山贊道:[小天越來越厲害了,老侯,小一輩的孩子已經遠遠超過我們,要加油啊!]
  
  侯霹淨滿不在乎地說道:[能夠修煉到仙人境界我就很滿足了,不管以後有沒有進境,我都不在意。]
  
  郁蒙白上前施禮。秦小天發現這傢夥也是仙人,說道:[什麼時候渡劫去仙界的?呵呵,運氣不錯啊!]
  
  郁蒙白恭恭敬敬地說道:[聯合會組織了一批高手,專門負責幫助原界中修煉到渡劫期的修真者進行渡劫。有這批高手的幫助,加上打量的高階法寶,僅僅我們那一批修真者,就有百分之九十成功渡劫,那百分之十沒有讀過天界的,也轉修了散仙。]
  
  傅山笑道:[這都是李強老弟的功勞。]
  
  秦小天心裏暗贊。修真者一旦渡過天劫,飛升到了仙界,其實力可以百倍增長,再找人接引回到原界,這批人就成了原界的中堅力量。
  
  侯霹淨說道:[這次為了開發這裏,原界過來的仙人有一百多個,修真者超過了二十萬,很多小門派甚至全體搬遷過來。呵呵,這個地方真不錯,哎!我們別站著,進屋說話。]
  
  郁蒙白叫來幾個女性修真者,讓她們去準備靈果,靈酒。
  
  這座小樓一點也不起眼,和附近居民的住宅小樓幾乎一樣,也沒有任何防禦陣法。客廳中間擺著一圈沙發,一個不大的梨花木茶几,地面是淡青色的大理石,打磨的光可鑒人。
  
  秦小天在客廳裏轉了一圈,笑道:[呵呵,感覺很親切,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房間了。] 侯霹淨笑道:[你一坐就是十來年,醒來以後,可不是見什麼都新鮮。坐吧,別轉了,看著眼暈。]
  
  秦小天笑著坐下,問道:[傅師伯,這次你們聯合會過來多少人?]
  
  傅山笑道:[剛才你侯師伯不是說了嘛!來了二十多萬修真者,下一批是兩萬修真者,很快就要到了,還有十多萬凡人也要過來。]
  
  侯霹淨說道:[人數還是太少,原界總共不過百億人口,即使全部遷移過來,也還是太少。不過,李強老弟只同意遷移三億人,即使這樣,也要遷空幾個星球的人口。]
  
  傅山道:[小鬱現在是聯合會的正式長老,是這次移民的主要負責人。]
  
  侯霹淨笑道:[我和崇碧只是協助一下,小鬱是聯合會培養的專職高手,精通各項事務。小天,你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找小鬱辦理,呵呵,他現在的權利很大。]
  
  郁蒙白沒有說話,只是向秦小天點頭示意。
  
  傅山道:[小鬱,你可以介紹一下情況。]
  
  郁蒙白說道:[到目前為止,聯合會一共築城四百多座,建設了上千個陸空機場,出不架構起虛擬網路,用來溝通和運送小型貨物。探明了一萬六千多種礦物資源,至於新發現的植物和生物更是無已計數。]
  
  [自動化大型礦場和提煉工廠有七十幾個,足夠現在城市和人類的消耗。每一個城市都有軍隊駐守。]
  
  秦小天好奇道:[一個城市有多少軍隊?]
  
  郁蒙白道:[一個團的軍隊,有四千人左右,其中大約有一百個低階修真者。]
  
  秦小天忽然反應過來,問道:[哎,你告訴我這些幹什麼?]
  
  傅山和侯霹淨哈哈大笑,傅山道:[小天,有沒有興趣管理這片土地?]
  
  秦小天絲毫沒有猶豫,脫口而出道:[沒興趣!]
  
  侯霹淨笑嘻嘻地看著際無涯,說道:[小際,既然小天不願意,那麼這就是你的任務了。放心吧,我們會給你配備助手,你只要掌控好發展的方向。]
  
  秦小天這才注意到,際無涯自從進屋後就一直不吱聲,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原因。
  
  際無涯一臉不樂意,但是無法推辭,苦著臉道:[小天,別拒絕得那麼乾脆好不好?這樣行不行?小天作為掌舵人,我來鋪佐。]
  
  [什麼掌舵人?帥哥,你別指望我,嘿嘿!我不會在一個地方長久停留的。]
  
  際無涯擠出一幅笑臉,說道:[我不是帥哥,你是帥哥,行不行?唉!你要知道,如果你來掌控,這裏的所有資源都可以由你支配,那個數量是很恐怖的……]他恨不得長出一條尾巴來搖一搖,想盡辦法來誘惑秦小天
  
  。 秦小天才不會上當,笑嘻嘻道:[絕對不!要資源,我直接去野外找,不會比聯合會的庫存差。帥哥,你還是乖乖地聽傅師伯和侯師伯的話,不要辜負了他們對你的期望。]
  
  際無涯盯著秦小天,只見這傢夥若無其事地靠在沙發上,閉上雙眼假裝入定。他恨得牙癢,說道:[唉,我怎麼這麼衰呢?小白!對了,還有小白!]
  
  郁蒙白翻了一個白眼,說道:[前輩如果願意接受我那一堆事務,我也不介意接受前輩的事務。]他負責的事情非常繁瑣複雜,不是一般人能夠處理的。際無涯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萎縮在沙發裏不再出聲。
  
  秦小天忍不住要笑,不過他知道要是笑出聲來,際無涯絕對抓狂。他急忙道:[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
  
  [咻!]一道白光閃過,秦小天消失無蹤。
  
  際無涯氣得大叫道:[沒義氣啊!兔崽子,跑得快!]
  
  傅山嚴肅地說道:[那就這樣決定了!小際,明天你到聯合會去接管工作。]他的嘴角微微翹起,掩飾不住一絲笑意。
  
  際無涯垂頭喪氣道:[好吧!不過,搞壞了不是我的責任,如果搞砸了,就換人!]
  
  侯霹淨喝道:[你還沒幹,就說要搞砸!是不是成心想搗亂!]
  
  際無涯欲哭無淚,心道:[唉,我怎麼這麼傻……]被侯霹淨教訓了幾句,他知道沒有退路了,如果真的搞砸了,連傅山也不會饒了自己,只好說道:[給我一個期限,最多服務三年,三年後就卸任!不然堅決不幹!]
  
  傅山和侯霹淨對視一眼,兩人眼裏滿是笑意。原本打算讓際無涯接受兩年,沒想到這傢夥主動要求幹三年,這可是好事。兩人異口同聲道:[同意!]非常爽快。
  
  際無涯狐疑了半天,嘀咕道:[怎麼回事?答應得太爽快了吧。]
  
  片刻後,秦小天返回來,笑道:[解決了嗎?]一眼就看見際無涯紅著眼珠瞪著自己。 郁蒙白說道:[際會長,有信息發來,有人找!]
  
  際無涯抓狂大叫:[別叫我際……會長!叫我無涯……會長!誰他媽的找我!]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2:49 2024